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吹南太平洋的海风之巴厘岛8日行

沁茶若水 (北京) LV.9
2016-07-18 22:47 1359/9

人物:吃货新婚小夫妇
事件:高性价之吃吃喝喝边走边看做做SPA吹吹印度洋和南太平洋滴海风超赞蜜月行(2016/6/23---2016/7/1)
地点:巴厘岛,一个有旱季和雨季滴秘境天堂。雨季是由每年的十月到次年的四月,余下的时间即旱季啦,前者潮湿和阴霾,后者是旅游旺季。
衣:正值巴厘岛冬季,但巴厘岛位于印度洋赤道南方8度,典型的热带岛国气候,气温26-30度(不太热但赤道附近紫外线之猛烈,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说三遍),衣物按夏天标准来,怕黑就穿长衣长裙(就是我就是我就是我)
食:味道香浓饱含椰浆、胡椒、丁香、豆蔻、咖喱等香料调味。必尝菜品:印尼炒面、印尼炒饭、烤猪肋排饭、海鲜饭、海鲜篮、脏鸭餐、各种果汁(下文一一上图啦~)
住:我已经找不到更好的词来形容住过的3种风格的酒店(1、Courtyard by marriott Bali 三晚; 2、Asuri Bali Villas两晚;3、Sri Bungalows 两晚),太值了太值了太值了,3种风格迥异以下依次介绍。
行:有规划的话可以提前看好打折机票(据说可以低至1000),我们从北京直飞往返3500/人
巴厘岛当地可以乘坐Blue Taxi(蓝鸟出租车,因为打表计价正规)、但强烈推荐Uber(方便便宜)和租车(某宝上租一天200元)

到达登巴萨机场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宗教气息,来吧,开始紧锣密鼓滴游玩吧。大致上我们是从Bali的南部北上直到乌布的,行程如下:
Day1-3 Nusa Duwa(努沙杜瓦)入住Courtard by Marriott,游玩景点:金巴兰、酒店群的海滩
Day4-5 Kuta (库塔)入住Asuri Bali Villas的蜜月套房,游玩景点:库塔、情人崖、海神庙
Day6-7 Ubud(乌布)入住Sri Bungalows,游玩景点:乌布、禅Zen SPA

Day 1
入住的第一家酒店是五星级万豪集团旗下的万怡酒店(Courtard by Marriott),巴厘岛的Nusa Duwa区最顶级的海滩都不是开放的,被各五星级酒店承包,这些酒店有着自己的海滩、泳池,怎么说?Bali素有“三流的景色、二流的海滩、一流的酒店”之称,我算是见识了见识了见识了~
酒店一般需要提前预订,价格公道且确保有房,很多外国游客白天在酒店的私人海滩日光浴、下午游泳、晚上SPA吃海鲜,不亦乐乎!~

巴厘岛吃第一顿饭前,我两还心里打鼓能否习惯口味,没想第一顿饭开了眼界,好吃好吃好吃!~
在酒店附近的Laguna Garden吃的(不得不佩服国内互联网行业发展之快,大众点评网已经可以定位并找到附近好吃的饭店了)
吃了最具当地特色的Mie Goreng (什锦炒面) 和Nasi Goreng (印尼炒饭),在一个满溢鸡蛋花香味的小店里喝着最新鲜的果汁,开吃吧。

印尼炒饭哟

什锦炒面

Pineapple juice (凤梨汁)
这一顿花费100元人民币

饭后,大街上、花园里、酒店群里漫步

怪不得全世界好多国家的人害怕中国人,因为国人太会做生意太会抢蛋糕了。看看下图吧,还有公众号呢

巴厘岛当地到处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宗教气息,印度教作为一种多神教,总是有很多种神明的形象,而这边的石雕也是风格多样,形象迥异。

鸡蛋花,随处可见,有些是红色的花朵有些是白色的有些树上既有红色的也有白色的花朵,淡淡的香味,很多餐厅服务人员会在耳后别一朵,你想要的话服务人员也会帮你别一朵哟!

