七天六晚普吉.曼谷泰嗨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15

机票,酒店

时间:2016年4月15-21日
签证及价格:淘宝百程签的,周一顺丰到成都,周五就已经收到顺丰发回的了,加7天的美亚的境外保险285一个人。强烈建议时间允许的话在国内先签好,要不落地签那份排队,那个酸爽啊。
机票酒店的预订:我们是在成都出发的,之前看了亚航和其他航空公司的价格后,觉得亚航虽然便宜一点,但是没包含行李和餐食等等,综合比较了一下觉得还是国内的航空公司可以。携程上面订的时候正好看了下机票+酒店自由搭配的套餐,觉得不错,比较了单独定机票和酒店(同一的酒店我也比较了Booking 和雅高达上的价格)后决定选择套餐,似乎还便宜一点,而且只用费事一次。最后定的是七天六晚的普吉进曼谷出的行程(普吉4晚酒店-曼谷2晚酒店),普吉到曼谷自理。

航班信息:成都-普吉岛  2016-4-15 23:50-2:30 +1天
曼谷-成都   2016-4-21  18:05-21:55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这两段航班包每人23公斤的一件行李,我看了携程发来的机票确认单上显示的价格是含税往返2424元。
普吉岛-曼谷(素万那普) 2016-04-19   10:00-11:30     这段国际机票也是携程订的,播音747的大飞机,只要320一个人,还包每个人30公斤的一件行李。

酒店信息:
普吉岛我们住在芭东海滩,虽然是吵闹或者商业化一些,但是重在方便,还是推荐带娃的朋友住在三大海滩。
普吉4晚我们入住的是The Nap Patong Phuket(巴东小憩酒店或者翻译的是巴东午睡酒店)
Address:普吉岛东海滩5/55 Haad Patong Road, Kathu, 83150 Patong Beach, Thailand
Tel :0066-76-343 111
曼谷2晚,我们也是考虑入住交通方便的酒店,住的老牌亚洲酒店,除了交通方便其他的都很一般,就看朋友怎样取舍啊
Asia Hotel Bangkok
Address:曼谷暹逻296 Phayathai Road,Rajthevee,Bangkok 10400
Tel :0066-2-2170808

每天的安排

Day1 :周五   23:50起飞-02:30降落
Day2 :普吉机场-芭东-入住Nap酒店-江西冷闲逛-班赞海鲜市场-酒店泳池
Day3 :皮皮岛一日游+浮潜     马杀鸡    夜市
Day4 :普吉大佛+骑大象+ATV半日游     购物    巴东海滩看落日
Day5 :普吉-曼谷    郑王宫   考山路
Day6 :丹嫩水上市场  四面佛  购物
Day7 :大皇宫   卧佛寺    曼谷-成都

