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之旅——疯玩PP、兰塔岛

小蟹 (广州) LV.15
2016-07-18 22:46 2805/41
  • 出发时间/2016-07-03
  • 人物/带小孩

毕业之旅

今年是我女儿小学生涯的最后一年,为了庆祝无忧无虑的六年小学生涯结束,迎接即将到来紧张的初中生活,在上一年的7月我就筹划这次PP、兰塔岛的毕业之旅了。刚好我老公同学他的儿子和我女儿都是同一年毕业,也加入我们的行列,于是,三家人一拍即合(我妹一家也加入了)决定来次疯游海岛之旅。

关于行程

Day 1:广州——甲米——PP岛
  Day 2:PP岛(海岛浮潜)
  Day 3:PP岛——兰塔岛
  Day 4:  兰塔岛(酒店hei)
  Day 5:  兰塔岛——甲米——广州

关于飞机票

上一年从甲米翻尼后,马上就关注亚洲航空  Air Asia.com,留意7月份的机票行情,研究出行时间。。。。。。小学期末考试的时间我基本摸透了规律,时间定系放假前的一周,考完试后即刻飞,甘可以避开旺季,最主要是机票仲未涨价,也岩好碰到我们出行日期亚航大促销,来回机票一个人不到900元,唔使多霖,即刻行动将机票搞到手(唉~~~~但总有发生意外的时候我千算万算还是中招了,因为今年小升初政策改了,时间上有冲突,好彩都系有惊无险,旅程继续),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
费用:
机票来回:862元/人;
选位置费用:36元/人(我们一家子坐一起是要付出代价的)。
机票总费用:898元/人

关于交通

交通(车):
甲米机场 —— 奥南码头       :140元/车      (某宝上预定商务10坐车,舒服
兰塔岛码头——兰塔岛酒店  :700泰铢/车  (大概是136人仔 ,系码头上自己稳的,一部双条车,如果想再便宜,可以找TUTU车,但只能容纳3个人但价格没有问
兰塔岛  ——  甲米机场       :450元/车     (某宝上预定商务10坐车,超舒服

交通(船):
奥南码头(Noppharatara Pier)  ——PP岛码头(Tonsai Pier ): 450泰铢/成人   400泰铢/小孩  (按5.15汇率计算大概:88、78人仔,尼段时间人民币汇率跌得好惨,我地最后一日试过汇率是4.5的,国内兑换率要比系泰国兑换高啊,所以,各位自己看着办
【奥南海滩—皮皮岛
注意:只有每年的10月到来年的5月才有船,其他时间雨季,停船。

南海滩—皮皮岛轮船时刻表:

上船地点:甲米镇Khlong Chilat码头
下船地点:皮皮岛Tonsai Pier  码头

注意事项
1.大船是比较稳的,但还是建议吃晕船药,建议去顶层,别坐在空气不流通的船舱里,海浪最大的是9月和10月两个月,总之做好心理和身体准备!
2.在码头时,会给你发一个有颜色的贴纸,记得贴在胸前!然后船到站了会有工作人员根据你的颜色告诉你是否要下船!
3.船有两层,有卫生间,空调。

PP岛码头(Tonsai Pier )——兰塔岛码头(Saladn Pier):300泰铢/成人  小孩身高不超过120cm是免票的
皮皮岛—兰塔岛】
注意:只有每年的10月到来年的5月才有船,其它时间雨季,停船
皮皮岛---兰塔岛轮船时刻表:
上船地点:皮皮岛Tonsai Pier码头
下船地点:兰塔岛Saladn Pier码头

PP岛、兰塔岛

接落尼我要同大家介绍我们今次旅行既目的地了,系米好期待啊。我个人系好中意泰国这个地方,尤其系海岛,唔似国内海岛甘嘈闹、喧嚣,就好似一位恬静的少女,温柔大方,比人感觉好舒服,令我不知不觉甘爱上了泰国的海岛游

热闹非凡的 Phi Phi 岛

皮皮岛普吉岛周边最著名的景区,位于普吉岛东南方48公里处,隶属于甲米府,是泰国国家海洋公园(很多人都以为皮皮岛是属于普吉区域的,其实皮皮岛的位置是在普吉与甲米之间的。从普吉这边的码头坐快艇,需要45分钟到1小时的样子)。皮皮岛海水清澈、山峰秀美,有着丰富的热带海洋生物,主要由两个岛组成:大皮皮岛(Koh Phi Phi Don) 和小皮皮岛(Koh Phi Phi Ley),周边有很多质地柔软的沙滩,也有适合潜水、浮潜的海域。大皮皮岛上有可供游轮停泊的码头、酒店、餐饮等。而小皮皮岛是无人居住的,上面没有任何住宿及配套设施。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游轮或快艇前往,一日游或是岛上留宿多日游。然而,皮皮岛真正风景很好的地方,并不是能够住人的大皮皮岛(大皮皮岛风景也是不错的~有几个观景台可以看到大皮皮岛的全景),而是附近的离岛,主要是小皮皮岛(包括维京洞穴,猴子沙滩,玛雅湾,情人沙滩,罗萨马湾),蚊子岛,竹子岛. 地理关系:简单点说好了。小皮皮岛在大皮皮岛的南部,快艇大约10分钟的样子。竹子岛,蚊子岛都在大皮皮岛的北部。蚊子岛靠近北部,从通塞码头(南部码头)过去,大约20分钟的样子。竹子岛比较远一点,从蚊子岛过去,大约20分钟左右PP岛是理想的度假地点。PP岛的商业气息很浓,饭店、酒吧、网吧、小商店、潜水店、旅游代理、货币兑换点一应俱全。岛上自来水都是海水净化的,有点淡淡的咸味,还好不重不难受,当地人说这是为了环保。PS: 每年5月至9月季风季节到岛上之前应注意查看天气预报。
        到达PP岛码头后,顺着右手的方向一直走,爬到山顶PP观景台,可以一览PP岛全景。从山上看下去,海水的颜色美得令人怀疑是否天然而成,这里也是日出/日落的最佳观测点。一定要去看看,虽然走上山需要近1个小时。要带好水和手电筒,还要涂好蚊虫叮咬。非常多的虫子,日落后要赶快下来,下山很黑,没有灯。
日出时间:4-11月 6:00-6:30 12月-3月 6:30-7:00;
日落时间:2月-7月 18:00-18:45 8月-1月18:00-18:30