在努沙杜瓦(NUSA DUWA)的酒店群里漫步,走着走着走到了我们酒店对面的Ayodya(前身是希尔顿酒店,换了管理集团后更名为Ayodya,但设施服务依然是希尔顿水平,五星级)

Ayodya酒店大堂后面的景色非常美,在巴厘岛的冬季也是鲜花锦簇的模样。

哦,对。我们为什么要来Ayodya酒店呢?因为我们要拍婚纱照,在国内预订的铂爵婚纱摄影,定于25号拍摄,在这里也要小小的安利一下这家摄影(某宝上销售量可见一斑),24号选衣服、25号拍照、26号选照片,简直是效率高得让人不得不点赞。
婚纱店在Ayodya酒店一楼有门市店,选衣服、化妆、换装、选片都在这进行,婚纱照风格各异,有12种风格可选~(还有水下的哟)
好,让我开始选衣服吧!~

选完衣服打车去金巴兰海边看夕阳,金巴兰是全球最适合看夕阳的十大景点之一,来了一定不要错过,吃着海鲜、看着天色一点点变暗、听着乐队弹唱、看着身边的爱人,简直太美妙了!~

金巴兰海滩上空常常可以看到飞往和飞离巴厘岛的飞机,由于空气质量好,可见度相当高,在落日余晖里看着云朵和飞机交相辉映,小酌一口,心情很美。

旁边一桌是一大家子,这次出来,有种很深的感慨,为什么很多中国人带小孩看起来很辛苦很累,而很多国外家庭的小孩非常独立,不哭不闹不用抱。现在的我还没有找到这种现象的根源,不知道以后自己有了小孩会怎么样。

慢慢地,夕阳褪去,夜幕降临。小烛火和远处山间小房子里的灯光忽明忽暗地闪烁着。

在这边吃饭好像标配就得有一瓶BINTANG啤酒,冰的!~

天渐渐地完全暗下来,天空中的团子云更加地明显了。

卖玉米的大伯简直是从白天卖到黑夜,一直没休息,奈何不休息,只因为小摊位生意好,烤出来的玉米太受欢迎木办法,味道赞,是那种甜玉米就着一种秘制的酱汁一起烤,然后酱汁和玉米本身的甜味互相渗透并融为一体的味道!~我们从头到尾买了两回,真心推荐

夕阳下的奔跑,是谁逝去的青春!~

吃饱喝足后,让我歇会儿肚子圆的走不动了,再看会儿眼前的景色吧,熙熙攘攘的人群、热热闹闹的乐队、灯火阑珊的远方、炊烟袅袅的烤玉米(对,这个烤玉米再次强烈安利,酱汁甜而不腻、玉米香糯可口)。金巴兰的海鲜比其他地方贵,我们吃了一条海鱼一只大鱿鱼(都是烤着做的,然后就着酱吃)、一些水果、米饭,花费200,这都算贵的了,可见其他地方的性价比得多高,这边的酱汁各式各样叫不上名字,说不上来刺激到哪部分味蕾了,舌头上的味蕾们各司其职当各种美好的味道一起来袭就招架不住引得吹货主人满心欢喜,所以我俩常常吃着吃着就感到惊喜,总之、美不胜收来形容这个夜晚,一点都不为过!~
回到酒店我们游了会儿泳,然后洗洗睡吧!~

Day2拍照去啦,从早上5点忙活到晚上7点,拍完美美吃上一顿。这顿晚饭在酒店群的Bali Collection吃滴。先介绍一下Bali Collection,这是集购物、娱乐于一体的游玩中心,有酒吧、饭店、超市、服装城、SPA等等等等~
作为虔诚的两枚吃货,第一天晚上在金巴兰并没有吃够海鲜,所以今晚再来一顿。感受一下,一大篮子海鲜(两只海蟹、4只龙虾、N块海鱼)和一份炒面、一份炒饭(如上文提到的)才人民币240!!! 这简直摔国内物价好几条街呀!!~~
开吃吧,一言不合吃光光!
照片光线不好有色差、食物味道却是极好的!

