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小大人和一个小小孩 张家界圆梦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14

交通便利贴

这一次 是和哥哥姐姐们自驾
湖南省会长沙出发。
途径益阳 常德 慈利县 最后到达张家界
共行驶
长沙常德,走长沙常德的长常高速公路,全长149公里。
然后走常德张家界的常张高速公路,全长160.78km,
那么从长沙张家界总距离在300公里左右,开车要3个半小时吧。
其实自驾游也挺累的,我觉得小伙伴还是选择别的交通工具,有可能会更轻松哦。
火车咯:
长沙开往张家界 列车:
车次                  出发站 开车时间 到达站 到达时间 用时 里程  软座 硬卧上/中/下 软卧
K533/K536       长沙      02:39      张家界  07:38       4小时59分 48       - -/93/- -/141
K9031/K9034   长沙      20:20      张家界  07:32       11小时12分 99   172/177/183 264/276
K9024/K9025   长沙      23:30      张家界  05:22        5小时52分  84    153/162/166 237/247
1373/1376        长沙      08:15      张家界  14:23       6小时8分
K9072/K9073   长沙      04:27      张家界  10:00       5小时33分
K9064/K9065   长沙      22:18      张家界  03:22       5小时4分
张家界返回长沙 列车:
车次                出发站 开车时间 到达站  到达时间 用时        硬座 软座 硬卧上/中/下 软卧
K534/K535       张家界 13:40    长沙      18:56      5小时16分      48 - -/93/- -/141
K9033/K9032   张家界 19:00    长沙      06:15    11小时15分  99 0 172/177/183 264/276
K9074/K9071   张家界 17:10    长沙      22:30    5小时20分    84 0 171/182/188 265/279
1374/1375        张家界 17:58    长沙      00:37      6小时39分
K9026/K9023   张家界 12:14    长沙      18:23    6小时9分
K9063/K9066   张家界 15:36    长沙      21:47    6小时11分
如果大家是从长沙出发可以再当地报一个自由行团。只做旅游社的车去张家界,也很方便,价格也很合理的。

第一天

我们是周四晚上出发。大约三点才到到达张家界
到达张家界后,大家都累成狗了。再森林公园找了一家酒店住下。因为是午夜房,房间时160每晚,还算合理。
只是酒店湿气信号机重。住着特别不舒服,推荐大家一定要提前订好宾馆,不要在路边随意找一家,有可能会很坑的哦。

酒店的早餐,真的超级难吃,

酒店房间走廊

这个酒店我真心无感,

开始搞笑之旅

早上从酒店退房后,莫名的就喊了一个导游,开始了两天的坑比之旅。
第一站是传说中的十里画廊。

张家界十里画廊景区,位于索溪峪景区,是该景区内的旅游精华,在这条长达十余里的山谷两侧,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人行其间如在画中。沟旁黛峰屏列,山上的岩石形成了200来尊似人似物、似鸟似兽的石景造型,其中“孔雀开屏”、“采药老人”、“寿星迎宾”、“猛虎啸天”等最为著名。
这个景点有小火车乘坐,一般都是不要乘坐的,距离很短,而且我觉得不坐小火车会更好玩。
可惜哥哥姐姐觉得小火车比较轻松,于是
小火车是70每人,小伙伴可以要导游购买,可以优惠哦。 对了武陵源的大门门票是248元每人。奈何我的学生票刚刚过期就不能用了,伤心。
是不是意味我的学生时代真的一去不复返了呀。

