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逃离喧嚣去看海~青岛-烟台-蓬莱-长岛(只有手机图,多贡献干货!)

简单dē簡 (湖北) LV.5
2016-07-19 10:54 487/6

写在前面的废话:想着7月份肯定出去玩的人越来越多,所以一放假我就跑路了~不过也因为之前连轴转的上班,所以一直没有订车票,所以只能从武汉转车,有点忧伤……别的住宿什么的都还比较好定!但是!!真的是随着7月日子的推移,住宿费越来越高……要不是培训耽误我两天!!我住宿费肯定还能省出不少!!but……既定事实嘛,就酱紫咯~查了很多蜂友的游记,还是比较自信的踏上征程~然后也果然一路风顺!感谢各位先驱~鞠躬~~~好啦,现在我来贡献我的力量啦,不用谢,后生们~哈哈哈哈~~
先上行程安排!(话说我找游记的时候就特别想找到这个!所以,贡献~)
D1:十堰武汉:D5222
D3:青岛
游:崂山-台东夜市
宿:台东大酒店
D4:青岛烟台:K8252(15:02~19:40)
游:天幕城-基督教堂-天主教堂-信号山
宿:栈桥如家观海公寓
D9:青岛-武汉-十堰
结束~

因为我住在那种N线城市,所以去青岛的火车只有一趟,所以当我后知后觉订票的时候,已经连硬座都木有了~好吧,就算有我也不会定年纪大了,坐二十多个小时可能看海的时候就葬身大海了~所以,只能到武汉中转啦!还好武汉有好几趟去青岛的车,选择了最早的一趟,为了衔接只能在武汉住一晚。不过我也蛮喜欢武汉的,虽然它热,但是它好吃啊!!!去之前才听武汉的同学说武汉已经看海了,本还有点担心,会不会大雨滂沱哪都去不了,事实证明,想太多!烈日当头啊!!晒得我快熄火了……完全感知不到所谓的海~直到我说去坐轮渡玩的时候…………这就是渡口!!平时是要走下去一大段,然后坐船的~结果……于是我明白了,果然武汉被淹了= =
        一下火车迅速奔赴户部巷~虽然这个地方已经被很多人唾弃,表示各种商业化啊,没有什么好吃的啊~不过作为外地人来说,这个地方吃的比较集中,有些确实也不错,再加上离江边近,吃撑了可以去走大桥,走一个来回,消化了又可以来吃了呀!!所以~一般来吃武汉,我会选择这里,或者江汉路。江汉路主要是跟喜欢逛街的人来会选择~要么就是吃户部巷走大桥坐车江汉路继续吃~哈哈哈,美丽!
        可能作为一个吃货,我不是很合格,因为我记不住照相我都是,好吃好吃好吃啊!!哎?没照相= =可是已经吃完了所以……木有图……请各位客官自行想象~~哈哈~街上总有一两家排长队的臭豆腐,派了同伙排队,我就去寻觅其它的。有家好吃的章鱼小丸子~原谅N线城市的我没吃过什么好的章鱼小丸子= =所以觉得这里的好吃!然后我挺喜欢吃炸鲜奶的~这个你要找,基本上都有,但是有一家的鲜奶用的很好,添加很少,淡淡的奶香。转回来等臭豆腐的时候,看到边上有烤猪蹄的,去它家吃了个猪尾巴,味道还可以~同伙想吃鱿鱼,我随便找了一家,因为想着去要去鱿鱼的故乡,所以没仔细挑,随便吃吃的~因为拿了太多小吃,所以找了个店铺坐下来,蔡啥玩意= =忘记了……不是蔡林记~貌似跟他同宗的一个店子~点了桂花米酒糊(这个我特别喜欢~觉得不会做的难吃的~)全料热干面(唔……普通………)泡菜锅贴(唔……没有想象中的泡菜重口味,有点失望)所以,总之……很普通的一家店,果腹尚可,品味,实在不推荐~不过貌似价格到不贵!而且给自己找了一张桌子,一块凉快的地儿稍作休息,感觉还是比较愉快的~
        吃完之后一身的汗啊,打着伞朝大桥进军~然而……又撑又晒……没错!我怂了……走什么大桥啊!!会晒化在大桥上的好吗?!!而且还背着沉重的行李!!行李里还有同伙的一个西瓜!!我都快哭了!!不过……机智的我想起来附近有个华联超市~~于是我们摸了过去,在一楼存了行李!哈哈哈~这样我们就轻装上阵啦~~然而……大桥还是那么威武,还是那么坦荡(又高又晒……)别闹了,我是出来玩的,又不是挑战自我的~~于是我就想着要不去坐坐轮渡吧~然后就看到被淹的渡口……然后~我就看到了一颗巨大的榴莲!以及它的招牌留恋牛奶~嗯,榴莲是我的真爱,于是冲了进去!跟同伙点了一杯榴莲牛奶(你能读好这四个字咩~~)有点小贵的我记得,味道到也还算对得起价格吧~店铺特别特别小!基本上就三张两人桌,而且里面有股地下室的潮湿味道……但是!!即便如此,我也不想出去挨晒= =没有出息的跟同伙聊了一个多小时,混到三四点,俩人回超市拿行李滚去坐地铁找酒店。不过,如果真的来玩想走大桥的亲,嫌行李中真的可以寄存在酒店,去走走大桥,然后去江边吹吹风。如果不是太晒了,我真的是这样打算的……
        入住的酒店开始看的时候以为是如家,后来发现不是,看看价格也就作罢了~这个酒店在一栋大厦里,据观察,那个白马小区貌似都是做旅店生意的。离武汉站比较近,步行十来分钟的样子,比较方便!而且,我超级喜欢这个飘窗!!窗户很大,床很大~一切都,美滴很~卸完行李迅速洗完澡,然后我们就瘫痪在床……本来还雄心壮志要出去大吃大喝的我!又怂了……还好有万能的美团~~点了一家有矿泉水出售的炒菜店,没错,我就是懒到不想下楼买水了点了一个宫爆鸡丁,一个上汤娃娃菜,四瓶矿泉水!出乎意料的好吃!!而且还便宜~~晚上天黑了,飘窗还能看到星星,还能看到外面点点灯火,超级喜欢~很开心~不过,果然来吃武汉还是得冬天,不热的时候呢~
        因为火车是七点多钟的,所以我们还是比较早就滚起来了,还好附近有KFC,有麦当劳,随便买了点吃的就出发了~火车上就没啥好说的~时间快进到青岛吧~

