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半个地球来约会----欧洲四国(德国、瑞士、列支敦士登、奥地利)20日蜜月自驾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30

前记

经过一周时差的洗礼,脑袋终于不再昏昏沉沉了,于是静下心来写这篇蜜月游记。这是加入蚂蜂窝这个大家庭以来写的第一篇游记,出发之前看了许多蜂友的游记使我们在规划这次行程的时候受益匪浅,在此感谢蚂蜂窝这个平台以及各位蜂友的鼎力相助。

男主人公:
   昵称:王胖子。王童鞋。
   标签:摄影爱好者(明明是只会拍景不会拍人的Former摄影师)。施特劳斯家族以及维也纳爱乐乐团的骨灰级粉丝。被黑的无藏身之处的处女座。
   女公主(臭不要脸)
   昵称:锁菲亚。蛋童鞋。
   标签:广告财务狗。爱臭美。不羁放纵的水瓶座。坚决抵制跟团游的自由行者

为什么要选择德、瑞、列、奥这四个欧洲国家呢?好不容易飞行8000+公里,得好好安排这绝无仅有的婚假和年假,毕竟要再请出这20天的假并非易事了。本来王胖子和锁菲亚打算去希腊德国奥地利,后来考虑到交通问题希腊就被舍去了,而上帝的后花园-瑞士得正好满足我俩热爱自然风光的需求,精致的邮票小国列支敦士登正好在瑞奥之间,所以就顺便捎上了(最后事实证明确实不虚此行,甚至成了王童鞋最理想的移民国家)。
    背景音乐选择了胖子最喜爱约瑟夫·施特劳斯的天体乐声圆舞曲,这种高雅音乐大家就和我一起捧个人场吧。好啦,先奉上预告图,让我们开始这场远方的约会吧!

预告图

关于机票

去年年底正当我们在等待特价机票之时,同事告知Etihad Airways正在搞活动,上海往返慕尼黑的机票含税价格只要4400多(来回米兰更便宜只要3800),而且是活动最后一天,于是二话不说当晚就迅速搞定了来回机票。
去程:
    EY867        上海-阿布扎比(约10小时)
              (停留2小时15分)
    EY3            阿布扎比-慕尼黑(约6小时30分)
回程:
    EY6            慕尼黑-阿布扎比(约6小时)
              (停留1小时40分)
    EY862        阿布扎比-上海(约8小时30分)
    虽然总飞行时间很长,但由于中转时间比较短,所以感觉不算特别疲劳,加上飞机上的空姐、饮食、娱乐设施都还不错,所以4000多的票价还是挺值的。
    P.S. 特价机票不退不换&经济舱每人托运一件行李限重23KG,我们又额外购置了一个行李(单程RMB700),随身携带行李限重7KG。

关于签证

1。入境国家--德国
    2。停留时间最长国家--德国

哪还用说吗,办理签证当然找我们最严谨的德国人咯。

我家胖子长了一张福相的脸,天生就是享福的命。他说他为了图方便选择了需要支付服务费的中智办理(默默祈求我也能有张胖胖的脸蛋)。话说中智办理的确省事,材料审核、缴费以及指纹采集一条龙服务,2天出签,速度惊人!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入境国家或者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来选择办理相应的申根签证,相关签证所需的材料也可以前往各国签证官网查询。只要大家平时RP攒的够,被拒的概率是相当低的。

关于租车

搞定签证后,开始纠结出行方式(你们处女座真是有够纠结的哈),原先计划从德国瑞士段来回选择坐火车,既避免了自驾的劳累也可以尝试一下大名鼎鼎的黄金列车;从德国奥地利段选择自驾来满足王童鞋在异国他乡飞速驰骋的心愿。不过秉持着不走回头路的原则以及费用问题(欧洲的铁路价格不菲啊)最终还是决定全程自驾。全程自驾。全程自驾。对!你没有看错!
    1、订车
     也是通过朋友介绍得知“租租车”这个网站,恩,出门靠朋友这是真理。在订车前还特地去几大租车公司官网(HERTZ、EUROPCAR、AVIS等)进行价格比对,结果发现还是租租车价格比较便宜,胖子再三纠结后选了在慕尼黑中央火车站由EUROPCAR提供的PASSAT旅行版或同组车型。(这里强烈建议大家尽量还是选择在机场来取还车,一是因为机场的车多,选择空间大;二是省去了从机场到市内的舟马劳顿。)王童鞋为了几十元的便宜选择在市内取还车,结果是累的半死啊(正好减肥了
    2、保险
    在国外开车建议大家还是买全险,比较省心,毕竟国外的修车人工还是很贵的。我们这次是买了租租车的特惠全险(如车辆有损坏时我们需要先行赔付,然后回国找租租车进行理赔就可以了),所以在提车时就不用在租车公司另外再买保险了。总之大家在开车时注意安全,胆大心细,一般是不会有什么问题,毕竟欧洲人开车还是比较守规矩的。
    3、驾照宣誓翻译
    另外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如何在当地合法的驾车,其实大多数车行只需你的订单、中国驾照原件以及一张国际信用卡就能提车了,但为了遵守当地的法律我们需要提供相应的证明以及翻译才算是合法驾车。为此,我查看了德国领馆官网,其中有很详细的说明,一是先在公证处办理翻译公证(德文),然后到外交部领事司认证处对公证书认证,最后到德国使领馆对公证书进行再认证。(手续繁复、花费很多),二是拿驾照给德国法院指定的宣誓翻译进行翻译。于是我果断选择了宣誓翻译, 在一番查询后联系了在成都的张薇博士进行宣誓翻译,每份翻译 300 元,只需电邮提交驾照原件的扫描件(或者直接拍照)并转账缴费后,张博士当天就顺丰到付寄出翻译件。(具体操作事项只需发一封邮件去张薇博士的邮箱后会自动回复你具体要求。)

关于行程

4/30---Day1: 上海--阿布扎比--慕尼黑--卢塞恩
5/1-----Day2: 卢塞恩
5/2-----Day3: 卢塞恩--因特拉肯
5/3-----Day4: 因特拉肯
5/4-----Day5: 因特拉肯--跳伞--采尔马特
5/5-----Day6: 采尔马特--马尔本
5/6-----Day7: 马尔本--瓦杜茨--菲森--霍恩施万高(新天鹅堡
5/7-----Day8: 新天鹅堡--因斯布鲁克
5/8-----Day9: 因斯布鲁克--瓦腾斯(施华洛世奇世界)--国王湖
5/9-----Day10: 国王湖
5/10---Day11: 国王湖--魔法森林--哈尔施塔特
5/11---Day12: 哈尔施塔特--戈绍--巴德伊舍(皇家甜品屋)--圣沃尔夫冈
5/12---Day13: 圣沃尔夫冈--维也纳
5/18---Day19: 慕尼黑
5/19---Day20: 慕尼黑--阿布扎比--上海

关于住宿

欧洲的酒店大多价格不菲,特别是那些热门的景点一到节假日就水涨船高。考虑到是自驾,能停车的酒店是我们的首选(小镇的酒店基本能够提供车位,大城市往往是要你自己找停车位,价格在一天10-20欧不等),这次王童鞋和蛋童鞋提前几个月就在BOOKING和AIRBNB上把房间给定了,其中有一些性价比很高的酒店或民宿稍后在游记里会推荐给大家。
    P.S.欧洲酒店很环保,基本不会提供牙刷牙膏拖鞋之类的,大家一定要自己带上。

关于气候

五月初的欧洲还是挺冷的,早晚温差很大,有太阳的时候体感还是很热的,而像马特洪峰这样的山区最低温可以到零下,建议大家可以按照国内初春的衣物来准备,适当可以带一些短袖,去山区的话冲锋衣和羽绒服就必须带了。另外建议大家防晒霜一定要带,王童鞋和蛋童鞋由于疏忽了这一点结果回来直接黑了一圈(并没有好吗,只是你自己黑了一圈,我可还是白白的

