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三)——冲绳的风,宫古的海(冲绳本岛及宫古岛端午亲子纪行)

Salvia (大连) LV.16
2016-07-18 20:23 5129/8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大手牵小手(一)---携老扶幼的苏梅岛私人别墅亲子游
大手牵小手(二)——别样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亲子游全纪录)

因为有了去年国庆去北海道的旅行经历,这次2月份就跟深圳好友规划起今年端午节的旅行安排,目标就定在冲绳,离得近适合亲子游,正好可以顺便拿了3年日本签证,以后再去就很方便了。之后就是迅速的研究各种攻略研究酒店,2月份就早早定下来机票行程及酒店,只等着之后办好三年签证出行。虽然中间意外的怀上了二宝,好在时间正好过了3个月,加上行程本身安排的比较松散,不算折腾,所以最终还是按照计划出行了,一家三口的旅行就变成了一家四口的旅行~~

这次的行程:
6月4日  国航CA953   11:20-14:10    大连-福冈
             JAL  JTA063  17:35-19:15   福冈-冲绳那霸
             宿 THE BEACH TOWER OKINAWA
6月5日  包车一日游 酒店-海中公园--古宇利桥--冲绳美之海水族馆--酒店
6月6日  上午泡酒店,下午前往AEON MALL RYCOM逛街(永旺梦乐城来客梦)
6月7日  JTA NU055710:30 ‐ 11:20  冲绳那霸-宫古岛
              宿 宫古岛东急酒店度假村
6月8日   宿 宫古岛东急酒店度假村
6月9日   宿 宫古岛东急酒店度假村
6月10日 JAL JTA556 10:35-11:25  宫古岛-冲绳那霸
              宿 那霸歌町大和鲁内酒店(daiwa roynet hotel naha omoromachi)6月11日  ANA NH1202  9:45-11:30   冲绳那霸-福冈
               国航CA954    15:10-16:05  福冈-大连

总费用:
机票:大连-福冈往返     成人2200*2     儿童1773
          福冈-冲绳单程      成人696*2      儿童696
          冲绳-宫古岛往返  成人1464*2   儿童1464          冲绳-福冈单程      成人638*2     儿童638
          共14567元
签证:598*3=1794元
酒店:THE BEACH TOWER     家庭套房(和洋式房)             3晚 5148(85800日元)
          宫古岛东急酒店度假村   高级客房CORAL WING    3晚5472元(91200日元)
          那霸歌町大和鲁内酒店   高级双人间                      1晚  1380元(23000日元)
          共计 12000元
7座商务车包车一日8小时1780元(跟朋友一起的,所以各付一半890)
租用WIFI两台:17.41*8*2=278元
保险:三人共180元
吃饭+购物:13000元
全程花费共计42000元

酒店预定

这次预订没有通过酒店官网,基本上就是TRIPADVISER结合攻略看酒店的评价,然后BOOKING和e路东瀛上面比价格,日本的酒店这两个网站相对价格还算比较有优势的,比起其他的AGODA或者国内的携程艺龙什么的。
THE BEACH TOWER
第一站选择在住在美国村那边,相对离机场不算太远,酒店住宿环境也好一些,本想订HILTON,但是房满,退而求其次选择了THE BEACH TOWER,虽然设施酒店,但是算是一个不错的亲子酒店,又有比较大的洋和室,两个单人床和一个很大的榻榻米,可以睡四五个人,如我所料小朋友对房间喜欢的很。最终比较价格选择在e路东瀛上面预订了酒店的家庭套房(和洋式房)

宫古岛东急酒店度假村
第二站到宫古岛,选择了宫古岛上比较好的东急度假村,虽然我更加心水SHIGIRA,但是因为不欢迎太小的小朋友入住,只能遗憾错过。最终在BOOKING上面订了酒店的高级客房(CORAL WING),在酒店的新塔翼楼,设施比较新,房间也比较大,适合一家三口。

