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上的美国】黄石&大提顿 已知的旅行 未知的风景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27日-6月1日,
我计划去黄石国家公园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在冬天走过大峡谷和优胜美地,希望能在初夏最美的季节遇见最美的黄石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我们从黄石回来啦!

1/27,我们定好机票酒店和车,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蚂蜂窝敲下上面那段文字。
5/27,我们分别从各自的城市前往机场,开始这段期待已久的旅行。

四个月的时间很长,长到能让黄石公园从白雪皑皑的冰雪世界变成现在绿意葱葱的人间天堂。
四个月的时间很短,短到仿佛只在转眼间,梦,已成真。

关于我们

我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北京大妞,可惜小学毕业以后就没在一所学校读过书。
我们是生日只差一个月的90后美少女,可惜一个是巨蟹,一个是双子。
我们是同在美国打拼的苦逼上班族,可惜一个在纽约,一个在休斯顿

那些看似相同的,其实都隐藏着不同。不过当我们在盐湖城汇合的时候,至少我们之间终于没有了时差。

关于行程

这次因为是短途旅行,而且主要围绕着黄石和大提顿两个国家公园,所以行程安排非常简单。
5月的最后一个周一是Memorial Day,是为了纪念在战争中阵亡的将士而设立的节日,会有一天假期,我们又各自请了两天年假加上周末,总共凑成了6天的假期。

D1 5/27(五) 我们下班后从各自的城市出发前往盐湖城(Salt Lake City)汇合,宿盐湖城, UT
D2 5/28(六) 盐湖城→大提顿国家公园,宿Jackson,WY (大提顿南入口外小镇)
D3 5/39(日) 大提顿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左下),宿West Yellowstone,ID (黄石西出口外小镇)
D4 5/30(一) Memorial Day放假  黄石国家公园(左下+左上), 宿Gardiner, MT(黄石西北出口外小镇)
D5 5/31(二) 请假  黄石国家公园(右侧),宿Idaho Falls, ID (方便第二天返回盐湖城
D6 6/01(三) 请假  大盐湖→盐湖城downtown→返程

6天总行程1244迈

关于衣食住行

【衣】
说到衣,我们先来看看天气。

上表是黄石公园官网提供的平均气温和降水降雪量。从5月开始,气温回升较快,天气开始好转;而10月之后,气温明显下降,降雪量也开始增多,所以游览黄石公园的最佳时间是5-10月。
从我们这次的经验来看,五月底六月初很适合游览黄石公园,不仅道路全部开放,而且雪山积雪还很多。
天气以晴为主,早晚和海拔较高的地方会有点儿冷,一般长袖+薄冲锋衣的搭配,防风防雨。
做好防晒!做好防晒!做好防晒!
紫外线实在是太厉害,因为气温不高我们这次有点儿掉以轻心,结果回来发现被晒成黑炭,头顶因为没带帽子被晒伤,火辣辣的疼,还以为是被虫子咬了。

【食】
黄石公园里有5个游客中心,每个游客中心都有超市和餐厅。公园门口的小镇上也是应有尽有,毕竟是成熟的旅游景区,完全不用担心饿肚子。不过还是建议自己带点儿吃的,由于赶路来不及吃饭或是错过饭点儿也是常有的事儿

【住】
住基本上分为三种:
1.在公园的露营点露营。如果没有露营经验的盆友完全不推荐。晚上比较冷,再加上野生动物经常出没,没有经验会比较危险。
2.入住公园的酒店或者小木屋。价格较贵但非常推荐。如果选择在旺季出行的话需要提前至少4个月预定。酒店和小木屋提前6个月在官网开放预订,最好能一开放就马上定。我们1月底订5月底的酒店就已经神马都没有了。
3. 住在黄石公园西或北入口外的小镇上。大提顿的话是南出口外的Jackson小镇。房源虽然比较多,但也一定要提!前!预!定!我们一月底订酒店的时候有一些已经sold out了。价钱在$200左右一天,7-8月的时候会更贵一些。这里推荐一下我们住的几间酒店。

