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难忘的是远方。

H_zicong (潮州) LV.8
2016-07-18 22:09 2456/13
  • 出发时间/2016-07-10

前记

想去的地方太多,想看的世界太大,旅行总在远方。
黔东南
想看那高山流水,觅知音。
想看那千古苗寨,探幽谧。
想看那远古地质,了心愿。
当远方深刻于脑海,与其停滞,不如大步向前。

预告片

旅程的促成

本来这天气实在不想外出,刚好小伙伴难得有假期,提出要去旅行一番,间接促成了这次旅行。因为百度了下贵州的天气,也询问了一位贵阳小伙伴,但得知贵州夏天均温27度左右,简直恨不得飞身而去,旅程未开始,心已经在远方了。

旅程费用

在这里做这次旅行的费用总体介绍,也给各位蜂友参考下。
(我们选择是广州-都匀-荔波--西江-安顺-贵阳-广州
大交通: 广州-都匀  D2814   票价228.5
               都匀-荔波  汽车票   票价55
               荔波-凯里  汽车票   票价80(据说有直达西江的车,可是没买到票,在这里建议大家提前买票)
               凯里-西江  汽车票   票价23(记忆中,因为当时有个小意外导致票木有了,心疼中)回30
               凯里-安顺  K1235   票价43.5
               安顺-贵阳  K1610   票价15.5
               贵阳-广州  D211     票价267.5
               总价:742元   (小伙伴从家中出发,此程就不做表述)
作为一个标准的吃货,吃的烦请参考大众 当地人,丰俭由人,下文会稍许介绍我们此行所吃,但不做详解
门票  :  每次去到我国的景点,大小门票 景区交通 满满的心累
               小七孔景区      110元  半价55  (不包含景区交通!不包含景区交通!不包含景区交通!交通40不过我们没买哈哈)
               西江千户苗寨   100元  半价50   景区交通4次20元
               黄果树瀑布       180元  半价90  景区交通(安顺包车前往一人100,包安顺来回接送,还有景区的交通50接送,有司机电话如需要可私)
               龙宫                  150元  半价75  景区交通没了解,全程走路,门票包含乘船费用
               总价:         门票 540  半价270  交通 120
住宿:    本次全程青旅 客栈(不要问我为什么,你懂的,如果不知道青旅为何物我就....)
               荔波   易凡国际青年旅社   40 2晚
               西江   998一个小小的客栈 45 2晚
               安顺   旅图青年太空公寓    46 2晚
               贵阳   比邻青年旅社           35 1晚
               总价: 297元
              小交通未列入,此上所列均是一人的消费。
               汇总:742+270+120+297=1429

1 Day 广州-都匀-荔波

由于此行从决定到出发不足一星期,机票实在太贵,只能选择动车前往。
导致旅程第一天都是坐车!!!建议同线路的小伙伴可以选择飞机前往。
清晨小伙伴从潮汕出发  7点出发9点50分到(表示心疼,奔波一天)
广州汇合,广州-都匀 10:24分出发 下午16点到都匀 一下车热浪袭来,简直是受不鸟,说好的夏凉呢!说好的27度呢!
乘坐都匀高铁快线 4元 去往都匀汽车站,买票,乘车 到达荔波已经是7点,打的前往旅馆。
one day 还好目的地的天气晴朗,虽然累但是心情还是不错的。
晚餐参考大众,好吧!我们是看到人多就去吃的

杨梅汤,其实就是杨梅腌制过,冲水,冰镇而成,口感酸酸甜甜,在那种天气下还是很好喝的!建议尝试下

点了豆花烤鱼,鱼是由你自己挑选的,现场过称的。(不过上桌的时候!!这是豆花吗?豆花?豆花?豆腐烤鱼好不好)
还点了野菜 和另一道 价格不能算贵,只是和以前的烤鱼无差,没吃出多大的特色。
食物照片是丑了点 哈哈 !

2 Day 小七孔

昨天大致做了攻略,听从小伙伴的安排,决定当天行程是小七孔景区,舍去了大七孔景区。
荔波还有个喀斯特森林公园-茂兰,据说很漂亮,但是景区巨大,需包车或抱团或拼车前往。(此行因时间问题没去茂兰,小可惜,可正因为有遗憾才有下次的再会。)
清晨醒来,元气满满,旅程在前方。

早上七点起床,洗漱,八点出发。
早餐是在老彭豆花面解决的,事实证明这家的早餐的确不错,口味上也更能接受,只是豆花没有甜的稍显可惜。

汽车站坐车-小七孔景区 票价9元。
观光车票是40一人,我们没买,最主要的原因是今天只安排一个景点,选择慢慢悠悠的瞎逛就好,当然小七孔景区一程需要步行22.5公里,请各位掂量自己的能力,哈哈。
还有这里要强调下如果是住荔波的话,西进东出更合理,东门进的话,西门可能下午五点后就没车了。

逛了一天,我和我的小伙伴都快累趴了,然后最坑的是当我们走到西门发现车次很少,还好最后上天眷顾,坐上了麻尾-荔波的末班车,顺利回到县城。
晚餐是在榕树脚舅妈饭店解决的,由于胃口一般般,就点了几样清淡的吃着就行。

