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地方,开始知道--捷克•布拉格之旅 (2016/07/15-2016/07/17)

zuozuo LV.2
2016-07-19 05:36 361/4
  • 出发时间/2016-07-08

魅力多姿的伏尔塔河布拉格温柔的一分为二,左手浪漫,右手文艺。最先知道这个城市,是因为幼时听过的歌:《布拉格广场》,但真正对它充满好奇和向往是因为那部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在这里,没有邂逅浪漫的爱情,有的是久违的放松与心的流浪。循着台阶一步一步登上布拉格城堡,俯瞰整个布拉格。可以盯着远处红色的屋顶放空好久,什么都不用去想,也什么都想不起来,那屋顶仿佛童话中赋予的魔力一般,把此刻的时光,打造成刚刚好的温柔。

带上自己的阳光,坐着有轨电车,悠悠荡荡地在城市中穿梭。电车在东欧好多国家都是必要的交通工具,原来只是在电视中看到它们穿梭的身影。现在坐多了,已经彻底爱上了这种感觉,因为适中的车速,明亮的窗户,就不会让车窗外的美景一闪而过,给你时间惊叹,欣赏,小心翼翼呵护在心房。

夏季这里八点多的阳光是最温柔的,不刺眼,但是那种金黄色足以使布拉格广场更加美丽。趁此光线,赶紧登上了市政厅顶部,一饱布拉格广场全景图。淡色的墙面,红色绿色的屋顶尽情沐浴在此阳光中,微微斜斜的影子调皮地和广场中的游人们捉起了迷藏。

每一次的旅行,视觉享受了,当然也不能忘记照顾到“贪婪"的味蕾。特别喜欢一句话“料理是可以幸福身边的每一个人”。恰巧,那种幸福也被我遇到了。Trdlo, 布拉格当地美食,冰淇淋的顺滑加上甜甜圈的甜香,快乐的要晕过去了。大街上到处都能看到那只可爱的小鼹鼠,俏皮的眯着眼睛冲你微笑,大方的和你一起分享美食的快乐。有的时候,小伙伴无法理解我对甜食的喜爱,也许是因为当甜食和味蕾接触的一刹那,觉得整个口腔里都开满了鲜花,溢满了芳香。

白天从查理桥上走过,喧闹的人群,把街头艺术家们的欢乐气氛衬托的更加高涨。你稍稍停下脚步,也许已经有人用画笔画出了你的模样,巧笑倩兮,清澈阳光。可爱的老爷爷们弹着琴,打着鼓,和你诉说着这里的故事。稍不留神,你以为你来到了旧时光。无法满足于白天的景色,我又来到了岸边,准备等待落日,去捕捉夜色中的查理桥。要落未落的太阳,渐渐亮起的灯光把整个桥身打造的通透,水中的它是那么静美,循着它又看到了城堡。童话里的故事,正在悄悄上演。

“世界上会有一个人的出现让你觉得,之前的人生都是为了等待他的到来”。早就听说布拉格,但这次真正知道它,了解它,爱上它。爱上一个人也许永远都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是为了等到那个他的出现,自己要变得有质感:读书旅游,早睡早起,美丽典雅,自强独立。当你变得可爱,你的生活也会可爱。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19 11:16

哈哈,没问题!

2016-07-20 04:5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25 09:51

引用 坑爹赵 发表于 2016-07-25 09:51:06 的回复:

回复坑爹赵:哈哈好的,楼主有点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