5/28 Cowboy Village Resort (Jackson-South Grand Teton)  $168.54
        这是一片小屋面,里面有厨具和餐具,外面有烧烤炉。做火锅的话锅比较小,炒菜的话没有油。
5/29 Best Western Desert Inn (West Yellowstone)  $215.49
5/30 Best Western Plus By Mammoth Hot Springs (Gardiner-North Yellowstone)  $175.00

【行】
订车的时候因为怕下雪所以定了4驱,但其实5月底的时候除了在Canyon区海拔比较高的地方路两侧有积雪之外,整个路况都非常好。不过还是建议租一辆底盘高点儿的SUV,有时候没地方停车经常就是停在路两旁的低洼处,底盘低的话可能不太方便。

1. 期待已久的旅行 从延误开始

休斯顿盐湖城 有一小时时差 中部时间下午7:09起飞 当地时间9:15到达
纽约盐湖城    有两小时时差  东部时间下午7:25起飞 当地时间10:49到达

预计下午4:30从公司出发前往机场,但三点多的时候开始下起雨来,隐约觉得有种不祥的预感,结果还没动身,就接到航班延误半小时的通知。而且雨下的越来越大,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休斯顿正值雨季,之前的几场暴雨已经让排水系统变得脆弱不堪,再加上晚高峰,地图上更是鲜红一片。本想等雨小一点儿再走,现在看来只能冒雨出发了,为黄石准备的防雨衣,没想到还没出发就已经用上了。

短途旅行我喜欢把车停到机场附近的停车场,然后坐免费shuttle到机场。这样既不用麻烦别人接送,又可免去女生晚上一个人坐出租的危险。
停好车雨势正大,为了赶上正在等人的shuttle,也顾不上打伞,从后备箱里拿出箱子,背上三脚架就冲到了雨里。短短两分钟,已经基本湿透。不过看看车上的人,我好像还不是最惨的,最起码我还有件防水的衣服能保证发型不乱。

6:00,在shuttle上接到小伙伴短信,她已经登机,应该可以正点。
6:20 小伙伴说他要起飞了,我们第一次说了“一会儿见”。

候机楼里人很多,安检的队伍更是排的老长。
检查证件的是个老太太,她告诉我我的登机牌标注了TSA Pre√(标志如下图),可以从专用通道过安检(人少,基本不用排队),也不用脱鞋和解腰带,小件外套也可以留在身上,但一定要把笔记本电脑从箱子里拿出来。哇!原来我是好人这件事大家都知道呀!!

符合要求的旅客,这个标志会出现在你的登机牌上,安检之前不妨找找看,能够节省不少时间。

电子登机牌会显示在二维码的上方

上图表明了两种安检的区别,但笔记本电脑还是需要拿出来,不能放在行李里过安检机。

过了安检,我在拥挤不堪的登机口找了个座位,坐下来读杨绛先生的《我们仨》
6:55 小伙伴说他们刚滑行,在惊讶之余我发现我的航班延误到了7:45,我们第二次说了“一会儿见”。

7:40 我终于登机了。坐下之后看到小伙伴的短信,他们竟然还没走!!
7:50 在晚点将近一个小时之后,终于关舱门了。我们相互吐槽了一下delta,然后交代一下到达之后的事情,第三次说了“一会儿见”。

雨后的夕阳顽强的把乌云扒出一条缝,在大地是洒下一片金黄。
但是天上还打着闪,机长你确定这种天气能飞吗?
答案是能,不仅能飞,还能给你一次独特的飞行体验。
什么体检?
就是闪电在你眼前飘过,气流强到像坐过山车,还有同机女乘客在失重的时候为你表演花腔女高音。
怎么样,你就说这机票买的值不值!!
等一下,你让我确认一下我买的是不是俄罗斯航空。。。

