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梦之队——巴厘岛五日四晚闺蜜游

• 出发时间/2016-06-17

写在前面:
一眨眼竟然大学毕业已经三四年,算算大家竟然也已经认识了七八年,想想人生能有几个七八年呢~很庆幸时间流逝,身边的你们都还在~哈哈

从策划要出游到真正出发,差不多历时两三个月,不过最终形成出游攻略还是到了最后几晚,每天晚上几个人在微信上各种讨论各种叽叽喳喳,总算到最后旅行还算圆满完成!
    除了本人坐标苏州,其他几位都是在上海魔都驻扎,出行的一共是6个人,四个姑娘加两个男生~17号凌晨的飞机直飞巴厘岛,21号下午五点多直飞回上海。主要大家都已经上班,时间很难凑上,所以只有五天的行程,比较短暂,因此这次大头的经费都花在了直飞的往返飞机上。因为大家想要玩的自由一点,所以只是在旅游网站上订了机酒,其他都是安排的自由行路程。
    因为初期很多费用都在国内预定好了,比如机酒,后面的包车,还有电话卡呀,一日游的路程之类的,所以零零散散加一起最后算下来基本人均在8K左右,还算是比较经济实惠,而且因为人多,很多费用平摊后就也还好,特别包车是非常合算的,一辆商务车,6个人可以坐的很舒适,一天包车也就两百多,平摊每人只要十几二十块~在巴厘岛游玩,包车还是比较方便且便宜的一种出行方式。
    先贴下之前整理的攻略,也是在网上看了很多人的总结提炼的,因为不想玩的很累,所以日程安排的都比较松,有几个景点也没有去,不过留点遗憾也好,以后有机会还可以再去一次,O(∩_∩)O哈哈~

整体路线安排:
火山线——金巴兰——蓝梦岛——漂流乌布——百度库 Or 库塔购物

DAY 1 包车一日火山线(6月17日)
卡威山——圣泉寺——京打马尼火山——梯田——回酒店

DAY 2 包团金巴兰一日游(6月18日)
海神庙——午餐(烤乳猪)——情人崖——梦幻沙滩下午茶——金巴兰晚餐——酒店

DAY 3 包团蓝梦岛一日游(6月19日)
登船——蓝梦岛水上游玩——午餐——环岛+下午茶——SPA——水上发呆晚餐——酒店

DAY 4 包团半日漂流+包车乌布一日游(6月20日)
T河漂流——象窟——乌布——猴子森林——酒店

DAY 5 库塔周边游(6月21日)
待定(可选择上午包车百度库4小时+下午购物)
百度库双子湖——水神庙——植物园——酒店  OR 库塔酒店周边游

前面是综合网上很多人的游记攻略整理的,但是最后出行的时候还是有些许出入,门票方面基本都在3W卢比左右,不过折合RMB都基本是10块以内,所以大家在前期做预算的时候,这块不用担心~巴厘岛各个景点之间的距离真心超级远的,动不动都是一小时以上的车程,所以不要看地图上很多景点距离很近,但是实际距离都很远,所以如果不想玩的太累,像我们这样一天安排个三两个景点就可以了~其实如果是抱着度假休闲的心情,完全酒店就可以有的玩,泳池泡泡,下午茶喝喝,再做个SPA,一天就完美结束了~我们去那儿以后就看很多外国人都是这么休闲度日的~

