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我们绽放的多彩青春--koh chang的蓝、pattaya的黄和Bangkok的红

LEE.民 (温州) LV.3
2016-07-18 22:28 1472/3
  • 出发时间/2016-06-29

从第一次写游记起,到现在已经第二次啦。发现写游记不为得到什么,只感觉能够把最好的记忆用文字和图片的留下来,在大家都成家立业后再看到游记的时候能够兴奋的说“我们原来还这么疯过,年轻真好”。年轻能够肆无忌惮的脱掉上衣冲进海滩、能够任性的开摩托至100码、能够穷游到每顿点碗饭和汤度过。有人会玩笑道“40岁的我们再来这,就只会是懒散的躺在沙滩椅上,看着比基尼女翘臀路过”。

感谢我的队友们对我的支持和信任

回到家,仰卧在床,闭上眼,能够听到我们在海边嬉笑的声音。回想11天前,我们才刚结束毕业的留念照,为了这趟旅游,我们旷了校长的课。8个人逃了学位授予仪式,背上行李,一路向西。对不起的是还没来得及跟每一个真心朋友一一道别,人却已经在遥远的thailand,希望能see you again。时间追溯到1个月前,几个屌丝在讨论毕业旅行目的地,一下列出厦门海南香港台湾韩国长滩岛以及泰国等,但大家由衷的发出一个字“穷”,我们要玩最便宜的,那好吧,就泰国了,已经成为国人认为性价比很高的浪地(thailand作为一个旅游国,在我看来物价仅稍微比国内低一点,但对比国内景区,这绝对是便宜爆棚)。起先是5个人出行,后来有2人做了很多思想工作最终放弃(其中某某人还求助万能朋友圈该不该去,结果大批人告诉她7月份去泰国会被晒成狗的。而事实是……我们确实被晒成狗),而每个毕业生想浪的心情并不是那么容易被按捺,最终的最终又加入5名成员,组成了8人开黑出发了。作为队长的我,起先考虑到人太多会不会比较难统一意见,事实告诉人多还是有好多优处,比如费用肯定少很多。
       本次旅行为了满足大家对海水的渴望和放荡不羁的心,所以我们选择了象岛(一个人少、景美的地方)和芭提雅(一个只有SEX的城市,不过其周边的格兰岛很不错)。最后看看泰国最繁华的城市,曼谷(不过尔尔),去免税店扫货。koh chang的蓝(海)、pattaya的黄(sex)和Bangkok的红(买的大出血)带给我们的是一个perfectful旅行。这趟旅行我们其实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天时:原以为7月初会热,其实不会很热。可能人品比较好,出行前都下过小雨,气温下降不少(特别是头几天在象岛,平均气温在25℃),但紫外线还是很毒,大批“战士”被晒伤。每年的6月至10月是泰国的雨季,下雨会多点,出发前查天气预报看到连续10几天下雨,本以为海滩都不方便逛,但每次雨下的都比较小,而且不会下一整天。地利:如果要玩象岛芭提雅曼谷,最合适的方式就是从曼谷机场直接去象岛(价格便宜),再去芭提雅,最后去曼谷购物。这样的行程既能体会到泰国的宁静,又享受到其的喧哗;既能看到蓝蓝的海,又看到金碧辉煌的大殿;既能感受象岛的民风淳朴,又能体验曼谷物价死贵(比如说BIG C里面的榴莲干,看哭了350 铢一袋)。人和:8个人出行非常适合,如就餐,点8碗米饭加几个小菜和冬阴功就够--省钱;出行交通,一辆mini car(9座)就能搞定--省钱;报旅行社,8个人报个项目,至少给你打个8、9折--省钱。

人物介绍

简单介绍下我们的成员:首先是我(captain)--负责全队行程、攻略、酒店还有最后游记,偶尔还负责拍照,已经被吐槽能把全队人都拍的跟泰国人一样黑;然后是BOSS--也就是财务总管,负责我们全队的团费支出,一流拍照技术+美图技术(用他那破iphone5),兼作我们队翻译官,流利的口语和敏锐的听力,与本地人交流完全无压力(极度怀疑他是泰国人,这次游行主要是为他寻亲的);其次是敏敏,也是我们队的移动wifi(当大家都看着他时,他就知道自己该开热点了)和颜值担当,平时爱撒娇(这次游行其次是为了圆他做ladyboy的梦);还有大胃王师弟,颜值爆表(主要负责吃,凡是我们受不了的泰式菜都交给他,师弟已经深深爱上这种重口味了,回国估计会被饿死--吃不到那种味了)、两个扔下男友出来浪组合(分别负责杀价砍价和专业摄影,她俩还是韩国欧巴花痴代表)以及a couple(负责钓鱼、吃饭、睡觉和搞笑的一对)。

