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斯里兰卡# 尼布甘-科伦坡-美瑞沙-加勒 独行五日游

精英阳光 LV.4
2016-07-19 01:20 584/3

行/宿 费用

机票:(去哪儿订购)
去程 2月4日 胡志明市---吉隆坡---科伦坡
回程 2月10日 科伦坡---吉隆坡---胡志明。
胡志明-吉隆坡往返机票:647元。(亚航)无餐食。
吉隆坡-科伦坡往返机票:1840元。(马印航空)有餐食。推荐马印航空进入斯里兰卡,飞机有电视看有餐食,亚航什么都没有,并且价钱差不多
机票合计:2487元(我只提前一周购票可能提前会比我这个价格便宜)
贴士: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有120小时过境签,大家可利用好这个政策顺便安排好中转吉隆坡的游玩。此次我从胡志明飞吉隆坡的飞机上才知道这个120小时过境签的政策,为了不耽误斯里兰卡之行,我选择了回作废机票游玩了吉隆坡。小伙伴用好这个政策选购好中转时间的机票。
住宿:(Agoda订购)
尼甘布:Modern City Inn 价格217元 (酒店地段不错,酒店设备陈旧,不过半夜抵达尼布甘将就睡一晚勉强过去吧)
科伦坡:Cinnamon Red Colombo 价格:716元/晚
科伦坡:OZO Colombo Hotel 价格:705元/晚
住宿合计:3776元。

斯里兰卡机场攻略

斯里兰卡国际机场
提款机:支持银联提款机在出口右手边,一个蓝色银行现金兑换点背后,有点隐蔽。我此次过去排队到我取款提款机竟然死机,并且在科伦坡几个提款机都出现这个情况,我用的是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唯一一次提款是在科伦坡的渣打银行的制动提款机成功提取现金的。还好我准备有美金兑换了200美金挺过这一天后到科伦坡再取款。机场现金汇率大概1:21左右,提款机汇率1:25左右,我消费都是除21来计算。
电话卡:DIALOG 公司 红色LOGO  反正哪家人多的排队的过去办理就没有错了,别人给多少钱你就给多少钱就没有错了。这家公司算是最有实力的,在科伦坡很多地方可以看到他们家的广告。上网速度还不错,好像他们公司不给个人无线WIFI 装卡,费用1500卢比,包括好多分钟的国际长途,很多个G的流量,反正我在科伦坡期间基本不使用酒店WIFI。
租车:去尼布甘包送到酒店1500卢比一辆车,我自己出行是个冤大头自己承担

为什么第一站要去尼布甘?因为我看了攻略说,尼布甘距离机场比较近,中转比较合适,第二天早上起来可以去看鱼市场。

强烈推荐使用银联在提款机取款,最好能在科伦坡找到汇丰/渣打银行的提款机取款,不要去斯里兰卡本国的银行提款机取款,机器容易死机吞卡。

尼布甘

当地时间晚上12:00入住:Modern City Inn 价格217元217体验了蚊帐豪华双人床,不过中转将就住一下就OK了。那么晚酒店老板还是很热情的接待我,瞬间打消新环境的陌生感,酒店设备比较简陋,因该是酒店老板以前的家改建成的民宿,酒店里面充满了基督教的氛围,打破了来斯里兰卡前的佛教国家的印象。

久违的蚊帐床,好好体验一下。我要说说这床铺,非常柔软的弹簧床,一上床整个人可以深深的陷进去:)不过还是蛮舒服,反正我是重来没有睡过这样的弹簧床,每个翻身都可以听到弹簧的声音,晚上睡觉前将驱蚊水四处喷洒很担心有蚊子来骚扰我,还好整晚没有蚊子很甜美的睡到早上七点七点就起床了。

民宿的早餐很简单,算是我在斯里兰卡的第一餐,说说这早餐吧!黄油面包片+蛋面鸡蛋 全球早餐最低标准这个不说了!配送的斯里兰卡红茶,是茶包自己泡制的,自己加糖加奶。早餐水果品质很差,西瓜是粉红色生的不甜,后来才知道当地的西瓜品种很差,怪不得酒店。斯里兰卡农业欠发达蔬菜水果品种很差。此次旅行我很少能买到水果。。。。

民宿 Modern City Inn 人民币217元/晚

与民宿老板自拍真心高兴呀~!这皮肤白得不要不要的,绝对是原图。老板非常友善,早上吃早餐还遇到几个同住这个名宿的中国游客,聊了一下大家都是以此作为中转住宿点。

攻略告诉我们要清晨才能看到繁忙的鱼市场的景象,头天晚上都没有睡好,上午7点多打了个tutu车到了渔市场。民宿老板告诉我我们住的距离渔市场部远,走路要15-20分钟,想想还是算了,马上tutu车。

原来斯里兰卡缅甸男人一样都喜欢穿隆基,还是很怀念在缅甸穿隆基小便的感觉 看来隆基在东南亚男人中还是比较盛行的着装习惯。裙子宽松透气好。这里的椰子都是黄金椰个头比较小,味道没有我在越南喝到的好喝