很幸运,到达青岛的时候天一片湛蓝~再配上青岛的红顶,活活美死!!虽然我们定的如家是火车站店……但是,我们还是辗转坐了两三站路才到……淡淡的忧伤……放好行李,稍作休整,查了查路线,我们就开拔啦~因为青岛几个景点都是沿着海岸线一趟过来的,所以我们先直接坐到了八大关。讲真啊……我对这个八大关有点失望……本以为会是,古朴的墙壁,欧式的房子,悠闲的路人……然而……好多行人在看路标,好,这个关有了!去找下一个!= =合着都是来凑齐八个关口召唤神龙莫= =因为无感,所以一共可能就拍了三张照片

当然啦,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也许有人很中意这种林荫路,不过可能因为我的城市也有很多林荫路,所以,无感= =不过真的很多拍婚纱照的~听说八大关有个花石楼,虽然来过的朋友表示不用进去,不过,我这个人吧~不听劝啊!所以,就进去了~然后事实证明,还是很漂亮的啊!!!尤其站在楼上俯瞰大海!!安逸~~不过这个景点大家要注意下,停售票时间五点半好像,反正挺早的,想去的要趁早袄!

花石楼本身的外观我就很喜欢,尤其衬上蓝天白云的时候,我就想躺在地上看着它们~然后登上楼后,我去!!那海景啊~~想着老蒋当年住在里面,一走向阳台就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然后身侧还有美人相伴~哎呦我去!!活活羡慕死我了~~恋恋不舍的从花石楼出来以后,下面有个海水浴场,不知道第几浴场= =不过这里真心推荐!因为人少啊!!!不是沙滩,是那种石头滩,你还可以随便找个地方坐着吹吹海风,看看落日余晖,发发呆,那感觉啊!!都抵御了身边N对情侣对我这只单身狗的伤害~~然后浅滩那里有好多小朋友,大朋友在抓小螃蟹小鱼,挺有意思的~我也翻石头翻到几只,不过因为我懒得带着小桶,就没有买,所以也没有工具携带他们,就放弃了~推荐喜欢发呆的朋友到这个浴场,很舒服!超级舒服~~~一直逗留到我饿了= =就开始返程,心心念念的就是我的中山路小吃街!不过沿途的海岸也确实很美~

海边很多拍婚纱照的,超级美,一瞬间就想到了海枯石烂,地老天荒~浪漫死了~走了感觉还蛮久,终于找到了中山路~貌似就是一条步行街的感觉~立马冲向了闻名已久的王姐烧烤!要了鱿鱼,鱿鱼须,鱿鱼嘴,五花肉~感觉?挺好吃的~多好吃?多么难忘?到真的没感觉……可能因为青岛的酱有点咸……也可能是因为同伙是个废物,我一个人吃了四串五花,有点想恶心……不过,真的推荐去尝尝~因为之前沿路还吃了鱿鱼啊海星啊圣代啊派啊薯条啊……所以,吃饱了= =沿着中山路逛了逛,挺热闹的,满大街都是大礼包的海货特产,建议淘宝,因为不好拿~我就是淘宝的,一个都没拎,虽然不重,但是大啊!好烦……转了一圈在一个水果市场买了西瓜桃子我们就回宾馆了~