第三站回到冲绳基本上是买买买的节奏,所以选了商业中心DFS对面DAIWA OMOROMACHI, 购物吃饭交通都比较方便,虽然是个商务酒店,房间的大小也算是令人满意。最终选在BOOKING上面预订了高级双人间,两张双人床,一家三口住起来也比较舒服。

机票预订

大连没有直飞冲绳的飞机,所以几种选择要么日本福冈大阪东京转机要么就是国内的上海转机,上海可能算是路程最近的选择了,但是国内转机觉得不确定因素太多,最终还是选择日本福冈转机,这样行程来说也是比较近的。
大连福冈没什么别的选择就选择了国航的飞机,预订就选择在国航的官网预订,价格最便宜。
福冈冲绳段去的时候选择了JAL家的廉航JTA,回程选择了ANA,价格都比较合适,而且正好可以和国际航空无缝对接上,间隔时间也比较合适。
冲绳宫古岛也是有几种选择,和朋友查了下ANA和JAL的官网,后来发现JAL家的廉航JTA飞宫古岛的时间比较理想,价格也比较合适,最终选择了来回程都是JTA,飞行时间都靠近在中午,五十分钟的飞行行程,不算折腾。
不过预订JAL国内段的飞机需要用JAL的日本官网,中文版官网只能查询国内到日本的航班,查询不到日本国内段的机票。

ANA官网地址:http://www.ana.co.jp/asw/wws/cn/c/
JAL官网地址: http://www.jal.co.jp/en/

签证办理

因为有了去年那次办理日本签证的经历,这次的也算是轻车熟路,基本上提供的材料跟上次的没什么区别。今年大连三年签证价格还降了许多,对我们来说还真是极大的利好。
依然是淘宝上找了北方假日旅行社来办理,今年三年多次只要598一人,去年单次699,多次要1200+。
需要准备的材料有:
所有人的签证申请表 ,护照原件, 两张4.5*4.5CM白底彩照, 身份证、 户口本复印件
主申请人需要多提供:10W以上年薪的在职证明, 单位营业执照副本的复印件加盖公章, 工资卡近半年流水, 社保号 ,全家提供一房证一车证的复印件。酒店预订单机票预订单等。
材料提交之后大概7个工作日出结果。
三年比单次麻烦的是回国的时候不但需要航空公司盖章的归国报告,还需要冲绳住宿的每个酒店盖章的住宿证明,这个旅行社会提供表格,我复印了三份,三家酒店退房的时候挨个填写盖章,回来和航空公司盖章的归国报告一并提交给旅行社,便可以激活三年多次签证。

冲绳交通

冲绳包车
包车选择了当初在篱笆上看到的一家,后来很多人去冲绳都用的这家的包车,就在他家订了,价格不算最便宜,服务还是不错的,4大2小包了7座商务车一天8小时价格1780,老板会根据你需要的行程给建议。
因为我们住美国村那边不需要行程包括美国村,首里城小朋友估计没什么兴趣,万座毛感觉跑那么老远只为了去拍个照也不太值当,最终选择了 海中公园坐玻璃船--古宇利桥--美之海水族馆 这三个景点,这样比较适合小朋友,行程也不算太累。

其他在冲绳的交通我们就通过TAXI来解决了,价格还算可以,也不算太折腾。

物品清单

随身WIFI:这次冲绳直接在环球漫游订的WIFI,价格一天17还算合适,因为我跟LG的手机都没有漫游,怕两人一旦分头行动联系不方便,所以租了两个WIFI,一人一个,这样还是比较方便的。

物品清单:
1.电子类:相机佳能1D4+变焦16-35/4L+定焦85/1.8, SONY NEX-3, GOPRO,各种充电器,移动电源
2.衣服:冲绳因为热得很,基本上无悬念都是夏装
3.日用品:日常洗护用品。去日本最方便的事情就在于酒店的备品一般都很全且很好用,就算缺什么去药妆店基本上什么都可以买齐了。
4.药品:正常说来如果有时间逛日本的药妆店就没必要从国内带药品了,但是还是准备了一些简单的常备药品。
5. 随身证件:护照,打印的飞机行程单,酒店预订单,归国报告和住宿证明。

