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马盖地-薄荷岛-长滩岛十日菲国边走边嗨

• 出发时间/2016-07-05

介绍一下自己,96年生的杭州小屌丝一枚,在上海读书,爱旅行爱交友
想去的小伙伴如果有什么问题,或者驴友想约一起上路,欢迎骚扰 WECHAT:fang280114056

出行准备

之前早就看到过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上关于杜马盖地的推送,所以寒假里的时候就开始着手准备菲国旅行的事,原本打算只去杜马盖地的,但后来看到说杜马其实离薄荷岛还蛮近的,就在行程里加上了薄荷岛,再后来通行的小伙伴因为看到了长滩岛的落日帆船十分痴迷,于是长滩岛也被加进了形程之中。最后捋出来的线是这样的:上海马尼拉转机-杜马盖地薄荷岛长滩岛马尼拉转机-上海

机票:杜马盖地机场很小,小到很多人的家都比那个机场候机大厅大,并不是国际机场,杜马盖地只有两条航线:马尼拉往返杜马盖地;宿务往返杜马盖地,因此国内过去的话,基本会选择在马尼拉转机。
杭州无直飞马尼拉的航班,因此选择上海出发,上海出发直飞航班有中国的东方航空,菲律宾航空以及宿务航空和亚航飞龙航空,其中宿务航空和亚航为廉价航空,机票相对便宜,但是行李托运要另外买。宿务航空经常会有大促,可以提早几个月就开始关注,运气好的的话能抢到很便宜的机票,我比较懒,看到不贵就买了,因此也没拿到很特价,但价格也很美丽了,自己上海往返马尼拉1360,帮小伙伴往返马尼拉1054,宿务航空:去程5J679 PVG1:05-MNL4:40 返程5J678 MNL20:40-PVG0:05。选择宿务是因为上海马尼拉四点多刚好可以赶上7点宿务航空马尼拉杜马盖地的航班,八点半到杜马盖地就可以开始玩了,减少在机场的时间,毕竟机场候机简直无聊到吐。另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在马尼拉换航站楼真心麻烦,和国内不一样,马尼拉四个航站楼并不是连在一起的,所以想从这个航站楼走到另一个其实并不现实,机场接驳巴士反正我是没找到,打车更麻烦,马尼拉黑心司机太多都等着宰你,所以选择了宿务,宿务航空都是在T3,因此不用换航站楼(ps:亚航在T4,东航在T1,菲航在T2)
马尼拉杜马盖地 宿务航空5J625 7:00-8:25
宿务-卡利博 宿务航空 5J414 20:00-20:45
卡利博马尼拉 亚航飞龙航空 Z2301 12:30-13:35
这几个国内航班的话,你看着价格顺眼就买吧,哈哈哈哈
最后算下来五飞的价格大概在2000零一点的样子,然后淘宝去买托运,五飞都是20KG,一共448RMB
关于托运:可买可不买,登机箱可以带上飞机,虽然航空公司有规定手提行李不得超过7KG,但我这几次坐飞机都没看到有人检查手提行李是否超重,我和小伙伴都带了24寸的箱子,所以买了托运。

住宿:杜马很穷,旅游业也不怎么发达,可供选择的较少,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的酒店,我选择的是民宿
          薄荷岛,旅游业较为发达,酒店比较多了,宿庞拉奥摄政公园度假村Panglao Regents Park,价格适中,推荐入住
          长滩岛,旅游业很发达,各种高端酒店很多,大家随意挑选

换钱:建议在国内尽量少兑换一些比索,我去中国银行兑换的时候1:6.85,虽然比菲律宾高,但是还是不划算,建议大家在国内兑换美金带去菲律宾在当地兑换比索,美金兑比索的汇率在机场大概是1:46.8,到另外地方大概是1:46.4,反正很划算。另外也可以带银联卡到菲律宾的ATM机上取钱,汇率也蛮好的,但是每次取钱菲国银行收取200p手续费,国内银行的话华夏银行不收取手续费,另外也有很多地方银行也有相应的不收取手续费的优惠(200p是菲国银行收取,不管什么卡都是要收的)

