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难民游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序

本篇游记属于屌丝游记土豪绕行
意大利是文艺复兴的起源,欧洲资本主义的起源,最有名的就是美帝奇家族。
去之前推荐看下欧洲的历史和圣经之类的书,不然去博物馆时很难欣赏(推荐看下美帝奇家族)特别懒得看也要看
意大利必须要去看的是意大利的艺术(梵蒂冈),足球,歌剧,
我们是3月中去的意大利属于淡季,机票便宜2人往返8000rmb。(这时的机票和酒店都便宜)
我推荐大家不要夏天去太热,最好4月 或者9月底,
关于签证好多文章都有不介绍了

重点注意

意大利小偷多!!!!人多的地方,排队的地方,公交车站,地铁站,火车站,都会有小偷的,他们一般会利用人多挤的条件偷东西。尤其是些吉普赛人(我有点黑别人,但是真心给我留下了不好印象)。一定要注意,他们会利用上地铁挤你偷你东西,你上车他们却不上车,等地铁门关上门,你再发现东西丢了就晚了。他们还会利用排队团伙作案。
只要注意不挤就行,车人多等下趟,再人多再下趟,千万别去挤的地方。
小偷再多他们也只是偷东西,不会伤害你的。
如果有困难要问路之类的最好找一些欧洲的当地人,欧洲的男士一般都很绅士,女士一般都很事多,否则可能会被强行收小费的5欧起。。。~!!!!!!

准备出发

再出行前最先要看的是 罢工:www.summerinitaly.com/planning/strike 主要是火车别赶上罢工。(出租车我也做不起)
这个直接影响你的行程!!!!!!
首先要订机票我们做的卡塔尔飞机北京出发多哈转机罗马到达,转机2小时50分,2人往返8000rmb(携程之类的)
二要订先订好火车票,意大利城市间主要以火车为主。www.trenitalia.com(下载个翻墙软件大部分可以免费用一小时)提前越早越便宜一定要早!!!!!!!
三要订梵蒂冈门票。网上订很有必要不用排队(不懂怎么买的贴了一个别人的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320369001012qdh.html
四查询下歌剧演出,主要有三个歌剧院比较有名,一个罗马歌剧院,米兰(到歌剧院买也是可以的,便宜的位置10+欧元要站着才能看到)
五足球,欧冠去官网看看吧(小弟没赶上所以就没关注)  意甲www.listicket.com,意甲赛程和欧冠冲突的话意甲赛程会变得而且是经常变!!!!!!!!!!!

准备东西

手机下载google地图
转换插头
各种药
拖鞋洗发水(要托运!!!)
耳机(梵蒂冈 角斗场讲解器用)
上面的都不介绍了这里重要说速食产品,一般正常人到意大利都要倒时差,正常人早上北京时间8点会饿(意大利的时间却是凌晨没地方找吃的),如果没有吃的要饿到北京时间的中午(意大利的早上酒店才有早饭),零食带的多少取决个人倒时差的速度。

开始行程

19号 威尼斯-罗马
20号 罗马-北京
感觉佛罗伦萨可以减一天米兰加一天

第一天

6号下午到达罗马机场,拿完行李啥也不知道洗了糊涂的找出口,路过卖罗马pass的买了一张

2天的罗马pass  可以免排队一个景点,我们主要为了角斗场不排队,当然3天的可以有2个免排队景点,2天随便坐地铁和公交,其他时候考脚力,其实在罗马街道逛逛也是不错的

稀了糊涂的出了候机楼向右走是坐机场大巴的地方,走500米

好多公司的机场大巴,票价几乎差不多,便宜的可能绕一点远,直接到罗马火车站,如果回机场的话还是在下车的地方向大巴司机买票。
我们订的酒店都是在火车站附近,行李负担就减轻了很多。
我们第一晚订的是华人开的酒店,交流无障碍,主要了解下罗马的一些当地问题。还是很有帮助的。
晚上把贵重物品给放在酒店锁好,出去买电话卡,吃饭顺便周边逛逛

这是火车站里面的类似购物街

有些看不懂,但感觉和某宝上的价格差不多,所以不想麻烦的同学在国内买好了吧。
火车站附近的快餐都很一般,很一般。给我的感觉火车站是个外地人多很乱的地方,我们随便吃了点东西,去别的地方逛了逛

到处都是教堂,因为要保存体力没逛多久就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

总体来说这天就是暴走,一路看风景看教堂吃冰激凌的一天。罗马这的冰淇淋和意大利别的地方比还是便宜的,吃个够!!!