旅行费用

说一下自由行的预订和注意事项

现在的自由行参考很多,我给大家推荐的省心些的吧:
签证:去过马来西亚泰国,都是淘宝上通过百程代签的,价格合适,速度快,需要的东西都有详细说明,客服态度好。一般周期5个工作日。
机票:如果买到亚航大促的话费东南亚还是便宜,但是需要提前定半年左右订,但是你要确定你到时候能请到假哈,乘坐过亚航,需要事先购买行李重量,上机只能拿20寸以下的一个包,按照国人回来带礼物,海边凹造型的习惯恐怕都要购买行李,购买重量托运前建议先在空置的机器上称一下,超重就拿出来背起,免的补重量,要知道可是很贵的。亚航自己要带点食物,因为飞机餐是要付费的,虽然说得不能吃自己带的实物的,但是大家都在吃,空姐也无能为力啊。如果亚航等廉价航空算上行李等和国内的差不多的话还是买国内航班的吧,毕竟是中文服务,座位什么的还是比廉价航空好些,国内航班一般是每人可以托运1件23公斤的行李。具体要看你的机票确认单,国际段机票购买也简单,和国内购买机票一样,只是会在购买成功后发给你预留有限一张确认单,请核对好相关信息。
酒店:国外酒店一般都是在BOOKING或者雅高达上定,我这次比较了一下携程,有时携程还更有价格优势,建议大家比较后预订,只是携程的点评一般都是国人的,雅高达上有外国人的点评,可以多看下,做下参考。都是支持支付宝的,不用怕没有双币种的信用卡不好预订。
一日游:那当然还是万能的淘宝了啊,我在泰国的接送机,一日游,马杀鸡都是通过淘宝预订的,很靠谱和准时哈
普吉:南北PP岛一日游,接送机,普吉大佛骑大象都是在懒猫旅行预订的,司机每天都很准时的到酒店大堂来接送,你只需要出示手机里面的确认单给他看一眼就可以了。一日游确认单上都有时间,按照那个时间在大堂等就好了。
曼谷:我们的航班都是在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起降,所以廊曼的攻略请大家去其他游记里面寻找,注意哈,曼谷是两个机场,不要搞错啊,距离很远的,错了容易误机的,曼谷亚洲酒店我们做的机场快线+BTS,机场快线就在航站楼的最低层,坐到终点站后出来转一站BTS就到亚洲酒店了,注意要在一号出口出来才是亚洲酒店,出来就是亚洲酒店的二楼,下一楼办理入住。曼谷的丹嫩水上市场我们也是在淘宝预订的,服务好,12座的丰田小包,只做了8个人,很宽松。曼谷成都我们一行四个人还是选择了BTS+机场快线,一个是因为已经熟悉,二是怕坐出租车堵车,这个时间好控制,还有就是四个人的行李箱一个出租车也装不下,所以还是原路返回。
电话卡:提前在淘宝买好最好,那样一日游上留电话号码就可以留泰国的了,更方便沟通哈,网速还是可以,看新闻,微信啥的没问题,注意要到泰国才可以换卡。
换钱:我的经验是我4月的汇率官方是5.38左右,但是都换不到那多的,四川来说工行换汇最合适,但是我问啊要有工行卡才可以换,大概5.3的汇率,建议不用换很多,如果去到普吉你会发现到处都是换汇点,50米一个,但是各个汇率不同,建议带人民币去换,还方便很多,出普吉机场拿行李的地方后就有几个柜台,还大额小额搭配着换,不建议在行李提取柜台处换,汇率低,还只给大额的泰铢,我在普吉最好换到了5.32.很不错的汇率。如果刷卡建议先在国内咨询你的发卡行出不出货币转换的手续费,要是出的话还不如带着人民币去街边换汇合适。
特别提醒,请大家将往返的机票信息还有酒店入住信息最好打印出来2份,随身携带,避免海关查,也方便在机场和酒店问询,和司机沟通可以直接拿酒店入住单给司机看,到酒店前台也是出示护照和入住单。一日游和接送机等可以将确认函截图存在手机里面。

酒店的床垫和枕头都是乳胶的,很舒服,回来时果断购买了乳胶枕头

柜子下方小冰箱每天免费提供4瓶纯净水,5听饮料,普吉的自来水是不可以喝的

酒店的餐厅,早餐可以选择室内室外,环境很好,经常有鸟来光顾,每人的话会飞上餐桌吃东西。

上面是我们入住的巴东the  nap  酒店,环境很好,很干净,二楼有泳池,走路到海边2分钟,走到江西冷15分钟,路过巴东酒吧街,价格我们那时300+一晚,包早餐,还有张水果拼盘的卡片,可以去餐厅领取,我们坐在吧台吃的,还多有感脚。