宁静舒适的兰塔岛

兰塔岛位于甲米府的最南端,面积150平方公里,是一个由好几个美丽小岛点缀着的国家公园,周围环绕着珊瑚礁。兰达岛及其周围一些岛屿是甲米地区最好的浮潜和游泳地点。除了兰塔岛,还包括可以看到许多燕子在此筑巢的凉棚岛、哈群岛、乃岛、洛(Rok)内岛等。附近有一些以安达曼海捕鱼为生的村落,这些人被“Chaolay”,意思就是海上吉普赛人,他们在各岛屿中游弋捕鱼,主要以甲壳类产品为主,所住的房屋是临时性,随着捕捞点的变更而随时迁移,堪称“逐水而居”。兰塔岛上人并不多,目前以欧美游客较多,酒店基本集中在西海岸,越往北走越繁华,越往南走水质就越好。 从甲米可以通过两次车辆轮渡,开车前往兰塔岛。中间过渡的岛屿是Ko Klong,每次摆渡约10-15分钟。因车渡需要等待,整个行程约2小时,旅游旺季时还有直达快艇。

介绍了皮皮岛和兰塔岛的部分情况,我们疯狂海岛游开始了~~~

第一日行程

广州机场

由于有了之前几次过关的经验(上几次净系过安检就费时2个小时,简直是人满为患),今次决定再早一点到机场,做好冲锋陷阵既准备。但到了机场后,出乎意料之外,一群群黑不溜秋的外国友人全都唔见了,十分顺利地进行值机,悠悠闲闲地过安检,舒服啊~~~想起上机场安检经历,真的后拍。

还好飞机提前起飞了,由于广州那几天天气不是很好,都在下雨,还担心不能准时起飞。飞机上空姐会发出入境卡,你最好是提前填好,甲米机场人多得不要不要的,简直是可以用恐怖来形容连个地方坐也没有。

甲米机场

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时间,终于到达甲米机场了(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了1个小时),入境的时候真的吓我一跳,同我上几次来甲米入境的情形完全唔一样,人多得只能用恐怖来形容,当时吓坏了,忘记了将甘轰动的场面拍落尼,后来细细了解,原来亚洲航空最近开通了武汉长沙的直航,所以~~~~~~,我地入境用了足足一个多小时,因为只有两个窗口办理入境手续,真的难以应付过千人的入境负荷~~~~~·
      下图出机场大门通道机左边就有一间泰铢兑换点,汇率是最高的旁边还有ATM提款机。

机场都有到PP岛的船票销售,但距地上班系早上的7:30左右,但我们的飞机都系凌晨5:20就到达了,这个各位自己考虑是否系机场购买了~~~~~

机场有机场大巴去各个地方,甲米镇、奥南等,但售票时间也是在7:30后,但要去码头就不清楚了,因为当时没有人在,我也没人问~~~

下面系包车既价格,如果人多包车系好抵架,我今次就系某宝上预定了机场到奥南码头的10座商务车先140元人民币,我们总共是9个人,一个人才16元,比坐机场大巴还划算,主要是一下飞机就有人拿着牌子接你,你唔使惶恐地四处找车,而且车子相当舒服。以下是我在某宝上预定车的连接,包括我系兰塔岛去机场的车都是在以下的卖家预定的有需要可以了解一下。

有专车接就是好,舒舒服服地在车上休息了1个小时,安稳地送我们到达奥南海滩Noppharatara Pier码头,由于我们是早上7:30就到达码头,船票销售时间是8:30,登船时间是8:45,开船时间是9:00。这段时间就在码头到吃吃东西(尼既时候叫司机系7-11停一下我们购买早点),在海滩上嬉戏下,时间过得特别快终于等到可以登船了,船票就是一张贴纸(看下图)

奥南海滩Noppharatara Pier码头

早上既奥南海滩Noppharatara Pier码头是安静的,但过佐8点后就会热闹非凡,因为尼个码头都系跳岛游上船集合点。 

码头的售票点就是一个柜台而已,而且要在8:30才开始售卖。所以大家一定要有耐心~~~~~,还有提醒大家,往PP岛的船票是一张贴纸,粘在手臂上一定要注意,很容易会掉的,要经常留意

