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一定要自助——泰国七日之普吉曼谷踩点

cwcs LV.8
2016-07-19 00:39 908/15
  • 出发时间/2016-06-17

从头来回忆吧,此行2人,2016.6.17—6.23,泰国的雨季,由跟团临时决定自助,事实证明自助是无比正确的,什么语言不通道路不认等担心统统都是杞人忧天
照例先说花销    人民币:泰铢汇率  1元=5铢  上下浮动
机票四飞:3568元(曼谷素旺那普机场——石家庄/2人来回)+1236(曼谷素旺那普机场——普吉岛/2人来回)=4804元
    (春秋标价199-299,但是加上基建燃油,费用蹭蹭的就上去了,国航的空调没开,就是通风,所以温度不算很低,偶尔也会觉得燥,泰国航空飞机上冷气不要钱似的能把你冻成冰棍儿,由于买的廉航,春秋5小时行程是不提供免费水和食物的,泰航一个半小时的行程还送了一餐。泰国时间比中国晚一个小时,国内是八点,泰国是七点,机票上的起飞、降落时间都是按照当地时间来显示的,到那边了自己调表就好,如果是手机,买了当地的卡会自动显示当地时间)
浮潜水三宝两套 234元
   (带度数的潜水镜,吸嘴,沙滩袜,提前淘宝购买的,这个还是自己备吧,虽然到那边有租的,吸嘴这种东西反复使用,而且租的吸嘴比较简陋,容易倒灌水,一船上的人大部分的都进水了,自己的最好,沙滩袜要特别突出一下,坐船去了pp岛蜜月岛什么的,上船是要拖鞋的,统一收在船上,全程光脚,包括你到了岛上,从一桶里面找自己的鞋出来很麻烦,沙滩袜这个可以直接穿着踩在船上,并且上岸后沙滩珊瑚贝壳树枝子随便你踩,下水还保暖,当然袜子是肯定会进水的,但是真的比不穿强太多了,推荐沙滩袜!沙滩袜!!沙滩袜!!!)
水下相机租赁9天220元 押金2500元
    (某宝海鸟窝家租的奥林巴斯TG4,红色的水下相机,这个一定要有,不要相信防水袋神马的,再贵的防水袋也防不住你的相机进水,除非你去买专业的相机防水壳,听说比相机还贵。。。并且浮潜的时候在水里飘荡,根本不稳,那么大的相机拿住也是个事,这款还算轻薄,一个手操作木有问题,清晰度也绝对比你带着壳拍照要好很多,浮潜水下景色真的值得你去租一个好相机来用)
手机防水袋两个 60元
     (虽然没打算带着机子下水,但是平时坐船的时候还是多一层保护比较好)
防水桶包1个 48元
    (某宝,20L的,装两人用的浮潜套装,泳镜有大盒子的,手机,拖鞋,杂七杂八,纸巾,浮潜时脱下来的衣物)
旅行包 199 元
    (30L的背包一个,装一人份的衣物,洗漱用品等,装一个可以喝热水的杯子也很重要,如果箱子够大,建议内衣裤啥的多带几套,沿海潮湿,衣服特别难干,去泰国春秋航空每人可带免费行李一件,限重15kg,我这个背包装满了也就八九斤,妥妥的够用,回来的时候买了点东西,30L就妥妥的不够用了。。。。可以买40-50的)
防晒衣199+ 149=348元
    (薄薄的一层那个防晒衣,必备,下雨防水没雨防晒还抗风抗冻,泰国分分钟把你晒成黑炭的节奏,太阳不烈,紫外线很强,不要太自信防晒,涂三层下水回来一圈照样给你晒伤掉皮儿)
普吉岛住宿4晚 1569元
    (住的是卡塔海滩,agoda预定,查那莱罗曼蒂克酒店chanalai romantica resort,kata beach,前台讲英文,我们这英语三级半忘了只剩二级的水平,入住沟通虽然费点事儿,但还算是顺利,会单词,能比划就行,离海滩边步行10分钟,出门沿街很多饭馆,还有spa,若干家7-11,各种很方便,酒店房间挺大,有小冰箱,保险箱不咋好用,提供洗浴用品,免费速溶咖啡等,价格算是住宿消费的中上)
Pp岛一日游 349*2=698元    蜜月岛红帆一日游520*2=1040元
     (某宝懒猫家提前预定的行程,pp早鸟版,蜜月岛稍贵,定了两个行程,懒猫提供了免费接送机,普吉机场——酒店,很方便)
曼谷城市酒店2晚 500元
    (agoda预定,曼谷城市酒店 Bangkok City Hotel,选择这个酒店是因为离素旺那普机场快线的轻轨(BTS)终点站帕亚泰站很近,也是暹罗商圈附近的酒店,从帕亚泰站到机场站全线半个小时左右,另外就是前台说中文,所以住宿的中国人特别多,5楼还附带游泳池)
境外险 200元
happy手机卡2个 65元
     (某宝订购,这个可以有,很实用,七天的流量足够,能提前准备好的尽量带过去,免得到地儿了抓瞎)
入境费 480元
    (当然给人家的是泰铢,每人1000铢,我们是落地签,因为时间不够了没法提前签,要不最好的选择是在出去之前找旅行社签好,方便很多)
现金 3800元
     (出门兑换了3w泰铢约5800人民币,提前一天到当地的中国银行预约,程序按照银行规定走,我们是先办了中行的卡,预存了人民币,然后去窗口兑换外币,银行只给1000面额的大钞,零钱自己去泰国换吧,没花完,入境的时候没有人查我们身上的现金,但是还是带了足够的钱去)

