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 青岛

Tina远行 (沈阳) LV.6
2016-07-18 23:30 3131/13
  • 出发时间/2016-06-21

这个世界......

世界需要走三遍!第一遍,一个人走过世界不同的国度,走进陌生的街道,聆听陌生的故事,一切都可以用自己最真实的存在去体会......第二遍,Waiting for you! when you said :" wherever you go i can find you ,whatever you do with me together then you can go any place  that you want ,and don‘t go anywhere without me.'' 牵手一世,信任一生,有了你以后我全世界色彩缤纷......第三遍,大手牵小手从此无论一家人在哪儿,哪儿都有全世界的阳光That's  my  baby my angel......

梦中的现实......

我希望上面的文字就是我的世界,但真实的生活是下面这样的......遇见•青岛

微信公众号:Tina_travel9
识别图中的二维码关注Tina远行的更多游记

预告片

毫无预期的行程

2016.06.19父亲节当天电话接通中......
馨:“爸未来两天你有空吗?”
爸:“嗯、说!”
馨:“爸,父亲节怎么过?”
爸:“随便”
馨:“爸,我俩去青岛啊!”
爸:“行”
于是手起刀落,订了3小时后沈阳青岛的机票!
这应该是2016行动最快的一次父女之行!

走一步算一步的行程安排......

DAY1    JD5225 沈阳 20:05—青岛 21:35 当晚入住:邂逅国际青年旅舍

DAY2     AM.     天主教堂—老市政—青岛邮电博物馆—栈桥—中国海军博物馆—鲁迅公园—小青岛—第一海水浴场—第二海水浴场—八大关— 花石楼—公主楼
              PM.    1903里院—江苏路基督教堂—信号山—欧洲人监狱旧址
              NIGHT.云霄路美食街—五四广场—奥帆中心

DAY3    AM.圣保罗教堂—观象台旧址—望火楼—奥帆中心—五四广场—大学路—中国海洋大学—老舍故居—德国总督府旧址—信号山
             PM.1903里院—天主教堂—石老人海水浴场
             NIGHT.青岛啤酒博物馆—天幕广场

DAY4.  最早的飞机赶去机场一个半小时后落沈阳回学校上班啦

青岛如果你喜欢,它是一个需要慢下来的城市,走走停停看看德式的老建筑,找一个在你走累时就能巧遇的咖啡馆坐坐闻闻咖啡香!然而这些德式的老建筑和八大关里的建筑风格对我来讲诱惑太大,所以总是在走累的时候坚持走下去。唯一是在蒋府的花石楼中坐下喝杯花果茶看摄影师眼中缠绵的新人!而我在青岛众多的德式建筑中彻底沦陷为暴走一族

ONE.我的故事来了.......

(一)邂逅国际青年旅舍:父亲节这天青岛租车开始集体罢工,半夜和老爸做机场大巴2号线(青岛机场到青岛火车站)下车就是邂逅国际青年旅舍!由于来前太匆忙也没有订酒店,看到这个名字《邂逅》觉得还不错,原来是青旅就更觉得亲切了!
馨:“老爸住青旅行不?”
爸:“青旅是怎么回事?”
馨:“青旅就都是年轻人住的地方,没有老爸这个年纪的!”
爸:“那不就是给我的地方嘛,我就是年轻人!”
馨:........

来,我盗用了一张远景图,为了让大家看到左上角机场2号线的位置就是停车的方位,所以住在这里去机场或者去天主教堂都非常方便!
嗯......不太理想的地方是,房间内的布置多少还是老旧了些。而且没有院子临着街道偶尔吵闹了些,这个也导致我几乎整晚都没有睡!

等我到的时候这只大白已经开始有纹身了

青旅总是有故事、有生命、有节奏、有吵闹和安静、也有走向更远的方向、扬帆起航在这里总有下一站

他们也有他们的故事

看到这张地图就想到一句歌词:“如果没有你我该怎么办?没有你我怎么办?”这间青旅提供的免费地图真的是超棒,将青岛的德式建筑群全部清晰手绘出来。青岛的美有她自己的内涵,旅行青岛就应该用青岛人的生活方式融入这座城!

早起从邂逅青旅的门外望向教堂的方向真的很近.......雾气总能遮盖住建筑物的顶端,却遮挡不住信仰者的脚步!

TWO岁月苍茫♪我来看你......