终于记得在吃完之前拍了一张照片= =其实回家了还是有点想念五花的,因为我们这个小地方貌似不烤五花……忧伤……
        到青岛的第一天就结束了,基本上满意~蓝天白云大海欧式建筑,好吃的~
        第二天,崂山~一大早先从如家折腾到我们第二天的住处,台东大酒店。因为这个酒店离去崂山的公交车站很近。因为同伙是个废……吃不了多少,路也走不多,有点娇小姐……(出门选择一个对的同伙非常重要!!!如果找不到,应该一个人!这次搭伙真的毁了我行程三分之一的快乐……不过既然记载快乐,后面我尽量不回忆了)所以,崂山计划订的很松散随意,基本就是迁就她,所以没计划去爬主峰,想着在山脚下晃晃,看看那的海滩好了。不过特别幸运的是,我们在公交车站遇到了一个特别好的包车师傅!!隆重推荐!!于师傅186616366211。超级健谈友善热情的司机师傅~如果你也要去崂山,找他肯定错不了!!他看我们就两个人,就建议我们还是坐车吧,因为包车不划算~后来因为又有一家三口要去,然后就帮我们凑了一下,搭伙一起去~开心,因为可以省很多时间~公交车只到景区门口,而且要开好久~我们先到的华楼山,应该是崂山的一个侧峰吧?不懂……反正我想着就是去山上看看海~所以,随意啦~先坐缆车到半山,然后爬了估计有十几分钟到山门,最左的是个什么峰,需要原路返回。然后从中线走,基本是一个环线,转一圈从最右回来。山不难爬,因为坡度较小,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很愉快~记得当时问朋友崂山有啥特别的不,因为我们是从山城去的,没什么特别不是很想爬山。朋友说,崂山的石头是圆滚滚的,很特别。开始不理解,爬上去发现,嗯,就是圆滚滚的~哈哈~可爱呢!好了,不多说,上两张图。

从华楼山下来,于大哥带那一家三口去吃了团餐那种,据说挺好的~因为我带了零食吃了一路,所以不饿就没去吃。本来坐上车还雄心壮志的要去爬别的峰(ps,青岛真好!不热!!!一点不热!!所以我战斗力max)但是……大哥跟我们说了海鲜问题,说台东哪个地方有个水产市场,可以在那买了然后去边上啤酒屋加工,然后开始说笔管啊,生蚝啊,花甲啊,扇贝啊,黄鱼啊……然后我脑子从我要登顶我要登顶变成,我要回去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所以……当于大哥征求我们意见后面几个山想不想爬的时候,我依然决然抛弃了大山~同伙肯定不爬,然后那一家三口只有男人想爬,结果没有一个人支持他,于是他只能放弃~然后于大哥就开车带我们走了一条海岸线,一路走走停停。于大哥超级好,只要我们看到好的风景,他就会给我们停下来让我们拍照。特别照顾我们~中途还带我们去打了崂山的水,他自己也打了一大桶~哈哈~哦哦哦!忘记说了,还带我们去买了大馒头~王哥庄的馒头!他应该不是托,因为他自己买了十几个= =他说每周他基本都会来一次,给自己爸妈和岳父岳母各一份,够他们一个星期口粮。我忘记拍照了,就是那种快有你脸那么大的馒头,柴火灶蒸的,馒头下面会炕的有点起壳,超级好吃!!!一块五一个,真的有小孩脸那么大的~一层一层,有淡淡的甜,本来以为还有机会去市内买,然而并没有= =好忧伤,想当特产带回来的,失败了= =看到淘宝有,还没有下手,不知道一不一样~

从崂山回来,于大哥直接把我们送到了海鲜市场,真是太幸福了~各种海货在跟我招手啊~~~我们买了生蚝,笔管,黑头,鲍鱼,花甲(他们当地叫gala)虾(于大哥推荐我们吃的,叫黎虾)然后去了拼车大哥他们推荐的啤酒屋加工~嗯……他们家人太多,所以,我们的花甲最后上少了……然后黑头蒸老了……味道真是一般~不过生蚝跟鲍鱼还有笔管还是好吃的~~好啦,上图~

