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最好的陪伴在身边——天仔&君仔5000公里美西撒欢儿蜜月之旅

penny (上海) LV.2
2016-07-18 23:35 1094/7
  • 出发时间/2016-05-28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最好的陪伴在身边
                    ——天仔&君仔5000公里美西撒欢儿蜜月之旅

2008年,我们相遇,懵懂岁月,青涩你我
2010年,我们相爱,爱如潮水,包围你我
2015年,我们相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2016年,拿着小红本本换来的十天婚假,我们开始筹备这次的蜜月之旅。
从1月初决定到5月底出行,我们在整个筹备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夫妻之间理解和包容的传统美德!比如天仔工作繁忙,但他依旧抽出宝贵的时间,不断鼓励我、勉励我、激励我完成了衣食住行各项攻略这就是命啊,命中注定的爱啊

好了,废话少说,进入正题!先以一张简表纵览这15天的行程吧:

行程正式开始咯

【5月28日】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
tips:韩亚的伙食非常有韩国特色,去程是烤肉,回程是拌饭,好吃思密达。

■10点到达LA,Alamo提车,酒店check in
tips:出了机场,循着shuttle bus的牌子便可找到去租车公司的接驳车,车次还是很多的,非常方便;提车是按照租车时选的车型提,不一定是租车时选的那一款,比如我们下订单租的是jeep的切诺基,提车时有一整列SUV可以选,切诺基正好out of stock,最终选了一款GMC的;租车网站:租租车,汇集了很多租车公司,比价选车都很方便,还可以直接在其APP上做驾照翻译件,提车时出示即可。

■City Hall,小东京韩国城,Union Station
tips:这几个景点都是步行着走马观花的,车停在city hall 附近的停车场,一次性付9刀可以停到晚上12点。

■Griffith天文台
tips:天文台值得一去,开到晚上十点,建议下午去,天亮的时候可以看到HOLLYWOOD的logo,然后进博物馆参观,天黑正好出来看洛杉矶夜景。

空客A380的飞机餐食

飞机上的银河

洛杉矶联合火车站

天文台俯瞰洛杉矶夜景

天文台

【5月29日】
■LA-San Diego: USS Midway Museum,Downtown
tips:中途岛号博物馆门票20刀/人,排队较长但效率很高,馆内不单单是展品陈列,有很多参与性、互动性高的活动可以体验,时间多的话还可以在甲板上听老兵讲当年的故事。圣地亚哥市中心适合细细品味,装修别致的饭馆、酒吧散落在安静悠闲的小街中,骑上车穿梭在海风中,去发现这座海边小城的独特魅力吧。

■San Diego-LA: Oceanside,University of California洛杉矶分校
tips:从圣地亚哥一出来的公路边上,都是海岸小镇,我们选择了Oceanside小镇的出口下来,沙滩、岩石、栈道的绝美海景中,没有游客的熙攘,只有当地人晒着日光浴看着书,连快门声都生怕会惊扰了这一切。

tips:晚上去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碰巧有场露天小婚礼,欢声笑语、光影律动为静谧的校园增添了一抹人文情怀;图书馆二楼的自习室很美,红砖墙、大理石、复古花让浓厚的学术气息扑面而来;学校外围的路旁建筑也很有特色,一幢幢经过设计和装饰的小洋房齐整而列。

中途岛号

圣地亚哥

Oceanside小镇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5月30日】
■Hollywood Universal Studios
tips:去环球影城一定要买优先票,我购于佰程旅游天猫店,1163元/人;影城停车18刀/天;园区分为upper和lower两部分,上园区较大人也多,项目按照精彩程度和个人喜好分类如下:(1)变形金刚、木乃伊、侏罗纪、哈利波特(4D)、Studio Tour,其中Tour要等班次,英文班次较多,中文较少,我是9:45过去排队,最近的一场中文要等到10:15,于是选择了英文的;(2)辛普森、小黄人;(3)哈利波特(过山车)、特技show;(4)史莱克;(5)Animal Actors和水世界没去。

■Hollywood星光大道,日落大道,Beverly Hills,Santa Monica
tips:星光大道的拥挤狭窄让我们落荒而逃,纪念品店都是城隍庙摆摊+义乌品质,不能再好好玩耍了。日落大道倒是宽敞又大气,两旁的家具店、画廊适合欣赏可惜却不适合运输。Beverly Hills没想到是没有大门和围墙的,可以随便开车兜兜转转,给每一处设计师的房子和园艺师的花草拍个特写。