吃完肚子圆得不行,慢慢悠悠地去Bali Collection里的超市买点早饭,再挪回酒店,洗洗睡吧!~

Day 3
饱饱睡上一晚,第二天起来,闻香来到阳台,哟嘿,老公准备好了简易版早饭,喝杯咖啡看看阳台下方的泳池,前一天晚上有欧美姑娘们在举办小型个人弹唱会,大家素不相识只因为high而聚在一起,这天清晨的泳池就恢复了静谧,只有些许人在游泳。

酒店里都有冰箱,所以可以随时喝个冰镇酸奶~
值得一提的是,印尼是小费国家,所以我们在床头柜放了些小费(一般美元、人民币、当地货币都OK),然后收获了这样一张字条,很温馨很有爱!~

今天上午的行程就是去酒店群的私家海滩走走逛逛看看海景享受一下尊享版泳池!~

我俩就这么走呀走走呀走,从Courtyard by Marriott的海滩一直跨过好几家酒店的再最后走到了Ayodya的海滩,在沙滩椅上休息会儿小躺会儿吧。

时值巴厘岛的冬季,所以海水还是稍稍有点儿凉的,怕着凉的姑娘就别下水啦。

走进Ayodya,路过它家泳池,居然木有人,所以老公要去尊享一下这个泳池,下着小雨我就在伞下边儿休息一会儿

好啦,泳了一小会儿,雨有点大,于是我们就起身继续走,没走两步雨停了,海岛就是这样任性,日出东边西边雨啦!~
咦!~走着走着遇到了松鼠,胆儿还不小,一点都不害怕我们!~

人性化的一角,洗去脚上的沙子。

Ayodya酒店一瞥,我们穿过Ayodya酒店回到Courtyard。

这一天也没做啥特别的事儿,下午从酒店 check-out之后,我们奔赴下一站,库塔区的另一家酒店,因为都说巴厘岛素有“三流的景色、二流的海滩、一流的酒店”之称,所以这一行我们一定要体验不同风格的酒店。第二站酒店是Asuri Bali Villas,是独栋别墅(所有房型都是一层别墅),我们选的蜜月房型有自己的泳池、厨房(可以预约时间由服务员上门烹饪早饭)和一个洒满花瓣的浴缸。

值得一提的还有床上的布置,有着施华洛世奇天鹅造型的浴巾和心形的玫瑰花瓣,由于灯光问题,好像有点色差,实际是非常温馨的感觉。

Day4,酒店的早饭有三种风格可以选择,1、印尼当地特色的(炒饭或炒面),2和3是欧美人可能比较中意的面包之类的,我们连续两天都是选了印尼式早饭。整个早饭制作过程需要45min,制作完毕后,看心情给点小费啦。

等早饭的过程我们可以在院内的泳池边的沙发上聊天儿,或者下水游泳去。等着服务员告诉我们“the breakfast is ready”就可以享用啦!~

这边几乎每个饭桌上都有小包的ABC酱,有两种口味:辣和不辣的,前者是橙色包装后者是红色包装。还有,几乎每顿饭后都会配有最当季最新鲜的水果,当地水果真心甜,凤梨是绝不会涩到牙酸的。

给洒满花瓣的浴缸来一个特写吧!~

在酒店里约了一个SPA(当时预订的蜜月房型套餐送的),当时还好奇SPA和massage(按摩)有何区别,问了问度娘,SPA一词源于拉丁文"Salus Per Aquam"(Health by water)的字首,Salus(健康),Per(在), Aquam(水中),意指用水来达到健康,健康之水。SPA是指利用水资源结合沐浴、按摩、涂抹保养品和香熏来促进新陈代谢,满足人体视觉、味觉、触觉、嗅觉和思考达到一种身心畅快的享受。SPA是由专业美疗师、水、光线、芳香精油、音乐等多个元素组合而成的舒缓减压方式,能帮助人达到身、心、灵的健美效果。