行程简介

DAY 1(温州--福州--香港--曼谷BangKok):到!达!泰!国!-曼谷泰国旅游的中转站)
DAY 2(曼谷-象岛Koh Chang):到达象岛--白沙
DAY 3(象岛Koh Chang):象岛周边3岛浮潜 + 海钓
DAY 4(象岛Koh Chang):休闲骑行 + 丛林飞跃 +看火把表演
DAY 5 ( 象岛Koh Chang ) :骑大象 + 环岛骑行
DAY 6 (象岛--芭提雅pattaya):人妖秀 + 成人秀
DAY 7 (芭提雅pattaya):东芭乐园 + 杜拉拉水上市场 +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DAY 8 (芭提雅pattaya):格兰岛1日游
DAY 9 (芭提雅--曼谷BangKok):大皇宫 + 卧佛寺 + 考上路
DAY 10 (曼谷BangKok):购物大血拼(皇权免税店 + 最大Big C + Central World Plaza)
DAY 11 (曼谷BangKok--香港--福州):一群剁手党急逛香港东荟城(只用半小时逛的)

行程准备

护照签证:感觉提前淘宝办签证会安心点,就直接找淘宝佰程代办的,最好提前20天(提前的20天便宜)。
时差:曼谷的时间比咱们北京时间慢了一个小时,到了之后别忘记把手机手表调一下!
电话卡:网上传的比较多是HAPPY电话卡,但我们买的是TRUEMOVE,10天的,用起来也很快,就算在象岛也很好的信号(这也导致我们队的移动wifi老是抱怨没电,太多人连他的信号了)(49元,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MLrh9S&id=530826582792&_u=e603dp43195)
泰铢:国内换的时候汇率5.3,泰国换5.2,但这段时间国际货币波动大,可比性不大,但用现金在店里换泰铢比用卡在ATM机里换要划算(并未对所有银行卡都对比过,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泰国的711都可以用支付宝,一些小店可以用银联卡(直接转换为人民币,比较方便)
外套:车上或飞机上很冷,在香港国际航空有发薄毯,以为是送我的,直接下飞机带走,回程后又还回去了。
防晒霜:作为 一个热带城市,不涂防晒霜肯定会晒伤的,尽管我涂了防晒,还是有点晒伤。可怜的大胃王师弟,全身被晒伤,还去做了个晒后马杀鸡。
洗漱用品:除了比较高级的酒店,牙刷牙膏是不提供的,可以带过去也可以到了再去买。
泳衣、防水袋:要去浮潜一定提前买好,贴身财物可以放里面(如果喜欢潜水,可以买个浮潜装备,以后去海边都可以用)。
小费:泰国的小费真的是一件很微妙的事情。虽然各种去过泰国的攻略都都说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但是我总觉有一种以讹传讹的味道在里面。如果你觉得给别人填了大麻烦或者别人为你做了很大的事,可以考虑一下给点,比如我们让司机在餐厅外面等我们1小时。
雨衣、雨伞:下雨天,披上雨衣还是可以飚起摩托的(我瞎说的,穿雨衣)。
药品:感冒灵、抗菌药、抗过敏药、防蚊止痒液(我是带了无比滴,很好用)、创可贴(很重要,多带点,在浮潜的时候很容易刮伤)、液体创可贴(日本买的,小林制药,能够防水,效果不错),香港双飞人(听说是万金油,出门前往水壶里加一点,能防晕车什么的)、中暑药。整个行程几乎这些药都用上了。
住宿:BOOKING.com上订房的优势:很多旅店有无定金预订,免费取消预订等政策,让我们订了房安心有保障,也不担心行程变化带来的损失;也可以上Agoda订房,可以比下价格后再订。
保险:以防万一,还是保一个安全,虽然我们后来有人手机坏了,有人钱被偷了都不能申请保险,但我还是觉得保险的必要性(如果航班延迟,我一定狠狠抠一笔过来)。
APP:谷歌地图(很有用,事先做好准备,把去的地方和住址都在地图上收藏,出行就很方便,以至于后面在曼谷我们连出租车都没坐过,全程公交车),简易汇率,蚂蜂窝自由行,蚂蜂窝翻译官,大众点评(查附近美食,不过有的定位不准,还是事先做好攻略),手机淘宝(大部分行程我们都是在附近旅行社办的,价格会比淘宝便宜,但有些票网上买便宜,比如人妖秀,信不信由你博物馆),wps office(放攻略),曼谷攻略,芭提雅攻略等APP。
【Tips:】
1.泰国属于热带国家,全年常年温度不下18℃,最高可达40-42℃。全年分为3季。6月-10月下旬,此为“雨季”,全年有85%的雨量集中在雨季,月平均温度维持27、8℃左右
2. 女士进入皇宫时不可穿短裙和无袖装,男士必须穿有领子的上装,不得穿拖鞋。
3 遇见僧侣要礼让;女性避免碰触僧侣,看到一个僧人坐着公交上,而乘务员让一个年轻小伙坐他旁边,而不让一个手脚受伤的女士坐。
4 给小费时不能给硬币,硬币一般是给乞丐的。