环球影城

星光大道

Beverly Hills

Santa Monica

【5月31日】
■LA-LV: 4hours,酒店check in
tips:从LA去LV的路上,在Bristo小镇拜访了66号公路,镇上小店的怀旧气息很浓郁。

■LV: Aria swimming,Caesars Buffet,New York酒店看秀Zumanity,Strip大道观光
tips:到达酒店后,先在赌场和泳池玩耍了会儿,随后赶往凯撒自助餐,6点多到的有很多人在排队,写着排队时间一个半小时左右,为了不影响后面看秀,只能在原价基础上每人加30刀优先进场,自助餐品种确实很多,已经接地气的供应十三香小龙虾了,可见中国游客不在少数。

tips:来拉斯维加斯一定要看一场秀,我们选择了在New York酒店演出的Zumanity(19:00和21:30两场),是结合高难度杂技表演、舞蹈、音乐的上空秀,除了精彩的表演,和观众的互动也很有趣;演出票是提前在淘宝上买好的,名称叫“美国皇家旅游拉斯维加斯专门店”,演出前会直接送票到你指定的地点,十分方便。演出后,正是午夜灯光璀璨时,沿着Strip大道游览,可以欣赏到每家酒店的特色和表演,夜晚的LV的确更加迷人。

Bristo小镇

拉斯维加斯

拉斯维加斯Aria酒店

拉斯维加斯Aria酒店赌场

Zumanity

【6月1日】
■LV-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4hours,Mead Lake,胡佛大坝,66号公路
tips:从LV出发,到达金曼后可以开上66号公路,开到塞拉格曼,可以选择继续开66号公路或者上40号高速,然后开到威廉姆斯转上64号公路后直奔大峡谷南门;沿途可以路过Mead Lake和胡佛大坝进行游览,我们由于时间关系只能远眺一下;金曼、塞拉格曼、威廉姆斯三个小镇也是比较有66号公路的怀旧气息,各种涂鸦、老爷车和小店铺都彰显了人们对这条母亲之路的喜爱和追崇。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tips:早上9点从LV出发,一路走走停停到达大峡谷公园南门已经下午4点,门票30刀/车/周,只要把票贴在车窗上一周之内都可以进出;车停在visit center后乘坐园内bus进行游览,bus线路以颜色区分,路线上每个站点都可以下来,10-15分钟一班;我们选择了blue+red的线路,蓝线主要经过village,红线主要经过观赏点,沿途挑选了几个站下车游览,然后七点多到达日落的最佳观赏处Pima Point等日落;本来以为入园时间太晚,没想到这样一圈时间刚刚好,因为每个点都看真的会视觉疲劳。

■Tusayan: 酒店check in
tips:看完落日,从南门出来便是图萨扬小镇,酒店比较集中,算是游览大峡谷南部最方便的住宿地了。安顿好行李和肚子后,我们又进入大峡谷公园夜拍,拍到了银河!拍银河要先下载一个辨别星象方位的APP,找准方位后再进行曝光拍摄哦。

66号公路

大峡谷国家公园

【6月2日】
■Tusayan-Page: 2-3hours,马蹄湾
tips:去马蹄湾的路很绕,先从图萨扬进入大峡谷公园南门,沿64号公路行驶,这条公路会经过Desert View(但其实只个登上观赏塔远眺沙漠的景点而已),沿64号公路行驶至Cameron转89号公路,到这里也就是从大侠谷公园东门出来了;行驶至89号公路与98号公路交接路口左转,开到丁字路口再左转,然后行驶一小段就会看见荒郊野岭中有一片停车场;千万别以为下了车就能看到马蹄湾,你需要在帽子、墨镜、丝巾、水的保护下徒步一千多米才能看到,而且由于是在沙漠中行走,更加容易感到干渴和燥热,因此防护措施一定一定一定要做好。