THE BEACH TOWER

宫古岛东急酒店度假村

预告

游记部分

DAY1

因为要二次转机,注定是折腾的一天,好在飞行时间都不长
大连福冈2个小时,福冈机场不大,过关等待时间还比较短,但是福冈机场国内航站楼和国际航站楼是分开的,中间需要坐挺长时间的SHUTTLE BUS,所以拿了行李之后第一时间就去做SHUTTLE BUS到国内航站楼办登机了
等飞机的糖小肉

晚饭就在福冈机场解决了,到冲绳晚上7点多,还算错过了高峰期,打车前往美国村的酒店,行程30分钟左右,车费3800日元.朋友下午到的,赶上堵车,耗时50分钟,车费4200日元.  我就好奇怎么之前看攻略怎么都说不过百呢TAT|||||

到了酒店就发现不愧是个亲子酒店,到处都是小朋友,而且住店的中国人也超级多,处处能听到中文^_^。
很快办理了入住,终于回到了我们的房间
房间很大,又有榻榻米,小朋友超级开心,晚上强烈要求在榻榻米上睡

从阳台望出去,美国村的夜景

放下行李我们一家三口又出去觅食吃个夜宵,美国村晚上很热闹,吃西餐比较多,随便找了一家离酒店还算近的酒吧,进去点了点西式简餐,味道还是很地道的。
吃饱喝足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等着第二天的包车之旅

DAY2

早上起来去吃了下酒店的自助餐,不得不说,THE BEACH TOWER的早餐还是比较丰盛的,相对它的星级标准来说,种类非常全,比之后的几家都要好,而且亲子酒店这方面做的很好,不单有小朋友的餐具,还有专门提供给小朋友吃的餐食,很贴心细致。

早餐之后9点钟我们之前预约好的包车一日游司机已经在外面等候我们了,这样我们就开始了包车一日游之旅。
用的是日文司机,因为我还是会一点点日文的,多少能跟大叔沟通一下,大叔很热情,经过美军基地什么的也会用蹩脚的英文跟我们交流,看车上小朋友无聊,就会给小朋友播放动画片看,服务算是很不错的。

车程一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了第一站,部名濑海中公园,去坐玻璃船。这里还可以选择去海中瞭望塔下面观察海底,有单卖票也可以选择联票。因为在Busena Terrace这个度假村里面,好像度假村的客人可以免费观看,感觉那个度假村还是很不错的,下次去冲绳可以考虑选择。
海中公园的海水质量还是相当不错的,估计在冲绳本岛也算排名前列了

远处的海中展望塔

乘船的码头,船的样子很可爱,是鲸鱼的形状。

船上回望BUSENA TERRACE酒店

水下的鱼还是很好看的,小朋友很喜欢

因为司机给我们一个小时时间,相对来说比较紧张,就没往灯塔那边走了,到停车地方的SHUTTLE BUS的间隔时间还蛮长,还是要注意下把握合适的上车时间

坐SHUTTLE BUS的时候拍了一下通往海中展望塔的桥

海中公园这边的沙滩和水质真心不错,这个酒店感觉也是不错的

接下来直奔古宇利桥,开车开了蛮久才到,到了也只给我们20分钟时间有点到此一游性质了,这地方美则美矣,如果时间比较紧的包车行程,可以PASS了
说实话那天晒的要命,我们也只是走到海边咔嚓几张,连海边都没走到就回去了~~~~

