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一人,台湾

2016-07-19 11:03 1358/9
  • 出发时间/2016-06-29

厦门和二

在还是学生的尾巴,一次独自一人的旅行,青春又没有遗憾。

一路上有坎坷,委屈,但也有很多惊喜,只有自己一人才能体会到的感悟。

我和我生活,对话,我和我的旅行

第一天到了厦门,我大学四年最好的室友陪我,只有一天,下次见面不知道要几年,她送我的时候我没有回头看她。

这家餐馆挺好吃的,清家菜,老厦门餐馆,很实惠好吃,给我惊喜的是闽南五香,还有我很爱的蚵仔煎。

厦大挺美,南方学校都普遍比北方的美,这条隧道是学生的涂鸦。

小王子,里面有一些我的歉意。

那天晚上二陪我在曾厝安逛,她想听我唱歌就进了一家酒吧,但是最后没有听成。

d1,台北

独自一人的第一天,厦门的海滩,第一张自拍,独自旅行就是和自拍杆不离不弃

第一天到了还是饥肠辘辘,办了各种卡以后坐上大巴,找了个711随便吃了点东西。

几乎是走一路吃一路,见到什么吃什么,台湾小吃确实很好吃,我也是天天吃崩,一个人我已经发挥到了极限,好吃的几乎没落下,最后发一个合集吓吓人。不必要一定紧紧跟随攻略,看到喜欢的吃一下都挺不错。这是吃的第一个凤梨酥,尝遍了各家凤梨酥,最后的佳德果然惊为天人。

第一站是台北故宫博物馆,映入眼帘的法轮功还是让我心头一震。

各种路人参差不齐的拍照水平汇聚在我手机里。

故宫回来直接到士林夜市顺路,好吃的都尝遍了,深深的觉得夜市小吃就是吃个热闹,都挺一般的,比普通水平略高,好吃也是口感粗暴的好吃

排长队的cheese土豆,挺好吃的

这几天每天一两木瓜牛奶,还有我的最爱鳄梨牛奶,每天必吃,这家士林的北回是全台湾连锁,不错,就是杯太大,喝完崩了。
本身肠胃不好不能吃不干净,不能吃凉的,但是每次旅行也是不管不顾。

在夜市就一直下雨,这几天我阳伞一直两用,终于在回家时候寿终正寝,这第一天还是有点小紧张,其实一个人的时候很多时候都会神经紧绷着,怕丢了证件,手机,怕迷路,怕手机没电,美景美食是抚慰。

d2 淡水线和猫空

这个蛋饼,占据了我每天的早餐,当然还有无数别的东西,我每天几乎吃三人份的早餐。

早上买早餐的时候看到了一群穿着台湾校服上学的高中生妹妹,浓重的台湾腔,边走边听着音乐,嗯,像是电视剧。

桃园机场的时候因为我移动电源被扣押,导致我第一天手机电量苦苦支撑,各处找地方充电,在士林夜市买了移动电源,第二天开开心心上路,结果,没带充电线。。。。。

第二天的节奏很好,几个地方我也都很喜欢,上午坐捷运到了淡水,人不多,所以很静,可以体会。

不能说的秘密的淡水中学,可以看到很多韩国人,证实了周杰伦的魅力

淡水河畔比我想象的美,渔人码头,寥寥的人,蓝天,和我,还有心中许下的承诺。

中午去了出名的鼎泰丰,比内地便宜正宗,好吃但不惊艳,服务满分。

蟹黄内陷

本来想没时间舍弃的中正纪念堂反而成了我今天最喜欢,路上还偶遇了金峰卤肉饭,刚吃过包子的我还是撸了一个小碗的,后悔没加肉,因为,真的太好吃太好吃了,我很少吃卤肉饭,真的被惊艳到了,肥瘦相间却不腻。

中正的换岗必看,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国民党。兵哥哥们还是挺帅的,重点是动作整齐,换岗仪式挺复杂的,但是挺值得一看。
军人都需要严明的军纪,但是很多类似于这种的繁琐程序,意义在哪里呢?