接下来来细说下这次整个的一个旅行吧~
DAY I
    凌晨拖着行李赶到机场汇合,排队排了好久,导致后面都没时间逛免税店,而且因为是凌晨的飞机,免税店很多柜台都已经关闭,有点可惜~飞机凌晨一点多起飞,大概六个多小时到达巴厘岛,还好没有延误之类的,飞的也比较顺畅,只是飞机上实在睡不太好~现在巴厘岛免签,所以下飞机后,直接取行李出机场就行。之前网上看到过关的时候会被海关要小费,结果这次还真碰到了。排队出关的时候就看到有些阿姨直接护照里夹了一美元。我们几个人分了几个队排,结果只有我这一排那位入境海关问我们要小费了,先是英文然后中文直接说小费小费,之前查攻略心理有底了,所以直接无视,假装听不懂,说没钱,他也不会怎么样,还是照样敲章放行了。所以被要小费的同志们不要害怕,不给也没有事~
    之后有免费的接机到达我们预定的酒店,Alaya Resort Kuta Bali~这家酒店真心很不错,地理位置也很好,离机场大概才二十来分钟的车程,酒店在一个小巷拐进去,外面就是洋人街,出了小巷马路对面就是discovery shopping mall,穿过商场就是库塔海滩,离家乐福也才十多分钟车程,各种方便。
    到达酒店大概在九点多,因为check In 的时间要下午两点后,所以寄存了下行李,就等着包车的司机来接啦~因为中间怕有时间延误耽搁,所以第一天包车订在中午11点,司机很准时来接了。可惜的是大家的英文水平一般,中间只能简单跟司机聊了几句。出发前跟司机确认了路线,然后按照火山——圣泉寺——卡威山——梯田的路线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
    去火山的路上让司机带去换了些钱,这边说下,大家都是在国内换了美元带去换的,的确美金的汇率会稍高一些。但是巴厘岛各个地方兑换的汇率都不一样,基本在13xxx,有些高的能有135xx,有些只有13100,但是因为不敢乱去不正规的地方,所以让司机带了家比较正规的,汇率也不错,13320,后面发现还是这家比较高,之后自己找再没有这么高且正规的地方。还有这边开车,司机的技术是真心好,超级窄的路还要开几辆车,司机之间都会很有默契,打手势什么的,完全不像国内各种按喇叭抢道~除了车,最多的就是摩托车,看上去开的各种乱闯乱钻,但是好像人家是自成一派,有他们开车的一个默契在,完全不会看到什么磕磕碰碰的事情~
    晃晃悠悠大概开了两三个小时,终于到达火山,本人很华丽丽的晕车了。。。火山门票15000一人,但是貌似还要个什么保险,算上一个人是15500~买好门票直接去了司机带去的餐厅,虽然味道一般,但是坐在外面看着火山,心情还是很愉悦的,主要吃的是气氛~六个人算上服务费,一共吃了690000,看上去很多,其实折算一下也就345,人均60左右~来上个图~

火山吃吃饭看看风景拍拍照,基本就结束了~下面一个行程是圣泉寺,路程大约又花了半个多小时~门票还是15000一人,进入前会发纱笼,其实就是有点像一块大围巾,需要围在下身,貌似是说要遮住膝盖以上吧~长发的女生进去里面一个点的时候还需要把头发绑起来~里面有泉水,很多人在里面冲洗,洗去身上的尘污净化心灵~可惜没有换的衣服,不然还真想跳下去冲一下泉水~还是上图~

好多锦鲤~~~转发会有好运咩~(*^__^*)

圣泉寺大概转了半小时,基本就差不多了,出来的时候记得要把纱笼还了,然后会经过一个很长的小商品纪念品一条街,出口要绕完这条纪念品街才可以。商店里的当地大妈们都用中文热情的招呼“10块,10块”,感觉价格还算可以的,但是因为以为乌布那边更便宜,结果没买,事实证明应该在这边买点小东西的,木雕什么的都比较便宜,而且东西看着还行,想买纪念品的可以先在这里买一点。
    圣泉寺出来就去了卡威山,离得比较近。卡威山的话进入也需要围纱笼(基本每个景点都是需要围的,很多地方有卖,喜欢的也可以去买点带回去留念送人~)。门票跟圣泉寺一样,15000一人。这个景点的话,走一段路以后需要下很长的一段阶梯,到最下面以后风景还是很好的,只是要知道下去还行,上去真心很累,那个阶梯每层都还蛮高的,都让我想起之前去爬长城的感觉了。。。我们里面就有小伙伴怕爬就没下去,就在上面另外几条小路上转了转~贴几张图看看风景~