中午去了一家包车师傅推荐的冲绳本土料理店搞定中饭,量很足,价格略贵
给闺女点的天妇罗乌冬面

我点的天妇罗套餐,价格在1800日元左右

LG点的冲绳荞麦面和苦瓜炒鸡蛋,没拍照,味道也还算不错

午饭一家三口吃了5000多日元吧,同学一家三口跟我们也差不多的样子。

吃完午饭,奔赴下一站美之海水族馆,这里大概给我们2个小时左右我们家的糖糖小朋友对水族馆向来兴趣缺缺,所以基本上我们一家三口是走马观花的形式看完整个水族馆,朋友家的小朋友对鱼类是相当感兴趣,所以基本上她们家2个小时全程泡在水族馆里面,给的评价也是比珠海长隆要好上许多,鱼的品种多很多,馆内的设施人性化,科普方面做的也很好。
触摸池,触摸完旁边就是洗手的地方,估计小朋友为了洗两次手,特意去摸了两回||||||

这乌贼表情太逗了,王之蔑视

巨大的龙虾

因为当天赶上个周日,所以水族馆里人还挺多的,看到别的小小只小朋友都在爸爸肩膀上,我们家这个大只宝宝也坐到了爸爸肩膀上,明显比别人家高上一大截||||

超震撼的黑潮之海

鲸鲨出现了

坐电梯到达黑潮之海的上盖来看看这个巨大的水族箱

回头看到三只鲸鲨同时出现又拍了几张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奔去看海豚表演,但是实际上还是有些失望的,如果想占到座位估计要去的特别早,赶上时间差不多开始了里面人满为患
而且表演说实话跟大连海洋馆差异不大,走过去蛮远的天气又热,所以对此不执著的其实这个环节可以PASS

为了降温,室外的广场定时喷雾,很好玩

在水族馆外面的海洋博公园里有很多这种分年龄段的爬爬游戏网,因为我们一家三口出来的比较早,就带着小朋友直奔那里了
糖小糖因为没玩过这种,一开始还有点害怕,后来玩的不肯下来了,这种游乐设施真心很棒,但是国内的公园却很少看到。

看完水族馆,3点40准时出发,5点到达酒店,我们也结束了一天包车8个小时的行程。

回到酒店跑到阳台上拍几张,白天的美国

因为时间还早,小朋友又心心念念惦记沙滩许久,所以回到酒店后第一时间带着她去酒店的沙滩上玩沙子
日本的酒店很有意思,不管是海里还是游泳池,晚上6点全部关闭,不允许下海也不允许进游泳池,大概是出于安全性考虑,安全员这个时间下班,这在之前出行的国家还真没遇到过,因为我们感觉傍晚和晚上正是下水的好时候,因为不晒|||||||||||
THE BEACH TOWERde 沙滩不算太好,相对来说比较小,人也很多,但是也够小朋友玩的了,可惜赶上涨潮,水位不断上涨,大概玩了一个小时左右就没法再玩了

因为朋友一家不喜西餐,所以晚上放弃了附近的RED LOBSTER,在美国村随便找了一家冲绳料理吃了起来
价格感觉还是很便宜的,大概全部算下来才三千多日元

LG的炒饭和冲绳SOBA

后来又加的煎饺,味道还不错

宝宝的套餐

我的超大份牛肉SOBA

吃完我们就直奔摩天轮下的大国药妆店进行先一轮的买买买工作

晚上实在背不动大相机了,就随身带了个NEX3拍拍,小微单拍夜景还是差强人意的

某小朋友走累了又上爸爸肩膀上了,基本上这一天爸爸肩膀很受罪...........

逛完大国之后我们又奔AEON MALL去了买了点吃的喝的回酒店,这一天走太多路,我这个DDP基本上是累瘫的节奏......
晚上三个人回房间收拾收拾早早会周公去了。

DAY3

这天就比较轻松了,因为没有什么活动的安排,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起来吃早饭。
吃完早饭我们一家三口的计划是带着糖小糖去酒店的游泳池游泳,而朋友一家三口奔赴美军基地的瞭望台去看飞机起飞。
酒店的泳池跟酒店的温泉在一起,还需要从一个屋子进去换衣服存东西什么的,其实泳池就设置在沙滩隔壁,但是建了一道植物屏障,从泳池旁边的小门也可以走到沙滩去。
上面为浅水区,下面的水略深些

