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生活之巴厘岛

• 出发时间/2015-09-13
  • 人物/带小孩

序言

刚写了一部分就有很多蜂友表示支持,真的非常感谢。因为第一次写游记所以很多内容都不够详细,这两天我也陆续看了一些蜂首推荐的游记文章,学到了一些皮毛,虚心接受大家的建议,慢慢的完善游记内容,希望会对大家的旅游有所帮助,大家有问题也可以留言咨询,我会积极回答,再次感谢。先上几张照片~

自我介绍一下,楼主出发巴厘岛的时候还是一枚未婚美少女,写游记的时候已经初为人妻。时隔一年来回忆记录旅途中的点点滴滴,这是和闺蜜还有闺蜜儿子胖喵喵说走就走的首次出国行,现在想起来还是非常的意犹未尽,因为两个女生带娃单独出行不太常见,但是由于我们三个人经常各种出行游玩(当时的我单身,喵妈是一枚全职辣妈,喵爸整天忙于工作,于是我还有喵妈喵喵组成了真爱三人组),我们总是有一颗浪风圈(本地方言,意为比较爱玩爱折腾)的心。七月上班某一天,和闺蜜聊天突然说起海岛度假,楼主持有护照多年可是却从未踏出过国门,对比了国内海岛价格以及巴厘岛免签政策以及六月刚发布免去落地费用各种有利条件,作为一个出国小白真是妥妥的心动了,巴厘岛对白本护照也没有特别要求,一上午的时间敲定九月份出发巴厘岛的行程,接下来的行程安排、付款和产品客服沟通具体事宜,简直是一气呵成。我们在发现旅行预定了巴厘岛的自由行产品,其中免费赠送酒店早餐、接机,旅行小册子还有24小时旅行管家(事实证明,有个管家真的非常有用),因为带着宝宝出行,所以也提前预定好了旅游包车服务两天,会带我们游览海神庙、乌鲁哇图、乌布、圣泉寺一些比较有名的景点。我们的旅行以度假为主游览为辅,主要是放松心情的同时领略异国风情
      作为一个未婚美少女要和喵妈一起在异国他乡照顾宝宝那么多天我也是第一次,心里也是各种忐忑没底儿,所以 接下来的两个月中就开始各种准备工作,包括各种防晒用品、晒后修复、药品等等我准备的非常齐全。喵妈倒是比我淡定,对喵喵很有信心(之前喵喵已经有过一次日本之旅),所以一直让我不用紧张。果真出行当天人家娘俩一共带了个20寸的行李箱,里面还有喵喵的奶粉神马的,而我一个人就带了25寸的超大行李箱,恨不得带上所有我能想到会用到的东西。
       巴厘岛通用英语,掌握简单的口语对话以及重点词汇非常关键,不说英语好多年,特意买了几本旅游英语恶补了一下,学到点餐这一章节的时候,吃货表示莫名其妙的饿了,出行当然少不了蚂蜂窝的旅行攻略,确定好行程后马上打了一本回家学习,真的非常有帮助。虽然九月是巴厘岛的雨季,可是在岛上的几天迎接我们的几乎都是阳光阳光炙热的阳光,防晒真的很有必要。出门时一定要提前擦好防晒,喵喵小朋友就是因为涂擦防晒霜不是很及时,造成了脖子有点微红晒伤,还好阿姨我连晒后修复也准备好了,补救措施很及时。在这里也提醒所有带宝宝的麻麻,宝宝的皮肤娇嫩,不论啥时候出门都要擦防晒霜,海边玩水的时候还要注意补擦。

9月13日,从高铁站出发前往上海虹桥站。

“真爱三人行”的第一次出国之旅,喵喵小朋友的心情棒棒哒

胖喵的抄裤兜POSE,真是个很贴心会照顾人的巨蟹暖男,话说现在都是上幼儿园的小盆友啦。

经过三个小时高铁到达上海虹桥站,闺蜜特意联系了上海朋友接站使得我们节省下不少时间。不过听接我们的叔叔说从上海虹桥站也有直达浦东机场的轻轨或者地铁之类的,大家可以百度下。

在发现旅行的网站订好了酒店机票以及经典二日游的包车服务,上海浦东机场直飞巴厘岛的东方航空航班。

浦东机场的日上免税店还是要逛逛的,之前攻略做好了护肤品彩妆购物清单,据说雅诗兰黛的价格很划算,实际上个人感觉还好,当天优惠活动有雅诗兰黛100ml小棕瓶985rmb满两瓶在减100、Dior全线9.5折,最后入了雅诗兰黛红石榴套装、契尔氏明星保湿套装、契尔氏美白VC套装、贝玲妃蒲公英粉套装,但是很多唇彩色号都没货比较失望,出发前在某宝上花六分钱购买了一张95折二维码节省下不少钱。日上免税店比较人性化的一点选购完后可以提供返程的航班号,回程时根据小票提货,免去了带着几大包奔波之苦。

