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云南

• 出发时间/2015-09-19

人贵在自知之明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 我呢  没好的文笔  相片自我感觉还可以  但为了作几张明信片 得几个蜂蜜  我也只能是 暂时委屈下 看游记您了   写游记  文艺的表达 是为了记录自己旅行的感受和收获 分享旅途所见所闻  肤浅的表达这种感受的美妙  不文艺的表达 就是我想得蜂蜜
换GOPRO  45000 理智的想 这对我来说就是天文数字

真正的旅行不是去过多少个地方 而在于成全了多少次全新的自己  但无论你去哪里旅行  出发时请你带上阳光般的心情启程      ps好多人纠结要不要去 要去哪里 哪里好不好 我想说的是 我去了喜欢 你不一定喜欢  但无论你喜欢与不喜欢 去了都比没有去过好  所谓的好不是告诉谁我去过  是你不知道那次旅行成就全新的你

关于器材 两部手机 I6 相机尼康D3200 18—55 自拍杆 三脚架 我本人没技术但喜欢相机连拍的性感声音  我自己知道我呢 拍不出什么美轮美奂的大片  但真实最美啊

昆明好玩的地方也很多  但我们只有半天的时间又想吃又想逛逛  下飞机跟着人群直走 取了行李  直奔机场大巴空港2号线  25/位到终点站锦江大酒店下车直走5分钟就是火车站  到了火车站寄存好行李 一看时间 得了走吧 火车站对面坐2路到翠湖公园1元/位  去了感觉没什么意思 和每个城市的公园都大同小意 说来我们也是做了工课的 从公园北门出去  一路走一路问终于走到了 云南大学 云大很漂亮  哇绿化是真好啊  我个人感觉都快敢上我们的股市了  一路飘绿啊

昆明 云南大学

松鼠是两只 我猜是情侣吧  见我单身出来晒幸福 有什么好晒的 我能过光棍节 你能过吗

我们本想去云大的食堂吃午饭  但云大的同学说去食堂吃饭要刷饭卡的   我们只能放弃了

从云大出来我们原路返回  来到了百年老店桥香园米线店  坐下后我问服务员  请问厕所在哪    服务员深情的看了我几秒钟后 说  出门直走左转  以下是我和小伙伴的对话  我去厕所你点吧  好你去吧  出去我就回来了 她问我这么快  没去 没有还是  不干净  都错了  收费  我先隐着吃完在去  作为来自大东北的我们  是真真不习惯去厕所收费啊  米线最后因看到当地小姑娘点的10元传统米线  我们也学着点的   小姑娘说的是方言问了三四遍才听懂叫10传统米线  不知道在问会不会被打  哈哈  不知道是米线太好吃还是我太饿了  没怎么吃饱  吃过米线 时间还早我们去了南屏步行街  南屏步行街和沈阳中街等其他步行街大同小意  昆明天黑的很晚7点多回到火车站  街边卖水果的很多  火龙果很便宜10元四个  取了行李   去德克士洗漱完毕后  开始了我们新的行程

10元传统米线 菜单上没有 只有当地的才知道  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我是当地人

云南18怪火车没有气车快  从昆明大理一夜的火车还没等我睡醒就到站了6点天还没亮  外边又下着雨  我们决定做最早到大理古城的班车 到古城坐8路火车站出口直走就能看到  (最早一班6.30  2元/位)我猜这里的人不会太喜欢我们   因为无论他们从哪一站上车都没有坐  窗外雨一直下着  车开出了50-60到了大理古城  下了车寄存完行李  解决人生大事  吃饭  想了想决定在古城最有名的再回首小吃店解决吃的问题  但由于我们来的太早了  古城人民过的是慢生活要10点才开门  最后我们选择边走边看看雨中的大理古城  随便先吃点有名的小吃  乳扇  饵块等  我小声说下  因各人口味的原因都不太好吃  再回首小吃店东西很好吃  我吃了两份

大理

有点象 东北春饼

我转 我转 我转转转  我自己都忘记了 转了三圈还是四圈才找到入口  重点是我还问了当地人 我得说明  我并不是路痴啊 (五华楼的一层有卖首饰品的 我以为是单纯的商店 其实还是入口)

一个小小的花环15元  如果你去了喜欢 记得砍价哦

我们到的有些早  旅游团还没有来  又在下雨 所以没什么人

再回首  是大理古城很有名的小吃店  店里只有一种小吃  叫什么我忘记了  但很好吃  环境不太干净  进店里 如果不说要 大碗的 直接默认小的( 大的10 小的 8元)

上午古城一直在下雨   鞋全湿了  带着有些小失落的心情我们出发去洱海(拼车20-25元/位可以直接送到客栈门口)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客栈办理了入住 简单收拾了一下  本想休息一下  睡了一夜的火车  交通工具 全靠两条大长腿 但吃了些水果立刻满血复活 然后租车环洱海  洱海的天气非常好  艳阳高照  看着阳光洒在海面上  骑着小电瓶车  吹着海风  看着美丽的风景  你身后坐着你这一生最爱的恋人  亲人  朋友  同学.......想想这画面都觉得美啊