奇葩的菠萝蜜食用方法,他们将未成熟的菠萝蜜将表皮削开后将菠萝蜜核取出后,剁碎后回家于米饭一起烹饪,这味道不敢想象。

反正对于我们这些内陆人能看到各种种类的海产品心里蛮开心的,提示:如果在尼甘布逗留一晚上的可以在市场购买海鲜回名宿让老板帮你烹饪,我在市场上看到蛮多游客购买海鲜。

晒鱼干,海边弥漫着浓重的味道

从渔市场出来我顺着来的公路步行开着导航走去圣玛丽教堂,沿途的房屋建筑很多都带有荷兰殖民时期的风格建筑。在我徒步前往圣玛丽教堂途中只要我的眼神与当地人眼神相对,我总得到灿烂的笑容暖心哟!我照样以我美美微笑回敬他们。好暖心

邮局

尼甘布 圣玛丽教堂

尼甘布 荷兰运河

应该算是尼甘布CBD 中央商务区

公交车240 就是尼甘布前往首都的公交车。我前往科伦坡的bus要比这个好很多有空调,记住去车站乘车,班次很多随到随走。还要表扬一下尼甘布小渔村的tutu司机非常友善,将我送到车站后还要帮我提行李带我带我去座240 一直将我送上车,可能他们生活步调比较慢,有更多的时间放在人情味上,此次旅行中我多次得到当地人暖心的帮助。匆忙真的会让人失去很多幸福。慢是一种格调和品味

这是我第一餐地道的斯里兰卡食物,介绍一下有些什么吧!一份酱汁鸡肉,一份腌制后的酱汁海鱼,剩下的全是素菜,绿色的是雷公根拌小洋葱沙拉,红色那一碗应该是类似萝卜的根茎植物。可不是用那些勺子吃饭的哟!用你的右手抓着来吃。味道评价SOSO

顺利抵达科伦坡大城

Cinnamon Red Colombo 来科伦坡旅游强力推荐这家酒店,距离科伦坡很多景点很近均可步行前往。

酒店楼顶游泳池面对印度

印度洋的霞光,绝对没有加任何滤镜的照片,美

斯里兰卡的板球运动还是很出名,印度斯里兰卡澳大利亚 都盛行这项运动。

看球少不了的美食,我也勇敢的去尝试一下。味道不怎么样,就是小虾子前端裹了面粉油炸食品。然后用学生用过的作业纸裹好给我,上面圆珠笔清晰可见。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科伦坡市政大厅,对面有一个很大的公园

科伦坡市政厅

科伦坡市政厅对面的市政公园

顺着市政左侧的大马路顺行前行就可以看到科伦坡著名的红清真寺

这是因该是传统的白色清真寺

中午太阳太大了,外面很热,中午的时候就要抓紧时间回酒店休息一下。这家印度菜就在肉桂红酒店后面,芒果树餐馆,我刻意选择这家餐馆的原因是此次旅行必须全程体验用手抓饭,手抓饭技巧:手指将米饭和菜汁挤压后,五个手指抓起米饭,伸出舌头,用大拇指将米饭推送到舌头卷入口腔内。

湖中寺庙,住在酒店窗外就可以看到这个湖中寺庙,中午休息到三点太阳小了点步行10分钟就可以抵达湖中寺庙,在湖中寺庙有人端了个小板凳收费,价格蛮便宜,门票包含了湖中寺庙马路对面冈嘎拉马寺的门票

耍蛇人,我躲得远远的拍照,给了点小费。。。。。。

冈嘎拉马寺,里面存放很多来自中国的陶瓷佛像,看来很久很久以前郑和下西洋对斯里兰卡影响很大

科伦坡当地时间六点我都起床了,趁着早晨太阳不大,赶快出门游玩。一早就在酒店门口打了一个TUTU车去科伦坡火车站购买第二天去加勒的火车票。

科伦坡火车站路线票价,这个价格是普通座位的价格

我们这些外国人被指引去购买空调座位的一等座

在火车站购买好第二天去加勒的火车票后,又打了TUTU车 前往Sri Ponnambalam Vanesar Kovil

进入寺庙必须脱鞋子,这个是所有印度教的习惯,还好我准备有塑料袋,将鞋子装入书包,可以不用原路返回拿鞋子

座TUTU车前往寺庙的路上看见很多学生在上学路上,我好奇问了tutu司机,他告诉我他们周末小朋友去宗教学校学习。

非常荣幸在早晨探访寺庙可以看到,斯里兰卡小朋友沐浴在晨光中露天学习,非常有趣

这个好明显是印度教在体罚学生,是不是很可爱的蹲蹲乐

Sri Ponnambalam Vanesar Kovil 入门就很多人在给圣庙上贡烧香,石庙内还有信徒在唱颂佛经,更加烘托石庙的神秘感

Sri Ponnambalam Vanesar Kovil 这个是全部由石头砌成的神庙,柱子上的雕刻非常精美。狮子是出现最多的主题

有幸看到当地的一个女孩在Sri Ponnambalam Vanesar Kovil 举行类似成人礼的意思,非常漂亮的女孩必须要和他合影

女孩的家人都穿上节日盛装,和她两个可爱的弟弟合影,我非常荣幸

斯里兰卡的沙利太漂亮

从Sri Ponnambalam Vanesar Kovil 出来会路过圣东尼教堂

安东尼教堂出来正对面就是当地人社区,基本没有外国人到访这里。可以看到城市里的马车

当地的房子五颜六色房子

这个可不是什么银行,这可是斯里兰卡当地的酒铺

斯里兰卡卖酒尽然要关在笼子里面卖酒,真的很有意思,可能是担心醉汉砸店吧!