(二)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厄尔教堂,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拟建教堂应高百米,适逢二战爆发,希特勒严禁德国本土资金外流,该教堂不得不修改图纸,即建成现在规模。教堂始建于1932年,于1934年竣工。塔身高56米,是建国前山东省最高的建筑。两侧各耸立一座钟塔,塔身高56米,红瓦覆盖的锥形塔尖上各竖立一个4.5米高的巨大十字架,塔内悬有四口大钟,一但钟乐鸣奏,声传数里之外,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
开放时间 8:00-17:00
 门票价格 成人票10元

在那个我还不懂什么是爱情的年纪,翻看爸妈的结婚照全部是黑白色的,记忆犹新!
在那个没有彩色照片的年代,在老照片里看爸妈每人骑个自行车去行礼结婚!
在那个需要三件电器最为结婚礼物的年代用缝纫机、手电筒、电视机,老爸搞定老妈的年代!
是的!而我就出现在那个黑白年代......
今天我用彩色的数码相机P成黑白色的照片......
好希望爱情可以回到那个坏了就修一修,而不是坏了就换掉的年代!

"愿爱情就像信仰,只要两个人在面对岁月时足够虔诚就能日久天长"

天主教堂门前摄影的新人可以用双位数来记!而我自己实在不忍再在这样的场面下来张自拍照,事实证明整个青岛就是个婚纱摄影的天堂,所以我整个行程都在充当“偷拍大师”的旅行心态哈哈!这对新人在众多新人中脱颖而出是因为他们欢快的气场吸引了我!
摄影师:“来,新郎把新娘抱起来!"
新郎:“好了吗?"
摄影师:“来,在高点,在抱高点!”
几轮下来,新郎还是举不到理想的高度......
新娘:(乐的受不了)说:“哈哈,要不换个人抱吧,我有那么胖吗?”
新郎:(依然是笑的直不起身)说:“我是太高兴了连力气都没了,哈哈!”

(三)青岛老市政
沿着地图走15分钟就到了青岛老市政,人在青岛你会发现“房子建的跟德国似的,小路绕的跟迷宫似的,路边的豪宅多的和蚂蚁窝似的”

就在这辆巴士通过的瞬间......我突然觉得时间是可以到流的,我好像就要回到过去了,半天没敢动地方!所以我总是相信一幅画或者一张照片的力量

胶澳总督府: 由德国设计师拉查鲁维茨设计,建筑师为德国人马尔克,由德国汉堡阿尔托纳区F·H·施密特公司施工。面对小青岛青岛湾,处于当时青岛市中心处,是当时德国胶澳总督办公的地方,又称“总督府”。

此人.....一、迷恋声音 二、迷恋味道、

(四)青岛邮电博物馆:是胶澳德意志帝国邮局旧址。这座楼始建于1901年,是青岛现存最早的邮电营业楼。现在共开放三层:一楼为接待大厅、古董电话墙、胶澳1901慢递、纪念品商店;二楼为主展厅;四楼为塔楼1901厅,这是青岛市目前唯一开放的百年木质塔楼,塔楼1901厅的双塔楼哥特式的构造,展示了120年前的建筑技术,是了解建筑艺术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近现代史的见证。
开放时间:9:00-16:30
门票:50元

走着走着你就会发现去哪不重要,上哪也不重要,路边的风景,街边的故事,都想像停下了看看、听听......
不料就在这时,老爸说:“跟团多好,总是自己走也没有讲解明天我俩报个团,跟团走”我还没来的及反应,许大人就不知道看上了哪个导游一溜烟就跟大部队走了.......青岛的邮电博物馆啊我还没来得及握手就要说再见了!给大家一个我小跑时的远景图吧,方便要去的朋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而我呢塔楼1901厅再见了

(五)跟着小红帽大部队过个马路一眼就到栈桥了,至于那个导游说的啥我现在真是忘得啥也没有了,我只知道自己当时一心想办法怎么能让老爸放弃报团的想法!没想到老爸主动说:“去做快艇不”。天啊!那还不快走!干啥不重要脱离组织才是关键!

好多玩家提到过这里,出门就是栈桥,听说由德国著名建筑师库尔特.罗克格.里希特设计,是青岛老牌星级酒店了!

