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结婚旅行—14日自由行+旅拍(2万字+588图)

_Misslulu_ (北京) LV.9
2016-07-18 23:40 5532/36
  • 出发时间/2015-08-22

传送门:
2016.01 躲避北京寒潮的泰国之旅——曼谷清迈、普吉、斯米兰9日自由行

看留言挺多小伙伴对旅拍感兴趣,想要咨询旅拍经验可以加我微博,私信沟通。
微博账号: _Misslulu_

写在开始

一说到结婚旅行,欧洲几乎没有悬念的成为了我们的目的地。古罗马的雄伟、威尼斯的柔美、巴萨罗那的激情、巴黎的浪漫,这些都是我们所向往的。早早就联系好在欧洲旅行拍摄的摄影大师大明,旅行+拍摄婚纱照,perfect。
自由行并不是我们最初的选择,治安、语言、行程都让我们更倾向于跟团游。但咨询过旅行社朋友后,发现跟团出游过程中是不允许游客脱团的。为了我们的婚纱照,只能下定决心自由行。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国外自由行,所以行前准备做了很多!

选旅拍摄影师最重要的是多看摄影师的作品,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看了很多片子后,终于发现了我梦寐以求婚纱照的样子。
先放几张旅拍成果

再放一组赏心悦目的风景

行前准备

1.行程安排及主要景点

在刻苦研究过N篇宝藏游记后,定制了我们的行程。
Day1 北京-罗马
Day2 罗马威尼斯广场-斗兽场-古罗马废墟-真理之口-万神殿-许愿池-西班牙广场;
Day3 罗马-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博物馆-圣天使城堡;
Day4 罗马-佛罗伦萨:新圣母大教堂-皮具市场-中央市场-圣母之花大教堂-市政广场-阿诺河-米开朗基罗广场;
Day5 佛罗伦萨-比萨斜塔-拉斯佩齐亚-五渔村-佛罗伦萨
Day6  The mall购物一天-威尼斯
Day7 威尼斯:Burano彩色岛-Murano玻璃岛-主岛:叹息桥-圣马可教堂及广场;
Day8 威尼斯-巴塞罗那-圣家族大教堂-兰布拉大道-波盖利亚市场;
Day9 巴塞罗那全天婚纱拍摄:圣家堂-奎尔公园-西班牙广场-码头-海边;
Day10 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诺坎普体育场-巴黎
Day11 巴黎圣母院-塞纳河-新桥-艺术桥-协和广场-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老佛爷百货;
Day12 卢浮宫-巴黎婚纱拍摄:巴黎圣母院-卢浮宫-埃菲尔铁塔;
Day13 凡尔赛宫-老佛爷-巴黎春天-戴高乐机场;
Day14 巴黎-北京首都机场。

2. 预定机票、预定酒店、办理签证

机票、酒店和签证都是旅行社的朋友帮忙订的,省去我们不少麻烦,总体来讲算是满意。特别是酒店的位置选得非常棒,邻近景点或火车站,出行很是方便。
A.机票
机票2人总共花费21800元。
(1)北京-罗马
北京-巴黎 8月22日 AF129
巴黎-罗马 8月22日 AF1404
(在巴黎戴高乐机场转机)
(2)威尼斯-巴塞罗那 VY6401
(3)巴塞罗那-巴黎 AF1049
(4)巴黎-北京 AF382

B.酒店
酒店全程4星,2人总共花费11795元。地理位置都很棒,可以参考一下。
(1)罗马:FORUM ROME (★★★★) Via Tor De' Conti 25, 蒙蒂区, 00184 罗马意大利 (Madonna Dei Monti)
这家四星级酒店坐落在一座18世纪的建筑中,地处于斗兽场(Coliseum)和威尼斯广场(Piazza Venezia)之间,位于罗马广场对面(Roman Forum)。餐厅供应罗马和国际特色美食,其露台享有永恒之城(Eternal City)的独特景致。
大堂设有波斯地毯和壁板镶板。酒吧供应国际鸡尾酒。酒店每天早晨于享有市景全景的屋顶露台上供应丰盛的早餐。
Forum Hotel酒店紧邻Santi Quirico e Giulitta教堂,距离B线地铁的Colosseo地铁站有500米。周边的Monti地区遍布热闹的酒吧、咖啡馆和餐馆。
(2)佛罗伦萨:Hotel CROCE DI MALTA FLORENCE (★★★★,2晚,含早) Via Della Scala 7, 新圣母大殿, 50123 佛罗伦萨意大利
坐落在昔日的修道院中,毗邻新圣母大殿(Santa Maria Novella Church)和火车站,设有带游泳池的迷人内部花园。屋顶露台享有市内教堂和钟楼的壮美景致。
(3)威尼斯:Hotel Plaza(★★★★) Viale Stazione 36, 30171 梅斯特, 意大利
Hotel Plaza酒店位于Mestre火车站前,提供带免费WiFi且典雅宽敞的客房,距离威尼斯仅有10分钟巴士或火车车程。前往Marco Polo机场的公共巴士站距离酒店有100米。
(4)巴塞罗那:987 BARCELONA (★★★★) Mallorca, 288, 埃桑普勒, 08037 巴塞罗那西班牙
酒店距离格斯雅大道200米,距离高迪的La Pedrera建筑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圣家堂大教堂15分钟步行路程。Verdaguer地铁站和Diagonal地铁站距离酒店500米。
(5)巴黎:BEST WESTERN PREMIERLE SWANN (★★★★)15 rue de Constantinople, 8区 - 香榭丽舍大街, 75008 巴黎法国
距离Saint-Lazare火车站有10分钟步行路程,距离老佛爷百货公司有1.3公里。Europe地铁站距离酒店有2分钟步行路程。

C.签证  旅行社代办
办理欧洲申根签证原则上是办理第一个入境的国家,或者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我们办理的是意大利旅游签证。
刚开始准备签证材料的时候觉得好麻烦,其实收集好材料后发现其实也没有想象的复杂。
签证材料如下:

3. 订景点门票、订意铁车票

(1)景点门票
在看攻略的时候有朋友提到景点门票可以提前在官网买并预定好参观时间,可免去排队。因此,我们把大部分景点票都在官网提前买好了。
(2)意大利铁路火车票
提前3个月在网上购票比较便宜,由于我们有拖延症,邻近1个月才订票,所以价钱涨了不少,www.trenitalia.com/。

4.餐厅选择

作为一个认真的吃货,每次出行一定要在吃这方面做足功课。
大部分餐厅都是在猫途鹰选的,http://www.tripadvisor.cn/。
当然,街边巷角的当地特色美食就只能凭借自己的火眼金睛和敏锐的嗅觉啦!要勇于尝试,不要怕踩雷
巴黎的米其林三星要提前三个月~半年就预定,否则很难订到位置。
楼主就是提前1个月才预定的,只订到了米其林一星,不过体验一下也就好啦(只能这么安慰自己)!

5. 下载地图

(1)奥维互动地图
很好用,在ipad提前下好离线地图,把要去的景点、餐厅提前标记在地图上,目的地一目了然。关键是在地图上扫一遍要去的地方便觉得心里踏实

罗马

佛罗伦萨

比萨

五渔村

威尼斯

巴塞罗那

巴黎

(2)城市地铁图
在网上下载了罗马地铁线路图、威尼斯Actv线路图、巴塞罗那地铁线路图、巴黎地铁线路图,手机备份并打印。

(3)旅途中使用的在线导航
Google地图。

6. 行李准备

(1)现金:
1000欧/人(比较充裕,其实500欧/人也够,各种地方芯片信用卡都能使用)。
(2)生活用品:
拖鞋、牙刷、牙膏(一定要自己带过去,酒店不提供);
毛巾、洗发水、香皂、沐浴液、护发素、洗面奶、护肤品、彩妆;
常用药:腹泻、感冒、止疼、安眠、创可贴、藿香正气等;
衣服、折叠衣架、保鲜袋;记账本、笔;雨伞;
水瓶(欧洲很多景点可以接直饮水,餐厅也可以接热水);
指甲刀(犹豫半天竟然没带,以后出行一定要带)。
(3)电子产品:
小米充电宝、小米电扇、耳机、耳机分线器、转换插头;
ipad、相机、镜头、各种电子产品充电器、kindle;
上网卡(淘宝购买,欧洲多国通用)。
(4)攻略:
所有要用到的攻略、地图、门票、车票、酒店、酒店voucher、景点介绍等打印版2份,一份随身携带,一份放在行李箱备用;电子版发到自己的邮箱,下载到手机上可离线查看。

