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海岛蜜月之旅

zyl0047 LV.2
2016-07-18 20:53 885/6
  • 出发时间/2015-11-16

2015年11月16日到30日,和LP大人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蜜月,仅以此文作为留念。

前言

这趟旅行其实已经过去大半年了,不过由于懒癌晚期,一直拖着没写游记。在LP大人的多次催促下,终于还是下定决心开工了。
第一次写,没啥经验,想到哪儿写到哪儿。(LP批注:理工男的纯流水账开始了~)

准备篇

其实出游的目的地FIJI是很早就决定好了的,但是由于婚期一直没确定,也就没办法提前太多预订房间、机票什么的,但是其他用品倒是很早就开始采购了,包括衣物、防晒用品、浮潜三宝、电源转换器等等。虽然准备还算充分,但是真正去潜了才知道,一定要买防晒水母衣!一定要买防晒水母衣!一定要买防晒水母衣!另外就是小沙石比较多,最好还是穿潜水袜,不然会硌脚。
确定了出行时间后,就是购买机票,订酒店等等。我们的行程安排是成都——香港——FIJI——澳门——香港——成都,虽然持机票可以在香港免签待7天,但是因为要去澳门,所以还是办了港澳通行证。

One

2015年11月14日办完了婚礼仪式,15日送走了各方宾客,好好休息了一晚,16日一早我们就踏上了旅途。因为怕路上堵车,出发得早,结果达到机场的时候还不到11点,而我们的航班是下午2点,没办法,只有在机场的KFC打发一下时间了

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香港。带好行李办完手续,乘机场快线再转地铁到天后站,经过一番折腾到达酒店。安顿好之后就是出去逛逛顺带祭一下五脏庙。

Two

睡醒之后,向着海洋公园出发!

好长的队伍。。。

美美哒

从海洋公园回来,稍微修整一下,向下一个目的地——太平山顶进发。不得不说,缆车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等了一个多小时才上车,在山顶随便逛逛,然后在太平山餐厅来了个烛光晚餐。

烛光晚餐。不过没选在屋里而是在院子里吃是个败笔,光线实在是太暗了。

平山顶俯瞰香港,可惜最好的拍照位置被收费拍照的给占了。

Three

今天的活动就像是火车——逛吃逛吃逛吃维港、庙街~路过文青电影《重庆森林》中的重庆大厦,狭长的街道各种逼仄~

Four

中午退了房,又是地铁——机场快线的转,然后就等着前往FIJI了。(本来香港直飞FIJI的航班周一就有的,不过考虑到从成都飞过来就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如果遇到飞机晚点,那就麻烦了。再加上连续飞,人感觉很难受,反正时间多,就先在香港玩几天,然后再飞,这样不那么赶。)
顺带吐槽一下,通过阿里买的票,结果那家好像是买的团体票,连座位都是固定的,没法自己选,一共有4对人都是被打散了的,最后大家互相调节才搞定。

Five to Eight

经过10来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目的地了。BULA FIJI!
出了机场,在地接的陪同下,先去银行兑换了FIJI dollar(跟RMB不能直接兑换,所以是在国内先换好美刀,然后再拿美刀换的FJD),然后再买了当地的电话卡以便上网。
我们的行程安排是外岛4天,本岛2天,所以要坐船去外岛。不过上午9点过的那趟是赶不上的(因为飞机落地都差不多9点了),只能坐下午的。所以地接先带我们去吃了午饭,然后在当地的市场逛了逛,买了些本地水果和零食,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去码头乘船前往TOKORIKI岛。(关于外岛的选择也是件麻烦事,我们因为订得晚,好多岛都没房间了,最后选来选去就挑了TOKORIKI喜来登。一般来说是一岛一店的,不过托岛上有2家酒店。)

落地后的第一餐,是家华人餐厅,味道不错。(此后好多天特别想念中餐!)

码头闲逛。

乘船前往托岛,风浪颇大,坐在舱中各种摇晃颠簸,很刺激哈哈哈

因为大船无法靠近岛,只能由小船转接。

贴心的房间布置。

房间正面。

房间背面。

就这么悠闲地看海、发呆、放空、看星星……

Night to Ten

早上退了房,乘船返回本岛,然后在码头坐接送车前往酒店区。

排队等上船的行李箱。

楠迪镇。因为有台风,所以都没有高大的建筑。当地居民生活节奏特别缓慢,路过一些商家,会有店员热情招呼”你好,看看“。

海参&琵琶虾。

酒店赠送的酒。

一大早起来想拍日出,结果被云挡住了。。。

感谢热心的Jeremaia,大热天的上树去帮我们摘新鲜的椰子。

在FIJI的最后一顿正餐。

Eleven

一大早坐车达到机场,返回了香港。(吐个槽,FIJI人民的办事真是不急不躁的。登机前我去把剩下的FJD换成美刀,结果那个工作人员就在纸上写写画画了算了好多遍都没算明白,广播里都是最后一次通知登机了,她抬起头来问我是这个航班吗,得到肯定回答后,我以为她会加快进度,结果她又低头把钱数了一遍。。。最后我跟LP是一阵疾跑上的飞机)
然后在机场直接买票坐船到澳门氹仔,然后再从码头乘车到酒店。

排队办入住。

Twelve

以大三巴牌坊为中心逛了一圈。

炮打新葡京。

偶遇教堂婚礼。

Thirteen to Fourteen

再次回到香港。这次的目的就是买买买。不过说实在的,现在香港的东西都没啥价格优势了。
顺带逛了一下港大。

Fifteen

返回成都

后记

这次蜜月旅行过得挺开心的,以后也很难有这么长的假期出去玩了,现在回想起来都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所以还是得记录下来做个纪念。
由于照片什么的都没有整理好,尤其是浮潜时拍的,都在另外一张sd卡上,所以暂时只能弄成这样了,等有空的时候再补吧。

本篇游记共含2026个文字,1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zyl0047 的图片:

现在连拍照好位置都给收费拍照占了啊。。晚上也有人在那?

2016-07-19 11:19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7-19 11:26

引用 bestjacky 发表于 2016-07-19 11:26:36 的回复:

回复bestjacky:还在慢慢整理

2016-07-19 16:5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9 11:19:04 的回复:

现在连拍照好位置都给收费拍照占了啊。。晚上也有人在那?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啊,基本上是要等到游客散完他们才走吧

2016-07-19 16:5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