第三天

梵蒂冈博物馆的一天
如果不提前去官网买票要排很长的队,一定要提前买
使用罗马pass,坐地铁去梵蒂冈,带着耳机,足够吃喝,租一个讲解器。
出来后去圣彼得教堂,因为出来的晚了圣彼得登顶只能明天再来了
拉斐尔的画室在进去后,在右边,游客都是从左边开始逛,逛完一圈从右边出,拉斐尔的画室在右边出口的旁边一定不要落下

第四天

角斗场和圣彼得教堂登顶,又逛了下圣彼得教堂
角斗场使用罗马pass不用排队,这逛半天就足够了

在晚上坐地铁回去的时候遇到小偷,3个女小偷,一个先挤上地铁站在门口不然我上去,其他2个在我往上挤得时候偷我东西,等偷到了的时候,站在门口的女的在让我上去,其他2个女的不上车,等地铁门关了的时候东西就找不回来了,时间就在地铁开门的很短时间内,还好我媳妇发现不然就惨了。这很影响我们的心情,虽然没丢东西但防范之心不能松懈

第五天

罗马-佛罗伦萨
早上问了下酒店阿姨市场在哪,去了下市场买了下水果

不是很贵,这是KG单位,在这边很少有菜,想吃菜只能去中餐馆吃,

这里重点介绍下火车站吧

一定要盯好你的火车,一般只有提前15-20分钟的时候才会出现站台信息,这和中国完全不一样,显示屏出了站台,就要领着行李往站台跑了。进站不用验票,上车才查票,千万别逃票或是坐高级车厢。
如果不懂得话可以问工作人员千万不要问站在火车车厢门口的人,他们会很热情的帮你顺便强行收你小费5欧起。也可以少给不过他们会瞪你。反正素质很低

佛罗伦萨,第一餐汉堡王突然觉得这价格和中国的价格差不多好,安排好酒店后就开始逛了
佛罗伦萨教堂也是欧洲5大教堂之一翡冷翠

这里是匹诺曹故乡,美帝齐家族的老家,

第六天

逛景点
全步行不用做公交。佛罗伦萨真心不大,有钱人可以去the mall,火车站有专门的车去好像是200+rmb一位

第七天

主要是媳妇要逛街买礼物。。。。虽然佛罗伦萨不大但逛了一天也是很累

第八天

佛罗伦萨-比萨-拉斯佩齐亚
佛罗伦萨比萨拉斯佩齐亚的火车都是短线火车一般票价固定,没有固定座位,不过别上错车厢不然要加钱的,和国内公交有些像。
到达比萨把行李存在火车站,一般步行20分钟就可以到比萨斜塔。不用坐公交车。

拉斯佩齐亚五渔村很近,五渔村住宿比较贵拉斯佩齐亚便宜,而且交通便利,住五渔村的话拿着行李在村里走是在费劲。
如果想在五渔村度假可以住在村里,不然还是住拉斯佩齐亚吧,晚上都有火车很方便

第九天

拉斯佩齐亚五渔村再回拉斯佩齐亚
拉斯佩齐亚五渔村可以买五渔村卡和火车票,五渔村卡分火车卡和步行卡,区别是步行卡不能坐火车只能坐小型公交(和国内全顺比较像),火车卡能包含步行卡,当然也比较贵。可以随意坐。
五渔村第二种方法比较省钱就是买火车票,去售票口买拉laspezia到levanto的火车票就可以(要往返的)2张,这个方法的缺点是只能一个一个村子逛,不能随便逛。从拉斯佩齐亚出发打卡,要在6小时内到达最后一个村子。从最后一个村子回来时再用第二章票打卡