7.了解欧洲历史

最后,推荐一本书:《你一定爱读的极简欧洲史》The Shortest History of Europe。这本书,是在我即将出发前朋友推荐给我的,当时购买已经来不及了,就在网上找了txt打印出来在飞机上看的。
作者是澳大利亚的约翰·赫斯特,这本书以极简练的文字,却从不同的角度,把欧洲历史的精要述说了6遍,加深了印象。

Day 0 即将出发

出行前总感觉还有很多没准备充足,那种感觉就如同马上就要考试还没复习好,紧张焦虑。拿出之前准备的攻略仔细阅读,并强迫老公按照我做的攻略进行“补课”。

Day1 北京→罗马

心怀对未知的好奇和期待,我们出发啦!
乘坐的是法航的航班,从北京T2航站楼出发,T2免税店里的化妆品品牌不是很多,Shopping list上的化妆品买了一多半,剩下的只好去法国看了。
顺利登机~旅行前买的脖枕、眼罩统统用上了~飞行长达11小时,第一次体验这么长时间的飞行,本以为飞机上的时间会很难熬,但是看看电影、书籍、攻略,再睡上几觉就落地啦。

法航的良心飞机餐,很好吃!

Tip:法航有自助小食品吧台,在厕所旁边,饿了渴了可以去那儿取零食和水~

到达法国戴高乐机场~在这里要看护照的,算是正式进入申根国家区了~初次来到戴高乐机场还满心欢喜…

我们下飞机的航站楼是戴高乐机场2E航站楼,飞往罗马的飞机从2F机场起飞。从2E到2F的换乘还是很顺利的,有很明显的英文标示,2个小时的换乘时间非常充裕~
在2F逛着逛着突然遇到巴黎著名甜点拉杜丽 (Laduree)的售卖车,据说去巴黎如果不吃一下拉杜丽的Macaron简直就是白来了!没想到还没正式开始巴黎之旅就已经碰到了拉杜丽,果断买两个品尝,一个Rose一个开心果,2欧/个,不同于国内的马卡龙那般过度甜腻,拉杜丽的马卡龙甜度恰到好处,口感酥软,玫瑰的香气或开心果的香气在嘴里散开。

准时登机,2个小时后顺利到达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刚下飞机就看到Pandora,早就有了买一串Pandora的想法,几百种产品让一个选择恐惧症者挑出几个着实困难。于是萌生了每到一个地方就买一颗当地代表作品的想法,所以在罗马买了斗兽场款。

出机场的时候大约傍晚6点,天还大亮~但是考虑旅途劳顿,还是奢侈一把打车去酒店咯~出租车司机不太会讲英语(因为意大利人爱他们的语言,不喜欢讲英文),机场的出租车接客不使用计价器…他的车上有一个小纸条,会说明去一些地点的价格,我们住的酒店在罗马老城区内,价格48欧,瞬间感觉发达国家的出租车好贵呀,坐在出租车上看罗马街景,与行前在家想象中的罗马景象完全不同,映入眼帘的一切都好神奇…
我们在罗马住在论坛酒店(FORUM ROME),论坛酒店就建在罗马废墟旁边,一推开窗户就能感受到古罗马城的独特魅力。酒店房间不太大,但装修非常的华丽复古,每一个细节都不断提醒我们,到罗马啦~

由于行前给酒店发邮件确认酒店预定成功与否的时候,提到我们是“honey moon”,所以酒店贴心的在房间放了一瓶红酒送给我们。

这个酒店最赞的是房顶有一个露天bar,在这里可以听着钟声看着人流和车流在废墟中穿行。酒店免费提供了两杯香槟作为迎宾酒,让我们感受一下他们的露天bar,第一天来到罗马就有了难忘的体验~

稍作休整后,我们打算出去走走~看别人攻略上建议19:00以后不要出门,事实证明,不出门的话会错过许多白天看不到的风景,我们也没遇到啥危险…不过还是小心谨慎为妙。
酒店离斗兽场步行只需5~10分钟,很方便~第一眼看到古罗马斗兽场时内心还是相当震撼的。斗兽场的夜景绝不会让你失望~斗兽场旁边就是君士坦丁凯旋门。
Tip:8月中旬,20:00左右斗兽场的照明就开了。斗兽场地铁站就在斗兽场的西北角,坐地铁出行还是很方便的。

虽然已是傍晚,斗兽场周围依然有很多游客。

第一天的主题主要是飞行,傍晚看了斗兽场的夜景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2 罗马假日大暴走

今日行程:威尼斯广场、斗兽场、废墟、真理之口、万神殿、许愿池、西班牙广场
交通方式:全程步行

生物钟迫使我当地时间凌晨3:00就醒了,老公喝了安眠药睡眠质量好很多。拉开窗帘,看看凌晨时分的罗马,窗户左手边是一条空无一人的罗马老街,右边是古罗马废墟。

7:30到酒店顶层的餐厅吃早饭,餐厅有落地玻璃窗,在这里可以一边吃着丰盛的早餐喝着纯正的意大利咖啡,一边领略古罗马废墟风光。
我们基本上每天都是第一个到餐厅(除了威尼斯),外国朋友对于度假的理解还是要比我们深刻啊,不会像我们一样为了不排队早起去参观景点。

罗马地铁蛮方便的,著名景点周围都有地铁站,因为行前查了景点间距离都不算远,所以我们今天的行程全部步行。虽然全程步行偶尔会觉得有点辛苦,但是想到穿越大街小巷时能够慢慢感受沿途风光,些许辛苦也是值得的。

今天是周日,清晨时分街上人不多,看到了马拉松比赛的队员,为他们加油。

发达国家人民素质还是相对较高呀,每次在马路边等待过马路时,司机们都会让行人先经过。我们要学起来

先去威尼斯广场(Piazza Venezia),威尼斯广场位于罗马市中心,是罗马最大的广场。

9:00到达斗兽场,此时已有很多游客在排队,无票游客和网上提前预约的游客是分两个队伍的。
Tips:
1.从斗兽场官网http://www.il-colosseo.it/可以找到购票连接,几乎所有的意大利景点门票均有销售,但是有预定费哦。
2.根据我的观察,排队购票的队伍虽然很长,但是前进并不慢,所以也可以不必提前订票,可以省下几欧。
3.如果可以早起,赶在斗兽场刚开门的时候就来参观,那时候几乎不用排队。对于从中国飞去欧洲的游客早起肯定丝毫不费力气,因为有时差。

君士坦丁凯旋门就在斗兽场西侧。

楼主安静的时候是这样的。

神经起来是这样的

罗马作为世界著名的古城,最吸引游客的相比就是象征古罗马帝国的斗兽场。

Tips:小心斗兽场附近的骗子,他们手里拿着一些绳子,见到女生就一直说beautiful,漂亮,能讲几句中文,千万不要走近他们!他们会把绳子直接栓到你手上,然后收取一定的费用

提前预约过门票的游客走绿色通道

一定要租讲解器听一听斗兽场的历史,有中文讲解。

斗兽场(Colosseum)内部的看台,由低到高分为四组,观众的席位按等级尊卑地位之差别分区。通过走廊进入斗兽场时的感受如同第一次走入鸟巢体育馆一样,恢弘、雄伟,而这是数千年前的建筑,更加感叹古罗马帝国当时的繁荣。

斗兽场的门票是套票,还包含了古罗马废墟的票。古罗马废墟,位于斗兽场之旁。古罗马遗址是昔日古罗马帝国的中心,建有无数的宫殿和建筑群,行走在颓垣败瓦之间,不禁感慨再雄伟的建筑也敌不过时间与战争。

参观完古罗马遗址,按照谷歌导航路线找到真理之口。
在我们前方排队的是一个日本旅行团,看到他们的导游介绍了一番后,游客就纷纷从包包里取出硬币。觉得大概意思是拍照要交一些小费。到达拍摄地点,果真发现有一个盒子标着香火钱,上面还有中文的谢谢。旁边的工作人员用中文讲了谢谢,也算是结下一段善缘吧,并帮忙拍照,不过每人拍照时间不过10秒!