终于降落了,此处难道不应该有掌声吗。
到这里故事就结束了?并没有,囧途一定要囧到最后一刻。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去取车。当看到budget柜台前门可罗雀,我已经有种不祥的预感了。果不其然,在问了我的名字之后,柜台里重感冒的妹子告诉我,我们没车了。

我跟妹子尴尬的对看着,并能感受到妹子的大脑在飞速运转。
最终,妹子大脑的计算结果是,带我去AVIS租一辆车。
看起来好像要柳暗花明了呢,直到AVIS的小哥看了我的驾照,说了句:你不到25啊?
美国租车,不到25岁要收underage fee,大概是20多一天,通过USAA预定可以waive掉这笔钱。
但是小哥说了,这有预定才可以waive,在柜台租不可以。
OMG。。。
一番争论无果,我又被重感冒妹子带回了Budget
在这儿来回来去的耽误了太多时间,我明显有点儿不高兴了,毕竟提前4个月订的车,你现在说没就没。
妹子一番纠结,跟我说,我给你辆Ford Explorer吧。
WTH,你还是有车啊,你早点儿告诉我我现在都能在酒店床上躺着了。
我对Ford的车并不熟悉,到车场找到车瞬间知道了为什么她不愿意给我,这是辆7坐SUV呀!!

喏,就是这货。
我172cm的身高每次上车都是坐个座椅的边边然后出溜进去(下车同理),很爽对不对,
但是20mpg的油耗让我每次加油都要望着不断跳动的数字长叹一口气。

11:00 总算是出了机场,小伙伴的飞机预计12:15降落,我正好利用这点儿时间,赶在12点前去酒店check-in,再去Walmart买些水和水果。这里的Walmart竟然不是24小时,我真是长了见识。

12:20 我们终于在机场相见了。

2. 准备好拥抱雪山了么?

头天晚上定了7:30的闹铃,睡得时候还担心能不能起得来,结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时差的关系,6点刚过就都醒了。酒店的早餐是从6点开始供应,正好趁着人少去吃早餐。不过7点之前吃完早餐,这已经多少年没有发生过了。

Hampton Inn的早餐一直不错,而且这杯子也太有喜感了。
我非常不幸地拿了左边这个带个痦子的媒婆杯,于是被右边无情地嘲笑了。八颗牙,标准笑容。

吃完早饭我们就出发吧~
盐湖城到大提顿南门约280miles,虽然距离不远,但还是要留出至少4.5小时在路上。
原因之一,这一路基本都是国道,限速不高。
原因之二,路上会遇到很多很多很多小镇,每到一个小镇,限速就会瞬间降到35m/h左右,而且大家都是乖乖的按照限速走。

原因之三,路上景色也不错,看到美景不妨停下车欣赏一下再走。

大提顿国家公园

来大提顿你需要知道的
1. 大提顿国家公园与黄石国家公园相连,两个公园的联票是$50/车
2. 大提顿分东西两条线:西线在Moose Junction左转,东线在Moose Juncion直行
3. 来大提顿最好是初夏或者深秋的时候,这时候道路通畅而且雪山还有积雪覆盖

大牌子旁边还设了一个小停车场,方便大家停车拍照。

我们选择了先走西线,主要是Jenny Lake和Jackson Lake两个湖。
走上西线后不多远可以看到North Jenny Lake Junction,左转之后有一条单行线,可以走到Jenny Lake Overlook,近距离观赏这个湖,而且一路上的景色也很不错。

Cathedral Group Turnout
视野很开阔的一个观景点。

Mt. Moran

Mt. Moran在整个山峰中算是比较好认的。他的海拔跟提顿峰差不多,但是山顶却是圆圆的。

从左至右分别是Teewinot Mountain,Grand Teton,Mount Owen

Jenny Lake

Jenny Lake面积不大,水很清也很平。

回来在停车场看到这样一辆车,还挺有意思的,感觉像是旧校车改装成的房车。
回家看照片的时候觉得鼻子上的BLUE BIRD怎么看怎么别扭,细看才发现第一个B是反的,不知道是不是之前掉下来过,粘的时候弄反了。