总计约: 14000元

注意事项:
    【1】定酒店时刷的信用卡,建议出境多带泰铢,到地方了用泰铢结酒店住宿费,我们回来了再还的,结果要还美金,汇率什么的差额会整的你蛋疼,生生的多还了好几百人民币泰国入境要求每人带2w的泰铢或者等值的外币,反正也是花,2w的一沓新钱也没多厚
    【2】落地签的同志们准备材料一定要全:
    ①入境申请表一张:可提前打印,后附图,也可以机场入境口服务台领取
    ②出入境卡一张:长条的,出入境一体正反面,飞机上找空姐要,一定不要写错,一人只给一张,写错了就下了飞机在机场入境口的服务台去要,入境卡入境后会被扯去,出境卡一定要妥善保存,你出泰国的时候是要用的
    ③回程的机票行程单一张:去兑换机票的时候顺便打印回程单,国内机场值机处会告诉你的
    ④2寸的白底照片一张:可以是普通2寸(3.5*5.5cm),也可以是大2寸的照片(4*6cm),大2寸的照片尺寸是入境表上规定的尺寸,但是普通2寸的也能用
    ⑤护照,护照,护照(passpot):身份证可以不用带了,值机用护照就行,护照是你在国外唯一的身份证明,可以复印两张,出门带着复印件,在岛上租摩托也是需要的,比压护照原本强太多
    【3】必带物品:防晒,雨伞,一次性的雨衣,比雨伞好用,也轻便,雨季去泰国,出门溜达一定要带上雨具,不要怕麻烦,顶着太阳出去回来就能让你变落汤鸡,洗漱用品还是带自己的吧,毛巾牙刷也不占什么地方,带一只黑色水性笔,填单子用的,浮潜用具,折叠衣裳架,一次性床单,晕车药,不管你是否晕机,出海你一定会晕船,止痛药,止泻药,消化药,泰国的食品都是偏甜辣的,即使你点不辣的饭,难免水土不服,难受起来再去买药好麻烦的,其他的自需
    【4】泰国机场排队的,不管是值机还是入境,都有画分界线,后面的人要离前面的人大概1米的距离,等前面的办完了你再上前,不要贴着前头的人站着,否则会有工作人员来示意你在线外等候
    【5】google地图在国外很好用,一定要下,大百度只在我国内管用,翻译软件可以下有道翻译,百度翻译,泰国通用英文;推荐美食app可以下载:TripAdvisor(猫途鹰)
    【6】泰国所有岛上的珊瑚只允许看、拍不能带走,保护生态,被查到私带会罚款
    【7】泰国马路边上的道牙子红白色相间的地方是不允许停摩托、车的,否则罚款2k铢,泰国汽车是右舵,靠左行驶