船是大船,很舒服,冷气十足,也十分平稳,还可以在里面美美地补上一觉,中途还有长尾船接载外国友人上船,他们基本都是坐在船舱外面,他们一点都不介意太阳的爆嗮悠闲地躺在甲板上

皮皮岛Tonsai Pier 码头

经过1.5小时的船程就到达皮皮岛Tonsai Pier 码头,好多人啊~~~  大家记得下船前准备好每人20泰铢上岛费,是的,泰国很多海岛都要收取一定的上岛费用的,皮皮岛就是其中之一个需要交纳上岛费的海岛~~~认住下图里面蓝色衣服的,就是让他在忙碌地收着上岛费

上码头后,会看到好多人都举着牌子在路边等候,这些人就是酒店派出接预定好房间的客人的。所以,你如果已经预定好酒店,就找一下举着你预定酒店牌子的人,他会带你去酒店,而且会很热心地帮你搬运行李

码头真的很热闹~~人来人往的,路的两旁都是卖工艺品和一日游的小店。酒店的行李生推着我们的行李在人群中飞快地穿梭,整个PP岛是没有汽车或者摩托车的,只能是靠两条腿走,如果搬运货品,就是手推车了。

我们沿着海边一直走,沿路风光无限好。海边真的好美,虽然很多船停靠在岸边,但海水依然很清切,很干净。但中国游客真的很多,基本都是在附近跳岛游的游客,中午都会选择在PP岛上用午餐的,所以很多餐厅都是做团餐的,150泰铢一个人团餐~~~大家懂的~~~

Phi Phi Villa Resort(皮皮渡假酒店)

从码头步行到酒店大概是15分钟,酒店比较靠路的尽头,酒店还是不错的,只要要求唔高。我们预定的是Phi Phi Villa Resort,费用(2晚):803元/间    (Booking预订,感觉没有系Agoda订的好),酒店设施基本还可以,有一个面海的泳池,酒店门口对出就是海边,胜价比还是可以的,我是研究了好久才预定这家的。当然,有钱好办事有钱可以预定更好的。但提醒各位,我们预定的是别墅房,离泳池有一定的距离,大概要步行3分钟
        关于皮皮岛酒店的挑选,大家可以参考以下的介绍:
       通赛湾的酒店最方便,附近酒吧,各种餐馆,7-11都有,很适合对住宿条件木有什么要求,非蜜月的同学。其他方位的酒店都不大方便,要不离码头较远,要不在PP南部(游记上都反映海浪太大),不建议选择。PP岛北部人少,海水也很安静,适合度蜜月,缺点就是吃饭只能附近几个酒店的餐馆吃,要参加深潜体验必须回到通赛湾参加。(包船浮潜很方便,离蚊子岛和竹子岛也很近)。PP岛北部有4个酒店,推荐 Holiday Inn,以及岛上唯一的5星酒店 Zeavola。其他两个酒店是3星酒店,价格比Holiday Inn要便宜一半,但硬件设施较旧,生活用水普遍反映有咸味,房间到前台和海边的距离也不算近,同样服务也只有3星水准 --- 这种情况下,不如住在通赛湾方便, 当然酒店这事见仁见智。当然,我的这些建议仅供参考 。
注意:如果住在北部,在通赛湾玩时不要晚过晚上8点,游记提到有人是晚上10点打算回北部,结果船老大拒绝送到酒店门口,传说他们自己翻山越岭了一下才到的...

我们预定的是独栋别墅,环境好安静~~房内设施就一般般了洗澡的水是咸的,所以,各位在洗澡或者刷牙时不要惊讶~~

安置好行李后,要找地方安抚下我地个胃先,由于太晏了,就想随便吃点就算了。结果,我们随便导致吃不饱了,当时我们想找一家人少的靠海边的餐厅,结果还是去了一间做团餐的餐厅,份量太小了,早知道我地都去食团餐。所以,各位想吃好的,一定要出去码头附近小巷子里稳食,便靓正味道好,唔好霖住要靠海边

回酒店的路上到处都是吃的实在忍不住,买了个香蕉飞饼,味道不错,价格也十分便宜。值得推荐的是小菠萝,超甜~~~~

饮饱食醉后就系翻去酒店补补眠~~~~~训饱了就马上投入泳池的怀抱了~~~

由于中午吃饭的游客都全走了,皮皮岛又恢复了安静,静静系在海滩上观看日落,是一件很美的事情

系皮皮岛上到处都可以睇到猫既身影,而且她们都好搞笑的,经常大字型摊系路中间训觉,完全唔会理会行人既感受感受

晚上既皮皮岛又系另外一翻景象,系码头附近既小巷子里,到处都系酒吧,好多外国朋友都会聚集系到,而且玩到好Hi~~~~我地就系为佐感受甘热闹既气氛以致迷路了,兜佐一个几小时先稳到翻酒店的路

系路上经常见到好多人都抱住一个桶用吸管系到饮,开始我都唔明白系什么,行到入酒吧街后就明白了,原来系类似鸡尾酒既东西,一个桶里装着酒、果汁,你买佐后就会将所有材料倒入搅拌机再加冰块绞碎,变成一大桶鸡尾酒,分量十足,你地可以尝试一下