我不能下水就躲在树荫底下拍拍照,爷俩玩的很HIGH

小东西尝试潜水结果呛了水,哭了起来

小东西那天游泳玩的太投入了,怎么也不肯出来,就这样在大太阳底下晒了两个小时,回头立马觉得黑了一层|||||||||||||| 身上都被晒出印子来了

12点左右,朋友一家三口也从美军基地返回酒店,我们商量好下午奔去永旺梦乐城逛街,所以午饭就打算在那边一并解决

从THE BEACH TOWER打车到永旺梦乐城还挺方便的,大概10分钟左右的车程
永旺梦乐城来客梦的官网
品牌什么的都可以在这里查到,但是说实话这里面虽然很大,品牌很多,但是品牌都比较一般,多是些平价的品牌,给小朋友买东西的选择还蛮多,有玩具反斗城还有诸多童装品牌,所以打发时间过来吃饭购物可以,不需要专程为了购物跑过来一趟。

进入主楼之后看到的巨大的水族箱

研究了下地图,一些比较大的饭店都在主楼外的翼楼,所以循着地图去寻找了一家自助烤肉店,烧肉北中城
里面基本上是韩式烤肉的风格,按照不同的价格级别,里面包含的内容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无限次的点单

我们点了2990的自助,小朋友按照590一位来算,最终加上酒水一家三口花费7473日元

肉的质量还可以,价格也不贵

吃完饭趴在窗户上看雨的小朋友

之后找到商场的儿童游乐区,爸爸们带着娃在那边开始玩,我和朋友进行买买买模式,其实逛了一圈AEON MALL里面也没有什么想买的,后来找到了ALBION专柜买了些东西,回头跟爸爸和娃们汇合去玩具总动员买买买,小朋友们收获一堆玩具

玩具总动员出来基本上就一边往三四楼的美食广场移动一边逛逛,说实话这个MALL实在大的有点逛不动,小朋友们也挺累的,到了美食广场之后,我们家的小朋友索性在爸爸怀里睡着了,晚饭基本上就在美食广场解决掉了。

晚饭后我们再一起打车回酒店。

因为我跟LG这次轻装上阵只带了一个大的行李箱,所以第二天一早在酒店前台旁边的宅急送柜台,把前几天买的东西直接寄到从宫古岛冲绳的那家酒店。
日本的酒店一般都提供这种宅配发货的服务,而且一般来说跟下家酒店说好都可以帮你保管邮件,这样还是比较方便的,不需要拖着买好的东西跑来跑去

DAY4

一早上早早去邮寄了包裹,去前台办理了CHECK OUT,把住宿证明盖好章,之后去餐厅解决早饭。
前一天跟酒店前台预定了两辆TAXI, 到了预定时间出门上车前往机场,一辆车的费用为4000日元。上午还是蛮堵的,好在出租车可以走公交专用道,大概用时50分钟到达机场。准备飞往宫古岛

天气一如既往的阳光明媚

飞行时间只有50分钟,中午准时到达了宫古岛,感觉宫古岛日照更加强烈,温度也更高一点。
提前跟酒店预约好了SHUTTLE BUS,司机已经在到达口迎接我们了。只有我们4大2小坐一个中巴前往酒店,也算的上是包车了^^, 这个SHUTTLE BUS是免费的,可以提前三天跟酒店预约。
从机场到酒店中巴的时间大概在15-20分钟左右,宫古岛上车很少,所以称得上是一路畅通无阻。

到达酒店前台后得知还不到CHECK IN的时间,房间没有准备好,所以我们就先去解决午饭问题
酒店可以吃午饭的地方只有两个,这两个地方其实都是同一个厨房做的,所以我们就选择了这家简餐的贝壳餐厅