罗马的街道上,走一走便能看到被保护起来的断瓦残垣的建筑,整个罗马就像一件陈列在博物馆里的历史文物。看到这些废墟,不仅联想起我国的圆明园。

转了一上午到了午饭时间,前往行前在猫途鹰找的一家评价较高的餐厅I Vicini Bistrot,不料还未开门,只好先去附近的万神殿看一看。(这么说来万神殿就像是此次美食之旅的附属品一样…)

万神殿坐落在古罗马城中,作为一件艺术品和整个城市融为一体。不经意的漫步间,身边的彩色小楼就变成了高大的石柱
到的时间正值中午,太阳光透过穹顶中心的圆窗笔直的照射在入口处,在我们进入大厅时有了一种被圣光洗礼的感觉,嘈杂的心一下子就静了,这就是宗教建筑给人的独特感受吧。

再返回餐厅时,里边已经有几个客人了,餐厅只有5个桌位,所以如果去晚了就要等座咯。

服务员大叔超nice,给我们推荐了一些特色菜,并认真的介绍他家的火腿和芝士,意大利口音听不太习惯,再夹杂一些从未涉猎的专业词汇,其实听不太明白(根本听不懂),只能靠肢体语言和一些关键词啦,哈哈。

大叔教了我们意大利芝士沾蜂蜜的吃法,尝试了一下,算是入乡随俗了~对于我这种什么都能接收的吃货来说这种吃法还不赖,不过老公吃了一点就吃不下了。

薄薄的火腿片味道鲜美,看当地人就点一小份火腿,一瓶啤酒,就可以当做一顿美味的午餐了~

面包硬硬的其实吃着不是太习惯。番茄沙拉中间的是水牛芝士,这种芝士还是第一次吃,很特别。午饭花了37欧。

前往许愿池(特莱维喷泉Fontana di Trevi)。许愿池从14年开始维修,现在还未完工,因此只能看一看没有水的许愿池啦,即使这样还是有成百上千的观光客。

在烈日下行走有些热了,正好来到许愿池附近的Gelateria Valentino冰激凌店歇歇脚,冰激凌种类很多,选的芒果、berry和开心果3种口味,4欧,水果味的偏酸,开心果口味的好吃。
这家冰激凌店有几十年的历史,值得品尝。

当时坐在店里吃冰激凌时,旁边坐着一个罗马警察大叔,听说我们从中国过来还热情得跟我们聊了几句,警察大叔极力推荐这家冰激凌店,店主也把香港某电视台的采访录象放了出来,也算是体验了一把意大利人的热情。

随后来到西班牙广场(Piazza di Spagna),所有游客到了这里都会效仿赫本在西班牙阶梯坐一下。

西班牙广场对面有很多奢侈品店,逛了一会看到有抢包的小偷,吓得,保险起见决定还是不要逛赶快离开比较好。
暴走一天,今日的“to do list”都完成了,回到酒店大约16:00,和家人通电话报平安。休息一个多小时,天依然很亮而且感觉不是很累,决定再去街上转转。
路上又遇到一家冰激凌店FLOR,3.5欧两种口味,不怎么好吃(还是猫途鹰推荐的靠谱)。

去Termini火车站踩点,火车站离酒店不算远,步行大约20分钟就到达了,中途经过了圣母大殿。

去超市采购~意面才5毛,8毛,真的没见过更便宜的意面了,考虑后边还有十几天的行程,不想增加行李重量,没能带上几包有些遗憾!超市的酸奶也物美价廉,街边的小便利店就要贵很多。

路上看到了BurgerKing的广告,于是…晚餐就去吃熟悉的口味了,哈哈。两人13.1欧,跟国内价格差不多。

DAY 3 罗马→梵蒂冈

由于圣彼得大教堂免费开放,不能提前约票,想必人山人海,所以早早起床,去餐厅吃早饭。

早饭后奔向梵蒂冈,今天是周一,路上的人和车比起昨天多了不少。

走了半个多小时,后悔没有坐地铁

到达梵蒂冈境内,迎面就是世界五大教堂之首的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来得早圣彼得广场游客还不多,经过安检,很快就进入了教堂内部。

Tips:
1.参股圣彼得大教堂的游客不可穿无袖上衣,裙子或短裤要过膝,否则要用围巾围起来~
2.圣彼得堡免费参观,所以会有很多旅行团,尽量一大早就去参观,或者下午3点后再参观。

圣彼得大教堂内部空间巨大,每一个细节都经过了精心的设计。为了避免晚些人多拥挤,在教堂内拍拍照,就准备去教堂穹顶啦。在教堂门口问工作人员如何登顶,整句的英语不太好使,最后一个“up”单字和一个向上的手势终于互相理解了。

登顶需要出教堂正门,走到侧边的院子购买门票,7欧/人。路上看到了穿着扑克牌Jack衣服的瑞士守卫。

登到圣彼得教堂二层的位置,可以近距离观看二层墙周的碎玻璃拼画和顶部壁画。

在教堂二层转一圈,继续攀爬狭窄的阶梯,前往穹顶,密闭恐惧症者慎入!

登到穹顶,才能看到圣彼得广场的钥匙孔轮廓。

穹顶上的风光无限好,辛苦攀爬阶梯是值得的。

穹顶上的小广场有一个纪念品店,买了2张明信片,给朋友和自己各寄出一张,有梵蒂冈的邮戳哦

从穹顶下来,再回到圣彼得大教堂内,此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旅行团都到了,好在大家都轻声细语,不会显得杂乱。

离开圣彼得大教堂,前往梵蒂冈博物馆。

梵蒂冈博物馆(The Vatican Museum)位于圣彼得教堂北面,原是教皇宫廷。所收集的稀世文物和艺术珍品,堪与伦敦大英博物馆和巴黎卢浮宫相媲美。

梵蒂冈博物馆有六公里的展示空间,展品的讲解也多得无法听完,据说听完讲解器的全部介绍大约需要5个多小时。由于逛博物馆太耗体力,我们一路走马观花,看了看感兴趣的雕塑、壁画、织品等,大约也要2个小时。

著名的西斯廷教堂(Sistine Chapel)就在其中,工作人员一直强调西斯廷教堂禁止拍照。

参观完梵蒂冈博物馆,午饭去了Alice pizza,旁边就是Pastasciutta意面(猫途鹰推荐),两家都是小门店。很多歪果仁就坐在街边吃披萨,披萨味道不错,按重量称的,两大块6.1欧;意面偏硬夹生,与国内口感完全不同,5.5欧一份。

意面都是当天制作的

冰激凌L’Arena, 2欧。这家的冰激凌超好吃,在圣天使堡附近,一定要去尝尝。

前往圣天使堡(Castel Sant’Angelo),周一不开门,只好在门外waiguan。

圣天使堡最初是阻止西哥特人和东哥德人入侵的要塞,后来成为监狱,最后改建成一座华丽的罗马教皇宫殿,现为国家博物馆。

圣天使堡前横跨台伯河的圣天使桥是罗马城中最美的桥梁,桥上有十二尊天使的雕像,每个天使手上都拿着一个耶稣受刑的刑具。

穿过几个街巷,前往纳沃纳广场,在路边小店看到五颜六色的意面和果汁,很诱人

沃纳广场(Piazza Navona)是罗马最美丽的广场。广场的轮廓是一个宽阔的椭圆形,广场有两个引人注目的喷泉:位于广场南端的莫罗喷泉和位于中心的四河喷泉(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

四河喷泉中的雕塑分别象征着四条天堂河流(多瑙河、尼罗河、普拉特河与恒河)以及已知世界的四个角落(亚洲非洲欧洲和美洲)。

沃纳广场周边有些小店,没想到在罗马也能看到wooderlife,还有斗兽场款!