十里画廊长约五公里,两边林木葱茏,野花飘香;奇峰异石,千姿百态,像一幅幅巨大的山水画卷,并排悬挂在千仞绝壁之上,使秀美绝伦的自然奇观观溶进仙师画工的水墨丹青之中。
转阁楼是一座拔地而起的石峰,峰顶空心有“窗”,整个石峰远看像一座多级宝塔,近看又似一座转盘阁楼。由一条羊肠小道盘旋而上,可直达楼顶。转楼低层岩石成一环形回廊,人立石廊之中,秀峦依偎。石楼一侧另有石室相附,阔容百人,与阁楼一主一仆,相映成趣。
入十里画廊约30米,有一石峰恰如一老寿星迎面站立,五官轮廊分明,短头发长眉毛,眼睛深邃,笑容可掬。他左手高高扬起,似在招呼远方游客。寿星形神兼备,堪称奇观。
位于十里画廊峡谷中有一座石峰一分为二,左侧石峰大,右侧石峰小,特别像一个人拿着书在津津有味的读者,他就是土家族起义领袖向大坤在此阅读兵书的样子,当地人称此石峰是向王天子的化身,因此此景点被命为“向王观书”。  在十里画廊尽头。这里怪石嶙峋,林木葱笼,常有三五成群成百上千只猴子在此会集,故称猴子坡。
采药老人又名老人岩,“寿星迎宾”不远处有一高达百米的石峰侧身而立,活象一位腰身佝楼老人,头戴方巾,身着长衫,背着满满一篓草药。背笼中斜生一玉捍光洁的杂树,若药锄倒置。两目炯炯逼视对山,若有所思,亦似含惊喜之状,好象突然发现奇药现世,好一位药王“孙思邈”。老人岩是十里画廊著名景观之一。
自画廊西向展望,两座由高到低、南北走向的山峰,俨然是一只头高高昂起向天长啸的猛虎。这就是十里画廊有名景观猛虎啸天。
锦鼠观天它蛰盘于猛虎啸天峰斜对面,其峰犹如一只锦鼠。锦者,指一身翡翠。只见那鼠眼圆瞪,双耳直竖,仰望蓝天,久久凝视,乃至亿万年不改。
从南天门向对面望去,可见三座瘦削石峰,形如美女,婷婷玉立,故名“三女峰”。三女峰尤以第三峰奇妙,于石峰胸部有一直径约1米乳眼, 由孔中可窥山后天光,既像高悬在石壁上的明镜,又像少女佩带着一枚晶莹透明的玉饰。  过南天门继续登山约200注,有一岔道口,叫月亮垭, 往右便是天子山石家檐景区,向右斜上则通天台天台海拔1020米,有东西两个观景台。东台为一悬空巨石,四周杂树丛生,古松倒挂,是观日出的理想之所。西台俯视西海最妙,但见幽深莫测的峡谷中,千峰耸立,戴翠披绿,秀丽的景色尽览眼底。
个人认为十里画廊风景一般,不是特别推荐哦。
玩完十里画廊。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百步天梯吃午饭。

吃饭啦

腊肉 味道还行,油而不腻,但是没有特别有特色啦

小鱼仔特别香。好像就是河边的小鲫鱼。嘿嘿,这么小肯定嫩不

几个菜就要300 。山上吃东西真心不便宜,

来一张全家福

饭店外面

去看阿凡达啦

天生桥

很多人在这里洗手,张家界的水真的很冰,还有人喝水,
不过导游说这个水是不能喝的,大家尽量还是洗洗手就好,不要饮用哦。

现在猴子do成精了哦。撕开包装纸分分钟的事情啦。

看它吃的好香的,

传说中的悬浮山

宋祖英在维也纳大厅穿过的衣服。

拉丝技术真的很神奇,真正的手工艺人值得尊敬的。

嫁妆

第二天 我们去了天子山

这个小鱼仔还行,就是太咸了,如果不咸,估计很多人会购买

金鞭溪是天然形成的一条美丽的溪流,因金鞭岩而得名。溪水弯弯曲曲自西向东流去,即使久旱,也不会断流。走近金鞭溪,满目青翠,连衣服都映成了淡淡的绿色。流水潺潺,清澈见底、纤尘不染的碧水中,鱼儿欢快地游动,红、绿、白各色卵石在水中闪亮。阳光透过林隙在水面洒落斑驳的影子,给人一种大自然安谧静美的享受。溪谷有繁茂的植被,溪水四季清澈,被称为“山水画廊”、“人间仙境”。有诗赞曰:“清清流水青青山,山如画屏人如仙,仙人若在画中走,一步一望一重天”。

金鞭溪风景区是张家界的黄金旅游区,全长5700米,溪水发源于土地垭,从张家界林场场部到水绕四门,蜿转曲折,幽静异常,随山而移,穿行在峰峦幽谷云间,迤逦延伸于鸟语花香之中。因溪水流经金鞭岩而得名。

在金鞭溪上拍照的信任,真的特别唯美,有点绿野仙踪的感觉哦。绿水青山都在见证他们的爱情。真好

不知道叫什么花  就是觉得好看。

张家界三下锅
这个店子的三下锅不正宗
我们去吃的店子叫 万家灯火
味道还行 便宜。

宁乡千佛洞

宁乡千佛洞,形成于3亿6千万年前,国家AAA级景区。千佛洞是长沙沩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其位于湖南长沙宁乡县黄材镇崔坪乡,它东接长沙,西通涟源,北邻桃江安化,有横雷线东西贯通,黄月线直抵桃江,黄祖沩旅游专线群山环绕,交通十分便利。属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

正宗黑山

张家界消费不低,大家出行一定要做好攻略,避免被坑哦。
我们完了3天每人花了2400左右。
大门票是248元,学生票有优惠。
索道有单程,双程发的,具体看你坐那一程。
那个电梯70
小火车70 。
吃饭一桌菜最低300
早餐是每人15元。
主要是不好吃哦。钱都是其次。
我希望自己每一次都能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旅行,一起发现美。
也希望通过蚂蜂窝认识更多的新朋友。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19 17:25

还可以的。山比较好看。只是要小心来坑(⊙o⊙)哦。做好攻略的

2016-07-19 17:32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25 13:50

引用 astra 发表于 2016-07-25 13:50:59 的回复:

回复astra:是的。我也有这种感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