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苗宝儿游东京

2016-07-19 09:30 1145/6
  • 出发时间/2016-04-27
  • 人物/带小孩

再一次带着苗宝儿启程了,因为苗宝就要上小学了,以后再出游就只能伴随着寒暑假的大军,再享受一次错峰出行吧,这次跟一位四岁宝妈,向着日本东京出发!

第一件事:机票,依然是对比了各大旅行网站,最后决定在全日空的官网下手,正巧4月底那段时间购机票有优惠,另外看网上说全日空的服务非常好,餐食也不错,不再犹豫就它了。2211元一个人,还是很便宜的哦!(Tip:在全日空预定机票,一定要用带有VISA标的信用卡支付哦,带孩子的可以在官网上预定儿童餐,还有更小年纪的Baby餐。)

第二件事: 签证,办理单次赴日签证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难,因为日签是不能自己办的,即使是自由行也要通过旅行社办理,我们是通过朋友认识的旅行社办的,按照要求把相关的资产证明准备好,(只要能证明你有家有业有收入,不会赖在日本不回来就可以了),提供银行流水证明,当天余额在3-5万,就是年薪不到十万也完全没问题。七个工作日搞定。但如果想办多次签证,就需要资金实力再雄厚一些了。

第三件事:行程,这次出行主要是亲子游,除了必去的迪士尼,其他行程主要围绕孩子安排。
        迪士尼门票是直接在官网预定的三日护照,前两天可以分别选迪士尼海洋或迪士尼乐园各玩一天,第三天可以随便去任一乐园。住在乐园酒店可以免费乘坐穿梭在景区间的迪士尼专列,还可以提前十五分钟入园哦,办入住时会给你一张乘坐专列的车票,在酒店住 几天就可以用几天,不限次乘坐。(Tip:在乐园里有的餐厅用餐时可以看表演,但一定要提前订票,我们提前一个月预定已经没有位置了)
        HELLO KETTY(三丽欧彩虹乐园)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粉红世界里的公主梦。女孩子的最爱。这个票我也是在TB解决的,也可以到现场买,有时官网上有优惠券,可以打印下来,现场买票时使用。我为了图方便就提前买好了,也是由于担心去的当天人太多了,会限制入场,其实还好,由于我们是下午四点多才到,人并不是太多。我买的票不是指定某一天的,而是在有效期之内的任一天都可以使用。邮寄到家,价格是每张100元(稍贵),不分成人和儿童。
        最热门的要数宫崎峻先生的美术馆了,票是相当不好定啊,一般需要提前一个月预定,但还不能保证能抢到票,最后还是在万能的TB上买了高价票,140元一张,高出原价翻个跟头带拐弯啊!没有官网预定,可以在日本的罗森便利店买票,如果有日本的朋友帮忙买最好,每月的10号开始放下个月的票,经常是刚放票很快就被抢光了。
        因为我们有两晚住在浅草,自然要去浅草寺转一转,那里也是东京很有名的景点,也是旅行团必去的。我们住的酒店走过去十分钟,也没有特意去逛,孩子对那里也没多大兴趣。去其他景点时顺路过去看了看,拍了几张照片,也算是到此一游了。
        在浅草去坐一坐观光汽船也非常不错的,看看东京水上的风光,这是预定网址:https://www.suijobus.co.jp/reserve3/, 記得一定要搭HOTALUNA才是最新型全玻璃加戶外户景台的船型,非常现代的一艘船。注意乘船时间,千万别坐错哦!提前买好票我认为还是有必要的,不然还要去排长长队伍,如果HOTALUNA没票了就只能坐另外的了,那个就没有户外观景台喽。我预定的是浅草到台场10点那趟船,成人1560;儿童930;幼儿:300.(日元)。我们坐船的终点站是台场,那里很热闹,有很多好玩的好吃的,还有很多购物中心,有高达博物馆,丰田汽车馆,大观览车、富士电视台......真的可以足足玩上一整天。

最后还安排了上野公园,樱花盛开的时候那里是相当美的,我们去的时间花已经谢了,但也不阻碍我们要去那里逛逛的心情。最后两天时间就安排的很轻松,不想太累,就想走到哪算哪了,富士山这次我们没有去,因为从东京市区去那里要坐将近三个小时的车,担心孩子太无聊,而且当时由于天气原因只能到四合目,想想还是留着下次再去吧,时间充裕最好是在那里住上一晚,到箱根泡泡温泉,那才能玩的尽兴。

