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

• 出发时间/2016-07-02

第一篇游记当然要献给普罗旺斯

2016年7月初 等了好久的夏天终于到来了 带着早就收拾好的行李 出发~ 一直往南方
出发地 法国南特

7月2日晚 南特马赛 (法国天黑的很晚,尤其南特接近10点半才会天黑,特意订的晚上的机票)
马赛机场有大巴可以直接坐到市内火车站 8.3欧一个人 我们订的房间就在市中心附近,离火车站不行10分钟左右

7月3日     行程第一天市内小景点一日游
 第一站马赛的标志 Le Vieux Port 老港
不知是因为周末还是每天早上都有,沿着老港有集市。有新鲜的海鲜,世界闻名的马赛肥皂,薰衣草。。。
沿着走过去一路上全是咖啡馆,小酒馆,餐厅。法国人就是那么喜欢坐在街边闲聊,喝点小酒。
查到一家推荐的餐厅,在广场后面一条街,很小资的格调,服务员英语好的不得了瞬间觉得大城市就是不一样。名字叫Sard-in 听介绍是马赛很出名一种鱼好像就是沙丁鱼。人均消费在25欧左右,味道不错。

广场上还有一个摩天轮,虽然不大,但可以看到老港全景 7欧一个人 (没有玻璃,不恐高的可以去玩一下)

景点都比较集中,基本上都靠步行。Longchamp宫第一眼看上去挺华丽的,后面是个花园(就只是个花园而已)。据说后面还有,但没去。两侧是博物馆(Tips:法国的博物馆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日上午都免费开放,有些地方是周日全天)

7月4日 卡朗格峡湾公园
这个行程本来是没有的,后来做了攻略觉得实在太美就加了。行前准备:内穿比基尼,外穿登山鞋/运动鞋(最好是防水的,峡谷都是岩石,下水最好穿着鞋,不要穿裙子)带足水和午餐,防晒,浴巾(为了扑在岩石上晒太阳)
有两种方式可以游览这个大公园(真的很大)。第一是坐游船,当然很贵啦。我们选的是徒步,优点是省钱,而且可以玩的尽兴,缺点就是一天也就只能玩一个峡谷。特意问了房东,在市内乘坐21路公交,到终点站然后跟着别人走(房东说的)在车上遇到4个中年英国男人,实在太迷那口音了就跟着他们走了。哈哈!有一些小路虽然不太好走,可是可以少走一大截呢。大概走了1.5-2小时,就看到大海了,瞬间心情美的~激动的~ 随便一张照片都是一副画报。在朝着海边下去,选一个你习惯的地方脱了衣服下水吧~
老外太会玩,路上都是穿着比基尼直接走,还有各种刺激玩水方式。

7月5日 又是一天悠闲的行程
前一天玩的太累,特意选了中午出发,Gare Saint-Charles 买了票到阿尔勒
梵高之路没走全,就是悠闲的逛逛,本来准备去看向日葵的,结果火车站问讯处的人都不知道花田在哪,还说我是第一个问他的人。大家都是问哪里可以看到梵高的向日葵。(还是适合自驾啊)阿尔勒火车站有免费的车可以到市中心的接驳车,虽然很近。可以直接到梵高艺术中心,在城里逛一逛也很悠闲,街边喝一杯咖啡,看看这个给梵高那么多灵感小镇。后来慢慢走去了斗兽场,和罗马比起来实在是可以略过了。慢慢走着就到了火车站(实在是太小了)接着坐火车去阿维尼翁。两程车票都在7欧左右