关于网络&摄影&其他

我们在国内开通了国际漫游,另外在机场租了4G网络的漫游宝,一天500MB的4G流量,超出了2G流量无限(龟速。。。),基本上导航,查点资料以及微信、微博之类的我们两个一天无压力,但碰上酒店没有WIFI或者信号很差的话,500M的4G流量就有点捉襟见肘了。
    摄影方面以前背惯单反的王童鞋这次选择轻装上阵,依靠大法的a6300+16-70 F4以及适马的30 F1.4还有水果机完成。
    另外大家在购买欧标插座转换器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瑞士能不能用(因为瑞士的插孔比一般欧标的要细一些),否则随身那么多数码设备不能充电的话将很麻烦。
    推荐的APP:探途离线地图(导航神器)、MeteoSwiss(瑞士天气查询,很准!)、猫途鹰(主要是查餐厅,比YELP好用太多)、DB(城轨查询)。

关于自驾

大致的路线图,除了维也纳一段回头路,有点像纽博格林赛道,嘻嘻。

全程17天2290公里,跨越了城市、小镇、平原、雪山、草地、湖区!

其实去欧洲自驾是王童鞋一直盼望的事儿,一是因为欧洲是旅行车(王童鞋最喜爱的车型,可惜国内并不普及)的天堂,大街上60%是旅行车,所以能租辆旅行车驰骋在欧洲绝对是件很爽的事儿。二是瑞士德国列支敦士登奥地利一路的风景让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蓝天、白云、雪山、草地,让人不禁感叹: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里锁菲亚给你点个赞)
    1、高速公路
    德国大家都懂得,高速公路不收费,除了有个别路段限速之外,其余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以风驰电掣,爽歪歪啊(是啊,我看你都要飞起来了)。瑞士高速限速120公里/小时,大家记得在入境时候在加油站购买瑞士高速年票(40瑞郎),也可以在某宝(某鱼)看看有没有人家用完带回来的,这样会便宜些,社会主义的传统美德要发扬光大嘛。奥地利高速限速130公里/小时,同样切记!切记!要在入境时候购买高速票,奥地利高速票是按天数购买,我们买了8欧/10天的票。不买票的话被警察蜀黍拦下可就不好了,除非你要故意要去被搭讪滴
    P.S.大家要把高速票贴到前档玻璃的左边或者中间,不要和国内一样贴在右上角哦!
    2、加油
    首先大家要确认自己的油种,柴油是DIESEL,汽油是PETROL或是SUPER(95或98),一般油箱盖上会注明。这次我遇到的加油站有两种,一种是全自助的加油站,这时大家要准备好一张国际信用卡(最好是带芯片的卡,有些设备磁条卡可能会读取失败),将卡插入机器后先输入枪号(机器上会标注)随后输入密码,然后就可以提枪加油了,加多少可以自行决定。另外一种就是半自助式的,可以直接提枪加油,加完后去跟店里说下枪号,刷卡或是现金支付就行。最后强烈建议大家不要在瑞士加太多油!!!因为真的很贵(瑞士柴油约1.4瑞郎/升,德奥柴油约1欧/升),汽油的话95号汽油和柴油价格差不多,总结下来柴油油价比较:奥地利<德国<瑞士
    3、停车
    停车是自驾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大家在出行前一定要做好规划,如果找不到停车位在block间不停打转真的是相当抓狂啊,特别是像慕尼黑维也纳等这样的大城市,停车资源稀缺,建议大城市游玩的话还是乘坐公共交通比较方便。下面是几种常见的停车缴费方式:

第一种是选位缴费的机器,一般会在路边划好若干个停车位然后标上数字,大家停好后记下相应的数字在机器上按下数字然后投入相应的费用即可(这里要特别提醒大家,多数地方白天停车会有限停时间,大家一定要留意)。就拿上图中因特拉肯镇中心来举个例子:每天上午7点到晚上7点停车是收费的,每小时2瑞郎,每次停车时间最长为一个半小时。从晚上7点到第二天上午7点是免费不限时的,因此大家要安排好自己的行程和时间。

第二种就是上面两图里的这种取票缴费机器,大家在停好车后,去缴费机器上选择你停车的时间进行缴费(一般有0.5欧半小时、3欧3小时等等),缴费后会打印出来小票,小票上会写明你能停留的具体时间,将其放在前档玻璃上即可。
    P.S.以上两种机器是不找零的,大家要提前准备好零钱,另外再次提醒大家注意停车时间限制和免费时间段,比如有的地方最多只允许停2小时,有的地方在19:00以后就免费了,别停超时了或者多花冤枉钱!

第三种就是封闭式停车场,这种基本和国内差不多,在入场前取票,然后在离开时先拿着票去找付费机器(上图),将票插入机器后会显示缴费金额,缴费后在出口时将小票插入机器即可。另外,这种机器是提供找零的哦。

第四种为路边免费临时停靠,本次王童鞋只在维也纳遇到过一次。以维也纳为例,如上图所示,车辆可以在每周一到周五9点到18点、周六的9点到12点路边临时停靠,但期间最长只能停靠1.5个小时。这时大家要将停车转盘(蓝色的带有P字样的转盘,大家别忘了问租车公司要)拨到你开始停的时间并放在前挡玻璃前就行了,并计算好时间不要超时。除上述时间段外,可以免费不计时间停靠。
    上述情况只是维也纳的做法,其他地方请大家还是具体根据指示牌上来执行。

4、导航
    在异国他乡开车导航是必不可少的,这次王童鞋准备了谷歌地图、探途离线地图(强烈推荐!)以及租租车提供的导航仪(比较鸡肋,基本没用),使用下来推荐探途离线地图。因为是离线地图,大家在下载好相应的数据包后,可以在无网络的条件下进行导航,并且全程中文语音提示,功能也比较齐全(如可以提前输入要导航的地址、酒店、景点等等),全程下来基本导航准确,值得信赖,谷歌地图大家也可以备用。
    5、感受
    欧洲人开车基本上很文明,都以礼让为主,在了解的相关法规和交通标志后对我们中国驾驶员基本没啥问题,在这种文明的大环境下开久了甚至能帮你改正国内开车的一些陋习。2290公里下来,回味无穷。德国奥地利的路况比较好开,道路平坦,风光以平原、丘陵、湖区配少量雪山为主。而瑞士真的是美景与风险并存,蜿蜓盘旋的山路,触手可及的悬崖,一路雪山、湖区、草原,美不胜收。加上机车、跑车不时呼啸而过,让人热血沸腾。
    攻略部分基本就是这样,下面开始游记部分。