在做全身精油SPA前和做SPA的小姑娘聊天。她说她家离这儿一个小时的摩托车程,每天都会骑车到各个酒店做SPA,她从很小的时候就学SPA。说当地很多人不上学从小就学这个,然后以此谋生。看她好像也很乐在其中,就感叹在这个靠天吃饭、上帝厚爱的小岛上,岛民们的生活好像有点单调却又很容易满足。

当时作SPA时,听的音乐好像以前在练习瑜伽时也有听过,总之配上香薰、音乐,那一个小时很fit。之后,就可以出门玩耍啦!~

这一天好像也没有啥主题,就是慢慢悠悠地逛然后东看看西看看,库塔区离行政中心登巴萨很近,但即使如此依然一副节奏很慢以旅游观光为特色的模样。随处可见的祭祀鲜花让你觉得在这里宗教比什么都重要,比什么都值得花时间和精力。其实印尼是伊斯兰教占据国民宗教主流地位的,9成以上的国民均为伊斯兰信徒,唯独巴厘岛信仰印度教,犹如茫茫大海上的文化“飞来地”。

由于时值当地的冬季,所以即使只是穿着夏装,到了六点多的时候天也黑了,我们晃晃悠悠地走向Bamboo Corner去觅食。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BambooCorner真的是在一个小小的corner转角处,这里汇集了全世界各国的脸孔,大家为了同一个信仰——“吃!!!”而聚集在一起。

这里的海鲜篮(seafood basket)相当棒,性价比远超国内几条街!~再配上便宜到让你意想不到,甜到让你春暖花开的果汁,吃货的心暖暖的!~
饭毕,呼叫一个Uber,回酒店。对了,Uber在巴厘岛比当地蓝鸟(Bluebird Taxi)更方便更实惠!~

Day 5 这一天目的地:情人崖、海神庙。
前一天晚上在淘宝上通过代理租了一辆当地的车(推荐!一天大概200元人民币),一大清早我们把行李放到车上然后出发。路过一个加油站,工作台有点简陋。

情人崖入口处有一个提供纱笼(由一块长方形的布系于腰间)的地方,衣服短于膝盖的人都需要围一个才能进入景区。“情人崖”(UluWatu 乌鲁瓦图)一名源于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传说很久以前一对青年男女相爱,却受到父母的阻挠,为了追求爱情的自由双双在此跳崖。这里的海浪特别大,海风也比其他地方都猛,不过海水都是一种特别小清新的“Tiffany蓝”,在这里吹着风看着浪欣赏着一望无际的Tiffany蓝,脑补一下传说中青年跳崖的样子,还真有点壮观!~

拍照有点色差,可能背光的原因,实际上是真的非常小清新的那种蓝,比金巴兰的海水更美!情人崖景区除了这面几张图,还有一些其他有意思的风景,比如吃着草的牛、特地前来祭祀的人、还有非常非常胆大的猴儿!!!小心你的眼镜、包包、手上的小玩意和吃的!~总之,进入景区时工作人员就会告诉你“Be careful! Not being attackted by the monkey”!

从情人崖出来,我们就乘着租的车前往下一站——海神庙,中途看到了当地的小商店和马路尽头的海~

海神庙的门,很壮观。之前听蒋勋先生讲的课,提到印度教是一种多神教,有各种各样的神,比如海神、猴神、蛇神,总之很多动物神,所以在建筑风格(尤其是门)上都有所体现。大家感受一下吧!~

刚进入景区就下大雨,我们就在景区门口的Circle K休息,Circle K非常的便捷,之前在香港也是到处可见,只不过香港有更多的7-11,而巴厘岛没有7-11.