因为我不喜欢喝啤酒,一点都不喜欢~所以,我买了酸奶,优酸乳那种,红茶味的~不错不错~呐,后来发生一点不太愉快的事情,我跟同伙,不想提,反正最后我流落在台东夜市上TAT因为太撑了,所以满大街的小吃都没吃上……心情不美丽……有机会再来青岛,一定把夜市扫了!不过他们的夜市不通宵的,十二点前都基本关门了~我浪到二半夜回宾馆睡觉还撑着……想起了青岛酸奶!不造为啥啊!都用玻璃瓶啊!沉死了!!好多便利店都是第二瓶半价,半价我也背不动啊!太忧伤了!!味道啊?味道吧……一般吧,比较清淡,没有特别爱。
        因为去烟台的火车是下午的,所以我利用上午半天去看了著名的天主教堂,基督教堂还有信号山~一个人,很high~走走停停看看拍拍吃吃,心情好看什么都美丽~先是坐车到中山路貌似,下车从中山路一个岔道往上走,很快就到了天主教堂。门前很多拍婚纱照的,真的蛮漂亮,不过可惜没有蓝天白云,阴天了= =十元门票,进去转了一圈,挺大的,比后面那个基督教堂大的多。里面有一些简单的介绍的文字,看看,挺有意思的。坐在里面还跟众神打了个招呼~默默忏悔了下自己的罪行~然后想起哪个电影里,葛优忏悔的时候,神父表示,哎呀,你这个罪孽太深重了,我们这个教堂估计不够装~哈哈哈~
        忘记说了,去教堂前我还在台东那边看了天幕城,唉,那不是一个失望了得~就是一个小商品批发市场的感觉,然后天花板上画了蓝天白云星空,酱紫……挺破败的……专程去一点必要都没有,如果路过,也可以去看一眼~上图给你们看下~

从天主教堂出来,跟着百度地图摸索去基督教堂~一路上经过了老舍公园,没进去,因为时间有限~还看到了排好长队买馒头的地方,后来查才知道那是被推荐 隐藏在民间的好吃的~不过我去看了,好多包子馒头实在不知道哪个好吃就木有排队~忘记走了多久就到了,因为天气凉快心情好,我一般比较能走,貌似我出去玩得日子每天都是一万多步~酱紫我可以假装消耗了很多热量~哈哈哈~就可以吃好多东西了呀!!虽然回来还是肥了一圈TAT
        这个基督教堂外观看不算很小,不过里面真的比天主教堂小了很多。对了,路上好奇我还百度天主教基督教有啥区别,后来最简单的解释就是一个信耶稣,一个信圣母玛利亚,就是耶稣他老妈。有点分不太清楚,不过有什么关系呢~~~两个教堂的风格其实还挺大区别的,一个高大威武,一个古朴欧范。基督教堂还有一个敲钟的机械的东西,很神奇的样子~反正我都挺喜欢的~而且基督教堂后面拍的几张照片突然觉得很萌!哈哈哈~我上图你看~

信号山观景台我进的门可能是后门……我是顺着百度地图走的~反正我进的那个门没有正规的打卡进门,而且俩工作人员都不理我,于是……我就……逃票了~~哈哈哈哈哈!门票貌似十块~一直沿着路往上走就到了信号山观景台,就是那个传说中的红顶~~这个地方真的值得坐下来慢慢欣赏,看个半个小时还是值得的~但是因为我有点赶时间,所以没有停留特别就,不过真的觉得好特别,还特地开了微信的视频电话给老妈看了看~它是一个会转动的观景台,俯瞰青岛全景,真的很赞!哦,忘记说了,观景台上去要门票,15,这个木有逃掉~哈哈~

从信号山出来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赶回宾馆退房,然后在附近找了一家饺子馆,因为我一直惦记着鲅鱼饺子!!双合园水饺~听说他家性价比很高,然后我们就上了!事实证明,真的不错!!反正我超级喜欢~点了一个酱骨头,一盘鲅鱼饺子,一份娃娃菜(没错,我就是爱娃娃菜!)一共六十几块钱,扫桌上的二维码有优惠券送的~味道没的说,服务员还好帅服务态度也好,环境也好,性价比高~很推荐!还有自助的山楂条,糖,妙脆角一样的小吃。那个大骨好多肉,才九块九!!本来计划回来的时候再吃一次!不过计划不如变化快……忧伤~鲅鱼饺子我觉得特别好吃,感觉里面包了一个鱼丸一样,好吧,因为我超级爱吃鱼丸~不过同伙说不好吃,所以,引人而异吧,反正这顿我吃的超舒心~因为太舒心,差点误了下午的火车

差点误了的意思,就是没有误呀~哈哈哈~所以,顺利到达烟台~因为七点多才到,不想赶路,所以住在了烟台火车站,不远处就是个商业区,大悦城还是啥忘记了= =安顿好我们就去觅食了~不过商业城有点小,在一楼找了些小吃,因为我坐火车向来都是吃吃吃,所以不太饿……要了一份章鱼小丸子,不好吃!!没有章鱼!!!入口处的!不推荐!然后要了一份蛏子疙瘩汤,还行吧,就是有点咸。然后吃了根烤肠,这玩意嘛,没啥好评价,到处都一个味莫,不过我还挺喜欢(羞愧……)喝了一杯啥雪梨橙汁,实在不爱这些,因为到处都能吃到嘛……吃完就去逛了下超市,随便扫了点零食。一天结束~对烟台印象一般……
        一大早退房就在火车站坐了去蓬莱的大巴,上车买票那种,很方便。路上经过了张裕酒庄,拍了两张,挺古朴的。然后蓬莱入住渤海大酒店,很老派的那种三星酒店。前台超级热情,屋子超级大= =不过设施一般,因为要的特价所以没窗户,想着就是个睡觉地方,所以订房基本秉承安全,独卫,便宜,就ok了~打个岔,整个旅途其实最满意的是武汉的和最后一天青岛的,虽然都是那种高楼里面民俗改的,但是真心还挺舒服……好~继续蓬莱蓬莱客车站就有订景点门票的,懒得淘宝了,就在那订了,因为这样就可以坐他们大客去酒店,还可以做他们车在景点间挪动~酒店安顿好就去了第一个景点——蓬莱海洋极地世界。唉……也可能是我抱的希望太大了~想着在海边应该是那种海底世界~然后并没有,多数都是人造的景观,包括还分了一个热带雨林世界那种。就一个海豚海豹表演比较有意思,别的,走马观花看了下……可能因为我本身就不是太喜欢阴暗的地下的缘故,总觉得这个景点不划算……性价比太低!不推荐~