中正出来的广场景色也挺不错。

转道去了猫空,这是我的第一个大礼,台湾蚊子真的挺凶猛的。

猫空缆车,自己一个人的车箱,看着日落中的台北

d3 平溪线,九份

这个叫什么萝卜糕,但是繁体字我不认识,也成了我每日早餐,今天平溪线和九份,在去瑞芳的火车上,大叔台湾腔实力聊大婶,黄昏的台湾偶像剧。还看到了两个台湾帅哥。

大肠包小肠,台湾的香肠好吃在没有面粉,全都是实实在在的猪肉,这个九层塔口味夜市独特,中间夹着大蒜,好吃。

一家环境好的小店点了牛油果牛奶,最爱,解决了午餐。

711这个温泉蛋我也喜欢,吃了好几次

平溪的居民生活区还是很原生态

妹妹没有等我表情好就拍了。。。。

平溪没有坐火车,而是走到了菁桐,一路风景

这个叫十分瀑布,是平溪小火车十分站的一个景点,有一个大姐说,我顶多打五分。。。。。我独自在角落笑崩,,,,

由于想赶小火车所以租了个小电动车到瀑布,感觉爽,所以坚定了在垦丁租小电动车的信念。

但是最终还是看着小火车消失在我的视线,只有等下一班,这一个小时留给我时间吃。

九份的落日和太平洋

九份很出名的奇葩美食,花生酱冰激凌和大饼子。

九份最最最好吃的东西,阿甘姨芋圆。
问,为什么吃两碗
答,,,,,,

走了好久想看仰视的山城九份,但是没有走到,不过夜景还是不错。

住了一个混住的青旅,找青旅的过程还是微微艰辛的,但是那晚挺奇特,下面住了两个日本人,和一个说日语的台湾男子,他们用日语交流,留我一人。。。。偶尔礼貌性的说英语,大家人都很友好。

d4 台中

这张图片来自那晚深夜才到的一个东北小哥,早起我们遇到,聊一会决定一起出发,碰巧另一个出名的芋圆也开了,就吃到了。

我们一起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为了吃这个阜杭豆浆,非常一般,大家没必要去排队,随便摊位的早餐都好吃很多,最好吃的是饭团

和小哥告别后我很不自觉的吃了个冰激凌

第一次坐台铁,没啥特别的感觉,到台中的第一件事就是疯狂找饭,每次飞机火车下来都是疯狂找饭。台中火车站不远的这个啊水狮猪脚面线推荐,因为我本身爱吃猪脚,结账的时候服务员问我是不是自己一人,我说是,大家表示赞叹。一路上接受了很多这种目光。大家都觉得我一个弱小女子怎能自己一人出行,可我其实一点也不弱小。

宫原眼科其实就是卖东西的,,,,装潢比较哈利波特,,,喜欢冰激淋的可以来吃,我也就是路过打了个卡。

落脚后直接去了东海大学,环境清幽,绿草成茵。
每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去看大学,可能因为离开了校园,这种情绪就更加强烈。

这张路人拍的照片。。。。。

东海大学的牛奶是自己研制的,很不错,我牛奶及其控,自己喝了一升。。。

离开的时候,东海大学送了我一个彩虹。
晚上遇到了一个姐姐,当时和我一起check in,也是一个有经历的人,却也佩服我的勇气。

d5清境

要不要去清境农场犹豫了很久,之前去西藏在农场住过,所以觉得这种地方一定要住一晚才能体会,但是清境农场多数民宿,一个人住不划算,留个遗憾吧,以后带着家人来住。
下车还是先吃,纸箱王主题餐厅还是有点意思,一切包括餐具都是纸做的,但是味道就是还好。吃过赠送一个小瑞士的门票,但是这里距离青青草原有点距离还是上山路,我搭车搭了好久没有搭到,巴士也不停,最后一个好心的师傅在我追车之下同意载我。