雨停了,在入口到景点的路上沿路全是小商店或者小商贩,买了一个比我脑袋两倍还大的值人民币5元的大大大椰子解渴,然后开始去景点啦!~

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不知道你敢不敢,总之这一项活动我从小到大都不敢!~

好像之前在哪个明信片上有见过这个景点

牛B的厕所,2000卢比/人次,(合人民币1元),关键是厕所上方的广告,是方便面!!!弱弱地说一句,印尼的方便面真的挺好吃的,回国的时候还托运了些回来

参观完海神庙我们就要前往下一站——乌布啦!因为一大早就出门,所以我们早上就check-out了,把行李放在租的车上,这样就不用回酒店取行李,直接去下一站就好!~

从海神庙出来,见到一个看起来很官方的建筑!~

从海神庙到我们在乌布的酒店——Sri Bungalows 需要2小时,到酒店后啥也不说,把行李一放就出来觅食吧!~来到广为推荐的pundi-pundi(酒店步行过来15min,提前下载google map按导航走就好)用餐。点了必吃的烤猪肋排饭和海鲜饭,另外推荐这里的milk-shake(有点像国内的奶昔,我们点的草莓味的,对于爱吃甜品的你一定不容错过!!!)

海鲜饭

烤猪肋排饭

吃完饭回酒店,来看看晚上酒店的模样吧,很静谧,很安静,除了有一点减分项,就是有小动物的叫声,害怕小动物的话还是别去这家酒店,因为晚上要走一段路才能到房间!~

Day 6
乌布的稻田很出名,我们入住的Sri Bungalow门前的景色也是稻田,乌布的稻田值得一提的是有很多鸭子在其中活动、觅食,然后渐渐地长成肥美的食材,被推进厨房用于制作来乌布必吃的一道菜品——脏鸭餐,为何叫这个名字呢?据说这个名字的由来原因有二,一是鸭子散养在水稻田里,吃野外小虫小鱼,常常搞得浑身泥巴;二是鸭子在烹制过程中,经过油炸、烧烤,表皮看起来颜色重重的,所以被称为"脏鸭"。下边会上图介绍这道菜啦!
好了说了这么多,来看看酒店的景色吧。

上图是房间门口的稻田,我们入住的房型是一层楼的小木屋,酒店里还有两层楼的房型。

房间后面的泳池。

房间门口的样子。

还记得这里吗?前一天晚上也有拍这个角度 。

酒店里随处可见颇具当地特色的石雕。

上图是酒店的正门和大堂。
在酒店的餐厅用过早饭后我们就要去乌布逛逛啦。

上图中路的尽头一片绿就是“圣猴森林公园”,经常有猴子跑到路边上玩耍。

路过一处不知为何物的地儿,门很有特色,有各种小动物的石雕。

又见祭祀物品。

乌布有一家星巴克位于乌布水宫(Pura Taman Saraswati Temple )前,入选为“全球十大最美星巴克”,星巴克在全球已经拥有超过两万家门店,不过大部分门店的装潢,可能已经不再让你觉得有任何特别。在这有幸见到“十大最美”之一。后面有一莲花池,池中莲花随风摇曳十分曼妙。

在星巴克喝上一杯看人来人往,就这么耗掉了午后的光景。然后我们就要去下一站,也是来乌布不容错过的——禅ZEN bali SPA。店里的装潢不同于我们在库塔街口见到的那样随意,这家店十分有当地特色,石子地面、曲径通幽、小泉流水、余音袅袅,不过值得提醒的是这家店只接受预约消费,价格又公道,服务又好,自然是生意好到不行,因此也就不能直接上门就可以做SPA,一般需要早上预约或者更靠谱的是提前一天预约。

我们做了一个全身牛奶鲜花SPA,大致是先沐浴再精油按摩再去角质再泡牛奶鲜花浴。人均110元。还要再提到的就是,做SPA的房间里只有三面墙壁,原本作为第四面墙壁的位置是和外面想通的,外面就是小泉流水和各种植物。做完SPA已经傍晚了,我们就去吃脏鸭餐啦。

我们在禅ZEN bali spa店附近的“脏鸭餐厅”(大众点评可查)吃的脏鸭餐,上图即是,没有肥腻只有酥脆,而下图呢,是椰奶派,很甜很甜,这得看个人口味了,我个人不建议吃!因为太甜了,有点儿盖过了脏鸭餐的美味。