普吉第一天

因为是乘坐的红眼航班,没有休息好,所以上午在享用了酒店早餐后,休息休息一下,需要提的是出普吉海关,海关官员会用中文说小费小费,一般都给了10元人民币,这个是针对中国人的,我抵制了,我们一行人都对海关的表示装不懂,不理会,还是放我们出来了,很小的出关地方,我是先办好了签证的,都排队排了2个小时,落地签估计更久,落地签的话还要带好自己的照片哈,出了关,因为出关时间太久了,行李就放在提取的地方,无人看管哈,所以贵重物品必须随身带,箱子最好不要大众化,买个箱套或者做明显的标记,防止拿错哈。中午我们按照谷歌地图的步行导航在班赞海鲜市场吃的海鲜大餐,里面的商贩都会中文,加工店也会中文,完全没有语言障碍,值得提醒的是要讲价,他拿出的中文的价格表要先按5折讲价,最后7-8折成交,商家都会让你在他家选好所有的海鲜后才会给你价格,那个时候一定要讲价啊,大龙虾一定要选大的,小的尾巴根本没啥吃头,贝壳,扇贝要是不咋喜欢吃的话,最好不要买,他后面讲价的时候会说送你,但是我们送的吐沙吐的不好,加工还要单独收费,如果不是喜欢吃的话,送贝壳类最好不要,直接讲大龙虾,螃蟹,皮皮虾的价格。再说说加工,二楼就是加工的,最火的是YOU  kiten ,我们就是在这家,店家会细心的问什么口味的,有图片可以选择,我们吃的大龙虾要的一般芝士一半蒜蓉,最后大家都说蒜蓉好吃,好吧,四川人,木办法。另外一家叫木瓜的加工店也可以,价格便宜些,我们和另外一对人购买的食材一样,加工费我们贵了三分之一,海鲜4个人购买大龙虾一支,手掌还长的皮皮虾四只,螃蟹两只,送了扇贝和花蛤,加工点了冬阴功汤,购买海鲜用了2600B,加工费都是1500B, 不过味道很好,因为很新鲜,在外面的海鲜店看到大龙虾什么的都是死了的,放在冰上,班赞海鲜市场胜在够新鲜,顺便说一下,晚上班赞海鲜市场门口是夜市,很多小吃还有当地人,外国人,椰子冰淇淋必须吃。班赞海鲜市场在江西冷的后门,后门出来有个DQ,(不是帆船广场的那个DQ),在往前走30米,马路左边的斜对面就是哈。

看看多大的龙虾

下午我们就悠闲的逛了下江西冷的商场,DQ确实便宜,LEE的牛仔裤也便宜,但是摆放不行,感觉很地摊,吃的上面没做什么攻略,找了家外国人多的意大利餐厅吃的披萨和意面,不好吃,可能对于欧美的正宗,但是不符合四川人的口味,点餐因为英文差,很多菜单单词不懂,最后我们问的哪款卖的最好,就点的哪款,晚上饿啊,吃的泰国MAMA冬阴功味道的方便面,挺好吃的,第二天又试了吃yam的,没有MAMA的好吃

普吉第二天

今天重头戏当然是出海了,我在淘宝懒猫旅行订的南北PP岛一日游,包接送,很好,PP岛南有个天堂湾的地方很美,海水是翡翠绿色,浮潜很好,午餐包含其中,随便吃吃就好,建议带双冬天的厚袜子或者潜水袜,因为上下岛的石头泥沙还是很割脚的,同船的有几个被割伤的。
晚上我们去了let's relax 做马杀鸡,去的普吉3店,也是在淘宝提前预定的,如果时间可以打提前量建议大家预订一下,我们定的8点的,到了后很多人,有些没预订的都排到10点后了,马杀鸡很不错,干净,舒服,男式很容易睡着,服务好,我们给了每个按摩师100B小费,后来因为好去曼谷又去他家的连锁店按了,普遍觉得手法没有普吉3店的好。

