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双廊7月4天休闲游~

小宁 (北京) LV.3
2016-07-19 00:02 526/5
  • 出发时间/2016-07-14

首先声明一下,我和男票本次旅行纯属休闲游,不是赶场子看景那种,所以如果有跟我们一样比较随性,或者没有什么旅游的时间,并且为了放松才去大理的伙伴们可以参考一下我们的行程~否则你可能会失望哈😄

我们的行程是4天,大概是这样滴:
Day 1: 北京大理
Day 2:双廊
Day 3:大理双廊
Day 4:大理北京
不是很长(因为实在是平时木有时间),所以也比较适合说走就走的盆友。不过我下面也会提到订酒店的问题,如果想要海景房的伙伴们得注意啦~接着我就细细道来:

机票问题

这个应该就不用说了吧,大家提前定会便宜很多,反正北京直飞的机票每天比较少,应该其他城市也一样,所以各位算计好自己的出行时间,提早做准备~

天气

现在应该属于大理的雨季吧,我们去的第二天就赶上了双廊下雨,断断续续下了一天,听说大理市区已经10公分的雨了,很吓人,所以大家去之前看好天气预报,做好防雨准备。不过双廊真的是早晚温差比较明显,早晚比较冷,不过正常的薄长袖和薄裤子完全能hold住了,也不要太厚。中午11点到下午两点太阳很烈,注意防晒。

酒店住宿

双廊的住宿价格相差还是很大的,海景房跟非海景房甚至会差出几千块,我们住的半岛63酒店的房间,前两天住的“秋水”,第三天住的“对鸥”,都是海景房,景色确实不错,而且早饭也还很好吃,就是略贵,其实我觉得各位只要选择差不多价位的就可以,半岛63附近的酒店我觉得都不错,如果你不全天待在酒店里面,其实住哪儿都无所谓啦,只要方便就好,我们住的附近还是很不错,所以小伙伴们可以考虑那个附近的酒店。不过不管选哪个,还是那句话,最好提前一个月预定,要不好的房间真的很难订到。

美食

1、双廊那儿有一家海恋食府,很推荐,炒的菜灰常好吃,尤其推荐他家的柠檬炒鸡,相思菜炒蛋,泰汁茄子等等,都特别好吃,还有一个他们家的特色菜叫做酸辣鱼(弓鱼),是特色菜,弓鱼也是当地的鱼种,喜欢吃鱼的可以尝尝~~还有海恋家的自制酸奶不错,推荐品尝~不过多说一句,他们家的早饭真的是不敢恭维,还是选择别家的吧~

2.我们在去张家花园的时候,门口有一个做凉粉的很好吃,一碗里面你还可以加什么卷粉、耳块之类的,一碗十块钱,味道不错~还有他旁边有一个卖炸洋芋的,超级好吃,推荐!

3.喜洲粑粑:我们只吃了甜的,好好吃,我们是在从天龙洞到张家花园的街边买的,五块钱一个,那个饼超好吃,我觉得咸的应该味道也不错

4.酸奶、乳扇:推荐大家到“蝶泉”奶厂门口去买,特别新鲜而且便宜,酸奶真的还很好喝,乳扇也是特色,看各位是不是很喜欢奶片有点酸酸的味道,不过听说很有营养,多种烹调方法,可以买回去给家里人~

5.烧烤:原谅我们跑那么远去吃烧烤哈哈,不过味道真的不错。我们就在海恋食府旁边那几家吃的,我觉得还是有一个餐厅的那家比较好吃,火候掌握的比较好,烤玉米、烤鲫鱼都不错,他们家貌似也可以吃炒菜,不过没有品尝不知道怎么样~他家还卖冰棍儿,味道也很好