吃完,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7,也是在巴厘岛此行的最后一天,我们飞回北京的航班是晚上12点左右的,所以今天一天依然是在乌布的大小市场闲逛。在酒店用过早饭后我们就出门了,走着走着又走到了Day 6遇到的“全球十大最美星巴克”,这家星巴克旁边就是鼎鼎有名的“莲花餐厅”(Lotus Cafe,大众点评可查),为何说它有名呢,因为这家餐厅的视角绝佳,整个露天设计的用餐地点让你可以在用餐时观赏旁边的乌布皇宫,餐厅步道两边就是满满的荷花,十分淡雅,四周都是郁郁葱葱的花草,就像在公园中用餐。

不过,这家餐厅我个人觉得口味不怎么样,但是风景的话很赞,比较推荐的是只来一杯咖啡看看风景,吃饭的话就不推荐这里了。

饭毕,接着闲逛啦。

乌布的电力抢修车都这么萌萌哒,还印有鸡蛋花儿。

下面来一些乌布这个文艺重镇的一些小文艺商品吧。

脏鸭木雕。

偶遇一个妇人,居然用头顶建筑用的石头!!!之前见到很多当地人用头顶水果盘或者菜篮子,这位妇人让我长姿势了,居然顶大石头,而且还不止一块,佩服佩服!

偶遇一家潘多拉,本人是潘迷,十分惊喜得看到这一家,不过进去之后发现并不便宜,不如香港更不如澳洲。但有一些商品是巴厘岛当地特色的,所以如果喜欢也可以收下。

走着走着又遇到了一个颇具特色的门,可能是某个博物馆的门,之前也说到印度教是多神教,所以神的形象很多样,很多种动物都会被作为神物!~感兴趣的话可以仔细看看当地的这些石雕。

乌布这个文艺重镇还有很多油画出售,非常有当地特色,比如东南亚风格的妇人、稻田里劳作的人们、海上的船……其实油画本身有种厚重感,它的这个特点造就了油画本身画面的层次感很明显,而乌布当地的油画又多以颜色鲜亮为特点,因此当你置身于一幅又一幅画面前,你真的会感觉那不只是一幅画而已,或许是窗外的另一个风景。

逛累了,我们打算再去“禅ZEN bali spa”做一次SPA,然后去"pundi pundi"吃一顿海鲜饭和烤猪肋排饭,作为吃货如果要来一次和巴厘岛的认真告别当然这是最好的方式——把最爱的菜品再吃一次!!!

上图是SPA之后享用的茶水和水果,吃完这些就径直去前文说到的Pundi-pundi啦!~

饭后我们就打了个Uber直接去机场,从乌布去机场花费70元人民币。
就这样吧,巴厘岛,南太平洋上的秘密天堂,再见,后会有期!~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7-19 17:25

乌布也可Uber吗?

2016-07-21 07:17

引用 宁宁妈咪 发表于 2016-07-21 07:17:41 的回复:

乌布也可Uber吗?

回复宁宁妈咪:是的,可以的

2016-07-22 08:35

引用 xxyy_51 发表于 2016-07-19 17:25:56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xxyy_51:对的。变成工作的动力。等有假期去玩

2016-07-22 08:35

棒棒哒,这才叫度假⛱️正在筹划9月的蜜月,可惜不是去海岛,先收下,么么哒~

2016-07-24 23:28

引用 林夕合鸟 发表于 2016-07-24 23:28:16 的回复:

回复林夕合鸟:恩恩。好好计划一下,去哪都棒棒的只要是和心爱滴人。

2016-07-24 23:31

回复林夕合鸟:嗯嗯,看攻略越看越激动

2016-07-24 23:3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7-25 16:51

引用 fshsq 发表于 2016-07-25 16:51:12 的回复:

回复fshsq:没处理过哦,用黑卡拍的,那边本身色彩鲜明,照片自然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