第二日行程

宁静的早上,美美地享受住早餐,感受住徐徐凉风迎面扑来,感觉无得顶~~~~~~泰国酒店的早餐品种唔多,但出品真系唔错~~~

跳岛游

今日既重头戏就系跳岛游了,我地昨晚系下面既店铺参加了跳岛游。原本我地想去蚊子岛和竹岛的,但导游告话,由于蚊子岛海里面既鱼产卵期,暂时封岛了,但系单去竹子岛又没咩太大意思。所以,我们临时决定改成4岛游,下午先出发,仲可以系海上睇埋日落~~~费用:1500泰铢/人,小朋友我地同导游炎子讲既价500泰铢/人,在这里说一下,导游炎子真的很好人~~~~距老细仲好,由于听日有员工生日,老细为佐比时间员工们庆祝,下午开始放假半日稳到甘既老细,有咩所求

我地中午11:30在旅行社集中往码头出发,我地乘坐既船好有特色,导游是系炎子+两个外国女导游(其实就是两个小姑娘)船上可以提供冰水和简单的午餐(炒饭),都有冰冻既饮料出售~~~价格唔算好贵,可以接受范围,啤酒:80泰铢,可乐:60泰铢~~~我只记得尼两样

仲有有,今日出海整条船才19人,只有我地9个是中国游客,其余都是外国游客,好玩~~~

粗发了~~~~海水真的很清~~~

第一个景点:猴子岛~~~由于我地既船大,唔可以靠泊猴子岛,只能由小船分批搭乘我地过去。我地9个人系第一批,导游同我地讲,俾猴子喂食的注意事项,因为尼到猴子很可恶也很狡猾的  千万不能有太夸张的表情,会吓到距地,手机和照相机一定要拿好,它们会抢的~~

第二个景点:维京洞穴,燕窝采集地点。我地只能远远甘拍照,不能靠近。导游同我地讲,因为尼个燕窝采集点系私人的,为了防止有人进入偷采燕窝,守护员都系陀枪的,你一但靠近有可能就会向你开火,甘~甘我地仲系远观可以了~~~,尼到既海水都好清切~~~

甘靓既地方忍唔住要影下相

我地都真系够嗮癫既啦~~系船上有一块跳板,只有我地尼帮人轮流系跳板上做出各种姿势跳海,系一次又一次,欲罢不能的感觉直头当自己系奥运跳水冠军,连一直民风开放既外国朋友无我地尼班人玩得开~~导游话我地系一班快乐既家伙~~~睇住我地玩得甘开心,她都觉得开心起来了~~~

第四个景点:浮潜(忘记了地点)都系小船承载我地去到一个浮潜点的,你如果精力特别旺盛,你可以划皮艇过去我的妹夫和导游炎子就系划皮艇过去的,挺有意思。这里的海底不是很清,但也看见很多鱼、海胆、水母,讲到海底景象真的不如沙巴漂亮

第四个景点:玛雅湾,因为需要交纳200泰铢/人的上岛费用,我们就没有上岛,浮潜算了~~~~睇到红色既水母了吗~~~今次真的见识到水母既厉害了,一潜落水到,就见遍海既水母,我俾距地电到混身发疼,我老公晚上回去后依然好疼~~,浮潜佐一阵实在潜唔落去了,一窜一窜的水母,看到我头皮发麻~~~后来船上的工作人员说,而家系水母的产卵期,所以特别多水母BB怪不得,所以立即上水是明智之举~~

玩得最开心都系小朋友了,今次一尝皮划艇既滋味

这个地方真的好美~~~~看见一帮一帮外国友人都浮在水里,喝着冰冻的饮料,聊着天~~~~我们也试一下感觉太棒了

乐而忘返,不知不觉就要回程了,这时已经漫天彩霞,好似一位喝醉了少女的脸颊,美极了~~~虽然我有无数次在海上看日落的经历,但这次的日落真的很美~~~可能因为今天是快乐的、开心的、兴奋的一天

看着日落,不禁想起:春江潮水连海平, 海上斜阳共潮落我自己改动了少少,在这允许在下抛抛书包

迎着落日的一大家子~~~~大家有点依依不舍了

先翻酒店收拾收拾就出来觅食了~~~这家餐厅不错,物美价廉值得推荐~~他们的服务一定要点赞

第三日行程

因为今日下午我地就要离开PP岛往兰塔岛了,所以早上我们还是比较悠闲,嗮嗮太阳、游游水、逛逛街、购购物

这个就是皮皮岛的警察局实在是太小了

酒足饭饱后,下午15:30我地就乘船往兰塔岛出发了。经过一个小时的船程就到达了兰塔岛的Saladn Pier码头,系到讲一下,系开船的过程中会有一些人向你推销兰塔岛一日游或者在码头租车到酒店,我地一上船就碰到一个好热心的推销人员,问我地需要租车吗,价格是1000泰铢到酒店门口,但我睇过攻略,码头上的TUTU车也就200泰铢一台,但他说系空调商务车~~~后来我地还是没有接受,隔了5分钟后他又说可以800泰铢成交,这个价格也太有水分了~~~我们还是没有接受