懒得等景区的大客,于是我们打车去了三仙山。对了,蓬莱的出租基本都不打表,一口价的。十五。三仙山相对海洋世界,满意一些。至少在蓝天白云下,有阳光。不过,怎么说呢,虽然造的很古朴,但是,都是人造的,太新了!!总觉得失了点神韵……不过整体还比较好看~他们导游是免费的,会等够一波人,然后一个导游免费讲解。不过导游会忽悠你去包车,电瓶车那种。车分大小,最少也一百多。还说因为景区很大要走几个小时,很累。然而我走完了没觉得有传说中那么大……建议步行。当然当然,如果有老有小,或者体力不好的还是坐车。一路走走看看,还行吧~不过还是觉得票价有点略高……不过长了个见识!!树生玉!就是树这个货在一定条件下埋啊埋就变成玉了!!!高科技吧!!我努力扣了下,没扣下来~有点可惜~哈哈哈~

至此,蓬莱之行算是结束了~晚上去吃了一个海鲜烧烤自助,还行吧。在蓬莱入住一晚,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去了蓬长码头,买了票过去长岛~坐船之前一定要买点零食!!一定要买零食!!可以喂海鸥!!本来我有零食的……但是……我装零食的袋子……落在了的士上TAT。会有很多的海鸥等待投喂~挺有趣的,而且这样比较容易忽略晕船的问题~我们多花了十块钱坐在楼上,很舒服,值得的!
        长岛的内容……我明儿再更啊~一下写这么多,吃了太多东西,要去消耗一下了~(习惯性写东西不停吃东西TAT)回来胖了四斤TAT,为啥老天没有赐予我死吃不胖的体质TAT