(六) 沿着栈桥坐了两站旅游专线不到10分钟就到了中国海军博物馆、鲁迅公园、小青岛

这时老爸已经累了,在小青岛海边吃口午饭,老爸说:“出门自己走吧不跟团,就像当年自己总在外面出差的时候,感觉就和出差一样“!原来每个人的过往不同,所以每个人享受生活的方式也是不同的!这就好比我总以为潜水是我最大的娱乐项目,可我的潜水教练也许年老的时候会回忆起自己最辛苦的潜水教练工作!突然觉得老爸好辛苦!

海军博物馆:海上战舰区,上面这两张是在小青岛照的,因为对军事真是......毅然决定放弃参观了。却没想买了张小青岛的门票进来,还有额外收获看到了海上军舰队!

对于这项娱乐运动,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青岛青岛德国强占胶澳后,将其占领区定名为"青岛",就是根据此岛而得名。这海中孤屿被德人称其为“阿克那岛”,派兵驻守,日占青岛后,称为“加藤岛”,当地居民习称“小青岛”。小青岛面积仅为0.024平方公里,海拔17米。因其形状如同一把古琴,故又有“琴岛”之称。岛距东侧海岸370余米,有长长的海堤与陆地相接。此岛原是陆地的一部分,在海浪长年累月的冲蚀雕凿下,渐与陆地分离,始成今日之形状。
开放时间 早7:30-晚6:00
 门票价格 10元

鲁迅公园:公园沿狭长基岩海岸东西伸展,东临青岛水族馆和第一海水浴场,全长连绵2公里,公园内红礁、碧水、青松、幽径、亭榭,是一处兼有园林美和自然美的风景区。红礁、碧浪、青松、幽径,逶迤多姿,山光水色,淡雅清新,有“山穷路断疑断崖,临岸回折又一景”的情趣。

老爸偷拍了我这张照片,我给起名叫《夹缝中的笑容》

从鲁迅公园出来走不到十分钟就到了第一海水浴场,在青岛不缺漂亮的海水,不缺浪漫的海风,而第一海水浴场最不缺的就是人群,看到这样的场面个.....我也只能静静的继续前进

(七)在第一海水流动的人潮中,我和老爸去了第二海水浴场(车程大概不到10分钟)
第二海水浴场:是与八大关别墅区相邻的一处沙滩浴场,面积小于第一海水浴场,花石楼的旁边就是第二海水浴场,而这更是婚纱与爱情的天堂!
我们没有沿着海边一路走过来,而是打车到八大关的门口,从高处望向第二海水浴场真是爱死这片礁石与海水!

大关:Eight Great Passes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这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以我国古代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八大关。解放前,这里是官僚资本家的别墅区。解放后,成为中国重要的疗养区之一,许多党和国家领导人及重要的国际友人,曾在这里下榻。这里是把公园与庭院融合在一起,到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四季盛开的鲜花!

这里的十条马路行道树品种各异!
韶关路全植碧桃,春季开花,粉红如带;
正阳关路遍种紫薇,夏天盛开;
居庸关路是五角枫。秋季霜染枫红,平添美色;
紫荆关路两侧是成排的雪松,四季常青;
宁武关路则是海棠......
大关东北角又新植了一片桃林......
这里从春初到秋末花开不断,被誉为“花街
西南角则绿柏夹道,成双的绿柏隔成了一个个“包厢”,为许多情侣们所钟爱,因此这里又被称为“爱情角”。
看了上面这段文字,我突然觉得八大关并不是用几个小时或者几天来游览的,而是属于四季的!
愿你有时间用四季来体会八大关

大关”的建筑造型独特,汇聚了众多的各国建筑风格,这里集中了俄、英、法、德、美、丹麦希腊西班牙瑞士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各式建筑风格故有“万国建筑群”而八大关北戴河海滨和厦门鼓浪屿别墅区的随性设计不同,八大关的建筑设计与施工必须按照严格的规定。1929年,国民政府将八大关一带定为“特别规定建筑地”,同时成立了青岛市建筑审美委员会

小时候因为安徒生而慢慢了解丹麦。现在大了也老了,老到差点忘了安徒生的童话曾经那么执着的出现在我生活中的每一天。

公主楼,还有一段美丽的故事。据说1929年,有一位丹麦王国的王子乘坐“菲欧尼亚”号豪华客轮来青岛游览观光。当他来到湛山海滨时,深为八大关美丽的海滨风光所吸引。1931年,丹麦王国在青岛设立了领事馆,首任领事叫赵亨生。丹麦王子遂委托赵亨生在八大关海滨购置土地,按照安徒生童话中的意境设计建造了这座丹麦古典式建筑,准备将其作为礼物赠送给丹麦公主

在公主楼的院子里,有一排童话墙,一张一张的读过去就好像重新走了一遍童年的故事!老爸执着的坐着一动不动,不理解我到底在看些什么,也不懂这里有什么好看的,很明显这位父亲缺少对女儿童年的陪伴,事实上我都不确定这位许大人认不认识安徒生

好想和她合个影,可是许大人拒绝帮我在这里按快门如果老妈在多好她一定说:“快来在这里给你照一张,这是你小时候看过无数遍,无数遍还在看的童话。”童话世界里那么多姑娘,我却单恋你一个哈哈!