【Tips:】
3 遇见僧侣要礼让;女性避免碰触僧侣。亲眼所见一个僧人坐着公交上,而乘务员让一个年轻小伙坐他旁边,而不让一个手脚受伤的老女士坐。
4 给小费时不能给硬币,硬币一般是给乞丐的。

费用

八人,10天,每个人平均消费5400元,包括机票、酒店、各种团餐(几乎大家一起吃的)、所有交通、门票......不包括个人代购和零食(以下汇率全当5.2算)。
✿机票:1741 RMB。香港航空,含税,往返1人。1个月前在淘宝订的,不算是最便宜的,但时间比较合适,最便宜是1500多。香港国际航空的设备还算不错的,用餐有肉有水果有酸奶,每人一个薄毯,而且每人都有个屏幕,可以听歌、看电视、玩游戏,而且空姐也美美的(是我坐过最好的廉价航空),但香港国内航空就差很多了。
✿酒店:每个人1029 RMB左右。Booking提前订好,感觉Agoda更便宜点。提前订比到时候在本地订好,至少省时间,而且在填入境和约车的时候都需要提供预定的酒店(酒店的位置会影响你接送车的费用,所以事先要给司机)
酒店-象岛  :4晚 Chang Buri Resort & Spa(260 RMB/天)【推荐!】(位置离白沙滩近,吃的东西多,早餐很不错,泳池也不错)
酒店-芭堤雅:3晚 Sabai Wing(196 RMB/天)(离芭提雅海滩近,有泳池和台球桌,设施一般,比象岛住的差)
酒店-曼谷  :2晚 Icheck Inn Silom(214 RMB/天)(在Silom区,旁边有些小商场,楼下有X-BOX可以玩,房间小,整体还行,没有烧水壶)
✿签证:239 RMB
✿旅游保险10天:96 RMB
曼谷--象岛交通:600 泰铢(116 RMB)。在素万那普机场直接做巴士,机场一楼8号门旁,600铢/人包送到酒店门口,分别有7点30和12点班次。其实这个时候买来回票是比较划算的,只要800铢,回来可以是到机场,也可以到芭提雅把你放下来。
象岛--芭提雅交通:475 铢(92元)(淘宝价97元)。在去象岛巴士停码头时候有人在那边出售回程的车票,我们8个人,正好一辆mini car,3800铢从象岛酒店到芭提雅(本来每人只用200株坐回程票的,不过这个小车接车时间可以自己选,而且能送到酒店,而做回程巴士就没有这些待遇了)
芭提雅--曼谷交通:225铢(43元),mini car。在酒店travel agency订的,价格一般,感觉能找到更便宜点。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22元(总价175元)mini car。淘宝买的(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4992907512&spm=a1z0k.7385981.1997993937.d4919309d4919309.ieW4yK&_u=f603dp4be7e&skuId=3142312151785)。行程最后一天不想去旅行社找,就用他们家的。总结来说,大部分订单还是在当地旅游社或者租车公司订,会比淘宝便宜。
象岛费用:丛林骑大象800铢/2小时(154元);三岛浮潜加海钓一日游700铢(135元,没有海钓大概550铢);丛林飞跃1000铢(192元,现场价1200铢);租摩托150铢/天(29元)。旅行社多找找,每家价格都有差异,我这个算比较低的价。
芭提雅曼谷费用:人妖秀80元(淘宝当晚买的,比旅行社便宜,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2013.1.20140002.2.O4Yp9D&id=36327113567);6996成人秀650铢(125元,旅行社订的,比淘宝便宜);信不信由你博物馆3项票 70元(淘宝当天买的,比旅行社便宜,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2013.1.0.0.sL95gs&id=36438361775);格兰岛1日游包括20分钟摩托艇、降落伞、香蕉船 1200铢(230元,这个很值的项目,项目做过修改,舍弃海底漫游,增加水上摩托时间--不过20分钟开有点累);东芭乐园加水上市场600铢(115元,芭提雅项目都是在酒店往北走的一家路边旅行社找的,而且里面有个讲中文很溜的泰国人);大皇宫500铢(96元)(大皇宫门口买的,没找到单独卖票的旅行社和淘宝)
✿餐费:平均消费在150-200铢,也吃过40铢的美味海南鸡饭
✿泰式马杀鸡:200铢/1小时,我们一直都是做200铢的,做了5次,每次小费20铢(贵的没做过,应该差异会在环境设备上有不同)
✿购物:强烈推荐,在芭提雅水果市场旁边一家泰国特产店,价格很便宜,就比如说金枕头榴莲干180铢(牌子太多,这家卖的是比较好的一款),曼谷最大BIG C要卖385铢;青草膏三大瓶加一小瓶180铢,象岛卖350铢,而其他化妆品、药品、乳胶枕都比其他两个城市便宜(可用支付宝和银联)。后悔没买这家店的榴莲干,当时对比淘宝价发现两者价格差不多,但款式不一样,觉得再找找肯定会有更便宜点,结果在曼谷没找到合适价的,只能去买250铢的榴莲干。
✿泰铢:在国内换了1.5 W的泰铢(≈2830 RMB,1:5.3左右),后来因为代购时候忘刷卡导致团费不够交,在芭堤雅取了几次钱(在酒店旁边的一家黄色店面的货币兑换店换的,泰国小哥说这里换最划算,需要拿人民币去换,1:5.2,其他地方都是1:5.0)。