国际象棋做工真精细。

返回酒店稍作休整。
由于此次出行只带了一个行李箱,休息后去逛街看箱子了,没找到心仪的,决定到下一站佛罗伦萨再出手!
回酒店的路上穿过居民区,意大利奶奶打开自家窗户,从楼上望下来,我们相互招招手问候,那温馨一幕至今难忘。
时至傍晚,街上人烟稀少,突然发现我们身后跟随了一个长得很凶的人,遇见此种情况吓得我一路小跑,赶回酒店。最终也没有发生什么危险,虚惊一场,异国他乡还是谨慎为好。

DAY 4 罗马-佛罗伦萨

今日行程:新圣母大教堂-皮具市场-中央市场-圣母之花大教堂-市政广场-乌菲齐美术馆-阿诺河-米开朗基罗广场

早晨为了赶火车去佛罗伦萨,5:00多就起床了(因为生物钟还没倒到欧洲时间所以早起完全不是事)。
由于罗马街道多是小石子路,不像国内柏油马路那般平整,拖着一个大行李箱走半小时去火车站还是有些吃力的,因此,我们选择乘坐地铁,这也是我们来罗马第一次坐地铁,很是方便。
购票机器的标示非常清晰,轻而易举的买到地铁票。坐了两站就到了罗马Termini火车站,时间绰绰有余。

罗马佛罗伦萨选的是意大利高铁,价格比普通车稍贵一些,但是不用经停,节省时间。
座位是四人面对面,不算宽敞,而且时有颠簸感,舒适度不如国内高铁。为我国高铁感到自豪

欣赏一下沿途风景。

准时到达Firenze S.M. Novella 火车站

从Firenze S.M. Novella 火车站步行5分钟就到了酒店,由于还未到Check in的时间,所以先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去周围转转。

路过新圣母大教堂,外观这个教堂感觉很秀气,配上周边的花花草草,显得格外美丽。

走一走便到了皮具市场,行前没有查到具体位置,出门前咨询了酒店前台,服务员热心地在地图上帮我标出。

中心市场就在皮具市场附近,为了牛肚包而来,可是很著名的那家店Nerbone休假了ㄒ-ㄒ

幸运的发现一家老爷爷的店也在卖牛肚包,买了一个品尝,3.5欧。有点像国内的肉夹馍,然而并不如我国5-10元的肉夹馍好吃!

从中央市场出来,又到了皮具市场,由于分辨不出皮制品的真假优劣,就随便买了两条皮带当做纪念品,32欧两条(可以砍价)。

回到酒店时已经可以check in,我们的房间在顶层,打开窗户就可以看到周边建筑错落有致的房顶,视觉效果很棒。

午餐是从猫途鹰选的一家离酒店很近的餐厅,Osteria Pastella。

街边有3桌,室内有挺多桌,但是我们决定体验一把在室外吃午餐,外边的3桌坐了一桌欧洲人,一桌韩国人,还有我们,瞬间觉得佛罗伦萨真的是国际化都市
从橱窗可以看到美女厨师正在做意大利面和意大利饺子。服务员也很美

真的很讨厌看菜单,因为好复杂,还是花体。最后拿出手机,打开TripAdvisor,看图点餐…

餐前上了开胃酒、烤面包和炸面团品尝。

海鲜意面很丰盛,在罗马吃过夹生的意面后,现在已经渐渐习惯了夹生的意面了

牛排分量很足,口味偏淡,从牛肚包和牛排的口味来看,意大利人吃牛肉更讲求吃它的原汁原味,不会用口味过重的调料掩盖牛肉的香气。两个人吃到撑,共花了56欧。

午饭后觉得有些困,回酒店睡了1小时午觉(自由行就是这么随意),下午去圣母百花大教堂参观。

佛罗伦萨老城区基本没有公交地铁,全都靠步行。穿过几条街巷,便到达圣母百花大教堂。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是一组建筑群,由大教堂、钟塔和洗礼堂组成。初见圣母百花大教堂觉得蛮震撼的,不愧是文艺复兴时代的建筑瑰宝呀。

排队的时候,遇到一家美国人,询问排队是登顶的还是参观教堂的,以及在哪里购买登顶票之类的事情。听到美音倍感亲切啊,跟美剧里的声音一模一样,天天听意大利口音的英语,突然听到如此熟悉的声音,跟见到亲人的感觉差不多。

圣母百花大教堂可以免费参观,登顶需要购票,购票貌似在教堂附近的一个报刊亭,询问工作人员便可知道具体地址。我们是提前在网上预约过登顶门票的。
到达教堂二层,近观玻璃窗和穹顶壁画,和圣彼得教堂相比,这儿的壁画少了些富丽堂皇,但同样的精致美妙。

到达教堂二层,近观玻璃窗和穹顶壁画,和圣彼得教堂相比,这里的壁画少了些富丽堂皇,但同样的精致

随后继续爬一段楼梯,到达顶端,佛罗伦萨的城市美景尽收眼底。在顶层又碰到了美国一家,寒暄了一阵~

有密闭恐惧症者、或者体型偏胖者同样不建议登顶,通道圣彼得大教堂还狭窄,而且往返同路,有几次遇到很狭窄的阶梯就发生了堵塞。

游览完教堂,开始逛街啦,再次遇到wooderlife,圣母百花大教堂款,看来wooderlife在意大利很是流行呢。

在KIKO帮朋友带了一些化妆品,买了好几样才花了两百多rmb,真便宜。

在Pandora买了佛罗伦萨市花款~

然后到市政广场看了看。广场东南角是行政中心老宫(Palazzo Vecchio)。老宫的左侧是晚期哥特式风格的琅琪敞廊。

佛罗伦萨逛街的时候,找到了意大利箱包品牌MandarinaDuck。之前在微博查行李箱品牌的时候有人说这个牌子在韩国很火,因为都教授用过,一到店里就看到韩国母女正在挑包包,后来又来了一对韩国情侣来挑行李箱。韩国情侣是从美国过来的,英语超好,发音很标准,又受刺激了(其实那两位根本就是美国人啊)。我们买了一个超大行李箱和一个双肩皮包,性价比很高~

拖着疲惫的步伐穿过阿诺河,前往米开朗基罗广场。米开朗基罗广场在高地,由于下午爬圣母百花大教堂已经耗了不少体力,再爬那么多级台阶感觉实在是吃不消了。在老公的鼓励以及强拉硬拽下,终于登到顶端。8月的意大利天黑得略晚,坐在街边的椅子上,吹着微风,欣赏着街头艺人的歌曲,等待天黑,很是惬意。

回酒店路上再次路过阿诺河,欣赏夜晚时分的老桥。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原本繁华的街道上已经没有什么游客了,大部分商店餐厅都已经关门了,随便找了一家披萨店,买了两大块披萨带回酒店吃,味道还不错。

Day 5 佛罗伦萨-比萨-五渔村

本着尽量不脱行李换太多酒店的原则,今天要在一天之内:从佛罗伦萨出发→比萨五渔村→最后回到佛罗伦萨。很早就出发了,在酒店前台取上预定的外带早餐box。到火车站先买从佛罗伦萨到Pisa的火车票,两人16.2欧。

Tips:从佛罗伦萨比萨再到拉斯佩齐亚的火车票不能提前在意铁官网购买,只能在火车站的自助售票机购买。

早上坐的这趟是过路车,经停小村庄的时候,有很多带着货物的黑人乘客,这是我在欧洲看过最多黑人的一天,讲真,内心是有一些恐惧的。
到达比萨车站,下火车后到报刊亭买了去比萨斜塔的公交票,1.2欧/人,70分钟内有效,上车刷一下会打上时间标。按照网友攻略到火车站街对面车站坐车去比萨斜塔,坐在靠窗的位置可以欣赏比萨小镇的风光。

快到站的时候有好心人告我们比萨斜塔(Torre di Pisa)该下车了。先看到的是比萨大教堂,比萨斜塔位于比萨大教堂的后面。

由于还要赶往五渔村(Cinque Terre),所以没有登上比萨斜塔,算好时间去坐公交车回火车站。到达汽车站时,按照时刻表车本该已经到了,可是等了许久,都没来,于是我们就走去火车站。
遇到麦当劳,买了两个麦满分,两个5.6欧,比国内贵哦。