在卡威山还碰到个超级热情的大叔~当时正好大叔貌似刚摘的椰子,看到我们几个人热情的招呼我们要卖椰子给我们。正好大家也口渴了,就买了, 然后还试了试砍价,哈哈~本来貌似是要35000,然后被砍到35000两个~大叔也是很无奈,哈哈~
    然后因为第一天用这边的大面额钞票,结果绕了半天,差点还给错了,后面大叔就给我们上了一节“如何识别与使用印尼盾”的课程,也是不能更欢乐,哈哈哈~然后说这个椰子是baby,事实证明,这个刚摘的的确新鲜,而且味道也比较好,比后来在其他地方喝的要好喝~看下用椰子壳做的小乌龟,其实是个烟灰缸哦~

卡威山结束回酒店的路途上就会经过德格拉朗梯田,这个景点的话基本就下车拍个照就结束了~下面貌似是不让下去的,然后边上是一些咖啡店之类的,我们就下车拍了个照就结束了,哦,这边很多WC都是要收费的,一般1K2K左右~看下梯田的

梯田结束就回酒店了,又是晃晃悠悠很长时间终于到达酒店,然后取了行李回房间~大概八点多就到了酒店。酒店房间还搞了个乌龙。我们6个人本来是订了一个4人的家庭房跟一个2人间,结果带去了家庭房,我们正在感叹房间超赞,结果后面说就一间,搞了半天是弄错了,还好后面还是很好的解决的是酒店搞错了~虽然4人间房间很大6个人睡也可以~来贴几张酒店的照片吧。

第一天除了因为晕车有点难受,其他都是很OK的~晚上稍微整理了下,有伙伴就出门乱逛去了,然后回来说酒店外面马路对面就是商场,穿过商场就是库塔海滩,可是天晚看不清大海了,然后洋人街很热闹,但是外面一圈餐厅的消费都不算低,海鲜也没有想象的便宜。
    休息一晚后,第二天安排的是一日游。本来以为是十几个人或者更多人的一日游团,结果因为我们6个人正好一辆车,就直接是6人小团,配了一个司机跟一个会说中文的导游,260RMB一人简直不能更合算!!!而且时间上面也比较方便安排,不用等这个等那个,全看我们自己的安排!导游还挺热情的,是一个年纪差不多是爷爷辈的华裔,姓杨~一路上跟我们介绍了很多的巴厘岛风俗民情什么的,虽然中文不是非常标准,但是沟通完全没有问题,比第一天尴尬的安静好多了~因为杨导游的介绍,了解到这边的一个民族宗教什么的,说是必须每个人都要有宗教信仰,然后基本就是每个人都有家庙,每天都要给信奉的神明还有自家的先祖供奉,像我们中国佛家基本就供奉香烛一类,那他们那边就是供奉新鲜的花朵植物还有水果什么的,所以基本路边都能看到每家每户门口都有一个小盘子放着花,走路要小心点,尽量不要踩到。然后家庙上面有同一个姓氏大家出资建姓庙,往上还有村庙,县庙......基本全是大大小小的庙宇~还有个挺有意思的就是,他们会给那些神兽神庙什么的穿衣服...
    因为今天定的是一日游的行程,反正一路就是不用掏钱了,跟着导游的安排走,早上去了海神庙~因为涨潮的原因不能上去,只能从岸边看看,不过因为算是来巴厘岛后第一次看到大海听到海浪神,所以大家还是挺兴奋的~还有人在海里玩冲浪,很厉害!

海神庙结束后差不多就是午饭时间了~午饭吃的是当地的特色烤乳猪饭~味道还可以,一盘子里面猪皮猪肉猪肝什么的,店里生意很好,满满都是人,很多也是团体游的,也有很多自己过去吃的,貌似记得店名叫WAHAHA,当时听到名字还笑了下,娃哈哈~导游很关心我们够不够吃,看我们的都安排好了才自己去跟司机吃饭了~来看看特色烤乳猪饭!那个汤,有点辣!一口下去呛死~初喝感觉味道不好,越喝还觉得越好喝。。。

