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s in Tokyo

夏落 (北京) LV.3
2016-07-19 01:32 657/9
  • 出发时间/2016-06-06

2016.06.06-06.11五天半短暂的东京之行,提前三个月订的日航机票,去到羽田空港,从成田空港离开,住涩谷的东武酒店(Shibuya Tobu Hotel)。

ONE

预订机票的时候算错日期,所以买了周一下午出发的航班,白白浪费了一个周末。不过呢,考虑到在东京每天都是暴走的节奏,真心觉得五天也是足够啦。

日航的餐食还是不错的,娱乐项目里有最新的电影可以看,三个小时的航班很快就过去了。

羽田空港并不大,不知道是不是晚上的原因,出关手续相较北京首都机场来说也简便许多。刚出机场就可以看到各种公共交通的指示牌,非常便利。在飞机上换好淘宝上买的日本手机卡,一下飞机Google Map就可以用起来了,网速很快,看视频也不会卡顿。Google Map的线路规划和指示说明非常清晰,照着走就好。买地铁票的时候如果没有零钱,可以在问讯处换一些。

换乘通道里看到好几个Arashi的广告,引得小粉丝激动了好一阵。

羽田前往涩谷的路上,需要从机场线出站,然后换乘地铁。换乘之前强烈建议购买一张SUICA卡,就是地铁卡,因为东京的地铁线分属不同的公司运营,如果每次买单程票很麻烦,SUICA卡是可以在不同线路通用的。买票的时候找错机器,还好碰到一位非常好心的日本妹子,主动帮我们去问询台咨询,还带我们去到正确的机器那里,很感谢她。

等我们到达涩谷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但是大街上的人真是很多呐,商场也都还没关门,不经感慨就算是王府井这么晚了也没有这般繁华吧。三五成群的上班族从写字楼里汇聚到这里,进入众多的酒馆、餐厅,享受一天工作后的闲暇。日本人真的很注重自己的仪容仪表,女性妆容完美衣着漂亮,男性西装精神整洁干净,即使是晚上了也并不让人觉得邋遢和松散。街头艺人或乐队、或独唱,随性的RAP张嘴就来。

一边努力感受着东京的夜晚,一边拖着箱子跟随同伴急行,从涩谷地铁站大概走了15分钟,终于找到了酒店。酒店前台大叔的英语意外的还不错,顺利办完入住、放下行李,就忍不住跑出来enjoy东京第一餐。本来想吃一兰拉面,但是觉得毕竟在飞机上吃过晚饭,还是选一些分量少的食物好了。大街上随便挑了一家烧鸟店,就是烤串,店名叫鸟贵族,味道好好吃~半夜十一点竟然还要排队也是蛮神奇的,那感觉就像簋街的胡大……同伴很有品味的点了橙醋拌鸡胗,串好吃就不强调了,啤酒也不错。

TWO

第二天起早,先去到筑地市场参观加吃海鲜饭。一出地铁就能嗅到空气里海鲜的腥味。听说筑地市场早市是四点多,最新鲜的食材需要排队购买,分量也不会太多。有兴趣又爬得起来的朋友可以试试,一般旅客个人觉得去吃个海鲜饭就已经很完美啦。

网上有众多人推荐的店,原谅我们并没有看到(笑),绕了一阵之后觉得都差不多,随便挑了一家顺眼的店铺进来,店员爷爷给人亲切又敬业的感觉。想着海鲜饭一定是最新鲜的海鲜才好吃,没做什么考虑就选定了海胆+鱼籽的组合,同伴选的是全套海鲜。两份饭上来的时候,真心是好吃的快哭出来了,饱满的鱼籽入口后爆裂开来,海胆和米饭与酱油均匀混合在一起,想起来就忍不住口水流下来。海鲜饭位列此次日本之行top 2的食物。

吃完海鲜饭便赶往浅草寺附近。小伙伴很神秘的表示要带我去一家店,到了之后简直被她感动到了:为了满足我穿和服的心愿,她提前预约了和服店!而且由于我们到的比较早,可选的款式还很齐全。挑好了心仪的款式之后就去到店铺二楼换装啦,两位日本欧巴桑帮我们穿上整身和服,还有小妹帮忙盘发型。全都穿戴好之后把包寄存在和服店,然后就可以美美的出街拍照去啦~不得不说和服真的很好看,在浅草寺还各种被游客误认为是日本姑娘要拉着拍照啊囧。

默默上一张背影图给大家看看效果就好~

可惜当天东京的天气一直毛毛雨不断,心疼单反被淋,身上也有些潮湿,所以大概两个多小时的自拍与被拍之后我们就回和服店换衣服了。如果天气好又不嫌辛苦的话,是可以穿着和服去更远的地方的,当然啦,如果在银座之类的地方可能会被更多人拦住合影吧(笑)。

