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长沙+4天张家界 (学生党穷游)

团子 LV.5
2016-07-18 21:47 889/8
  • 出发时间/2016-07-09

我们(两个小女子)是从广州出发。去程是广州——长沙——张家界市区——张家界森林公园,回程是张家界森林公园——张家界市区——广州

Day1

Day 1 广州——长沙
          这一天基本上是没什么好说的了,基本一天都是搭车。去长沙的火车是时长8小时,本来去到以为是六点半,结果途中停车之类的情况去到已经是七点半了。我们入住的是古巷国际青年,住的是双人榻榻米房,房间虽然小了点,但是设施都很齐全,主要这青旅的地方不错,一出去就好多东西吃(青旅就在那条名叫“都正街”)。不过有点不好就是,这青旅离火车站挺远的,虽然介绍上说有公交车能到,但是我和小伙伴在火车站找了很久都没找到乘坐该公交车的站,最后只能搭地铁,然后按照旅店的指示走,走了大概有30分钟左右吧。记得到旅店的时候都差不多9点了,我们洗完澡出去吃个饭就会青旅睡觉了。(*注意:橘子洲头5月~11月,每周六都会放烟花的!)我们当晚到长沙太晚了,所以就亏了!基本第一天就这么过了

Day2

Day2 长沙瞎逛
        考虑到之后几天去张家界爬山,所以我们在长沙就没有去著名的岳麓山以及岳麓书院。我们今天的游览路线是青旅——贾谊故居——黄兴步行街——坡子街——橘子洲。我们先是搭公交车去贾谊故居(那里是著名的太平古街,很多小吃),然后转地铁到黄兴步行街(五一广场地铁站一号口出)(*其实黄兴步行街没什么好逛,跟广州的普通步行街差不多,都是买衣服,所以我建议不去。)坡子街就在黄兴步行街的某个路口转弯处,火宫殿也是在坡子街里的。但是我个人觉得坡子街其实吃的东西还不如太平古街,不怎么好玩的。最后,本来想搭地铁去橘子洲的,然后百度地图后,才发现坡子街离橘子洲不过是1.多公里而已,所以我们决定走路过去啦。走到橘子洲大桥上还能欣赏湘江的景色呢。
         由于之前很多攻略都说橘子洲很大,坐观光车比较好,而且还能停五次。于是我两就毫不犹豫地坐了观光车,然后发现其实坐观光车会错过某些小景点,大概一个小时就能看完了,走路听说要3个小时。那天我们也逛累的,所以坐观光车还是值得的。
         其实我们今天走过的这几个地方都是相距很近的,不怕累的驴友们可以选择步行!手机要充好电,不懂怎么走就用手机地图!!!当时手机地图帮助了我们好多!
         然后,晚上回青旅策划第二天到张家界的路线啦。

上图此处为太平古街

火宫殿

这是橘子洲大桥,走到这桥上到中间就下去就能到橘子洲了。

上图为橘子洲著名景点

子洲的观光车有这种小火车也有电瓶车,能搭上哪种就看你自己运气了。

Day3

Day3 长沙——张家界
        今天也是一天的搭车啊,长沙搭火车去张家界也是需要5个小时的呀!!!因为我们首先去的是张家界市区的天门山,所今晚我们住在市区的张家界国际青年旅舍(*该旅舍的设施一般般吧,不过老板娘挺好的人的,跟你说怎么去天门山,还会给你一些张家界森林公园的游玩指导路线,我后面在森林公园玩很多也是根据她的路线来玩。)
        下火车后,搭六路公交车到旅店,然后放下行李后就出去吃饭,然后回去准备明天的旅程然后就睡觉啦。(张家界的汽车站就在火车站的隔壁,貌似火车站只有6路公交车,所以不会搭错车。)

Day4

Day4 天门山
         我们把行李先寄存在青旅然后搭车去天门山,去完天门山再回青旅拿行李然后再搭车去森林公园。(*其实天门山售票处是有免费行李寄存的,所以驴友们可以把行李放那寄存,不过要早点去怕没位置,不过如果你住的地方就在天门山附近就不需要啦。天门山附近有很多住的。)
         天门山索道处有详细的天门山地图免费领取,所以不用在外面买。在旺季的时候,天门山的索道是分AB线的,A线是索道上山,公路下山;B线是公路上山,索道下山。因为我们觉得上山比较累而且坐索道上山比较刺激,所以选择了A线。索道很长,坐了大约有30分钟左右吧。听说全亚洲最长的索道!?
          天门山有东线游览,西线游览的。我们是西线游览,西线早上的风景比较好。其中有个双人小缆车,我觉得挺好玩的!!!但那时候由于看到的时候在山腰间,不想走回去搭,所以就没玩到,貌似票价是20,学生票15。我觉得票价不算高,没玩到挺可惜的。玻璃栈道挺好玩的,不过要交5元的服务费。我跟小伙伴都不畏高,所以都不觉得害怕哈哈哈哈哈哈
          总的来说,爬天门山一点都不累,而且我是夏天去的,市区30几度,索道上站那里只有27,28度就好像开了空调一样,大自然的空调爽极了
          游完天门山,拿了行李就搭车去森林公园了。我也不知道那些车算不算是野鸡车还是啥的,反正就是扬手停也是只有这些车能去到森林公园。张家界森林公园貌似有三个门票口,主要的是森林公园门票口和武陵源门票口!!!(*驴友们要看清楚,自己住的地方是在哪个门票口!这两个门票口相距还是有点距离的!!!!)

