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给我来份炸鸡!- Seoul 篇

旻天 (广州) LV.11
2016-07-18 23:04 321/3

Day1

心心念念的日本还没去,先游了趟韩国。似乎没什么好写的,因为不是自由行。但好歹留个念想吧,几年之后回头看,还有个东西可以回忆。7月9日中午的飞机,三个半钟的距离,再加上韩国中国迟一个钟,到达首尔时已近晚饭时间。习惯了自由行,听多了跟团“险象环生”的故事,难免排斥跟团的种种。但,并没有想象那么糟嘛。导游是土生土长的韩国人,四十多岁了,看上去只有三十左右,皮肤嫩得像能挤出水来,我们叫她京京姐。京京姐十几年前在广州留过学,读的是汉语专业,所以中文很好。一路上怕我们闷,给我们讲了好多自己的故事。先来看看首尔的首餐吧:看起来还有模有样吧,海带汤和泡菜。这个泡菜在未来的每一餐中都占有一席之地,并且是无限量供给的,原来泡菜在大韩人民心中真的是如此普众呀。韩国的筷子很好使,不像国内的那么粗,筷头扁平,我这种不会拿筷的,居然靠着它们还能夹起豆腐,可见其设计之科学之处。之后便驱车赶往仁川皇家酒店(Royal Hotel Incheon),环境不错,不过在仁川,离市中心有些距离。好在附近也很热闹。放下行李后,我们便按耐不住好奇,成群结队地到处逛去了。

刚走不久,看到一家辣年糕店(大爱辣年糕),店主是一位瘦高的中年大妈。比划了一圈,搞清楚了价钱,买了一份。这里想吐槽一下韩文,以前韩国日本一样,虽然有自己的发音系统,但书写方面是主导汉字的,后来搞了个去汉化,在韩国街头基本上是看不到汉字了,变成了很卡哇伊,于我们不懂的人来说,长得差不多的字符。这也是今日首都喊首尔而非汉城的缘由。在韩国,和当地人沟通确实是一大障碍。包括之后去一个超市买香蕉牛奶,比划了好久,老板才知道是在问吸管,也就是他们的ba de. 那场面,也相当有趣。

之后看到有一家名为Juicy的小店,门口拍了很多人,啥都不懂的我们就跟风过去了。这边卖果汁的也和国内不同,国内多销橙汁、椰子汁、西瓜汁等;这家不然,多销Kiwi、tomato、Mango等,基本不兑水,纯度高,新鲜好喝!偶遇第一家炸鸡店,也是此行最便宜的炸鸡。我们点了一份半原味半辣的,韩国的炸鸡不似国内的,无油里嫩,虽然是炸的,但并不感觉上火。辣味的更加好吃,辣中带一点甜,很过瘾。炸鸡啤酒跟着《来自星星的你》火了,来韩必备。像京姐介绍的那样,夜深时分,在首尔街头,总能看到醉醺醺的男男女女,朋友给他们喊了Taxi,他们红着脸,嘴里囔囔着什么,和所有喝醉的形态一样,还要喝。韩国这个民族很有趣,有点中国北方的感觉,男男女女都爱喝,也能喝。即使第二天要上班,也全然不顾啊,真了不起。第一个晚上就在兴奋和好奇中消磨掉了。