奶火锅,吃着口感像是奶油。一个人出行,每次在像样一点的餐厅吃饭都会招来侧目。。。。

脸一天比一天圆的我。

挺喜欢这个小风车隧道,其实好多地方都会感觉,如果我的御用摄影师在,一定可以拍的很美,可,,,是,,,,

青青草原还是挺漂亮的,刚好赶上绵羊秀,台湾人叫绵羊羊咩咩。
不喜欢绵羊秀。

去程的路上看了这个电影。回程的路上,听了那首歌,音乐响起的那一刻,好像一切还在昨天。

d6 高雄

高雄这一天应该是最最最最衰的一天。
早上拼死拼活去买牛油果汁,但是没出摊。。。
到了高雄拼死拼活去一家餐厅叫新老台菜,没预定没位置。。。。
找青旅的路上遇到一个鬼打墙的工地,怎么也绕不过去。。。。
从火车站的天桥过,结果还说我没有通行证,,,,,

不过住的青旅鸭家还是挺推荐的,这几天住的青旅,我在最后会给一个评价。

3点check in 之后直奔驳二,因为住的地方离捷运美丽岛很近。

微热山丘的凤梨酥果然免费,土凤梨酥带一点酸味,可是还是佳德的最好吃。

这里有一个背影,和感想

驳二艺术特区有很多创意设计

距离西子湾不远有很出名的买冰的一条街,最出名的就是海之冰,这天没开,吃了两家其他的,特别喜欢,青旅姐姐告诉我其实都差不多。
一个不应该吃冰的女人吃了两大碗冰

路上碰到一些好吃的就走不动路了,结果呼啦一下想起来快落日了,疯狂奔去西子湾。

看到落日,这一天的辛苦值得了。

西子湾的落日和周杰伦新专辑《不该》,这就是旅行。

六合夜市最出名的木瓜牛奶,鳄梨牛奶就一般般

补充一个在平溪喝的养乐多冰沙,挺好喝的,这种汗流浃背的天气不吃冰也不行啊。。。

d7,8垦丁

垦丁还是很期待的,因为我还是比较喜欢海景,但是美景却是让然突然觉得孤独。

这杯50度岚竟然是我来台湾的第一杯奶茶,很大一个。我从前从不喝,但是这杯开启了我对台湾奶茶的喜爱,真的是奶和茶做成的,没有糖精,后来回家自己做了好几次。

check in之后就在住的地方租了两天小电动车,张小驴同学,这两天带我呼啸。
吃了好好吃的一品卤味,还有小杜包子,好吃的让我连吃了两天,导致在台湾没有成功吃到海鲜,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都不想吃海鲜,所以每次在海鲜和其他什么抉择的时候我都割舍了海鲜。

这半天先走了西线,在风中凌乱的一天。
小电动车还是多少有点危险,我也多少有点担心,所以这两天我对自己的要求很低,活着回家就好。

关山的日落,在台湾看的第二个日落,又险些因为边走边买边吃而错过,呼啦一下发现的时候就全速骑着小电动车,结果停车还撞倒了一个别人的车。。。
落日美。

一个小姑娘一个人骑行,也是一道风景。。。

垦丁大街还是挺热闹的,吃的玩的都很多。

垦丁第二天的早餐吃了很多很多,最好评就是这个态度第二差的老板娘家的肉粽子。台湾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百分之90都是好到让人骨头发酥,所以这种态度不好的就记忆深刻,第一差的是我最后一天在台北遇到的,大娘脾气很大很大,我问,前面还有几个,她说,能等就等,不能去别人家,,,,,,留我一人目瞪口呆然后转身离去。。。。

第一天骑行忘了腿上防晒,朕紫外线过敏,结果。。。。

第二天的东线景色比西线好很多,我还遇到了一群年轻人,本来说要一起,可是朕骑的太快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把他们落的好远好远好远。。。自己也错过了本来说一起玩的龙磐公园。。。。那怎么办,先吃饭吧。。。。

不过这就造就了我终于决定休息一个下午,和独自一人的美丽的太平洋海岸线美景,和流着泪录下的,,,,

两天下来,朕的腿。。。。

最后一天晚上,把垦丁大街余下所有想吃的吃了个遍

d 9 10 11 台北

今天都在路上,从垦丁包车到高雄高雄高铁到台北

作为一个有经历的女人,在台湾赶上了尼伯特台风,还有松山车站的暴徒,,,

飞机滞留了一天,给了我多一天在台北,就看了台湾国立,吃了大餐。

check in之后直奔全球前十的ice monster,名, 不,虚,传
遇到了两个日本奶奶,告诉我,日本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我一个无死角的大白眼回敬,因为她们听不太懂英文,,,,

