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彩虹——石景山

总要有一场台风来吹醒所有过往~

台风,今天的整个行程都将围绕着台风旋转,超强台风彩虹的强势登陆让我毫无准备,也许沿海城市就是这样,昨天还是烈日高照,今天就是台风来袭。
   2015年10月3日,仅仅是兴奋了两三天的我根本没有想过台风这回事,毕竟在重庆是从来不会出现台风的,然而却忘了,我已经身处沿海城市,珠海,这个风光闲情的小城市。直到将近1米的大浪打在我背上,我才知道这真是会出人命的。
     那天早上从学校出来,外面就根本没有了太阳,一种压抑的阴天,比较大的风,风还比较的凉爽, 吹在身上让人感到十分的舒爽,毫无重庆夏天闷闷的阴天。也许就该是这样的天气,静静的躺在海边沙滩上,静静的吹着风,思考着人生哲理。好了,我就不继续描述心理活动了,因为事实总是那么不尽人意的。
    出门是在午饭后,依旧在那个干干净净的城轨唐家湾起点站坐车,时隔太久,现在我已经忘了我当时坐的是69还是K3,反正价格不会改变,3块,空调也不会改变,冷得发抖。
    半个小时的车程在寒冷的空调是不会有丁点睡意产生,悠悠晃晃看着沿海公路美丽的风景就到了石景山公园,这个以石头为景的公园。

山陡石险,形态怪异,到了的时候天还下起了芊芊小雨,以示情调。国庆的公园,永不缺人,即使下雨,也丝毫不影响游玩的兴致。到处可见照相的人儿。

绕过崎岖的石头,晃过照相的美女,去了石景山最有名气的索道,这里可以看到大部分珠海市美丽的风景,所以看看也是得不偿失的,忘记了价格,大概也就30~50之间吧,反正对于当时的我来说,这是个很贵的数字。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坐上山索道,而且是只有一个座位一个安全防护措施,双脚临空,差点感觉我的鞋子要是掉下了就不好了。

山上的风光还是挺不错的,各种没见过的有趣的植物,让我大开眼界。

上到一定的高度,从后面看去,那种感觉真是棒极了。

这里已经是山顶了,山顶的风光在即将到来的台风中是感觉清爽、大气、磅礴的。山不高,风大,临海。 几乎已经是风雨欲来。

看来是风雨欲来。愿海神保佑吧。

风雨将至,匆忙的下了山,还没下到半山,狂风就到了,看来海神对我这个初来乍到之客并不太满意吧 。

其实半山腰的风景也是非常的不错。

行至此已经是风雨大作了,路上行人匆忙,衣服几乎也是全湿,脱了衣服在雨中奔跑的感觉非常的棒。最后在一处小亭下避雨些时。
   渐渐雨小了,山下出来,就是离渔女不远的海滨公园,公园内嬉戏的行人确实不少。

海滨公园,很多的草坪与沿海树木,还有很多的流浪歌手在那唱着歌,说实话,唱的还是很不错,平时没下雨时,还是很多人坐在草坪上听歌。
    因为刮台风,但是我执意的去了海边,十分想看看刮台风时海边是什么样子的,结果让我十分意想不到的是,海边的人多得可怕,这些人可能和我有差不多的想法,都想看看,其实我觉得还是很可怕。万一大水来了没跑赢的话就是死亡了。

最开始风浪还不大,但是海风很猛,吹得我脸上生疼,还把我身上湿湿的衣服给吹干来人。风浪在时间的推移中越来越大,大到有点恐怖了,这些人也是不要命的跑到平台上去,我也跟着不要命的去了。

后来风浪越来越大,就没有在逗留,开始往回走,现在回忆起那感觉,还是意犹未尽。天色不早已经是下午17点了,本准备去吃饭的,但是我还是不自觉的又去了野狸岛,想看看大风大浪,毕竟第一次见到大海,第一次见到即将台风来临的大海,这种美感,其实是这辈子都值得回忆的。

风越来越猛,海浪也越来越大,雨到是不是很大,大浪都已经打在草坪上来了,天上的云走得很快,速度堪比动车,无限的乌云越来越黑,感觉暴雨已经是不远了。

这个地方是危险的,我可能会记忆犹新非常的久,就是这个地方,当时的浪还不是太大,我冒险涉水,水不是很凉,很舒服,但是后来风大了雨也大了,突然一个浪就有将近1米多高,我没来得及,将近1米多高的浪打在背上,生疼,那一刻对海有了害怕,匆匆忙忙的穿了鞋子急忙离开,雨也是越来越大,风也是越来越大了。

一对小情侣相拥而走,我很羡慕,他们很高兴,也有些匆忙,男的不顾一切的护着那个女孩。由于偷拍,而且当时雨非常的大,所以也不太清晰。

大雨中去了厕所躲了一下雨,天上的云如动车般快,没一会就停了,天上却出现了美丽的夕阳,或许这只是美丽黄昏的一个幌子,一个回光返照,但是,至少,雨后的天空的确很美,美得让人感觉纯洁,清纯,一层不然。

从野狸岛出来,基本上天就快黑了,就在旁边的扬名广场,算是一个非常大的商圈,吃了一顿麻辣香锅,跑这么远来吃麻辣的东西我也是想多了,要了个超级麻辣的,结果除了有点麻之外什么感觉都没得,而且还特别的贵,这是关键。

晚饭后,就是特大暴雨,从商场里出来完全无法下脚,连伞根本都没什么太大的用,风也大,雨也大,路上到处都是积水,连下脚都困难,好久都没遇上这样的暴雨了,打着伞全身依旧湿完,最后没走太远,就在这附近的一个通宵KFC过了一夜,很冷,空调真的很冷,而且全身湿透了,这是过得最难受的一夜,几乎没怎么睡,虽然不至于又冷又饿,但是确实太冷了。
     今天,算是见识了台风的来临,海的威力,暴雨的恐怖 ,湿冷的夜晚。但是还是期待着明天的阳光,明天新的一天,又是怎样的一天呢?

餐饮费 :96元

引用 Yeah~ 的图片:

海浪可真不小啊

2016-07-19 14:5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7-19 17: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9 14:55:15 的回复:

海浪可真不小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对啊,当时刮台风呢

2016-07-20 15:27

引用 够不789 发表于 2016-07-19 17:25:50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够不789:可以可以,加油~

2016-07-20 15:30

相互支持。

2016-07-20 16:25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7-20 16:25:59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GILI:好的~

2016-07-24 22:20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25 11:55

引用 tekisei 发表于 2016-07-25 11:55:19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tekisei: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