Day2

景福宫-青瓦台-北村韩屋村-首尔塔-清溪川-紫菜博物馆-弘益大学
满满一天的行程。
“景福宫(朝语:경복궁;英语:Gyeongbokgung Palace),为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的统一王朝李氏朝鲜(1392~1910年)的正王宫。因位于汉城(今首尔,朝语:서울)北部,故又称北阙,也是汉城五大宫之首,李氏朝鲜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景福宫得名于中国《诗经》中“君子万年,介尔景福”诗句。王宫面积与规制严格遵循与宗主国中国的宗藩关系,为亲王规制的郡王府,所有建筑均以丹青之色来区别于中国皇宫的金黄色。占地面积占地12.6万坪(57.75公顷),呈正方形,南面是正门光化门,东为建春门,西为迎秋门,北为神武门。”(摘自百度)京姐说景福宫没法和故宫比,没踏足过故宫,也没法在脑海儿形成比较,觉得和中国古建筑出奇地相似,除了颜色多以丹青色为主,少了些许肃穆感。对这类历史感极强的古建筑总停留在宫廷穿越剧的帧幕中,那些掌权人在这个区域挥毫泼墨,指点江山,末了还要调戏平衡后宫女人,生活可谓丰富多彩,生机盎扬。朱墙青瓦之外,有一片大大的荷花池,鲜见粉嫩莲花,像菩萨的坐骑,端坐在池内,正所谓: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值得正如是吧。

随后来到青瓦台。青瓦台是韩国总统官邸,位于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一号。 青瓦台原是高丽王朝的离宫,1426年朝鲜王朝建都汉城(首尔)后,把它做为景福宫后园,修建了隆武堂、庆农斋和练武场等一些建筑物,并开了一块国王的亲耕地。现在的青瓦台是卢泰愚总统在任时新建的。青瓦台主楼为韩国总统官邸。有总统办公室、接见厅、会议室、居室,配楼有秘书室、警护室和迎宾楼等。第一次知晓青瓦台是通过韩剧《布拉格之恋》,讲述的是一名普通警察与韩国总统女儿相恋的故事,那时女孩儿就住在青瓦台。小时候哪懂什么中南海、白宫、白金汉宫这些代名词的含义,只是觉得青瓦青瓦,好美的名字。名副其实的青瓦,背后耸立着的高山,像一个保护神,死死得守卫着这片土地。

领略了庄严的统治力量后,我们来到了北村韩屋村。这儿有许多韩国传统房屋。“北村”是指景福宫(朝鲜时代王宫之一)和昌德宫(朝鲜时代王宫之一)之间的区域。在朝鲜时代(1392~1910),统治阶级——两班们多在这里居住,遗留下许多传统房屋。现在的北村并非是供游客观赏修建的民俗村,而是人们实际居住生活的村庄,包括11个洞900多座韩屋。随着韩屋画廊、传统作坊、韩屋餐厅等的入驻,这里更成为一个倍受瞩目的新文化艺术区。游客来这里还能参观到“嘉会博物馆”、“韩尚洙刺绣博物馆”、“韩国佛教美术博物馆”等韩国传统文化博物馆,在外国游客中也享有盛誉。韩屋沿坡而建,顺着小路而上,柳暗花明又一村。大多数韩屋有人居住,故门前会挂上“请勿喧哗”的字样,中文字体,没有用英文,看来就是专门给中国人准备的。参观时间不多,却很欢喜。很难想象这些复古的楼房中还有人居住,不过外滩那些洋建筑还成了办公基地呢,这个也就不足为奇了。在充斥着复古气息的独栋楼房中转溜,有穿越的感觉。路上有个卖南瓜糖的阿栽西,一边嘴巴嘟囔着Pumpkin,一边往我们手上塞糖。发现韩国人民都很热情,虽说试吃也是营销的必然手段,可是阿栽西的热情深深地感染我,似乎没有买他的东西,都有些小内疚。最后在集合处看到了两只公仔,毫不犹豫地抱着小孩儿拍照。小虎毛似乎有些被迫,样子可逗了呢。