吃饱喝足就开车前往下个目的地,情人崖~因为时间还比较早,正好大家都想买点咖啡,然后导游带我们去了个咖啡工厂参观了下,这个行程是我们自己和导游商议后加上的,去的那家中文名叫小绵羊工厂,之前看别人攻略好像还有什么金兔工厂,不知道是不是都是按小动物名字取的,哈哈~去咖啡工厂后,里面的人热情接待了,跟我们讲解了很多咖啡的知识,知道了什么叫公咖啡母咖啡,还尝了现场烘焙的咖啡,感觉很好,咖啡也很香醇~椰子粉也很不错,30RMB一包,喝不惯原味咖啡的可以加点椰子粉,味道也很好的~大家都买了好几包,我们买的是中高档次的黄金咖啡公豆,可以现场帮你磨粉,也可以直接拿豆,大约是80RMB左右一袋。其实还蛮想尝尝猫屎咖啡,但是实在太贵了,消费不起,一杯就要三百多。。。当然可能这个价格在外面也算便宜啦,哈哈,土豪可以自便~如果对咖啡不是很感兴趣的,可以不去,因为最后一天我们去了家乐福,发现里面很多东西都可以买到,送人什么的都可以直接家乐福一站搞定!

买完咖啡就到情人崖啦~情人崖还有个名字叫乌鲁瓦图断崖~下车后要步行一小段路才能到达景点~在车上有看到路上蹿过两只小猴子,导游也有要我们小心身上的小东西,因为说这边路边树林有猴子会抢游客的帽子眼镜什么的,其实我还蛮想看看小猴子的,结果除了路上的那两只,一路都没有看到其他的猴子,有点小失望~情人崖主要也是看风景拍照,基本都是玩个一小时内就结束的行程~风景真心好!蓝天白云大海,心情很好!

接下来的行程是梦幻沙滩的下午茶~出行前导游有一再的提醒我们可以带泳衣过去,那边有泳池跟海滩,后来因为想到第三天行程是蓝梦岛,基本一天都是水上活动,就没带,后来证明不听老人言呐,后悔没带泳衣啊!两个男生倒是回房去拿了泳裤~所以玩的很开心,羡慕嫉妒恨!
    到梦幻海滩后一人一份下午茶,几个小点心,一杯果汁一杯啤酒,然后给我们一人发了个手环,说有这个才能下到下面的沙滩再回来,没有手环就不能从海滩回到上面的喝下午茶的店里~小点心味道不错,然后风景很美,看看人家玩冲浪玩滑板很happy!这边提醒下,很多当地的那些人会来热情的邀请你玩冲浪板,本来以为是免费的(因为很多人在玩),后来才知道是要钱的,而且开价乱开,两个男生都被邀请拿了冲浪板在那边玩,结果结束后要RMB300一个,后来机智的小伙伴问了一起玩的一个同胞,说只要100就可以!还好没被宰!导游也有说基本在巴厘岛买东西什么的,如果你不砍价就等于被别人砍了~反正最终还是玩的很开心的啦~

最后一个行程是金巴兰日落晚餐,为了赶去看日落所以下午茶到4点左右就结束了。可惜的是天气不加,去了还是没有看到,不过晚餐还不错,看着海景吃晚餐~还有两只小猫咪陪吃,哈哈~发现这边小动物都不怎么友善,难得碰到肯接近人的~海鲜就这两盘,吃完不能加,其他都是自助的水果呀炸鸡呀什么的~

