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爆炸我们闯入土耳其

神马 (北京) LV.15
2016-07-18 21:15 668/6
  • 出发时间/2016-06-27

迎着土耳其震惊世界的爆炸声,我们来到了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2016年6月28日。当然,我们幸运的在爆炸之前的几个小时离开了机场。于是,我们成了土耳其境内最后的旅游者,28日之后的境外旅游团全部取消。我们所到的景点,我们所到的宾馆,都成了为数不多的游客。
        其实在我们心中潜在着一点点无名的紧张,因为持枪的武装警察,因为不多的游客,也因为写满紧张的地陪的脸。其实,只有伊斯坦布尔安卡拉两个城市偶有意外,其他地区都是非常安全的。
        我们的旅游路线、旅游项目不变,只是限制了自由活动,为安全起见。不过,我们玩儿的还是非常尽兴。
        我们是幸运的,我们也是冒险的,我们才回来土耳其又发生军事政变,我们是在两次事件之中插了个空。哈哈!
        我们是在爆炸和政变之间的空隙时间,游完了土耳其的旅程,朋友问我是不是后怕,我觉得我很幸运,爆炸的前几个小时我们离开了机场,政变的前夕我们回到北京,是不是老天爷眷顾我们呢,谢谢!

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

爱琴海

爱琴海,入住Grand Belish Hotel(大贝利西酒店)。

有这样的安全员还怕风浪吗?

爱琴海给了我无尽的遐想......

希拉波里斯古城是Eumenes二世King of Pergamon于公元前190年期间建造的,在公元2-3世纪发展至鼎盛,成为古罗马浴场中心。

宛若童话般的棉花堡

身后的棉花包与天上的棉絮相连。天上的棉絮有蓝天相衬,地上的棉花有绿水相伴。

通往棉花堡的路上。

土耳其的冰淇淋是一定要尝尝的,超好吃。卖冰淇淋的小伙子,像变戏法一样,耍的你找不着冰淇淋在哪后,才敏捷的把冰淇淋递到你手中。

伊兹密尔以佛所古城。以弗所是地中海东部保存最好的古典城市,建于公元前7世纪,是当年罗马帝国在亚洲地区(亚细亚省)最大的大都会。
    气势宏大的剧院。

《阿忒弥斯神庙 》现只剩下一个柱子。

希腊小村庄西林涧(SIRINCE),盛产各种水果酒。我们都品尝了一遍,还是石榴味儿的口感最好。我们买了一瓶喝。

Aspandos圆形剧场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至今仍举办音乐会的古代剧场,剧场可容纳15000人,每年6月中旬—7月初有盛大音乐节在这里进行。该剧场在不借助任何音响设备的情况下,舞台声音完全可以清晰地传到最后一排观众席。

佩尔盖古城位于安塔利亚东北方向约18公里处,大约建于公元前10世纪,在公元前2世纪曾盛极一时,是小亚细亚的潘菲利亚(今天的地中海地区)一座重要的城市。1946年,佩尔盖古城被发现并开启了考古发掘工作。

包船游地中海。风浪很大,不能下海,有人晕船了。

孔亚土耳其最古老的城市之一,12-13世纪曾为塞尔柱的首都,是土耳其传统的宗教文化中心。是旋转舞的发源地。我们参观了梅夫拉那(MEVLANA)博物馆。

乘坐热气球。

卡伊马克勒地下城。在卡帕多奇亚已经发现的地下城多达36座。

乌奇萨要塞与鸽子谷
乌奇萨要塞:平原上凸起的60米高的巨大岩石,数个圆锥型的巨岩被早期的定居者挖空建成要塞,相连形成庞大社区,巨岩上有数不清的洞口。外敌入侵时,洞穴里储存的水粮够居民们躲上数月。
鸽子谷:鸽子谷是一个很优美的山谷,石头上密密麻麻的洞眼全部是鸽子洞。

