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行

中轴线 (泉州) LV.2
2016-07-19 09:51 274/8

【1】住宿:
建议选择在钟鼓楼--南门--西华门一线(地铁2号线沿线),首先是交通便利,有地铁1、2号线以及无数条公交线路;另外,美食多,回民街近在咫尺,当然远不止这里;本身就如同一个大景区,城墙、钟鼓楼等等都在附近,步行可达;选择面广,酒店超级多,可提前网上预订!

【2】行程安排
DAY1:(1)中午10点到西安后,钟鼓楼附近安排住宿
(2)城墙(就在钟鼓楼附近,可步行前往南门,上城墙坐景区观光车转一圈)---碑林(就在城墙下,顺着南门内书院门转进去就能看见)不管什么去,很晒啊。要注意防晒哦。城墙上面没有什么遮阳的地方。周末好像有表演,但是门票很贵的。请记住,西安的门票都不便宜的。
(3)回民街(步行,尝尝小吃,看高家大院皮影,看清真大寺),这里有很多小吃。
(4)鼓楼---钟楼---晚上还可以出来看看钟鼓楼夜景。
DAY2:临潼一日游,早起人多的话打的(不超过20元)到火车站,换乘游5(有工作人员会说国营的请这边排队,不要去坐其他的,比较慢,而且是私营的,路上很会到处拉客。)直达兵马俑(去兵马俑博物馆不用特意请导游,兵马俑里面的每个坑都有大学生自愿讲解。)
,参观完后继续游5到华清池(门票可以不用提前定,但是《长恨歌》的表演一定要提前定,若现场定的话,可能没有票了。看完表演,会有公交车在门口等着,返回西安
DAY3:(1)历史博物馆(地铁2号线到小寨下,向东步行10分钟,可以在领票的旁边有个旅行社咨询的哪里买票,先携程网上订,然后把短信给他们看,就可以领票了。不然排队买票和领票的人都很多哦)
(2)大雁塔(历史博物馆向东400米,从北广场看到南广场,对面的大唐不夜城可以解决吃饭问题)大雁塔的喷泉广场中午12点和晚上9点,周末会有更多场。因为是免费的,人非常多。看完之后,我们是因为人多,直接顾了一辆面的回酒店的。
(3)曲江池寒窑遗址,坐公交车过去就可以了。
DAY4:华山一日游,早上坐地铁2号线到西安北站(终点站),然后坐最早一趟的高铁8点左右到华山北站,只需要40分钟,到华山北站后,打的(的士司机会帮你买好门票、摆渡车车票、西峰缆车车票和北峰下的缆车车票,共440元,有学生证的话,部分票可以打折)到游客中心,西峰缆车上,一路走过南峰,再到北峰。没有去东峰,不然根本跑不动,第二天腿都下不了台阶,所以最好穿鞋,好走的。我们爬华山那天,刚好下雨,路上还买了雨衣,所以出行前查一下天气预报,准备好雨衣。一定要穿运动鞋,不然真的受不了。我们午饭是在山上吃的,刚好停电,所以只有泡面,一碗20元,再加开水4元,共24元。
  下山的时候,我们预约了那个的士司机,再把我们送回火车站,到了火车站,我们才买回西安的高铁票。不然提前订的话,会太赶。但是,现在订的,就是要等,在车站等的时间比较久。
DAY5:
觉得爬华山太累,我们就多订了一天的酒店。DAY4可以另做安排,像大明宫遗址公园(地铁2号线到大明宫西站下,向东步行10分钟)、汉阳陵(地铁2号线到图书馆站下,换乘游4),附近的回民街(里面有家“朕略萌”店,还可以再去逛逛,北大街的商场超市还是比较多的,若吃不习惯,可以去新世界商场的负一楼,那里有很多符合我们南方人口味的小吃。这些地方都可以看看,当然自己还是觉得华山最值得一去!!!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19 11:16

2016-07-19 14:02

2016-07-19 16:29

2016-07-19 17:08

2016-07-19 22:00

2016-07-20 22:5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