我要的咖喱饭,给闺女要的儿童咖喱,LG吃的意面,咖喱饭做的还好,意面真心不推荐,比较难吃。不过她家的蔬菜炒面做的还可以

LG的意面,很难吃,不推荐

吃完饭从这个餐厅出去便是泳池,顺便拍了几张

回到前台等待了一会儿得知可以办理入住,办理妥当,前台小姑娘带领我们前往房间去。
我们订的房间因为比较新所以不在主楼而是在酒店的翼楼CORAL WING

到达房间,房间比较大,还是颇令人满意的

从房间阳台往外望去,这醉人的蓝天

卫生间的备品可谓是相当之全,酒店也贴心的准备了小朋友的拖鞋和洗漱用品,糖小糖到了房间就跟寻宝一样开心

放一张度假村的地图,还是很大的,这次很多地方都没走到

走廊窗外的风景,后面的湖和高尔夫球场,这次天热都没有去

小朋友下午午睡之后,自然第一个项目就是海边玩沙去

下午因为有些逆光,所以海水的颜色还没有那么美,但是沙滩这是真真棒

可惜这边的海滩和泳池依然是6点关闭,小朋友玩的意犹未尽

在东急度假村,晚饭的餐厅都是需要提前预约的,这天预约了海边的BARBECUE GARDEN,晚餐为自助的形式,肉和海鲜的量是固定的,蔬菜和其他都是可以去屋内自取的,饮料酒水需要格外付费。
BBQ SET为5500一位,小朋友免费,这晚总共花费13100日元

右边的大盘子就是SET的内容,这是四人份的,左边的那些都是可以自取的

环境很棒,吹着海风看着夕阳,吃着烤肉

LG这个烧烤师傅很尽责,烤出来的东西火候正好,味道棒棒哒

吃饭间歇去捏了几张日落,此情此景真心美,不过大家忙着吃呢,没人配合去拍剪影

入夜

满天的繁星,可惜没有脚架拍不出那么多,不过也是可以看到一些比较亮的

这一顿大餐大家吃的很满足,好在东急的防蚊措施做的还不错,在室外草坪吃了那么久烤肉基本上也没有遭蚊子咬。
吃饱喝足溜达回房间洗洗涮涮准备休息。

DAY5

睡到自然醒,9点多跑去SHANGRI-RA去吃早饭,早饭的品种如果跟THE BEACH TOWER比起来算不得丰盛,但是好在水果还是比较好吃的。

饭后自然又是小朋友的玩水玩沙活动,度假村里面大人小孩的游泳圈玩沙工具还有小朋友的看鱼潜望桶都很全,这个完全不用带,直接去拿来用就好了

小朋友的两个浅水池

大人的深水池

先战泳池

天气好的不得了,为了避免像上次在BEACH TOWER暴晒的那么厉害,还是给糖小肉套上了防晒衣游泳

爸爸拖着游,别提多HIGH了

泳池玩完天气正好,该下海体验一下了
上午的海真是蓝的太醉人,水清沙幼,此情此景绝对不输给马代了

爸爸拖着到海里去看鱼,水清的很,小朋友用潜望镜也看到很多鱼~开心的很

爸爸拖着下海看鱼,别提多开心了,水清澈见底,能看到不少小鱼

阵雨总是来得快去的也快,不一会儿太阳又跑了出来,我们也赶紧收拾收拾闪了,准备回去洗洗吃中饭。

沙滩上来有冲沙的地方,糖小糖自己冲的很仔细

这天中午只有两个妈妈带着俩娃一起吃饭了,两个爸爸报了酒店的半日浮潜活动,中午就出发去潜水了
我们依旧是贝壳餐厅解决中饭,之后分别带娃回房间午睡。

贴下酒店的水上活动价格,可惜对于年龄限制颇多,两个3.4岁的小朋友大多参加不了,颇为遗憾

贴一下酒店的潜水活动介绍,深潜的体验只能在别的季节,这个季节据说有鲨鱼出没,所以可以选择几个地方浮潜,不同的浮潜点可以看到不同类型的东西
。爸爸们预约了这天下午去新城BEACH潜水,第二天早上去南部的浮潜点看海龟。
宫古岛的浮潜跟以往体验的不同,不是那种坐船给你拉到某个地方去浮潜,都是直接路上开车到某个滩走进去。