到达火车站后迅速购买从Piza到La Spezia Centrale站的火车票,29欧/两人。购票很简单,还有中文。由于晚上返回的时间不确定,所以用手机拍下回Firenze S.M. Novella的火车时刻表,准备晚上到车站临时购买。

按照别人攻略中提到的切身经历,上车前一定要确认Departures列表中的列车停靠站信息,列车晚点换站台的事情时有发生,一不小心就酿成悲剧。
到了拉斯佩齐亚火车站,找到information买去五渔村的火车票,12欧/人,可以全天任意换乘。
Tips:五渔村的车票也无法在意铁官网上提前购买,只可在拉斯佩齐亚火车站g
五渔村位于拉斯佩齐亚省海沿岸地区,是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马纳罗拉(Manarola)及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这五个悬崖边上的村镇的统称。
买票时会给一张地图和列车时刻表。售票员在地图中标示出暂不开放的地区。著名的“爱之路”不开放了买好票出来发现刚好有一班车离开,只好原地等候20分钟了。

按计划直接坐火车到最后一个小村庄蒙特罗索。选了靠窗的位置看风景,碧海蓝天很养眼。

坐在我们旁边的是一对母女,小女孩好美好可爱,让老公拍一张小美女竟然不好意,哎。只拍了孩子妈的照片,看老公这小眼神,一直盯着我旁边的小美女!

到达蒙特罗索后,一出火车站就是大海,各种穿比基尼晒太阳的洋妞,由于五渔村的游玩攻略几乎没看,连拖鞋都没带,幸好海边有卖拖鞋的,5欧/双。

看看别人穿的啥,再看我穿的啥,违和感太强了!

海边玩够了,上去有冲脚的地方。

随后去村子里找午饭吃。村子里有挺多有趣的小店,也有很多小餐厅,每间餐厅的人都挺多,行前在猫途鹰选的餐厅没有找到。很随意的选了一家panini店,意外的好吃呢。帕尼尼其实也是一种肉夹馍,饼是外酥里软的,很好吃。沙拉很大一份,需要自己添加橄榄油和醋,总共花费30欧,吃撑了。

吃过午饭,老公想爬蒙特罗索的山坡,可是我觉得太累路太远,就返回蒙特罗索火车站,坐火车前往下一站韦尔纳扎

韦尔纳扎火车站一出来就是各种小店,小路上挤满了游客。

玲琅满目的小商品看花眼。

体验一下五渔村的游轮,本想从韦尔纳扎坐游轮到马纳罗拉(7欧/人),结果听到是去M开头的地方就上船了,不料是回蒙特罗索的(意式英语真的会听蒙圈)。全程坐火车都很谨慎,没想到坐游轮时却坐反了方向。

看了火车时刻表,一下游轮,赶紧跑着去火车站赶车,估计前来度假的游客看到我们这么跑会觉得惊奇吧,还好赶在列车到达前赶到车站。可是火车晚点了,车还没到。多亏有一个wai好心的告我们这班车不是去五渔村的别上车,多亏那个小哥,不然估计我们慌乱之下就上错车了。
终于到了马纳罗拉,看到很多人在海边围观,走近才发现原来是很多年轻人在玩跳海,好吧,吓尿了,歪果仁可真会玩…

找到了五渔村最著名的海角,等到傍晚景色一定很美,老公一直怨念应该在岛上住一晚的。有机会再来意大利的时候,一定要在五渔村住上一晚。

最后一站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一出站买了炸海鲜拼盘6欧一大份。

一天游览下来,发现五渔村的每个村子各有不同却又大同小异,其实挑一两个重点游玩就可以啦

随意逛了逛,大约18:30五渔村游览结束。回到拉斯佩齐亚,买票回佛罗伦萨,六位乘客坐一个小车箱。

一天玩后,在火车上反思这一天的行程,发觉如果早晨先去五渔村,傍晚再去比萨可能更合适些,这样就可以去比萨斜塔上转一转,参观一下伽利略做自由落体实验的地方了.

Day 6 佛罗伦萨The mall

佛罗伦萨住的酒店早餐同样是很丰盛呐。

想着今天要去the mall血拼,搞不好吃不上午饭,所以早餐吃了很多,哈哈。

吃着早餐看向餐厅外边的小花园,竟然有一个清澈的泳池,只可惜无福享受啦,今天购物结束就要离开了。

吃完早饭,步行到s.M.火车站附近的公交站点,购买到The mall的往返bus票,往返车票10欧/人。早早来排队等班车的全是亚洲人,韩国日本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各种亚洲面孔,车票竟然还有中文。8:40第一班车到达,检票上车。上车后要将票插到机器上打日期标。

The mall的列车时刻表可以在官网查到,6-8月有准用的夏季时刻表,晚上会增加一些班次,可根据具体的出行时间查看。

车上有一位中国阿姨和我们聊天,阿姨长期住在英国,特意过来佛罗伦萨购物,the mall比英国比斯特打折村便宜,聊了聊发现原来是代购。

大约9:30到达the mall,一下车直接跟着中国阿姨冲向Prada。The mall 最大的店就是Prada,其次就是Gucci。此时,商店还未开门,好多韩国人也在Prada门前等待开门。一开门就全都围到门口,保安要求排好队伍,一个一个人的发号进入。一楼是Prada和miumiu的包包和鞋子,二楼有衣服和皮带。

P和M的颜色、款式、价钱都还不错,可以选到不少好看的宝贝

Tips:
1.在 The mall 最好还是早上来比较好,人少一些,购物体验相对较好。
2.货架上的试好后,拿着进门发的号码找服务员,他们会将货物记在你的购物号上,结账时只需出示购物号。
3.Prada商品品多,最受欢迎,第一站一定要去P家。

老公当了一整天的挑夫,累坏了

大约每半小时都有一趟从The mall回城的班车。

到达酒店将近16:00了,我负责把买的东西塞到新买的行李箱,老公负责去街上买午晚饭。

血拼了一天,没有感觉到饿,静下来时才觉得真是饿惨啦,埃及热狗,妈呀,太好吃了好吗(有可能因为太饿了)!最重要的是8欧买了两个,那么好吃的东西也太便宜了吧!

坐火车前往威尼斯Mestre火车站。

向酒店前台服务员询问购买Actv水上巴士的通票的方式,原来酒店旁边的咖啡厅即可购买,买的24h票,20欧/人。据说ACTV的票每年都会涨价。咖啡店的服务员是中国福建的小伙伴,很是热情,给我们推荐了游览威尼斯的路线,聊了好久,好亲切。

我们的酒店在威尼斯内陆,去火车站踩点查询如何到威尼斯主岛,全天到主岛的火车平均5min就有一趟。
原本可以到威尼斯主岛看看夜景,但是血拼一天实在有些累了,就在酒店周围小店转转,去超市买一些小零食和矿泉水。(没去看夜景有些遗憾)

DAY 7 威尼斯

今日行程:Burano彩色岛-Murano玻璃岛-威尼斯主岛

6:30到餐厅吃饭,发现与前几天不同的是此时餐厅已经坐满了人,果然是旅游圣地,游客真多!

