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风起,云海翻涌,意外的黄山&宏村行

• 出发时间/2016-07-16

由于从来就是一个不喜欢运动的人,所以一直以来,对爬山也提不起任何兴趣。,距离上一篇游记,已经有一年多了,这一年多里,我们忙于工作,忙于装修,忙于结婚,以至于一路的美景都没有来蚂蜂窝记下。黄山行算是在计划之外,老公公司的部门活动,正好也想装修婚礼的准备告一段落了,想了想就出发吧。

关于出发前的准备

吃:由于此次出行我们是跟的旅行社,没有自己再做攻略寻找吃的。但是黄山的几大美食也算是吃到了,臭鳜鱼,毛豆腐都吃了~虽然觉得不对胃口,但也算是尝了鲜。
住:我们的行程就只有两天,为了方便起见,就住在黄山脚下。我们住的酒店不是很好,就不推荐了。
衣:本以为7月中旬,烈日中我们会被晒成干,但是上了黄山后,觉得还是蛮冷的,需要带外套,如果冬天去的小伙伴,建议带防风衣。夏天去的小伙伴,带一件防晒衣,又可以保暖,又可以防晒。
行:上面提到过,我们是跟旅行社一起去的,全程都是大巴,因为司机一路70多码,所以从宁波黄山,开了6点半小时,黄山回来,开了7个半小时。屁股都快成4半了~

微博:草莓酱妞妞

摄影装备:佳能700D,卡西欧自拍神器TR550

虽说司机开的慢,但是一路走是好风景,从临安开始,就感觉一直都被大山怀抱着,天蓝的不要不要的~

Day1 黄山给的见面礼

据导游说,私人的大巴车是不可以上黄山的,只有做黄山的换成大巴才可以上去,所以第二天我们起来后,步行到换乘点,坐换乘车到玉屏索道口,换乘车的车票我记得上下都是19元一人。

到了索道口的时候,看了下四周,黄山整个被雾气环绕着,能见度非常低,同行的阿姨提到,她上一次来黄山,雾蒙蒙的上去,雾蒙蒙的下来,那时候我们都觉得会不会白来,但是导游说,黄山上的天,就像娃娃的脸,有时晴有时雨,能不能看到好风景,全凭好运气。

没想到,索道到半山腰的时候,黄山渐渐清晰起来,但是到了迎客松后,周围的景色依旧被一层雾环绕着,好运的是,在导游讲解没两分钟的时候,突然来了一阵风,之后周围的好景色瞬间就展现在我们眼前,用瞬间这个词,真的是一点也不过啊!后来才得知,我们那天的运气真的非常棒,在黄山,能有这样好运气的看到如此大范围的云海的日子,只有30天左右。后面,凤凰新闻都报道了那天黄山的好风景~哈哈。

老公说,迎客松跟他想象的很不一样,感觉小了很多,据导游介绍,这棵树已经有1200多年的历史。

黄山上的行走不算凶险,但也要提醒每一个前往黄山的游客,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

黄山上的最高峰为莲花峰,为了保护自然景色,莲花峰与天都峰每五年一轮回开放,我们去的时候,莲花峰关闭了,所以当时能到的最高峰是光明顶。山上的东西都很贵,所以建议大家去的时候自备干粮和水。

随处可见的小松鼠,呆萌呆萌的

黄山上的东西基本上都是这样的挑夫挑上去的,据说每次只有100元,而且一天一次,所以赚的都是辛苦钱。

跟你一起看世界,一路走来,感谢你的陪伴~

到达光明顶后,激动的我,光线亮的眼睛根本睁不开~

下山的路有两条可以选择,1⃣️ 是步行下山,2⃣️是坐缆车,考虑到我出行前还在发烧,老公就陪着我坐了缆车。

水墨徽州,美丽宏村

扎个小辫子,准备开启第2天的行程啦~一直以来对村落和古镇的喜爱多过于大山,所以宏村在我出行前,就充满了满满的期待。从黄山宏村,差不多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可以自驾车前往,那边有停车的地方。

宏村被誉为最美画里的山村,真的是一点也不为过,整个村落按照牛的各个部位来排放,家家户户门墙都有小溪流。

看见上图,老公让我赶紧照一张,感觉这就是舌尖上的中国啊!

宏村始建于南宋绍熙年间(公元1190—1194年),原为汪姓聚居之地,宏村因“扩而成太乙象,故而美曰弘村”,绵延至今已有900余年。宏村汪九是唐初越国公汪华的后裔。

倒映在水中的景象,让宏村更像是一幅水墨画了。

而我们,也成了画里的人。

宏村的门票价格里,包含了免费导游的讲解,比起自己瞎看,不如跟着导游听听发生在这座古村落里的故事,要有趣的多。

到了宏村后,会发现随处都有画家们在作画,有些真的画的很棒诶~

夏日里开的正好的荷花,像是欢迎我们来到这座古村落,也像是欢送我们的离开。

拍得真好

2016-07-19 10:47

特别佩服他们

2016-07-19 10:58

风景漂亮人更美

2016-07-19 13:05

2016-07-19 13:5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19 14:26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07-19 10:47:36 的回复:

拍得真好

回复贺先生:谢谢~

2016-07-19 14:41

引用 Fu、先生 发表于 2016-07-19 13:05:05 的回复:

风景漂亮人更美

回复Fu、先生:谢谢哦

2016-07-19 14:42

引用 xingzhe 发表于 2016-07-19 14:26:48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xingzhe:因为我们是跟团游,所以很多东西都是只要跟着走就好,也不知道给大家推荐什么~亲可以看看别的大神的攻略,做一起参考哦~

2016-07-19 14:42

2016-07-19 20:54

分享了你的游记,这是我的韩国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20 12:40

云海壮观!

2016-07-23 05:19

咱们宁波美女颜值就是高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7-23 05:19:57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

2016-07-24 21:2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7-25 11:55

引用 snoolayang 发表于 2016-07-25 11:55:48 的回复:

回复snoolayang:我们是跟团行,所以我也没做啥攻略,亲可以参考下其他游记呢~

2016-07-26 11:09

美女,天都峰西海峡谷步仙桥这三地都没去的话真的可惜了,碰到云海运气算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