电话卡:去菲律宾不建议租移动Wi-Fi,因为之前也看过很多人吐槽移动Wi-Fi到了菲律宾就是一条咸鱼,所以还是选择买电话卡吧,两个选择smart&globe,千万记得选globe,血的教训smart太烂了

签证:某宝代办就行了,不会拒签的,可以安心先买机票,提早一个月办VISA就OK。菲律宾是另纸签证,怕丢掉的话,可以复印几份塞包里保险一点

多讲一句废话,因为我是一个很喜欢拍照的傻逼,所以回来写游记才发现很多照片里都会有我自己,你们将就看,别吐槽我又黑又胖,我还是个宝宝(尴尬脸.jpg

杜马盖地

7.4
早上睡了个懒觉,起来吃过中饭后就赶往杭州东站,赶着两点多的动车去上海。还顺便回学校拿了点东西,之后去城里吃了点饭。20:40提前约了的送机司机来接我们,21:30到达浦东机场,在大厅里等了一会儿然后办完值机过完海关。
原定是1:05起飞的飞机后来延误了一个小时,大概五点半到达马尼拉国际机场,随后转机,在同一个航站楼还蛮好的,转机很方便

7.5早上8:30 顺利到达杜马盖地mini机场哈哈哈哈,闷热 小雨
到了民宿之后放完东西换了衣服就迫不及待想上街闲逛哈哈哈

7.6 Oslob看鲸鲨+苏米龙半日游
前一天选择了在镇上随便逛逛然后买了当地标着SPF100+的防晒霜(忍不住想吐槽,实在是没什么用,防晒真的安耐晒小金瓶最管用)然后今天正式开始玩,今天行程是上午去Oslob看鲸鲨,中午在看鲸鲨的地方解决午饭,下午去苏米龙。
看鲸鲨要去Oslob镇,不用起太早,锡布兰码头并不远,打tutu价格在100P上下,20分钟左右,坐吉普尼的话10P/人,时间也差不多二十分钟吧。码头开往Oslob的船最早一班是8点半,票价45P/人,这个应该是慢船吧,快船好像要九点才会有,但是其实慢船也很快,反正一小会儿就到了,到达那边的码头之后,其实离看鲸鲨的地方还有很长一段路,有大巴和tutu都能过去,我这次去的时候刚好碰上几个四川妹子,四个人就选择了tutu,一共150P四个人,还蛮便宜的,大概有半小时的车程,一路上可以看看海景色还是不错的。

到了看鲸鲨的地方之后直接去店里付钱换衣服就行,票价:不下海坐船上500P;浮潜1000P;深浅1500P;另外还有100P每人额外要交的税还不知道是什么。建议是浮潜吧,那里也可以租水下相机550P,会帮你拍照,拍完之后会刻一张光盘给你,不过还是建议大家自己在淘宝上租相机,因为那边的相机真心渣画质,很一般。另外,看鲸鲨的地方可以寄存行李的。

看完鲸鲨之后下午是打算去苏米龙的,到看鲸鲨的店里问了一下是可以带我们去苏米龙的,800P一个人,就先定了,然后顺便再看鲸鲨的店里解决了午饭,哈哈哈哈那个土豆烧鸡还不错

吃过午饭之后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出发去苏米龙了,没什么人,我和小伙伴两个人包场大船哈哈哈哈。不得不说,苏米龙是我在菲律宾见过的最蓝的海

之后打tutu返回码头,坐了快艇回杜马盖地,67P/人,今天行程结束
杜马盖地吃晚饭然后闲逛

7.7  apo岛浮潜看海龟
这次出去玩还算是比较幸运的,刚好驴友群也有小伙伴在杜马就约了一起去apo岛,tutu车也是他联系的,apo岛码头离杜马市区挺远的过去要一个小时左右,小伙伴联系的tutu价格是往返1000P,我们一共四个人,还是蛮划算的。去apo岛要早点起床,我们五点多起床,六点半准时出发,大概七点半到了码头,之后本来是打算四个人包小船去的(四人小船2000P),后来在码头碰到了一群金华人哈哈哈哈他们一行五人,于是我们决定拼船,包了一个十人船3500P,我们四个人付了1500P,哈哈哈。到了apo岛上之后是要交100P/人的上岛费的,然后去浮潜最好是要找当地小黑带你们去,300P一个小黑,那里的小黑真的很好很负责!所以这300P也蛮值的,然后要租救生衣也是100P,潜水鞋也是100P。

apo岛只有浮潜看海龟,别的也没什么东西了,所以玩的很快,浮潜完去吃了个中饭,就坐下午一点的船回杜马了,顺便去逛了逛罗宾逊真的好大哈哈哈哈,感觉是杜马最繁华的地方了。强烈安利椰奶沙冰哈哈哈

