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7月6日-15日 西安-北海自驾

吃面 (西安) LV.2
2016-07-19 11:23 1143/6

D1 6:30从西安出发,从曲江服务区进入G65高速,一路向南,途中女儿因为内急需要停靠服务区,在此我郑重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镇安服务区是要下高速后才能进入的,而且下高速后一定要多走一公里然后再上高速,否则您如果直接掉头上高速就会将车辆直接又向北开往西安方向这一折腾就是45分钟,来回多走冤枉路55KM。其实在路上真正测速的是秦岭终南山大隧道。限速70KM/小时,不要超速哦!现在高速超速50%罚款1000元扣12分。一路畅通,因为我开的是五菱宏光面包车噪音很大,到重庆时已经时下午5点了。入住重庆江北区九街商业圈1314酒店,如果是情侣我可以推荐入住,这是座综合大楼。楼下是现代的咖啡屋酒吧,对面是冰饮店、沃尔玛,楼对面的巷子内直行200米有老虎火锅等当地人喜欢的火锅店,还有央视《舌尖上的中国》推荐张平开的火锅店,5人吃下来281元。

D2 上午7点下楼吃小面喝稀饭,8:40从重庆出发前往红色之都遵义,中午11:50到遵义收费站,遵义会议纪念馆是免费的,但是要凭身份证领取门票,还要说明出于严肃性纪念馆是不允许携带宠物入内的,如果您带了宠物我推荐您将车辆停靠在大门右侧20米小道内的一个地下车库内,里面凉宠物不会被热晕。博物馆是前门进后门出,主要是为了让游客购物,后面是一条后来修建的商业街,向右走100米路口有一家米皮味道不错,里面是放肉的。下午15:00从遵义出发前往贵州的西部城市安顺,其实安顺没有什么可停留的,还是去它最有名的地方黄果树大瀑布,经过4小时的跋涉天黑之前达到目的地,入住当地新修的一家酒店,黔川大酒店,卫生状况还可以,最重要的是那里还有自己的停车场,房子都带有阳台很方便。
晚上品尝当地的美味辣子鸡,一定要说明的是这里的鲜鸡血、鸡杂在锅里翻煮后是很好吃的。

D3 早上在酒店门口吃一碗粉或者稀饭上路每人平均消费10元,味道对于陕西人来说可以接受。根据店家的推荐如果是自驾应该多走一些弯路,尽量不要跟旅行团的密集人流交汇在一起,不然连拍照都是合影。路线是9点先进入大瀑布景区,游玩后再依次去游玩陡坡塘景区和天星桥景区(旅行团的规定线路依次是陡坡塘-天星桥-大瀑布)。西游记中高老庄、孙悟空大战蜈蚣精都是在这里取得景非常值得玩,还有要说明的是门票是180元,60岁以上的客人凭身份证可以半价入园,晚上一定要油炸一盘瀑布小鱼味道很好哦。

D4早上8点准时从黄果树景区出发前往我们此行的目的地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一路850KM,我开了10小时40分钟,途中经过了百色革命根据地,高速公路上到处都是红7军的红旗标志,说明这里曾经是红色苏维埃的政权所在地。进入广西后我发现山都是馒头似的很秀丽。下午6点我到达北海市入住具有桂林漓江风格的北部湾一号公寓酒店,在公寓北门对面的大排档吃了当地的海鲜美食,5人消费180元。

D5早上睡到自然醒,洗漱完毕后前往北海市的著名景点-北海海洋馆,在该馆内我看到了1983年以前该海域的海洋生物,比如一些大型鱼类的骨骼和标本。晚上前往已经拥有100年历史的北海老街,吃这里的虾饼(4元一个)、喝冰粉、清浦凉,(5元一碗),大约2小时就可以游览完毕,而后前往当地的一家炒蟹馆吃海鲜,5人花销180元。

D6 中午从公寓移居到北海银滩对面的别墅酒店区,入住别墅酒店,下午趁着多云带孩子在银滩上戏水、冲浪、玩摩托艇,7点前往北海的乔港城品尝这里的海鲜小吃(烤生蚝 一打/15元、烤扇贝 一打/20元、冰镇椰子 8元/个、冰镇椰子汁4元/杯,到了这里一定要品尝当地的刺螺,白灼的就很好吃,很鲜美在西安我从来没有吃过哦!