STEP1 漫漫飞行路 马不停蹄赶琉森

经过半年漫长的等待,终于迎来了出发的一天,下班后早早回家洗澡吃饭便赶往机场(大家快来围观,你咋不说你还为那拉不出的便便而忧桑呢???)。由于是红眼航班,起飞后立马就睡了,中途还传来阵阵的泡面香但仍不敌瞌睡虫。上海阿布扎比是空客A332执飞,机上娱乐设施还是不错的(个人最喜欢电视直播且非常流畅),醒来后看了场NBA的季后赛直播便到达阿布扎比了,10小时的飞行也不是很难熬。中转时间2小时,转机前还要进行一次安检,所以到下个航班时时已经可以登机了,时间衔接的刚好。阿布扎比慕尼黑执飞的是A333(可惜333机型没有电视直播),上机继续吃继续睡,一觉醒来窗外已是连绵雪山,18小时的漫长飞行也就接近尾声了。
    下飞机后准备入境,受巴黎布鲁塞尔爆炸袭击的影响,慕尼黑机场入境查的还是很严格的,除了进行必要的问答还必须提供来回机票的单子才能入境,大家别忘了准备好。由于当时选择在市中心提车,所以我俩便做城轨(S-Bahn)赶往市中心(S1或S8都可)。虽然做地铁去市中心很方便,但拖着三个硕大的箱子着实很累,所以建议想租车的童鞋还是选择在机场提车吧。从慕尼黑机场到市中心票价是10欧左右一个人,但大家如果人多的话可以买团体票,23欧一张可以带5个人且24小时内可以任意乘坐,性价比还是蛮高的。(我们就碰到了一个德国哥们买了团体票然后来找我们和另外一个哥们拼车,最后我们总共4人就以6欧一个人的价格愉快的成交了)总之在欧洲乘坐地铁买票全靠自觉,千万别有侥幸心理,否则罚起来还是很疼的。
    到了中央火车站后,前往二楼的EUROPCAR柜台办理提车手续,之前就做好了可能没有想要车型的准备,果不其然竟然给我一辆KIA的智跑(胖子差点没晕过去),帕萨特旅行只有手动的。。。接着问有没有其他选择,结果店员说有一辆VOLVO XC70不过要加6欧/天,想想价格还在预算内就答应了。这里王同学建议大家在选车的时候一定要和租车公司确认是不是自动挡,因为在欧洲手动挡车型是远远要多于自动挡的,自动挡车型选择余地很少,就算有你要的车型但不是自动挡也没辙。查看国内驾照刷卡后来到车库提车,检查车况并拍照后便驶向卢塞恩。(这里提车都是自助的,没有专人帮你提车,大家务必检查仔细并拍照存档。)

离开慕尼黑驶上A96高速后便开始了极速狂飙,德国人大多都开的飞快,大家不超车的话不要占用左边超车道。另外大家在离开德国边境时要记得留意限速标志,别速度快过了头忘了看,毕竟别的国家还是有限速的。从慕尼黑到琉森的路很好开,基本全程高速,3小时后我们顺利到达。经过一天的奔波,入住AIRBNB后我们便早早入睡。

STEP2 雨中漫步琉森 花样冻成狗

一觉醒来发现天阴沉沉的并下着小雨,查了下天气显示一天都下雨,原本坐船游琉森湖和上瑞吉山远眺的计划不得不取消了。如果天气好的话强烈建议大家去瑞吉山,站在山峦皇后之巅远眺琉森全景还是很美的。http://www.rigi.ch/en/welcome.cfm这是瑞吉山的官网,大家可以去查询相关信息。既然上不了山我俩决定就悠闲的逛一下琉森市内吧(YES!DEAL!)

琉森市内的景点相对还是比较集中的,我们从住宿点出发不一会儿便走到了卡佩廊桥,可能是季节的原因,桥上并没有花朵装饰,估计到了夏天或是秋天便会成为“花桥”。桥的周围有许多天鹅和小鸭子十分亲人,大家不妨准备些喂食在湖边喂喂天鹅也是件很惬意的事儿。

顺着卡佩廊桥往前走1公里左右,便能看到垂死狮子像。雕像坐落在一个公园内,公园很小很安静,雕像就静静地躺在那儿,池塘周围的花儿颜色艳丽,别具一格。

出了公园我们沿着卢塞恩湖边漫步,顺着林荫大道边走边欣赏卢塞恩湖的恬静,不时会有游船驶向瑞吉山,不一会儿便消失在远处的云雾里,可惜天公不作美,只能把瑞吉山的遗憾留到日后了。

下着雨的琉森天气格外阴冷,走了大半天,寒风把我俩吹得瑟瑟发抖,饥肠辘辘的王童鞋和蛋童鞋便去觅食,来到瑞士芝士锅总得尝一下吧,我们选了一家在卡佩廊桥后的餐厅,价格是34瑞郎一位,两位起做。我们点了传统的芝士锅,配菜只有面包和小土豆两样。说实话,芝士锅口味确实是有点重,王童鞋吃个3,4块面包后就觉得腻了,倒是蛋童鞋吃的津津有味,不亦乐乎!
    琉森是个很美很安静的城市,市内的景点一般安排一天就能逛完,期待有朝一日能再次来到琉森。

STEP3 格林德瓦尔德 梦幻山坡

离开琉森后,我们便前往少女峰山脚下的小镇因特拉肯,从卢塞恩因特拉肯大约1小时的车程,途中会经过美丽的小镇龙根(Lungern),大家在路上的休息区可以欣赏下龙根的美景。一段山路后我们便来到了美丽的小镇因特拉肯因特拉肯坐落于少女峰脚下,在布里恩茨湖和图恩湖之间,小镇不大,从图恩湖(火车西站)走到布里恩茨湖(火车东站)估计1小时左右。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国外人民对于保护环境的意识很强,建议大家在车上等待的时候要关闭发动机,王童鞋在镇中心等待的时候就被当地居民要求关闭发动机(环保意识不强啊,惭愧。。。),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

这里额外说一下因特拉肯的停车卡,上两张图是我们入住Airbnb时房东给我们的停车卡(为了搞清使用方法我们特地还去了次警局询问)。如果大家拿到这张卡的话图上黄色区域内是不能使用的,大家可以找黄色区域外露天停车场停靠,填上日期、开始停的时间以及车牌号后放在前档就可以停靠24小时,但这张卡并不是免费的,需要支付10瑞郎(大家在拿到卡后问清楚需不需要缴费,我们是给了房东10欧)。当然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情况来决定用不用这张卡,镇中心的车位从晚上7点到第二天上午7点是免费不限时停靠的,大家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好就行。
    由于这次我们并不上少女峰,所以今天主要目的地就是逛一下两个小镇格林德瓦尔德和劳特布伦嫩。

从因特拉肯驱车半小时就到了格林德瓦尔德,一个非常迷人的小镇。如果大家去少女峰的话可以把这作为住宿点,这里也是上少女峰的必经之路,游客比因特拉肯少,酒店也相对便宜些。在路上的时候天还是阴沉沉的,我们担心会不会看不到美丽的山坡,但当我们下车后,一缕阳光洒向山坡的那一刻,我们的顾虑也随之烟消云散了,阳光下的山坡散发出迷人的光影和色彩,加上不时升起的缕缕炊烟,真的是美的让人无法自拔。

小镇劳特布伦嫩是另一条上少女峰线路的必经之地,位于少女峰地区的西面,这个小镇有许多条瀑布,被誉为瀑布镇。一路往镇里走会发现一些牛圈和羊圈,这里的动物享受着迷人的风景,无忧无虑。而一些小木屋上摆放着一些精致的玩偶更是为这个安静的小镇增色不少。落差达300米的施陶河(Staubbach)瀑布随着悬崖峭壁飞流直下,也是这个小镇的标志性景观。

STEP4 因特拉肯 两湖之间

原本今天应该是蛋童鞋跳伞的日子,王童鞋和蛋童鞋起了个大早,在邮局门口等待接车的时候被邮件告知由于天气不给力跳伞被推迟到了明天,遗憾之余,咱俩就打算好好逛一下因特拉肯 。雨后的清晨空气格外新鲜,我们沿着维格河走向布里恩茨湖边,一路上遇到许多晨练的人们,有跑步的、有骑车的、有遛狗的,在蓝绿色的河水的映衬下格外美丽。来到布里恩茨湖边,云层很低,大雾笼罩,能见度很低,不时有游湖的游船驶向布里恩茨湖中心,然后消失在大雾中,布里恩茨湖的湖水呈蓝绿色十分漂亮,如果天气好的话,大家可以坐着游船逛一下布里恩茨湖或者图恩湖。

走了一个上午,回宿舍修整一下,本打算下午去图恩湖边逛逛。出发前正巧碰到回来的巴西室友,这位大妈极力推荐我们坐小火车去哈尔德峰(Harder Kulm)去看一下因特拉肯的全景,同时还能看到布里恩茨湖和图恩湖。于是我们决定上山,步行来到了火车东站附近的上山车站(Harderbahn),车站位于东站北面,过了一座桥便能看到。火车的来回票价是20瑞郎一人,上山前还可以逛一下免费的小型动物园,里面有土拨鼠和羚羊等野生动物供观赏。

坐小火车10分钟左右到达山顶,下车后沿着一条小路走5分钟便能到达观景台,走上观景台,瞬间豁然开朗,因特拉肯和两大湖尽收眼底,十分壮观!