6-16晚——6.17凌晨3点40  素旺那普机场
    买的半夜的飞机票到曼谷,行程约5小时,庄里没有直飞普吉的航班,去曼谷倒机,素旺那普机场有飞普吉岛的航班,很多,因为是落地签,留了足够的时间来签证,下飞机后随大流走就行了,或者你逮个团跟着走,也能找到签证的地方,别看是半夜的航班,人很多的,我们是提前打印了入境申请表,下载的咱大中国官方网站版本,贴上照片直接可用,在入境口处有服务台,没有表格的可以去那领取,不要担心,服务人员多少会点中文,沟通妥妥的,填了表格就可以进去里面准备签证了,过了门以后是不允许拍照的,在空地上有围挡来圈出来回形的排队路线,凌晨的时间人也不算多,大多数都是年轻人,自助游的,大概有四五十号人,排队交材料1个多小时,跟团走的人就直接进去了,在自助等签证的时候会有机场服务人员帮忙看你们准备的材料填写是否正确,会给指导,说的是英文,不会英文的下载个有道或者百度翻译,翻英文还是可以的,不用讲究语法语序,会单词就行,真的。到窗口提交材料的时候不用给小费,夹了小费的也会给你退回来,窗口里的服务人员会拿出手机跟你合照,哈哈。护照交上去以后发你一个号码牌,你就算是进第一道门槛了,等着签证官盖章,过门等候,地勤会把签证材料拿回来念号码还给你护照等东西,当然念的也是英文,要留意听,听不到的盯着地勤的文件夹看,号码的数字还是挺大的,领了护照以后就去过第二道门槛,入境处拍照,通行,然后你就算是进入泰国了,如果有行李就直接去取托运的行李,然后再出一个关卡,就是机场的公共区域,上下楼神马的,下了飞机以后,素旺那普机场的入境处是在二楼,出发的飞机在四楼值机,三楼是各种店铺和吃饭的,一楼是出租车、公交车,负一楼是地铁和轻轨,这是人少的时候,如果人多的话,落地签至少给自己留3个小时比较妥当,毕竟机场很大,值机、安检都需要时间。

素旺那普机场一楼的员工餐厅,下了电梯面向机场出口大门,往左手边走,走到头,就能看到招牌了,算是物美价廉了,相当于中国的快餐厅,每人换100铢的票票进去基本就能吃饱了,我们沾了半夜的光,人不算多,后来回程来机场吃饭的时候,那餐厅的人乌泱乌泱的,旅行团的都带进来吃饭了,通常一桌还没吃完就有人在边上等位了,各种中国人占领全世界的趋势。想吃的环境好一些的可以去三楼,当然花销也是杠杠的。点餐可以直接念食物的编号,很多餐牌上是有中文的,因为我大中国的游客实在是太多了,服务人员不会两句中文的都不好意思跟你打招呼。

补过食物后去楼上转了转,换零钱,每层楼都有紫色和绿色的兑换窗口,24小时服务,一般窗口只给换1000铢,给你500和100的面值,再小值的一般不会换给,我们拿着钱在各个兑换窗口疯狂的换钱。。。有一个紫色的窗口给老外换了2k铢,但是只给我们换了1k铢,赤果果的区别待遇,没事,反正兑换点多,多跑几个就ok。