上图是在索道上看到的缆车啊

景区内的游览线路图

这是玻璃栈道望下去的景色!!!!!其实也没什么对不对

这里是天门洞,因为7.16跟7.17有个比赛,所以中间的楼梯都用布给遮住了不让走。我建议这里不要搭自动扶梯下来,走路下来会看到更多的景色。

Day 5

Day5 张家界森林公园景区内(黄石寨+金鞭溪)
        我们是订了两晚景区外的客栈,一晚景区内的客栈。因为第三天去玩的路线不想上下山那么麻烦。景区外,我们住的是叶子客栈,昨晚入住的。该课程离森林公园门票口有点距离,走路要很久的,不过客栈的老板是包送你到门票口送你回来的,所以我觉得也没差。
        今早一早起床,我们就坐老板的车去到森林公园门票口啦,门票258,学生价160外加3元保险。门票是4日有效的,所以不怕不够玩。网上很多游记都建议,黄石寨是坐索道上,然后走路下。由于我们两是穷游,没啥钱,只好决定走路上走路下。上到山顶,第一次看到云海啊!!!!好漂亮啊,那感觉好震撼。(*顺便说一下,我们三天玩张家界森林公园基本上天气都是上午下午,下午出太阳,然后晚上又下午!所以是这个时间去的,雨衣是必备的,雨伞也是必备的。个人觉得雨衣会比较好,景区内卖的一次性雨衣其实挺不错的,你可以尝试砍价,5元两件。)还有有时候山间会有很大雾,你去玩的时候有没有雾就要看运气了,我们去的时候有几个景点都是太大雾所以啥都看不了的,幸好后面的雾都散去。对了,景区内有好多野猴的,特别是黄石寨特别多!手上的水果不要让他们看到,不然会抢的!也不要喂食吧!一开始看到你会觉得很兴奋的,我下山的时候一群猴子跟着我,我顿时就好害怕了,只能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他们跟了一段时间觉得没什么吃的就走了!!所以我后来看到猴子都怕了,它一开始是一个跟,跟着跟着就一群了吓死我!
       金鞭溪的景就是沿着溪走,从山底看张家界的山。有人可能会问需不需要找导游,我个人觉得如果你人少去旅游又是穷游的话就不要找了,其实走的路线都是基本差不多是那些,多看攻略问问客栈老板他都会跟你说的。但是请导游除了你自己不用烦心路线外,他还会给你讲解每个景点,比如这个景点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啊,这个景点被什么电视剧取过景之类的。
       再说一遍,森林公园里面也是很凉爽啊!!!!!完全没有城市夏天的炎热

这里就是金鞭溪,挺长的,走完全程听说要两个小时左右吧。但是我觉得这条溪普普通通,没什么特别的只是在它隔壁走会很凉爽!

这就是黄石寨上的云海,我是第一次见云海所以觉得好漂亮,可能我拍照有点水所以拍不出那种震撼感吧!

猴子!这是母猴,母猴特别凶。

给你们看一下我的背影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是八戒背媳妇的景点!如果当时不是恰好有个旅行团在隔壁,我跟小伙伴就会忽略这个景点了!!!!!起名字的那人好厉害啊!真的好形象