爸爸们下午三点多浮潜归来,拍了很多照片和视频。
我们家的潜水爱好者很是兴奋,觉得看的鱼的品种比在泰国看的多的多,对这边的潜水评价还是挺高的。

NEMO

蓝珊瑚

晚饭预定了SHANGRI-RA的自助餐,价格倒是不贵,3910一个人,小朋友免费,但是内容也着实让人有些失望,品种少,东西又做的没那么好吃。 差不多的价格跟当初在星野吃的自助餐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真心不推荐。
这餐我连拍的情绪都么了TAT

DAY6

一早上爸爸们就出发看海龟去了,妈妈们带着吃早饭,这天开始感受到端午节的旺季了,早饭吃饭的人明显很多,一早上便进入排队的状态。

饭后依然是永恒的主题玩水活动。

因为我不能下水,没有爸爸陪糖小糖在水里泡着就是不开心,又不肯跑浅水区泡,还好有小朋友一起玩球。

爸爸回来有人陪玩就开心了

某小朋友的小肥腿,看鱼看的很HIGH

爸爸们早上去看海龟拍的照片,海龟看到很多,可惜GOPRO拍来没有那么大的感觉,鱼的品种也很丰富。潜水的水下拍摄GOPRO只能固定焦距还是不如水下相机来的给力的。

中饭选择了在SHANGRI-RA吃,虽然吃的内容跟贝壳餐厅都是一个厨房出来的|||||
换个口味,咖喱饭已然吃腻,跟小朋友一起吃一大盘三明治,LG吃的是蔬菜炒面,据说这个味道还是可以的

晚饭提前预定了心心念念许久的琉宫苑,来宫古岛怎么能不吃宫古牛呢~~,这家只在晚上开门,而且也很火爆,需要提前预定座位稳妥一些。
打车过去给司机看地图司机反而晕,但是说琉宫苑的名字就立即知道了,开过去差不多10分钟,应该是属于SHIGIRA度假村的饭店。

对面有一小片花海

当日的特别菜单,因为我一向不爱吃肥肉,所以一直担心宫古牛让我感觉太腻,所以没敢尝试这个宫古牛五种的套餐。跟朋友一起大家都点了一人6000的琉宫苑SET,两位小朋友没有点套餐,单独点了两份鸡蛋泡饭。
这顿饭一家三口的花费在14000日元左右

小菜有蔬菜沙拉、辣白菜和生拌墨鱼

供烧烤的海鲜,两人份

鸡肉,两人份(这里也可以选择猪肉,因为我和LG都不喜猪肉,所以换了鸡肉)

最肥的两种是宫古牛,还有一种和牛。这是两人份的肉
宫古牛果然名不虚传,烤完入口即化,连我这种向来吃不来肥腻肉类的吃这个都觉得香的很,真真是肥而不腻。

朋友一家吃的宫古牛意犹未尽,又加了一盘,战斗力是杠杠的。

晚上的琉宫苑,如果是住SHIGIRA度假村,会有SHUTTLE BUS定时从这里通过接人,而我们让饭店给叫了出租车回酒店。

DAY7

要离开宫古岛了,因为SHUTTLE BUS的时间比较晚了,所以提前一天跟酒店说好叫了两台TAXI去机场,酒店约好之后每家给一张预约卡,出租的费用由酒店支付。

酒店的清扫工人过来送了糖总一朵小花,赶紧拍上一张

糖小糖虽然玩的很HIGH但是还是有点想姥姥姥爷了,想到回家也是很开心的~

10点多的飞机,50分钟准时到达冲绳机场,因为想带小朋友体验一下单轨车,所以从机场坐了一次,单人单程770到OMOROMACHI站,大概用时40分钟,车开的比较慢,打车如果不堵车大概会更快一些。下车之后从车站到酒店虽然看似很近但是要绕上一圈走上一段路,对于抱着在车上睡着了的小朋友,还是有些费劲的,所以建议带小孩其实还是直接打车来的好一些。