好吧,这个第二天过得略微有点点久~~哈哈,我来更新了!
      住:长岛的住宿分为两种,一种是酒店式的,一种是民俗,就是渔家乐那种~这次我们住的是渔家乐,因为看到大家都说在这种地方不住渔家乐少了一些feel~而且,渔家乐可以管饭,当然,交钱的那种啦~这个我觉得略有点贵,140每人一天。早20,中50,晚80.怎么说呢,不算很贵,但是也不便宜…………这个后面再说~住宿区也分三个,北长岛,南长岛,和中部。景区在北长岛稍微多一些,南长岛只有一个峰山林海,呃……也可能我只知道一个峰山林海。因为犹豫不决,我最后住在了中部,就是那个黑石嘴村的利峰渔家(15666052312)。老板是两口子,三十来岁?(我看年龄无能= =)人很热情,主动打电话问我们行程要接站,然后我们要去哪里玩也帮我们提供详细路线和方案!如果你也想住在中部,推荐~~做的菜也很好吃哦!餐饭是可以按顿的,有天中午本来没定,不过同伙玩不动提前回去了,老板还免费给了饺子~超级好~哈哈!呃……就是床有点点窄TAT可怜我一个胖子翻身的时候都小心翼翼~
      行:长岛的主要交通方式貌似就是包车,因为分南北景区嘛,所以都会商量好包车,包车一般都百八十吧……因为我跟同伙就俩人,有时候她不去我就一个人,所以没有包车。一般你入住了渔家乐,问他们,他们应该会帮你联系的。除了包车,就是打车,打车一般一口价,不打表。回忆下,在长岛打过两次车,一次从九丈崖去月牙湾,15。一次从月牙湾回黑石嘴,25。唔,个人觉得还挺贵的……还有种喜闻乐见的交通方式~~~公交车!!听说是今年才有的公交车~班次不是很多,地方也不是很多,不过聊胜于无啊!!
      吃:这个因为大多数都在渔家乐解决了,所以,外面吃的真的不是很清楚。只在景点吃过几次东西,烤鹌鹑蛋啦,铁板的鱿鱼啦,鸡柳啦,价格还算公道吧,相对于景区来说~哦,还有好多水煮玉米!其实吃了几顿海鲜之后,看到铁板烧上的烤大饼我还是很激动的!!就着烤大饼吃了烤鹌鹑蛋和鸡柳简直幸福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不过讲真啊,如果我下次有机会再去,可能会住宾馆…………因为空间真的有点小……床,卫生间……想试试那个无花果什么什么海景房~在码头附近很多酒店,可以看到海,几步路就到海边了,应该不错吧~长岛的景点基本上都是一片海滩……感觉就像不同的开发商围了几块海滩,然后随便找点噱头啦,就是一处景区,不过好在大海嘛,怎样都是很美!!!
      长岛的形成概括一下:第一天下午,九丈崖-月牙湾。第二天上午:老孙家赶海园。下午:峰山林海,望夫礁。哦,忘记说了,长岛的景点票可以单买,也可以买联票。北线的就是九丈崖,月牙湾,望夫礁。南线,忘记了= =我买的全线票,就包括我玩的九丈崖,月牙湾,峰山林海,望夫礁,还有个啥送的,我忘记了,反正没去= =老孙家赶海园的票是单独买的180.你住渔家乐的话,都可以找老板帮忙买,会便宜一丢丢。基本就是酱紫了~好啦,正式开始具体景点~第一个,九丈崖!
      因为睡醒了才从蓬莱出发,所以到了长岛入住完已经十点多了,貌似也不能到处颠了,所以愉快的决定等午饭吃!午饭图上面有~中午吃面,上车饺子下车面,嘿嘿,挺合适~然后吃饱喝足,开路~~~
      因为我觉得自己还是比较能走的,所以就选择了公交车!在黑石嘴村上车,然后坐到终点站,貌似是店子?我忘记= =你问下司机啦~他们挺热情的,会告诉你哒~下车以后走了大概十来分钟,记着选择右边的岔道~哦哦哦,忘记说了,百度地图很需要嗷!!在门口验票,然后顺着道往上走,会有一个大大的观音像,然后道路出现分叉,一条是往下的,一条是继续前行的。如果喜欢爬山的,你可以选择右边的路往下走,走到沙滩,然后往左边走,爬九丈崖那边,然后转回来。不过我比较懒,不喜欢爬上,所以选择了左边那条路(好吧,其实是巧合,lucky~~)先经过了珍珠洞,就是一个好长的隧道,有点黑,里面有顶灯,有的蜂蜂推荐带手电什么的,我觉得还好~不过如果没人的时候,有点吓人TAT我自己走的时候有点怕,尤其中间有一个地方还TMD放了个兵马俑一样的货!!!从洞里出来就到了景区最高的地方啦,其实什么也没有= =随便站高点看看风景吧~有一个小灯塔,然后一条窄窄的楼梯下到海滩~~对了!这里注意一下,选择左前方的路下去嗷!因为这条道比较经典~还有一条也可以下到底下,不过这样还要往回走一段才能都看到。真的超级运气,一路瞎选的路都是比较好的~这个地方的楼梯很漂亮,适合慢慢的拍照,眺望远方,发呆~爽爽的!关键,人少!!!顺着楼梯下到海滩,美!喜欢这种石滩,因为可以坐着人也不多,继续坐着发呆,然后看远处的山,雾气蒙蒙,有种仙山的感觉~~~超级带感!!边上还有一个什么仙姑洞,蹭导游听到说是何仙姑她老人家的府邸,貌似还说有几种人不能进去,年轻的男子,容貌秀美的女子,心术不正的人等等~那个洞好窄……反正我不喜欢这种狭小的空间,就木有进~况且人家貌美嘛~~(哈哈哈,我有个技能叫表脸!已经满级了!!!哈哈哈哈~)沿着海岸线往前走,有一个小铁索的吊桥,挺有味道的,因为人少,偶尔还能拍到没人的PP哦!还有好多人拿着小网在水边抓小鱼小虾~因为我懒,一路都没有买捕捞工具,所以只能看看啦~一直沿线走,到尽头就会有路上去,呐,爬上去就OK了,这里的路比较平缓,慢慢上~我看到前面的海岸线在铺木栈道,可能后面还要开发。上去了以后有另外一条路可以走到一个皇冠的位置,类似观景台?因为有人,所以我拍了个照就走了,没下去~入镜的是路人嗷,希望没有侵权~嗯,基本上九丈崖就是酱紫了~哦,为什么叫九丈崖,就是因为刚说的那个好狭窄的道路边上有个崖咯~这个点吧,还比较喜欢,因为有蓝天有白云有大海有仙气袅袅的远山,而且人少!!相对的……
      真的还是挺推荐的说~其实如果不赶时间,可以在这里等日落,应该也会挺美的~