游洱海一定要艳阳高照的天气

这是洱海的一个小市场   我非常乐意去当地的小市场走走 吃些小吃 可能小吃不一定是最好吃的  但一定是最正宗的

这里的水果很新鲜  看着很好看的小红梨不太好吃  洱海的提子特好吃  比在大理的好吃  一路吃的最多的就是水果 由于吃的太高兴 忘记了拍照

有的说 如果你来了海 你没有来海地 那就不算真来过  吃过晚饭  我们去找海地 海地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和苦苦的寻找 又在七拐八问后 终于找到了
和传说中的一样 拍照须要排队   想拍照 要早起哦  (我们是8点多到的 人不是很多)

这里是我们住的客栈 由于海地家的这个小白桌椅 特别受欢迎  这里边的客栈 差不多家家有

第二天上午拼车到丽江  师傅可以到客栈来接(拼车70-80元/位)  在去丽江的路上沿途都是风景  没什么让你可以睡觉的时间  在路上遇到漂亮的地方司机师傅也会停车让大家拍照  一路上也会讲些当地的事情  耳机里传来喜欢的音乐看着沿途美丽的风景  一路上我本人有些小兴奋  决定来丽江后  作了些工课  我对丽江是有想象和期待的 下车时我压抑着心中的小激动  那种感觉有点像和心仪以久的人约会👬  感觉无法言语  在一步步走近后  和我想象不太一样 也可能是我想象太美好或是我对它要求太高 又或者我没有发现它的迷人之处  要不是我从忠义巿场走的
        晚上闲逛的时候看见了玉龙雪山的顶峰  雪山看着很神圣 这多少给了我些安慰  也让我瞬间产生了明天去玉龙雪山的想法  但最后还是没有去  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别人说  我呢 这样安慰自己 与其去了失望还不如保留在古城留给我的神圣感

丽江古城 收古城维护费  每人80元  如果你不去  比如  木府 玉龙雪山 等地方  也可以试试逃票  我这可不是鼓励大家逃票  我是帮助大家省钱 工作人员早上8点 左右  晚上5点左右

丽江 大研古镇

知道为什么没有多少人吗  这是大约 早上 7点多  旅游团还没有来  有点夸张的说 人多的时候你都看不见脚下的路

星巴克 丽江城市杯

请看这里  看这看这  主席提词 我拍的照

这里可是 你来过丽江最好的正明

君子之交  淡如水

你这还是有点微胖

因为有对这里的好奇 因为有对这里的向往  走在这一条条曾经有着无数想象的街道之中 我四处好奇的张望  想象着它历经百年的风雨

丽江的每条街都有些像 岔道又多 街上人到是多 但全是游客 我的小伙伴还是个路痴 所以走走就又走到了刚刚经过的街 然后只能继续走 我这样安慰自己 就当深度游了 走到哪里看到哪里 走过了就在看一次 我们一直走到夜幕降临 夜晚的四方街便成了灯红酒绿的酒吧街

在艳阳高照的绵绵细雨中 我们漫步在丽江古城  走几步就能听到丽江的洗脑神曲 就在一瞬间才发现你就在我身边 于是我脑海中闪现一特高大上想法 能不能用手鼓来一个世界名曲(猪八戒背媳妇)呢

丽江手鼓店里的手鼓女孩都很漂亮 我们到一家鼓店里买优克里里送友人  选这家店 有一点因为这女孩笑起来很好看  砍价时 我说  我先问个问题  我特好奇为什么敲鼓的女孩都很漂亮呢    她笑笑说   不好看没人买吧  但你笑起来最好看  她无情的说了句 你夸我 也不能便宜  如果夸你就能便宜 那我一定不说你漂亮  笑容是无价的

丽江木府 北有故宫  南有木府 地位之高 啊 在第一次走到木府门前时   我想要不要进去 穿越回去体验体验 看看木老爷的生活  但是在一番权衡与思考了大约20秒后 果断决定拍几张照片就走人  在拍完照片后 离门最近的地方 我努力的踮起脚向里边看了好几眼  却什么也没看到  而后又路过了N回也没有进去 但每次我都会看一眼  (丽江当地人说 在丽江一天可以体验一年四季 艳阳高照也会下起雨 可以带双鞋套)

好像是35一只  我看了看 想了两秒钟 决定不买 但我须要在看一会 因为万一谁买完一高兴   忘记许愿  我就可以帮TA  要不多浪费

好像是35元一只  我看了看  以下是我内心的对白  太贵了 看看就行了

丽江的游记大多都会提到过 88号小吃店吧 去过的 小伙伴们大多都说好吃 也是建议去吃 我说下个人去后感  可能是因为我们住的客栈地理位置原因  真的太难找了一路走一路不停的问 走了有至少3个小时 才找到 (在此我要特别感谢我那两条大长腿 还有我那为了吃永不放弃心啊  )人是特别多 要叫号的 我们前面还有一对情侣在等  不知道什么原因 男生把号送给了我们 不等走了 号送我们没有15秒 到号了 我真想知道他后悔没有 环境不太干净 吃饭的人好多 还有外国人  凉粉 炒饭 还有什么来着都不太好吃 烤鱼不错

