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甲米-PP-普吉-曼谷七天精华之旅

E P (深圳) LV.2
2016-07-18 23:07 391/8
  • 出发时间/2016-06-26

一行六人,出发泰国,开始泰囧七日之旅。自由行比较随意,那里舒服就在那里停留。提前准备好签证、HAPPY电话卡、来回机票和第一天住宿酒店。换好泰铢,最好准备零钱,泰国是小费国家,很多服务都需要小费。

Day 1 奥南海滩、甲米夜市

Day 1:广州直飞甲米的飞机,凌晨2:50的红眼航班,小伙伴们早早来到机场,各种拍照,各种睡姿等待红眼航班。

北京时间5:20到达甲米机场,曼谷时间是4:20,一个钟的时差,到达后填写一张入境卡后顺利通关。提前在某宝上预订了接机服务,甲米机场很小,一出口就看到了接机,很顺利到达酒店。我们是住在奥南海滩,还比较热闹,离机场不到一个钟。当地时间7:00到达酒店,由于前一天房客还没退房,我们只有把行李寄放在前台,出去熟悉环境。白天的奥南慵懒惬意,路上没什么行人,海滩边人很少,比较清静,很惬意。

在海边玩了会,本想租摩托环岛骑行,但我们都不会,担心出事,就不了了之了。10:00左右去找地方吃东西,大街上吃饭的都没开门,跑到麦当劳去吃了个早餐,一路上当地人都很热情,会主动的打招呼,交流主要还是以英语为主,一路上也有人用中文打招呼,带着外国味道的中文格外有有趣。终于有吃饭的餐厅开门,进去吃了个午餐,当然点了特色菠萝饭、咖喱、冬阴菇汤、海鲜等,典型的东南亚口味。吃完饭回酒店办入住,这里必须推荐一下宜必思酒店,性价比非常高,配套设施也完善,简单休息,玩会扑克牌就到下午了。看到酒店环境好,我们又定多了一晚。

甲米周末有个夜市,刚好我们到达那天是周六,在酒店预订了一辆专车500泰铢  。夜市像个集市,东西卖的很便宜,有很多烧烤,很多小饰品,很泰国特色的玩意,吃到很多,味道还不错,其中最好吃的就是小菠萝了,推荐指数五颗星。夜市中间有个舞台,一直放着音乐,很嗨。看起来像是有表演的,不过我们没看到表演,中间也不知道是个什么音乐响起来了,全部人都放下手中的事站起来了,音乐结束后,继续自己的事,也不知道是不是国歌,没弄明白。夜市还有很少小东西,也多特色的,可以买,因为综合后面的物价来说,这个夜市确实便宜,回去的路上买了一个榴莲,也是很好吃啊。回去我们六个做坐了一辆tutu车400泰铢包车,体验了一把疯狂飙车,一路赶超路上其它车,真是想不到节奏如此慢的城镇,车开的如此疯狂,满大街的飙车党,给这个安静的城镇添加了一丝喧嚣。回到酒店后看还早,泳池20:00后就不给下水了,我们就在大厅打桌球,悠闲度过了漫长惬意的第一天。

Day 2 甲米四岛游

第二天一早6:00,部分小伙伴就去奥南海边看日出了,结果因为位置不对,没看到 ,奥南的早上格外的安静,在这里就是享受慢生活。

酒店提供免费自助早餐,西式早餐,健康营养,样式特别多,还可以自己随便搭配黑暗料理。

早餐过后我们又在酒店前台预订了甲米四岛游,有车来酒店接送,趁着等待之际,我们又开始了欢乐的桌球。到码头包一艘长尾船出发,两名当地人带着我们出海了,海上风景很美,在船上就拍拍拍,其中一个当地人总是站在船头,一路上成为了我的模特。四岛的风景堪称完美无瑕,沙滩细软,海水清澈透底激动人心,美如天堂,这里游客少,外籍人士居多,可以静静的欣赏沐浴在阳光沙滩下的帅哥美女。这里有个特别的地方,退潮的时候,其中两岛之间会出现一条洁白细腻的沙滩,可以步行过去,涨潮的时候就什么都没有了。部分小伙伴们下海去潜浮了,在此提醒一定要擦防晒防晒啊,有小伙伴就晒伤了。

夜晚的奥南夜市开始展现出勃勃生机,街边的酒吧和餐厅坐满了游客,我们随意的游荡,看看各特色店,又晃到奥南海滩,此刻海滩变得格外清静,坐下来,听听海浪声,捡捡贝壳,享受那一刻的美好。

Day 3 PP岛

转战PP岛,听说是普吉岛的后花园,早餐过后,我们又在酒店前台买了去PP岛的船票,车也是到酒店接,去到码头发现这条线路全是外国友人,大概两个小时的船程,特别提醒,晕船的一定要吃晕船药,这些7-11都有的卖。还要说一个地图,千万别相信GoogleMaps,经我们亲身验证,发现还是百度地图好用,GoogleMaps总是把我们带偏。到达PP岛已经是下午,有点像鼓浪屿,人多,不过都全是金发美女帅哥, 这座岛是颜值最高的岛,男士到这里比基尼看个够,女士到这里看帅哥看个够。这里有个五星推荐,Tongsai Sea Food 这家餐厅味道不错,无敌沙滩美景,还可以边抓螃蟹边欣赏日落边吃晚餐。再要说一下酒店,谨慎选择,第一晚我们订的Phi Phi Chang Grand Resort & Spa (皮皮岛豪华度假村),网上图片完全是盗图,有点像Horse主题房,酒店外面养着马,浓浓的马粪味。第二天立马换酒店。