公主楼:该建筑为丹麦式建筑风格别墅。主楼为砖木结构,地下一层地上三层,花岗岩砌基,屋脊双面陡坡呈尖耸状,开有可远眺海滨的气窗,墨绿色粉刷墙面上的楼层窗外,由白绿色马赛克嵌饰框边。建筑造型简捷、流畅、精巧、活泼。室内有壁橱、质地考究的木扶梯、地板及墙裙,房间小巧明亮。室外有宽阔的草坪,衬托主建筑高雅、醒目。据说此楼是当时驻青岛丹麦总领事为丹麦公主建筑的别墅,准备丹麦公主来青岛避暑时居住,实际上丹麦公主并没有来过,但“公主楼”的名字却传开了。

欣赏这个陌生女孩选的位置,和带入的心境

花石楼:是用花岗岩和鹅卵石建成,欧洲古城堡式风格,有古罗马哥特建筑的遗风,室内有巴洛克洛克克的痕迹。顶层为观海台。 这里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艺术风格的欧洲古堡式建筑,既有希腊罗马式风格,又有哥特式建筑特色。

此时如果有个穿旗袍像张曼玉一样的女人走过就完美了......

累了,是在蒋府的花石楼中坐下喝杯花果茶看摄影师眼中一对对缠绵的新人,青岛无处不是婚纱摄影的殿堂!

时间差不多了回青旅取行李“搬迁”1903里院客栈!从八大关出来到天主教堂边的邂逅青旅大概不到20分钟的车程,而青旅到1903里院步行大概也就5分钟的路程!不过依然非常非常感谢邂逅青旅提供的地图,真是全方位无死角解决了路痴的我!

客栈配萌宠这似乎已经是个话题或者主流了

1903里院的门面不大,很容易就错过了,但走进长廊别有洞天的感觉,关键1903有自己的院子也不靠近马路,这种闹中取静的感觉我喜欢,老爸也比较满意。去天主教堂和劈材院都各5分的路程,不过是两个不同的方向,但地理位置还是非常好的!进房间洗个澡,在院子里坐坐等头发慢慢变干,然后回房间睡上一觉,只要时间慢下来一切都欣慰满足!

1903里院到劈柴院最多5分钟的路程,吃个王姐鱿鱼,来个臭豆腐,都是不错的选择

四五点钟伸个懒腰.......起床去江苏路的基督教堂,马上就要看到我李哥了快十年没见了!好激动哦!

十年前我还是个没出大学校门的学生,一个人为了一本《消失的地平线》订一张单程飞往云南的机票,在西双版纳第一次骑摩托车把自己摔飞,一个人走在中国黄、赌、毒的边境线竟然没有一丝害怕!后来被李哥和姐姐捡到一路跟着他们走过昆明,来到大理,遇见丽江,闯入香格里拉,漫步泸沽湖。。。。。。那一年我还小,那一年李哥和姐姐一起出来度蜜月!还好有那一年,还有那一年我生命中有你们,有兵哥哥和姐姐陪我!你们一路夸我勇敢,又一路默默照顾我!在高海拔的香格里拉你们骑马我徒步,等我到了你们集体在海拔4000多米的地方为我鼓掌!在涑河古镇我偶然间认识了一个上海女孩敏敏把她带到了我们11个人漫步泸沽湖的队伍中,此后她与他一见钟情,这场旅行中的恋爱,三个月后在上海完婚,而我也在那一年被封为异地媒人!现在他们的宝宝已经上小学了........世界真奇妙、缘妙不可言!

看到这里的你,此刻有在想念的人吗?

钟楼上钟表的机械结构仍是原来的,历经100余年仍能可靠工作,准确报时。  听到教堂的钟声,感受到百年后的钟声的见证!
对于徕卡和禄来这种德产的相机更是垂涎三尺了,每次当我工作累的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多少次是“你们”叫醒了我的梦想!
徕卡到我怀里,或者让我走进你的镜头中,哈哈!