之后晚上吃了晚饭之后,跟小伙伴约了去做马杀鸡,不得不说,杜马盖地马杀鸡真的又便宜又好,我们去的那家店我忘了叫啥了反正很好,而且超便宜,320P一个人!不过记得好像有一个很有名的叫NATURA SPA,我们去的时候没有预约结果被告知那天晚上不能做了,后来打 tutu司机带我们去的那个也很好,不知道叫啥,但在一家7-11旁边

7.8 准备去薄荷岛
今天没有什么安排,之前几天都起的比较早,所以今天就决定好好睡个懒觉放松一下啦,吃完中饭去oceanjet的码头搭乘下午三点的船去薄荷岛,每天一班,票价是700P/人,然后还有20P环境税吧,反正在另一个窗口交的,然后大件行李会被要求托运,100P/件

至此杜马之行告一段落,其实没能去锡基霍尔岛真的是我杜马盖地之行一个最大的遗憾,听了很多小伙伴讲锡岛的淳朴与美丽,自己因为机票订的太早没能考虑到,所以十分遗憾,所以想去的小伙伴千万要记得在锡岛住上一两天,真的很好,没什么游客十分原始淳朴,听说岛上椰子30P就够了(4块多人民币)哈哈哈哈。然后整个杜马盖地其实都是比较穷的,再加上其实杜马旅游也不怎么发达,那边消费还是蛮低的,两个人吃饭一般500P差不多了,马杀鸡一次三四百P,打 tutu看你砍价能力了哈哈哈哈,不过杜马市区很小,一般20P,远一点30P吧,也有很好的司机8P/人,这样的我只遇到了一次,感动脸.jpg。所以总体来说杜马给我印象挺好的,下次一定还会再去的,这个锡岛的遗憾我一定要补回来

薄荷岛

7.8
乘坐下午三点的船从杜马盖地出发,大概两个小时到达塔比拉兰码头,然后可以打tutu或者出租车去alona海滩,因为基本上薄荷岛的住宿都是在alona海滩附近的,薄荷的tutu跟别的地方有点不一样,特别小,只能坐两个人,从码头到alona大概是250P左右,一般都是开价300P,你可以还价到250P,再低就不肯去了,亲测。然后其实到alona海滩那边之后你会发现没啥好吃的,我住的酒店餐厅搞得挺好的哈哈哈。还有alona海滩其实不是很干净,沙滩也不是很舒服。晚上沙滩上有很多帮你做tattoo的摊(一种墨水纹身,不痛的,只是画画上去,能保留一个礼拜左右),那些想纹身但又不敢的小伙伴可以去试一试了,而且挺便宜的,一两百P就能文一个了,不过要提醒一下,半小时之后就去洗掉上面那层,不然万一你不洗就躺到床上,万一印在酒店床单上,酒店会要求你赔偿的

7.9 眼镜猴TARSIER-人造森林MAN-MADE FOREST-巧克力山开卡丁车-FLOATING RESTAURANT
今天是智障的一天,打算五点起床看日出的,然后闹了闹钟,最后搞到五点半出门结果发现天已经很亮了,根本没日出了,然后到了海滩边发现早上的alona海滩被淹掉了,哭泣脸.jpg。所以只能回酒店去吃了早饭,然后准备今天的行程
薄荷岛的陆上一日游很多人会选择骑摩托这种酷炫拉风并且省钱的方式,租一天摩托车只要500P,本来我和小伙伴也是想选择这个的,但是租车的时候在小黑面前试驾了一下,结果小黑跟我说他们这里医院不是很好,不肯让我租,一脸尴尬,谁让我连自行车都不怎么会骑。所以后来只能选择包tutu,薄荷岛那边司机好像对一日游有统一定价都是1500P,我们还价1400P成交的。另外好像还有包车的,没了解过。

