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却依然期待。。。

• 出发时间/2015-12-15

小题记

不知道想说什么,就想写点东西给自己看,感觉毕业之后就是一直颓废的状态,不知道要怎么改变,改变天天不变的古板生硬的生活方式。似乎在不经意间放弃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其实我又想要什么呢?呵呵,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也许我需要一段旅行,也许我需要到外面看看。
        而现实的阻隔往往是我们隐形的枷锁  生活的地方是四方天,怎么也逃不出去似的。是的,多少人为了生活迫不得已,多少人为了生存流离失所,其实我应该知足的,其实我的生活很美好,常常这样安慰自己。那有怎样?但是我渴望我的见识,我的认知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不是关于如何赚钱,不是关于怎么和顾客讨价还价,其实我应该把生活和工作分的开开的,但是臣妾做不到啊,常常会因为工作上的事情影响生活的品质,时常让自己的生活过的粗制滥造,曾几何时,我也想像你一样光鲜亮丽,让自己以最好的方式出现在众人的面前,至于你是谁,别问我,我也不知道,也许是另一个完美的自己吧。但是,生活就像是你人生的考题,不是所有的答案都是预设好的,有心的人自然会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我可以接受我的不完美,但是我也渴望人生的几次闪光,不用镁光灯,就留在自己的心中~~所以,我在努力,但是从写这篇文章开始,我要写我走过的山山水水,想告诉自己那些荆棘的路上同样丰富多彩。对不起,我可能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了解每个地方,没关系我只是想单纯的记录下我走过的每一寸大好河山;对不起,我的文字可能让你搭不上眼,没关系,我告诉自己再努努力;对不起,我的图片可能没那么好看,因为那时候还买不起相机,可是,对不起我还是很用心。
        所以,从今天起,我要把23岁之前去过的美好地方用另一种方式留下,然后继续追赶着心中的那个梦。

匆匆忙的旅

说是去玩,其实不然,接到老大的电话,匆匆定了机票往厦门赶,去参加一个会。说来惭愧,感觉我所以的旅行都是在出差当中过的似得,不过也好,说来就来。
        是去年十一月份去的,去厦门看海似乎有些奢侈了。首先,天气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不奢求什么艳阳天,至少也来个天气倾晴朗吧,哈哈,去了才知道原来厦门那几天一直在下雨,我们是正午到的,听司机师傅说才下过雨,刚停。听了心里美滋滋的,想我们四川的雨也是刚下过的话也会晴朗几天,就自以为是的判断起来,想到第二天的天气是多么多么好,好吧,可以假装我不知第二天的天气。
        流水一下,因为当时开完会已经下午五点过了,就纠结着去哪里,去鼓浪屿还是中山街,估计是当时饿着肚子吧,就毅然决然去了中山街,听的车师傅说好吃的可都在那边呢,超期待的。师傅先把我们送到我们订的客栈,然后直接带我们去中山街。
        在等车的间隙也大概的了解了一下中山街上的有名的小吃,真是不搜不知道,一搜吓一跳,全部都是好吃嘴的最爱。
        就这样,我们漫步在中山街上,还没有正式开始逛就看见一个担着挑子的大姐在叫卖着她筐子里的东西,咋眼一看,哇,一个个水灵的莲雾好可爱,大姐吆喝着让我们买来尝尝,我也就动心了,说实话我真是第一次见这么可爱的水果,在我们西南地区是很少见的,除非那种大型超市。可是好看归好看,初尝第一口是甜的,后面的味道就有点涩涩的,不知道是莲雾本身的味道还是怎么,管他呢,终归是涨见识了。

匆匆忙的吃

看仔细了,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可惜了没照到当时的盛况。我也是醉了,居然在那里傻傻的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看到没有,就是被那个上面的明星效应所吸引,结果咧,欢欢喜喜的从老板手中接过蚵仔煎。呵呵,对于一个吃惯麻辣鲜香的成都妹子来说简直就是残忍之至,好腥的味道,天哪,时隔一年,让我回想起那个味道也是无比的残忍。不好意思,如果有沿海地带的朋友请谅解,不是我故意诋毁的,真是我吃不来那个味儿。不过蚵仔煎旁边的八婆婆烧仙草还是很好喝的,这个让我很惊讶。一杯不够,又添一杯。真害怕回去就喝不到这么美味的了

真真是狂吃狂吃............