正当我们欣赏美景的时候,风云突变,天色逐渐暗淡同时刮起了大风,云层快速移动,我们瞬间开启了腾云驾雾模式,感谢蛋童鞋为我拍下了这一精彩瞬间。不一会儿,一场大雨如期而至,我们便打道回府。

STEP5 For The Brave Egg

因特拉肯是世界上几个有名的跳伞区之一,这次蛋童鞋早早地在网上进行了预定,网址是www.skydiveswitzerland.com,里面有很多选择,例如滑翔伞,滑翔机跳伞等等,蛋童鞋选择的是滑翔机跳伞加全程摄像的套餐,价格在人民币4000左右,如果光是跳伞的话价格在人民币2800左右,大家可以在网站上查询,同时他们在因特拉肯设有办公室(地址Hauptstrasse26,3800,Interlaken),大家也可以前往咨询。若有疑问也可以通过官网上的电邮地址询问,回邮率100%,十分靠谱和人性化。
    终于迎来了蛋童鞋最期待的一天(王童鞋因为身体还在恢复中只能当好摄影师了。。。),拉开窗帘,天气一扫昨日的阴霾:What a fine day!于是我俩便风风火火赶往滑翔机场。(一般和跳伞公司预定成功后,他们会电邮通知你集合时间和地点,派车来接往目的地,因为王童鞋和蛋童鞋当天还要赶往采尔马特,所以就选择自驾前往机场)

从因特拉肯中心到机场大约半小时的路程,我们早到了一会儿于是便开始各种合影自拍。不一会儿工作人员载着其他跳伞游客到来,跟蛋童鞋同跳的大多来自亚洲,有韩国的、日本的、泰国的、印度的以及两个瑞士人。

人到齐后,蛋同学全副武装,然后教练会教你几个俯冲的动作和一些注意事项,与此同时滑翔机也发动引擎准备起飞,王童鞋只能和飞机留个影作为纪念了。。。

蛋童鞋被安排在第一批出发,一批4-5人左右。伴随着引擎的呼啸声,滑翔机冲向蓝天,不一会儿便消失在蔚蓝的天空里。王童鞋迅速移位到下落的地点等候,约10分钟后,飞机现身降落点上空,一个个降落伞如母鸡下蛋般从飞机上跳出,五彩缤纷,煞是好看!

下面有请蛋童鞋发表感想:
    跳伞的前一晚无数次想象跳出机舱的那个画面,想到兴奋得就要失眠了。又由于太兴奋,4日一大早就起床涂好脸蛋,好天气也如约而至。 由于前一天的乌云密布,原定的跳伞计划被无情地取消。根据协商我们将自行前往Flugplatz Reichenbach机场与教练汇合。到的时候还太早,欣赏下周围的风景,和灰机合个影,签个生死状,等待从因特拉肯赶来的大部队。
    换装完毕稍作训练后,会有一对一的master帮忙穿上装备,原谅我忘了伦家的名字。Master真的是超级的奈斯,因为机舱门太高,master让我踩在他的腿上上机,也让我享受了一把欧罗巴lady的待遇。我被安排在第一梯队上机,上机后就挨着master抱大腿吧,装备的链接可全是靠master啦。小飞机在摇晃中缓缓上升,整个过程大概需要10来分钟,具体我也不清楚,那些不会紧张的话都是童话里骗人的!我当时只想快点跳下来。Master们不断地在观察手腕上的位移计以便掌握跳舱的高度与时机,同时也要考虑风向与风速的变化。(回家后看《极盗者》后才明白过来,机上有一名翼装飞行的哥们,胆识过人啊!!)
     当飞机差不多飞到雪山上方,master让我带上防护镜。这里再夸夸我的master,由于海拔的不断升高,镜面上会出现雾气,master会左右轮换从镜面后吹气,防止我变成瞎子阿蛋。我是第一梯队最后一个跳舱的,跳下前,随身跟拍的摄像会提前出仓横挂在机舱外的杆子上,简直就是酷毙了~~在移动到舱门前,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就好,剩下的就交给master吧,他们绝对是专业的。坐在舱门口,脑子感觉要充血了,不过还没来得及反应, 就被master带出了机舱。网站介绍自由落体时间大约有45秒左右,可在天空的时候哪里还想着这么多。刚开始由于强烈的失重感前1-2秒是一片空白的。之后身体便逐渐适应,当时的感觉就是没感觉,只是风很大,不能够像在地面上那样自由的呼吸。摄像师会跟你做手势一起互动,随着一声bye后master打开伞包,摄像师则继续自由落体往下掉。
     在降落伞的作用下,下降速度变的平缓很多。Mater会控制方向让我们spin起来,也会把控制权给我,让我自己玩耍,哈哈哈哈。Skydive的伞跳是定向跳伞,从哪里起飞就从哪里降落,我问master:where is the dive place?他指指就在下面。我还拼了命的和王童鞋挥手,哪知道他说太高了根本没看见。
    我在上机前和master说:我有恐高。
    Mater回答:来这里的人都说自己有恐高,可是这种感觉是totally different的。

跳伞的体验意犹未尽,大家也只有自己去尝试过才知道了。一位大叔说跳伞是绝对治愈恐高的,当时觉得很有道理,现在觉得简直就是真理。
    王童鞋也被说的心痒痒,争取下次去迪拜跳吧!

STEP6 二登马特洪峰

结束了刺激的跳伞后,我们继续启程开向马特洪峰的所在地--采尔马特。途径Kandersteg的时候,会有一段火车载汽车摆渡穿山洞的路,价格每辆车是27瑞郎。火车有两个终点站,大家去采尔马特的话排队的时候要选择Goppenstein,千万别排错咯!

大家排排队,进山洞咯。在漆黑的山洞内开行10分钟左右,火车到站继续前行。由于采尔马特汽车不能进,所以一般是开到距离最近的小镇Tasch然后坐火车进入。进入Tasch的路上会有很多停车的场所,王童鞋把车停在了火车站的地下车库,价格都是10瑞郎/24小时。从Tasch到采尔马特火车15分钟即可到达,来回票价格是16.4瑞郎/人。

王童鞋酷爱山峰,所以我十分期待这次的马特洪峰之行,之前看了无数马特洪峰的照片,但走出车站抬头的一瞬间,还是被马特洪峰的雄伟的气势给震住了,巨大的山峰巍然屹立在小镇采尔马特之上,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美!出站后对面便是上马特洪峰的车站,十分方便。我俩迅速回酒店放下行李,匆匆在镇上扒了几口饭便赶往售票处。

上图是去马特洪峰的导览图,火车上山一共有五站,每一站的价格是不同的,坐到终点站GORNERGRAT的价格是90瑞郎/人,但在下午3点半后以后会有GOOD AFTERNOON TICKET,价格是56瑞郎/人。在倒数第二站ROTENBODEN站下车步行10分钟可以看到一个小湖RIFFELSEE可以拍到马特洪峰的倒影,但在春天和冬天的话山上是被雪覆盖的就看不到咯(我们这次就没看到,略有遗憾。),想拍倒影的童鞋可以选择夏天或者秋天去。
    另外大家可以去马特洪峰火车的官网https://www.gornergratbahn.ch/en/winter/type/0/查询相关信息,不同季节列车的时刻表会有所不同,大家根据自己去的季节选择查询相关车次信息。
    P.S.以上的价格这2016年的价格,对比往年已有所上涨,仅供大家参考。

