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之大连&旅顺

• 出发时间/2016-03-31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游记前

到现在才发现自己也是个严重的拖延症的患者,一直想完成这篇游记,但是各种事情各种耽误,最终在开始下一段行程前把上次的出行做个完结……

这次大连之行也是临时起意,清明假期较短去远的地方时间不允许,考虑了一下最终确定了大连这个目的地,但是加了军港旅顺……

这次来大连开心的很,也许是和对的人对的时间来到了对的地方,吃的爽、玩的爽、走的爽……

为什么是暴走,因为除了大的目的地以外,其余都是选择步行,天天最开心的就是看微信运动中的计步排名……

军港·旅顺

二炮……

这是来旅顺觉得最坑的一件事情,下了长途客车一载客的阿姨一顿推荐,然后我们就被拉到了这了无人烟的炮台……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除了后悔没有别的任何其它想法(不知问候了多少遍阿姨的全家)……而且回去还打不到车,我们生生的百度导航走到了我们午餐的地方,心里这个苦啊……

这也是我们暴走的开始……

在炮台拍到的不知道正在建着什么的海边工地……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张照片总会想起绿野仙踪……

不知道路的前方是如何蜿蜒,也不知道路的终点有什么在等待着我们,期待着那份神秘……

喜欢在白玉山拍的这组照片,像老式的彩色照片,特别有杆儿……

旅顺

雾气蒙蒙,远处的岛屿隐匿在水天相接的地方……

老照片的既视感……

历史的痕迹……

上山是爬上去的,下山是坐下去的……

漫山遍野山花烂漫……

远眺,军港旅顺……

喜欢这组照片所以头图设置用了这张,大爱……

吃完午饭,我们就又步行并“爬行”上到了白玉山,午饭补充了体力,大部分的游客都是乘车上去的,而我们是硬生生地爬上去的,最终死撑着爬到了山顶……

刚刚开始天还阴沉沉的,雾气蒙蒙,远处的岛屿隐匿在水天相接的地方……

天公作美,到了山顶瞭望处,太阳划开了阴晴不定的天空,白云徜徉在蔚蓝的天上。阳光洋洋洒洒的照在我们身上,看到这辽阔的景色已经让我们忘记了刚刚路途上的劳累和爬山过程中的艰辛……

桃花朵朵开……

白玉山下来,到旅顺军港这一路上桃花盛开,心情也跟着灿烂起来……

春天真的来了……

旅顺军港路灯上的海鸥……

沿着军港一直走到旅顺站,在外面转了转、看了看……

金石滩

好想玩,无奈队太长…………………………

海盗船上,心脏就在口中……

泡泡、泡泡、泡泡、泡泡、泡泡、泡泡、泡泡……

真的是年纪大了,对游乐园一点儿提不起兴趣,而且特别讨厌排队,所以在发现王国只玩了两个项目:海盗船和亚马逊探险……

对于跳楼机之类充满恐惧,因为怕玩的过程中把自己的心脏吐出来……

唯一想玩的过山车的队伍已经从奶奶家排到姥姥家了,所以无奈放弃了……

游乐园,以后尽量远离,无论是心理还是生理都不在承受范围……

金石滩旁的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鲁美,曾经的梦……

也许曾经的梦在沈阳,除了看到“鲁迅美术学院”这几个字和里面的鲁迅铜像倍感亲切外,其它也就平平……

午后的图书馆……

从鲁美到黄金海岸途中,偶遇一丛芦苇荡……

从发现王国走到鲁美,从鲁美走到黄金海岸,此时太阳已经要落下去了,虽然是初春但是太阳落下后天气还是很冷的……

走在岸边的人已经很少了,我们也在这凌冽的海风中尽情感受这静谧的海……

渴望这份安静、渴望这份安心……脸被冻红了、手被冻僵了,但是还是依依不舍……

老虎滩海洋公园

“春天来了
桃花开了
杏花开了
迎春花开了
所有的花都开了”

想起前阵子看的动画片Finding Nemo……

喜欢水母,莫名的喜欢,喜欢它的透明、喜欢它的婀娜、喜欢它的变化莫测……

看到金枪鱼总会想到罐头,好吧我是个吃货,喜欢番茄金枪鱼罐头……

唯一一张白鲸的照片,尾巴……

看过各地的海,即便风平浪静,内心却总是心潮澎湃……

有人说看到这张照片就想到《纪念碑谷》,自己也大爱这张,有点构成主义的意思……

粉色的激情四射的火烈鸟,动作统一左右摇头上下点头并且一直怪叫着……

鸟,各种鸟,各种大小的鸟,各种颜色的鸟,各种性格的鸟,各种鸟,鸟……

“海鸥、海鸥,我们的朋友,你是我们的好朋友……”

离开老虎滩时,路遇一群海鸥,像在为我们送行一样,为我们的旅程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美食汇

走到哪儿,吃到哪儿……

麦当劳难吃的桃花甜筒……真的很应景儿啊……

虽然讨厌蒜,但是却喜欢这蒜香味儿很浓的鱼……

酱焖海兔,口感和鱿鱼真的好像,QQ的味道不错……

特色东北大拉皮儿……

道地的东北锅包肉,外酥里嫩,香……

北李妈妈菜,家的味道……

毕竟没有跳出东三省,所以饭菜的味道如此接近……

千品渔港,旅顺的第一餐也是唯一一餐……

每样菜品味道都很nice……

喜欢油条虾,喜欢这怪异的搭配……

海鲜饭,量大,吃到吐……

平凡的三杯鸡……

特别想吐槽这卤肉饭,真心没有喜家德的好吃……

本以为有意想不到的调调,但是确实是意外,意外的一般……

芝士拉面炒年糕,普普通通,一顿高热量的夜宵……

金枪鱼紫菜包饭,紫菜包饭界我的最爱……

暴走的结果就是很快就饿,吃完晚饭步行回住处就已经又开始饿了,所以夜宵是必须的……

在发现王国已经饿到前胸贴后背的我们看到了大M就像见到了自己的亲人一样,从来没有吃过如此好吃的麦辣鸡腿汉堡……

不二心包子铺算是这几天的最爱之一,各种馅儿各种口味各种好吃各种吃不够……

三丁大包我的最爱……

还有那暖暖的红糖粥……

离开大连前一晚的饕餮盛宴,看看这架势就知道:“吃,我们是认真的……”

离开大连前的最后一顿,最爱的瑞典肉丸就在宜家家居……

回程

这趟大连&旅顺的暴走,让我们一行四人各个神清气爽、浑身通畅……

在接下来的日子还会继续我们的暴走,继续我们未来的旅程……

走,是一种经历;走,是一种体验;走,是一种感受……

走在脚下的路成为了我们过往的人生,成就我们成为今天的自己……

路,还下脚下,暴走继续,生活也将继续……

再会……

2016-07-19 17:26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25 11:55

引用 王婷婷joyce 发表于 2016-07-25 11:55:42 的回复:

回复王婷婷joyce:客气了

2016-08-10 21:30

引用 水漾的蔷薇 发表于 2016-07-19 17:26:02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水漾的蔷薇: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8-10 21:3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9 15:33:19 的回复:

芦苇荡拍出来挺文艺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喜欢

2016-08-10 21:31

引用 张得本来就很奇怪 发表于 2016-07-19 06:56:19 的回复:

煽情的不要不要的

回复张得本来就很奇怪:那必须的

好喜欢你拍的照片啊

2016-08-24 20:43

引用 多酸甜儿 发表于 2016-08-24 20:43: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