3 Day 荔波-凯里-西江

荔波凯里一天有四班车,记得提前买票,因为票经常卖光,如果能买到直达西江最好。
荔波-凯里中间有一段山路简直无情,我们2个不晕车的人都差点吐了,而且小伙伴的精神状态不佳,让人担心无比。所以在这里强烈建议早上坐车的话,早餐别吃太饱。
下午到达凯运司,每20分钟左右一班车,开往西江
下午三点到达西江,购买门票和观光车票,观光车是属于20元4次,也就是一次五块,自己规划一下怎么使用就行,其实全程步行也毫无压力。

晚餐参考了大众,选择西江侯家庄。这里的酸汤鱼口味算不错,被小伙伴评为此行第二好吃的。

晚餐后,缓缓步行去观景台。
看到了万家灯火,西江的夜景的确很美,如果没有人的喧嚣,或许更加欣喜,但如果没有人的喧嚣或许也就没了这繁华的夜。

4 Day 千户苗寨

因为在西江去任何地方都需要折腾这一天。
而我们这几天一直在折腾,就让我们放慢脚步感受一下这里。
今天行程简单就是瞎逛,想吃啥就吃啥,拍拍照片。
还有拍拍昨天天没拍好的西江夜景。
一大早五点起来看看清晨的苗寨,这是一天中最适合拍照的时候。

早餐是在周妹小吃店解决的,吃完早餐就回旅社闲坐,喝茶。

中午下过一场雨,刚好赶上哪里吃新节,举办苗歌比赛,顺道听了一会苗歌。

继续瞎逛,看了一会篮球,华灯初上我们就去找吃的了,没想到这顿晚饭也成为这次旅行的一次记忆。
晚餐是我决定的,去的是苗王食府,自己选择的餐馆,跪着吃完,哈哈。
刚坐下没多久,就听到芦笙声起,好奇是什么,转过头一看,哎呀怎么开始敬起酒来了。
刚开始看别人被敬酒,觉得真好玩,看热闹不嫌事大,怎知转眼就轮到我。大家有兴趣可以去看看苗家敬酒的视频、
不过看到小伙伴笑的很开心总归也是值得的!

5 Day 西江-安顺

前天网上询问了客栈老板,知道了楼下直接坐私人面包车去车站即可,价钱贵不了多少的。
西江-安顺的火车,下午二三点到达安顺
先把行李放入公寓,然后就休整下,询问老板当地的美食,直接出发去寻找美食了、
当时住在的是旅图太空公寓,值得推荐。老板很热情好客,而且对景区如数家珍,还有一点就是比较干净。
老板微信发了很多吃的,最后只找到两样,至于口味的话,真的看个人吧!

回到旅社商量明天的黄果树的行程,7点出发。

6 Day 黄果树

一大早,包车师傅来接我们,八点到黄果树门票,买票进去!
行程如下:  第一站 陡坡塘瀑布啊 !这个景区很短的,一个小时左右就搞定。
                   第二站 天星桥景区啊 ! 三个小时左右
                   第三站  黄果树瀑布啊!二个小时左右
下午去黄果树瀑布有一个好处!!能看到彩虹。当然要看天气是否给力了

7 Day 龙宫

在当地人的心理龙宫是第一的,黄果树是第二的!
但当我们踏入景区的这个5A景点的,这个景区是贿赂而来的5A哈哈!
龙宫景区是最大的喀斯特溶洞地貌,一进龙宫,二进龙宫 乘船观看,的确很震撼,只是几分钟太短了!

图片在我小伙伴哪里,待以后再作补充,请自行脑补 哈哈

下午4点的火车去往贵阳北!
吃了一顿当地特色的丝娃娃。入住在北站附近的旅社,隔天8点的动车返程。

8 Day 归程

AM 8:00 贵阳-广州南 直达动车
我在广州滚回我的小蜗居,小伙伴乘坐动车回到潮汕。结束了我们的旅程。

结语

行走远方,只为了那不同风景。
很高兴此趟旅程同行之人的陪伴,让旅程更加丰满。
希望我们彼此都能朝着远方走下去,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旅行,旅与心,行与身!

引用 H_zicong 的图片:

这个也太美了

2016-07-19 17:50

太壮美

2016-07-19 17:51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7-19 18:25

引用 三角龙 发表于 2016-07-19 17:50:37 的回复:

这个也太美了

回复三角龙:小七孔 卧龙潭

2016-07-19 18:57

引用 jaffyyip 发表于 2016-07-19 18:25:21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jaffyyip:哈哈,你光顾么

2016-07-19 18:57

引用 H_zicong 的图片:

2016-07-20 08:2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7-25 11:55

引用 lisuyanmeimei 发表于 2016-07-25 11:55:26 的回复:

回复lisuyanmeimei:可以啊,我私信你

2016-07-25 14:57

2016-08-12 15:33

包车师傅的电话有么

2016-08-27 08:01

楼主好,刚我想去,双飞自由行,有没有可以介绍的?

2016-09-09 09:24

引用 Rose. 发表于 2016-09-09 09:24:26 的回复:

回复Rose.:直飞贵阳往返?去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