晚餐后在沙滩上逛了逛,这边没什么人,沙滩的沙子也没有下午梦幻海滩的细腻干净~然后突然下了雨,从小雨变成了大暴雨,一下子路面就积水了,还好我们是在车上,回酒店的路上导游带我们去了个卖工艺品的店,不过没什么好买的,价格没有很优惠,所以没有买,不过没买也没什么事,导游和店里的人还是态度很好~
    回酒店后给导游跟司机一共100000卢比的小费,虽然订的一日游里费用说包含小费的 ,但是觉得今天一天很值,导游也很辛苦,所以就稍微给了点,结果导游超级开心的,因为之前有说他们好像基本就是靠小费什么的赚点钱,也挺不容易的~
    第三天还是在网上订的一日游行程,蓝梦岛一日游~这个最后感觉有点坑,七百多一个人,蓝梦岛游+巧克力SPA,玩的一般,SPA也感觉一般~
    依旧是一早一车一司机一中文导游,今天这个导游是个三十来岁的男的,感觉有点痞气,没有前一个有亲和力,也没有那个热情,一路都没怎么聊,听说我们已经去过咖啡工厂以后瞬间热情就低迷了。。。一早坐车到码头登船。到那边以后很多人排队,然后说是有点心啊饮料什么的,其实都没什么东西吃,人又超级多,这个真的是来这么几天第一次碰到这么多国人。。。基本都是中国人。在算是休息站吧,等了大约十来分钟,然后就登船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几个是在一艘比较小的船,大概一船四十来号人吧。开始船速很慢,后面就快起来了,有坐过山车的感觉。。。在大海上颠簸起伏~然后又一次HLL的晕船了。。。虽然上船前吃了片晕船药,但是吃的晚了点,后面导致所有水上项目都没有力气玩,很失望~
    开船大约四十来分钟吧,到达一个离蓝梦岛比较近的一个海面平台,然后平台四周就是所有的游玩项目(香蕉船、浮潜、滑梯、海底漫步、水上摩托),基本就这几个游玩的项目。然后海底漫步跟水上摩托只能二选一玩一次,其他几个项目基本都可以多玩几次。因为我晕船的缘故,就把自己那次机会给了同行的小伙伴,所有项目体验下来说只要水上摩托是还不错的,其他都不怎么样,浮潜跟海底漫步基本都看不到什么东西~平台上更衣室跟厕所什么的都很简陋。特别是换泳衣什么的都要排队。。。保险箱是在前面码头的地方交了押金拿钥匙跟浴巾的。押金之后返还钥匙什么的以后就会还。
    这边玩的时间还算长,基本能让大家都玩的尽兴。然后就是上一艘小一点的所谓的玻璃底船,稍微绕一圈,看看脚底的海景~这个真心看不到啥。。。一圈后就从这艘船再换到另一艘跟开始送我们来平台那艘差不多的,开一小会儿就登岛了。
    岛上有那种类似景点观光车那种,带着我们绕岛,在半道上下来参观当地人种植的海藻(真心没什么好看)。接着就是午饭~
    基本每天午饭都差不多,各种自助的炸炒面鸡肉水果等等。吃饭的地方还可以吧,也算是看着海景吹着海风。一楼有泳池,可以到泳池游泳跟去海边玩水~在这个地方停留的时间比较长,后面都没什么事情做,就是看看风景,然后有那种画纹身的跟绑辫子的(小费大概一两千卢比)。
    因为来的时候晕船,特地回去之前半小时提前吃了晕船药,上船就闭眼睡觉了,还好回去就没晕了~晕船的要靠后面坐比较好~还有不要以为从前没晕过就没事,我本来也以为自己不会晕,在国内坐船从来没有过晕船的经历。。。后来想了下可能是在湖上开跟海上开有区别吧,还有就是那边基本都烧柴油,味道也比较重一点,如果有要乘船去玩的建议还是要提前吃好晕船药。

从蓝梦岛坐船回到巴厘岛后,就坐车到约的做SPA的地方。因为中间还剩一点时间,导游带我们去了个POLO衫的工厂店,但是这地方真心不便宜,可能对于我们来说不算便宜。店里没什么客人,我们基本都随便看了两圈就出去了。然后去做SPA。做SPA的地方应该也是个酒店,外面也有泳池什么的。两个人一个房间,然后两个技师,开始要我们先淋浴,进来先是洗脚按脚。。。感觉像足浴。房间不大,感觉有点旧旧的,又有点那种潮湿气,感觉没那么干净,隔音效果更是,隔壁房间说话大声点都听得见。说是巧克力SPA,其实就是最后一道工序是刷一层貌似是可可粉吧,感觉自己像个点心,要被上桌了。。。跟我一个房间的妹纸各种吐槽不习惯,哈哈~结束后一人一杯可可,但是感觉不怎么样味道,还是之前在咖啡工厂尝到的可可好喝多了。
    SPA进行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结束后就是今天最后一个行程,水上发呆餐厅的晚餐~这个地方还是不错的,菜都是导游直接定好了,然后就是水面上一个个小的像亭子一样的地方,大家就坐里面吃饭,至少吃饭的感觉不错,就是水边蚊虫比较多。