吃过早饭,差不多七点多就出发了。不得不说,薄荷岛陆上那些景点离alona海滩真的有点远啊。最远的是巧克力山,大概80多公里,也真是为难tutu车了哈哈哈。眼镜猴门票55P,其实真的没啥意思,一共没几只猴子,都固定在一棵树上,每只猴子旁边一个工作人员,给你拍拍照,大概一共不到十只,反正二十分钟就逛完了,不过薄荷岛来都来了,总要看一下。然后到人造森林,蛮好的空气很清新,很适合拍照。再到最远的巧克力山,门票50p/人。开卡丁车的话,450P/人/30min,其实还蛮划算的,感觉能开好久,会有个小黑带你,而且会帮你拍照,十分尽职,帮我们把相机内存都排满,换了手机继续拍哈哈哈,最后下车给他50P小费就行。然后午饭在FLOATING RESTAURANT吃的,一条船上的自助餐,492P/人+50P/人,吃饭的时候会开船带你欣赏萝卜河,船上会有个人在驻唱,哈哈哈我们坐的那艘船那个人还唱了中文歌甜蜜蜜,然后中间会停一下,有一些人模仿土著表演,你可以下船跟他们拍照,我因为饿死了想把自助餐吃回本就没下去哈哈哈。

薄荷岛其实玩的地方并不多吧,陆上基本一天就能玩好。还有些看蝴蝶什么的不太有兴趣我就没去。完了这些之后回酒店补个觉,然后去吃个晚饭,晚上捧个椰子坐在沙滩上吹吹风,再去做个马杀鸡,回酒店睡觉,完美

7.10 看海豚-巴里卡萨浮潜看大断层-处女岛
今天是出海,在alona海滩上有很多人会拉客,基本开价400-500P,我们一行四个人是350P/人,不过也有看到250P/人的,所以看大家自己了。出海会起的比较早,六点就要在海滩集合了。然后人到了就出发,先带你们看海豚,听有个中文导游说,我们现在这个季节看到海豚的几率是50%,我很幸运看到了哈哈哈,而且还看到了不少,但是都没能很清楚的拍到有些遗憾。看完海豚就会带你们去巴里卡萨浮潜,250P/人,会有人带你们去,想说海底大断层真的超级震撼,很值得一看,而且巴里卡萨也有很多海星,浮潜十分适合。在巴里卡萨大概会呆两个小时,然后出发去处女岛,我们去的时候处女岛基本都被淹了,而且大概是去的人太多了,其实处女岛已经有点脏了,而且海草很多,乘兴而去失望而归。差不多十二点就能回到岸边

上岸之后都来不及去吃中饭,本来很想去蜂蜜农场的,结果也没时间了。因为要赶去宿务的机场,路途坎坷,先到塔比拉兰码头坐船去CEBU500P/人+20P/人税+200P/箱行李,到达宿务码头之后打车去马克坦机场,赶晚上的飞机去卡利博

长滩岛

7.10
搭乘宿务航空于晚上九点到达卡利博机场,怕第一晚上岛会太累,所以就选择在机场附近找了酒店过渡一晚,第二天再上岛

7.11
卡利博机场离长滩岛其实挺远的,差不多两个小时车程加上十几分钟快艇然后又是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前一天晚上在机场附近的酒店休息之后,第二天起来去吃了个早饭,然后十点左右到机场,在淘宝之前就预定了接送机,西南联运接送一共是178人民币/人,然后等了一下下一个航班的人。之后一起上岛,上岛实在太艰辛,到酒店都已经下午两点了,不过正好可以办入住了。但是讲真的,长滩很美