Skytree晴空塔也因为天气不好而没能看到全貌,就留给下次日本之行好啦。

换好衣服后前往银座,同行的妹子本来要去松屋银座买Roger Vivier的,结果竟然赶上商场闭店举行内部运动会……饿的不行的我们转去隔壁商场觅食。随便挑了一家乌冬面,妹子的套餐上来时候我还笑她点多了,等看到自己的菜时真的是被那个分量震惊了……然后,因为很好吃所以基本吃掉了一整锅……

下午逛街累了之后回到酒店稍作歇息,由于一点也不饿,便决定先去森美术馆看美少女战士的展览(就是Angelababy也去了的那个哟~)。是在一幢大楼的五十多层,本来还有一个室外观景台,但因为是晚上所以关闭了。地点的话可以搜索Mori Art Museum。

可以看东京塔的夜景哦~心心念的东京塔~只可惜手机和单反在那个光线环境下都拍不出来东京塔好看的样子,我真的尽力了……

看完展览和东京塔,差不多也有些饿了,便回到涩谷去吃一兰拉面。小小的门面连接着通往地下一层的楼梯,晚上十一点排队的人从楼下站到一层门口,但和同伴打定了主意要吃,便耐心排着。一兰是为数不多不能刷卡消费的地方,所以去吃之前请一定确认自己带够现金。进店的门口有两台自动贩售机,投入钞票和硬币后,选择相应的菜单按钮,就可以获得饭票啦。服务生还会给每个人一份选择口味的菜单,要在上面勾选你需要的汤浓度、面硬度之类的选项。不用担心语言,有中文的菜单(抿嘴笑)。

一兰拉面是本次日本之行美食毋庸置疑的top 1,以至于临行前的早上和同伴又去吃了一次,并且努力喝干了所有的汤。两次的照片放在一起。

THREE

第三天早上在涩谷的星巴克吃过早饭后,便前往新宿。新宿比较好逛的店是伊势丹和Lumine 2,特别是后者,地下一层很多服装店和鞋店,舒适美观又便宜,逛一天都不会觉得辛苦啊哈哈~【8月1日更:疯狂买买买的是Lumine East,抱歉记错了……】

中午吃的是炸牛排,店名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打,你们自己看图吧。【8月1日更:亲爱的小伙伴表示店名为京都勝(sheng四声)牛 XD】

在Lumine East的楼下,有这次在东京吃到的最棒下午茶Harbs。逛街逛累了正好去歇歇脚,竟然也是要排队的。不过真心值得等位。同伴点了最著名的水果蛋糕,我尝试了一下应季新品Melon cake。蛋糕的坯子很香,松软但是不会散开或者碎掉,水果也都很新鲜。最棒的部分是奶油夹层,完全不腻,入口即化。
因为太多品种都想尝试,所以我们吃掉两块之后又点了一份水果千层。
综合评价我觉得还是Melon cake更好吃^^

店里要求一人至少一份蛋糕和一份饮品,所以一顿下来价格并不便宜。各位请带足荷包前往哟~

血拼一天回到酒店,放下东西稍事休息,就又出门觅食啦(出来玩的每一天都像打了鸡血 0_0)
本来想找一家好吃的烧鸟或者烤肉的,结果兜兜转转还是吃了拉面,谁让它好吃呢!不过这次选的是博多天神,也是一家很著名的拉面馆。

店面颇有路边摊的风范……

博多天神的拉面比起一兰拉面,不可以自己选择面的硬度、汤的浓度(也可能是因为我们不会日语所以老板没让我们选……)。总之吃起来的爽口程度不如一兰,但骨汤依旧浓厚,配着加量的紫菜很好喝。

吃完拉面,刚走到巷子口,喝顶到嗓子眼的面汤还没完全下去,看到一家磯丸水產的我就挪不动步子了……原谅一只吃货……秉承着“哪怕是死也要是被美食撑死的”的态度,我拉着同伴走了进去……

因为实在撑的也吃不下什么了,就点了一人一只北极贝和蟹味增甲羅烧,完全美味啊~强力推荐~

所以掐指一算,我们今天吃了五顿饭哎~~还好逛街时候的暴走消耗了许多卡路里,不然发胖就无可避免了><
但是顿顿吃的都好!开!心!真是美好的一天!