D7天上午一早趁着下雨带着孩子继续去银滩上戏水,在居住地附近的农贸市场上花费100元购买了花甲、望潮、基围虾、扇贝、深水小鱼共五种海鲜,在别墅内让老板帮忙加工,175元就吃了一顿海鲜大餐,这是我这辈子吃的最开心的一次海鲜。中午退房踏上归程,前往广西的首府南宁大约230KM,晚上住在人民大会堂后门的一家商务酒店内,沃尔玛后边的一条街上吃夜市,这里的锅巴饭还是很不错的,最贵的也就是20元/份。

D8 从南宁出发前往贵州省的省会贵阳市,大约530KM,晚上6点到达贵阳市周边的青岩古镇(这里晚上6点后免费),吃辣鸡角,逛古街大约2小时后结束游览返回贵阳市区,大约30公里耗时1小时后来到贵阳市比较繁华的区域,入住贵阳的MOTEL168商务酒店,离我居住的地方大约800米是当地著名的二七小吃街,说实话这里真没有什么好吃的,竟然还有人在此摆摊说自己卖的是正宗的凉皮肉夹馍。

D9天从贵阳市处发 大约190KM前往桐梓县看万亩薰衣草和红色之旅必经的地方娄山关。大约4小时游览完毕后,继续开车230公里到达重庆市,此时大雨倾盆。但到达重庆后雨水已经没有了,但是却缓解了山城重庆火炉子的高温,这一晚在重庆很舒服,吃火锅我都没有冒汗。

D10 中午一早一定要吃一碗小面,据说重庆人只有吃了这么一碗小面才能真正醒来,我试了一下确属如此,22元一碗面内大块的牛肉就有6块,真是物有所值。大约10点我们上了高速,第一站我要去一趟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故居看看,这里占地800亩景色宜人不要门票。但是所有的包都要经过安检,我的宠物也没有带进去,最后花了30元寄存在大门口由武警帮我们照看。我雇了一辆电瓶车拉全家人游览景区,虽然花了200元但是我不用再多走冤枉路。下午3点结束游览继续返程,经过430公里的长途跋涉我最后选择了在陕西紫阳县落脚,入住当地最好的大酒店汉阳大酒店,218元/间但全是江景房,5楼有紫阳县的名吃蒸盆子,很值得推荐。

D11 上午吃了紫阳的小吃蒸面,前往附近8公里外的茶园和五省会馆,这里很幽静,自己采茶喝茶别有一番情趣,吊桥下是碧绿的江水,走上去因为很高还有点害怕。整个游览耗时3小时,中午12点30分踏上最后的归程,于16点45分回到家。

西安-北海旅游

汇总

本次旅行成年人4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2名,9岁女童一名,还有一只宠物吉娃娃小狗,总共4300KM,耗油2600元,过路费2100元,我开的是一辆车龄6年的五菱宏光面包车,吃喝住购物,人均2800元。

最后几天没照片啦

2016-07-19 20:19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19 20:52

做为西安人民必须赞一下!下个月我也打算去广西,北海和桂林,12天,海陆空出行。

2016-07-20 09:48

引用 tutu2001 发表于 2016-07-20 09:48:37 的回复:

回复tutu2001:推荐住宿在银滩,那里离海很近。而且买海鲜很方便。

2016-07-20 14:53

引用 tianlw 发表于 2016-07-19 20:52:02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tianlw:只要想去随时都可以

2016-07-20 14:5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