第四件事:住宿,根据我们的行程安排,前三天都在迪士尼里玩,所以预定东京迪士尼乐园酒店两晚,如果你懂日语可以直接在官网定,因为只有日文预定的界面。我们是同行的宝妈找日本的朋友给预定 的,这个酒店很抢手的,我们还算幸运,提前一个多月竟然被我们预定上了,而且还是爱丽丝主题房哟
        接下来的两晚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浅草豪景酒店,日本的酒店预定起来很方便,因为不会收押金,如果觉得不理想在酒店规定的时间内取消预定是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的,但他们的酒店是按人头收费的,要注意看一下酒店的相关规定,有的是可以带一名六岁以下的儿童入住的,有的是四岁以下,超过标准是要收费的。如果是一家三口,孩子超过六岁标准,是需要订三人间的,日本酒店非常之小,床也不算大,要是和大人睡在一张床上还是不太舒服,毕竟玩了一天了,妥妥的睡上一觉还是很有必要的。酒店虽小但是很干净,物品也是一应俱全,尤其马桶坐上去很舒服,全部是电动的,难怪国人都去买他们的马桶盖。(我们预定的时间已经有点晚了,因为我们这次计划比较紧张,是提前不到40天开始预定酒店的,又赶上五一也是日本人民的黄金周,酒店价格偏贵了些,本身日本酒店的价格也不是太便宜。)
        最后三晚,由于同行宝妈要提前回国,我们一家三口就选择了一家日式民宿,来日本怎么也得住上几晚正经的榻榻米啊于是在AIRBNB上找来找去,看了几家日式民宿但都不是很满意,终于有一天被我发现了一家日式民宿,最吸引我的是房子的主人会中文哦,看了房间的照片和客人的评价感觉不错,关键交流无障碍啊!就她家了!(最后证明选择这家民宿绝对的正确!)

第五件事:交通。日本的交通非常发达,地铁火车方便。在网上看各种攻略时,看得我一个头变成两个大,光看那密密麻麻的线路图,就完全晕菜了。后来就大致了解了一下日本的几条线路,在TB上提前买好了西瓜卡(相当于北京的交通一卡通,但是没有什么折扣,六岁以下的孩子不收费,六岁以上的需要购买儿童票)这种卡充值也很方便,在7-11这种便利店都可以充值。地铁站也有专门用来充值的机器。临行前研究了几条路线,可在后来行程中,也完全没用上。因为下载了Google地图,相当方便,就彻底抛弃之前的路线了。下图就是Google提供的线路,时间准确,相当靠谱的哟!

接下来一边发图,一边解说喽

在机场和外国小朋友一起耍起来。

一起出游的小美女

全日空上的儿童餐

飞机上看到的富士山

这次我们到达成田机场没有自己坐车去迪士尼,从携程预订的接机,司机大姐按时到达(具有鲜明特点的一位上海人),倒是我们晚点了。第一天是要去迪士尼海洋的,约一个小时路程到达迪士尼乐园酒店,check in.,到达房间,非常漂亮的主题房,比想象中的大哦。稍做休息,向迪士尼海洋出发。住在乐园酒店非常方便,出门就是迪士尼专列,2站到达海洋乐园,拿好事先打印好的门票顺利进园。入园后记得找服务人员拿一张中文地图,锁定目标,找到自己最想玩的。这里的设施更适合成年人,比较刺激,我们带着小朋友就要玩一些温柔的。推荐项目:玩具总动员,美人鱼礁岛,辛巴达历险,都比较适合小朋友。晚上的星光表演一定要看哦,非常非常棒!我们一直玩到快闭园,饭也没顾得吃,回到酒店在超市买了泡面,这就是我们的东京第一餐。

到达东京成田机场

即将到达此行第一站东京迪士尼乐园酒店

我们的爱丽丝主题房间

夜晚的房间很梦幻哦

夜晚的乐园酒店在灯光点缀下,更显高大上

乘着迪士尼专列向海洋乐园出发

迪士尼海洋乐园门口的地标,第三天我们又来这里时,在一个照相的最佳角度,很多日本人会自觉的排起长长的队伍一个个的拍照,相当有秩序。这点真的让人敬佩。

离表演还有两三个小时呢,就已经有很多人在那里等待,超有耐心啊

地中海港湾的夜景

神秘岛上的大火山喷出的火,发出震耳的声音,还是挺吓人的,两个小宝贝都强烈要求尽快离开这里。不过此时的我在想要是能玩一玩肯定很过瘾啊,但是带着娃这种超刺激的项目也就只能过过眼瘾了。