团餐过后,便直接驱车前往首尔塔。和世界上所有的塔大同小异,看得是首尔全景。每到此时,建筑就像乐高积木一样,迷你到任人摆布。下图第一张并非首尔塔,只是趁着午时阳光正盛,随照了一张。N首尔塔位于韩国首尔特别市龙山区的南山,前称首尔塔或汉城塔,高236.7米,建于1975年,是韩国著名的观光点。 N首尔塔的N既是南山(Namsan)的第一个字母,又有全新(New)的含义。工程耗资150亿韩元,新安装了适用于不同季节和不同活动要求的照明设备,粉饰了塔身。每晚7点至12点,还有6支探照灯在天空中拼出鲜花盛开的图案——“首尔之花”。我们是下午去的,不过夜景应该更赞才对。围着塔转了一圈,拍了拍照,最满意的数给乔兄和晓姐照的一张剪影照,很唯美,特此奉上。转了一圈,便到了情人锁墙。看过《来自星星的你》,但对这个点已不记得了。浪漫是吸引浪漫的最大武器。如果用一把锁就能将爱情锁牢,那就好了。看着别人的爱情,莫名还是会感动,世界上还是有爱情的吧,总在某处,且总是相似的,也就是:想用一把锁就把你牢牢锁住,大体都是这样的心情吧。也都是别人爱情里的永恒,别人爱情里的甜蜜,说到底,都是别人的。

离开了高耸入云的首尔塔,来到了一个非常接地气的景点:清溪川。清溪川(韩文:청계천)是韩国首尔市中心的一条河流,位于首尔市中区太平路1街 31(서울시 중구 태평로1가 31),全长10.84公里,总流域面积59.83平方公里,汇入中浪川后流往汉江。韩国在1950至1960年代,由于经济增长及都市发展,清溪川曾被覆盖成为暗渠,清溪川的水质亦因废水的排放而变得恶劣。在1970年代,更在清溪川上面兴建高架道路。2003年7月起,在首尔市长李明博推动下进行重新修复工程,不仅将清溪高架道路拆除,并重新挖掘河道,并为河流重新美化、灌水,及种植各种植物,又征集兴建多条各种特色桥梁横跨河道。复原广通桥,将旧广通桥的桥墩混合到现代桥梁中重建。修筑河床以使清溪川水不易流失,在旱季时引汉江水灌清溪川,以使清溪川长年不断流,分清水及污水两条管道分流,以使水质保持清洁。工程总耗资9000亿韩圆,在2005年9月完成。清溪川现已成为首尔市中心一个休憩地点。本来觉得没什么,而且还有一股淡淡的臭水沟的味道。不过确实看到有许多当地人带着孩子坐在川边,脱了鞋子,直接将双脚泡在川水里。受其感染,也脱了臭袜子,把脚放了进去,太冰了,直接打了个冷战,不过待久一些时间也就觉得舒凉下来了。总体而言,这是一个非常市井化的景点。

随后来到了这一天最后一站:松鹤海苔博物馆。额......终于迎来了第一个购物点。每个团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房间,导游把门一关,那个东北汉子就开始讲起来了,这套说辞每天至少讲个几十遍吧,在旁的我们也就当了解了解。这种旅游团购物说到底就是抓住了人们的集体心理,最近在看《乌合之众》这本书,讲的就是集体心理,当处在一个集体中,个人的特性很难得到体现,所以当出现他买她也买的情况时,你很难做到不掏荷包。总能找到理由给自己掏钱。就拿我说吧,想着弟弟喜欢,也就拿了两袋。确实不喜欢这种传销式地贩卖行为。之后去到楼上试韩服拍照,这个还挺有意思的。京京姐说,最好选粉嫩的颜色,拍照上相。哎,倔强如我,选了个紫色,二十几岁的姑娘硬成了个韩国的妇女。很想富贵人家的佣仆,各种杂活,无一不做。