结束晚饭后就回酒店休息,一天的行程又结束啦~
    回酒店时间还不算很晚,和另三个小伙伴到外面洋人街上找了家比较热闹的酒吧坐了坐~酒吧歌手唱歌很好听。有一桌全是外国金发妹纸的,很热闹,在那边载歌载舞的。我们几个就随便点了个酒坐角落看热闹,感受这个氛围~很惬意~

第四天还是网上订的包车,跟第一天同一个司机,司机师傅还记得我第一天晕车的样子,很担心今天我也会晕,哈哈~还好因为休息充足了,这一天终于顺利度过。早上仍旧开了很久到达了我们预约的漂流地。貌似这边漂流有两个比较出名点,一个是阿勇河还有一个就是我们约的这个Telaga河,网上看了很多攻略都说这个T河比较适合年轻人,惊险刺激一点,所以选择了这个地方。到达那边以后每个人都要穿个救生衣跟带个头盔,然后下山到河边准备出发。我们六个人就分了两个皮艇,每个皮艇会有一个算是教练吧,全程陪同。我们这边的这个教练小哥比较活泼,全程都跟我们玩的比较开心,另外三个就比较安静了,哈哈~所以选教练也要选个会带动气氛的比较好~还会用中文撩妹,各种套路。比如中文问我们爱你什么意思,然后回他“I LOVE YOU”,他就很开心的接了句“OH~I LOVE YOU,TOO”,一路各种调皮的乱泼水,本来想说都没怎么湿,结果全是大家互相泼水弄湿的。这边漂流的人比较少,完全不像国内漂流的时候各种人人人,惊险刺激程度一般,就最后有个小瀑布冲下去会有一点点吓人,其他都还好。风景很好,水也很干净凉快~
    漂流结束还是给了10W小费,我们本意是六个人两个船的就平摊,结果另一个故作生气的走掉了,以为是只给我们这边的,哈哈,也是可爱的不行。接着还是要从河边爬上去,还是有一点小累的,爬到山上就吃自助午餐了,还是差不多的炒饭炒面炸鸡,发现还是大中国东西好吃啊!来巴厘岛就不要指望有很好吃的东西了,本来以为水果会很多很便宜很好吃,结果事实证明并没有!很多水果不甜,最多的就是西瓜凤梨。。。
    漂流结束后让司机送我们去了乌布市场。乌布市场跟乌布皇宫很近。就隔一条马路。说是皇宫,其实也没什么好逛的,大概就逛个几分钟就完事了。。。然后这边的国人也很多,算是继蓝梦岛后第二个景点人比较多的。乌布市场的话,真的很像国内那种小商品市场。基本店主都会简单中文交流,真心热情的邀请你砍价。。。但是也并没有之前网上看到的说砍一折,二折能成交。第一家店我们按这个规律还价后直接被店家给赶出来了,哈哈哈,好尴尬啊~
    里面店超级多,基本卖的东西都差不多,价格的话参考下,有个妹子买了大概七八对耳环项链什么的,价格在平均一对三十来块吧。买了贝壳做的小碗,貌似是七八块一个,木雕做的那种小日历(就是可以重复使用的那种自己转的),一个大概是十来块。反正最后我是一个都没买。主要觉得跟某宝买的没什么区别,做工什么的都没有很精致,实在没啥好买的。
    乌布行程结束后,本来安排了象窟跟圣猴森林两个景点,但是因为小伙伴想去酒店边上的库塔海滩看看日落什么的,就想早一点回酒店。其实我还是挺想去看看猴子群的,但是少数服从多数,还是回到库塔去看日落去了。
    库塔这边看日落的人也挺多,景色很不错,因为各自顾着拍照,结果就分散了,我们四个跟另两个夫妻俩分头行动了。晚餐找了一家人比较多的店吃了意面,人均在五六十吧,味道还不错。另两位据他们后来回酒店后说是吃了海鲜貌似,人均也差不多七八十的样子吧。