上海直飞巴厘岛飞行时间大概五个多小时,将于次日凌晨到达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我们这次乘坐的是空客330,机上娱乐设施还是不错,电影游戏一应俱全。

飞机餐~鳗鱼饭。

夜间航班的失眠星人漫漫长夜。

下飞机后走VOA通关,之前看攻略里的小费问题我们态度比较坚决,不惯这些人的坏毛病。不过同机的东北旅行团,导游再三嘱咐要准备十块钱塞在护照里,事实上没有给小费我们非常顺利的通关,工作人员也很nice,把飞机上填写好的入境报关单一交基本上就ok了。很多欧美国家的帅哥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带着比自己还高的冲浪板,装备特齐全,度假范儿十足。

来接机的工作人员来迟了些,通过几个电话联系好见到人算是安心了些,通过简单的沟通得知我们还需要等一对来度蜜月的新婚夫妇,之前对自己的口语表示担忧,但是发现掌握关键词基本上交流起来没啥大问题。凌晨一点左右到达bali legian nirwana pullman hotel铂尔曼酒店,酒店工作人员还是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送上了welcomedrink,我们的旅行管家为我们办理了入住手续甚至都不需要缴纳押金,发现旅行的管家服务真的很赞。经过一天的奔波,到房间简单收拾后就休息了。

9月14日,兴奋的心情已经打败赖床,一大早就爬起来到阳台看景色,楼下的自助早餐已经开始了,我们的房间刚好可以看到泻湖泳池还有泳池边的酒吧。

酒店的早餐,用餐环境有多种选择,有泳池边还有紧挨街边的如果怕晒还可以在室内,早餐的种类繁多,各种口味都能满足,最爱鲜榨果汁和酸奶,每天必吃。

用过早餐后,我们就出发去库塔海滩还有找地方change money,在巴厘岛这几天汇率换起来基本相差不大,在国内换好了美元,100美元换142500印尼盾,因为兑换点就在酒店附近而且很多兑换点,我们基本上用多少换多少,非常方便。

在街边漫步抬头一瞬间就看到了海,激动和兴奋

我们入住的珀尔曼酒店位置很便利,酒店对面就是库塔海滩,除了酒店的设施相对来说有些陈旧但是不论是服务还是早餐都给我们的旅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酒店出门右转步行十分钟就有可以换钱的地方,安全而且汇率划算,附近也有很多吃饭的地儿,不过第一顿我们还是不小心被宰了,后面会提到。

我们就在下图的这条街上换了钱,出行前大概换了1000美元(其实只花了六七百美元),1美元可以换13000左右印尼盾,建议大家下一个极简汇率的APP,方便好用。自来水不建议饮用容易引起水土不服导致腹泻,所以我们在旁边的便利店买了水,虽然酒店每天会免费送四瓶水,可是感觉还是不够喝,周边的便利店很多,买起来也超级方便,最大桶的价格在5-10元人民币不等,每天玩完我们都会提上两桶回酒店,当然也会带上喵喵最爱吃的蜂蜜花生当做零食,因为只有好吃哒才会让他秒变小天使。另外在巴厘岛的小摊贩买东西请一定记得使劲儿砍价,喵喵照片里带的小墨镜要价20美金,最后我们只用了20块钱RMB就搞定了,真的好坑。

全程都是用手机拍照或者自拍,带了相机也没有使用,下意识的就会直接用手机拍照,看到很多蜂友的照片拍的真是又美又棒,真是好生羡慕。不过景色很美,心情很好,照片成了我们会以的媒介,这样想心里也释怀很多。

海滩上各种自拍,虽然也看过不少海,但是在巴厘岛看到印度洋也是觉得感觉到了一种广阔和汹涌澎湃的感觉,内心感觉平静,会让人变得释然,感觉茫茫沧海一栗,不开心烦心事儿神马的统统靠边玩儿,世界那么美,我要继续HIGH