6.其他:其他的吃的想起来会在下面的行程中写进去

交通工具

1.电动车:大多数游客都选择电动车,各种款式可以选择,听说是40-50块钱一天,因为我们没有租,所以不知道具体体验如何~~不过我还是建议不要在太阳最足的时候出去溜达,一定会黑的。还有就是尽量租电动小摩托,不要租那个坐四个人那种车,听说不太安全。

2.包车:出行一天大概是400块,我们找的字师傅,很热情,需要联系方式的可以留言或者私信我~

关于行程

1 北京-大理

因为北京直飞大理的飞机实在很少,所以我们选了早上6点多起飞的飞机,到了大理机场大概是10点半,然后出了大理机场以后往右走是一片出租车拼车的区域,到那儿可以拼车,大理机场到双廊大概是60块钱一位。到了酒店以后我们就在周围转了转,拍了点儿照片~我到了双廊才买了条当地那种有特色的裙子,不过我建议姐妹们可以自己去之前准备点儿各种艳丽的大长裙,拍照肯定会非常好看~因为这次真的是休闲游,所以没什么固定的行程,7月的大理晚上八点天还亮着,大家可以海边走走,拍拍照,骑下当地的小摩托环海游,惬意~

2 双廊古镇

很不幸我们去的第二天赶上了大理下大雨,一直到下午才出门,半岛酒店旁边就有很好看的拍照的地方,相传是心花路放的拍摄地,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过拍照确实很不错~
晚上散步到了双廊古镇中心,这儿也是比较商业化了,所以走走看看还好,吃的玩儿的就一般了。我还是比较喜欢安静原生态的地方

3 大理一日游

这一天天气很好,租了字师傅的车,这一天绝对是几天里看景最好的一天,照片一出来觉得美呆了,当然有一个会照相的男票真的很重要哈哈哈哈~~所以姐妹们可以提前排练一下蓝朋友

首先到了大理西湖,因为到的比较早,没有太阳,睡莲并没有开,不过进到园子里面就坐船观赏,很安静,因为园子里面也都是人家和居民,看到的都是自然的景色和真实的居民的生活,最主要景儿实在太美了~~这个附近要比双廊消费水平低一些,东西便宜一些,听西湖的导游说如果真的想度假可以跟当地居民说住在他们家里,吃农家饭,感受农家生活~

之后我们就去了上关花,其实主要去那儿就是看山上的一个天然的洞穴,不过排队坐缆车排了好久,就因为这儿排队留下了阴影,导致很有名苍山洗马潭大索道都木有去,因为原谅我们实在太懒不想再排几个小时的队,不过要是大家比较有活力的还是建议去看一下,毕竟来一次大理不容易嘛~但是在山上看下面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因为木有去大索道,所以我们直奔张家花园,路上买了刚才提到的喜洲粑粑,路上还有好多卖蓝莓的,也是特产,听说很新鲜,所以可以尝尝~张家花园是当地首富的豪宅,大家可以去看看,他们家貌似茶生意很火爆,我们还买了一些回来,挺好喝的~

最后逛了一下大理古城,商业化比较严重,不过还是可以去看看吧~~我们一天没有安排的特别满,喜欢逛的朋友可以把时间安排的更紧凑点儿,不过旅游嘛,也不一定跟打仗似的,为了去看而看,得到放送最好,省的玩儿回来还觉得怎么比上班还累,那就适得其反了吧~

4 大理-北京

最后一天就踏踏实实回北京喽~最后附点儿风景图给大家,大理还是一个挺值得去的地方的

总之呢

原谅本人的文笔确实有限,有表述不清楚的还请大家谅解,如果各位对大理游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给我留言或者加我微信探讨哈:sunning0628,随时恭候各位的骚扰总之,开心就好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7-19 11:16

引用 sweetcandyz 发表于 2016-07-19 11:16:09 的回复:

回复sweetcandyz:可以呀

2016-07-19 11:22

分享了你的游记,这是我的韩国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20 12:4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7-25 11:50

引用 topbuyerr 发表于 2016-07-25 11:50: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