■Page-LA: 8-9hours,酒店check in
tips:本来行程计划要去羚羊谷,结果准备工作做的不到位,提前一个多礼拜在淘宝上咨询门票都已售罄,只能留作遗憾了,因此建议要去看羚羊谷的话还是要早作预定。从Page回LA绝对是此次行程中最有(shi)挑(bai)战的一天,导航搜索出来的行车时间是8~9小时,还不包含吃喝拉撒困。。。。游览完马蹄湾中午十二点,晚上到达LA酒店半夜十二点。。。。因此强烈建议大家中途选择一个休息的地方比较妥当(当然,喜欢开车开到昏天暗地、开到地老天荒的,除外啦)。

马蹄湾

【6月3日】
■LA-San Simon:Malibu,Santa Barbara 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Solvan丹麦小镇
tips:全球最美的沿海公路——1号公路正式拉开序幕,第一站当然是大名鼎鼎的Malibu,但是惊艳到我们的不仅有沙滩、美女、豪宅,还有滚滚浓雾(本以为这大雾是暂时现象,但是事实证明它一直伴随我们到SF,千万别小看这雾,任凭大风吹、太阳晒也丝毫不会减弱,据当地媒体说是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看海不成,于是我们决定去看房!Malibu对面的山上都是海景别墅,不同于国内统一圈地开发,每家每户都是不同的风格,这种“我买了一幢房子”和“我盖了一幢房子”的区别,不仅仅在于金钱,而是和喜欢的花草、喜欢的颜色、喜欢的材质、喜欢的风景和喜欢的人一起住进心里的生活。

tips:沿着1号公路行驶,途径Santa Barbara附近有一家outlets,也是我们此行唯一去的一家,商铺不算少,但品牌一般,附上导购图请自行参考吧。

tips:到达丹麦小镇时已经是晚餐时间了,安静的小镇被星星般的灯光点缀着,商店都已关门,只有餐馆和酒吧还在营业。商店的灯依然亮着,橱窗内的风车依然转着,却没有过多的游客,没有过多的嘈杂,像是一个被魔法催眠的北欧小镇,我更喜欢这样欣赏它。

Malibu的迷雾海岸线

Malibu

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

丹麦小镇

【6月4日】
■San Simon-Carmel:Hearst Castle,海象滩,Big Sur ,Carmel小镇
tips:从San Simon出发十分钟,便可到达Hearst Castle,买票时可以选择不同的游览路线,乘坐班车从山脚下到达山顶后,会按照不同的门票由导览人员带领参观、讲解,时间1小时左右,之后便可自由活动,在指定的地点坐班车下山,在山下游客中心旁还有40分钟的IMAX Movie,可以了解更多关于古堡的故事;古堡内有精美奢华的内饰,古堡外有整齐考究的园景,山顶的视角还能饱揽海景,当然,我们揽到的海天景色除了雾,还是雾;返程乘车点在室内泳池旁边,连泳池都自带满满的宫廷气质呢。

tips:海象滩位于公路沿线,是个省事省时的景点,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去之前看攻略都提到可以感受海象放屁,那么究竟是靠听呢还是靠闻呢,哈哈,请身临其境自行感受吧。1号公路的最后一段,也是精华路段Big Sur,要在白天感受崖边+S弯+U弯开车的快感;1号公路沿线随处都有可以停车观景的地方,因此不论是从哪个方向开都不耽误欣赏美景。晚上到达Carmel小镇,1号公路沿途的小镇的确都很赞,简直就是拯救一路大雾氤氲的福星。

赫兹古堡

赫兹古堡,远处不是天不是海,是雾哦

大瑟尔

【6月5日】
■Carmel-Montery: 17 Miles,Bay Aquarium
tips:17哩湾是Carmel到Montery之间的一块宝地,豪宅聚集,海景无敌,如果在1号公路上需要赶路没有太多时间停靠看景,那么建议在这里好好感受太平洋的海浪、海风、海鸟吧;从地图下方的Carmel Gate进入,感受完17哩湾的壕气,再从上方的Pacific Grove Gate出来,便是Montery小镇了,直奔Bay Aquarium,50刀/人的门票不算便宜,但其实场馆也不大,环节的设置紧凑而不失精彩,和圣地亚哥中途岛号的参观感受一样,不在于有世界第几长的海底隧道、第几多的海洋生物,而是随处可参与的互动体验、室内室外联动呼应的生态环境,非常适合带孩子来玩。