九丈崖逛完了,一般都会去月牙湾,因为两个地方比较近。很多的士在九丈崖景区口等,不想走下去坐公交的打个车挺好的,十五吧?忘记了= =(因为知道出去玩就等于花钱,所以如果不是很意外的价格,都不太记得住…………)月牙湾我觉得就是一个大海滩~呐,其实我说了长岛的景点就像是开发商承包一片海岸线,然后包装一下,搞点噱头,大同小异吧~不过月牙湾是沙滩,比较适合带小孩子来玩~不过我们去的那天有点点凉,因为没打算下水,所以就在岸边捡流石(不知道哪个流= =)其实就是雨花石我觉得~亮亮的被海水冲过的石头,各种形状~虽然岸边的喇叭不停的表示,这个是公家财产,不允许带走!不允许带走!!!然并卵……还是好多人在捡~我也找一两个小小的,因为大的沉啊!愉快的先找小石片打水花,然后找形状特别亮晶晶的石头~最后坐在海滩上看看潮起潮落,看看周围的男男女女,随便吃吃狗粮对了,海滩上有出售水煮玉米的,十块钱三个,个人觉得对于景点来说一点不贵!可惜,三个对于我来说实在搞不定~所以放弃……因为天气不是特别好,再加上,最重要的!公交车司机说五点半就没有车了~~~所以我们五点就准备返程(好吧,虽然最好还是没有坐上公交车= =)这里想起来个事儿!公交司机大叔说了,在哪下的车就在哪等,因为公交车按站停,别随手拦,到处窜,没用~说起来,为什么我们没有赶上车呢……因为从月牙湾出来的时候,门口有开蚌的!!就是活着的蚌,你自己挑,商人给你现场杀开,然后去除珍珠,多少都是你的~有种买彩票的感觉,哈哈~然后很开心的就开了一个。他是分档的,有40.50.60,我开了个50的,挺多珍珠的,有的挺圆,有的丑点,还有一颗彩珠呢~反正老板说我开的珍珠很大很多,品相也好~哈哈哈!然后他们现场给你加工,打孔石免费的,穿成一串手链免费。然后现场有戒指,你可以让老板帮你加工上去,这个收费,一个十元。反正我做了一串手链,三四个吊坠,两个戒指,一对耳环,我记得貌似一共花了100,很划算感觉~都当纪念品回来送人啦~开心!有兴趣的可以试试,蛮有趣~后来我去望夫礁那也有,不过我没问价格。好吧,就是因为在这玩high了,所以回去没有公交了,打车= =25,我记得,因为觉得有点贵……长岛整个打车费用都比较高~好啦,长岛第一天美丽的结束啦~

长岛的第二天,我们去了老孙家赶海园~~就是可惜下雨了……还担心了一个早晨,会不会影响我拔蟹笼!!这是整个赶海中我最期待的了~~就是坐他们的小船在近海的地方拽他们下的笼子~里面有什么都是你的!一般里面有螃蟹呀青口呀什么什么的~也有的里面有海螺,还有的有乌贼!!乌贼~~~还有个声明什么的,有海参要上交!然而半天也没看到有人拎出来海参~就看到一个乌贼~~对了,这个提醒下,早点去!!因为十点多我去租钓鱼竿的时候,拔笼子的队伍已经排到下午了~~
      我们拔的,其实东西挺少的= =不过好玩嘛~是个体验~来回途中还看到好多水母~忽闪忽闪的~漂亮!回岸之后,上面有加工的,收费五块还是十块,忘记了= =就是拿个大锅给你一锅烩~因为我们的东西太少了,老板随手给我们加了一大勺青口,一大勺贝壳(不知道名字,原谅我)然后煮了一盆子,没错,一盆子!洗脸盆那么大,吃死我了调料只有简单的醋,真是原汁原味~真的有点甜!好吃啊~不过,真的太多了TAT从开始的,啊啊啊!好吃啊!!!到,啊……好多啊……到,啊啊啊啊!为啥这么多啊?!!咋还没吃完啊!!到最后,算了……没人规定要吃完嘛……不过一大早吃了一盆海产品的后果是……一天想到海产品就反胃= =然后疯狂的想吃大饼馒头!!
      其实除了拔蟹笼还有很多项目的~可以划那种小艇,手划的。貌似免费半小时~因为同伙不给力,我自己实在无法尝试,放弃了= =还可以租钓竿去海钓~钓竿免费的,交押金就ok~我掉了半天,毛线都没有,当然,可能也跟我没有饵有关…………哈哈哈哈~哎呦,表在意细节嘛~~~还可以拿着小网兜,小桶去水里捞海货~因为我没有工具,放弃。其实如果不下雨的话,坐在岸边看看蓝天白云大海应该也超级惬意~
      因为去的还比较早,吃饱了也钓过鱼了,所以准备撤了~对了,忘记说了,他这个赶海是有车接送的,会发两张乘车卡,坐车的时候给一张就OK了,因为我不回住宿点,所以让他们把我送到锋山,准备开始下一个景点~