换过钱后去四楼值机,从素旺那普机场到普吉岛算是国内出发,曼谷航空,在四楼的F处值机,等候一定要站在围挡线后,距前头柜台1m左右,不要贴前面值机人太近,会被工作人员拨拉回去,值机后同层安检,过了安检跟着机票找通道,一楼登机,登机口那里坐机场bus,会带着你到飞机那里,大概一刻钟车程,曼谷航空的小飞机,在飞机底下直接登梯上去的。

17日上午10点多到达普吉岛机场
普吉岛是一个南北长条的岛,机场在岛的北边,地图上看,旅游区经常聚居的左侧海滩是 巴东海滩,卡伦海滩,卡塔海滩,普吉机场很小,就一层,出了安检在机场的右手边有免费地图可以领取,中文、英文、泰文版,出门顺利找到懒猫家借机的大姐,很快就安排了车,两人专车,向酒店进发。普吉岛上道路弯曲、倾斜、大坡很多,大部分路段是双向四车道,再加上摩托车,道路并不宽敞,路边上就是山沟沟,路况并不算是平坦,车也多,但是很少堵车现象,司机一路70~130迈的速度往卡塔海滩开,车程1.5小时左右,车上的冷气特别足,你能看到空调口呼呼的冒白烟。。到酒店(查那莱罗曼蒂克酒店chanalai romantica resort,kata beach)后我们给了司机40铢小费,酒店是2点入住,等的空挡吃了个菠萝饭。泰国的4-10月是雨季,相对的淡季,下雨分分钟的事情,下和停也像是按开始和暂停一样的方便。好在下雨只是一片一片的,一阵一阵的,影响不大,并且,雨水很干净,淋完雨头发不涩,衣服不黑,这在我庄内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到普吉后一直在下雨,好在有一天晴天了,心情也跟着明快很多

从酒店出来走十分钟就到了卡塔海滩,下过雨的海滩雾蒙蒙的,不过还是有很多人在戏水冲浪。卡塔海滩的歪果仁比较多,欧洲中东,国人相对较少,据说国人都集中在芭东海滩了,后来我们租了摩托往芭东海滩那边去,确实街道神马的多一些,繁华一些,但是真的很闹腾的慌,卡塔海滩相对就安静的多,但是各项生活所需也很齐全。

晚上出来觅食,街边的小吃有很多,一个烤排骨、鸡腿和虾仁的,买了排骨,提前腌渍过的,甜辣的,还给了蘸酱和洋白菜丝,算是荤素搭配了花了20多块人民币,路边的香蕉薄饼超好吃的,8-15元,现做的手抛饼摊脆,里面包上香蕉,外面刷各种酱,切成小块,可以当甜点

6-18 大小pp岛、竹子岛
    普吉岛上阴天,但是海上晴天,只要风浪不大就不会影响出海,从普吉岛到pp岛坐的快艇,行程一个多小时,上船时大家都要脱鞋,到全天结束玩回来以后下船才会发回给个人。穿着嘛,建议泳衣套在衣服里面,虽然码头也有厕所可供换衣,毕竟人多,耽误时间。早上不要吃太多的东西,要不然坐船的时候都会给你颠吐出来,码头有免费的面包片咖啡牛奶饼干之类可以食用。如果坐码头的大船就是沿海岛观光了,上不上岛不太清楚,虽然平稳一些,但是海面难免晃动,一样会吐。。。
    码头在岛的南部,从卡塔海滩开车过去大概走了四十多分钟,不算很近

这个就是我们乘坐的快艇,一艇能坐四十多人,速度真的很快,开在海面上快艇会飞起来然后再砸下去,duang duang的摔一路,怀里还抱着的小朋友,做过手术半年以内的人,怀孕的,年纪大了的,心脏不好的都不建议坐这个,分分钟让你倒在船上的节奏。

pp岛和竹子岛,沙滩白色的,沙子真的超细,不过海湾比较小,珊瑚碎石啥的也很多,安排上岛游览和船潜,然后午饭,午饭实在没啥好说的,吃几口饱了拉倒的水平,下午去了竹子岛自由活动,行程可以看懒猫家的 pp岛早鸟版