之后犹豫了一下还是去了佳德,吃到了一秒钟陶醉的凤梨酥和太阳饼,绝对稳妥的凤梨酥第一,无可匹敌。

倒数第二个早餐,四人份,,,,

台湾国立的路上微微害怕,怕台风呼啸把我吹上天,没想到一天风和日丽,台北人民捡到一天的假期。

由于台风放假,本想吃的三星大厨大餐没开,去吃了肥前屋,因为鳗鱼饭出名的日料,鳗鱼饭确实好吃,但也说不上惊艳。

可是今天真的吃的特别崩,吃过肥前路上见到这个,犹豫再三还是扶着墙进去买了一杯,结果。。。。

在去敦南诚品的路上吃了一个特别惊艳的高级柠檬蛋糕,没有留下照片,留下了心愿。。。]

在诚品的音乐区听了好久阿呆的19,泪,,

以后一定要买好多黑胶。。。。

就住在西门町,最后一天早上吃了阿宗面线,成熟老味道的那种好吃感。

还有很爱的蚵仔煎,准备自己在家学着做。

最后的肉松蛋饼,忘记了加酱。。。。

这是今天的重头戏,101里面的一家法国餐厅,米其林三星厨师。
餐前正常水平,中间的strawberry餐包好吃,鹅肝很好吃,是炖成羹的口感,配上芦笋。
他家龙虾汤出名,名副其实。
主菜表现一般。
最后的甜点简直惊艳到我,覆盆子的果汁十分清甜,纯度极高,冰激淋和奶油搭配也入口即化,我给一亿分,所以本来已经20分饱,装作淡定而且若无其事的吃光了甜点,,,,,

大长腿系列合集

下面是我吃过的不完全统计,有的时候吃着吃着忘了拍照。一个人的麻烦在于,又要拍照,又要提着东西,又要打伞,手总是不够用,所以规划和运筹帷幄的能力就很重要,,,,,,
住的都是青旅,价格高高低低,都在150到200之间一晚,但是住宿条件比我们内地的几十块钱的好得多,除了在九份的那个,几乎都是隔断的,所以有充足的独立空间。都值得推荐,booking上面9分以上。

台北的discovery青旅,地点一般,但是周围也是商业区,很干净舒适,卫生间和洗浴是这几天最好的。
九份的,九份途中,比较一般,去九份推荐民宿。
台中的奇异果,和discovery差不多,也是硬件优秀,很干净。
高雄的鸭家,日本风格的青旅,不算大,但是也干净舒适,但是床是上下铺的,不想其他的是上下隔间的类型。
垦丁的单间,太空舱,其实说单间,和其他的青旅差不多,只不过屋内宽敞一点,有电视,但是我也没看,垦丁两人的推荐住海景,尤其是东区的都不错,以后再次来会住。
最后回到台北住的是地理位置好的下一站台北,有两家店位置都不错,比较成型的青旅,但是个人觉得卫生不如前几家,被子和卫生间都没有之前住的几家干净。

一个人,却也终于平安到家了,胖了不知道几斤,心里也重了很多东西。

每次的旅行,都是找自己的过程,知道自己所想所要,知道下一步要怎么活。

我来到了人生的一个分界,前路未知,我虔诚的为自己祷告。

引用 Elian 的文字:

大叔台湾腔实力聊大婶

台湾腔听起来觉得无论男女都是在撒娇

2016-07-19 15:4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9 15:48:51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我認識一個來台交換學生的大陸女生,居然對著我說為何台灣男生這樣嗲,聽著還真有點受傷...

2016-07-19 17:0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19 18:25

2016-07-19 19:01

樓主,根本就是吃貨,全部都是吃的。臺灣東西和你味口嗎?去西子灣應該過海去吃海鮮那裡也有夜市,不一定要去吃六合夜市。歡迎再來玩。

2016-07-20 00:25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7-20 00:25:21 的回复:

回复sc chen:确实吃为主,挺喜欢的,最大遗憾就是海鲜,东线还没玩,肯定会再去的

2016-07-20 08:53

2016-07-22 02:3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