江苏路基督教堂:是一座典型的德国古堡式建筑,由钟楼和礼堂两部分组成,主要材料是花岗岩。钟楼高39·1米,在上面可以观看远处大海的景色,里面的礼堂宽敞明亮,能容纳1000多人,大厅高18米,两侧分为楼上楼下两层。 该基督教堂原来是为德国人聚会礼拜的场所。1897年,德国占领胶澳地区后,德国“路德会”的柏林教会派了一位传教士来青岛传教。这位传教士在青岛的“总督府”与“总督楼”之间选了一块地方,开始建造基督教堂。由于该教堂是专供德国信徒聚会礼拜的,所以人们把它称为“德国礼拜堂”。1925年它的全部教产被转让给美国基督教信义会协会,于是该基督教堂就成为这一地区外国人进行宗教活动的场所,因此后来又被称为“国际礼拜堂”。 1949年以后,它成为中国基督教徒的主要活动场所。近一些年来,随着东西方文化的不断融合,基督教在青岛已成为颇有影响的宗教,所以这里的宗教活动非常活跃。

信仰还是要有的,无论你处于什么样的状态,静下心来你就会发现上帝好像一直在你身边!

李哥陪着我们参观了江苏路上的基督教堂,就带着我和许大人去云霄路美食一条街觅食了,姐姐知道我是海鲜控一定在哪里等我了!天啊!真是太想念了!姐姐刚好比我大12岁东北人,年轻的时候一个人来青岛散心生活,认识了当时当兵的李哥,幸福的生活就开始了

奥帆中心:2008年第29届奥运会+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就是在这里!
当我走到这里突然想起珠光宝气中贺哲男和康雅瞳私奔的那条船在哪呢?一路从青岛开回香港

云霄路吃完饭以后溜达不到10-20分钟就到了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了!
五四广场:因青岛中国近代史上伟大的五四运动导火索而得名,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以螺旋上升的风,造型是火红色,体现了“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基调和民族力量。

我和姐姐从头走到尾,从十年前聊到今天,十年前我天不怕、地不怕,认为全世界没有不可信任的人。十年后我担心天灾、地裂、战争、洪水,人情冷暖自知!十年的岁月有多少次相逢离别后不会再见,又有多少不曾相逢却执着的想念!十年前姐姐新婚蜜月,十年后他们默许终身!许大人和李哥聊党、政府、党、政府我真是.......心想许大人......我想回去睡觉了!

夜晚的里院很明显多了些味道!
夜、每个人都在等,每个人都会等!
再见了,我未来生命中最年轻的一天!

3 SEE YOU when i turn around

早起快速的走出客栈,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将百年前的德国建筑群深刻的刻画在我的记忆里!
第一站圣保罗教堂:别称观象二路基督教堂,1938年—1940年,教堂由美国信义会在原德国俱乐部旧址建造,俄国建筑师尤力甫设计,清水红砖外墙,建筑面积1482平方米,内部可容纳300余人做礼拜,拥有方形钟楼,沿内部60级台阶可达钟楼。建筑式样为罗马式,敦厚、雄壮。钟楼高24米,成为附近多条道路的对景。

生活给你关上一道门,上帝一定为你开多扇窗,愿我镜头中这些带有希望的窗户,送给正在看这篇游记的你。
愿我心能变成一座城堡装下上帝给我的所有希望!

镜头中你树影斑驳、镜头外你百年坚定,这是信仰

青岛也能遇到我梦里都想去的地方,圣托里尼的影子........

第二站观象台旧址:1898年德国海军港务测量部在馆陶路1号建气象天文测量所,1905年改称“皇家青岛观象台。”青岛观象台是我国现代天文事业的发祥地。它虽始创于德人,两度日占,几易建制,但是它的主要业绩,特别是在天文学上开拓性的贡献,都是在我国接管后开展的。

去往观象旧址和望火楼的路是要上山的,这是山门口一户人家的大门!单这一幕我就认为自己不白来!但爬上了山才发现观象旧址是不对外的甚至连拍照都不让,现在已经是军事用地了!因为我刚想进去就被一个穿着一身白色海军服的(侍卫)拦下,那索性就拿着地图比划着问他望火楼怎么走吧!恰巧那天我也穿了一身白裙,问路的那一幕如果不小心被偷拍的话一定超级有感,我相信!哈哈,我对当兵人的情节还是要收敛点的!

