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一撇慕尼黑

因为航班的原因,去年的慕尼黑行程由原定3天缩到了2天不到,所以照片没多少,加之我懒,就一直没有写,这些天看照片又看到国王湖的美,还是想写下,以便纪念。
    去年去的四个国家,法国希腊意大利德国,真的是每个国家的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特色,而且“”个性鲜明“,让我总结的话,我想是这样,巴黎高雅精致,世界浪漫之都;罗马是艺术殿堂,古朴的世界文化遗址;圣托里尼,碧海蓝天,地中海阳光之下耀眼蓝白天堂;慕尼黑呢,我总觉得它就像德国人给世人的印象一样,冷静克制,有棱有角,这样的形容词也同样适用于它的建筑、教堂,让人初感新奇,还目不暇接。
    慕尼黑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居然是人少!可能是从咱天朝出来的,欧洲的人少还真是不适应,而且可能之前我去的是巴黎罗马,圣岛这样的不是国际大都市,就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意大利更不用说 ,人那个多啊,被称为“”欧洲中国“。慕尼黑相对而言,不是那么热门的旅游城市吧,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是下午6点左右,出来去玛丽安广场,街道就冷冷清清的,按说那也是慕尼黑的中心地带了。第二天去国王湖也感觉人没有很多,总之,一到了 德国我的印象就是有秩序,清净啊!终于景点没有那么多人了!而且自我感觉德国的治安要比巴黎罗马强很多,走在街上没有那么多复杂的

国王湖所在的小镇Berchtesgaden是毗邻奥地利的一个人间仙境般的小镇,距离萨尔茨堡仅仅2公里,可能因为靠近奥地利,这个小镇也是具备奥地利特色的湖光山色风景,这一点从一走出车站就可以看出,一走出车站,就如下图所示,看到的风景绝对会让你禁不住举起相机,满眼的翠绿,翠绿的山上整齐可爱的小房子,让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室外桃园,童话世界啊。贝希特斯加登也是希特勒宠爱的小镇,他就是迷上了这里的湖光山色,才建立了鹰巢,现在也是一个热门的旅游目的地。

交通方式

从慕尼黑去国王湖,首先是从慕尼黑到Berchtesgaden,德国的火车系统简写叫DB,这个去德国自由行的小伙伴一定都是知道的,先把官网的链接甩上来:https://www.bahn.de/p/view/index.shtml
   说它的德国的铁路系统也不贴切,因为它还提供德国城市到奥地利萨尔茨堡法国斯特拉斯堡奥地利布拉格的火车车次,所以它功能的强大性不必多说了,官网就是长这样子的。选择右上角English Version,切换到英语版本就可以了。

该网站除了提供车次信息,可以提前网上买票之外,我觉得它最强大的功能是提供了车辆到达没站的详细时间表,而且可打印!这样的功能对我们这样初次出门心不安害怕坐错站坐过站的人是多么重要啊!而且德国的火车,大家都懂的,说是几点就是几点,这个倒是真的哦!
  举个简单例子搜索8月3日慕尼黑去贝镇的火车车次,注意你要把时间选到你准确出发的最早时间,否则更早的车次你看不到,系统一般默认的是你当前搜索的时间!这个要特别注意。然后它就列出了这么几趟车。
    以第一趟车07点55出发的为例,点击SHOW DETAILS

点击后出现下图方向,显示中转车站是Frailassing ,停留时间9分钟,后面还标注了具体的站台和列车产品,哈哈,就理解为列车种类吧,详细信息还说了列车终点应该是萨尔茨堡,车上携带自行车的数量是受限制的。我在火车上看到好多亚洲面孔的老人,都是男性,四五个人带着自行车坐火车,估计准备去贝镇骑行,他们都穿着骑行服,带着帽子,像极了赛车手,上了岁数的面孔下也依然掩饰不住他们依然青春充满活力的身体和那种朝气蓬勃的生命力,这一幕我印象特别深,决定自己也要以后像他们那样享受生活。所以也理解了网站特别强调这点的原因。估计带着自行车坐火车国内还是比较少见吧。

再点击上图中的show intermediate stops就会出现下图这样的全部车站停靠信息时刻表,包括具体站台,点击print view 就可以打印了!还特别强调你,该车次每天都跑,除了9月12号到11月15号之间!

虽然说了这么多,但是推荐去国王湖买拜仁州票 ,拜仁州内部交通都包括,包括去国王湖的公交!,对于一天往返慕尼黑的国王湖的亲们,这样很省钱,一个人23欧,多一个5欧,而从上图我们看到买点对点的票去贝镇就要34.5欧!下车还得买去国王湖的票,太贵了,所以拜仁州票很合适。但是车次信息我们还是可以继续参考,因为都是一趟车!

国王湖

国王湖湖水翠绿清澈,湖面静谧安逸,岸上绿草如茵,两侧山脉郁郁葱葱,简直就是一副活生生的风景画。在国王湖可以买票坐船,选择做到哪一站,我们因为时间有限选择第二站的ST.bartholoma一站下船,也是著名的红顶教堂所在的那一站,第一站叫做Kessel,但是基本没人在这儿下,终点站是Salet,可以看到Obersee,内湖,时间多的小伙伴可以选择终点站,票可以选择买one way或者 round trip。其实我下次有机会再去国王湖,会买ONE WAY我觉得很好,因为在那种环境徒步也是莫大的享受啊。

当天的天气一直都是阴阴的,后来还下了几滴雨 ,哎,拍的照片都是阴阴的。

风景漂亮人更美

2016-07-19 13:01

引用 Fu、先生 发表于 2016-07-19 13:01:26 的回复:

回复Fu、先生:哈哈,谢谢支持!

2016-07-19 13:0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19 14:26

引用 皮皮猴和猪嘻嘻 发表于 2016-07-19 14:26:43 的回复:

回复皮皮猴和猪嘻嘻:游记还在编辑中,会写的。多多支持(⊙o⊙)哦!😍😍

2016-07-19 14:4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25 01:00

引用 hfhgz 发表于 2016-07-25 01:00:45 的回复:

回复hfhgz:也谢谢你的关注😄

2016-07-25 12:54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7-25 14:50

引用 cherry_ 发表于 2016-07-25 14:50:45 的回复:

回复cherry_:哈哈,会的,最近有点忙,马上就更新,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