最后一天,想到马上要离开了真心很不舍。早上睡到自然醒,不过还是大概八点多就出门了,陪小伙伴去看了下白天的库塔海滩~

跟晚上看到的完全不一样,很多地方都涨潮被海水淹没了~人也比较少,有几个晒日光浴的老外~
    十点多回到酒店打算去家乐福看看~然后酒店有车可以接送,但是比打车贵哦,我们去的时候是酒店的车,然后回来是打车的。酒店车单程就要大约四五十RMB吧,但是打车回来6个人两辆车也就三十来块RMB左右。车程大约是二十来分钟,离酒店也算很近的。
    家乐福绝对值得去。里面很多东西都超级便宜,有些在乌布市场也看到的,价格绝对是比乌布合算。这里也有很多工艺品,还有适合送送人的咖啡,也可以买点小零食什么的回去。咖啡奶茶红茶类价格都很便宜,基本都只要十几二十块,尝了下咖啡,味道也是可以的。适合买点送送同事什么的。如果前面都没买什么纪念品什么的话也没关系,逛一趟家乐福就搞定了!
    午饭也是在家乐福搞定的。二楼有一层类似大食代的那种算是美食街吧。边上是一排吃的店铺,然后有坐的桌椅什么的。这里很多中式的,炒面炒河粉什么的。人均三十左右,六个人每人一个主食再点了几个菜,吃的还算可以。

吃完饭就回酒店准备去机场了。家乐福下面很多出租车等着的,所以很方便。
    两点半左右,前期订的有免费的送机场的车,送我们到达机场。其实酒店里机场很近,大概三点来钟就到了,然后要五点多才起飞。这边机场安检没有国内那么严,安检什么的都很快,所以在里面很无聊的逛了逛免税店,这边免税店价格没有浦东优惠,所以没什么好买的。在一家店坐着聊了聊天然后就结束这次行程了~
    回到国内又是将近凌晨的时候,机场人还是很多

最后来总结下这次行程~
    本人是比较悲催的,晕车晕船晕机,基本一半时间是在晕的过程中。但是整个行程在那个美丽的环境下还是觉得很开心。吃的话真心不能满足一个吃货的欲望,只能说饱腹没有问题,哈哈。
    关于巴厘岛货币的问题,换算有个技巧,就是把价格去掉三个0除以2基本就差不多是人民币的价格了。比如说100000卢比,去掉三个0再除以2就50RMB左右。基本都是这样算的。在小店买东西什么的,找零一定要看清楚,貌似当地人也很容易就会算错。我们在小超市买水什么的,三次错了两次,也是醉了。说到水,这边的碳酸饮料都不便宜,可乐貌似都是差不多十元,反倒养乐多比较便宜,好像一排5瓶的就六七块钱。所以基本我们每次就买养乐多喝,哈哈。然后这边是基本都要给小费的。房间每天都是给个五千卢比或者1美元。放桌上,打扫的人会拿走。其他的话,一般餐厅吃饭账单里会算上服务费,这个就不用另给小费了。SPA那天直接给了人民币5块,他们也会很高兴的拿的。
    另外换钱的话还是要去正规点的地方。这个我们也有问我们那个中文导游,他说现在市面上也有出现假钞的,防人之心不可无,在人多的地方还是要注意一点。
    不过整体来说这边人还是都很Nice的,去酒吧那晚小伙伴的钱包落下了,后来第二天早上去人家很热情的归还了,看到他们那个小房间很多人家丢失的物品都放的好好的。
    虽然只去了短短五天,但是真心挺喜欢这个地方的,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去~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7-19 12:27

风景漂亮人更美

2016-07-19 13:04

2016-07-19 13:58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25 01:0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7-25 11:55

引用 aroonxm 发表于 2016-07-25 11:55:48 的回复:

回复aroonxm:回来以后写的哦~

2016-07-26 11:30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