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家庭游

茶中山人 (苏州) LV.3
2016-07-18 21:52 2215/9

选定去文昌出自朋友的推荐,我们喜欢去一些商业气息不是那么浓郁的地方淡淡的度过自己的假期。没有在网上搜索这块地方的时候仅仅知道这里是在海南,有个卫星发射基地而已。

出发前

决定去了以后机票当然是必须的,我们预定的机票是上海海口美兰,成人1400多,小孩1600多,还算便宜。建议机票提前一两个月预定,这样能买到比较便宜的打折票,当然前提是你要确定好你的时间。
准备的东西:
各种证件,小孩没有身份证的话需要户口本
防晒霜,必须是最高防护的那种(SPF50),我们买的是安耐晒
防蚊虫涂液,我们准备的是上次泰国带回的青草药膏
过敏药,拉肚子药等一些常用药品
泳衣,比基尼,啦啦啦
各种洗护用品等等。

在路上

2016.07.13,出发的时间到了。我们7大4小11人租了一辆车从苏州上海机场,纠结好久是动车大巴还是租车,最后考虑到小孩子和行李不是太方便索性就直接包车走,价格还好800大洋直接小区到机场,避免了各种麻烦。提前了两小时到机场,这里就不得不说下万恶的国内航空,整整晚点了2个小时,因此建议大家需要的话还是带一些吃的,以免到时候饥肠辘辘,当然土豪请在机场直接购买。
上海航空的服务还是不错,飞机到美兰后刚出机场就是各种租车以及旅游推荐,直接走人到一墙之隔的火车站购买动车票到文昌站,由于飞机晚点的缘故预计能赶上的六点多的动车只能改为八点十五的。车程不远,十几分钟就能到文昌,除了文昌火车站已经是将近九点,出站那会儿心是拔凉拔凉的,整个车站周边只有一家卖吃的,类似于以前农村的杂货铺顺便卖点炒菜,照片就不晒了,包圆了她们的蔬菜和一只文昌鸡,口味卫生不敢吃第二次。收费略贵,建议类似情况直接吃方便面。吃完准备打车去酒店,出租车市场极度混乱,基本全是黄牛,最后50一辆三辆车走人。此处不应有照片。

酒店

初到酒店终于有了点惊喜,携程上定的115的酒店相当满意,加30元升级到海景房,真的能看到大海,哈哈。酒店自带的泳池也非常漂亮。如果你也想预定这家请记得是3号楼,其他楼使用游泳池要收费,嘿嘿。酒店不含早餐,但是下面有付费的白粥,炒粉啥的,基本每人15米左右,口味一般。入住完成就迫不及待的去寻找沙滩踩点,也就是100米左右。
当海风拂面,海浪拍岸声中漫步沙滩,远眺那零星的灯火时,我们的假期终于如期而至……嘎嘎

吃在文昌

出去觅食基本靠晚上散步踩点。白天出去建议还是三轮车吧,出酒店就有招手即停。去下面的早餐店五元,去环球码头10元以内。

这是我们找到的比较不错的早茶店。虾饺,虾滑各种丸子等等,味道相当不错,人均一般在20左右。里面还有特色的柠檬冰水和冰茶,女士孩童就冰水男士建议冰茶,可以免费续杯哦

这个是当地特产清补凉,味道相当好,但是要中午以后才卖。本地的椰汁加上各种豆各种水果,完美

是时候来点海鲜了,话不多说,上图

没有吃大龙虾也没有吃象拔蚌,简简单单平常小海鲜,实惠。这些都是在环球码头购买后在边上代加工的,除贝壳类收费12米一斤,总计一餐啤酒加在那里点的蔬菜还有海鲜所有加起来1200左右,海鲜全是活的,建议在三点以后去会有海船上刚到的新鲜货哦。偷偷告诉你你还可以在这里买了所有的菜去酒店楼下加工,哈哈。还有章鱼不好吃又贵,别点,不用谢我,我是雷锋。
还有各种粉海南粉抱罗粉,反正我不喜欢那个有点怪味的腌笋味,想尝尝建议不要加那玩意儿

景点就随便贴些照片吧,我是泡酒店一族

出游我们选在第三天,还是包车。还是800一天,8:30--17:30.精选了几个景点。估计一天行程130-150公里左右。车是火车站拿的名片,价格电话搞定.不知道是幸运还是本地人比较淳朴,司机人不错,还兼职导游讲解,所有景点都是免费的,收费的卫星发射基地和宋庆龄故居没去。故居本来就不喜欢,发射基地据说进去只能看个发射架,坑人的。

另外,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不管是不是大太阳,紫外线超强的

景点一,东郊椰林
名气很大的说,鸡肋无比,建议不去。拍拍照,20分钟搞定。

景点二,石头公园
还算不错,景色很美,几乎没有人,过去的道路不是很好,路不太好走,礁石上面湿滑,一定要注意安全。也许这就是几乎原生态海水清澈无比的原因。潮水中还能见到彩色的螃蟹和各种海鱼。就是没有任何遮挡物阳光很厉害,注意补充水分。

景点三,铜鼓
一座小山,上山需要20米每人的游览车费,山顶有个海军雷达站。
最大的亮点是山顶可以看到最美的月亮湾全景,正常找一日游的话月亮湾是不去的,只能在这里远眺。
看照片就知道是灰常美丽的,至于游览车后大太阳下爬二十分钟山是不是值得就看你自己的了。

景点四,月亮湾
此行最美的地方,没有之一。
泰国达差的沙滩相比也不逊色。
漫长的海岸线全是沙滩,沙子也很细,水相当清澈,几乎没有人。整片沙滩任我们肆虐。
如果你想整个假期都泡在沙滩的话可以住在边上的酒店,也两百多米,只是出行的话最好是要自己租个车了。
想投资的朋友也可以考虑在这买个房,平时出租有专人管理偶尔来度个假做个快乐的候鸟……

景点五,红树林
没错,他就是片树林,只是长在海边的 滩涂而已。鸡肋!!

还有啥

一百个人有一百种度假方式,我们选择了这一种,轻松一点,安静一点,人少一点,远离城市的喧嚣,让愉悦溢于言表。

姐妹们娇艳如花,青葱玉手也可以有新玩法

有时候来点小意外,让平淡的生活增加点乐趣。当年还没有求婚老婆你怎么就嫁了呢,哇咔咔

再过几年高的那头换你

再练练腹肌,可惜只有一块,汗

买个渔网,看看晚上的餐桌能加几个菜否。
海钓也是可以的,我的鱼钩可不是直的

滑翔伞敢试试不,没有点技术是玩不起来滴

晚上漫步沙滩,篝火晚会有没有,不管你是来自天南还是海北,一起嗨吧。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假期总有结束的时候,但是 我们一定会怀念这篇沙滩这片海。

回程包车酒店到机场330,继续晚点,哎。
最后记得你要是租车的话可要小心这里的牛哦,它们会上快车道,祝大家人人牛气冲天。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7-19 12:27

引用 江南之翼 发表于 2016-07-19 12:27:20 的回复:

回复江南之翼:月亮湾必去

2016-07-19 20:30

你在文昌住的哪里?

2016-07-20 19:05

引用 繠 发表于 2016-07-20 19:05:52 的回复:

你在文昌住的哪里?

回复繠:白金海岸3号楼

2016-07-21 10:33

家里在那儿买了房,准备国庆去玩,文昌大概玩几天?

2016-07-24 16:26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7-25 13:50

三天左右吧,一天景点,两天休闲下差不多了

2016-07-27 14:56

引用 gillian_sun 发表于 2016-07-25 13:50: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