吃完早饭,从Mestre乘车到主岛Santa Lucia火车站,约10min到达。一出火车站就看到了水城~按照咖啡店小哥的推荐,第一站直接坐船到彩色岛~

大约坐了40分钟的船,才到达彩色岛(Burano)。此时已有游客在码头等船,想必是昨晚住在彩色岛了。

彩色岛在威尼斯东北部,是个宁静安详的渔港,极富悠闲的度假气息,这个小岛堪称是威尼斯的“童话小岛”,岛上的房子都被刷成了鲜艳的彩色。彩色岛规定岛上的居民每年必须刷一次房子,于是富有激情的Burano岛居民,按照自己喜欢的颜色粉刷自己家的房子,岛上因此多了美名:彩色岛。

发现一家花店,店主是一个慈祥的老奶奶,买了一束鲜花当做拍照道具。老奶奶不太会英语,不过没关系,肢体语言全世界通用,4欧一束不算贵。

彩色岛的大部分房屋窗台上都摆放着花盆或装饰品,很是清新。

坐船前往下一站,玻璃岛(Murano)。玻璃岛上全是卖玻璃制品的商店。

有几家非常精致的玻璃制品店,当然价钱也很惊人,动不动就是几百欧一件呢。

买了水管滴小鱼(27欧)和小水杯(13欧)作为纪念品。
Tips:玻璃岛上售卖的玻璃制品不算便宜,有些可以砍下一丢丢的价钱。

去了玻璃岛的玻璃艺术博物馆,票价10欧/人。

逛完博物馆,就乘坐水上巴士去威尼斯主岛了。到了主岛找了家吃海鲜意面的餐厅Osteria Ar Do Airchi。

Tips:在威尼斯主岛吃饭尽量选择离圣马可广场稍远一点的餐厅,性价比较高。
(这是之前在咖啡店买ACTV票时,那个在威尼斯华侨告诉我们的)

这家餐厅只有一个服务员,服务员大叔跟打过鸡血似的,一个人忙里忙外,上菜的时候会跑起来,累得汗流浃背,好勤快。

墨鱼面和海鲜面都很美味。

海鲜拼盘服务员用意式英语给我们介绍了一下,其实没太听懂,估计就是说有3种什么鱼肉,2种什么虾。鱼肉偏硬,虾还不错。

墨鱼意面吃完嘴上全是黑色的墨鱼汁…画面太美,不忍直视…

吃得饱饱的,总共花了62欧。结账的时候,大叔给我们品尝一款酒,本以为是水果酒可以当饮料喝,没想竟然超级烈,喝了一口我就不行了,老公两口就干了,于是我俩就处在又晕又困的状态中游玩威尼斯

威尼斯面具做工很是精致,价钱也不菲。

找到威尼斯的Pandora店,买了贡多拉款。

买个冰激凌降降温醒醒酒,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来到著名的圣马可广场(Piazza San Marco),圣马可大教堂正在维修中。

Tips:下图这些座椅千万不要做哦,坐了可是要收费的,即便你连一杯白开水都不要!

威尼斯的迪斯尼商店买了苏利文玩偶,于是又多了一个拍照道具。

叹息桥(Ponte dei Sospiri)位于圣马可广场附近,是公爵府(总督府)侧面的一座巴洛克风格的石桥。叹息桥是密封式拱桥建筑,两端连接法院与监狱两处,死囚通过此桥之时,常是行刑前的一刻,因感叹即将结束的人生而得名;是威尼斯最著名的桥梁之一。

傍晚坐水上巴士回Santa Lucia车站,到了返程高峰,船上挤满了游人。一个美丽的外国小女孩站在我身旁,全程都盯着我的苏利文看,哈哈。
在Santa Lucia火车站看到很著名的Grom冰激凌,再想到明天就要离开意大利了,这是最后一次吃意大利冰激凌了,果断买了两个口味的,巧克力和杏仁,实在太好吃了,比之前吃过的所有冰激凌都棒。

晚上跟酒店前台询问了到马可波罗机场的交通方式,从火车站步行大约10min即可到达。

DAY 8 威尼斯-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的时间是9:20,很早就出门了。机场巴士的车站有工作人员指挥、售票、并帮忙搬运行李。

大约7:00就到了机场,离check in的时间还很久,在机场休息一下。等了大约1小时,终于可以check in了,但是我们的航班晚点2个多小时。
Tip:以后旅行要尽量避免早上乘坐飞机,飞机晚点很可能耽误当天的行程安排。
由于飞机延误,又开始在机场逛起来,买了件意大利本土品牌的连衣裙,非常好看,老公买了一件意大利纪念T恤。一直因为飞机晚点的事郁闷,没想到收获了心爱的小裙子也算因祸得福了。

直到11:00终于可以登机了…

下飞机,看到这一幕,觉得当妈妈好累…

巴塞罗那机场打车去酒店987,花了32.6欧。酒店在巴塞罗那老城区,离米拉之家和圣家堂都挺近。

这个酒店外表看起来很有历史,进去却很现代。本来计划下飞机后,先去圣家族大教堂附近的海鲜店吃顿午餐再去参观,所以预约在15:30,没想到因为飞机晚点,没吃午饭也快到了参观时间。酒店前台服务员说步行过去10分钟就可到达,这才安心。

房间有小露台,可以看巴塞罗那街景。

这个酒店也送了一瓶酒给我们,庆祝“honey moon”。
Tips:行前要勤劳地给酒店写邮件呀(注明是honey moon),写封邮件有酒送呀

步行前往圣家堂。

圣家族大教堂(La Sagrada Família )是西班牙建筑大师高迪的毕生代表作,始建于1882年3月19日,目前仍在修建中,官方预计2026年竣工。尽管是一座未完工的建筑物,但丝毫无损于它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景点之一。
教堂东、西、南侧分别是“诞生立面”、“复活立面”、“荣耀立面”,到2010年只完成前两道。
老公去排队换票取讲解器,随后从诞生立面进入。

到了登顶的预约时间,排队登顶。

从圣家堂顶部的窗户,可以俯瞰巴塞罗那旖旎风光。

登顶后,再次回到教堂内部。

高迪设计的建筑太神奇了。

受难立面,很多雕塑正在建造中。

展厅有介绍圣家堂的建筑过程、设计原理、历史资料。

途径巴特罗之家,估计很难再有像高迪一样富有相像力的设计师,能够设计出如此新颖独特的建筑了。

下一站波盖利亚市场。波盖利亚市场(Mercat de la Boqueria)是巴塞罗那最古老、最地道的食品市场,这里既是当地美食家们的天堂,也挤满了挎着相机的观光客。

本想在波盖利亚市场吃新鲜海鲜烹制的晚餐,但是去的略晚了,很多店都关门了。

价格不菲的西班牙火腿。

五颜六色的橡皮糖太诱人了!

沿着兰布拉大道(La Rambla)逛逛,准备找个餐厅品尝下西班牙海鲜饭。老公随便选了一家,就进去了。坐下一查猫途鹰,才发现评价很低,所以就只点了一个海鲜饭14.9欧。

去逛了平时很钟爱的Zara和Mango,不知为何逛了很久都没有挑出想买的款式,太遗憾了。
在回酒店的路上遇到Tapa Tapa,赶快进去品尝啦。Tapa是一小盘一小盘售卖的西班牙特色小吃,一次可以品尝很多种。

因为明天要拍婚纱照啦,晚上可不敢吃太多。回酒店的路上再次路过巴特罗之家~

DAY 9 巴塞罗那婚纱拍摄

拍摄地点:圣家堂-奎尔公园-西班牙广场-码头-海边。

早晨到达摄影师住的酒店,开始化妆~

此次拍摄团队有摄影师大明,化妆师恩光和当地的巴塞罗那地陪利武3人。
有个地陪真不错,我们咨询了很多有关巴塞罗那的事情。从巴塞罗那的历史、文化、足球、餐饮、景点到购物,地陪利武都很热心的给我们介绍。

摄影师大明:

第一站圣家堂拍摄。
拍照时很多游客围观,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的祝福,一直都能听到Congratulation~,还有很多求合影的歪果仁,哈哈。有一个爷爷在遛狗,还把狗狗借给我们拍照。

第二站奎尔公园拍摄。

奎尔公园(park Guell)也是高迪的作品,从1906年到1926年,高迪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了整整20年。虽然最终只完成了门房,中央公园,高架走廊和几个附属用房等“公共设施”部分,但高迪自然主义理念在这里逐步成熟并得到了充分展现。
到达公园的时候是11:30,没提前预约奎尔公园的门票,只能购买13:30才可进入拥有长椅圆形大广场的票。

先在奎尔公园的石柱地方拍了一组,然后就开始等待。今天简直是暴晒啊,忘记带防晒霜,又黑了一个色号。

在奎尔公园拍完已经将近下午3点,利武带我们来到Tapa Tapa吃午饭,说这家的西班牙小吃挺正宗的,看来昨天我们没有选错地方~利武帮我们点了很多可口又别具特色的小吃,5人花了81.85欧,蛮划算的~