烟囱谷
  学名叫peribacalar的石头, 是一种经过水土侵蚀把凝灰岩逐渐洗掉后留下来的岩层。据说它的形成年份在300万年前,由于火山喷发,使得卡帕多奇亚周围的高原被熔岩覆盖,这种脆弱的岩层一次次地被风雨侵袭,形成了奇形怪状的石柱,最终成就了“仙人烟囱”的景点。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土耳其的世界级文化遗产——格雷梅露天博物馆集中了众多且有精美壁画的岩窟教堂和清真寺。在卡帕多奇亚格雷梅,岩石教堂超过600座,最有名的教堂有最小最新的埃及马勒(Elmali)教堂、画有盘蛇壁画的尤兰勒(Yilanli)教堂、圣巴巴拉教礼拜堂、黑暗教堂等。岩窟教堂的石灰壁画,是用石灰涂在墙上,在石灰潮湿的时候,把颜料调好后涂在石灰上,壁画的内容以圣经为主。

图兹湖
        在安卡拉西南50公里的内陆咸水湖,面积与水深随季节变化。通常南北长约80公里,东西宽约50公里,面积近1500平方公里。春季湖面可扩大到2500平方公里。夏季湖面缩小,水深不到1米。
        游人们就在盐层上随意走动。

番红花城离首都安卡拉约200公里。它原名叫作萨夫兰博卢,由于盛产番红花才称作番红花城。这个小山城是白墙红屋顶、两到三层木造结构的传统建筑,拥有上层楼逐次突出于下层楼的独特空间感,并以雕刻的支架作为支撑;小城被山谷所包围,仿佛与世隔绝的姿态。老城区保留着奥斯曼时期的私人博物馆、清真寺、墓园、历史喷泉、土耳其浴、钟塔等。 1994年番红花城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我们在城中漫步,感受他的古朴、悠闲、浪漫。看他的日出、日落。

托普卡帕宫(老皇宫)
    老皇宫是1465-1853年间奥斯曼帝国苏丹在城内的官邸及主要居所,如今被改造为一处博物馆,向世人展示着皇族生活的过往及令人称奇的珍宝。这座宫殿由征服了拜占庭帝国的苏丹穆罕默德二世于1459年开始下令兴建,这位名留青史的帝王选择了这块位于博斯普鲁斯海峡左侧的高地,可将壮阔的马尔马拉海和金角湾尽收眼中。

圣索菲亚大教堂建于东罗马皇帝Justinian统治时期(公元532年—537年),当时拜占庭帝国鼎盛出资而建。这座宗教建筑有近1500年的历史,因其巨大的圆顶而闻名于世。圣索菲亚大教堂在希腊语里的意思是上帝智慧。圣索非亚大教堂与蓝色清真寺隔街相望,也成为后来伊斯兰清真寺的设计模板。
    两侧高大的宣礼塔,塔尖上顶着精美的希拉尔。

蓝色清真寺。

多玛巴切新皇宫始建于1843年,1856年完工。皇宫内极尽奢华,豪华的水晶灯、象牙、黄金制品比比皆是,有世界上最大的4500公斤重的水晶吊灯。据说奥斯曼王朝为了装饰宫殿,用了14吨黄金和40吨白银。奥斯曼帝国最后的六位苏丹以及伊斯兰教领袖阿布都麦吉德曾住在这座宫殿里。土耳其共和国成立后,总统阿塔突尔克曾在这里居住并办公,他病逝之后,皇宫改成了博物馆。由于战乱少,皇宫内基本未遭破坏,物品都是真品,就连窗帘、地毯也是当年的物品。
    新皇宫共分为三个部分,从海边方向看,左边是赛拉姆勒克宫,中间是中央大厅,右边是后宫。赛拉姆勒克宫是议政场所,议政的官员是禁止进入皇室成员居住的后宫。同样,皇室成员们也禁止进入赛拉姆勒克宫。
    很遗憾的是内部不允许拍照。

乘船游博斯普鲁斯海峡。欧亚大桥两侧分别建有清真寺和皇帝夏宫。一侧是欧洲部分,一侧是亚洲部分。

身后是欧亚大桥。

远眺伊斯坦布尔城,美丽的城、浪漫的城、多舛的城。再见了土耳其

再见了,土耳其朋友!

引用 神马 的图片:

美拍,美赞。

2016-07-19 01:13

赞一个,首顶。

2016-07-19 01:14

引用 神马 的图片:

2016-07-19 01:1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19 12:27

很不错

2016-07-25 03:53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