我也要融入他们的生活,隔着栅栏买了一瓶当地的啤酒

混入他们的社区游走,上午接近11点了,走进一家早餐店,想不到尽然手抓面条,哈哈哈哈!很有趣的体验

科伦坡红清真寺,就是科伦坡批发市场里面

科伦坡旧国会大厦

斯里兰卡工艺品,我的最爱,最好在市区购买,做工精美价格会比你在机场看到的便宜很多

我一共买了4个木雕回来,太喜欢了

一早就出门赶来坐火车,开始斯里兰卡最经典的行程,海上火车

火车从科伦坡出发前往加勒,这就是高等座开出去的海景,真有动画片的片段

在高等座车厢全是外国人,高等座和普通座不能直接过去,要等火车靠站后,从月台走过去

因为是早上的火车,其实座普通座车厢并不会觉得很炎热

这就是火车和大海的美景

近距离体验火车开挂

抵达加勒后我没有选择下车,我继续前行随着这趟列车前往美瑞沙,去看看美瑞沙的沙滩

火车的小贩售卖零食

和两兄弟合影,前面照片的男主角

斯里兰卡朋友都非常友善热情大方,这位是一个英文老师,在火车上和他聊了很久,他尽然非常热情的邀请我去他家做客,但是我安排到加勒的一日行程,感谢斯里兰卡人民的热情

我原本购买的车票是从科伦坡加勒的车票,火车抵达加勒后我觉得时间还早就补票顺着这班车继续前行到美瑞沙,抵达美瑞莎后就看看沙滩到此一游

抵达美瑞莎已经是中午12点,看看美瑞莎的海滩在车站旁边随便选择一家当地餐馆就解决肚子问题,还是坚持用手抓饭。不过印度的大米蛮硬要将菜汁与大米用手指揉搓后才会有味道比较好吃

从美瑞莎前往加勒就要乘坐350这部公交车

他们的公交车都装扮得漂亮,还要放着节奏感很强的音乐

350公交车就会在古城附近停靠

曾经被荷兰殖民统治过的加勒古城

这绝对是一颗古树,一树成林

真有到回到很久以前欧洲小街市的感觉

价格古城游玩时间大概2-3小时,我一下车就包了一部TUTU车带我走一圈,如果你的计划我一样,可以参考我的选择

算是加勒的代表,荷兰灯塔

加勒古城俯瞰的板球场

以前加了是一个重要的军事要塞,花了几个小时游览完加勒古城就乘坐大巴车返回科伦坡

一定要纪念一下木木童鞋,我和他在斯里兰卡相遇,和我一样也是一个性格爽朗的大龄青年

我在科伦坡后面两天就住在这家酒店OZO,可以在酒店欣赏到海边火车和印度

就在酒店房间的窗户就可以看到海边火车

这难得的美景需要好好珍藏

沿着海边修建的城市

OZO楼顶的泳池,早上来游泳比较合适,其他时间,别人在喝茶看你在水里会害羞的

荷兰殖民过印记比比皆是,就在火车站市场港口区

这就是斯里兰卡的交通警察,他很热情的过来和我攀谈

总体觉得斯里兰卡的人民都非常友善,只要你给予他们热情的微笑,绝对会得到很多关怀和帮助

贝塔市场,就是火车站对面

我是非常喜欢各国的人文文化,必须要体验一下沙丽的穿戴,哈哈哈哈~~一个人的旅行也可以那么快乐

完全被自己的美丽打败

这就是最著名的红清真寺,就在贝塔市场内,因为很高,并且颜色鲜艳很容易发现

下午烈日高照就好的选择就是科伦坡博物馆了

科伦坡博物馆内存放着很多中国的瓷器,证明很久很久以前中国就和斯里兰卡就有着很密切的贸易往来

参观完博物馆会到酒店就可以在酒店门口慢慢欣赏海边火车的美景

这就是著名的开挂

就在OZO酒店附近 就有一个沙滩,沙子比较粗糙,乌鸦自由自在的在飞翔,乌鸦在斯里兰卡算是神鸟,受到尊敬

印度

幸福的一家在给小朋友才举行完仪式

这是我在斯里兰卡最后的一次的手抓饭,必须纪念下来

照片留下的最珍贵的记录。顺利结束一个人的斯里兰卡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