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一日和小胖的俩人旅行-优雅的雁荡山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物/带小孩

第一站,度假名邸

晚上的动车到的,从上海雁荡山的动车足足3.5个小时,而且竟然奇迹般的误点了半小时,真是闻所未闻。
包车的师傅从酒店来接我们,住所是雁荡山森林公园度假名邸,山路十八弯,网上查的5km简直感觉是开了半小时,终于呼吸到山间空气的刹那,倒似乎能把之前的九转十八弯的不适给冲淡了。
名邸真的是名邸,当深夜9点多的我们拖着疲惫的双腿从酒店“大堂”由服务员带入“房间”的时候,感觉到了山间的迷失,层层台阶,房屋毗邻错落,植被黑压压的,好像时不时有感觉到虫子从身旁掠过,而那几阶台阶就显得格外费劲了。
感觉用尽毕生力气到达的房间开门的时候一股冷风扑面而来,房间竟然一直开着空调,后来还知道它竟然一直开着电热毯。当然之后我们对这个就不再惊讶了,因为整个房间太潮湿了!!
天太黑了,没有照片。。。。。。请自行脑补画面。

第二天 天亮了+森林公园+方洞

天亮的感觉很奇怪,走出房间刹那的闷热竟然被清晨的山间微风化解,千辛万苦跨过台阶来到餐厅,我们竟然看到了半路的前台,露天的前台。。。前台好遥远,怪不得昨晚上换个被子花了20分钟。。。好吧,正门还有个前台,请见下方2处前台。。。

吃过酒店丰盛的早餐(为啥小孩1米多点就要早餐券也很奇葩),我们走上了离开酒店最近的景点,森林公园。门口有导游自告奋勇要和我们一道,免费但要凑齐5个人,我们抱着免费就蹭蹭的原则,带上了她,不对,是让她带上了我们,事实证明,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给“骗子”爆个光吧。。。

水至清仍有鱼,骗子导游的前半段还是很敬业的,虽然普通话很烂,常常要靠猜,据说之前的天梯还是有扶手可以供行人上去参观,但是好像前几年觉得危险就关闭了,但是后来又发现有小孩攀爬就干脆把护栏拆了,天梯就变成了空荡荡的模样,即便这样,据说天龙八部在这里取过景,一些演员懒得爬到最后都是威压上去的。能看到么,下图中那临危而立的钢筋梯子?

不管是水帘洞还是猴子还是猪八戒还是后来的记不清的各种,导游都说是如何如何大自然鬼斧神工,我觉得件件其实只是巧合,她们说的如此津津有味并不是她们不这么想,而是她们希望自己的故事圆满和引人入胜吧。这边的水据说是含矿物很高,人工投放的鱼估计都已经变成石头鱼了,至于最大的黑色鲤鱼据说是当地的企业家捐赠的。

瀑布的飘摇顺着风势把水汽撒到每个人的身上,导游说,水是财,于是大家都没躲。

我们意外地在各种昆虫之外发现了一条色彩斑斓的四脚蛇,胖子紧紧拉着我,妈妈,是不是有毒。。嗯,是的是的。于是她拽得更紧了。

这个山头其实也不险也不高,但人家本来也没叫自己山,只是很谦逊叫自己公园而已。我们么就不要要求太高了。到了顶端的我们还嫌不够围着山头转了个圈之后发现就是这样了,本来还想爬“野山”但是无奈没有带胖子的爸爸,一个人就不要“搞事情”了。。。发点高峰的图,俯瞰的感觉其实在哪里都差不多。顺便说一句我是很喜欢给虫子照相的人。。。

山顶上的一个游艺项目是滑滑梯,修了一个长长的梯道给爬到山上不想同样爬回去的同学,我对于刺激的运动一向避而远之,胖子,那就是另外的一个极端了,据说整个过程她high到不行,至于价格,忘记说了,住在名邸的森林门票凭房卡是半价15元,到骗子导游的庙宇参拜若烧香起步价是99,至于看到一对夫妻求了长达1米的香,就不晓得他们这个功德要多少米了。滑滑梯的成人价30,儿童15,还算是良心。

滑滑梯的体验必须很好,不然为什么胖子回家了还在和我说,真是想再体验一把啊。。。但是我一路连滚带爬竟然比这群滑滑梯选手还快,终点站有童叟无欺的娱乐项目,射箭和打气枪,设备不怎么顺手,但是价格真是10元各种。