■Montery-Yosemite National Park: 4hours,酒店check in
tips:下午驱车赶往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和大峡谷一样也是30刀/车/周的门票,由于优胜美地景点比较分散,我们没有乘坐园内bus,选择了自驾;观赏日落的最佳地点是Glacier Point,这里不是直接看到太阳,而是看日落过程中随着不同光线而变换颜色的Half Dome景致;优胜美地外的最佳住宿点是Wawona,可惜我提前两个月定的时候已经满了,最后定了优胜美地东面的Mammoth Lake附近;看完落日,再拍银河,不知不觉已经半夜,一查路线,额滴神啊,到酒店需要沿120公路横穿整个优胜美地公园,虽然这条路每年10月封路5月才开放,但我们还是败给了半夜的困倦、漆黑的山路、2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把车停在繁星密布的星空下,沐浴着银河而眠,这一计划之外的安排也成了此次蜜月行中最特别最难忘的回忆。

17哩湾

蒙特雷水族馆

卡梅尔、17哩湾、蒙特雷地图

【6月6日】
■Yosemite National Park: Mirror Lake,Valley View,Tunnel View
tips:第二天上午主要还是在公园内游览,重点去了Mirror Lake,Valley View,Tunnel View,几个瀑布景点就走马观花了;Mirror Lake停车后需徒步一公里到达;Tunnel View适合看日出;visit center附近有餐厅和超市,超市品种很齐全。

■Yosemite National Park-SF: 4hours,酒店check in

Mirror Lake

Glacier Point

Tunnel View

140公路

【6月7日】
■SF: Union Square,Cable Car,Golden Gate Bridge,Fisherman's Wharf,Pier39,九曲花街,China Town,Financial District
tips:旧金山市区游览最佳方式就是Cable Car+骑行啦,最方便的就是购买一日、三日、七日票,可以乘坐Cable Car、Bus、Light Rail、Historic Streetcar四种交通工具,Cable Car有三条线路Powell/Hyde、Powell/Mason、California,通过三条路线的换乘就可以玩遍金门大桥、渔人码头、九曲花街、唐人街、金融街等主要景点,还可以感受旧金山起伏的道路;自行车在金门大桥和渔人码头附近都有租借,可以直接骑上金门大桥,36刀/辆不限时间。从1号公路到旧金山,大雾真的是对我们不离不弃,之前在旧金山旅游官方微博上还看到专门介绍“雾锁金门”这一奇景的,但看了一路“雾锁加州”的我们只能呵呵哒了。旧金山相较洛杉矶来说,更加有艺术气息,因此喜欢寄明信片的朋友可以在这里找到心仪之选哦。

tips:马克吐温说,世界上最冷的冬天,是旧金山的夏天。没错!在金门大桥和双子峰山顶我已经怂到穿羽绒服了!而在市区内,街上的路人游客也是穿遍一年四季,短袖+凉拖的有之,毛衣+长裤的有之,羽绒服+大围巾的有之,吊带短裤+UGG的更是刷新我的三观。总之,带上你春夏秋冬最喜欢的四套衣服来旧金山,总有一款适合你。

铛铛车

唐人街

旧金山街景

【6月8日】
■SF: City Hall,Google,Apple,Stanford
tips:City Hall广场有地下停车场,停车参观很方便,但进入市政厅是不允许带包的,记得把东西都留在车内,带好相机手机轻装上阵吧;市政厅内可以办理婚姻登记,因此有好多新人会在这里拍婚纱照。之后我们驱车前往硅谷,Google真是把招牌配色融入进了一切,骑上一辆Google自行车便可在园区内自由穿梭,Apple则没有这么大的体验度,只有一家小小的专卖店。最后来到Stanford,世界名校果然名不虚传,从女学生们消暑纳凉的方式就可以看出来呢。

City Hall

谷歌公司

斯坦福

【6月9日】
■Oakland,University of California伯克利分校,Financial District,Twin Peaks,Pier39
tips:为了见朋友,我们来到传说枪击率全美排名前五的奥克兰,我们的防护措施就是能不下车绝不下车,不过讲真,奥克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周边的环境也是美美哒,沿街都是琳琅满目的小店和餐馆,不过校园很小,尤其是不敢下车开着车分分钟就逛完了。下午来回到旧金山金融区的Market Street,高楼、银行、白领穿梭其间,满满的美剧即视感。赶着落日来到了双子峰,静静地看着整片旧金山湾区被夕阳染色,被夜幕点亮,被灯光璀璨。。。。醉了,醉在迷人的景色中,更醉在山顶的妖风里,90斤以下的妹子建议吃饱喝足再上山,能增加一点儿重量算一点儿。最后一顿晚餐,我们选择去Pier39吃海鲜,没有事先看攻略找点评,根据客流量直接入座,点了螃蟹+鱿鱼+蛤蜊,量大、新鲜且美味。

