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藏在山谷中的城——花溪夜郎谷宋氏古堡

• 出发时间/2016-07-17

夜郎谷宋氏古堡位于贵安新花溪大学城斗篷山脚的小峡谷里
贵州著名艺术家宋培伦先生花了20年的时间所创作的
在看了新闻之后,立马背上相机去寻找这隐藏在山中的神秘

交通

百度地图有准确的定位
不过附近有修路地段,一点要跟着导航走
坐公交车的话,可以坐开往大学城方向的255路或者207路公交车,在栋青南路下车,下车以后手机打开地图跟着导航走
(真的不是给地图做广告,只是大学城是新修的,四通八达的新大路和穿插其中的乡间老路)
夜郎谷宋氏古堡藏在山中的树林里,走到大门口了都不能看到全貌

门票

门票20/人
有学生证的带上学生证,10/人

买了门票,进入园区,就会有格式的以上风格的石头雕塑
还有很多房屋风格的建筑
《忐忑》的演唱者龚琳娜和老罗的婚礼就是在这里办的,当时他们国内外的亲友都住在这里,所以这些房屋应该是有人居住的

这里有石头建筑、雕塑和陶艺等,这些都充满了浓郁的艺术气息,同时有一些画家的工作室也在这里,贵州师大美院的实践基地也在这里

经过一个比较窄的通道,看到山谷中沿河两侧不规则的坐落着大大小小的雕塑
所有人都在:哇!好壮观!
这当然包括我!

有些雕塑扎根水里
在河上有人工围了一个小水池,水位没过脚背,池底光滑,很多大人小孩儿在池中戏水、降温、和池中的雕塑拍照

宋老师从1997年开始修建夜郎谷
到现在为止20年了
石缝中的藤蔓、花草,完全融为一体,为这座城增加了生机岁月的痕迹

在我们快要离开的时候,居然碰见了宋老师,合照是必须的!

宋老师非常的和蔼,很瘦,但是举手投足之间艺术家气息十足

能想到的小贴士

穿长裙拍照会非常好看
建议大家平底鞋
平日里大蓝天的时候去拍照会非常美
里面没有商店卖吃的,连卖水的都没有(目前没有)
大家可以自备
但是垃圾不要乱丢,除了卖门票的地方可以看见工作人员,里面是没有工作人员的
要保护环境
除了照片什么都别带走
除了脚印什么都别留下

最后感谢以上被我马赛克掉的模特,分别是我的大姑、小姑还有我爸
常约别人给自己拍照或者给别人拍照的同时,别忘了留一些菲林给逐渐老去的长辈们
镜头下的他们也可以笑得很美
最后的最后,贴一张我小姑偷拍我的照片,当时再给我大姑拍照

作为一个胖子,在小姑的镜头里居然没有显超胖,真是我的亲小姑

最后,我是一个爱玩的贵阳
不定期的会写一些当地的小游记
贵州的旅游有什么感兴趣的,大家可以提问,知道的都会帮助解答

在青岩古镇坐什么车去?

2016-08-22 22:05

引用 Vita.. 发表于 2016-08-22 22:05:23 的回复:

在青岩古镇坐什么车去?

回复Vita..:不是很清楚哟,感觉应该没有车到。那边作为一个大区叫花溪区,都是以花溪公园为中心的,你去青岩应该都会路过花溪公园或者需要在花溪公园转车。这个夜郎谷实在新修的大学城里,在贵阳市区是有直达公交的,这个公交会路过花溪公园,所以你可以以花溪公园为中心,去青岩、夜郎谷或者其他景区。我们自驾过去青岩或者夜郎谷的时候,经常会遇到骑行的人,不过距离还是有点远的,如果体力不是非一般的话,慎重考虑在花溪租车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