1和2 旅行正式开启,温州--福州--香港--曼谷--象岛

为了这趟旅行,我提前将所有将学校毕业时一大堆琐事交给冰冰和迪迪同学,在此非常感谢他们。好了,放下一切重担,带上厚重的行李箱和队友们,现在我们的旅行了。出行那天,上午天气晴,下午就变成特大暴雨,幸好我们那个时候已经在福州了。为什么选福州,那是因为它便宜,加上来回动车路费也就1900rmb,比起去杭州或者厦门出发都划算(但以后再也不想从福州出发,这个城市印象太差)。晚上7点多的飞机到香港已经9点了,但挡不住我们一群土包子对香港的好奇心。

逛了半天,实在太累,而12点的机场连免税店也关门了,我们也就静静的休息了。2点的国际航班坐的很舒服,有毯子,有歌听,还有热乎乎的牛角包。

4点钟到曼谷,迅速办理好入境后就又在机场睡了,醒来已经6点半,在机场花50铢吃了鸡排饭,再去8号门边买象岛bus的票(包船票和送酒店车),7点30出发。这1个半天我们分别出现在五个城市,从第一天的12点30到第二天的14点30,我们花了一半的时间在睡觉,因为实在是太累了,等到了象岛的酒店已经睡饱的我们下一步最想做的就是狂吃一切。

通过攻略和问酒店人员都说Nong Bua Seafood店好吃,结果由于我的失误带大伙来到Nong Bua旁一家泰式菜餐厅(紧挨在一起,Nong Bua牌子挂中间),但幸运的是这家更好吃,而且价格比隔壁家还便宜(后来我们去吃正宗Nong Bua店作对比),而且服务员人好,好到什么程度呢,比如我们一上来点8碗米饭,几个小菜和冬阴功汤,再要了8份加冰的杯子后,倒上自带大瓶可乐,将Big C买的烤鸡(而他们家主卖的就是烤鸡)和蛋羹放餐桌上就吃起来,而她们却不闻不问(难道中国大妈已经占领过此地),最后我们还是穷的连小费也不给(人均消费150-200铢)。

这家店主打的烤鸡确实不错,两只鸡150铢,蛋炒虾或者软壳蟹也很不错,冬阴功蛮正的。

吃完饭,就逛逛白沙滩,并订了明天行程,最后去了象岛白沙滩一带最大的massage。200铢的泰式马杀鸡,真心不错,服务周到,设备齐全,按完后两天的奔波一下缓解了。

3 雨中浮潜,雨后海钓

象岛(另一中文译名:“阁仓岛”或“昌岛”;泰语:เกาะช้าง)位于泰国的东部之桐艾府(哒叻府)(哒叻府)的阁仓县(Koh Chang),它是泰国第二大岛,著名景点,因全岛形状状如大象而得名。

上图是象岛地图,网上找的,还不错。白沙滩(white sand beach),是象岛最热闹的海滩,海滩过来是最繁华的地段,白沙滩也是质量最好的海滩了,沙滩品质高,海滩漂亮,吃喝玩应有尽有(也是离我们住的最近的沙滩)。第二个海滩(Klong prao beach),也是个不错的海滩。第三个(Kai bae beach)比较冷清的海滩。第四个海滩就是(Lonely beach)人很少,风浪有时候比较大,背包客的乐园,房费比较便宜。

今天行程是从BANG BAO渔村出发,在这边的码头停靠许多游船,上船后吃了提供的晕船药船长立马飚起来,雨中航行时一个颠簸就能够把你摔个底朝天,敏敏的手就是这样被摔出个大伤口(伤残指数直升)。