峰山林海是在一起的,就是上面是锋山,下面的海滩就是林海,酱紫~赶海的车把我放在了锋山的入口,因为下雨可能,游客特别少!基本一路就没看到几个人,天有点暗,荒山野岭,我一个人……除了一路吃东西壮胆,只能假装镇定!觉得这里有一点做的不太好,就是在分岔路口的时候指示不清,我只能凭着感觉走,还好,感觉比较准确= =不知道了多久,也不知道走到哪里了= =遇到了一家人,稍感放心,我还在人世间行走应该是另一个入口,走没两步,遇到了类似动物园的地方,有几个动物笼子,把我吃不下的青岛的那个标志性饼干喂给小鹿了~然后继续前行~~一路上有很多大风车,据说是用来发电的~貌似长岛很多都是靠这个风车风力发电,高科技的样子~后来雨越下越大,终于逮着一只BB车!就是景区的游览车,迅速搭乘,俩帅哥表示,带完我就下班了~坐了有五六分钟的车程,庆幸没有自己走,感觉好远!!俩小哥给我指了下路,就下班啦~
      把我放在了林海景区的集散地,应该是= =一直往上走,就是黄渤海分界线的界碑,站在那个界碑后面就可以看到黄渤海分界线了~因为雨天,感觉完全看不到= =好吧,我瞎……但是我还是拍了好几张!!因为确实貌似隐约能看到开头一点的分界线~从界碑下来,边上有条路可以通往林海,不过小哥表示路陡,下雨天不建议走,我穿着走平路都快滑倒的洞洞鞋,果断放弃!走了边上的林间小路,有点遗憾,因为看到好多人游记有提到,三百几十级台阶,貌似比较有名~然后我就走在山间小路……下雨……没人……宝宝当时心里是有点崩溃的,在看到什么林间危险之类的提醒牌的时候。无奈地有点滑,还不能跑……不过,讲真,雨后的树叶真绿~木栈道配在一起,很美的说~~~沿路走到最下面,就到了海边,一望无际~空旷的沿海栈道,有种这里被大爷承包了的快感啊!!!爽~~~因为传说有玻璃栈道,我激动的到处瞭望,然而……真是太让人失望了……玻璃栈道只有一小段路,而且因为下雨的原因,全都湿漉漉的,啥也看不到……估计晴天的时候看到会效果好一点~因为远远的看到人了,所以没有那么紧张了,就倚在玻璃栈道上听听歌,发发呆,感觉挺愉快的~雨天的大海别有一番风味哦~尤其远处云雾缭绕,很带感!
      走到木栈道的尽头,林海景区也就结束了。因为住宿的渔家大哥告诉我打个车回去大概四五十,然后拿出百度地图查了下到可以坐上公交车的地方也就三四公里,实在觉得不值得,所以,我!决定!走!!哈哈哈~没错,然后我就跟着百度地图,愉快的走到了公交车站,省了四五十~~啦啦啦~开心~其实真的不觉得好远,因为基本是官道,走起来也容易,除了我一个人,有点方路上看到好多施工的地方,看了他们的构想图,以后貌似进去就能租电瓶车或者自行车,感觉前景不错~另外沿路也看到了渔村,考虑以后再来是不是可以住在这边~
      英勇的走到了码头,跟着百度地图以及公交车找到了公交车站,坐到终点站,又从终点站继续坐,本来想环岛看下风景,结果半路发现经过望夫礁了,于是果断下车,去了本次长岛最后一个景点~望夫礁~~个人很喜欢~~

望夫礁其实也就是承包了一段海岸线啦,然后有个礁石看起来像在望夫,真心没看出来就是了= =哦,在门口的时候果断上去吃了晚饭,铁板烧的那种,要了个大饼,要了个香肠,要了一串烤鹌鹑蛋,还要了一碗凉拌海蜇。海蜇不好吃……剩下那三个好好吃!!!可能因为早上的海鲜还在伤害我,所以对平凡食物的渴求度很高~哈哈~吃的开心,真是看什么都喜欢~一进望夫礁,就有一个观音庙一样的地方,是妈祖还是观音,忘记了= =反正走上去拜了拜,打个招呼嘛~边上有些和尚?还是啥的吧的吧的,因为我带耳机了没太听清楚,也没理他们,无非就是想让我买香呗~建议大家也无视~各种烧香景点都有被坑的游客,所以我对这个比较有戒心……沿路往海岸线走,就远远能看见望夫礁了,虽然我看不出来= =然后直入我眼帘的就是一座高山…………真的有点高啊~~因为都暴走了一天了,有点打退堂鼓,不过扭头看到远处落日和晚霞觉得超级赞,想来爬到山顶看一定更赞,况且……来都来了!!于是,开爬~嗯,果然很美~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还是那个缺点,没有明确指示牌= =好在凭直觉再次正确!路线提供下,酱紫~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9 12:09:20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哈~这就是一个话痨的游记~感谢亲好评~

2016-07-19 12:19

2016-07-19 13:42

2016-07-19 20:53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20 10:2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7-25 14:50

引用 daisy_wd 发表于 2016-07-25 14:50:54 的回复:

回复daisy_wd:关于哪里的?更详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