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生在台湾之绿蠵龟的家在小琉球【花瓶岩,相思面,看海龟】

• 出发时间/2016-05-20

前言

你好你好~~~~~谢谢点进我的游记~~~~~~
这里flora

【绿蠵龟的家】
我在:小琉球

如何到达

琉球是位于屏东外海的一个离岛台湾唯一的不受东北季风影响的离岛,因此一年四季皆可以前往

屏东东港码头坐船20~30分钟就可以到达,也是离岛里面最近的一个,来回船票NT400【民营】

1、【高铁】
从高铁左营站拼车到东港码头200一人
也有客运可以乘坐,但是到站后还有步行10~15分钟到码头,不时很方便所以不推荐
2、【台铁】
从台铁的高雄站拼车到东港码头是150块一人,客运同上
距离东港码头最近的台铁站其实是林边站,但是那里就是小站没有太多选择,只能打车,大概20分钟不到车资300左右

船票一般都可以叫民宿代订,在民营处取票搭船即可,钱和民宿结算
民宿一般也会有配合的共乘计程车往返高雄/左营和东港,可提早预约
琉球的游玩方式一般也是和民宿定套装行程,包括浮潜,潮间带导览,BBQ,机车,船票等

台铁林边站,会停该站的车较少,要实现查好以免错过末班船

民营船码头

【住】

两次去小琉球我都是住这家【相思埔民宿】,非常喜欢这家民宿的风格,老板是学建筑的,很多东西都是他亲自设计和动手做的,公共环境也布置的非常有温度,总之很让人舒服和放松,第一次去就爱上
周末和连假订房非常火爆,提早两个月都不一定有,要订要趁早~~~

客厅公共空间,可以泡茶喝咖啡吃东西~

晚上在民宿外面的躺椅上看星星~~~

老板亲自做的早餐~看起来少少的吃完好撑。。。。

有很多悠闲的喵~完全不理人的那种

【玩】

琉球环岛一圈大概只要20多分钟,所有的景点几乎环一圈都能玩到
其中最有名的大概就是这块【花瓶岩】了!!

反正来了小琉球到花瓶岩拍照打卡肯定是必须的~

还有一定要的当然就是看海龟了~~~~
琉球可是几乎100%可以看到海龟的,就算在岸边站着都有一定的几率可以看到海龟,但是得要眼神够尖哈哈~~
反正去小琉球没看到海龟才是运气太好!

岸边就可以看到的海龟~~~~
因为我很熟悉海龟哈哈它上来换气的时候很明显,但是我指给旁边的人看人家一头雾水23333

这张上面有三只哦~~~~~

当然海底还是有很多别的东西可以看的~~
我的都是深潜看到的哦,浮潜也是几乎100%可以看到,就可能没有这么近距离

【吃】

琉球我超推这家【相思面】,旺季的时候从开门开始就一直生意爆炸好,永远要排队
但是干面类真的太太太好吃了,心心念念很久,反正我去小琉球就一定会先冲去吃

干面和贡丸汤

很清爽的苦瓜封~完全不苦哦超好吃的~~~

凉拌海菜(?)名字有点忘了,也是招牌之一!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7-19 12:0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