FOUR

早上依旧是在涩谷的星巴克解决早饭,但是今天很幸运的坐到了正对涩谷路口靠窗的位置,看着细雨中来来往往的上班族穿梭在世界上人流密度第一的路口,那种忙碌与闲适的反差所带来的奇妙感不可言说。

然后我们就奔赴东京迪士尼乐园啦~因为时间所限,我们去的是Disney Sea,放弃了Disney Land。真心是适合爸爸妈妈带着小宝宝全家前来的地方啊,对于我这样彪悍的女人,迪士尼的过山车跳楼机都太小儿科了……基本上所有的大型项目我们都有玩到,还看了水上表演。商店里的迪士尼限定产品很值得买,挑一些包包、领带、笔什么的送人是很不错的选择,价格也不贵。没有什么特别难忘的,上几张图随便看看就好啦。

晚饭回到涩谷。来日本怎么能不吃正宗寿司!所以就选了大名鼎鼎的美登利。
中间没听到叫号(听不懂日语你怪我咯),还好号码还在有效期内,排了快一个小时才进去,都饿的前胸贴后背了。

幸运的有吧台的座位~偷拍一张为我们做寿司的师傅>。<

盘子上来的时候还在想“就这些吗?好像点少了哎”,结果……人家是等你吃完了再给你上新的……下面几张你们可以玩找不同了= =

甜虾、三文鱼卷和鸡蛋羹最好吃哈哈。吃的心满意足,离开的时候恋恋不舍,但想到还有那么多人在排队等着吃,就快些离开让座给他们吧O(∩_∩)O

从外面再拍一张咯,最近处的师傅就是为我们服务的那位。

FIVE

第五天的东京终于晴空万里了~

Radiohead演出的海报,酷酷的。

大厦天台上的星巴克!看看人家的环境!

晴空。

这么惬意的环境中,品尝世界顶级Brunch Bills,那感觉,就俩字:完美!

我的玉米培根烤西红柿,咸口。

小伙伴的Pancake,甜甜的还特别香,不愧是招牌,好吃极了~~

Bills的店员也是男帅女靓,可能因为语言的缘故,我们是一位混血小哥招待的,帅的让人一阵小鹿乱撞啊哈哈。

吃完Brunch就出来继续逛街咯。在紧挨着的路口另一边有一家很大的潘多拉,日本限定款基本都有卖,而且免税,还是很值得挑一挑的。

路遇人气很旺的Luke's Lobster,龙虾卷,看到排队的人被吓到了><……还好我们出门前发现酒店旁边新开了一家分店,并且知道的人比较少,所以就不在表参道这里凑热闹啦~

逛饿了~先来一盘章鱼小丸子垫垫肚子~

果然逛回酒店附近的Luke's Lobster人就少了很多,基本不用排队。龙虾真的好!新!鲜!有淡淡的甜味!

来竹下通拍大头照。【8月1日更:之前写成了原宿……应该是竹下通】

看到好多卖写真的小店。偷偷拍的Arashi的生写~~

拍完大头照出来,回到表参道附近,有一家开在花店里的甜品店Aoyama Flower Market。如此貌美的店怎能不来~

饮品价格不便宜,而且不能加水或者续杯,所以省着点儿喝啊朋友们(笑)

东京之行最帅店员小哥出炉啦~~登登登看图~~
不仅人可爱,英语发音还很标准!(日本人说英语我基本很难听懂……)
不好意思要合照,只能结账的时候偷拍一张啦 XD

东京之行的最后一站,也是我自己最向往的地方——东京塔~

东京塔最近的地铁站,出来以后的路口。

远观~

塔底观~

买票的时候一定要买大小观景台都可以去的通票,都到东京塔了,也不差那几百日元,而且小瞭望台绝对值得去看!

大观景台可以挂心愿卡的地方。

虽然没有特意计算时间,但是到的时候恰好日落西山之时,有幸看到了完整的日落~可惜上小观景台的时候多等了一趟电梯(从大台到小台只有一台电梯,上下一次需要十分钟左右),等我到上面的时候已经没有好的摄影位置了,所以干脆就放弃了拍照,好好感受日落之美啦^^

下面这张是原片,完全没有修图,但是依然觉得很美很美~

东京塔上的礼品店可以寄明信片,可以把这里的美景和你这一瞬的喜悦传送给远方你想念的人儿~

日落后的天色暗的很快,写完明信片的时候就已经完全黑透了。很遗憾的错过了计划的米其林鳗鱼饭,但是能完整欣赏到晴塔夜塔和日落,真心觉得太棒了。这一趟东京之行已然完美。

东京塔下来的时候,回头在刚才拍塔底那张的位置再来一张,别有一番韵味的美丽~

回到涩谷,最后一顿饭吃日式烤肉~店名叫牛角。

要的套餐,结果差点没被撑死……吃完标配的肉,还有套餐里的肉,吃完肉还有火锅面,火锅面好不容易吃差不多了立刻就给一大碗冰激凌……吃到后来看到小哥上菜我都紧张=___=