真是为小孩的耐力表示钦佩,因为胖子一直说要爬山才勉为其难只身带她前往,一路上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好吧,我是故意选的脸不清楚的照片,因为胖子的爸爸会骂我的。

继续,码方洞。。。集体照就不上了,反正胖子永远都是最显眼的那位。门票50吧,感觉没见过这么不费劲但风景还是很棒的景点。但是进去的时候没到100m看到方洞就真的是一个方形的洞,我差点绝倒了,当然从正门进去的话是这样,如果从山下的偏门进就要到快出门了才能看到它了,方洞里还是庙宇,而且问道是什么教,竟然回答我佛教道教都行,哎,我怎么感觉它们俩水火不容的呢,您也真的太随便了。因为庙宇都没拍照,所以就发放点方洞的照片,平地走走其实没有工作量,只是下山的时候感觉刚才包车的盘山路都给我们一格格地下掉了,颇有点辛苦,胖子开始叫累要人抱了,但我不是亲妈,于是没理。

这个景点修葺的很好,能看到很多险的景观,从上往下还有点眩晕感,到了吊桥的时候走在空荡荡的山间看着脚下的万丈悬崖,顿时有种想轻生的愿望了,而且天热的时候,岩石都起了遮阳的作用,阵阵凉风吹过,一点都不累,当然如果最后你看到了出口然后一直往下下山穿过丛林的话,遮阳和不累的事情就当我没说了。

回酒店的时候再体验了一把小爬山的瘾,但一天下来真是有点吃不消,就拍拍山间的花儿和房间墙壁的虫子吧

差点忘了,美丽的绣球花。

第三天 传说很没劲实际上值回票价的大龙湫

其实实际上也很没劲,但为什么说值回票价呢,票价40还是50,忘记了,到后面就能知道了。第一天的森林公园的西瓜35元一个,砍价30不理,所以这天我们自带一个瓜,其实也一样是景区买的,只是不是买票进去任人宰割的景区而已。

由于提着太沉,其实还没有感觉到热的时候我们已经把瓜给瓜分了。。。至于大龙湫,走得快的人可能15min就能走到景点的景点去,门口有同程买票送小风铃,每人都弄了个,胖子蹭了个。虽然不是亲妈,但是镜头里还是时时有她的,当成背景也好的。至于大龙湫本身,我觉得看过了之后就完全觉得没有想看小龙湫的冲动了,那飘渺如泪滴的雨状瀑布,真的,如果不是后面发生的事,还觉得真是飘渺如泪滴了。

其实也没发生什么,只是瀑布下面有摆船20元一人带去瀑布里面观看,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一队人由于船家的不熟练,就正好在龙湫的绵雨中淋来淋去,有暴跳的男主,幽怨的女主,可怜的娃主,还有一群湿淋淋的闲杂人等,后来船家带着他们换衣服去了,竹筏其实就是我们的了。。。。可惜没有一个人愿意上去试试身手,不然也算是不错的经历。

可能是天气的原因可能是旁边农田灌溉的原因,这里山间的瀑布很稀拉,连本该高涨的水位,现在也徒剩岩石给人难以填满的遐想。
回程中,体验了一把足疗,每人50,价格还算公道。被累坏的胖子,在3.5个小时的回程列车中终于美美睡着了。

引用 理云 的图片:

2016-07-19 09:47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7-19 09:48

2016-07-19 09:51

赞赞

2016-07-19 10:07

引用 svpanic 发表于 2016-07-19 09:48:02 的回复:

回复svpanic:多谢多谢,还有很多存着的会陆续发的

2016-07-19 14:22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7-19 09:47:37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谢谢喜爱

2016-07-19 14:31

我是想看看骗子是如何骗人的。。。引以为鉴结果愣是没写。。。

2016-07-19 16:25

引用 查无此人____ 发表于 2016-07-19 16:25:34 的回复:

回复查无此人____:后面写了啊,把你引到寺庙叫你捐功德,最低价99元。。。。后来还有一对夫妻捐了1m多长的三柱香,不知道多少钱了。。。后面写了,可能我思维太跳跃了。

2016-07-19 20:31

学习了,万分感谢~~~~

2016-07-20 10:32

引用 查无此人____ 发表于 2016-07-20 10:32:14 的回复:

回复查无此人____::)

2016-07-21 09:18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25 09:51

引用 show之家 发表于 2016-07-25 09:51:00 的回复:

回复show之家:第一次写还没有经验,后面发现其实还蛮简单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