下午三点多往回返程,到酒店六点了,出门觅食,猫途鹰家推荐的附近土耳其餐厅,离酒店步行30分钟左右,决定去尝一尝。点菜神马的照例指着图片点,然后个别英文单词交流,点了四个菜,乌龙的是,其中一个菜没有了,就去掉了,还有一个菜到我们吃完饭了也没上,结果一核对菜单,发现就点上了两个菜。。。真是哭笑不得,不过好在那俩菜也给我们吃饱了,再来一个还真是没地方再塞了,赶巧 土耳其风味餐厅名字:
Kataturk Turkish Restaurant    歪果仁在歪国开店,很常见,这家菜价偏贵,一顿饭1k多铢。
沿途的房子都很漂亮,颜色很鲜艳,红黄蓝绿的

6-19 出海 蜜月岛
    懒猫家的红帆船蜜月岛之行,船算中型大小,船上提供免费零食、晕车药、酒水饮料,还提供午餐,懒猫家自带的香蕉船活动很便宜,100还是200铢来着,去海滩自己玩据说要800铢左右,船上可以手钓,下午浮潜,导游阿旭、巧克力很好,巧克力拉着浮板带着我们游了好远去看鱼,我都觉得累的不行。红帆船的帆因为风大没开,稍有遗憾

晚饭 红鸭子餐厅 Red Duck Restaurant ,标志是个大白圆盘子里画了三个带着厨师帽的红色鸭子,菠萝汁,芒果汁,冬荫功汤送了米饭,菠萝饭,咖喱蟹,这顿饭花了2k铢,嘎嘎的有点肉疼,不过味道真的很地道,那个咖喱蟹分量也很足,没吃几口打包带回去了,第二天补了个上午饭,推荐泰国的mama冬荫功泡面,这个包装的很好吃。红鸭子餐厅的老板挺逗的,我们去吃的时候只有两桌,他跟另外一桌老外交谈完毕后就来我们这边寒暄,推荐了咖喱蟹,那个蟹就1k铢,然后就跟我同伴说他以前有个中国女友,不过后来分手了,因为我全程不说话,就只是听听,同伴听完他说的这一堆,就呵呵笑着回了句ok,老板待了一下就闪人了,我默默的偷笑。
卡塔海滩沿路很多饭店,每到饭点都会有人在门口招揽生意,还有很多小哥会说中文,看见我们就说“好吃到爆”,各种被惊到,有个小哥太热情,我们推脱明天再来,小哥立马接了句“明天我等你”。。。。这边的韩国日本人好像比较少,中国人最多,然后就是白人,中东

6-20 租车游岛
    酒店门口就有租摩托车的,租金一天是250铢,价位居中,在岛上分地段200-300铢一天不等,一瓶油30-40铢,灌满要3瓶,我觉得还可以,直接就租了,很方便,押金5000铢,外带护照复印页,从你租车的时间起算到第二天同等时间计为一天。摩托车很好骑,拧上钥匙到开始档,收起车梯,捏着车闸同时按右手的启动电门,摩托车就准备好了,停车放车梯或者拧钥匙回去都会熄火,基本上摩托车都没有配锁,锁车把拔钥匙就得。从卡塔海滩向芭东海滩进发,车程30分钟,车速40迈,去骑大象,芭东海滩的马路沿边就能看到很长的海岸线。我想说的是岛上的交通,马路很窄,汽车摩托车混行,并且道路多坡,多拐,你在坡底看不到对面的车这种角度,下个坡如果不捏着刹车能给你跑到50迈,这个速度国内的小龟神马的电动车标号压根就不是一个档次,连续的S弯接着L弯,路还不是在水平面上的,由路基边向路内倾斜,靠左行驶让我一直有在逆行的赶脚,不敢飙车,战战兢兢的慢慢晃悠,汽车都很礼让摩托,也很少听到有人鸣笛催促的,这在国内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
     一定要吐个槽,所谓芭东海滩的购物中心“西江冷”,实在是规模小的有点可怜,负一层是冲卡吃饭的,上面是卖各种纪念品以及运动服饰啥啥的,整个商场你转一圈下来40分钟就够了,芭东海滩倒是很多巷道,两边都是个体商户,卖的东西也很多,跟连成了一大片的市场一样的感觉