兰塔岛Saladn Pier码头

各位,看见图一的桥了吗?系新建的,有了这座桥,坐车尼兰塔岛可以少一次渡轮,上年12月份尼的时候仲没建好,这次来就可以使用了 兰塔岛上岛费是10泰铢,各位想快就自备零钱~~~我地出佐码头真的好多车,商务车、双条车、TUTU车~~~~我地出码头后就有一个很热情的司机跑上来问我们要车吗?距既系双条车,开价1000泰铢这太贵了吧~~我目标还是TUTU车,我老公继续同距杀价,后尼以700泰铢成交,司机俾我地压价压到无晒笑容了

Peace Paradise Beach Resort 酒店

从码头开车到酒店大概是35分钟,酒店靠近兰塔岛的中部,因为中部的沙滩比较好,酒店还是不错的,简简单单,而且我入住后才发现,房客基本都是广东地区的。我们预定的是Peace Paradise Beach Resort (和平天堂海滩度假村 )  ,费用(2晚):645元/间    (Agoda预订),酒店环境超赞房间阳台出去就是游泳池,可以说一出露台直接跳入泳池~~~步行1分钟就是海滩,全体成员一致点赞。原本我是想预定沙滩房的,但老公说还是泳池房比较舒服,而且离海滩那么近,没必要去海滩房~~·幸亏没定海滩房,因为这几天都是台风~~~~这海滩房就
关于皮皮岛酒店的挑选,大家可以参考以下的介绍:
      兰塔的海滩和沙质,都是越往南边越好,但便利程度是越往南越不好。最北边的Saladan有很多住宿,便利程度最高。个人觉得选择住在这里是挺好的。其次就是Klong Dao,Phra Ae,Klong Khong。越往南走,看到的餐厅和便利店都越稀疏。(PS:从奥南到兰塔的话,要确定自己的酒店所在的海滩是否能够到达哦,我记得最南边的那几个海滩是没办法送至酒店的)。一些南边的高档酒店都是可以有车可以送你到Saladan,大家如果订房的话可以咨询一下。

  钻石悬崖餐厅

休整一下系时候去稳吃了~~~~~有了上次兰塔岛浪漫之旅后,兰塔岛我特别熟悉,所以带距地去的都系好地方

下面就系游记里面经常提到的餐厅:Diamond Cliff Beach Resort(钻石峭壁悬崖餐厅),上次我同老公尼兰塔岛就系住尼到的,房间系无敌大海景、食物是一流的,可惜既系只有两间房间,所以这次我们唔可以住这了~~~~面对甘靓既大海,食欲一定大增

由于我们来的时候已经晚上6点了,餐厅基本没有位置了,好多人都是早早就预订好位置的~~~· 幸好老板Kod仲记得我地两个,帮我地拼了两张台

下图有餐厅的电话,各位如果真的想来这用餐,可以先打电话预订位置的~~~

这里的出品真的好鬼正,个个都一边食一边称赞,芒果、榴莲糯米饭正到无朋友,花蟹比我地上次食要贵了少少,可能唔系季节,今次花蟹系1200泰铢1Kg

尼餐饭好唔好食,各位睇睇下图就知道了,全部系美人照镜~~~~今餐埋单老板仲打佐个9折比我地,,总共消费750人仔

晚饭后继续游泳,这班人~~~~泳池在房前就是任性~~~~

第四天行程

泰国的天气说变就变,琴日仲阳光明媚,琴晚仲有好漂亮的星空,漫天星星  可是~~为什么今天会系台风天气啊,简直可以用狂风暴雨尼形容,企系海边还真有点害怕~~人那么高的海浪~~~万一海啸~~~~说笑

曲街饭店

这天简直就系同我地开玩笑,落足一日既雨,打乱嗮我地全盘计划~~~系酒店Hei到1点几,无办法唯有过对面曲街餐厅解决午餐,尼间餐厅几别致的,原来出品都唔错,主要系价格亲民

距既炒饭好好味啊~~我一个人就解决佐2碟,小盆友依然系汉堡

原本琴晚预定佐钻石悬崖餐厅的,但甘大雨我地出门都成问题~~~唯有取消系酒店无聊甘打发时间既同时,见到酒店有一个烧烤炉我地灵机一动,今晚晚餐就烧烤~~~~

为佐今晚既烧烤晚餐,我地决定开车去市场买海鲜,好彩我有上次既经历~~准备佐雨衣,我地又一次雨中狂奔~~~~~~(上次尼到兰塔岛又系雨中狂奔,今次依然逃脱唔到甘既命运今次系有过之而无不及

经过几个小时既狂奔~~去到码头附近都未能稳到海鲜市场~~细问之下,原来今日系斋戒日,而且由于大风,没有人出海捕海鲜为什么我们的命运那么悲催~~~
     还好~~天无绝人之路,我们在超市找到了冰冻海虾,才400泰铢1Kg,一阵各位可以睇睇,我点解话抵啊~~好鬼大只的,除佐虾就系小朋友挚爱香肠、面包再买佐玉米、彩椒,大功告成