开了1个小时,来到第一个小岛浮潜,带上浮潜装备我们就上了,把行李放船上,有防水袋就放防水袋里(后面会说理由),本人自带浮潜装备(可以淘宝买,也可以在渔村买250-350铢)。由于下雨天外面还是蛮冷的,不过下水后暖和起来,很舒服,但海下能见度有限,加上下雨,真看不到什么(还是第8天的格兰岛海水清澈,能看到许多东西),脚下珊瑚和海胆也很扎人,腿部很容易受伤(穿上潜水袜也是如此)。

浮潜了45分钟就上船,然后去下一个岛玩。浮潜时间不易太长,海水加雨水泡久了身体扛不住,上船就喝了开水,缓回来已经到下一个岛。船长把船开到离岸稍远的地方,打开跳水设备,就从二层的跳了下来。后来我们也跳了,事实证明跳水那一刹那是刺激的,而落水那一瞬间是痛苦的。

两个岛的浮潜已经把我们累坏了,下一个岛决定不玩浮潜去海钓了。海钓提供的设备很简陋,就一条很长的线,一个鱼钩加一条鱿鱼须(鱼饵),随便一甩,静静的等就是了。话说某某人之前天天吵的钓鱼钓鱼,结果这次海钓颗粒无收,把我笑死了,后来拿了别人的鱼和他合影才满足(考虑的会让他颜面无存就不放他的合影照了)。

我们队的两名钓鱼干将,一个钓了全船最大的鱼,一个钓了最多的鱼(至少15只),连水手们都自叹不如。

说起泰国人做鱼,方法很简单,都是直接油炸了,加点盐或者泰式料汁(没看到其他做法)。不过边吃着自己的胜利果实,边看着海景还是很享受的。

没有后面的遭遇的话,还是感觉象岛人民很淳朴的,特别是海钓时候细心的指导。就在我们回到酒店后,发现有人钱被偷了(8000铢被拿走4000铢),而且是很可能在第一个岛下船浮潜的时候被拿(因为第一个岛几乎全部人都下船,除了水手他们),之前还以为小地方人民民风会淳朴点,哪知道会这样,出门在外还是要小心,贵重物品需要贴身保护。后来找了旅行社、警察局和同船的其他游客(路上碰到,发现她们也被偷了)都未果(警察局提议走保险,但问了保险公司现金丢失是不赔的)。最后还上门找那艘船的人算账(两个师兄要认怂了,最后还是师弟开口质问的),但因为是在酒店才发现钱不见的,就变得无证无据了。

一个晚上能跑这么多地方多亏我们租的摩托,我们租了2天的摩托,在象岛摩托真的很实用,而且开起来很畅通,整个岛几乎就一个线路,所以明天的行程有一半就是开摩托。

4 摩托出行+丛林飞跃

今天的行程还是满满的,但轻松自在。8点多起来,一想到早餐的鸡蛋就流口水,进入餐厅后习惯的跟服务员说“two eggs”,然后等你夹玩菜准备吃时热腾腾的双煎蛋就会呈递给你啦,其实还有一种做法就是在蛋里面加洋葱、香肠、黄油等拌起来做成梭型蛋花,味道一级棒(老外教的)。9点30分的象岛开始下起了毛毛雨,但这种雨是无法阻碍我们骑行的激情,披上一次性雨衣我们就上了,我们的目标是在2天的行程走遍象岛(事实告诉我们,象岛我们能够玩很久)。

沙滩上碰到几个穿比基尼的白种人,这下可好BOSS的心已经小鹿乱撞了。首先是要求她们帮我们拍照,等拍完以后BOSS想邀请其中一个漂亮的一起拍,结果被直接拒绝了, (^o^)哈~~(^0^)哈~~(^○^)哈~~ ,谁说歪果仁都很开放的。

路上碰到一个友善的歪果仁,几个妹子一次冲上去合影了(老外真好很上镜,话说他的坐骑前面有两个轮子)。南行了一半,由于下午还需要丛林飞跃,就随便简单吃点赶回酒店(大众点评找的很地道很地道的店)。

由于赶时间加熟悉地形,我们一路疯狂的飙车。我们穿梭在车少人少的路上,使我们有勇气将马力开到底,100码的风吹在脸上,虽然疼但很刺激(绝对是全行程最有趣的项目)。ps.开摩托还是蛮危险,我心里是抵制的,但身体已经适应了,注意在S型转弯和下坡一定要减速,坡度真的很陡。

回到酒店,接车司机已经在等了,稍微装备后我们就出发去飞跃。车开到丛林里面,到了现场,发现现场报名需要1200铢,而我们旅行社只用1000铢。虽然不能去清迈玩丛林飞跃,但能在这边过过瘾也是非常棒的。