普吉岛上骑大象的地方一个是查龙寺那里,一个就是芭东海滩附近的山上,我们选择了芭东海滩,那个上山的小路岔口很小,但是在路边左手处有大象的指示牌,从岔口往右进去就能看到了,骑象的活动因为时间太近了我们没定上,就自己去了,他们那个标价很高,可以砍价,我们玩半小时的,标价是900铢,具体的费用大家可以参考某宝的行程费用,后来以600铢一个人成交,其实500铢也可以的。。。默默的没有继续坚持。。。即使砍价了也贵了一倍多。。。鉴于对大象的执着,就这么着吧 那个骑象的地方大概有象十几头的样子,我们坐的是一头小象,性情还比较温顺,好在象夫很敬业,也许是递了一张湿巾给他擦汗结下的情谊,象夫在这一段时间内很活泼,各种逗我们笑,还会唱浪奔浪流~~其实他也挺累的,送我们回来了就又带其他客人出去了。比起其他不声不响的象夫好太多了,象夫会给客人拍照,手机相机一通拍,在回程的时候象夫会向你推销仿象牙制品,手链啊挂坠之类的,价钱一二百铢,我们没有买,但是给了象夫200铢的小费,以表示谢意,这个小费额应该算是多的。

分分钟晒黑的节奏,这是袖子没有盖到的地方,这还是阴天的情况。泰国的小菠萝超好吃,海滩边上的比较贵,切片一盒的卖50铢,顶多有2个在里头,我们后来骑车子到了镇上,路边水果摊买了一包,10个,花了150铢,超级、无敌、巨甜,旅游区附近卖的菠萝跟这个简直不能比。

晚饭吃的猴子家的,实在是记不住那家叫什么名字了,也是猫途鹰上推荐的,正宗泰国餐,物美价廉,算是吃的几顿冬荫功汤里便宜又好喝的,那个贵的又好喝的就不用说了,点一堆东西一顿饭下来才600铢,真是惊为天人。这个猴子家有点曲折,他家在普吉岛上应该是连锁店,我们定位错误了,绕了三分之一个岛去镇里吃的饭,到了那边歪果仁基本上偶见一两个,都是岛上的原住民了,后来才发现卡塔海滩附近还有一家猴子的分店,离我们的酒店也就是15分钟的摩托车,但是镇里这家,我们绕来绕去骑了得有2小时才到了餐厅,好在饭不错,没有白去一趟,还买到了好吃的小菠萝,一路奔波就无所谓啦,镇里的猴子家门口是介个样子的

卡塔海滩附近的猴子家是介个样子的。。。。。

6-21 上午 查龙寺
    因为下午就要坐飞机回曼谷了,上午吃过猴子家就去了查龙寺溜达一圈,小摩托神马的一定要租,太tm的方便了,各种给力啊。查龙寺给人的感觉就是很悠闲,寺庙院里很多狗子随地躺着睡觉,地上也有些狗便便,但是没人会赶狗出去,想我大内陆,狗子在街上游荡的早晚得抓走,只剩狗便便。