小火车一路向上,大约30分钟左右到达终点站GORNERGRAT,走出车厢,外面早已是一片银装素裹,这个季节拍不到倒影,倒是可以和雪来一场亲密的接触。你可以在雪地上尽情涂鸦,写上爱的誓言,或是捏一把雪球做成各种造型,或是尽情的来一场雪仗,不同季节的马特洪峰有着不同的美。顺着小道向上走便是大名鼎鼎的酒店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原本我俩也想咬咬牙订这家酒店(恩,该花的时候咱不差钱哈),因为可以拍到美丽的晚霞和星空,可无奈酒店太火爆,王童鞋提前3个月定还是被一抢而空,之后一直在BOOKING上刷看看有没有退订的,但RP不佳未能如愿。在这里王童鞋还是强烈推荐大家如果有条件且运气的话一定要在这住上一晚,一定会让你物超所值的!酒店后方有条小路可以到达山顶,在这里是拍摄马特洪峰全景的绝佳位置。

接着我们往回坐一站来到了ROTENBODEN,由于当时天色已晚,很多游客选择直接下山了,因为想拍马特洪峰的日落,所以我们决定在这等待日落的降临。坐在长凳上,抬头仰望天空,放空心灵,四周群山环抱,寂静无人,虽然山顶的温度只有零下四度,但阳光照在身上却格外的温暖,我们就那样静静的感受马特洪峰的壮美!
    由于当天的日落时间是20:30,而最后一班下山的列车是19:40,虽然可能拍不到效果最好的日落金山,但我们还是选择默默地等下去。突然,远处走来一位拄着登山杖的人打破了周围的寂静,原来哥们是一位美籍韩人,他从上山的第二站下车徒步上来,原本要上山顶的他得知我们在等着拍日落后,也留下来陪我们一起等。这位哥们很健谈,他说自己辞职后已经旅行了一个月,从荷兰西班牙意大利瑞士,他不断的分享他的旅行趣事,我们聊得很欢,从旅行计划到摄影到篮球等等无话不谈。时间在聊天中也过得很快,很快下山的末班车就来了,而此时太阳也渐渐地绕到了山后,我们抓起相机一阵狂拍,虽然这不是完美的日落金山,但我们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马特洪峰的美!
    P.S.这里友情提醒一下大家,下午上山拍摄马特洪峰是逆光,而上午是顺光,王童鞋由于任性地要拍到顺光的马特洪峰,于是第二天一早我俩任性地又上山了。。。(钱包君在哭泣。。。)(锁菲亚也在哭泣)

第二天一早我俩又任性的上山了,顺光下的马特洪峰显得更加的纯净,天空也更加湛蓝。由于今天我们还要赶路去列支敦士登,所以我们迅速登上观景台一通狂拍后便和马特洪峰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并期待和它下一次的“艳遇”!

STEP7 恬静的邮票王国

从Tasch到列支敦士登这段路是此次行程中最具挑战的一段路,其中要多次翻越雪山,盘山公路发卡弯相当多,同时雪山上会有不少积雪路段,路况变化很大,大家务必小心驾驶。当然所幸的是美景和风险是并存的,一路上美景目不暇接,车里“美美美!"的叫声也此起彼伏。
    约4小时后,我们抵达了列支敦士登,由于酒店订在了山上的马尔本,于是又一段盘山公路后,我们终于可以歇息了。这里和大家说明一下,马尔本是一个著名的滑雪胜地,如果你计划来这里滑雪的话,那住在马尔本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滑雪并不在你的计划中的话,建议大家还是在瓦杜兹订酒店,游览市内会更加方便。

第二天一早,我俩便下山前往瓦杜兹,在下山的路上有几个观景台景色十分开阔,高山,河流,树林、草地,小屋融为一体,十分壮观,大家不妨前去看看。

列支是个非常小的国家,所以景点也相对很集中,如邮政博物馆、艺术博物馆等等基本都在瓦杜兹中央的广场附近。既然是邮票王国,我们首当其冲就来到了列支敦士登邮票博物馆,博物馆和这个国家一样非常袖珍,大约只有3,4个展示间,里面展示了许多精美的邮票以及邮政相关的物品,喜欢集邮的童鞋可千万别错过了。

参观完了几个博物馆后,我们便慢慢踱步到著名的米特尔多夫街区,这里是瓦杜兹老街区,房屋和花园依然保持着百年前的样子。王童鞋被这里深深地吸引住了,干净整洁的街道,周围是雄伟的雪山和郁郁葱葱的树林,再配上鲜艳的花朵,一切都是那么的恬静,简直就是世外桃源

位于山上的瓦杜兹城堡,听说国王每年会邀请他的子民们去城堡里开轰趴,听着是不是很带劲~~
    大家可以顺着米特尔多夫街区往上步行,也可以驱车上山,城堡附近有停车区域可以停车。虽然城堡不对游客开放,但透过大门也能依稀看到里面的景色。城堡周围的风景也相当不错,既可以俯瞰瓦杜兹的全景,也可以看到蜿蜒的盘山小路。

最后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去国家博物馆旁边的游客中心去盖个邮戳,Not for Free,3(瑞郎)一个。

STEP8 不能免俗的新天鹅堡

要问起德国最受欢迎的景点是哪儿?我想大多数人会回答你:新天鹅堡!没错,作为德国乃至世界上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作为迪士尼城堡的原型,新天鹅堡从来不缺少人气,当我们的车开进小镇福森的那一刻,就明显的感受到这里的人气之旺,来往的汽车几乎占满了小镇的道路。顺着福森继续往前开,来到了霍恩施万高小镇,新天鹅堡就静静地矗立在半山腰上。这次我们酒店并没有订在福森,而是订在了景区内的霍恩施万高,王童鞋强烈建议大家把住宿订在霍恩施万高,一是因为就在景区内,方便游玩;二是因为到了傍晚以后,大多数游客和旅行团会离开景区,这里就会比较安静,可以静静的欣赏新天鹅堡的美;第三是因为这里大多数的酒店都能帮你预定新天鹅堡和高天鹅堡的门票,省去了你排队的麻烦。(队伍真是相当的长,相当的长,的长。长。)

这里王童鞋给大家推荐我们订的酒店:Hotel Alpenstuben,酒店位于高天鹅堡脚下,旁边就是景区售票处,离阿尔普湖、新天鹅堡等景点非常近,老板娘十分和蔼可亲,房间也很干净。另外他家的食物也很不错,上面两图就是他家的维也纳炸猪排和香肠,味道很棒且价格公道!从瑞士过来就放开了肚子吃吧,和瑞士的高物价相比,德国的这顿让锁菲亚终于有吃饱的赶脚了,即使是在这么热门的景区

顺着酒店往后走便是阿尔普湖,湖水干净透彻,有的游客在湖旁歇息,有的沿着湖边漫步,还可以租一艘小船在湖中荡漾,很是惬意。

今天的任务就是拍拍拍,随着太阳慢慢落下山头,夕阳照射下的新天鹅堡格外的光彩夺目,迅速查看地图寻找最佳拍摄地点,在征求了了酒店老板娘的意见后选定了最佳的拍摄位置在新天鹅堡前的一块大草坪上,于是我俩风风火火杀向草地,随后便是各种POSE各种跳,各种文艺小清新各种咔嚓咔嚓。。。
    至于大家关心的周董角度王童鞋这次选的地方应该是比较接近的了,其实可以拍摄的角度很多,大家不必太过纠结,玩的开心拍的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上图是新天鹅堡地区的景点地图,相对位置标注的很清晰,虚线是马车和步行的上山线路,而黄色实线则是巴士的上山路线,大家别走错了。我俩这次选择徒步上山,时间大约半小时左右,大家要根据自己门票上的进场时间预留好上山时间,一旦过号了就要重新买票等待了。
    关于门票,我们是前一天要求酒店帮忙预定,时间段可以自己选择,然后第二天早上8:30以后就能取票了。同时也可以选择提前网上预定http://www.neuschwanstein.de/englisch/tourist/admiss.htm,但需要收取手续费,所以大家尽量还是请酒店帮忙预定吧。当然你如果选择自己去售票处购票的话一定要乘早哦,售票处8点开门,晚了的话队伍会相当长。
    关于停车,如果你住在景区内的话酒店会给你张小票,然后停到指定区域就可以了,价格是6欧/天。如果不是住在景区的话也不用担心,景区内有4个大型停车场可以停车。(上图中也有具体位置)