Market Street

双子峰

双子峰~妖风阵阵

Pier39

【6 月10日】
■ 旧金山机场返程

宝~典~大~集~合~

自驾宝典
对于自驾来说,十几天的行程最重要的就是把车内的一切变得顺手、实用,因此我们总结了以下行车经验:
1)AUX线:连接手机播放音乐
2)手机支架:方便看导航
3)车载充电器:在车上充好电,就不用带重重的充电宝啦
4)长款防晒手套:防手、防胳膊,必要时还可以铺在腿上,哈哈,多用途
5)一箱水:虽然公路旁加油站、超市很多,但车内备一箱还是方便不少
6)音乐:尤其是节奏感强的,对于开长途公路时提升醒脑非常有用,比如好汉歌、小苹果。。。。

加油宝典
附上行程中加油的地点和价格,其实没有什么必然的规律可循,而且实践证明我们加的而最便宜的2.09刀/加仑的油根本拉不起来速度。
1)圣地亚哥市区:2.86刀/加仑
8)优胜美地公园内:3.72刀/加仑
9)旧金山机场附近:2.84刀/加仑

摄影宝典
由于是蜜月之旅,我们出发前便想好要留下更多的回忆定格,因此重点是要满足自拍的需求:
1)三脚架
2)快门线:设置倒计时然后狂奔,NoNoNo,一根快门线让你轻轻松松拍出最佳pose
3)偏光镜:消除阳光反射,应对加州强烈的大太阳
4)补光灯:闪光灯太强?那就用补光灯打出柔和的光线吧,夜游国家公园时还能充当手电筒
5)镜头三个:长焦、广角、人像
6)头纱:对于蜜月旅行,绝对物超所值

住宿宝典
此行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免费取消的政策方便随时调整行程,其中有三家推荐:
1)拉斯维加斯:Aria Hotel,位于最繁华的Strip大道,相较老牌的凯撒、百乐宫,装修风格更加现代,客房面积很大,赌场和奢侈品店一应俱全。
2)大峡谷国家公园:The Grand Hotel,位于南门的Tusayan小镇,进出公园非常方便,大堂是印第安的装修风格,房间是美式的风格,比周边一众Best Western之类的连锁酒店更值得体验。
3)卡梅尔小镇:Carmel Lodge,前台服务、房间设施、早餐都是令人愉悦的。
4)洛杉矶:只要不住Downtown都挺好。

餐厅宝典
1)圣莫妮卡:PF Chang's,中餐厅,虽然把中餐做成了泰国菜的味道,但味道还是不错的。
2)丹麦小镇:沿街招牌上就写着“饭”字,老板是中国人,服务员是台湾人,因此点菜沟通很方便,在美帝能吃到这般口味的中餐已经算地道了。
3)卡梅尔小镇:名字忘记了,饭店位于我们入住的Carmel Lodge对面,旁边有个加油站,牛排和一面都很赞。

开支大头
7)WIFI:599
8)环球影城:2326
9)拉斯维加斯秀:1490
以上这些项目2人共计37276,其余吃饭、购物、门票等等花费未作统计。

引用 penny 的图片:

楼主图片是用什么软件做的??

2016-07-19 14:1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19 14:26

楼主好用心~加精加精加精!

2016-07-20 06:31

引用 yuyuyu566 发表于 2016-07-20 06:31:48 的回复:

楼主好用心~加精加精加精!

回复yuyuyu566:你是芭比吗

2016-07-20 08:0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9 14:13:01 的回复:

楼主图片是用什么软件做的??

回复耳背de阿怂:这张是用黄油做的

2016-07-20 08:01

引用 penny 发表于 2016-07-20 08:01:35 的回复:

你是芭比吗

回复penny:不是我还有谁!

2016-07-20 08:0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