回程又去了一趟卡塔海滩,再看一眼,虽然出海看过了碧绿蔚蓝,家门口的海滩和酒店的泳池就基本上是摆设了,舍不得走的情绪真的很重啊有木有。

下午飞机回曼谷,懒猫家是提前3小时来接,一开始我们觉得太早了,其实不然,往机场开将近一个半小时,到了机场过安检等等的又要浪费一些时间,早点准备是正确的,总比赶不上飞机的强。一进曼谷立马城市的感觉就来了,觉得还是住在岛上好,只是岛上的消费要高一些,到曼谷后主攻BIG C 大超市,别的景点没去,因为很怂包的闹肚子在酒店窝了一天。超市去了两次,晚上去超市的时候一些食品货柜居然空了,都在国人手里,知道国人咋买东西么,一车一车的推跟不要钱似的,超市购物是有加税的,缴费以后有免费的纸箱子提供打包,但是胶带需要你自己买,泰国超市的结账台是传送带模式,可以供两个顾客放东西,中间会有三角台子隔开,一个人要结账的时候就把台子放在自己货品最后,下一个顾客就可以往传送台上放东西了,收银员负责分类打包,塑料袋用着也跟不要钱似的给你装四五包。

得瑟完了,23号滚回老家来,飞机上晚八点欣赏了云海日落,也算是完满了,泰国可以再去,攒攒钱的吧先~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19 11:16

落地签要费用吗

2016-07-19 16:41

很不错  很详细,值得学习!

2016-07-19 16:54

引用 乐乐 (有空) 发表于 2016-07-19 16:41:03 的回复:

落地签要费用吗

回复乐乐 (有空):每人一千铢,必须是现金

2016-07-19 18:08

哦等200元,是不是提前TB办好签证更方便点

2016-07-19 21:33

分享了你的游记,这是我的韩国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20 12:45

引用 乐乐 (有空) 发表于 2016-07-19 21:33:32 的回复:

哦等200元,是不是提前TB办好签证更方便点

回复乐乐 (有空):是的,我要办签证的时候正好是端午,人家都休息了,所以时间不够办,就落地签了,如果你时间充足,就是你在出门之前最好提前15-20天申请办理,这样应该来的及给你寄回来材料,具体的你可以看看淘宝或者旅行社的说法,淘宝的话找个靠谱的,旅行社应该都还可以

2016-07-20 17:16

懒猫家的红帆船怎么样,现在涨价要629元了

2016-07-21 09:42

引用 Mike 发表于 2016-07-21 09:42:35 的回复:

回复Mike:红帆的服务还可以,只是在离岛的行程玩的时间都差不多,不管是谁家的,去哪个岛玩的时间也不会特长,除非你住小岛上,红帆的去蜜月岛,上午九点左右来接,到码头将近十点吧,人全了就上船,上午基本上就是在船上过的,可以海钓玩香蕉船,中午在船上吃自助,吃完饭了上岛,大概在岛上自由活动2小时,然后回船,带去船潜,船潜40分钟吧,带回大船上就返程了,服务还可以,船上也有零食饮料水果,饮料不好喝,水果切片会发三次

2016-07-21 13:15

请问下,哪个岛最推荐下,是不是在岛上住几个晚上比较惬意呢,岛上的酒店一般都带私家海滩的对吗?

2016-07-21 16:49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7-21 16:49:18 的回复:

回复云淡风轻:额,我只在普吉岛上住来着,没在附近的离岛住,好像当初看的时候皇帝岛是可以住宿的,但是很贵,而且还有强制的上岛费什么的,价钱是五六百一晚?淘宝上有卖的,还有angoda ,book啥的两家网站都可以预定住宿,马蜂窝的也有,也有这两家的链接,离岛上的酒店比较少,要定的话趁早,皇帝岛也可以浮潜,鱼也挺多的,去普吉岛的话其实在岛上待一个礼拜都不长,只能转个大概

2016-07-21 18:41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7-25 11:50

引用 savior 发表于 2016-07-25 11:50:53 的回复:

回复savior:谢谢夸奖^_^

2016-07-25 12:08

引用 cwcs 的图片:

Gluay Nam Wa  他家的名字,不是在猫途鹰推荐的,直接谷歌地图就能找到,卡塔海滩范围有一家

2016-09-08 10:24

今年上半年去的,挺好玩的,我们当时是在易途8包车玩的,去普吉万的国人还是很多的,中餐馆也好多啊,讲价都用计算机,挺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