到了酒店之后睡了个午觉,然后坐酒店的免费班车去长滩最热闹的Dmall,本来想着先去白沙滩玩落日帆船的,到了那边去沙滩上找人,大概五点半开始,价格基本200P一个人的样子,十几分钟吧,我大概运气太背了,和小伙伴付完钱就傻等在沙滩上,结果过了半个小时看着夕阳一点一点没掉都没人来,后来去找了那个小黑才知道原来他把我们给忘了,气死,没办法只能和他说了明天再来,然后就去白沙滩吃晚饭。来长滩第一餐吃的是白沙滩那里有个人蛮多的店,卖披萨意面什么,但是我觉得很不值,又贵又不好吃,下次小伙伴们去的话不推荐,忘了叫什么名字,反正就在Dmall那条路尽头到白沙滩了,点了一份意面一份土豆丸子一个披萨两杯饮料要1800P,重点是还不好吃,披萨和意面都没有肉。哦唯一值得的是芒果沙冰130P一杯但很好喝

晚上吃完就逛逛沙滩然后看到有地方有驻唱的话进去点个啤酒听听歌蛮好的哈哈哈吹着海风,逛完之后可以去溜达一下超市买点零食泡面饮料,不得不说菲律宾的零食还挺好吃的,之后可以坐酒店班车回去很方便

7.12
今天早上起床在酒店吃过早饭之后,就来到Dmall这边,在淘宝上买了自己感兴趣的水上项目可以玩,长滩比较成熟,各种项目都有,不像杜马薄荷,所以想玩的项目都在长滩搞。我定了上午丛林飞跃下午深潜和拖伞,玩得很开心,特别是深潜。然后五点半去了前一天没去成的落日帆船,真心挺美,但是雨季云层太厚有点遗憾

晚上依旧是在白沙滩解决晚饭,选在天堂酒店的餐厅好像,我英语不太好分不清哈哈哈哈,只记得有个heaven,东西很好吃,环境也不错,有人唱歌

7.13
来长滩就想好好度假,所以今天选择了上午不安排项目,早上睡到九点多,然后在酒店吃过早饭就在酒店的沙滩上躺着,吹海风,我定的酒店比较远,在Diwinid Beach,不过好处就是人很少,沙滩上只有酒店里的房客,太适合躺着啦
然后中午去了Dmall吃中饭,下午去了预定的卡丁车

开完卡丁车之后,跟另一波小伙伴上车,司机问我们去哪,五个人都没去过puka beach,就决定去,普卡沙滩其实还挺远的,离Dmall有五六公里吧,不过好像普卡附近没有什么酒店,人也不多,沙滩很清,没有杂质

普卡玩了之后就回Dmall去找晚饭吃,结果今天不小心看到了来长滩这些天最美的落日!

看了超美的落日之后,在白沙滩解决晚饭,挑了一家很热闹的BBQ,后来吃饭才发现还有玩火表演,热带风情满满哈哈哈哈

吃了晚饭逛了沙滩基本就宣告菲国之行要结束了,长滩岛给我的印象是真的还挺美的,但是人也是真的很多,而且已经很商业化了,长滩消费会比杜马和薄荷高,毕竟旅游热门地,但长滩娱乐设施十分完善,各种高端酒店也是纷纷扎堆,所以还是适合度假,值得一去

7.14
12:30飞机到马尼拉 晚上20:40飞机回上海

说几句废话

哈哈哈谢谢你愿意看一个智障逼逼到结尾,其实我觉得抛开政治因素,菲国算是一个比较好的海岛旅行目的地,价廉景美。其实大部分菲律宾人民对中国人并没有什么偏见,很多人都是很友好的,我们走在路上那些不认识的当地人都会很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有些人甚至会跟你说你好哈哈哈哈,真的其实还蛮好的。讲真,千万别用新闻上那些事去判断一个国家,那些事是政府干的,很多菲律宾人很穷都买不起电视,也许他们都不知道自己政府干了什么哈哈哈哈,我想说,希望我们能够用脚步去丈量,去真实的感受之后才能做出判断。好了也逼逼不出来了,如果你们也想去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我能解答都会解答

引用 马可波橙🍊 的图片:

啊哈 感觉这滑翔伞都快被你玩坏了

2016-07-19 13:48

2016-07-19 17:3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9 13:48:02 的回复:

啊哈 感觉这滑翔伞都快被你玩坏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哈哈这是小黑的手

2016-07-19 21:29

引用 Tim 发表于 2016-07-19 17:32:02 的回复:

回复Tim:😄

2016-07-19 21:29

这样损自己真的好嘛……

回复Tim:非常不错的游记哦,里面有我,哈哈

2016-07-19 22:06

准备9月底去菲 看了这几天新闻 心里担心得很 是不是当地居民很好客!不会有针对华人的行为吧!