晚餐吃的是人参鸡。额,个人觉得有点恶心。一整只鸡,肚子里放入糯米红枣人参等加以炖汤,人参当然是次等的,我们都讲笑说这才是真正的糯米鸡。

晚饭后回到酒店,休息半个钟,就抓紧了我们的自由游。在首尔搭地铁,真心很复杂。原因正如我上文所说,语言不通。我先从网上下了一张具备中韩文的地铁图,才敢出发。买地铁票时,有同事帮忙,还好,首尔地铁很奇怪的一点是一次性的卡需要通过另外一台机器回收,才会退给你押金。不像中国,出站时直接回收,并不收取额外费用。买了票,我们就去了弘益大学,听说这个地方非常文艺,是年轻人的专属领域,晚上更为热闹。到了之后,先去innisfree买了一些东东(实在是没忍住呀),随着人声鼎沸处走,发现有很多年轻人围着一个一个的圈,隔得都不是很远,有的在唱歌,有的在跳街舞,有的在表演乐器。我们被一处rap吸引住了,两个年轻小伙和一个女孩儿组成一个Band,像开演唱会一样疯狂着,旁边都是他们的听众和粉丝,热烈地跟唱、拍手,尖叫,这不就是个小型的演唱会么?我看不比Big Bang差。末了,还抓着其中一个矮个儿的合了张影。This is the paradise for the young!Different dreams blossom here. It is a place where you can find confidence, inspiration and faith. I love it! 攻略上说这附近有许多以动物为主题的咖啡店或餐厅,没走多久,我们就遇到了以猪和牛为主题的,而我们想去的Hello Kitty据说还很远,为了赶上末班地铁,我们悻悻回去了。弘益,应该是自由行的小确幸,unfortunately, we don't have enough time. 赶着地铁回去,还做错了线,和广州地铁三号线一样,在九老那一站分叉成了两条线,本来就被语言搞得昏头转脑的,又碰到有分叉线,我们只能呵呵了。幸亏发现得早,回去的路上碰到了一个老奶奶,中国人,应该是刚下班回家,陪我们唠嗑起自己做错线的经历。在异乡,多少还是有些心酸的吧,碰到会说同种语言的,就像遇到了亲人一样,那种感觉,应该很好吧。

Day3

疯狂购物  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明洞
首尔的最后一天,当然是买买买了!现在想想,还是遗憾没有多买一些面膜。从护肤到美妆,从矫整到整容,韩国人似乎对美有着源源不断的追求京姐给我们讲着她的大女儿从五年级就开始化妆,每天早饭不吃都要打扮得靓靓的;大多数韩国人出门一定要化妆。整容对韩国人来说也是非常普通和正常的,并不是只有明星才做的事情。京姐说韩国年轻人现在赚钱就为了两件事:1. 旅游;2. 整容。哇塞,太Cool啦!这次韩国之行,对韩国的一些护肤品牌有了大致的了解,雪花秀和厚(Whoo)非常出名,适合年级稍大的人使用;再而就是兰芝、Innisfree、爱丽小屋这样的年轻大众品牌。再细致一些说,比如兰芝的双色唇膏、睡眠面膜和唇膜都非常火;innisfree的火山泥系列,有助于清洁毛孔;爱丽小屋的眼影、唇釉和最新的曲奇腮红非常好用。身为女人,啥都不明白,活得如此粗糙,很是惭愧啊。下午没去乐天,去明洞逛了逛,就是广州北京路嘛~各种品牌云集,让人欲罢不能。之前看到去首尔的朋友发了一个Line Friends的布朗熊,超级可爱,不过想着跟团,也不可能碰到。这不巧的,还是给我遇到了,可开心死我了。同事推荐了一家吐司店,名叫Isaac, 很幸运被我们找到了,喊了两份吐司,趁热吃了一个,超级好吃!另一个被我当成了济州岛的早餐,再怎样也比团餐好,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芝士、鸡蛋、肉和沙拉酱夹在中间,一口咬下去,那个香啊。不过还是觉得槟城的多春吐司最好吃,焦焦脆脆的,想着都流口水。顺带看到了好多欧巴~虽然没有看《太阳的后裔》,宋仲基还是认识的。帅啊!之后便启程下一站——济州岛
首尔玩得太仓促,惊鸿一瞥,这就是个败家小清新的好地儿啊~有机会,我要来自由行,把弘大走个遍、把明洞探个究竟,要去吃最好吃的炸鸡,找最好吃的烤肉,寻最正宗的韩国拌饭!Seoul, see you next time!

楼主很棒,写人参鸡那段好像没写完

2016-07-19 11:33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19 12:3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