为了尽快到达看灯光秀表演的场地,我们决定坐海洋渡轮回去,欣赏着地中海港湾的夜景,随意拍上几张不太清楚的照片,留个影儿。

演出即将开始,坐了满满的人,但是大家都很遵守秩序,每个人找到地方都会坐下来等候,避免影响后面的人,没有人乱走动,这种人人守秩序的感觉真好。

看完表演,我们又来到了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排了一个多小时,这是一个类似巴斯光年的射击游戏,属于这里的热门项目,来的早可以拿到FP快速券。

这一天的行程结束了,打道回府。

东京第一天玩的太嗨,结果时间太晚,饭店关门了,就只能吃这了,委屈俩娃了。

第二天迪士尼乐园,天公不作美,下雨了……但是没问题,穿上雨衣,继续疯玩!这样的天气也挺好,人少些啊,有些项目都不用排队直接就玩,太带劲了。一些热门项目是有fastpass券的,2个小时可以取一张,记住一定要按照上面写的时间准时过去玩,不然就作废啦,听工作 人员说超过半小时就不能进了。取第一张快速券时,我竟然还得到了另外一张西部乐园的免费券(那个项目是要单独交费的,我得到的这张券是可以免费玩的,还是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我的,但由于带着孩子来回折腾有点辛苦,就放弃了那个项目。看来我今天还是比较幸运的哦。接下来我们同行朋友的孩子要提前回酒店休息,我们就使用她们的门票充分利用FP券的优势,玩的不亦乐乎!还有一些露天项目,在雨中玩一玩的感觉还是很与众不同的。还是要推荐项目哦:梦幻乐园和卡通城是低龄儿童的最爱,像小熊维尼(比香港的好玩),巴斯光年,小飞象(迪士尼乐园必有的项目吧),花车游行(白天,晚上都有哦),灰姑娘城堡的灯光秀非常非常漂亮。又是十点多回酒店,有一种累残的赶脚。又没有吃正餐,买了热狗回酒店吃。

牛粪的造型啊

再来说一个细节,在乐园里的卫生间都有这种的小座位,给那些带着小宝宝的人提供方便, 是不是很人性化。

这里是米妮的家哦

说着完全听不懂的语言的外星人。这个项目是星际旅行,低龄孩子会有点害怕,原本苗宝是打算再坐一次香港迪士尼乐园里也有的那个太空山,结果玩了这个后就不想再坐了。这个项目在明日乐园里,在这里还有巴斯光年和怪兽电力公司,不刺激,孩子比较喜欢。

雨中的花车巡游,依然热闹、精彩。

在雨中坐远处那个星星火箭的感觉也别有一番体验,而且根本不用排队,直接乘电梯上去就玩。

乐园里非常好吃的火鸡腿

夜晚的花车巡游非常漂亮。

最后在灰姑娘城堡看烟花,绝对的精彩,必看哟!

第三天总算吃了到东京的第一顿正经饭,酒店的早餐。把孩子们的五脏庙供好后,再次来到迪士尼海洋,因为今天是日本的红日子,(他们的休息日),简直是人满为患啊,放眼望去,哪个项目都排着长长的队伍!我们目标明确,直接排队坐电气化铁路的小火车到海顿王宫,看美人鱼表演,非常精彩,值得一看。原计划是看完这个就去看2点场的花车游行了,后来看到辛巴达乐园里还有很多可以玩的项目,为了让孩子们多玩项目,放弃看花车了。准备奔向下一个行程。

第一顿正经饭

依然会看到坐等两小时以后看花车的人们在占位。

这里是美人鱼礁湖。

这里是美人鱼剧场,精彩的表演就在这里。

迪士尼的行程结束了,包车准备到我们的下一个酒店 ,浅草豪景酒店,到酒店给孩子们补充点能量,准备出去给4岁的宝宝买个手推车,在酒店附近商场没有卖的,于是向优衣库的服务员打听(一位帅哥),没想到他们是很热情的帮助我们,还专门找来一位会中文的帅哥,好像是个小头头哦,他们一个人负责打电话联系周边的商场,一个负责翻译,把了解到的情况告诉我,为了我们不走冤枉路,一再告诉我等他们确定哪里有卖的再让我们过去,真的很感动哦!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在离这里两站的秋叶原站附近的一个商场打听到有的卖,然后他们把商场的名字写在我的手机上,并告诉我们如何坐车!简直太贴心了!为了表达我的感谢,跟两位帅哥握了握手,以示感谢!后被朋友调侃说,你咋没跟两位帅哥合个影啊,哈哈