丛林飞跃有两个线路,先玩A线再玩B线路,全程靠自己,玩的还蛮刺激,但蛮累的(手抓的累,脚踩的累,最好不要穿拖鞋),而且蚊子多,大概游玩2个多小时回程。回来时间还早,我们就去酒店的海天泳池游泳去啦。

这个泳池在沙滩边,风景很不错,水质不错,但明天去的那个泳池会更好(需要去蹭泳池啦)。洗完澡后就去海滩边吃海鲜,饭后大概8点10分左右在白沙滩最大的酒吧Sabay Bar有火把表演,可以免费看看(装做自己是该酒吧的顾客,该酒吧价格稍微贵点)。

观看精彩的表演后,我们就去做纹身和massage。在泰国做纹身就像做头发一样,店面很多很常见(可能是旅游业刺激的),而且好多店的做法也不一样,反正我对自己做的纹身很不满意,给我纹了只小鸡上去,当晚回去就洗了,然后每天都会看到他们帅气的纹身(费用150铢)。

5 丛林骑象+摩托环岛游

2小时的丛林骑象还是蛮值得,还包括大象洗澡。几个男生联想到大象用鼻子喷水给咱们洗澡,洗完身体一身鼻涕,就没参加(但事实好像不是这样滴)。

听她们回来说,骑大象真是的体力活,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下,要防止自己掉下来,只能死死抓住绳子或者前面的驯象师2小时(其实大象走的比较稳,除了在水中她们会乱动把你弄下去)

吃完午饭,我、boss和师弟先行一步,环岛探险去啦。三人行必有我师,师弟就是我们的师,按他的话说只有高于80码速度,才能感受不到天气的热。

过S型弯道还是要小心,上坡有个专门待车区,防止两车相撞。我们从白沙滩出发一直向南,途径大象训练营、两个海滩和一个凉爽避暑胜地(巨赞,有好多老外和当地人在这边乘凉、听歌、聚餐、游泳)。最后因为功课不足,发现象岛并不是环岛都有路,开到尽头到达象岛最南方的一个公园,但进不去。

歪果小盆友已经把这头大象喂肥死了,其他小象都没得吃。

这个海滩沙子很软,而这边上的酒店更不错,泳池非常干净(下午回去就把小伙伴们接到这边游泳)。

听说这个海滩看夕阳很漂亮(⊙o⊙)。

是不是这边的动物们都是这样,爱理不理的样子。

上图这个避暑胜地,是南行过程中发现的,需要经过Bang bao码头和一大片森林,非常适合在这边泡泡澡,水很清。

借这家酒店泳池游个泳,自带泳巾,泳池很不错,中间那个是水上吧台。

中途师弟带着湿透的衣裤飙车回去拿泳衣,他说“太刺激了,裆部已经被冻着不行,衣裤一下就风干了”。

明天就要离开象岛,几天象岛的感受是这儿人少(国人很少,大部分游玩的是老外)、安逸舒适,它是一个不需要游乐场、文化古迹、大型购物超市,只要一张沙滩椅或一辆摩托就可以玩耍1周的海岛(强烈推荐休闲度假)。

6 芭提雅人妖秀+成人秀

象岛时就已经订好去芭提雅的车,早上9点的车,结果司机把时间搞错了,但这不影响我们给司机小费,因为我们让司机先送我们去芭提雅安全套餐厅让我们吃个饭(1个多小时)后再送我们去酒店,给了200铢(一般如果改行程什么的都是直接可以和司机商量的,普遍小费在100-300铢)。这个司机也蛮辛苦,从早上9点出发到送到酒店都快6点,中途没吃饭,就喝了我们给他的矿泉水。

盗了两张图,该餐厅环境不错,里面还有小公园和酒店。优美环境下吃正宗的泰国菜,而且菜式价格适中,蛋炒硬壳螃蟹很好吃,遗憾的是没给避孕套(还是不要算了,万一晚上成人秀看了把持不住把室友给拱了就不好了)。

今天的第二站是人妖秀,芭提雅的Tiffany人妖秀是泰国最大的人妖秀,也相当于人妖的维秘秀,所以还是蛮惊艳的。

第三站是成人秀,之前做过攻略说“一支秀王中王”店的成人秀是真枪实弹的,后来咨询了旅行社的泰国小哥(普通话讲的很溜),他说所以的成人秀店都已经没有那种尺度的表演了(以前2400铢的一枝秀也降到1500铢),比较有意思的就只有6996和金丝猫这两家店还稍微有点意思。然后比对了下价格就在这家小哥店订6996成人秀,里面国人比较多,秀是循环无限演的,节目中间环节有些福利,注意下最后一个节目时第一排同志会有一个会被抓上去脱光的(也有自告奋勇的,因为也有福利)。