我们在巴厘岛随机选了家店,这个错误的决定让我真是记忆犹新,我们点了两只帝王蟹一份当地特色猪扒还有一份炒青菜两杯鲜榨果汁一共花了1200000印尼盾(相当于600多块钱RMB),也许有些朋友会说有海鲜什么的不能算贵,但是我们之后吃的每一餐(除了一顿海鲜大餐包括小费和税花了400多)剩下的花费都没有超过两百块钱,更让人可气的是,帝王蟹本来说按只算,买单的时候告诉我们按斤算,买单小哥最后就是各种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开始装傻,我们也只能认栽付钱走人,唯一值得安慰的是菜品味道还不错,在巴厘岛各种酱料之丰富真的非常挑战人的味蕾,吸取这顿的教训,之后的每一天都会提前计划好用餐地点价位以及特色菜。

帝王蟹选择了两种口味,一种是黑椒还有一种是当地特色酱料

空心菜超的还是蛮好吃,放的油有点多,和在国内吃的空心菜相比比较重口。

饭后先回到酒店,巴厘岛的阳光真的一点都不客气,随身带着防晒喷雾真是实用方便,下午打算去BEACH WALK MALL逛逛,查了地图,距离我们酒店步行大概20分钟左右,因为我们是凌晨到达巴厘岛入住酒店收拾完大概已经2、3点钟了,所以果断选择先睡个午觉冲个澡充充电然后再出发前往。喵喵小朋友睡醒以后精神棒棒哒,下面来个自拍四连拍。

行走在巴厘岛的街头,不论是当地人或者外国人,喵喵小朋友都非常有国际范儿的SAY HELLO,很多当地人就会悠闲的坐在路边会很热情的给你打招呼、聊天,虽然只是简单的攀谈,也许在语言交流上有些天马行空,可是想想这不就是一次旅行中珍贵的所在。那些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用微笑和热情融化彼此的隔阂,心中温暖而美好。

到达BEACH WALK MALL,虽然楼层不高但是非常有当地特色的风格建筑,可以说是一个吃喝玩买一站式的好地儿,我们就是在这里看到了巴厘岛的第一次日落,美到不能说话。

一层的书店还有很多玩具店之类的,喵喵下朋友就找到了一盒自己喜欢的恐龙,里面一共12只不同种类的恐龙,男孩子对恐龙真是有执着的爱。一下午的时候都在闲逛,虽然很多衣服有折扣但感觉还是不如国内打折季扫货的时候划算,而且很多高街品牌的款式国内都有,最重要的是我的行李箱已经装不下了

日落余晖下的商场,原谅我没有用手机拍出它的美,不过依靠在栏杆旁静静的看着日落,我和喵妈忍不住的发声,这一切真是太美了。

日落余晖下的商场,也是我们在巴厘岛看到最美的一次日落。

喵喵小朋友在饮食上似乎不太适应,晚饭特意找了一家可以喝粥的地儿,而我和喵妈沉浸在日落里已经完全感觉不到饿,照例来杯新鲜的果汁补充下维c·

夜色下的酒店,房间的窗台上可以看到楼下酒店晚餐的自助BBQ,每天晚上都会有不同的主题餐厅,人民币应该是不到300每人,本来打算最后一晚来尝尝味道,不过我们去了一家更有情调的餐厅,后面会提到。

换上漂亮的裙子,真爱三人组决定去看看晚上的海会有什么不一样。

酒店的工作人员热情的帮我们来了张合照。

事实证明,晚上的海滩上除了海浪的声音乌起码黑的啥也看不见,喵喵小朋友表示怕黑我们就折返酒店,看酒店的介绍说顶楼是有无边泳池,我的脑海里马上浮现了各位大神拍过的无边泳池的照片

未完待续~

等更新~

2016-07-19 12:5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19 14:26

引用 whyvivian 发表于 2016-07-19 14:26:49 的回复:

回复whyvivian:第一次写游记,没啥经验,我会慢慢整理好照片继续更新的,大家也可以随时提问,有问必答哈。

2016-07-19 18:4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9 12:59:55 的回复:

等更新~

回复鹿妹儿:谢谢亲的支持,第一次写游记没想到会有那么多读者,我会好好努力的。

2016-07-19 18:40

宝宝多大?对旅行还适应吗?下个月我也要带我女儿去了还是有点忐忑

2016-07-20 20:56

宝宝带出去的时候两岁两个月,正因为如此所以机票只能享受半价。我感觉适应程度应该根据宝宝的情况而定,我们的宝宝就在饮食上不太适应,回来的时候瘦了好多,其他方面都表现的非常好。在行程上我们完全以度假为主景点为辅,因为全程包车所以没有感觉到带宝宝很吃力包括睡觉也都可以再车上休息。酒店业特意选择了有宝宝玩耍区域设施比较好的酒店,其实小朋友只有有水有沙子就会玩的很开心,相反对那些景点反倒是会有些不耐烦。

2016-07-21 10:4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25 01:0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