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过一座城,看历史留下的影子——青岛

baby梦梦dream LV.2
2016-07-18 21:56 1440/3
  • 出发时间/2016-05-11

旅行初心

拂过一座城,看历史留下的影子... ...
 青岛,历史的脚步一次接着一次在这里留下印记。
 静心而落,海的味道、花的滋味、雨的润泽,无不让我对这座城市流连忘返。

旅途的家

时间:2016年5月11日 上午9:00
地点:北京
交通方式:自驾
时间:2016年5月11日 晚上7:30
地点:青岛
酒店:青岛怡堡酒店

本着心中那份怀旧的情怀,
本着追随历史留下的影子,
更是对青岛,这座曾经被沦为殖民地的城市的一份小小感慨,
青岛怡堡酒店成为了我入住的首选。
青岛怡堡酒店坐落在青岛德国总督府官邸院落内,是目前德国古典庭院式酒店的珍品,多位国内外领导人曾下榻于此。
酒店的历史感和隐秘性深得我心。
隐秘性的由来:想要到达这座酒店确实不易,酒店本身处于半山腰的位置,驾车需要穿过古朴的街道,而且很多街道都是单行道,若没有GPS导航,很容易就迷路了。酒店周围没有公交车,没有出租车,更没有合适的餐厅,如果不是自驾游,这家酒店确实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但正是因为它的种种缺点,反而可以让我在这座服务优质的酒店中自得其乐。

酒店,就是旅途中的家。
在这里,阳光总是能给你惊喜。
为了给我的心在这短短的旅途中选择一个安身之地,青岛怡堡酒店确实是我最明智的选择。

旅行的痕迹

没有特别选择在哪里留下我的踪迹,
随遇而安,
一花一草一树木,
在我眼里都是美的。

青岛五四广场
广场的美其实不在于这座雕塑。她的周围都是天真的孩子们在草坪上肆意的奔跑,银铃般的笑声将整个广场都渲染得如此美妙。
风筝你争我抢,试着比拼谁飞得更高。孩童们追逐着被风吹起的泡泡,不断欢呼着。
游人们不肯放过这晴朗的天空,不同的姿势,相同的微笑,纷纷都留下了自己的倩影。
这样的五四广场才是真正的广场。
当年那些爱国的青年们,你们的呐喊声直到今天还依然回荡在这片土地上,你们的誓死力争成为了永恒。

青岛五四广场紧邻大海
虽然我已经看过无数次的大海,可在这里,我却像个小女孩一般,急匆匆的买了船票,飞奔着登上了游轮,在这碧波荡漾的大海上产生了无数奇思妙想。红顶洋房与高楼大厦的交相呼应,奥帆中心与灯塔的遥相对望,这样的景致,令我迷醉其中。

青岛天主教堂
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教堂装饰系采用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形式。堂内大厅高18米,宽敞明亮,顶棚悬有七个大吊灯,后方设有祭台,配之穹顶的圣像壁画,堪称庄严美观。可容纳教徒千人,是青岛地区最大的哥特式建筑,也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同时也是基督教建筑艺术的杰作。
这一段是我从百度百科中摘抄的。
这个教堂,我是从建筑与艺术的角度来参观的。
建筑之美,令我望而兴叹。

青岛大关风景区
在这里,有安徒生给你讲美妙的童话故事;
在这里,轻轻敲敲古铜门环,不知谁会和你低声细语;
在这里,紫藤花穗为你点缀着最美的风景。
漫步在这具有悠久历史的街道,每一砖、每一瓦,都散发出历久弥新的清幽味道。

旅途的吃

对于一个非吃货来说,寻觅饭食反而不太难。
第一次正餐是怡堡酒店的西餐厅——阿兹凯尔西餐厅,它独立于酒店,但又归属于酒店。
餐厅的环境更适合文艺青年或者创业青年的下午茶聚会,至于菜品嘛,我实在是不敢恭维。我唯一能说的就是:菜单很德式。

青岛,我品尝到的真正好吃的餐厅我却没有拍照,因为我从来不给我的食物拍照,当然,这和我的信仰有关。
给大家推荐我在青岛吃到美食的餐厅:
1、青岛船歌鱼水饺 在青岛有很多家分店,就近去品尝就好;
2、brotzeit博璨德国啤酒餐厅 地址:山东路10号万象城L355
     这是一家连锁餐厅,在北京深圳的店我都有去过,青岛这家也很棒,很正宗与地道的德式餐厅,味道也没的说;
3、鼎泰丰 百丽广场店
     鼎泰丰无愧于“世界十大美食餐厅之一”的称号,无论是菜品还是服务的水平,都是一流的;
4、咖啡陪你caffebene  地址:市南区澳门路88号百丽广场西区奥运大道
      和鼎泰丰相邻,参观完奥运大道后可以先喝杯热饮,再配上她家的华夫饼,味道相当不错。

下次相约

时间:2016年5月16日 上午9:30
地点:青岛
时间:2016年5月16日 下午5:30
地点:北京
我们都是这样,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唯一不一样的就是每一个城市带给了我们不同的体验。
青岛,这是一座值得你细细品味的城。
我等着,等着,等下次再来... ...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7-19 11:46

引用 朗萨langsa 发表于 2016-07-19 11:46:07 的回复:

回复朗萨langsa:因为我是自驾游,而且走起来比较随性,属于导航导到哪里就到哪里下了,没有特别的目的地。美食的话我就吃到这些,因为我晚饭都不吃的。我第一次写游记,等下次有经验了再多写一些,或者你想问我什么,我看我能不能回答你。

2016-07-19 13:0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