第三站西班牙广场拍摄。

第四站码头拍摄。

第五站海边拍摄。

拍摄结束啦,天已经黑了。

收工吃个晚饭,利武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很棒的西班牙餐厅trobador。这家海鲜饭太好吃了,而且不贵,5个人h116欧。

吃完晚饭回酒店已经23:00了,拍照一整天累坏了!休息。

DAY 10 巴塞罗那-巴黎

今日行程: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诺坎普体育场-飞往巴黎

今天的景点都已经提前预约了门票。早上先去米拉之家(CASA MILà)。

米拉之家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6 层住宅,1层顶楼(阁楼)。米拉之家的拱顶,呈现抛物线或悬链线的形状。屋顶高低错落,整栋建筑如波涛汹涌的海面,极富动感。
屋顶是奇形怪状外星面孔做成的烟囱和通风管道,即使现在看来也很有科技感。米拉之家里里外外都显得非常怪异神奇,无一处是直角,这也是高迪作品的最大特色,因为高迪认为: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

游览完米拉之家,前往巴特罗之家。
巴特罗公寓(Casa Batllo),以造型怪异而闻名于世,同样也是高迪设计。巴特罗公寓的外墙缀满了蓝色色调的西班牙瓷砖,它的露台设计像骷髅头,柱子像一根根骨头,屋顶则像满布鳞片的鱼背。

巴特罗之家内部的呈现效果很具现代感,这里的讲解器是一个带摄像头的手机,用摄像头照向公寓的某个位置,便会在屏幕中浮现动画特效,非常值得参观。

在巴特罗之家的窗前拍照留念,免费拍照,喜欢再付费带走,效果很好,果断收了。

巴特罗之家的纪念品店也很棒,价钱颇高,买了几个小纪念品。

最后一站,准备去诺坎普球场,路上途径一个购物中心。在这里找到了潘多拉,买了圣家堂款。

到了诺坎普,球迷俱乐部的人挺多,终于到老公开启买买买的环节了。不过作为一个皇马球迷来买巴萨队服也是醉了

很多外国小盆友都穿着巴萨队服,真是从娃娃抓起呀。

回到酒店拿上行李,打车去巴塞罗那机场,司机是个老爷爷,不大会英语,还好英文Airport和西班牙语Aeropuerto类似,并且我准备了地图,老爷爷还用手机打出Terminal 1,让我们确认,人很nice。打车花了28.6欧。
去机场又看了看zara可是还是没找到喜欢的,幸运的是找到了利武给我们推荐的Massimo dutti,它是和zara同公司的品牌,买了大衣、裤子、T恤、连衣裙,瞬间爱上这个品牌。还在一家叫做Nature的店买了连衣裙,几何图案很有西班牙特色。在这里我只需买M码就够了,好神奇(国内可是买XL码的)。
依依不舍得离开巴萨,飞去巴黎。在戴高乐机场取行李的时候,发现很多男生都是西装革履,打扮很是考究,特别是看到几个黑人也都打扮得很斯文,一下子对黑人的畏惧感就消逝了。从戴高乐机场打车去酒店,晚上十点多还会堵车,车费花了63欧,看着计价器层层的涨价,内心在滴血呀/(ㄒoㄒ)/~~。
前四个目的地的酒店住的都不错,到了巴黎看到酒店房间小到简直想哭。行李箱都放不开,而且酒店价格贵,还不含早饭。

DAY 11 巴黎

今日行程:圣母院-塞纳河-新桥-艺术桥-协和广场-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老佛爷百货。

由于今天午饭预约的米其林餐厅,所以穿了在威尼斯买的小裙子和The mall买的小皮鞋。可是没想到入秋的巴黎一阴天那么冷,只好忍着了。路上的行人都穿了风衣或整套西服,和我完全不是一个季节的。
坐地铁去巴黎圣母院,巴黎地铁的拥堵程度和北京不相上下,与国内人手一个手机或kindle不同,巴黎地铁上很多人都拿着一本纸质书阅读。看攻略说巴黎很多小偷,地铁上容易丢东西之类的,我们这趟行程并没有遇到这种情况。

路边买了早饭和热巧克力。到达巴黎圣母院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已经有很多游客开始排队了。

进去后买票,钟楼登顶票8.5欧/人。穿着皮鞋爬楼梯也是醉了,没办法,忍。在钟楼顶可以看到远处的埃菲尔铁塔。

进入圣母院内部

虽然天气有点冷,还是没有放过冰激凌,小天使冰激凌来一份

沿着塞纳河畔散步,按导航寻找行前预定的米其林餐厅,一阵好找,总算到达。
和传说的一样,米其林餐厅吃顿午饭也要两个小时以上,服务员很贴心,每上一道菜都要介绍一番。

吃完午饭,继续沿着塞纳河畔欣赏巴黎美景。

到了卢浮宫,周二不开门,没什么游客,拍照挺不错。

协和广场位于塞纳河北岸,是法国最著名的广场。广场呈八角形,中央矗立着埃及方尖碑,是由埃及总督赠送给查理五世的。方尖碑上面刻满了埃及象形文字,赞颂埃及法老的丰功伟绩。广场的四周有8座雕像,象征着法国的8大城市。

沿着香榭丽舍大街一路往西便到达凯旋门(Arc de triomphe),凯旋门位于法国巴黎的戴高乐广场中央。

晚上去老佛爷扫货。巴黎歌剧院位于老佛爷旁。

看各位大神的攻略都说老佛爷人山人海,被中国团挤爆了。我们去的时候真的还好,人没有想象的多,大部分导购、服务员都会说中文。
一进去先冲到Longchamp,接待我的服务员只能说英语,用英语给我讲了半天到底大中小号的区别,终于搞明白了,帮朋友带了好多Longchamp~
随后就去看首饰啦~戒指当天没有我的号,预定后天去取。
看到Pierre Herme专卖店,买了4种口味的马卡龙品尝。

买到了巴黎埃菲尔铁塔的Pandora挂坠,此行Pandora纪念品买齐了~

Day 12 卢浮宫-巴黎婚纱拍摄

今日行程:上午参观卢浮宫,下午和傍晚拍照

9:00到达卢浮宫,队伍已经拍了挺长了,老公去买早饭,我负责排队。卢浮宫(Musée du Louvre)位于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

卢浮宫收藏着40多万件艺术品,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腊罗马等6个门类。
藏品实在太多了,仔细看估计一整天都看不完,先挑了被誉为世界三宝的《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参观。随后就着重看了一些我们比较感兴趣的展馆,如古埃及展区和古希腊罗马展区。

亚述雕塑

汉谟拉比法典

参观完卢浮宫,去吃午饭。找了家日本料理,看到餐厅人挺多了,觉得应该不差。

吃完午饭,去大明住的酒店化妆。他们住的酒店房间比我们还小,听大明在巴黎的助理二舅说巴黎的酒店房间普遍都很小,二舅说我们住的BEST WESTERN PREMIERLE SWANN酒店在巴黎算是比较好的了,这么一听才心理平衡。

第一站巴黎圣母院拍摄。

拍完巴黎圣母院,去吃晚饭,二舅带我们去了巴黎最好的越南餐厅。亚洲味道吃着很满足~

吃完晚餐前往第二站卢浮宫拍摄,路边化妆中。

第三站埃菲尔铁塔拍摄。

DAY 13 凡尔赛宫

行前犹豫要不要去位于巴黎西南郊外的凡尔赛宫(Chateau de Versailles),觉得有些远,所以行前只把参观凡尔赛当做备选方案,如果不去凡尔赛宫,就去吃米其林餐厅。前天有了吃米其林餐厅的经验,因此最终决定去参观凡尔赛宫。
在地铁站可以买去凡尔赛的车票。这段行程几乎没有提前做攻略,因此换乘车的时候心里没底,多花费了一些工夫。