Espace de Van Gogh

路上随意选了一家餐厅也很棒,查一查也是排名前30的。 很大份,味道也不错

7月6日
此次行程的重点就是看薰衣草,为了去瓦伦索看最大的花田在战法上报了团,90欧一个人。携程上也有,但要提前2-3天预定。
小时候看琼瑶阿姨的一帘幽梦,就觉得这里简直美翻了。紫菱和费云帆住在亚威农(阿维尼翁)的城郊,拥有一片花田,一座古堡。取景地是塞南克修道院,但是那里花田不够壮观。强烈推荐来瓦伦索,这里花田让人震撼!!! 看得到地方全是紫色,美哭~喜欢拍照的可以拍个够,一定要穿白色衣服来一张,太美。处处花香,喜欢上了薰衣草的味道~(但是蜜蜂也是多的惊人,耳边全是嗡嗡嗡)

如果是自驾可以到处绕绕,选一片最浓密的,没有杂草的。

看完薰衣草中途去了陶瓷小镇,个人觉得没什么特别的。
接着来了圣十字湖,看多了大海的蓝,这抹翡翠也是惊人。和同行的小伙伴(两个江浙的妹子和一个来看欧洲杯决赛的90后)一同租了船20欧/小时 最多4个人,往峡谷里划去。两位男士在划船,看水那么清澈,忍不住脱了鞋把脚放水里,真是爽(应该带泳衣的)。越往里人越多,越凉快。很多人都下水了,回来的路上一个女人上身裸着很坦然的划着船(啊~辣眼睛)!!也见怪不怪了。

7月7日 我们住在阿维尼翁大学旁,城墙里面就是阿维尼翁老城了,很舒适,很悠闲。今天刚好戏剧节第一天,街上很多人在宣传,表演。非常的热闹。逛一逛,走一走又到了另一头,阿维尼翁有名的 断桥!世界上有些东西真的是不完美才更美,如果没断,估计也就是欧洲一座普通的桥了。晚上blabla car来到了戛纳

到了市中心就大概可以看到戛纳的样子了,奢华,干净,大气。我们住的地方沿着海岸走下去,在车上大概浏览了一下。等第二天再慢慢欣赏

7月8日 电影宫就在市中心广场附近,没有红毯没有明星的时候,它实在是没什么好看的。戛纳就是来购物的,满街的奢侈品店绝对不输巴黎。临近5点回去换了装备,去海边吧~

7月9日 戛纳坐火车到摩纳哥(一个不小心就出国了)
4月去了梵蒂冈,世界上最小的国家,现在又来了摩纳哥,紧随其后,国土面积真是一眼看完啊。
中午12点让我拖着行李箱爬了不知道多少台阶,为了看皇宫门口的士兵交接。累死了上去全是人,什么都看不到,只听到旁边人说 C'est tout? That's it ? 还是等着去我爱的大不列颠吧。地方虽小,确实看着挺富裕,奢侈品店,五星酒店,豪车,邮轮应有尽有。

渐渐来到了 行程的最后一站 —— 尼斯 (欧洲杯期间这几个地方热闹的不得了)

7月10日
尼斯的天使湾可以蔚蓝海岸的中心,法国人称这里的海水蓝为azur, 和普通的海军蓝什么的是不一样的。原因只有亲身感受才知道。
沿着英国人漫步大道一直走左边有可以看全景的城堡山,右边是5星级酒店的聚集地。热了就下水,感受那份透彻!

此次行程休闲为主,多在海里泡着,晒晒太阳!肤色已经是。。。呵呵呵了~

旅行小花絮:
1. 欧洲杯决赛当晚,所有球迷聚集在马塞纳广场的球迷区一起看球,现场的气氛实在太好。很可惜输了比赛,晚上闹到凌晨才安静下来。
2. 离开尼斯的第三天,7月14日法国国庆,大家都知道在尼斯发生什么!Peace~

引用 理不理? 理❤不理 的文字:

大家都知道在尼斯发生什么!Peace~

幸好楼主离开了尼斯

2016-07-19 14:29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19 14:5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7-25 11:50

引用 billyxin 发表于 2016-07-25 11:50:52 的回复:

回复billyxin:感谢感谢

2016-11-26 09:53

引用 wangyong 发表于 2016-07-19 14:58:05 的回复:

回复wangyong:跟着大家旅行

2016-11-26 09:5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9 14:29: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