Jackson Lake

跟Jenny Lake比起来,Jackson Lake要大的多了。大到忍不住要拍全景了。

湖的另一边是一个大坝,可以走楼梯下到岸边

也可以在桥上看湖水倾泻而下。

然而美不过三秒,我在这儿,把裤子,刮破了。
罪魁祸首就是后面那些红棕色的铁家伙,我只不过磕了一下,膝盖那里就破了。
后来一路上我都在想应该怎么处理这条裤子,比如换条裤子(但我还需要这条裤子来搭配),比如剪成短裤(但天气太冷),比如管酒店借把剪刀把裤子剪成时下最流行的破洞裤(但我这是布裤子不是牛仔裤),最终觉得就这样了,谁没事儿盯着我的裤子看。

水气,阳光,彩虹出现的条件这里都具备,虽然颜色并不怎么明显。

今天晚上的安排是回酒店吃自制火锅,之后再回来看日落。
所以我们需要早一点儿回酒店准备食材

Cowboy Village Resort
由于黄石和大提顿园内的小木屋都已经订满,我们一眼就相中了这个坐落在Jackson Hole小镇上的小木屋。

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一进门就是厨房餐厅。柜子里有各种厨具和餐具,还备了烧烤的工具。

稍稍有点儿不足的就是这个煮锅做火锅有点儿小。

桌子两边都可以拼起来,变成一个圆桌。不过只有两张椅子貌似少了点儿。

卧室有一道门,可以跟外面隔绝开。
总之一切都很满意,非常推荐。下次如果有机会再来的话应该还会再次选择这里。

酒店附近有个超市Lucky Market,地址:974 W. Broadway, Jackson, WY, 83001
我们自己带了火锅底料和面条,在超市买了虾,鸡蛋和各种菜,可以美美地饱餐一顿了。
如此贤惠的妹子谁来领回家!!

如此丰盛的一顿晚餐,当然要记录下来。

晚餐后踏上了寻找日落之旅。
夏天出行的好处就是8:30左右太阳才下上,大大延长了活动时间。
天色渐晚,大部分车都开始往外走,我们却逆车流而行,心里还念叨着这些傻瓜 ,竟然错过最美的日落。
事实上我们也没好到哪儿去,上图就是我们看到的最像日落的日落了。。。
回到酒店才发现,原来我们走错路了,看日落应该走东线!走东线!!走东线!!!
Oxbow Bend什么的才是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3. 跨越大提顿 准备开启黄石模式了

今天我们就要结束大提顿的行程前往黄石了,不过在此之前,Jackson小镇的鹿角拱门也是不容错过

在这儿遇到了一对儿很有意思的美国老夫妻,这张合照也是出自他们手。
他们帮我们拍完之后我也想帮他们拍一张的,但老大爷拒绝了。转了一会儿他们又来找我们,让我先帮他和大妈一人拍一张,然后在拍一张合照。要求还挺多的。后来才的得知夫妻俩刚刚搬到Dallas,原来我上学的地方,更是倍感亲切。

昨天走了西线,今天要完成东线。

Glacier View Turnout
离雪山最近的地方

几天云层有点儿厚,提顿峰的尖尖被盖住了。

有三脚架,合照不求人。

Schwabacher Road
一段非常难走但绝对不虚此行的路

Schwabacher Road的入口非常小,如果是南向北方向行驶的话是在马路的左边。我们算是细心找了但还是错过了,只能掉头回来。这一段路很难走,一路都是碎石子路,而且路很窄,错车的时候要很小心。