芭提雅是个不夜城,到处都是酒吧和浴场,一不小心你可能就会被lady或者ladyboy拉进去,但他们的颜值都很一般。可能审美观差异吧,很多老外身边都会带着一个。逛完夜场如果饿了,可以尝尝芭提雅路边的小吃,香蕉或芒果煎饼、烤串、炸虫子等等,还可以去唐人街或711买点零食吃。

7 东芭乐园+杜拉拉水上市场+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东芭乐园占地1600多亩,是一个泰式乡村风格的休闲兼度假公园,进入其中仿佛进入一个大大的庄园。放眼望去皆是雅致的风景,无论是参观养殖房的奇花异草还是欣赏园方精心安排的表演,都充满乐趣。东芭乐园内的节目主要有泰国的民俗表演、大象表演和参观植物园三大部分。

大象表演还是很厉害的,有投球、飞镖、踢球、massage(免费大象马杀鸡,值得拥有)、画画等。

逛完东芭乐园就去水上市场解决午餐,水上市场小吃很多,价格实惠,其中榴莲汁做的不错(50铢),还有烤香蕉、烤鳄鱼、鸡腿饭等等。

此站结束后,先去了芭提雅公园塔,本想玩高空滑行(400铢/人),后来有点后怕而且价格不亲民就改去信不信由你博物馆。300铢包了辆双排车去的(感觉还能便宜点),博物馆订了3项游玩,分别是信不信由你、鬼屋、12D电影。博物馆比较大,能够涨涨见识;鬼屋人物化妆很逼真,比国内一些鬼屋用心(国内全是通过黑暗来制造恐怖,而这边不同),但就是工作人员少,刺激点就少了很多;电影就5分钟左右,一般般,但70块门票能玩到这些项目已经比国内好很多了。

晚餐我们在central festival 地下一层美食广场解决,几天的泰式菜下来,我们的胃已经被吃出冬阴功味啦,需要改进改进,在这里你可以吃到清淡口味的菜肴,重点是便宜(一个中式套餐80铢)。

8 格兰岛一日游

格兰岛一日游的行程在昨日已经订好,因为是最后一趟水上项目,所以大家都玩的很hi。但今天却给了我们一个非常沉重的教训,那就是出门在外一定要涂防晒霜、一定要涂防晒霜、一定要涂防晒霜(友情提醒:一定要用防水的)。因为防晒措施不够,我们8位中有4位最后都晒得脱皮,特别是大胃王师弟,防晒霜也没涂,当天晚上全身发红,做了个晒后修复马杀鸡稍有缓解,但第二天还是只能躲酒店里了。

格兰岛比较大,我们坐快艇来到一个人少的海滩(正因为人少,我们还看到上裸的福利),这样的安排使我们玩水上项目就不怎么需要排队(快艇开来时看到的人巨多的那个沙滩应该是旅行团带的)。这个沙滩,水很清,沙很白,站在水面上能看到底下的鱼和海胆。我们最先游玩的是水上摩托20分钟,水上摩托真的很刺激,迎浪行驶能够把你开飞起来,几个急速转弯能够把自己都可以甩出去(坐后面的指导员都被我甩出去了)。而香蕉船就没那么好玩,可能是因为海岸上海胆太多了,香蕉船都不能甩翻人,所有就很平静的绕了1圈就回来了。

在格兰岛浮潜比象岛看的更清晰,有各种颜色的热带鱼、珊瑚、海胆、海星等。

海星海胆们原谅我们这些土鳖找你们拍照,担心海胆海星脱水死掉,我们拍完就放回大海去了。

玩好这些我们就吃团餐,中式菜肴还是很符合我们的胃口。在这个沙滩上,我们能见到不同地方的人,有泰国的、澳大利亚的、韩国的、日本的、还有我们香港人,后来结实了几个香港人,在香港转机的时候还带我们到东荟城逛,非常感激香港同胞的热情(人生第一次被接机的感觉,倍儿爽)。

租个球,沙滩躲避球玩起。

看看人家,摆个剪刀手都有那么多小动作,算了我们都是土包子,copy copy他们的动作。

玩累了后,大概3点30分去芭提雅水上降落伞。队友说在青岛她玩过同样的,飞的比这低,价格还死贵了(400RMB)。不过我们错过玩降落伞最刺激环节,需要提前跟工作人员说我要下水的,就是飞在空中再把你弄到水下,再飞上去(有个朋友玩了4下,而我们不知道提前说就只能单飞了)。

芭提雅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大写的“污”,但格兰岛给我的印象是一个大写的“清”,两者却相互交融,互利共生。每次离开一个城市时都想带走一些东西走,我们就来到本地的水果市场淘淘货,发现和国内比除了山竹、芒果和一些热带水果会有所便宜,其他的都差不多(可能清迈会便宜很多)。不巧的是在水果市场边上我们发现一家泰国特产店,里面所有东西都比其他地方便宜(不知道泰国有没有假货,但很难做到所有产品都是假的)。真的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看到之前买的东西价格差,血都流了一地了,然后切换为剁手模式,一口气就补齐所有该带的东西。