猴子岛,喝可乐的猴子,

晚上的普吉,比白天热闹,巴东酒吧街太热闹了,人太多,就没拍照,

就是这家店,面对班赞海鲜市场的左手边200米

普吉第三天

今天我们同样在懒猫旅行预订的骑大象+ATV的半日游,早上到节点接,乘坐的10人的突突车,路过卡伦和卡塔海滩,很美,适合带小朋友来耍水,一路向上来到半山腰,半个小时的骑大象。大家带好防蚊液,大象看起来不是特别干净呢,味道不好闻,骑了500米的样子,驯养员问拍不拍照,我们和同行的先说不拍,后来一个团的让他的驯养员拍,跟我们说给小费,因为本来就要给小费的,我们索性就给了100B,然后说拍照,驯养员收到小费后很高兴的跳下大象拿我们的手机给我拍照,所以劝大家拍照前给小费,会给你拍的好些的,返程后,到之前的地点骑ATV,就是四轮的越野摩托,很安全,掌握刹车油门就好,编好队后有领队在前路,会控制速度,我们想快都不行,只好故意慢一点,然后狂踩油门,拉风了几盘,路上的风景还是好,就是很晒,大家做好防晒。到达山顶后有正在修建的普吉大佛,蓝天白云,大海感觉还是很好的,女性要是穿的短裤要去租个布围裙把腿围好。然后在ATV下山,乘车回去路上有个猴子表演,很小的剧场,时间10分钟左右还是比较精彩,跟国内的训猴不太一样,小孩子很喜欢,小费自己看着办。回来我们让师傅送到的江西冷,我们吃的日式的小火锅,自助,还可以吧,东西很新鲜,比较清淡,寿司那些挺多啊,我们都觉得有个薄的海带最好吃。看下图的冰淇淋,味道超级好,我觉得比哈根达斯好吃,还便宜哈,比DQ稍微贵些,但是抹茶味道那个浓郁啊,一定要去吃。

英姿煞爽的我们,其实很晒很晒。

晚上我们一行人在巴东海滩看日落,浪漫一下,有点火烧云,还是蛮漂亮的哈。回去酒店领取的果盘,

普吉第四天-也是曼谷第一天

在携程订的泰国航空的普吉飞曼谷的机票,包含30公斤行李,320一个人,一个半小时,其实普吉飞曼谷的航班很多,差不多一个小时就是一个班次,普吉机场不大,拿着护照和提前打印出来的行程单去柜台值机就好。
才进去安检有家咖啡店,咖啡很好喝,拉花也很漂亮,店员看到我们在拍他们给我们调出来的咖啡还很热情的要求和我们合照。价格也便宜,都是咖啡豆研磨出来的,很香。到了曼谷先去提取行李,我们走的路程稍微有点远,和停机位的远近有关系,大概走了10分钟,拿到行李后,按照指示来到最底下的一层,搭乘电梯乘坐机场,我们住的是亚洲酒店,需要快铁到终点站,在转程一站天铁,在一号口出站,就是亚洲酒店的二楼,下楼就是前台,两点开始办理入住,不过可以先去把单子等等填好,也可以免费寄存行李。亚洲酒店是个老酒店,服务态度,硬件设施和早餐都一般,只有交通方便,走四面佛打表80B左右,走SIAM商圈也就只需要做两站的天铁。门口就有7-11

上面就是行李提取大厅,看下电子显示屏上你的航班在那条传送带上出来,然后去等着提取就好。 编辑

然后走这里出去,走左边,随着人群走,注意看头上的指示牌

看左下角的那张指示牌,意思是乘坐机场快铁,就是红色蓝色有火车表示的,坐手扶式电梯下到b层。

按照表示继续走,到B层

就是这样的连续转折的电梯

沿途标识都很清楚,一直走到这个COFFEE  WORLD 这家店这里,右转

看到这个类似地铁的购买大厅。注意人工的好像不售票,要在自动售卖机上购买。

我们的目的地是亚洲酒店直接买到终点站就是,售票机接收纸币的

过闸,机场是始发站,上车做到终点站就好,大概25-30分钟,沿途可以看看曼谷的风景,很不错,有空调,座位不是高峰基本有座位。这是买到的票,入闸的时候刷一下,出闸的时候放进去,和国内地铁乘坐一样。