外出吃饭,偶遇日本相扑

再介绍一下这家酒店吧,叫作Asakusa View Hotel,从地铁"田原町"站要步行7、8分钟,离浅草寺非常近,我们住在19层,在房间里就可以看到不远处浅草寺,还有天空树,景色非常不错。晚上的夜景很是漂亮。这里虽没新宿那样的商业区繁华,但住着很舒服,因为离着浅草寺近,在那里可以看到很多穿着日本和服的日本人和游客,如果感兴趣可认提前跟一些店铺预定和服,换上木屐在这里逛逛还是很有感觉的。
        第四天的行程是宫崎骏美术馆和Hello Ketty乐园,今天我们就要去感受东京的地铁了。我们没有买东京地铁的几日券,因为使用几日券,必须要把行程的乘车路线全部安排好,算计好怎么买最省钱,但我们在临行前还没搞明白东京的线路,只有一个字“乱”。而Google地图在日本太好用了,如何换一目了然,在哪个站台,几点到站,写得非常清楚,非常方便,我们就全部倚靠它了。但是非常的不经济,这一天下来,我一个人就花了将近2000日元左右的车费(好贵!)。我们全部找的最便捷、最快速的路线。如果有时间,可以好好研究一下东京的几日券,那样可以省些钱哦。

我们遇到的优衣库热心帅哥就在这里。

干净整洁的街道。

这就是我们去的那家秋叶原的那家商场的引导牌。

乘坐地铁出发

按照地图路线顺利到达美术馆

天空之城里的铁皮人

乘坐东京的公交车,继续赶往下一个景点,Hello Ketty 乐园。从蚂蜂窝里可以下载所去景点的问路卡,当语言无法沟通,把这个给日本人看,他们就会帮助你的。非常实用。

肚子饿了 ,来到路边店买个饭团,解决午饭。今天这趟还把手推车给买上了,我们同行的小美女再也不用那么辛苦的走路了,出了商场我们问路,又遇到了一位好心人,她跟我们顺路,就把我们一直送到KT乐园门口。所以在日本语言不通真的不是障碍。

数不过来的Hello Ketty,每一个都超Nice超可爱。

连卫生间的走廊都充满着粉红动漫色彩。

夜幕降临,又要回酒店了,孩子们意犹未尽,苗宝一个劲儿的说下次还要来,女孩子在这里待上一整天也没问题。

第五天行程又是满满的一天,浅草出发去坐观光汽船,顺路浏览了浅草寺,然后坐船到达台场,去了日本科学未来馆。孩子还是挺有兴趣的,里面动手操作的项目还是很多的,大一点的男孩子应该比较喜欢。由于语言不通,一些项目还是看不太明白是怎么回事。苗宝最喜欢的机器人ASIMO的表演,很有意思。接着我们去坐了摩天轮眺望东京。然后坐百合鸥号转地铁去东京塔吃日本料里。这是我们此行最贵的一餐,环境非常好,就在东京塔下,是当地比较有名气 的一家餐厅(据说是米其林一星餐厅),里面的院子厅台楼阁,小溪潺潺,非常有日本特色。餐厅是我在国内直接预定好的,因为听说这里非常火,如果不预定不保证有位置,所以来之前就提前打电话预定好时间。菜品做得很精致,豆腐是最有名的,但可能是有些菜吃不太习惯,并不是每一道菜都那么可口,总体来说还是不错。服务也是没的说。。

这里是浅草地铁口

大名鼎鼎的ASIMO

摩天轮上远眺

来到此处准备用膳啦

每一道 菜都很精致,但饭量大的估计吃不饱哦,呵呵

这里有专门的儿童套餐,味道 还是不错的

第六天,要隆重推荐我们入住 的这家民宿,女主人真纪子和她的先生浩一,是非常热情好客的,我们在他家一共住了三晚,他们的家在一片日本的居民区里,我们在她家的每一天都过得那么开心。第一晚住的是楼上,房子虽小便布置的很温馨。美美的睡了一觉。早上真纪子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早餐,还给我女儿做了可爱的熊猫饭团,给我们沏抹茶,让我们体验亲手制作抹茶的乐趣。还一直为我们拍照、录视频。真是一流的服务。她家还有另外一位小主人,是一只可爱的小黑猫,它是被女主人捡到收养的,非常漂亮的一只小黑猫。苗宝喜欢的不得了。后两天晚上住的是她家楼下的,足足有60多平米,到处布置的都是动漫人物,住在里面完全不陌生,感觉跟自己的家一样,苗宝这次是真的没住够啊!一直跟我念叨以后还要到真纪子阿姨家住上好几天。真纪子很用心,每天晚上都会给我们准备点心,第一晚是做了一个美味的蛋糕,上面还写着欢迎“苗苗来日本”,准备了日本清酒招待我们,我们一起聊天,交流中日文化,一直到凌晨。第二天一早,真纪子因为知道我们当天要去上野公园玩,还为我们准备了饭团,并告诉我们,日本人去那里都是自己带饭团去吃的,那感觉棒棒哒!晚上回来特意带我们吃了当地的日本食堂,绝对正宗,是一对父子开的,他们只讲日语的,所以真纪子,帮我们点了好吃的料理,竟然还有马肉,吃上去味道还真不错哟!据说还有鲸鱼肉,但是我们没口福,当天的全部卖完了。后来浩一先生还给苗宝带来了一个礼物——可爱的小黑,真的太感谢他们了,特意准备礼物送给苗宝,真的没想到。完全是拿我们当朋友对待。很好的房东,如果你想去东京玩,可以选择她家去住,去感受一下普通日本人的生活。

