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在暑假的开始,去看一看东南亚最国际化的国家

--脊梁 (lll) LV.6
2016-07-19 04:23 335/4
  • 出发时间/2016-07-02

写在最前面

听说按照国际惯例,要在游记的开始,放上几张炫酷的照片,才吸引人。其实我觉得,要是大家都放上自己的微信应该会更有趣。
    (WECHAT: azmbieman)
   好啦,言归正传。
    这个旅程从从策划到真正实现有将近2个月吧。我本身对这次的旅程也非常期待,特别是期末考的时候压力还蛮大,它也就成为我那段时间最大的念想。
    接下来说几个大家比较关心的吧。
首先是行程。整个旅程为期4天半:
    Day one :唐人街、小印度、国家博物馆、乌节路
    Day two :鱼尾狮公园、marina bay、Singapore flyer、松发肉骨茶
    Day three :Cable car、Sentosa
    Day four-Day five :Marina bay sands
接下来是住宿:
    前3天住的是The Keong Saik Hotel,最后一天住哪大家都知道了。我住的时候,这间Hotel大概是300/晚/人,条件还是不错的,离唐人间很近,离捷运站也不算远,都在可接受范围,前台服务也不错。至于金沙怎么样,我们留到后面再说。
    摄影的话:A6000+1650+55210+35/1.8(国产手动镜头,某宝买的,反正我是觉得没有很好)
总花费的话:
    机票:620(单程) 酒店:900+1100 其他的我也不是很清楚。。。不过新加坡的物价对于一个学生来说就是高高高。

旅途正式开始----DAY ONE

这次旅途真是出师不利,因为做的是廉价航空,当时订票的时候觉得自己东西比较少,就没要托运,然后,在机场,我的三脚架就被扣了。。。对,就被扣了。因为,现在帮托运特别贵,比我的三脚架贵多了,所以我就让它留在机场休息几天。
    桃园机场--樟宜机场(01:20-06:05)对,就是红眼航班。
    下了飞机以后,当然是先要去酒店寄存一下行李啦。我们的酒店离佛牙寺又蛮近的,所以,一大清早的,我们第一个景点就是佛牙寺。

老实说,刚看到佛牙寺,还是有些失望的,一来是时间还很早,没什么人,比较冷清。二来,那天的天气确实不太好,阴天,让人举得比较压抑。三来,唐人街似乎比似乎会比新加坡其他地方较脏乱一些。(小印度也蛮脏乱的)。

之后,我们就转战小印度了。小印度呀,周围都是满满的印度人,不管是建筑还是商铺亦或是文字都充满了印度特色。而且,卫生环境似乎也有一些令人不满意,于是,在那色彩缤纷间,你或许有那么几个瞬间,觉得自己好像真的来到了印度

离开小印度以后,我们准备徒步去国家博物馆。因为路程确实不是很远,更重要的是,我们还可以感受一下新加坡街头,是什么样的。

途中经过了新加坡艺术学院。真的很有艺术特色,蛮值得进去逛一逛的。

也经过了新加坡管理大学,从外表上上看,新加坡管理大学好漂亮。而且似乎校园建筑都是清一色的绿色,特别好认。

另外,不得不说,新加坡的绿化做的相当不错。

虽然年轻,但终究经不住旅途的疲惫。在看完国家博物馆之后,我们决定回酒店睡一觉。
    一觉醒来之后,发现,天气已经放晴,蓝天白云,很是令人喜爱。想到上午佛牙寺还没拍好,心中留有残念,于是便决定独自再去一次佛牙寺。

而一次,我看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佛牙寺。寺庙外,阳光洒在它红色的瓷砖上,寺庙中,香火旺盛,来往的人络绎不绝,香客虔诚的求佛,游客自觉的保存着应有的安静和尊重,一切显得如此祥和而美好。
    唐人街,也不再是上午那个冷清脏乱的街道,它在阳光下充满了生机,给人以一种满满的中国风的感觉。更难能可贵的是,唐人街上的建筑,传统与现代完美的结合,东方之美与西方之美互不排斥,和平的共处。我想,这才是我想象中的新加坡,甚至,比我想象的还要好。

当天晚上,我们去了乌节路。乌节路真是各种繁华,是一个逛街的好地方。我的建议是:值得去。
但是,如果购物的话,以新加坡的物价,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买的。当然,土豪请忽略我的废话。
然后乌节路的照片。。。好像被我删了。。。找不到了。