吃完撑得不行,但一想到小伙伴托我带的专辑还没有买,我就又冲进涩谷街头的夜色中去了哎~还好这边的店关门真的很晚,赶在收银台最后结账前成功买到专辑并且退税噢耶。

SIX

虽然最后半天并没有安排行程,也和小伙伴分开行动了,但是秉承着“Google在手,万事不愁”的原则,我开始了扫货模式。因为路边的药妆店相对开门的时间要比商场早,而且顾客也相对来说少一些,所以先去松本清补货。药妆店一般还是认准几个大品牌比较好,这个网上的帖子有很多,不多做赘述。

药妆店补货后,跟着Google导航去到Biccamera,买水壶。膳魔师、象印和虎牌的品质其实都差不太多,个人感觉,根据商场当时的打折力度和容量品种挑选就好。我最后买了七个虎牌的水壶……累不爱……

回到涩谷西武百货,一层IPSA专柜买补妆用的保湿棒,真心神器,还满推荐的,可惜限购一人一支。

最后去到优衣库,再补了几件贴身衣物。日本优衣库卖的东西和大陆的确实有品质上的差距,特别是内衣袜子之类的,姑娘们提前量好size去买买买吧!

纵有再多不舍,该离开的时候还是要动身呀。成田机场比羽田机场要远很多,而且中间的换乘比较复杂且没有电梯!(也可能是我们傻没找到电梯……)总之多留一些时间去机场比较好,不要像我们一样拼了老命拖着箱子跑= =。感谢小伙伴之前去过日本比较熟悉路线,不然可能就要误机了吧(迷之微笑)

就算到早了,机场里的免税店还可以逛呀!卖特色食品的商店可以逛呀!而且排队结账的人不要太!多!哦!

推荐白色恋人(白巧克力夹心饼干),白ぃ雷神(白巧克力外壳、巧克力威化)和雀巢抹茶樱花威化(东京限定),特别是最后一个,如果是我,我会能买多少盒就买多少,因为实在是太好吃了……而且拆开了以后有小盒子的包装,送人也很适合。

(此处没图,都吃了= =)

后记

呐,以上就是两个妹子六天五夜的日本东京之行啦,虽然大都是买买买和吃吃吃的节奏,但是只要玩儿的开心,谁说就一定要去参观明治神宫了!(啊喂人家神宫招你惹你要点名>。<)

能想到的几个Tips,以后可能会补充。

1. 手机卡。淘宝上搜就好,我买的2G流量的,可劲儿用最后六天也只用了七百兆。

2. 零钱包。日本人民很爱用硬币,每次找钱都是一大堆钢镚儿,建议备个单独的零钱包。

3. 地铁卡。最好还是买地铁卡,使用非常方便,也不用一次性充入很多钱,有个两三千就能用几天。反正充值也很方便。

4. Google Map。最好用的导航没有之一,其他的都不需要。

5. 大众点评。定位选在东京,你可以搜到很多好吃的餐馆和好玩的店。

6. 信用卡。最好备两张,一张带银联,一张不带银联。我在迪士尼碰到无法刷带银联标的信用卡的情况,双币的也不行。不过只有那一家店而已。

7. 靠左行。与中国人习惯相反,日本人走路都是靠左,滚梯上站立也是靠左。稍微注意一下跟着当地人的举止走就好啦。

8. 低声细语。地铁上不喧哗,不大声聊天。

能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不嫌弃我唠唠叨叨!

所以附赠几张美图啦\(≧▽≦)/ 有喜欢哪张图的朋友可以留下邮箱,虽然我真的不常上蚂蜂窝,但是看到的话就会给你发原图嗒!

博主的和服照大赞啊!

2016-07-20 08:2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20 10: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7-25 13:51

引用 水中的鱼 发表于 2016-07-20 10:25:29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水中的鱼:毕竟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2016-08-01 10:25

引用 chunfeng 发表于 2016-07-25 13:51:06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chunfeng:我倒觉得应该反过来 正是因为看到了更多不一样的世界和不同的人 才能更好的发现属于自己的人生意义~

2016-08-01 10:26

引用 Sam 发表于 2016-07-20 08:28:14 的回复:

博主的和服照大赞啊!

回复Sam:小朋友你就会给姐姐捧臭脚哈哈哈XD

2016-08-01 10:26

真应该在你去东京之前教会你带隐形眼镜!

2016-08-01 13:34

引用 乐乐 发表于 2016-08-01 13:34:50 的回复:

回复乐乐:哈哈 那可真是太麻烦了😂

2016-08-02 23:40

引用 夏落 发表于 2016-08-02 23:40: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