来到城堡前,大家的票上会有一个数字和进场的时间,当门口的显示屏显示到你票上的数字时,你就可以刷票入场了,参观前可以选择人工导游(只限英语和德语)或是语音导览器(有普通话),随后便开始梦幻的城堡之旅。(城堡内是严禁拍照的哦)
    步入城堡内部,你会发现这里的一切都十分奢华和考究,包括许多装饰,如壁画、门把手到浴盆都可以看到天鹅美丽的身影,与城堡的名字遥相呼应。整个参观过程大约40分钟左右,之后会有纪念品商店和咖啡厅供游客小憩。

由于玛丽安桥正在封闭整修,所以无法拍摄到最经典的明信片角度,所以只能绕道桥的后方拍摄到这张伪明信片角度聊以自慰。

从城堡出口到巴士站的路上有个观景平台可以看到高天鹅堡、阿尔普湖、天鹅湖的全景,大家不要错过。
    如果,你还意犹未尽的话。。。。。。。

你可以驱车10分钟来到新天鹅堡不远处的Tegelbergbahn缆车站,上山顶饱揽整个景区的全景。

在缆车上山的过程中可以拍到两大城堡和阿尔普湖的全景,大家在上车时尽量选窗口站立,上山靠右,下山靠左。

上山后,你除了可以欣赏到美丽的风景外,这里更是个极限运动者的天堂,各种滑翔伞滑翔翼不时地从山顶一跃而下,随风在空中自由地飞翔,很多游客都为这些极限运动者响起掌声!

STEP9 因斯布鲁克&梦幻水晶世界

到因斯布鲁克时恰逢周日,街上指定位置可以免费停车,我们将车停好后打算去逛一下著名的安娜柱和黄金屋顶。由于是休息日,街上空空荡荡的,大多数商店也不营业,整个城市显得异常安静。安娜柱和黄金屋顶都在市中心,相互离得很近,步行前往很方便,期间还会路过施华洛世水晶旗舰店,大家也可以前往参观一下。在黄金屋顶前有一位“石化”的女子,当你靠近她时,她会翩翩起舞,如果你想和她拍照的话就得给小费,倒是她身旁的小狗睡得正香,憨态可掬,甚是可爱。
    如果大家逛累的话可以去安娜柱旁的一家冰淇淋店休息一下,三个球加华夫饼一共4欧,味道浓郁值得推荐。

来到因斯布鲁克怎能不去下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呢?于是驱车半小时来到了因斯布鲁克郊区的瓦腾斯,水晶工厂和水晶世界就坐落于此。水晶世界倚山而建,当大家看到熟悉的“绿巨人”时,那便是博物馆了,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是世界上最大、最著名的水晶博物馆,展有全球种类最全的各类水晶石、最华贵的水晶墙和最美丽的水晶艺术品。展厅内光线和音乐完美结合,时而生动,时而虚幻,仿佛身临异次元空间,堪称现实中的童话世界,让人大饱眼福。

STEP10 翠美国王湖

国王湖是巴伐利亚除了新天鹅堡之外的另一个人气景点,位于德奥边界的贝希特斯加登县,可能多数游客会把贝希特斯加登作为住宿点,但如果是自驾前往国王湖的话王童鞋建议大家把酒店订在离国王湖更近的柯尼希斯湖畔舍瑙(Schönau am Konigssee),这里相对贝希特斯加登更安静,周围的风光也更好。
    这里王童鞋推荐此行的第二家酒店给大家Gästehaus Boehm,位于舍瑙的中心,离国王湖5分钟车程,地理位置很好,房间够大还有着美丽的阳台风景(上图),最最最关键的是无敌的价格,双人间一晚折合人民币只有500不到,带停车带早饭,性价比真是无敌了,强烈推荐!

夜晚的小镇上空繁星点缀,美翻了!(这也是此次行程唯一用上三脚架的地方,珂珂)

对星粥有特殊感情的朋友们可以下载一个APP--Sky chart,各种星座一览无遗。像我们这样打酱油去的,能看到夏季大三角,或者milky way,甚至英仙座流星雨就已经能够兴奋上老半天了

第二天一早赶往国王湖,关于门票的话国王湖的游船一共停靠三个站点,每个站点的船票价格不同。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冬季的时候游船只行驶到St.Bartholoma站,如果冬天要去上湖(Obersee)的话只能徒步前往了。具体时间表大家可以上国王湖的官网查询。http://www.seenschifffahrt.de/en/koenigssee/timetable/timetable/
    关于停车的话进入景区前会有个很大的停车场,大家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停车小票就行。
    国王湖的水呈翠绿色,湖面水平如镜,四周山势险峻,郁郁葱葱,乘船行于其间,犹如仙境一般,被誉为德国最美的湖泊,且湖水清澈,达到饮用水级别。第一个停靠的站是Kessel,这里已经能依稀的看见远处的红顶教堂。这个站一般没人下去,听船员说一般选择徒步的人会在这站下船。小船继续前行,到达回音谷的时候,船员会拿出小号吹奏一段旋律,明亮的小号声响彻山谷,回声嘹亮,非常动听。演奏完后,大家可以准备一些零钱作为小费。大约30分钟后,小船到达第二站St.Bartholoma,也就是红顶教堂所在的站点。(由于早上过来拍摄红顶教堂是逆光,王童鞋建议大家先去终点站Salet玩一下上湖,下午回到红顶教堂拍摄效果会更好。)最后小船来到了终点站Salet,从码头开始步行15分钟左右便是上湖。

一对老夫妻带着两条超大的狗狗一起去徒步,很可爱。(国外的狗狗真是太幸福了),这几天以来发现老外很热衷于hiking,很多都是全家老少一起出动,有的甚至还拖着出生没多久的娃一起,无论路有多崎岖多泥泞,他们都乐此不疲,令人钦佩!

来到上湖边,我们被眼前的景色彻底毒到了,上湖的水面就像一面大镜子,将周围的景色全部倒映在湖中,仿佛跳进湖里就是另外一个世界,让人如痴如醉,堪比世外桃源
    顺着右边的小路步行40分钟可以到达湖对面的小木屋,但这段路崎岖难行,中间台阶很多很陡,碰到下雨天行走会更困难,大家务必小心行走。可能是季节的原因,到达小木屋后原本满怀期待的牛奶站压根就没开,蛋童鞋只能用跳来释放遗憾的情绪了。。。小木屋往上还有一个瀑布可以参观,但我俩没喝到牛奶也没带水,只能咽了咽口水往回赶了。。。

往回一站来到红顶教堂,这里也有一家慕尼黑的宫廷啤酒屋,我俩早已饥渴难耐,速度两杯下肚,据说这里的鳟鱼也很有名,大家有兴趣可以尝尝。
    回到码头后,原本打算去耶拿峰上看看,但行走了一天身体也有些疲惫,于是先去找个地方觅食。

路边草丛中的消防栓,很可爱。

这里王童鞋强烈推荐一家餐厅给大家Gasthof Bodner,这是在舍瑙相当火的一家餐厅,我们房东告诉我们在旺季如果不预约你根本没位子。所幸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菜品也没有让我们失望,鳟鱼和牛排鲜嫩多汁,分别配上蒸土豆和焗土豆,淋上特制酱汁,真是舌尖上的美味。