DAY TWO ----- MARINA BAY

有了第一天的经验,我们第二天没有早起,因为清早的新加坡太冷清了,我觉得实在没什么意思。我舒舒服服的睡到12点,然后起床,梳一个帅气的发型,再出发。
    滨海湾(Marina Bay)是一片坐落于中心城区东部,紧邻新加坡南部新加坡中区的海湾。围绕于此区域周边的是一座与中央商务区相邻,占地360公顷的扩建地。这是维基百科的解释。这可能是新加坡最重要,也是最吸引人的一片区域了。我相信,大多数人第一次认识新加坡都是通过那些有关Marina Bay的鱼尾狮和金沙酒店的照片吧。我也不例外,我对Marina Bay同样也充满了期待。
    从地铁站下来以后,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各样的高楼大厦。我们并不急于去寻找那头著名的鱼尾狮,而是随意漫步在这些紧锣密鼓的高楼之间,感受着新加坡的中央商务区。

我本以为找到鱼尾狮公园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情。我自信我大可不必像游客一样看地图,应该在散步之间,就走到了鱼尾狮,那才有趣。可是走着走着,我们还是迷失在了城市的高楼大厦中,最后还是看了Google map才找到了鱼尾狮公园。。。但是,但是!!新加坡的CBD还是很值得散步的,人特别少,建筑又帅,可以拍照的地方特别多。

Finally,we are here

太阳很大,真心不骗,请大家,大家记得带上墨镜,又可以保护眼睛,又可以装13,一举两得。

抵达鱼尾狮公园之后,我们决定走路去Singapore flyer。而且,沿途也是满满的风景呀。Marina Bay绝对是充满了异国风情的地方,阳光、河岸、各式各样的表演,以及许多沿河锻炼的外国人,但这些元素融合在一起,画面美的简直不像在亚洲

Singapore flyer 新加坡摩天轮,我个人觉得还是特别值得一坐的。当车厢缓缓升起,整座城市的全貌一点一点的浮现在你眼前,你会感到前所未有兴奋和震撼。虽然最后,车厢又满满把你送回地面,城市又一点点消失在眼前。你或许感到无可奈何,但绝不会后悔这一趟旅程。人的一生不也是如此吗?

这张不是在摩天轮上拍的,是在河边拍的。我特别喜欢这个景色,好美好美

从摩天轮下来以后,晚饭去了松发肉骨茶,我觉得,除了贵,没有其他缺点。

DAY THREE --- SENTOSA

第三天,我们准备去圣淘沙。
    我们决定乘坐新加坡的缆车。关于这个缆车,之前在网上我一直查不到很详细的攻略,只知道有花柏山线和圣淘沙线,我一直弄不清两者的区别和联系。现在我知道了,圣淘沙线主要在圣淘沙岛内,而乘坐花柏山线缆车是进入到圣淘沙岛内的一种方式,两者并不矛盾。但是,缆车票都是单程票,也就说你只能坐一圈。而如果你想坐满一圈,你就不能在进入圣淘沙的地方下车,如果你想凭缆车进入圣淘沙,你就不能坐满一圈缆车,这简直是一个bug有木有。。。。最后,我们坐满了一圈,然后做公车进的圣淘沙。

至于缆车怎么样呢?
我个人觉得,只是一般啦,没有特别值得坐。但是也不至于说它是个坑。总之,性价比不高,但是想坐也可以坐。

好不容易进入了圣淘沙,圣淘沙最初给人的感觉,想一个巨大的游乐场。后来才知道,其实圣淘沙不仅有各种娱乐设施,它的风景也是一流的。

海洋馆,好像很多国内的旅游团都回来?放在我去的时候里面各种旅行团。人也比较多,体验很一般。
规模比想象的要小一些,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一提的东西吧。个人不是很推荐。

圣淘沙岛真是一个特别适合拍照的地方,
可以和许许多多的雕像模型玩耍,
拍姿势感信手拈来。

圣淘沙岛上非常有名的巧克力店,里面的巧克力琳琅满目,要是店里的导购多一些,能帮你介绍一下就好了,真的无从下手。
店门口各种各样的巧克力/糖果模型很适合拍照玩耍。

对,圣淘沙也有不错的海滩。夕阳西下,我在落日的余晖中,吹着海风,嬉戏着海水,享受着此刻的宁静,真的很久没有这么放松过了。

2016-07-19 16:04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7-19 17:26

引用 哭哭毛 发表于 2016-07-19 17:26:06 的回复:

回复哭哭毛:谢谢

2016-07-21 01: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