2016-07-20 07:23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20 10:25

引用 ZingZing💤 ☀ ☀ 发表于 2016-07-20 07:23:42 的回复:

回复ZingZing💤 ☀ ☀:不会啊,那边人其实都很友好的

2016-07-20 16:14

引用 whoispangzi 发表于 2016-07-20 10:25:23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whoispangzi:哈哈哈,那边的小孩子眼睛都很可爱呢

2016-07-20 16:15

我们已经订好了机票和酒店,9月中旬3家一起出发,看到现在的局势也真的很担心。不知道之后还能不能去。怕叫停菲律宾旅游呢

2016-07-21 12:10

引用 豆瓣-蕾巴 发表于 2016-07-21 12:10:30 的回复:

回复豆瓣-蕾巴:这个我也不太懂哎😂

2016-07-22 09:0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25 11:55

引用 greatnice 发表于 2016-07-25 11:55:36 的回复:

回复greatnice:Sony和iPhone6,基本没后期,有几张特别艳的是用苹果自带的调了一下饱和度对比度什么的

2016-07-25 23:39

亲,能告诉我降落伞项目一个人多少钱吗?还有落日帆船真的才200P一个人?

2016-07-26 12:01

引用 马可波橙🍊 的图片:

这个套餐的餐厅是不是叫GREEN啊,菲律宾连锁的,我在卡利波吃过类似的呢,超值套餐很好吃也很便宜。

2016-07-26 15:55

引用 暖暖阳光 发表于 2016-07-26 15:55:18 的回复:

回复暖暖阳光:这个名字我忘了哎😂

2016-07-27 00:29

引用 莹子 发表于 2016-07-26 12:01:33 的回复:

回复莹子:拖伞我是淘宝定的,178RMB一个人。嗯落日帆船不贵的

2016-07-27 00:29

好详细!

2016-07-29 19:06

看了你滴帖 就是还是买电话卡比移动Wi-Fi要好是吧 那么会不会对于iphone不安全呢 我在想 还有我们是直接在长滩滴据说岛上信号很差滴 电话卡OK滴嘛

2016-08-05 08:09

引用 🎀任性小女拧🎀 发表于 2016-08-05 08:09:55 的回复:

回复🎀任性小女拧🎀:不会不安全,长滩岛上信号还行,globe的卡好一点

2016-08-05 22:11

楼主觉得10天行程紧张吗?我是10晚9天,能玩的有9个白天,本来打算只去杜马盖地和薄荷岛,然后回程是晚上机票准备再在马尼拉逛个大半天,觉得长滩是需要单独去一次的。但是!总想着时间好像有!点!长!又怕长滩不错不够玩 ,咋整啊帮下纠结症的我
ps:6月去泰国的时候也是犯拖延症和纠结症,然而我还有个成天催我订酒店的姐们儿。。然而行程是11月份的。。。

2016-08-06 07:36

非常不错呢,很多地方语言平实,却很值得借鉴的旅行经验。过两天去,学习了。

2016-08-08 15:45

引用 芝士黑胡椒 发表于 2016-08-06 07:36:39 的回复:

回复芝士黑胡椒:我觉得杜马我少了两天 没去锡岛很可惜,另外薄荷和长滩安排就够了,薄荷两天 长滩三天差不多了

2016-08-10 23:47

引用 Soy 发表于 2016-08-08 15:45:48 的回复:

回复Soy:谢谢😄

2016-08-10 23:48

lz,我也是跟你差不多的行程时间,请问如果再让你重新安排,怎么排这几个地方呢?能否指点一二,谢谢

2016-08-17 20:54

引用 海边的卡空卡 发表于 2016-08-17 20:54:26 的回复:

回复海边的卡空卡:让我安排的话 顺序还是不变,但是杜马盖地一定要加上锡岛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