这里就很重要了,出机场快铁的闸口,按照指示看到上图红色的DO  BTS,按照指示走去BTS(天铁),不要走错了。

这是BTS的运行图,购票还是需要自助购票,新型机器可以收纸币,旧的机器只收硬币,有人工亭子可以换硬币。拿到的就是这种卡,进闸口刷一下,出闸口放进去。

换乘站是N1,我们做一站到N2,乌龙的我们做错了方向,出站了发现没对,又回来问的人,说我们做错方向 了,有返回,提醒大家,看好方向,做到N2,往出口走就看到这个亚洲酒店的指示牌,按照指示,走1号口出闸口

1号口出来,这个廊桥过去就是亚洲酒店二楼了

我们到酒店才1点,就在酒店出门左转30米的7-11买了些东西吃,门口有个炸鸡还有小吃都还不错。有些是推车的流动商贩,问价格的时候要看看是不是符合当地物价,我们去黎明寺的路上想买水喝,一个老商贩卖给当地人30-40B的饮料,张口跟我们说200B,我们转头就走了,不过这样的还是不多,但是要考量一下价格,本来想去大皇宫的,打车过去,5点关门,4点不让进去,到了门口还是人山人海的旅游团啊,太阳大,我们就问好了如何购票等等的,出来了,出大皇宫左转,到个大的十字路口在左转,等于包着大皇宫的围墙走,用谷歌地图导航,大概十分钟就可以到卧佛寺,和黎明寺也就是郑王庙,我们先不知道这两个地方一个在做一个在右,就先去的右边的郑王庙,要坐船过去,3B一个人,注意那个码头也在进行公交船,是左边的那个小门,3B的船票才是去郑王庙的,外围是不收门票的,核心区要收门票,不过我去的时候在修缮,进去也没啥看的,我们就在外面看的,然后出来打车去的建兴酒家吃咖喱蟹,很好吃,价格我觉得还算合适,丰俭由人,咖喱蟹尤其推荐,我们是在路边讲的价,150B,路上我们开了导航,司机懂点英文,听到后笑,说我们太不相信他了,后来简单英语的拼凑沟通了一路,还算个特别的体验,再次特别的说一句,曼谷的出租车很多,基本颜色区分,有橙色的,粉色的,蓝色的,最多的黄绿色的,建议大家都作黄绿色的,一是基本说打表 BY METER,司机会同意,价格便宜,二是有次我们做的粉色的出租车,司机把音响看的非常大,一路上我们的心脏都受不了,我们都在暗自说是不是磕了药啊,实在无语。建兴酒家后打车去的考山路,70B左右样。我觉得不是十分热闹那,没有巴东的酒吧街热闹,路边摊的沙冰还有奶茶到是很好喝,牛肉面不好吃,很多人吃的烤多士,实在吃不下了没买,看着到时很好吃的样子,价格不贵,建议大家都试试