第三站望火楼:望火楼始建于1905年,系德式建筑,位于青岛市南区观象一路坡顶,高18米,是青岛的地标性建筑,设计望火楼的是德国库尔特?罗克格,当时是作为消防望塔使用, 24小时安排人员守侯观望,一旦发现火情,由楼内的值班员拉响楼顶悬挂的铜制警铃,先鸣乱钟30下,然后通过鸣钟的下数来通知消防队火场的位置,即市南区鸣一下,市北区鸣二下,依次类推。搜索1930年前后,青岛开通拨号自动电话后,望火楼的功能逐渐被电话报警取代。到上世纪40年代初,完成了历史使命的望火楼便被封闭。

望火楼就在上面两幅图片的居民区中,居民区也建在山上!观象路这一带的住宅,感觉整遍山都是他们宅子的后花园。下了山回去找许大人,带许大人重走奥帆中心,因为许大人下旨说今早要坐快艇!臣接旨

有人说:“有灯塔就有希望,等灯塔亮了希望就实现了!”
我等从灯塔暗到灯塔亮不过12小时的N次方而已!无限循环,岁月无痕我心有皱纹!

你看到了那泡沫的完美,却也看到了它破裂的结局!

你看那时代再进步,当推掉色彩后,却总是越老的东西越有味道,特别是那,人、情、物!

无论何时、何地愿你身边总有一片蔚蓝如梦的海洋,化作安全的港湾待你归航!平安、平安
无论何时、何地愿你身边总有一处幽静无争的小路,化作平淡的生活相伴终身!喜乐、喜乐

“起航”车程20分钟左右回到老城区,下一站继续暴走从大学路开始

对于全然路痴的我这两天来来回回路过这里好多次........李哥说这里是中山公园下次有机会再来吧......

转角遇到鱼山路,这个街口走不远就到了青岛美术博物馆

青岛市美术馆:青岛市文化局直属公益事业单位。 位于青岛市大学路7号,置身于中国传统建筑特有的黄瓦红墙“包围”中的一系列建筑群落是青岛市的历史优秀建筑,始建于1934年至1940年,原为“万字会”旧址,现为青岛市美术馆,它以三进布局,将罗马柱廊式、中国宫殿式、阿拉伯式三种不同风格的建筑集中于此,不仅具有历史的沉淀、文化的厚度,而且是一处极具浏览价值的观光地。该建筑占地面积1418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08平方米。2006年被国务院正式批准为第六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中国海洋大学就在这条路上,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当年同学考上这里我都羡慕的不行,现在更是后悔晚矣,哈哈智慧这条路呢,我还真是开启的不多!

绣球花不懂、绣球花不懂、我不会告诉你其实我是为了街边的绣球花来青岛

先把你收回家,待圣诞节来的时候将你点燃,我会给你配上一颗纯白色挂满金色彩球的圣诞树,当然前提是如果那时我不在非洲的话

2013年我在网上看上这家店“昨日乡村原木工坊“可怎么都没有想到我会在青岛无意中走入这家店的实体店,想让许大人进来和我坐坐,结果许大人看都不看我一眼就继续走了.........许大人突然说去海洋馆吧 !天啊!我忍不住问了句:“爸,你想去海洋馆吗?”嗯,去啊!都到这里了地图上可近了!去看看!“我、我、我不要........"哈哈,还好,还好海洋馆排队的人好多哦........哈哈走起

青岛,真的是走在哪里都不缺新人,而这位新娘选的婚纱最配大学路这里我觉得。而因为这位新郎的........我真是选了好几个角度才终于避开!这篇游记可千万千万别火啊,我就是被画面吸引的强迫症!

这间转角的咖啡厅好多人都提到过,最出名的那句“Day & Night" 不舍昼夜成了门牌上醒目的题字!你看那误入镜头的迷彩欧巴难道是太阳后裔的花絮吗?

