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首尔那些长着口腔溃疡也要去吃的美食

我相信口腔溃疡人人都得过
别说面对美食无法大快朵颐
如不控制饮食还会缠绵难愈
想想都要疼晕过去了……

所以,即便已在飞往韩国首尔的途中
我依然无法坦然面对
在我嘴里正在放肆大笑的溃疡
活着却痛楚,你懂吗?!

翻看着手中的美食攻略
脑补着以辛辣为主的思密达美食
我暗下决心:坚强面对!!!

绝不接受口腔溃疡的挑衅
绝不参与清心寡欲的菜单
绝不承认受到刺激的痛苦
坚决执行早已拟定好的美食计划

就这样,我的思密达美食之旅开始了!

1.春川家辣炒鸡排(춘천집닭갈비 막국수)

地址:首尔市西大门区沧川洞57-8(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창천동 57-8)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延世路5Ga街1(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연세로5가길 1)
店面明显,天气热了可以把沿街的门全部打开,吹着风吃的感觉相当惬意。店内基本都是四人一小桌,菜单没有太多的选择,最多也就是多加一份芝士或多加一份年糕。一切都不用你动手,店里的小哥都会帮你炒好,告诉你什么时候能吃,先吃面后吃鸡,芝士怎么蘸一类的。说实话,鸡肉很嫩,年糕很软,芝士很香,地瓜很糯,简直是绝配哈!

2.新村八色烤肉总店(팔색삼겹살 본점)

地址:首尔特别市麻浦区老姑山洞107-111,B1F(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노고산동 107-111, B1F)首尔特别市麻浦区白凡路18,B1F(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백범로 18, B1F)
八色烤肉,顾名思义就是八种颜色的烤肉,每片五花肉都是用不同的酱料腌制而成,分为人参、红酒、松叶、大蒜、花草、咖喱、大酱、辣椒酱,第一口一定不要蘸料,才会尝试原汁原味的感觉,然后再用生菜包裹,一口吃下去爽爽的。与此同时,店内提供不同克重的套餐,适合不同人数前去品尝,还有赠送海鲜汤呢~~

3.土俗村参鸡汤(토속촌)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体府洞85-1(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체부동 85-1)首尔特别市钟路区紫霞门路5街5(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자하문로5길 5)
带着火辣辣的口腔溃疡来到土俗村参鸡汤,本来还在犹豫该不该吃这上火的东西,但是韩国的小伙伴仿佛看穿了我的烦恼,说:韩国的参是世界上唯一一种温补性的人参,所以,怕上火的小伙伴也可以放心大胆来吃啦!小小一只鸡,肚子里面夹了糯米、人参、红枣等,炖得非常软烂,美中不足是味道偏淡哈。

4.古宫全州拌饭(고궁 명동점)

地址:明洞韩国首尔市中区忠武路2街11-1 2楼(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2가 11-1, 2F) 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8Ga街27(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8가길 27, 2F)
全州素有拌饭之乡的称号,以食材丰富而出名。这家店虽然坐落于明洞,但是豆芽、辣酱等均是从全州采买回来的,米饭上不仅可以看到西葫、菠菜、胡萝卜、牛肉等常见食材,还可以看到松子、核桃等坚果碎,不仅颜值高,而且营养丰富,至于口感,更是不在话下了。与此同时,我还推荐这里的生肉牛拌饭,肉质滑而嫩,没有一点腥味儿。

5.校村炸鸡

韩国的炸鸡店很多,连锁的、个人的,有名的、没名的,但是我最喜欢校村炸鸡!没有之一~~它是韩国本地老字号炸鸡店,原味炸鸡卖的最好,虽然叫原味炸鸡,但是秉承了韩国料理重葱重蒜的特点,有些中国爆香的感觉。一口下去,外焦里嫩,汁水横流,惊艳的满足感袭来,让人欲罢不能!

6.广藏市场(系列传统小吃)

吃腻了餐馆里中规中矩的韩餐,看腻了游记中反复出现的场景,突然想做一次真正的韩国人,走进最平民化的市场里尝尝传统小吃的滋味吗?那么,广藏市场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里没有华丽的外表,甚至有点脏乱差,却是韩国人无法割舍的美食圣地!就连当红综艺节目runningman和奔跑吧兄弟,都曾在这里取景,完成各种与美食相关的任务,让人看得不亦乐乎,而且食欲大增。

作为韩国国内规模最大的市场,广藏市场到处都充满了思密达风情,无论是经常在上百集家庭伦理剧中出现的典型韩国大妈形象,还是早有耳闻却不曾见面的特色小吃,在这里都能看到,是一种在百货商场或连锁餐厅里根本体会不到的感觉哟!

第一次见到绿豆煎饼,我就被它金黄的外表所吸引。听说,除了绿豆之外,里面还掺有肉、蔬菜以及牡蛎等食材,然后摊成圆形放置在铁板上煎炸。刚出锅的绿豆煎饼尤为美味,表面酥脆,内在柔软,口感丰富,具有层次感,蘸上特有的酱汁简直棒呆!

麻药紫菜包饭乍一看,你也许觉得和中国的紫菜包饭没什么区别,只是个头小了很多,但只要醮着佐料(酸甜芥末酱)吃一口,就一定会惊叹于它的美味。在糯米上加入腌黄萝卜与红萝卜卷成圆形,外面撒着芝麻,爽口又喷香,让人欲罢不能。

这里的韩式辣炒年糕看着非常普通,但是口感真是比国内好很多,软糯嫩滑、Q弹入味,香辣可口,越嚼越想嚼,是人见人爱的韩国风味小吃。

广藏市场里的小吃很多,卖鱼糕的摊位更是数不胜数,这些鱼糕入口味道鲜美、嚼劲十足,让你吃到停不住口!搭配着热气腾腾的汤,一口下去直暖心底。

米血肠是韩国有名的风味小吃,是将猪肠中最细嫩的部分加工后,与蔬菜、糯米、粉丝、猪血等灌入猪肠中,与猪肝、猪肺等一起蒸制而成,稍微有点重口味。

这些章鱼被摊主养在缸里,如果有客人点餐就会被捞起来,快刀切下它的脚,端上餐桌的章鱼还在盘子里动,吃到嘴巴里,它脚上的吸盘还会吸住嘴巴哟。

你可以选择一家大排档,坐下慢慢享用,用中英韩三国语言加上比手画脚,和摊主聊天,也许你们互相都没有懂对方的意思,但是很开心哈!

本篇游记共含2098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19 10:38

我也想去

2016-07-19 10:47

好诱人的美食

2016-07-19 11:57

都是吃的,4顶支持!

2016-07-19 12:09

2016-07-19 13:42

2016-07-19 21:31

引用 王团团-艾阳阳 的图片:

送上第24顶!

2016-07-23 12:46

2016-07-25 09:3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