Day 4 PP岛出海

虽然酒店环境不怎样,不过离观景台还算近,第二天五点多就起床爬到山顶观景台,可以一览PP岛全景,从山上看下去,海水的颜色美得令人怀疑是否天然而成,有两个观景台,建议去最高的那个。因为天气原因,日出没看到,还下了一场小雨,不过看到如此美景,值了。此处注意,一定要带好涂蚊虫叮咬的,一路上蚊子非常多。

酒店退房后在岛上又找了一家Gypsy Sea View Resort (吉普赛海景度假村),环境非常好,也安静,推荐指数五颗星。

中午海水开始涨潮,海浪越来越大,我们又包了一艘船顶着内心的惶恐出海了。船到海中时天空又下起了雨,妥妥的各个淋成落汤鸡。真有一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感觉。

慢慢雨停了,开始浮潜,这里绝对是浮潜圣地,海水是那么蓝,清晰可见一大群色彩斑斓的热带鱼穿梭悠游在珊瑚礁之间。此处需自行感受。

这里还有一处圣地,位于大海深处,外面的海波涛汹涌,进了里面风平浪静,没有鱼,海水清澈见底,像是大海深处的世外桃源。实在太美太神奇,无法用文字描述。

Day 5 路过普吉岛

一早从码头坐船到普吉岛,路程大概两个多钟,记得吃晕船药。到达普吉岛码头后,在码头包了一辆车去到西蒙人妖秀场。因为订的18:00的票,我们就在秀场附近找了一家做马杀鸡的,消除了旅途奔波带来的疲劳,秀场附近还有一处集市,类似大排档的,很多吃的,而且味道棒棒滴,价格非常实惠,此处最佳推荐。这里感谢一下,泰国的人都很善良,朴实,温暖,给我们了很多帮助。

人妖秀场内是不允许拍照的,表演大概一个来钟,某宝上当天订票就好。散场后允许和人妖合照,不过需要支付小费。当然人妖腰细,大长腿,身材相当好,不过他们的身世也挺可怜的,此处自行脑补泰国人妖知识。

看完人妖又订了当晚23;00飞曼谷的机票,某宝在订好接机,非常准时到达,从秀场到机场不到一个钟。到达曼谷廊曼机场时差不多已经快凌晨一点了,接机很快找到我们,我们订的酒店在考山路民主纪念碑那边,但是偏里面一点,加上司机对那边不熟,酒店前台一直不接电话,我们在曼谷市区兜兜转转了两个多小时,其中也是GoogleMaps导航惹的祸,最后还是用百度地图找到的。其实酒店地理位置,环境都还不错,离考山路和大皇宫步行都近,像一家民宿,就是不好找,所以此处不推荐。

Day 6 曼谷一日游

睡到自然醒后,在酒店吃过一餐非常有情调免费的早餐后,步行去大皇宫,马路中间随处可见国王的像,百姓都依赖王室,国王已成为泰国人的信仰和生活习惯。大皇宫就是跟国内景点无差,人山人海,很多国内团队游的必到景点,金碧辉煌,巧夺天工来形容一点不为过。在此提醒,进大皇宫注意着装:不能穿拖鞋、无袖衣服和短裤短裙。

从大皇宫出来直接回到了考山路,都离的很近,听说这里是背包客的圣地。路两边的纪念品商铺一字排开、应有尽有。白天的考山路还是相对安静的,但是到了晚上这里就成了夜生活的天堂,酒吧、街头小吃、马杀鸡,热闹非凡。考山路的两边最多的就是酒吧,走在路上都能感觉到很强很节奏的音乐声。

Day 7 返程

早餐过后,在考山路附近兜兜转转了一会。订了12:00的接机,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不到一个钟。这里要吐槽一下肯尼亚航空,15:05的航班,换登机牌时,工作人员告诉我们14:05登机,按照北京时间算,结果我们匆匆忙忙到达登机口去,没有时间在机场免税店购物,结果最后还是15:00登机,是按当地时间算。提醒一下需要购物的朋友们,可以预多一点时间去机场购物,那边东西挺多,退税也需要时间,最后完美结束旅程,感谢一路陪伴的小伙伴们!

赞赞

2016-07-19 10:08

惬意的旅行啊

2016-07-19 10:23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19 10:24

引用 yingtian_shao 发表于 2016-07-19 10:24:03 的回复:

回复yingtian_shao:能帮到你很开心

2016-07-22 12:49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07-19 10:23:29 的回复:

惬意的旅行啊

回复网络咖啡:是的

2016-07-22 12:50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19 10:08:21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7-22 12:5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25 09:50

引用 icejackie 发表于 2016-07-25 09:50: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