怎么说呢,关门了,宝宝.......内心是不想进去的。

德国总督楼旧址:(今迎宾馆)是一座典型的德国古堡式建筑。原为德国占领青岛时期,德国总督官邸。始建于1903年,1908年竣工,建筑面积4 000余平方米。楼高30余米,全部建筑费用100万马克。总督楼是一座石、钢、砖、木混合体的四层楼,其建筑风格独特,气派豪华。房间内部装演、陈设异常华丽,地板拼为人字形,护墙板雕刻精细,壁灯,吊灯五颜六色、造型各异,室内壁炉上镶嵌有各种玉石,闪闪发光。卧室的内墙面皆用绫子装裱,室内陈设德国钢琴、沙发、茶几、书橱等物,至今保存完好。其附属建筑,如室内喷水养鱼池、花房及饲养鸽子和猴子的地方也均独具风格。楼周围建有5-6处地堡,其中还有通讯地堡。楼北约100米处修有一处马厩(现已拆除)。为修建该楼和总督府,在青岛开辟了几处采石场,用轻便铁路运石料至工地,并在大鲍岛北部(现中山路北端)修建了窑场(大窑沟由此得名),烧制砖瓦供建楼使用。

德国建筑师密斯说:“上帝存在于细节”总督府的设计中太多的细节百年后看到依然惊叹,掌纹设计的楼梯扶手,下雨后铜制的雨水漏斗,无不让百年后的我们依然自愧不如!

歌德说:“视线所及永远是东方”当东西方的建筑兼容在一起,精神上的成就会更加神奇了!

德国总督府出来走不到5-6分钟就到了信号山,山门口花5元钱上山!我想站在高处看这块土地被殖民时期的德国

信号山:位于观象山东南、青岛山西南,海拔98米,面积6.3公顷。信号山是市区较高的一座山,其山额处3幢红色蘑菇楼宛如3支熊熊燃烧的火炬,耸立于青松、绿树丛中,格外醒目。此山原名大石头山,因山上多花岗岩巨石而得名。青岛港建成后,山上建有信旗台,专为轮船及帆船入港时传递信号,故得名“信号山”,又称“挂旗山”。还因这座山位于龙山、伏龙山、龙华、龙口、龙江五条带有龙字路口之间,所以也叫五龙山。它前临大海,背依市区,是观赏前海景区和市区风貌的最佳观景点之一。
开放时间 7:30-18:00
门票价格 5元

信号山下来,许大人要回客栈休息,1903里院我们回来了! 送老爸回到客栈后我和姐姐约好5点去石老人海边集合,这个路程上稍微远了些车程大概30—40分钟左右,事实证明石老人的海水要比第一二三海水浴场好很多,游客也少了很多,六月天的傍晚包下一块无人的小沙滩是容易实现的!

石老人:相传,石老人原是居住在崂山脚下的一个勤劳善良的渔民,与聪明美丽的女儿相依为命。不料一天女儿被龙太子抢进龙宫,可怜的老公公日夜在海边呼唤,望眼欲穿,不顾海水没膝,直盼得两鬓全白,腰弓背驼,仍执著地守候在海边。后来趁老人坐在水中拄腮凝神之际,龙王施展魔法,使老人身体渐渐僵化成石。姑娘得知父亲的消息,痛不欲生,拼死冲出龙宫,向已变作石头的父亲奔去。她头上插戴的鲜花被海风吹落到岛上,扎根生长,从而使长门岩、大管岛长满野生耐冬花。当姑娘走近崂山时,龙王又施魔法,把姑娘化作一巨礁,孤零零地定在海上。从此父女俩只能隔海相望,永难相聚,后来人们把这块巨礁称为“女儿礁”。
人间自有真情在,石老人一家父慈女孝之情无不引起游人的同情与感叹。人世沧桑,世事全非,如今已不再有为非作歹的海龙王,昔日的荒滩也已变成举世闻名的海上乐园,石老人若心有灵犀,也该舒展愁眉,重新面对美好的未来。

哈哈,路上捡的,不知道是谁写的居然和我同姓,所幸捡个便宜照了一张,意境还不错,感谢和我同姓的人

石老人回来后接上许大人,在青岛啤酒博物馆一条街解决青岛的最后一餐,虽然还没到七月的啤酒节,但这热络的前奏已经开启了!好多吉他手一桌一桌的供客人点唱,像个小乐队一样好欢快

青岛啤酒博物馆:本着尊重历史、挖掘历史、保护历史、再现历史的宗旨,同时综史合专业性、国际性、前瞻性、趣味性、和谐性为一体博物馆。该设立在青岛啤酒百年前的老厂房、老设备之内,以青岛啤酒的百年历程及工艺流程为主线,浓缩了中国啤酒工业及青岛啤酒的发展史,集文化历史、生产工艺流程、啤酒娱乐、购物、餐饮为一体,具备了旅游的知识性、娱乐性、参与性等特点,体现了世界视野、民族特色、穿透历史、融汇生活的文化理念。
开放时间 08:30~16:30
门票价格 淡季50元,旺季60元