到达凡尔赛后发现有家麦当劳,果断冲进去吃早饭。这家麦当劳需在机器上点餐付款,服务台取餐。

11:00才到达凡尔赛宫,此时已经有很多游客排队了,售票处和入口是分开的,所以老公去买票,我来排队。

Tips:凡尔赛宫的讲解器内含GPS,走到某一个展厅就会自动切换讲解内容。

大约排了半个小时,进入宫殿。凡尔赛宫宏伟壮观、金碧辉煌,它的内部陈设和装潢富于艺术魅力。五百多间大殿小厅处处金碧辉煌,豪华非凡。参观的时候就觉得这规模应该是和我国的故宫youdepin。后来百度有云:凡尔赛宫,是世界五大宫殿之一(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内部装饰,以雕刻、巨幅油画及挂毯为主,配有17、18世纪造型超绝、工艺精湛的家具。宫内还陈放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珍贵艺术品,其中有远涉重洋的中国古代瓷器。

参观宫殿内的各个房间,大约需要1个多小时。
正宫前面是一座风格独特的法式大花园。园内树木花草的栽植别具匠心,景色优美恬静,令人心旷神怡。

在花园里游览1个小时,准备回巴黎市区。
下午去老佛爷买戒指,随后又去巴黎春天转了转,巴黎春天好大,目测有四栋大厦,转晕了,本来想买一件红色连衣裙,逛了半天也没买到。在巴黎的购物时间太短,而且刚刚过了打折季,没有折扣,下次有机会再来巴黎一定要好好逛逛。
23:20的飞机,我们大约19:00就到达机场了,排队办理退税。
先要盖章,服务人员确认了一下贵重物品是否带在身上,于是就可以去退税窗口了。有的退税单当时结账时选了退税到信用卡,这部分只可退到信用卡,装进信封放到信箱里就可以了,退到信用卡的可以退12%。其余选择了退现金,退现金比较亏,只能退不到10%的税,而且机场说没有欧元了,只能退美元,而美元兑欧元的汇率是0.99,无语。
两个大行李箱装得非常满,担心托运时行李箱破损,所以去打包行李,打包费10欧/个。托运行李时,发现戴高乐机场的传送带坏了,天啊,成千上万的行李箱就堆在托运处,靠人工搬运,担心会出问题,申请自己提行李,不托运了,结果地勤说请放心他们能搞定。心想完蛋了,一路顺顺利利这下要悲剧了。
怀着忐忑的心情去逛机场免税店了,买了红酒、香槟、巧克力、蜂蜜、欧舒丹等等。最后买的差不多了,发现还没吃晚饭,就在机场餐厅买了3个鸡蛋皮萨,20.5欧。

DAY 14 巴黎-北京

登机后,旁边坐了一对法国情侣,两人正拿着书学西中文,好想教一教他们正确的发音。吃了飞机餐就开始睡觉了。

一下飞机,我们的行李没到,两件行李都没到!心碎了一地。只有幸运的几个人带着自己的行李开心地离开。地勤让去填表,说行李到了会给送到家。

后来调查了一下,才知道法航丢行李是很常见的现象。讲真,法航什么都好,除了会丢行李
不过结局还是圆满的,过了2天,行李箱送回来了!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19 12:27

引用 poppocx 发表于 2016-07-19 12:27:29 的回复:

回复poppocx:😁第一次写游记,谢谢鼓励

2016-07-19 14:39

问下楼主在法国买的什么戒指呢?价格怎样啊?

2016-07-19 16:08

另外楼主的婚纱照好漂亮啊,是通过什么方式订的呢?我明年春节也是准备这个路线呢,也想去拍,能不能给点经验啊

2016-07-19 16:09

引用 mumuxia 发表于 2016-07-19 16:08:20 的回复:

问下楼主在法国买的什么戒指呢?价格怎样啊?

回复mumuxia:买的卡地亚,我买的那款税前价格与国内售价相比也就便宜几百rmb,退税可以退大约10~12%,所以退税后大概也就是国内价的88折吧。

2016-07-19 17:51

引用 mumuxia 发表于 2016-07-19 16:09:17 的回复:

回复mumuxia:婚纱照当时在微博找了好多家做旅拍,比较他们发的照片后,最终选了大明,如果需要可以把他微信或者微博告诉你,他全世界跑,档期安排挺满的,如果想定要尽早安排~

2016-07-19 17:53

引用 _Misslulu_ 发表于 2016-07-19 17:53:55 的回复:

回复_Misslulu_:好啊好啊,你把他的微信给我吧,谢谢啦~~~~
另外你拍婚纱照总共花了多少钱呢?方便加我微信吗,有好多问题想跟楼主请教呢,微信号:mumuxia715

2016-07-20 09:30

引用 mumuxia 发表于 2016-07-20 09:30:40 的回复:

好啊好啊,你把他的微信给我吧,谢谢啦~~~~

回复mumuxia:好的,我加你微信~

2016-07-20 10:20

分享了你的游记,这是我的韩国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20 12:49

问下,意大利哪些景点门票提前订

2016-07-24 17:42

引用 n0thing 发表于 2016-07-24 17:42:45 的回复:

回复n0thing:意大利的我在网上提前定了斗兽场门票、梵蒂冈博物馆的门票、圣母百花大教堂登顶票

2016-07-24 21:12

问下,意大利哪些景点门票提前订

回复n0thing:其实如果计划是一大早就去的景点,其实也可以不用提前购票,排队时间不会太长(看斗兽场排队是蛮快的,其他景点也不能确保都如此)。另外,如果想要去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一定要赶在刚开门就去,否则旅行团大批人马到了就要排很久。

2016-07-24 21:1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25 01:00

引用 大米粥club 发表于 2016-07-25 01:00:50 的回复:

回复大米粥club:谢谢支持

2016-07-25 08:09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7-25 11:55

引用 静静_努力工... 发表于 2016-07-25 11:55:38 的回复:

回复静静_努力工...:可以呀,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呢?

2016-07-25 12:38

亲亲,请问婚纱照多少钱

2016-07-25 15:49

引用 Michelle 发表于 2016-07-25 15:49:06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我是去年年初定的,那时候比较便宜,最近涨价了。要不我把摄影师的微信给你,你去咨询一下最新价格?

2016-07-25 19:19

引用 _Misslulu_ 发表于 2016-07-25 19:19:12 的回复:

回复_Misslulu_:ok

2016-07-25 19:19

引用 Michelle 发表于 2016-07-25 19:19:55 的回复:

ok

回复Michelle:56788965

2016-07-25 19:21

不错的地方。

2016-07-29 00:23

亲,婚纱照太美了,我们也想去西班牙拍,摄影师的机票酒店需要你们支付的么?

2016-08-17 16:27

引用 Jessie ·xie ✨ 发表于 2016-08-17 16:27:51 的回复:

回复Jessie ·xie ✨:不用,酒店机票他们都自己订好。

2016-08-19 16:13

引用 _Misslulu_ 发表于 2016-08-19 16:13:14 的回复:

不用,酒店机票他们都自己订好。

回复_Misslulu_:亲,可以把摄影师微信给我不,谢谢亲

2016-08-19 16:17

引用 Jessie ·xie ✨ 发表于 2016-08-19 16:17:13 的回复:

亲,可以把摄影师微信给我不,谢谢亲

回复Jessie ·xie ✨:56788965

2016-08-19 17:01

引用 _Misslulu_ 发表于 2016-08-19 17:01:52 的回复:

回复_Misslulu_:谢谢,可以加我微信么?有些问题想跟你请教下呢,125101223

2016-08-19 21:18

婚纱照好美哦~

2016-08-20 00:35

引用 AWC兔德华 发表于 2016-08-20 00:35:33 的回复:

回复AWC兔德华:谢谢😜

2016-08-20 22:36

引用 Jessie ·xie ✨ 发表于 2016-08-19 21:18:00 的回复:

回复Jessie ·xie ✨:刚刚看到留言,加你了~

2016-08-20 22:41

婚纱照好漂亮,攻略特别详细,谢谢LZ。

2016-08-25 14:49

哇,好美,能留个微信么,想咨询旅拍的事情

2016-09-04 13:02

引用 饼干兔chloe 发表于 2016-09-04 13:02:37 的回复:

回复饼干兔chloe:微博私信吧😄微博账号: _Misslulu_

2016-09-04 22:40

2016-09-24 19:32

楼主这个好赞,加下我微信呗:15099824686,想咨询一下摄影师的问影,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