有水的地方,景色就好像有了生命。
雪山在水的倒影下多了一分柔美。

山上白雪皑皑,山下树木一片新绿,这是一种四季交融的体验。

这里很安静,听不见车流的声音,只有鸟鸣和微弱的水流声。
如果不是太阳太大,真的可以在这儿坐上半天,看云朵在水中飘走,看鸭子还河水中嬉戏。

Snake Lake Overlook
绝对不可错过的风景

蛇河从Jackson Lake流出,一路蜿蜒曲折流经整个大提顿

上面是高耸挺拔凌厉的大提顿峰,下面是蜿蜒曲折柔美的蛇河,彼此呼应,相得益彰。

台子的下面可是万丈深渊,摆pose什么的要小心哦

好基友,好朋友。
同样的发型,同样的各自格子衬衫。
那句很流行的话怎么说的来着,拍风景的人成为了别人镜头里的风景。
其实我不是故意要拍他们的,是他们挡了我的镜头。

Deadmans Bar Road
这个路名怎么这么不吉利

刚拐到这条小路的时候并不知道这条路会带我们去哪里。一路都在大下坡,坡度完全不输三番。
下到底发现好像也没什么吗,还有些工程车在施工,难道我们这次失算啦?
不过既然前面就是河滩了,那就过去wanerhuierba

结果这一玩儿就玩儿了老半天,其中大部分时间是跟这跟木棍子在一起的。
在奥利奥同学的示范和教导下,我也学会了如何在玩儿水的时候让水花更大些。挺起来好low的技能。

Cunningham Cabin Historic Site
小木屋虽丑,但风景美呀

这个大门像个画框,框住所有美景。

Mount Moran做背景

提顿峰做背景。
这个角度下的大提顿峰应该很眼熟了吧,他就是派拉蒙电影公司的标志

看看,是不是长得一样

Oxbow Bend Turnout
这个景色。。。当然也不能错过

牛蹄湾是蛇河的一段,因主体呈U型而被成为牛蹄湾。
这里是拍摄Mt. Moran倒影的最好地点,不过应该是在清晨的时候,像我们大中午的,就很难看到了。

不过没有倒影又怎样,依然美丽。

好啦,我们的大提顿之旅走到这儿就接近尾声了。
接下来,东西线将在Jackson Lake处汇合,向着黄石的方向前进。

不过走之前先来晚可口的冰淇淋解解暑~~
提顿,要say goodbye啦!!

黄石国家公园

黄石,第一个国家公园,是不是一提到这个名字就能让人兴奋呢。

黄石,你需要知道的事儿
1. 在观看野生动物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草食性动物23米,熊等肉食性动物至少90米。
2. 一定要走在公园铺好的栈道上,尤其是热泉区,基本上每个栈道的入口都有提示牌提醒游客不要离开栈道。栈道不宽,人多的时候更要注意安全。前几天就有人因为好奇走下栈道结果脚滑滑到热泉里,尸骨无存。
3. 注意礼让行人,不要超速。
4. 带好望远镜,一般人车聚集的地方一定有野生动物。
5. 带上你的长焦镜头吧,我亲耳听到旁边人举着200焦段的镜头说啥都拍不清,更别提的我的24-70了。我拍出来的照片只能用在做大家来找茬。
6. 防晒防晒防晒!!!武装到头顶!!!别觉得天气不热就忽视了这一点。

在微博上找到了上面这张地图,很可爱也很直观,但是在园内行车还是要依靠入园时给的地图。
我们从连接大提顿的南门进,因为只有半天的时间,只走了左下从西拇指到Madison这一小段,然后出西门。
这一小段虽然短,但是景点非常集中,而且刚进黄石,处于看什么都很新鲜的阶段,所以还是要留够时间。