顺着青岛博物馆这条街一路走下去就到了天幕广场

天幕城:是2007年新建设打造的一条特色街,也是集旅游、餐饮、娱乐、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室内步行商业街,天幕面积8900平方米。天幕城将很有代表性、很有特色的胶澳总督府、亨利王子饭店、青岛市民大礼堂、胶澳帝国法院、花石楼等20多处青岛著名历史建筑融入到室内步行街的外立面造型设计中,形成了一道独特的万国建筑风景线。
天幕城入口以欧式城堡为起点,将人带入神秘的古代和现代、白昼与黑夜的交错空间。在入口内侧,设置了视觉冲击强烈,面积达800余平方米的水幕墙,下部为400平方米水幕台阶,形成晶莹剔透的帘幕。
青岛天幕城整体建筑采用的是巴洛克风格,并将东西方艺术和谐的融合在一起
天幕城最大的艺术特点就是天幕、水幕和天幕电影。天幕城设计理念独特,化自然景观为人文景观,以人文景观展现自然景观,率先采用“天幕”设计手法,利用声光电等不同技术手段,在室内空间营造蓝天白云、璀璨星空等室外感觉,以“天幕下的漫步”为特征,营造“旭日东升”、“正午阳光”、“夕阳晚霞”、“午夜星辰”四种壮丽的自然景观,变幻时空,给人以震撼、新奇的视觉享受
本次游记所有建筑描述性资料来自百度自然抓取

逛完了天幕城和哥哥姐姐就要道别了,这份感情真的懂得人不多,也不需要太多的解释,我只知道自己会一直珍惜,一直想念!感谢你们在我年少无知时从西双版纳开始对我的一路保护,至今依然记忆犹新!

Four我走了留下记忆

打算坐最早的飞机回家!赶去机场一个半小时后落沈阳回学校上班啦!途中又遇到青岛租车集体封路把火车站的通路全堵上了,此时我已经做好了机场也被封路的思想准备!命里如果想我多留青岛一天我绝不反抗!可是路依然通顺,出租车还是没能堵上去机场的道路!我也要乖乖的去上班了

愿我有限的生命里 ,记录更多你欣然喜欢的地方,走过更多你走过的路,去过更多你视线能不及的地方!
愿我能用最坚定的脚步行走,用最温柔的方式对待世界,用最动人的故事将世界串连在一起!
愿我的分享有你的喜欢,看到这里的你辛苦了.......晚安

识别图中的二维码关注Tina远行的更多游记
微信公众号:Tina_travel9

本篇游记共含12070个文字,2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19 18:25

哈哈,有需要就问我啊

2016-07-19 19:40

文字太美,看得我好想,收拾行囊,带上娃,漂洋过海的去看看

2016-07-19 20:23

哈哈谢谢,青岛值得去啊

2016-07-19 20:53

青岛有这么多地方能看啊!感觉青岛到处都是新人!国内旅游城市的小店现在是千篇一律的欧风,看多了特别烦,还不如看看风景看看淳朴的人。

2016-07-19 21:29

看到你拍大学城的那张新人照,还是被勾起了对新郎颜值的好奇心哈哈...

2016-07-20 10:33

请问爬信号山大概需要多久时间

2016-07-21 15:15

引用 莫言 发表于 2016-07-20 10:33:01 的回复:

回复莫言:哈哈我怕看了点右上角关闭怎么办!其实还好了新郎都很帅

2016-07-21 22:50

引用 wywyyym^ 发表于 2016-07-21 15:15:51 的回复:

请问爬信号山大概需要多久时间

回复wywyyym^:大概20-30分钟足够了,并不高

2016-07-21 22:51

引用 Tina远行 发表于 2016-07-21 22:50:54 的回复:

哈哈我怕看了点右上角关闭怎么办!其实还好了新郎都很帅

回复Tina远行:怎么可能哈哈哈,对于我这种不会拍照不会构图的小白,看你拍的美照那是视觉享受

2016-07-22 13:4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25 11:55

哈哈,谢谢

2016-07-25 12:37

引用 Tina远行 发表于 2016-07-21 22:51:18 的回复:

大概20-30分钟足够了,并不高

回复Tina远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