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笠原群岛归来不看海 | 初识父岛

到达小笠原群岛

虽然有震撼的海上日出和令人动容的太平洋为伴,但是断网的生活还真是挺煎熬的。终于熬过了25.5小时的海上旅程,顺利抵达了小笠原群岛的港口:二见港。

下船的地方都有一个地垫,让大家务必好好蹭干净,目的是保护小笠原的原生态,防止随脚下带来的外来物种的入侵。

码头上都是来迎接观光者的民宿或旅行社的人们。我们跟随热情,身材高大的老板娘到了住处,就开始四处游荡觅食。

小笠原的住

岛上的民宿不少,大部分都集中在二见港也就是大村附近,个别的在境浦,扇浦海岸附近和位于山谷的宫之滨地区。但另外两个区域都距离中心地带略远,乘坐公交车大概15分钟左右。三个地方可供选择的民宿数量分别是:
 ●大村地区(二见港附近):39家
 ●境浦扇浦地区:17家
 ●宫之滨地区:7家

岛上的民宿大都是这种风格,非常小清新的感觉,喜欢这样的海岛范儿。

这张图虽不是民宿但是小笠原建筑风格的代表:

第一天认识小笠原群岛的父岛,它便用如此“热・晴”的笑脸迎接我们。

小笠原的主要街道

向西的方向:

向东的方向

小祝超市:

小笠原生协超市:

说到超市,就不得不提,在大城市是绝对不可能遇到的,就是超市里居然有卖过期食品的。大概由于需要等小笠原号一波一波运的原因,比如面包,过期一天的也还在货架上贩卖。我们第二天出海要带些干粮,不得已只能买了过期一天的面包。当然了,它并没坏,也吃不死人。但就卖过期食品这事而言,即便在国内也是很罕见的。

岛上的药店貌似也只有一家,隐藏在一家卖纪念品和游泳用品的店里面,很不起眼。据我们住的民宿的老板娘说岛上也只有一家医院,只能看些日常的小病。

对对,还有一点,就是这里的店关门都特别早,除了入港日超市会开到晚上7点以外,其余时间,超市和卖纪念品药品的小店都是晚上6点就关门了。这让我们这些习惯了大都市夜生活的人情何以堪啊。

闲逛中不知不觉被这种特有的热带植物吸引了,开着红红的花,远远看去就很显眼,只是我们并不知道它的名字。

小笠原的行

岛上的交通只有村营bus,运营两条线路,分别是大村到奥村的循环线,以及一直开到小港海岸的扇浦线。每趟车的发车间距大概是一个多小时左右一辆,票价成人200,儿童100。

车身上画着极具小笠原风的鲸鱼,海豚,海龟,在亚热带阳光的照耀下,映射出小笠原的风景。

岛上还发现了一辆MarkX(国内的锐志)的个人出租车,不知道是合法运营的出租呢,还是只是接人去旅游景点专用的。

想环岛游,还有一种方式就是租车!汽车和摩托车的话必须持有日本的驾照或者IDP,而且岛上能够租到汽车的只有两家,车的数量也不多。预约的太晚根本无法租到。那么基本就剩下3种选择了:普通自行车,电动助力车和腿!

租车的费用,上面50cc和125cc的摩托,没有驾照的就可以略过了哈。第三行是普通自行车,第四行是电动助力车。

Yes,电动助力车,而不是电动自行车。跟国内的那种电动自行车不同,这种是需要自己蹬的,带助力,不是特别陡的坡的话一点都不费力。力道还是挺猛的,只要脚下一使劲感觉车子就往前蹿。车子是带变速的,可以自己换挡。电量的话,环岛一周轻松无压力。

车把:

大村地区(二见港附近):39家
境浦扇浦地区:17家
宫之滨地区:7家

变速器可以换挡

助力强弱档位切换,车灯和剩余电量提示:

车的外观:

因为是下午了,电动助力车又必须6点前归还店里,所以只能租3个小时了。而且这里租车有严格的规定,你租3个小时,3个小时内必须归还,如果超过时间是否就按下一档收费,询问店员,店员表示:no way !说3小时必须3小时还!呵呵,还真是倔呢。

小笠原的吃

小笠原上可以吃的地方不算太多,好在饭馆关门还是比较晚的。价格也比较良心。虽然远离大城市,食材基本靠船运,但真心跟大城市里没什么区别。

午饭:海鲜饭和墨西哥

墨西哥饭:

海鲜饭:

晚饭:炸岛鱼和牛背肉盖饭:

小笠原群岛风景(父岛)

说了这么久,来看看环岛骑行时见到的美丽风景吧!

【二见港附近】
这里可以看到海水颜色的明暗变化

【境浦海岸】:

海水透明度很高,有一艘二战太平洋战争时被美军鱼雷击中触礁后的沉船。桥上远观,感觉到的是它的静谧和细腻。

走到近前感受到的是它的秀丽和明美:

【境浦・扇浦海岸之前的不知名海岸】
这片海岸的透明度明显没有境浦高,沙子的颜色也偏深,海滩上有很多鹅卵石。

【路上的蓝天】

【宫之滨园地】
这块海滩在父岛的正北方向,而且附近都是山,地点比较偏,绝对没有任何光污染,最适合晚上拍星空。

【母岛号】
回去的路上,路过码头,看到了那艘马上也要退役的母岛号。

【大村海岸】
去的时候有点晚了,没有在当天见识到它的真实面目。

小笠原在二战后一直由美军占领,1968年美国才把它还给日本,因此树立了这座纪念碑:

【夜拍星空】
夜里行走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山间是什么感觉,瘆得慌!幸好有手电,给随时身边都会跳过青蛙的我们壮胆。

夜里到宫之滨,看到了比一个人拳头还要大很多的寄居蟹,听到了大概是海龟吧刷刷爬过海岸的声音,见到了一开手电就噗噗扑上来的成群的飞虫,拍摄了绝美的星空…

登岛的第一天,完美收官!

未完待续

南岛探秘,与海豚共舞,皮划艇探险,航拍小笠原群岛…

【旅日记】日本游记_探秘小笠原群岛_初识父岛: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20 10:2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25 13:51

哈,终于看见又有人去了

2016-08-17 23:10

感谢LZ分享,肯定要去一次。

2016-08-26 12:57

照片拍的好赞 期待你的续篇!

2016-09-06 12:47

我也在做这个岛的功课,希望临行前楼主能慷慨信息帮助。

2016-09-09 11:06

引用 聪聪杯 发表于 2016-09-09 11:06:52 的回复:

回复聪聪杯:要啥给啥

2016-09-09 11:08

竟然还是你,bilibili看了你的视频,好想去,然后就来马蜂窝准备看看别人的游记!结果发现找出来的游记还是你的!!!!!!!!!!!!!

2016-09-18 14:01

引用 SHIYILU416 发表于 2016-09-18 14:01:31 的回复:

回复SHIYILU416:我是不是该道歉…

2016-09-19 14:49

请问是否只有坐船一个办法过去 感觉25.5小时好漫长。。。。

2016-10-09 14:25

引用 安妮宝贝 发表于 2016-10-09 14:25: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