这是打卡机,把票插进去就好了。我们选择坐火车便宜很多,到最后一个村子吃完晚饭,用第二张火车票回来,顺便逛下夜景,也是非常漂亮的

第二个村子,很多人在这拍夜景,很漂亮

第十天

拉斯佩齐亚米兰
入住米兰一晚,米兰的交通比较便捷主要地铁为主,一次1.5欧,也可以买天卡。
感觉有些像上海的大都市国际全,会英语的人也多。
因为米兰的住宿和消费比较贵所以只住一晚,不过我觉得最少要住2晚,米兰还是很不错的。还可以去北面的科莫湖一下。
当天到了米兰放下行李,只能走马观花逛了半天。
最后的晚餐就没机会去碰运气了。
后来发现像家乐福等超市买的东西和北京比还算能接受,吃饭略贵,还好我们带了泡面美味呀,长期不吃中国食物果然不好了

第十一天

米兰火车站去往威尼斯
威尼斯出火车站左手边的亭子里买车票,船票都卖
公交车一次1.5欧

火车站公交站在出火车站的右边300米,过完一个玻璃桥就到。
因为我们住的是威尼斯的希尔顿不在岛上所以要坐公交车去。岛上的酒店一般比较贵而且比较小旧。

第十二天

今天主要是逛本岛

出门前向酒店前台购买威尼斯车票,2天通票可以坐船可以做车随便坐。通票和坐一次车的票长得是一样的

说实话也就是酒店到本岛要坐公交车,本岛都是腿着逛的,船一般都是去外面的小岛

这里重点吐槽一下上个厕所就要1.5欧。。。。厕所的保洁人员传的都很绅士。。。。。
所以一般上厕所都会找个咖啡馆点杯喝的外加服务费,顺便上厕所不然比较亏

第十三天

今天主要是逛威尼斯的各个小岛
坐船也和公交一样也是有方向的大家别坐错哦
应为岛上吃饭比较贵,觉得还是在本岛上吃完再去,其实威尼斯吃饭都不便宜,最便宜的应该是火车站的汉堡王,要么就是披萨套餐2欧一角披萨一杯可乐。
本人觉得小岛还是北边的两个岛不错,一个卖玻璃的,一个房子是彩色的,卖玻璃的是威尼斯的特产岛上买的相对便宜些,看着漂亮还有些档次,当礼物最合适不过,买的多还有优惠这里都要向老板砍价。

早上直奔凤凰歌剧院很幸运的买到了2张最便宜的站票,去看个歌剧还要穿正式点。其实在网上可以提前买的,不过功课没做足,到意大利才知道意大利的歌剧比较有名,如果网上没订到可以来现场买,片名《蝴蝶夫人》

第十四天

威尼斯罗马

上午起床收拾下行李退完酒店最后一次用威尼斯2日卡回火车站,中午饭是吃的汉堡王,这里的梦龙点非常棒值得一尝。
下午到达罗马酒店离火车站很近放下行李收拾一下就去吃点东西去看球赛了。
我们在火车站的公交终点站买的车票1.5欧一人,2小时内可以往返,但是我们看完球的时候时间已经过了2小时了,晚上又没买票的人了,我们心惊胆战的逃了一次票回来,经过我一路上的主义好像所有人都没买票,也许是晚上的原因没人查票,不过坐火车的时候每次都碰到查票了。

第十五天

最后一天早早就起来了,收拾好行李结束意大利的旅行。
我们在火车站下机场大巴的地方坐车。午饭在机场解决,把剩下的硬币全都花掉,回国后硬币不能还回rmb,看好汇率换回rmb,如果剩的欧元不多就可以直接换回来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7-19 12:04

引用 minhero 发表于 2016-07-19 12:04:10 的回复:

回复minhero:你去的地方比我多

2016-07-19 14:36

那个梦龙是所有超市都可以买到吗?

2016-07-22 01:15

引用 Cirol 发表于 2016-07-22 01:15:26 的回复:

回复Cirol:不在超市买的,在梦龙专卖店买的,特制的,可以选加的东西

2016-07-22 23:1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