不啰嗦了,直接上图吧。

八婆婆烧仙草。

赖皮鸭,里面包着黄瓜和甜酱,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小贵了,有点北京烤鸭的味儿,但是没太油,还是很好吃的。

黄则和花生汤,应该算是他们的特产吧,里面是花生和蛋花,甜味儿有点重,不是很能接受。不过吃这种东西还是看个人喜好,说不定你就好这口呢,对吧!

拥挤热闹的小街。

赵小姐的店,进去看看吧。

原来杨桃是这样吃的,又涨见识了。其实这边的水果店有很多我没有见过的水果,买来尝尝还是挺划算的。

说实话看到是不是很有食欲,千万不要被外表蒙蔽了,不好吃,不新鲜,赚外地人钱钱,抵制!!!

匆匆忙的看

(写到这里有点小失望,传不了视频,设置不了拍摄地点,好想大哭,联系了帮助中心还没有得到答复,本来有一段视频的,真的是好巧,之前还没有真正的静下心来写游记就录了一段珍贵的视频,还是很满足的,只是不希望在这里掉链子啊!)
        因为第二天上午还要去开一个会,我们6点半就起来了,我觉得最幸运的就是我们住的地方就是海边,清晨起来走两步就到了。为了节省时间,我们直接打包好行李,抱歉的敲开了房东的门,询问着他关于大海的消息。他告诉我们今天天气不是很好,降温了,果不其然,才推开大门,一股妖风迎面而来,好吧,我们只能无奈的接受了这个残忍的事实。
         其实,一直在内地长大的我们是憧憬大海的模样,想象着蓝蓝的天空,连海水也跟着变幻,无穷的透彻,一把遮阳伞下,我们喝着果汁尽情的享受着假日风情...........喔,一阵风把我的梦吹碎了,碎了一地。我们紧赶慢赶终于在马路对面寻到了真实的大海,没有蓝蓝天,没有椰树,没有遮阳伞,有的是无尽的阴云密布,桑心了.......
          虽然有点小失望,但至少有生之年第一次看到了大海还是有点小兴奋的。海边的风真心挺大的,我们带的大行李箱都被吹倒了。管他呢,我们迎着海风艰难前行,真的要把人吹飞似的。好玩儿。

一颗孤独的树。

玩海,鞋子湿透了。

傻不拉几的背影,自己都嫌弃。

嘿嘿,想铁塔了,慢慢实现自己的旅行梦,加油!

茫茫大海只有我们两个人,你说海妖会把我们捉了去吗?恐怖

遗憾,想念。

不是每段旅程都是完美到爆的,我们享受的过程,也许照片拍的不好,文字写的不好,但是我们热爱旅行的心是好的,就够了。
     这段不完美的旅程因为时间的关系很赶,很匆匆,但是我依然很享受。
      遗憾,却依然期待。。。。。。期待下一次的厦门之行。

引用 小马蜂的秘密 的文字:

设置不了拍摄地点

上传照片的时候就可以关联地点啊 视频我平时也可以直接上传的

2016-07-19 13:0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19 13:0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9 13:04:41 的回复:

上传照片的时候就可以关联地点啊 视频我平时也可以直接上传的

回复鹿妹儿:昨晚弄了一晚上都没整好,那个图片拖不到拍摄地点去

2016-07-19 13:25

引用 wosdp 发表于 2016-07-19 13:08:02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wosdp:心塞啊

2016-07-19 13:2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25 19:51

引用 科比 发表于 2016-07-25 19:51:11 的回复:

回复科比:还有几张海边的,嘿嘿,不是太好,没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