Day6

Day6 张家界森林公园(杨家界+袁家界)
        第二天吃完早餐依旧坐老板的车去门票口,不过由于今晚我们住景区,所以把一些行李先寄存在客栈,只带一套衣服跟一些必需品贵重物品上山。然后第三天回程的路上才顺路去拿回老板也很好人可以让你放他那的。
        好了,说回景点。森林公园景区内的门票是包括里面的环保车的钱的,所以在里面坐车不用钱,但不包括索道的钱!我们在景区内住的客栈在乌龙寨停车场那里,本来我们是想去那放行李然后再去天波府乌龙寨玩的,结果爬错地方先玩了再去客栈放东西!而且那时东西好重啊!!!由于穷游我们再次没有坐索道上去,爬“八里坡游道”上去,爬了两个多小时啊!八里坡游道应该挺少人走的,感觉里面的石梯都挺破旧的,不过我们爬的还是遇到志同道合的旅友!从八里坡到乌龙寨再到天波府!
       我刚刚也说了我们在张家界三天都是上午下午,下午出太阳。上到天波府的时候,很大雾什么都看不到。我和我小伙伴就心想等一下等雾散顺便休息一会,结果等着等着却等来了一阵大雨!!!!又大风又大雨而且在山顶啊,穿着短衣短裤的我都冷死了。不过!重点来了,大雨过,山上出现了很漂亮的云海!爬去天波府的路有点危险各位驴友要小心点!真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美景啊!
       看完美景后,我们就赶路去客栈了。这里我住的是你我之家客栈。景区内的客栈貌似都包一早餐一晚餐,虽然这客栈的住宿环境很一般(是非常一般),但他的伙食确实挺不错的至少晚餐是我这几天晚上吃的最好的!!
      去到客栈,放下一些不必要行李后,我们就启程去袁家界啦!由于客栈在停车场附近,所以搭环保车也是非常方便。(*晕车的驴友们要注意啦!景区的路是很弯弯曲曲的,晕车党很容易晕车的建议如果有晕车的朋友先预备好各种防晕的方法)
       袁家界,就是阿凡达电影的取景地啦。那座“哈利路亚山”也是在这里,可能因为我没看过阿凡达所以也不是很激动,不过那些山倒是挺特别的!旺季的时候一路上好多旅行团,要等某个景点没人基本是没可能的。袁家界很快逛完啦,然后回客栈吃饭休息。晚上本来想感受一下山内的景色,结果却下雨,搞到我只能呆房间内玩手机了。

这里是乌龙寨的门口

天波府看出去的云海

下午的蓝天!

Day7

Day 7 张家界森林公园(天子山)&张家界——广州
        最后一天是整个旅行最累的,因为我们背着沉重的行李去爬山啊。由于本人忘了吃晕车药,导致坐环保车晕车了结果天子山前段路的风景都没仔细看,不过后面的还是有看到的!同样,我们没有坐天子山索道下,是爬山下的。那个卧龙岭的楼梯好长,可能也因为我们走一段就停一下的原因吧,走完那些楼梯几乎用了3个小时。
        十里画廊有观光小火车,全长5.8公里。我建议体力好的驴友最好就走路啦,因为走路可以停下来拍照,而且其实就一直平地走也不怎么累的。大约一个小时就可以走完啦。
        十里画廊走出去是武陵源门票口,我们还要从武陵源门票口搭车回森林公园门票口拿行李再搭车去火车站之前的考虑不周就导致现在有点小麻烦啦!不过还好,因为我们是19:50分的火车。

采药老人

那个十里画廊的观光小火车啊

Day8

Day8 到广州
        我们是昨晚坐夜车回到的广州,15个小时啊啊啊啊啊。就是一路睡睡醒醒再睡睡再醒醒然后就愉快结束这几天的旅行啦。连续几天爬山肯定是累的,但是想到看到云海这壮观的景色我就好开心啦。

特别注意

1.夏天市区虽然很热,但是景区内还是很凉爽的。建议驴友们,带一件长袖吧。我在森林公园住的时候都是没有空调没有风扇,但是都不觉得热(!我是一个很怕热的人)。可能也是冷着了,我最后一天患了重感冒所以你们记得带件长袖啊!
2.如果是先玩天门山的驴友,在张家界市区记得买多点零食或干粮去景区,因为景区里面的东西确实有点贵(土豪可以忽略这个)
3.张家界的公交车都是扬手即停的!
4.一定要试试长沙的臭豆腐(比广州的好吃多了!而且还便宜,5元一份)
5.长沙的夏天也是挺热的,如果没必须长沙还是不要夏天去。完全不想走出空调房

暂时先想到这么多,希望能帮助广大驴友吧。这还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呢

引用 团子 的图片:

恐高患者表示看着有点晕。。

2016-07-19 11:3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7-19 11:4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9 11:31:55 的回复:

恐高患者表示看着有点晕。。

回复耳背de阿怂:因为我跟我朋友都不恐高,所以感觉没啥

2016-07-20 00:13

引用 michelleji 发表于 2016-07-19 11:46:07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michelleji:真的吗????听到你的赞赏我很开心!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写

2016-07-20 00:14

最近我也想去长沙 也是广州出发

2016-07-25 00:1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25 19:51

引用 ❀CHRISTY 发表于 2016-07-25 00:12:28 的回复:

最近我也想去长沙 也是广州出发

回复❀CHRISTY:长沙室外挺热的记得带伞。。。张家界景区就很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