1. Old Faithful Geyser 老忠实泉
2. Grand Prismatic Springs 大棱镜

Lewis Falls
进入黄石之后第一个让我们停下车的景点。

Lewis Falls距南门约17公里,在一座桥的一端。
从桥的另一端有条小路可以下到河滩上,上图就是摄于河滩上,没人,遮挡比较少。

下图是摄于离瀑布比较近的第一个高点,大部分人都集中在这儿。边上有很多黑色的大石头,圆圆的没什么棱角所以走上去比较滑。有胆子比较大的敢站在石头上拍照,像我等惜命的就只能坐着摆摆了。

不过比较起来我还是更喜欢上图河滩上的视角。

Kepler Cascades
为什么刚才那个叫falls这个要cascades

我还是很喜欢这个瀑布的,从上面一层一层流下,最终飞流直下。
说到底还是因为颜值高,不然还能是因为名字好?

在这里非常幸运的遇到了一对父女or情侣or夫妻?我觉得父女的可能性比较大些,真的不能确定。妹子的照相水平很不错,给我们留下了一张美美的合照。作为回报,我帮汉子拍了一张他挖鼻屎的照片,可能他看到会笑喷吧。

Old Faithful Geyser
接下来黄石大明星要闪亮登场啦!

一路跟着路标就会来到这里。一个大广场上有游客中心,纪念品商店,加油站,诊所,餐厅,邮局以及大名鼎鼎的Old Faithful Inn。不过如果你是来看喷发的,请先到游客中心去看下一次喷发时间,然后再考虑是去吃饭,去购物还是去酒店大厅吹空调。

这是游客中心的背面,整个建筑还都挺有设计感的。如果不想出去晒太阳的话,坐在大玻璃前也能看到喷发。

强烈建议大家不要卡点儿,早点儿过来找个好的位置,来晚的话就只能在后面站着咯。
而且喷发之前泉口会不定时的涌出来一点点水,让你觉得大规模喷发将要开始,但其实人家只是逗你玩儿,这种期待且害怕错过的感觉也很有意思。
等待的时候跟旁边的两对美国老夫妻聊天,一起抱怨酒店房价太贵。其中年纪比较大的那对52年前曾经来过一次,问他们有没有觉得有什么变化,他们说除了建筑多了些之外,一切还是那个样子。可见对这片神奇的土地是有多么保护。

不过人家老实忠的名字可不是白叫的,日日如此,从不失约。
每隔90分钟喷发一次,每次在5分钟左右,水柱平均高度在45米左右。
虽然有不少人在趋于平稳之后就离开了, 但是我们一直坚持到喷发完全结束,以示对大自然的敬畏和感谢!

演出结束后正在散场的观众朋友们。
镜头感超好的大姐和头发都白了还不忘秀恩爱手拉手的大爷大妈。
同时为大家提供一个穿衣指南,吃肉长大的美国人还穿着薄羽绒服,太阳虽大,温度真的不高。

Grand Prismatic Springs 大棱镜
我们在这儿留下了一个小遗憾

看完老忠实泉时间已经不早了,虽然夏天天黑的晚,但我们想趁着阳光还好先去看大棱镜。
从Fairy Falls Trail上山能看到整个大棱镜的全貌,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但是!但是!但是!现在这条步道已经关闭了!!
我们当时并不知道,一路上很仔细的找trailhead都没有找到,只能换个视角,先到Midway Geyser Basin。

逆光下,人群正在被臭鸡蛋味儿的雾气吞没。
再次提醒,走在木板上。木板下面的水有没有腐蚀性,温度有多高,真的无法估量。

nigua

上下图便是大棱镜泉在平行视角下的样子,外圈的红色不规律图形比较明显,中心泉水上雾气很重,隐约能看到颜色的变化。

天色渐晚,云层渐厚。我们决定结束今天的行程,早点儿回酒店。

晚上洗完澡躺在床上找Fairy Falls Trail的信息,在官网上发现这条路今年6月才刚刚关闭,为的是修建一条更安全的路供游客上山观赏大棱镜的全貌。如果想去Fairy Falls要从Fountain Freight Road开始,这样距离就大大增长了。