我强烈建议大家去忠义市场逛逛   这是古城里一个综合大市场  非常大 东西特别多 价格也不贵  然后选家小吃店  吃点小吃  体会下当地人的生活

丽江束河古镇相对安静  各种纪念品也要比丽江大研古城便宜 但不会很多

泸沽湖 女儿国

9.22 泸沽湖丽江

9.23 拉市海—昆明

9.24 昆明沈阳

泸沽湖  我们是坐大吧去的 由于修路  一路上车走 人走  倒车  等待......10个小时 7点左右我们才到泸沽湖  办理了入住  换了衣服(这里的晚上真冷啊)下楼简单吃了个饭 从客栈后门出去就能看见泸沽湖沿着小路走 有山 有水 有小船   景色实在是美啊  很适合在这小住个十天半月的 我为什么这么说呢  我这样觉得在美的风景看久了也不在漂亮 也不在那么吸引你 再往前到了一个很漂亮的地方 正遇两个小姑娘拍照 这引起了我小伙伴的及大兴趣  于是向前问怎么拍照好看  两个小姑娘人很好 也很随和 聊的很是投缘 路上得知她们比我们早到一天今天环湖游过了 因为我们刚到急需对这里的了解  也因为我小伙伴见两个小姑娘人好又热情 就问了各种我们想要了解的情况

吃饭的时候与客栈的小姑娘聊天的时候 她告诉我们可以看篝火晚会  而且还有可能逃票 我也就像她们介绍了 然后我们决定一起去 到了篝火晚会发现根本不能逃  那就买票进吧  我们到的时候晚会以经开始了  但因为淡季人不是很多
            大家的感受太直观了  跳舞时还特别热情的参与  可能是阿哥阿妹跳舞跳的有些累了 后边的对歌有些无聊 众人并不顾及表演者的感受大家纷纷离场也包括我们

回到客栈我们找人特好的姐姐带我们看星星  哇泸沽湖的星空太美了 满天的繁星诗情画意的小姑娘说她想到了紫薇说的 我也想和你看雪 看星星 看月亮 我却有些不应景的想到了 美丽心灵里的一段对白 宇宙有多大 无限大 怎么会想到如此不应景的话 我总结原因有两个 一是我不是一个浪漫的人 二是我的知识储备太少了 为了演示尴尬我选择一我是个不浪漫的人

泸沽湖的日出🌞很美  如果你来了  请一定早起看日  泸沽湖夜晚的星星️️️像很多城市早晚高峰的车  多到让忘记了 还有天空  早晚会很冷  南方的姑娘记得穿小棉袄哦  还有你的泸沽湖之行记得带上足够的1元的零钱🚪

看过日出 吃了早饭 休息了一会拼车环湖 带我们环湖的师傅得知我们来自东北 他特别不能理解 问我们这么老远来值得吗  好多时候有人问你 你去的那那那好看吗 好玩吗 你一定会给它看最漂亮的图片 说好玩 特别好玩 但其实并非是完全真实的想法 只是你去了 你不想说不好 第二个来的人多多少少是被第一个来的人骗来的  然后以此类推吧 我笑了笑说值得 这是真心话  这里也值得你被第一个人骗来

茶马古道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体验 9月份中是淡季没有太多人还有我们去的比较早 旅行团还没有来  我们全程Vvip 来拉市海 骑马算是一个必选项目 友情提示 爰护大动物和胆量有点小者慎选  茶马古道有一段上下山的路 还是会让人有些紧张的  爱护大动物的说法是 马在上下山的时候会累的发出呼呼的声音  听牵马的大爷说  白天没时间喂马  司机师傅把你拉到马帮后  会有人让你买手套  这个手套在我看来没什么用的  Ps12点以后就会来旅行团了 人特别多划船就要排队了

骑完马去划船 拉市海水很清 不时有鸟儿飞过 划船的大爷人很好像我介绍了一种水生物说很好吃 我吃了不难吃  说到这我猜你会问 洱海 泸沽湖 拉市海 看着都很像 看多了审美疲劳了吧  我还真没有 我乐死不疲 划船结束后体验 马帮工作餐 吃饭的时候 我听到导游特低调的说我们10桌就够了 (一桌好像是8个人)我们就不同了  我们可是vvip啊 两个人 8个菜一个大圆桌牛吧 但真心不好吃 结束了拉市海 我们有些粗糙的云南行也接近结束了

回到束河买了些风铃 围巾 咖啡 等纪念品 晚上又是一夜的火车第二天带着有些复杂的心情启程回家 说到复杂的心情 一是我有些想家 想我爸 我妈了 还有想想这次旅行在各种期待中结束了 我想用不虚此行来形容 我是第一次去云南 我很幸运一路上遇到的都是好人 也许是我们运气好遇到的都是好人 希望运气好的你 来的时候  如果遇到了什么问题 也能遇到像  我们遇见一样的好人

17号双廊苍月琼楼客栈280元/晚

门票(泸沽湖):100元

其余(吃饭,买东西):3700元

总支出约10000元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21 10:5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25 01:0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