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水乡——苏扬之行

2016-07-18 20:36 124/6
  • 出发时间/2016-05-29

行程简介

苏州扬州早在两年前我已经去过了,扬州的景苏州的园林挺不错,这次主要是带一个路痴妹子来玩的,所以整个规划都比较细致,情侣出游的哈哈,看过来奥。
整个行程是:合肥——扬州——苏州。一共5天。扬州的主要游玩景点:瘦西湖、冶春园、东关街、扬州古运河、个园或者何园、富春茶社。苏州的主要游玩景点:拙政园、观前街、平江路、同里、虎丘。苏扬最具特色最值得一看的就是这些景点,5天时间还是很松散的。

Day1:出发~扬州东关街嗷嗷嗷

第一天主要是车程,火车下来第一件是必然是吃嗷嗷,所以提前定的莫泰168的酒店(东关街附近)。从合肥中午乘坐K60,下午到达扬州。来到东关街,尽情的吃吧。东关街是个古镇呐,情侣还是很多,强烈推荐两个美食:一个烧饼还有一个叫什么来着,忘记了。好吃好便宜,我直接上图吧。那些民间艺人真的好赞。在东关街多溜达一会,吃的撑撑的,美美睡一觉,哼哼,开始明天的行程。

Day2:扬州瘦西湖~冶春园

第二天早上起来,必须先去富春茶社,吃早茶。其实说实话,富春茶社只是有名气而已,做的一般般,就那笼包子要40,如果不是特别想去推荐去家和豆浆吃,干丝三丁包都不错。之后来到瘦西湖,这种风景我就不多介绍了,2个半小时足够玩好了。我们中午就去的家和豆浆吃的,很不错的。冶春园就是冶春集团的别墅群吧,一般般,可看可不看。还有扬州的个园和何园,个园就在东关街里面,如果之后要去苏州,我建议就不要去这两个园了。园林只看两个,最宏伟的皇家园林:颐和园和最大气的私家园林:拙政园。

当天逛完就在扬州西站坐车去苏州了。扬州没啥好玩的,一天半的时间足够的。扬州苏州没有火车,汽车还是很方便的,大概2个多小时可以到。晚上到了苏州第一件是还是去吃啊,去了步行街观前街,只是觉得好像没有两年前去的小吃多了。住宿就在观前街周边,住的7天。

Day3:苏州园林嘛

今天行程:拙政园——博物馆——虎丘。去苏州我只想强调一点,苏州旅游管理很混乱,到处都是黄牛,不会有什么半价票打折票,也不要跟黄牛交流太多,一定要看到拙政园售票处在付钱买票奥。拙政园比较小,40分钟足够了。出来就是苏州博物馆了。虎丘是苏州的标志,中国比萨斜塔,一定要去看呀。

中午看完博物馆,我们就去平江路吃饭了奥。狐狸家酸奶真心不错,虽然有点贵。吃完饭休息会,到虎丘比较晚了。离关门还有2个小时,所以登山人好少,哈哈,好安静。也没人和我们抢着拍照了哈哈。回去已经很晚很累了。

最后一天行程,我们决定去同里。古镇大都一样,西塘同里周庄宏村西递。这里面我绝对推荐宏村,绝对是画里之乡,美的都假了。额,宏村黄山啊,因为之后又去了宏村,我已经把同里看的啥有啥特色忘光光了,哈哈。同里玩的话一早上足够了。毕竟看了4天的园林了,也都审美疲劳了。

下午就做高铁回合肥了,苏州站好霸气。这5天的苏扬江南水乡之行结束了。总共开销大概1600元,两个人。
哈哈,看多了水乡也就腻了,每天的生活都一样,枯燥乏味还是充满新奇,两次苏扬不同的心境,不同的感觉。你的世界美好不美好,全在你自己。
想要我帮忙安排具体的路线以及住宿选址同学,可以加我微信交流  328714491(备注马蜂窝)。可以给你一个只要带上导航就可以说走就走的旅行。

引用 林木 的图片:

上次去吃了真的很好吃啊~

2016-07-19 11:1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7-19 11:16

引用 tongxinwuxian 发表于 2016-07-19 11:16:07 的回复:

回复tongxinwuxian:当然没有啊,,这只是第一站哈哈哈

2016-07-20 17:0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9 11:12:08 的回复:

上次去吃了真的很好吃啊~

回复鹿妹儿:对呀,,,比别家贵了一半,味道可是真好。。

2016-07-20 17:0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25 11:50

引用 yoyoc 发表于 2016-07-25 11:50:43 的回复:

回复yoyoc:需要多详细,我可以补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