离开国王湖前,让我们也效仿老外来个hiking,前往魔法森林(Zauberwald)徒个步,魔法森林位于国王湖旁的小镇拉姆绍内,森林的入口就是小镇中心,跟着指示牌一路向前便可,这段路走起来比较轻松,路上被植物包围,负氧离子很多。我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眺望远处的雪山,走起来颇为惬意。半途中能看到一处水车,上面有很多小木偶随着车轮的转动做出动作,惟妙惟肖,甚是有趣。大约1小时左右我们穿过了森林,来到了后湖,在这里大家可以选择走回去也可以搭乘巴士回到拉姆绍

STEP11 唯美 无忧无虑 哈尔施塔特

哈尔施塔特,这个被誉为欧洲最美的小镇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原本担心这个聚光灯下的小镇会因为过度商业化而失去了原有的味道,但当我们走进小镇的那一刻起,这种担心便烟消云散了,因为,它实在太美了!
    哈尔施塔特镇中心是禁止机动车进入的,所以自驾的童鞋就得将车停在镇外然后步行进入。
    小镇很小,顺着主干道从头走到尾也就半小时左右。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哈尔施塔特就是这么一个小巧精致且富有浓浓的生活情趣的地方。家家户户都布置的非常精美,墙上的花朵、窗台上的小装饰品、门口的店招等等无不散发出强烈的文艺气息。这里也同样是动物们的天堂,随处可见的猫咪有的在街上伸着懒腰,有的在屋檐上上蹿下跳,天鹅在湖中尽情地游弋,成对的鸳鸯在湖边发着呆,一切是那么的无忧无虑!哈尔施塔特仿佛有一种魔力一样,镇上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紧紧抓住你的眼球!

第二天一早,起了个大早去拍摄明信片角度,清晨的小镇格外的宁静,和白日里的熙熙攘攘真是大相径庭。穿过市中心往上走一会儿便是拍摄明信片角度的地方,王童鞋到达时,已经有很多人扛着长枪短炮守在那儿了。随着清晨的一缕阳光洒向后方的山头,现场便炸开了锅,咔嚓咔嚓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小镇上有许多精致的小商店,里面有很多关于盐的商品,东西很精致,大家不妨可以买一些回去送送朋友啥的,挺有意思。小镇上有两个教堂,一个是明信片角度可以看到的大教堂,还有一个在半山腰上,里面有个很小的墓地,再往前走便是人骨教堂,收费进入的1.5欧/人。
     原本打算去盐矿一游,但由于种种原因还是放弃了这个计划,盐矿的的入口就在步行街的后方,大家有兴趣可以前去参观。

告别了哈尔施塔特后,我们折回附近的小镇戈绍去看看戈绍湖。戈绍湖四周被高山包围,湖水碧绿,这里游客很少,所以有种寂静的美,听介绍说这里是徒步和攀岩的好去处。王童鞋建议自驾的童鞋可以把戈绍作为住宿点,这里不但安静美丽,而且酒店相对哈尔施塔特也会便宜很多,离哈尔也就15分钟的车程,还是很方便的。

之前在其他童鞋的游记中多次看到皇家甜品屋( Konditorei Zauner),所以这次我俩也去拔草了。皇家甜品屋位于哈尔施塔特附近的巴德伊舍(Bad Ischl),我们点了一块巧克力蛋糕,一份双球冰激凌加华夫饼一共9欧,味道浓郁,性价比不错。

STEP12 “惊艳”圣沃尔夫冈

首先向大家强烈推荐这家酒店:HOTEL PETER,来圣沃尔夫冈的首选,超赞的地理位置、充足的免费车位、超大的房间和无敌的湖景阳台。倒上一杯赠送的天然气泡水,静静地坐在阳台上看着美丽的湖景,一切是那么的美好。
    由于到达圣沃尔夫冈时天色已晚,所以我们就在酒店用餐后休息。P.S.酒店的餐饮也很不错,我们点了爆浆猪排和混合肉串,大快朵颐。

第二天一早,拉开窗帘的一瞬间,WOW!!!蓝天、白云、青山、绿草、碧水组成以一副完美的画面,着实把我俩惊艳到了!今天计划坐火车上夏夫山(Schafberg)欣赏全景,而天气预报说下午会转阵雨,于是我们迅速吃完早饭赶向火车站。

顺着小镇往前开,5分钟左右便到达夏夫山火车站,火车站周围有停车场可供停车。来到售票处这里有两种项目可以选择,一种是坐船游湖,一种是坐火车上山,上山火车约1小时一班,来回票价34欧/人,价格略贵。伴随着隆隆的汽笛声,一列红色的小火车缓缓驶入站台,夏夫山小火车已有超过百年的历史,是真正的齿轮铁轨,在行驶中你能感受到火车在齿轨上跳跃。登车时,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我们不由担心起来,只盼望着早点发车上山。

上山的路上可以俯瞰到圣沃夫冈湖美丽的景色。

越往山顶,云层越厚,真是黑云压城城欲摧、山雨欲来风满楼,我们的内心十分忐忑,真希望乌云能飘得慢一点。但该来的总是要来的,当我们到达山顶时,周围已全部被乌云包围,不一会儿狂风袭来,大雨倾倒,我们无奈地登上下山的火车,带着些许遗憾奔向维也纳

STEP13 迷人的音乐之都

从圣沃尔夫冈驱车2个半小时终于来到了心心念念的维也纳,进了大城市开车完全就切换成Hard模式,道路狭窄,不时还得和有轨电车同道行走,完全没了那种在高山及田园间驰骋的惬意,总之大家保持耐心小心驾驶就好。
    维也纳的停车资源非常紧张,中心城区道路两旁停满了车子,自带停车位的酒店也不多,建议大家在市区游玩时还是以公共交通为主。我们这次选择一天找了一个地下停车场停了24小时,价格是19欧/天。剩余的时间在路旁找车位停靠(很难找啊,要靠运气),不过大家要注意停靠区域的具体停车规则,我在上面的攻略中已经提到。

停完车后,饥肠辘辘的我俩来到一家房东推荐的越南河粉馆(Nguyen's Pho House),多天没吃中餐的我们吃到这样一碗汤汤水水的河粉真是内牛满面啊。不过话说回来,这家店的米粉和小食味道还是不错的,当地人来吃的的很多,我们airbnb的女主人是一位食素主义者,当她聊起这家店时,眼中是无限的光芒,哈哈哈。工作人员里也有中国人,总之向大家推荐这家店。

今天的任务就是逛一下维也纳中心的各种景点,由于住宿的地方离市中心很近,我们便步行出发,上图是我们大致的行走路线,一路经过维也纳市政厅、维也纳大学、奥地利国会大厦、霍夫堡宫、黑死病纪念柱、斯蒂芬大教堂、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金色大厅、维也纳城市公园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景点,一路慢慢走的话一天逛完也没问题。

金色大厅参观只能组团跟着讲解员参观,不接受个人参观,组团的话有德语和英语讲解两种,价格是6欧/人。由于我俩到达时刚错过一场英语讲解的参观团,所以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建议我们买晚上的音乐会站票,这样既能参观也能听一场音乐会,价格5欧/人还比普通参观便宜,何乐而不为呢?所以建议大家参观当天有演出的话,可以考虑买演出票。
    晚上我们如期而至,只可惜当天晚上并不是维也纳爱乐的演出,而是维也纳交响乐团的。进入内场前要寄存物品和外套,价格是1.375欧/人。虽然不是VPO演出,但金色大厅不愧是当今最好的音乐厅之一,演奏的音响效果很好,希望有生之年能够来这里听一场新年音乐会吧。