系咪见到都口水流啊~~酒店既小哥仲帮我地义务烧烤~~~

第五日行程

这天真的是变幻莫测啊~~昨天还狂风暴雨,今天居然晴空万里~~

好~~既然老天要我们行程最后也不留遗憾,我们就顺天而行怀着愉快心情GO GO GO

摩托车是前天就租好了,200泰铢24小时,附近有几个租摩托车的地方,200铢租一天(一天即指24小时)。给了钱,压一本护照,就可以开走了,还车的时候还护照。这是兰塔岛上的普遍价格,沿路看到很多一瓶一瓶的像“威士忌”但又没装满的那些“酒”,都是Gasoline汽油。基本都是40铢一瓶。路边可以遇到自动加油机,加油不用一次性加满,但是越往南走有油的地方越少,记得及时加。泰国的是靠左行驶,跟国内是相反的,跟香港是一样的。骑摩托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小摩托准备就绪~~~~叭叭~~·带着彩虹般的心情粗发~~~~第一站兰塔老镇

兰达老镇虽然偏僻,但很漂亮,古老的木质建筑,老镇不大,大概花十分钟就能走完,人少安静,非常适合度假兰达老镇位于兰达岛的东南角,可以步行前往或乘出租车前往,都很便利。
       老镇在岛的东面,据说是有以前和中国通商的重要码头,所以中国元素很多海边的小神坛供奉的是弥勒佛,路边还有关帝庙。骑摩托沿着兰塔岛的海边路上,一直骑到底,就是兰塔老镇了,老镇的右侧都是商店,主要是餐饮、服装、小商品。镇上还有邮局,镇上可逛的地方不算多,挺有风情的。

码头附近都很幽静,偶尔会有长尾船接送客人上下码头,但具体去哪就不知道了

这帮疯人~~系码头到就甘玩都可以玩1个多小时~~~~出尼旅行嘛~~~就要放开甘玩无拘无束~~~

瞬间个个变身荷里活大导演~~~

从兰塔老镇继续往上开,偶尔发现了一个公园~~~有D似童话王国里面的~~·可惜系淡季,可能无开放~~~但真系好靓

其实一路开都系好靓既景色~~~开开下就无意甘发现一个Sun shine hill  view point,可惜镜头总系无法记录现实中的美景

我地见仲有时间,决定到灯塔去睇睇,果到真系好靓的,人少景靓值得一去。

国家公园就是一直沿大路往南就是了,只需要在这个路口右拐,然后一直大路就行。

转完后:进去就是这条路,两边的排屋很好认。

唉~~~兰塔岛既天气真系无法预料的~~个天系我地仲有一半路程既情况下就反面了~~乌云密布,我地唯有放弃行程,返转头了~~~。好彩我地有先见之名,系去之前路过一个士多有西瓜卖,同士多老板艰难地沟通下,距会帮我地冷冻住个西瓜,等我地翻转头享用~~~结果10分钟唔到我地就要翻转头了。还好,有个冰冻西瓜安抚我地遗憾既心情

士多老板系个老人家,距好好的,帮我地将冰冻既西瓜切好一小块,仲提供同盘比我地享用西瓜系我地享用西瓜既同时,又一场大风雨降临了

由于我地约好佐司机下午2:45接我地,所以,我地必须赶翻酒店~~我地又一次系雨中狂奔了~~~

终于换好干净衣服,享用埋午餐后,司机准时尼到酒店接我地了~~~,系我地上车果刻,意味住我地今次既行程圆满结束了!

6点准时到达机场了,一路上很顺畅,并没有预期中的塞车出现~~~~但机场就超多人了~~

大家见图片觉得无我口中讲得甘恐怖,其实以下几张机场既照片系我上次系兰塔走既时候影的,因为今次机场实在太多人,又罗住行李,拖住个女,实在唔方便拍照,请各位多多见谅~

亚航既窗口还算唔错,人比较少~~其它的,例如国泰就人满为患啊~~恐怖尼形容~~所以,各位一定要提早啊~~

过安检用佐10分钟,出境用佐40分钟,大家明白就知道点预计时间了~~~

温馨提示

紧急电话

拨打电话:
拨打中国固定电话:00600+86+区号+座机号码,6铢/分钟。
拨打中国手机:00600+86+手机号码,6铢/分钟。
拨打泰国当地电话,直接拨打泰国号码,1铢/分钟。
Happy卡:
拨打中国固定电话:009+86+国内区号(0省去)+固定电话号码,7铢/分钟。
拨打中国手机:009+86+手机号码,7铢/分钟。
拨打泰国当地电话,直接拨打泰国号码,1铢/分钟
重要电话:
急救中心 :  1691
医疗救助 :  1669
火警 :      199
报警/紧急求救: 191
旅游警察(英语):1155(24小时)
中国泰国大使馆
地址:NO.57, Racgadapisek Road, Bangkok
电话:+66-02-2450088

必备物品

【出游必备用品】
信用卡: Visa,Master卡在国外都可以刷,手续费不同,信用卡也要复印,可以带身上,也可以放家里一份,丢了方便挂失。
旅游保险: (如果有的话)不管是单据还是保险公司提供的卡,都要带上,以防万一,在家留个复印件
【卫生用品】
牙刷、牙膏、洗发水、毛巾: 牙膏,牙刷,小包面纸、湿纸巾、隐形眼镜药水,兰塔岛最南端便利店和7仔都好少,自己留意是否需要自备还是到当地购买了~化妆品、镜子、梳子、化妆棉、棉花棒、化妆小物例如眉夹
 【衣服】
长袖衣裤至少一套(飞机上冷气很充足御寒用、游玩的时候防蚊子),大沿草帽、太阳镜、轻便的球鞋或者凉鞋一双、沙滩鞋(这个必须的);泳衣内衣裤、袜子、裤袜 多带一点,破了或者不想带回来了可以扔掉。
饮水杯,灰机上喝水,零食,万一饿了有耶顶肚。
购物袋/旅行袋/塑料袋/环保袋