9 曼谷大皇宫+考山路

曼谷的行程就不像之前那么顺利,首先到了酒店需要等到2点才能check in,然后就是出行不方便,没有专车接送,tuktuk车和出租车太小,打两辆出行实在不划算,索性机我们选择最经济的交通工具--bus。曼谷的公交车也是够厉害的,首先车子破的很(无空调车更破),其次车门是时常开着(方便人上下车,几乎是随叫随停的),还有就是交流困难,乘务员只对旅游景点熟,稍微偏点的地址只能靠谷歌。

酒店壁画,该酒店在Booking上评价可是8.3分,但个人感觉一般

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也叫大王宫,位于湄南河东岸,始建于拉玛一世时期的1782年,曾一直是暹罗王国的皇室居所。现在的皇室已经搬到Chitralada宫,大王宫只用作少数庆典活动。大王宫内的玉佛寺是泰国最神圣的寺庙,是历代王族举行重要仪式的地方。

大皇宫内遇到泰国大美女,敏敏和BOSS都尾随她们逛了好几个宫殿(顿时发现500铢的门票值了)。

大皇宫与考山路比较近,能够坐公交到达。到了考山路,才感觉到自己真正的处在异国他乡——到处都是老外,到处都是背包客。考山路主要有卖服装、小吃、小礼品、纹身、扎辫子等等。这里的蛋加虾炒米和椰子冰淇淋还是蛮美味的。为了明天的血拼大购物,今天就回去早点歇息歇息(主要是想回去狼人杀去,人多的优势就是玩游戏都不缺人)。

10 皇权免税店+BIG C+中央商城

泰国皇权免税店有好几家,分别在曼谷芭提雅普吉岛和机场。每家的价格都是一样的,不同的是促销活动不一样,如上图是曼谷皇权免税店的优惠券,所有商品打9折、选定一件商品打8.5折和泰国商品打8折,现在还有满10000铢送踢球机会一次(百分百送满3000减1000券),合理的选择购物能省一笔钱,我们团队当时为了弄满3000减的券煞费苦心,但当我们来到机场皇权免税店发现机场活动是所有商品满4000减1000,就被懵逼了(这不是更划算,但差不大)。当时听说泰国欧莱雅便宜,就买了几套,还有SK2面膜20片也比香港免税店便宜(1000元左右),lee和levis也是蛮便宜的,但BIG C楼下levis做活动比免税店更便宜。

水门海南鸡饭,真心好吃又便宜,在big c旁边。一份鸡饭40铢,饮料10铢,鸡骨汤20铢(量多),在泰国之行中最满意的一顿饭(主要是便宜)。

曼谷最大BIG C中碰到这个超级可爱的歪果小萝莉,而且很会自拍(会摆动各种姿势)。在泰国最大的遗憾是在芭提雅没买榴莲干,而期待BIG C超市能买到便宜的榴莲干时发现贵了1倍的价格,一下泪奔了~~o(>_<)o ~~。BIG C对面就是Central world plaza商城,很大的一个商场,但我们没太多时间逛,就选了NaRaYa店逛逛,比较适合买伴手礼,可以买一大堆小钱包。

结束了一天的疯狂购物后我们的行程终于要到尾声啦。但当我们听到国内台风要登录福建将影响福州时,我们的心里是想着台风大一点让我们能在香港滞留几天,让我们的旅行不要就这么早的结束,但我们的身体已经疲惫的想回到家安安静静的躺上几天。

最后一天 go home

虽然快要结束了,但大家都还没有从旅行的快乐中抽身出来。尽管飞机没延误或滞留,我们从曼谷飞到香港后还是想跑去香港最后在逛逛玩玩。4个小时的转机空档时间,而我们在香港东荟城仅留下了30分钟的记忆(来回坐车加上入境出境花时间)。离开香港来到福州,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福州站脏乱差的现状,更让人失望的是一些人的道德素质,我想向小卖铺借300块现金,用支付宝打给他,他居然索要10%的费用(还骗我周边没有取款机,事实是小卖铺后面就有个)。。。

话说怎么回程中少了一个人,难道她被欧巴给勾走了。

这趟旅行实在是有太多太多的记忆,但时间在动、地球在转、人也在向前走,所以我将美好的记忆定格于此,供大家好好回味。
这趟旅行有大家真幸福,愿师弟明年再来一波。
美丽的Thailand,我们会再来滴~
(结束,撒花!)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20 10:2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25 11:55

引用 faint 发表于 2016-07-20 10:25:17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