非常具有日本特色的房间,布置的精致,温馨。每一处都体现出女主人细心。

丰盛的早餐,还有主人准备的纳豆,对身体非常有益处的食品。吃过早饭我们准备去新宿繁华的商业街去逛一逛。傍晚还看到酒店楼上的怪兽格拉斯东京街头到处都是动漫,喜欢的人真的要来一趟。

漂亮的小黑

传说中最最复杂的新宿地铁站,看上去确实晕呐

逛 一逛新宿的商业区

晚上从新宿回民宿,我们竟然迷路了,碰到了一位好心的日本老爷爷,一路小跑去百米远的地方帮我们看地图路线,陪了我们40分钟直到目的地。其实这位老爷爷对这片区域不太熟悉,他把我们送到后,自己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房东浩一先生来接我们,并把路线告诉了那位老爷爷,我们真是又不好意思 ,又很感动!感谢那些帮助过我们的日本人。

晚上回来还没吃晚饭,真纪子特意带我们来到一家面馆,让我们饱餐了一顿

真纪子精心为苗宝做了欢迎蛋糕

开始举杯畅聊

真纪子为我们准备的去上野公园吃的饭团团

要是赶上上野公园樱花盛开的时候,一定很美。

日本公民的休息日,跟咱大北京一样人多啊。

看咱们的大国宝,有多受日本民众喜爱,好多人在拍照,一睹我们大国宝的风彩。

孩子玩起来就是无国界啊

上野公园里的星巴克也是人满为患,看着那长长的队伍,没个一小时是买不上的了。事实证明到东京旅游最好不要赶上他们休息日,人多啊,各种排队。对浮躁的人绝对是身心的考验

小吃街上美食,顺便说一嘴这里卖的章鱼小丸子,里面是有大块的章鱼肉,国内卖的反正我是没有吃到章鱼肉。

这是真纪子隆重向我们推荐的,非常有日本特色的深夜食堂,日式料里——地道。

我们热情、可爱的女房东真纪子

浩一先生给女儿准备了超级爱的小黑作为礼物。

真纪子拿出自己曾经去迪士尼东园穿的白雪公主服给苗宝照相。她告诉我们平时迪士尼是不允许成人穿这样服装进入的,但是万圣节是可以的,她打扮成白雪公主去了迪士尼,想想她那时一定像一位真正的公主,好有童心的女房东。

入住她家的第三晚,又为我们准备了好吃的布丁和零食,清酒,继续我们的夜晚Party。

苗宝拿起相机给我们记录在真纪子家的最后一晚。

东京之行结束了,但还感觉意犹未尽,相信有一天还会再来的,还会住在真纪子的家,抛开民族仇恨,日本的普通百姓还是非常好的,这一路来我们遇到了很多好心人,给我们提供了帮助,那种热情真的是出乎意料的。这里的人凡事讲规矩,守秩序,城市也非常干净,每一个人都保护着他们的环境,甚至连喝完水的矿泉水瓶都会将空瓶子卷小了,放到自己的包里,不会乱扔。无论是公交车还是地铁里都是安安静静,看不到有人打电话,更没有人大声的聊天。乘扶梯时不着急的人全部靠左站着,给着急的人留出右边的通道。所有的这些,给孩子带来的影响不是从书本上能体会到的,绝对是受益匪浅。所以日本还是值得去转一转的。最后要真心的感谢真纪子和浩一先生对我们的热情款待,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人的温暖。非常感谢你们!有机会我们一定会再回去看你们的。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7-19 11:26

引用 无忧草 的图片:

2016-07-19 12:43

2016-07-19 12:44

引用 neuoffice 发表于 2016-07-19 11:26:44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neuoffice:谢谢

2016-07-19 13:02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25 18:51

引用 mariaya 发表于 2016-07-25 18:51: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