【出海必备品】
1、防水包,防雨防浪,质量厚实,非常实用。干衣服之类的也拿个塑料袋装好。
2、女生可以带卸妆巾,从海水上来后都是粘粘的,又要补防晒,卸妆巾就很好搞掂;再带湿纸巾,船上有少量淡水可洗手,湿纸巾就非常有用。
3、浴巾,90%以上的人都会下水,记得一定要带上酒店的浴巾,不然上岸很容易着凉。
4、浮潜装备。虽然船上都会提供免费的浮潜工具,但毕竟人用过,建议还是自己带上比较卫生。可在当地买,价格基本1000铢以内,可以砍价。
5、要浮潜的童鞋请记得带上面包或者饼干用来吸引鱼类。
6、出海的装束基本都是比基尼外面套个罩衫以便随时跳进海里,最好穿上浮潜鞋,沙滩上到处都是珊瑚。

引用 小蟹 的图片:

吃了好多好多的美食啊

2016-07-19 15:2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9 15:20:5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美食当前,实在忍受不了诱惑

2016-07-19 15:34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19 17:25

引用 东南风五到六级 发表于 2016-07-19 17:25:56 的回复:

回复东南风五到六级:😜😜😜我希望可以帮到有需要的人,我也是从别人的游记理获益良多

2016-07-19 21:35

楼主觉得兰塔和皮皮哪个值得去,哪个海水美

2016-07-20 08:59

引用 紫薯蛋挞 发表于 2016-07-20 08:59:28 的回复:

回复紫薯蛋挞:现时皮皮岛会好点,现在的兰塔岛是台风暴雨天,海都是泥黄色的时间居多,海岛没那么美。10月份后就真的很美,天气好,人少。

2016-07-20 21:44

兰塔4岛游几💰?

2016-07-24 19:40

引用 淚葬 发表于 2016-07-24 19:40:56 的回复:

回复淚葬:我无参加兰塔岛四岛游,所以唔系好清楚价钱,上年去兰塔既rok岛系淘宝预定的260元人民币一人,唔错👌坐快艇,包午餐

2016-07-25 00: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7-25 11:55

睇到广东话的游记好有亲切感,8月中去,希望好天气。

2016-07-25 15:59

引用 小蟹 发表于 2016-07-20 21:44:33 的回复:

回复小蟹:10月之后的兰塔你去过吗?和皮皮比怎么样

2016-07-26 15:27

引用 紫薯蛋挞 发表于 2016-07-26 15:27:10 的回复:

10月之后的兰塔你去过吗?和皮皮比怎么样

回复紫薯蛋挞:10月的兰塔很美,你可以睇我上一篇游记,浪漫之旅——唯美兰塔岛

2016-07-26 18:51

引用 mengshuzhen 发表于 2016-07-25 11:55:30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mengshuzhen:拼照片算处理吗?😜😜😜我拼照片其实想发多点照片与大家分享

2016-07-26 18:52

引用 我喺小露宝 发表于 2016-07-25 15:59:34 的回复:

睇到广东话的游记好有亲切感,8月中去,希望好天气。

回复我喺小露宝:多谢认同👏👏👏8月应该会好天气,祝你旅途愉快!

2016-07-26 18:53

楼主你好 我系订左机票九月中去甲米 五日行程 我想请问下 九月份pp岛有无船去兰塔岛啊?仲有就系兰塔岛值得去吗?

2016-07-30 16:06

引用 随风飘散的Duan_毅 发表于 2016-07-30 16:06:15 的回复:

回复随风飘散的Duan_毅:有的,一班船咯,下午3:30开去兰塔。兰塔是个安静的小岛,如果你爱热闹那就不是太适合了,因为我有同事去完后埋怨太安静了😂😂如果你是喜欢安静少人,喜欢躲在酒店游游水,在海滩发发呆,骑着小绵羊兜兜风,就绝对首选。9月份是淡季末,不知道台风天气过了没,如果过了,那兰塔的海滩真的很棒,尤其靠南部的沙滩,人少景美,灯塔值得一去。这次我们碰上台风天气,所以景色一般,你可以参考我上一篇游记,12月份的兰塔很美。

2016-07-30 16:20

引用 小蟹 发表于 2016-07-30 16:20:51 的回复:

回复小蟹:好的 谢谢你

2016-07-30 23:54

楼主您好 想咨询您皮皮定浮潜的中文导游 是哪家 好找吗

2016-08-01 19:40

引用 露ōべ露 发表于 2016-08-01 19:40:00 的回复:

回复露ōべ露:我是在皮皮岛上找的,我有发那家店的图片的,或者你加导游微信,直接找她。微信号:unawang2013

2016-08-01 20:31

你好~我计划下个月中去~行程跟你一样~看到介绍意思是没有船从奥南到皮皮和从皮皮到lanta吗?很重要?急求~

2016-08-05 20:38

引用 elaine11903 发表于 2016-08-05 20:38:48 的回复:

回复elaine11903:有啊!我在游记写得很清楚,因为淡季,航班会少点。奥南最早一班开往PP岛是早上9点开船,早上8:45分可以登船,8:30开始售票。PP岛只有下午3:30分开船到兰塔岛的一班船,错过就要等明天。船票建议在旅行社购买,比在码头便宜,码头是400泰铢,旅行社350或330成交。

2016-08-05 21:18

回复elaine11903:奥南开往PP岛的船票是一张贴纸,登船前要贴在明显的位置,PP岛开往兰塔岛的船票是蓝色的,120cm的小孩免票,游记上都有上图,你再仔细看看。

2016-08-05 21:22

引用 小蟹 发表于 2016-08-05 21:22:25 的回复:

回复小蟹:感谢回复~

2016-08-06 01:01

楼主你好!
可否提供*宝送车服务。
我们是凌晨5:20到达甲米机场。想包车直接去兰塔岛入住酒店。
谢谢!

2016-08-09 23:09

引用 CiKi pedia 发表于 2016-08-09 23:09:12 的回复:

楼主你好!
可否提供*宝送车服务。
谢谢!

回复CiKi pedia: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甲米机场 甲米镇 奥南 兰塔岛 功孟 莱利  接机 送机 接送机 中文】¥AAHnjkZv¥http://e22a.com/h.ZqWNRW?cv=AAHnjkZv&sm=bde074      淘宝店名:悠然 甲米 兰塔订制中心

2016-08-10 14:25

引用 小蟹 发表于 2016-08-10 14:25:00 的回复:

回复小蟹:感谢!

2016-08-10 16:00

lz请问有没有甲米到lanta的轮渡时间表呢 那个桥请问有看到通车了没呢 准备年底家里自驾普吉到lanta 就是不知道要规划多久的时间的说

2016-08-16 19:53

引用 洁 发表于 2016-08-16 19:53:34 的回复:

回复洁:真的很抱歉,我没有收录轮载的时间表,但通往兰塔岛的那条桥已经通车了,我今年7月份从兰塔岛回甲米就是走那座桥的。

2016-08-16 20:01

引用 小蟹 发表于 2016-08-16 20:01:57 的回复:

回复小蟹:很感谢lz的回复呢 通车就省事儿多了 呵呵 轮渡时间我再问问别人 谢谢啦

2016-08-16 20:03

听你讲,皮皮岛附近岛游玩系酒店楼下参加既,甘系米提前一日预定可以架啦?有无中文服务架

2016-08-21 01:59

引用 💋朗妈💨💨💨 发表于 2016-08-21 01:59:42 的回复:

回复💋朗妈💨💨💨:系啊!一定要提前一日预定的,我地今次稳既系有中文导游游记有提到果间旅行社。

2016-08-23 13:59

引用 小蟹 发表于 2016-08-23 13:59:50 的回复:

回复小蟹:感谢!

2016-08-29 20:24

楼主你好,我打算跟住你噶行程玩。我想问下系pp岛去兰塔岛噶船票你系边度买噶·?去pp岛我见你系码头买但系去兰塔无见你买票。谢谢

2016-09-13 14:42

引用 关关 发表于 2016-09-13 14:42:41 的回复:

回复关关:系PP岛去兰达岛既船票我系系PP岛上旅行社买的,比系码头买便350泰铢,如果码头买既系400泰铢。PP岛好多旅行社都有代售,部分酒店都会有。

2016-09-15 02:43

最后一天兰塔退房后,游玩完如何冲凉换衣服?

2016-09-17 14:28

引用 🐷Carmen🐣🌻 发表于 2016-09-17 14:28:16 的回复:

回复🐷Carmen🐣🌻:我地行李寄存在酒店,最后同酒店协商比我地冲凉换衫的,酒店都好好,同意佐。

2016-09-17 14:40

引用 小蟹 发表于 2016-09-17 14:40:31 的回复:

回复小蟹:兰塔岛头尾3天2夜够玩吗?我是第一天凌晨机广州到甲米直接去兰塔,想去到休息下就环岛,第2天一天游,第三天就回奥南

2016-09-17 14:43

引用 🐷Carmen🐣🌻 发表于 2016-09-17 14:43:57 的回复:

回复🐷Carmen🐣🌻:有点赶,最好既行程就系4天3晚,甘会舒服点。环岛游真系要一日,如果你系想灯塔、老镇、码头甘游的话,浮潜肯定就要一日了。你甘既行程就第一日休息下,下午去老镇同码头喽,第二日去浮潜,走既果日上午去灯塔。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2016-09-18 08:38

楼主你好,我也是预定了皮皮度假酒店,怎么联系酒店来码头接我们啊,我发了邮件都没有回复,还是要直接电话,英文不好,说不清。怎么办啊

2016-09-22 09:42

引用 小贤 发表于 2016-09-22 09:42:12 的回复:

回复小贤:放心,他们会有人在码头举着酒店牌子等候住客的。如果见唔到举牌子的人,问问其他也在举牌子的人就可以了,我们开始看不到酒店的人,就是问旁边的人才找到的,有时候他可能接了其它客人走开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