维也纳城市公园内的小约翰施特劳斯的雕像,感谢施特劳斯家族给我们带来了那么多美丽动听的舞曲。

浪漫的音乐之都,城市里充满了音乐的元素以及生活的小情趣。

逛了一天也累了,这里给大家推荐维也纳的第二家餐厅Wratschko,也是房东先生所推荐的--传统地道的奥地利风味餐馆,牛排和羊排配合酱汁口感非常棒,但最最最棒的是一旁的土豆球,是在太好吃了,外表烤的焦焦的,吃起来很有弹性,土豆味道浓郁,真是打耳光也不肯放啊,哈哈,强烈推荐大家来试一下这家店!
    P.S.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上菜稍微有点慢,好东西值得等待,哈哈哈。

连续阴雨天的维也纳今天终于迎来了艳阳天,我俩也乘着这大好天气去游玩美泉宫,地铁U4线可以直达非常方便,上图是维也纳的地铁票,大家拿到票后,别忘了在自助检票机上检下票。

地铁下来步行5分钟便到达美泉宫大门口,美泉宫门票有两种,一种是Imperial Tour(可以参观22个房间)和Grand Tour(可以参观全部40个房间),在票上会标注进场的时间,大家根据时间排队进场参观即可。另外美泉宫花园参观是免费的,但美泉宫动物园是要另外收费的。
    今天的美泉宫在蔚蓝的天空以及美丽的云彩的衬托下真是美翻了,美泉宫花园面积很大,种满了鲜花和植被,色彩鲜艳,远处的凯旋门蔚为壮观,不少新人选择在这里拍摄婚纱照来圆做一回茜茜公主的梦想。这里还是每年维也纳爱乐夏季音乐会的举办地,也是每年除了新年音乐会后的又一次音乐盛会。顺着小道走上凯旋门可以远眺维也纳的全景,让人心旷神怡。许多市民也带着孩子的宠物在草坪上悠闲的玩耍,十分惬意!

来到维也纳自然就要尝尝当地特色的炸猪排,我们挑选了离住处不远的一家猪排馆Schnitzelwirt,这家店在当地人气非常足,我们到时外面已经排起了长队。我们点了最传统的维也纳炸猪排,当盆子端上来时,把我们惊呆了,整整两大块炸猪排,而且只要7欧,味道也不错,价廉物美,推荐大家去尝尝。

离开维也纳前,我们还去看了下百水公寓和多瑙河,伴随着优美的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我们挥别音乐之都,奔向萨尔茨堡

STEP14 属于莫扎特的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一个盛产音乐家的地方,诞生了像莫扎特、卡拉扬这样的音乐巨匠。整个城市以要塞为中心向四周延伸,景区多数集中在市中心的广场内,步行十分方便。这是属于莫扎特的城市,街上的纪念品商店几乎全是莫扎特的周边产品,连全世界人民喜爱的大黄鸭也成了莫扎特的样子。我们到萨尔茨堡的这两天正巧碰上圣灵降临节,所以街上商店几乎全部打烊,灰常冷清。

萨尔茨堡要塞是整个城市的标志,顺着中央广场往前走便到达上山的小火车站,在这里买票后便可上山参观要塞。上山后有个很大的观景平台可以俯瞰整个萨尔茨堡
   整个要塞分多个区域参观,有城堡内部、博物馆和木偶博物馆三个部分,大家不但可以参观到整个要塞随着不同的大主教不断扩建的历程,也可以通过博物馆内的各种实物展示和高科技影片来充分了解整个要塞的故事,非常有趣。

离开了要塞,我们继续前往音乐之声的取景地-米拉贝尔花园,这里曾是大主教金屋藏娇的地方,整个花园相比美泉宫花园少了些宏大的气势,但确多了几分秀美,少了些喧嚣多了些宁静,值得大家漫步欣赏。

FINALSTEP 你好慕尼黑,再见慕尼黑

经历了18天的长途跋涉后,我们又回到了慕尼黑,来到慕尼黑当然少不了啤酒啊,于是我们屁颠屁颠的来到了皇家啤酒屋,刚进门里面热烈的气氛就把我们吓到了,正当我们六神无主时,传来了熟悉的乡音召唤我们过去拼桌,哥们儿是北方人,曾在慕尼黑附近留学,这次带爸妈来故地重游,而一旁的一位捷克哥们早已是酩酊大醉,不时大声歌唱,挺可爱的。(大家在碰杯的时候要眼睛看着对方,否则会被视为不礼貌)。这里王童鞋建议大家来皇家啤酒屋点一杯啤酒来感受一下气氛就好,至于菜肴的的话皇家啤酒屋包括宝莱纳的味道真是相当的一般,那么去哪儿品尝正宗又美味的巴伐利亚菜肴呢?下面立马奉上!

当当当当!请允许我隆重推出Augustiner餐厅,一个非常地道的巴伐利亚风味餐厅,来的客人基本都是当地人,很少有游客光顾,我们6个人点了一个拼盘,里面有猪手、香肠、鸭子、肉丸配上一些当地特色的沙拉,再来杯啤酒,那味道真是相当的棒,就拿猪手来说,他家的猪手烤的恰到好处,皮脆肉嫩(之后我们又去尝过宝莱纳的猪手,真是差距太大,皮硬的咬不动,肉也是干巴巴的),我们边吃边聊十分尽兴!这里要感谢刚才碰到的那位哥们,多年生活在慕尼黑的他,也算是半个地头蛇了,正是他领着我们到这家店才让我们吃到如此正宗的巴伐利亚菜肴。

宁芬堡宫外面湖上的两只特别恩爱的天鹅,特别会摆POSE,非常可爱!

之后的几天我们逛了下宁芬堡宫、安联球场以及玛丽安广场,其余时间基本上就是买买买的节奏了。

一晃20天就过去了,又该收拾行囊准备回家了。

休假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王快递&宝贝蛋的蜜月之行就暂告一段落了。前前后后约两个月左右的时间终于完成了第一篇游记,希望能帮到打算去这些地方的蜂蜂们,也欢迎大家拍砖,如有疑问,我们会及时回答大家,感谢您能耐心看完这篇游记,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出发吧!

美丽的像一幅画

2016-07-19 11:31

看着就觉得内心特别的安静

2016-07-19 11:32

引用 王開照相誠 的图片:

马鼻子上有毛。。。。我摸后马儿居然打喷嚏。。。。天。。。一手的马痰。。

2016-07-19 12:15

博主太用心啦 谢谢宝贝

2016-07-19 13:22

引用 囿中行 发表于 2016-07-19 12:15:53 的回复:

回复囿中行:哈哈,残念。。。

2016-07-19 13:3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19 11:32:20 的回复:

看着就觉得内心特别的安静

回复丸子:谢谢!

2016-07-19 13:31

引用 YJ 发表于 2016-07-19 13:22:40 的回复:

博主太用心啦 谢谢宝贝

回复YJ:我是锁菲亚,哈哈,宝贝你辛苦了

2016-07-19 13:43

您太用心了 写得好详细啊 感觉又去了回

2016-07-19 16:13

引用 stephy 发表于 2016-07-19 16:13:23 的回复:

回复stephy:哪里,那里太美了,值得我们写下来分享给大家😁

2016-07-19 16:49

鸡血妹爱你么么哒

2016-07-20 10:03

引用 Grace 发表于 2016-07-20 10:03:50 的回复:

回复Grace:谢谢娜姐捧场

2016-07-20 11:14

引用 王開照相誠 的图片:

这俩好配合啊~~楼主快说,花多少钱雇的模特?哇咔咔~~

2016-07-21 20:41

真好看

2016-07-21 20:44

引用 星星 发表于 2016-07-21 20:41:09 的回复:

这俩好配合啊~~楼主快说,花多少钱雇的模特?哇咔咔~~

回复星星:😁😁😁

2016-07-21 21:08

脸小真好!!

2016-07-21 21:09

请问右下角的食物 是酸奶撒韭菜碎么? 想去春节去欧洲 但是口味清淡接受不了黄油芝士

2016-10-09 13:39

引用 Michelle 发表于 2016-10-09 13:39:37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是一种清淡的酱汁,类似于淡奶油一类的,沾牛排和土豆口感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