这就是亚洲酒店的房间,建议大家跟前台说高层,无烟房,安静的

注意坐船的3B,是左右两个坐船的左边那个,右边的是公交船的码头

郑王庙

记得给司机说是这家建兴酒家

补一张我做攻略时候的郑王庙的示意图

芒果糯米饭,好吃

泰国青鱼,一般

烤大虾,不错

曼谷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淘宝预订的是丹嫩水上市场的半日游,本来想去安帕瓦水上市场的,但是安帕瓦只有周末才有,司机到酒店大堂来接人很及时,很宽敞的10座的丰田商务车只做了6个人,车厢顶棚全皮的内饰还很漂亮,大概开了1个半小时后到达市场,很商业气氛的地方,船家带我们来到个小摊贩前,一个装饰盘子先喊价2000B,我们还价300B,都要买给我们,但是还是觉得水分大,我们没有买,一圈大概半个小时的样子,晒,做好防晒准备。要给船家小费,接着我们换了个机动的长尾船进行大圈的环游,看到真实的水上人家的居住环境,到一个河湾处,拿出导游给的鱼饲料撒像水面,本来没什么的水面顿时很多很多鱼扑腾着上来吃饲料,我们还比较惊喜。上岸后买了水果,还是挺便宜的,回程我们选择去逛商场和朝拜四面佛,于是让司机送我们去的Teminal 21,商场,因为之前看攻略说是机场的修建方式,每层楼还不一样的国家风格,到了已经下午2点半了,在地下一层选了家日式料理解决后开始逛买,觉得这个商场一般,男士到是买了两件面料轻薄的,女士都一般,然后出门就是BTS,乘坐到2,3站,具体记不得了,然后在出站的天桥上就可以看到四面佛。人气很旺,按照网上说的规矩进行祭拜就可以。然后四面佛出门过马路走200米左右就是BIG C超市,一楼有卖乳胶枕头的,但是只收现金,超市电梯口有药店,都是针对游客销售的,超市里面也有药店,但是药品是单独结账,超市其他物品在收银台结账,记得购买了一定数量是可以退税的,记得问销售人员,药店的都懂中文,退税是需要护照号的,要是你觉得拿着护照麻烦,也可以拍照存在手机里面,就很方便,不怕遗失,你要是买的多,服务台有免费的纸箱可以打包,可以拿到机场进行托运,但是没有免费的胶带,需要25B购买一卷,购物时很浪费时间的,我们预约了晚上的SPA,都是改了一次时间的,比较远,做了半个小时的BTS,才到,到了因为晚上路不好找,找路又接近20分钟,手法没有普吉3店的好。好匆忙的一天,晚饭都没来得及吃。

下面是T21地下一层的超市和日式铁板烧,味道清淡,但是不错,然后是四面佛站在BTS的人行走廊上的俯拍。

曼谷最后一天

今天是在曼谷的最后一天,由于前天踩过点了,一早8点打车80B来到大皇宫,外面很多团队正在集结,我们去了售票处还好没排队,买了票300B一个人,迅速检票进去,记得拿门口的中文的导览图,然后就可以跟着各个旅游团蹭讲解啊,整个行程大概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足矣,是单行,不能折返,出大门仍然左转,挨着城墙走,在左转到头就是卧佛寺了,三角地带,另一边通向郑王庙,卧佛寺中国游客少,我们游览时都是些俄罗斯的团队,游览时间大概半小时,可以拍照,走出来中午就在旁边的一家三明治咖啡的简餐店吃的午餐,味道可以,重要是有空调,店面请看下面的盘子上的标示,是那一带装修看起最好的店子了。外面的鲜榨的红石榴汁倒是把我们惊艳到了,40B一小瓶,完全没添加,好甜啊。
回酒店拿到早上退房后寄存的行李,又上二楼,做BTS一站,做机舱快线到达素瓦那普机场,上到最顶层的出发层,找到相应航空公司的值机柜台进行值机,特别说明的是是航班起飞前3个小时开始值机,去太早也没啥用,也值不到机,去太晚也不行,因为过安检海关以及机场很大,需要步行的距离很长,建议还是最少提前2个小时到机场,值机前先记得去退税的地方盖章,再托运行李,怕海关查你购买的物品,过了安检后再拿着你盖过章的退税单去退税柜台退税。进去后左右两边都是商场,逛过后发现左右两边都是一样的,你看看自己的登机在那边,逛一边就好了,我觉得价格名牌的没有优势,欧莱雅什么的还好,据说机场的比在市区王权免税店买的便宜,买之前最好问问有没有满额的活动等等,都会中文,购物无压力。之后就顺利的回到我的大四川了。

回程中飞机上看到的落日晚霞,很漂亮。

做攻略时参考的资料

最后我把自己做攻略的时候的一些截图放上来,比较杂乱,是看的其他驴友的帖子,希望对想去的朋友有个帮助。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7-19 10:2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