到了酒店办理了CHECKIN后顺便领了之前从THE BEACH TOWER寄过来的包裹,酒店一直帮忙保管。

预定了高级双床间,房间还算挺大,两张1.2左右的床。

行李放好下去觅食,午饭结束后六个人就分开行动了,两个爸爸带着男孩去逛电器店和冲绳博物馆,两个妈妈带着女孩去逛MAIN PLACE。MAIN PLACE里面化妆品品种也着实不全,感觉像一个大的药妆店一一样=0=,有些要买的品牌没有,不过还是能扫一些货的。

买好化妆品办好退税之后直接带着糖小糖冲去HELLOKITTY专柜买她心心念念的行李箱,女人果然不分年龄都是天生的购物狂,小东西进了HELLOKITTY专柜就跟老鼠掉进了米缸,恨不得挨样东西看过去,最后收获了MELODY行李箱和几样小物才算作罢。

商场的整体格局还是有些乱的,我们俩也没有什么买买买的欲望,买了一些手帕小物当手信之后就去逛下面的超市买零食等着跟爸爸们汇合了。两个爸爸对Yamada电器店的评价还是比较低的,感觉还不如MAIN PLACE里的电器品种来的全,不过意外的收获就是冲绳博物馆了,大部分时间都在那边逛了。

成功汇合之后我们又去找了一家附近的药妆店买了一堆药品,然后就是收拾好吃晚餐了,出乎意料的是那天傍晚突降大雨,而且周边几个吃饭的餐厅居然全满,只能苦逼的在MAIN PLACE里面吃点简餐。

DAY8

最后一天又是在机场度过的一天,前一天晚上直接在楼下的LAWSON买好早饭,早上TAXI去机场,不过据后来出发的朋友的说法,早上酒店的早餐也着实没什么可吃的,人也很多要排队。

上午从冲绳飞到福冈,依旧要从国内航站楼坐SHUTTLE BUS转到国际航站楼,机场解决了中饭等着下午福冈大连,虽然福冈机场免税店也很小但是比冲绳倒也略好一些,一些套装比较便宜,又小小的采购了一下。

八天的旅程到这里就划上句号了,孩子们玩的也是意犹未尽,回来之后见人便说自己在日本旅行各种见闻,异常兴奋。带孩子出行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各种的状况有的时候你总会萌生下次再也不带她出来了的想法,但是当你每次看到孩子旅行之后的开心状态以及他们的成长,会感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下一次你依然会甘之如饴的带着他们走天下,这些便是亲子旅行的意义,我不禁又开始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了~~

不错的游记~

2016-07-20 17:28

拍得很漂亮!謝謝分享!

2016-08-01 00:22

这个也订了东急酒店~想问问楼主shuttle bus怎么预定的呀

2016-08-02 18:55

引用 jinkie 发表于 2016-08-02 18:55:51 的回复:

回复jinkie:网站上没找到邮箱,只有电话,所以大概只能打电话预定了,我当时让在日本的朋友帮忙打电话过去订的,你也可以自己打电话试试

2016-08-02 21:02

你好请问下美国村距离国际通远吗?

2016-08-06 17:37

你好,寄快递如何寄?还请告知,谢谢!

2016-09-25 00:45

引用 心水保姆 发表于 2016-08-06 17:37:26 的回复:

你好请问下美国村距离国际通远吗?

回复心水保姆:远的吧,打车得看交通是否拥堵,怎么说也得几十分钟

2016-09-26 14: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5 00:45:19 的回复:

你好,寄快递如何寄?还请告知,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跟国内一样啊,你会填单子就行了,然后酒店一般都有寄快递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