4. 黄石第二天,把自己熏成一枚臭鸡蛋

酒店虽然贵,但是每天早上的早餐还都不错,肉蛋奶俱全。可以吃的饱饱的开始一天的旅行。

地图再次出场。
由于昨天没有任务,今天会先往回走,然后再一路向北,一直走到北出口,也就是整个8字的左侧。
之后由于还有点儿时间,我们一直开到了Tower Roosevelt。算是超额完成了任务。

不容错过
1. Norris Geyser Basin 诺里斯间歇泉盆地
2. Mammoth Hot Springs 猛犸象热泉

Black Sand Basin
从这里开始突然发现逛黄石真的是个体力活。

Black Sand Basin主要有4个泉,Cliff Ceyser--很小但基本上随时都在喷发,Rainbow Pool,Sunset Lake和Emerald Pool,一圈走下来大概0.5公里。

上下两图都是Sunset Lake,边缘颜色以红和黄为主,和日落的颜色很相似。

泉里的水会通过沟沟壑壑流到河里,很想知道河水到底是不是热的。

像这种未命名的小热泉不知道黄石公园里还有多少。

Emerald Pool,翡翠池
这个泉很大,颜色也很漂亮,从中心的颜色变化可以推断出深度应该还是很深的。

Firehole Lake Drive
这是一条单行线,沿路走会先看到Great Fountain Geyser,这也是个喷发时间可预测的间歇泉,但是间隔时间比较长,我们来的不巧,没有看到。

这是不是Firehole Lake呢?看颜色好像啊。
我们刚走到湖边,就看到有个大叔胆子大用手摸了摸水。之后看我们用一脸好奇的眼神看着他,他就一直撺掇我们去试试看。我问他水温怎么样,他说温的不烫。本来就很好奇,他又一直怂恿,我也去试了下,果然是温的,很舒服的感觉。至于副作用嘛,尚未可知,反正现在手还在。

通向未知的路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一部电影叫《迷雾》 大雾里会不会有什么怪物把人抓走?

Lower Geyser Basin

你以为黄石里面的那些泉都是那种花花绿绿的嘛?
当然不是,来这条Trail走走就会颠覆你的想法。

我怎么找不它的名字了??
那我给它起一个,叫洋灰池可好。

Red Spouter 红色喷油井
嗯,名字很贴切啊,用这个水去制砖是不是so easy

亲爱的树,你是被水烫的吗?

Fountain Geyser
我们来的时候他正在喷发,水柱很高,水量也很大。
这个泉喷发时间很长,我们来的时候它应该已经喷发了一段时间了,我们看的时间也不短,走的时候它依然没有停。

很有爱的一家人,小萌娃最终还是得逞了,骑到了爸爸的肩膀上。

像这种干枯的树杈随处可见。
不过他俩并排站在一起应该并不孤单吧。

Artists Paintpots
这个Trail很火爆呀!

来之前完全没想到这是个很火爆的景点,来了之后才发现,这地方完全没地方停车啊!转了好几圈才勉强找到一个停车位。
总结了一下为什么这里会这么火:
1. 路程在1.5公里左右,没什么难度,一般人都能走的下来
2. 景色美的没的说
3. 上山下山,走起来很有意思

我觉得这张照片完美地点了题。
如此鲜艳多彩,这真的是地球表面吗?

站的高才能望的远,有些景色就得在高处才能尽收眼底。

这些人为铺好的木板路竟然融入了风景里,成为了风景里的一部分。

路边贪嘴的小松鼠。

Norris Geyser Basin
超有名的对不对!

Norris Geyser Basin分为两片,Porcelain Basin Trail比较短一些,走走停停大概20分钟左右

非常独特的地貌,整个区域基本都被泉水覆盖,没什么干的地方。

另一边就比较长了,根据时间和体力,我们选择只走到Steamboat Geyser。

通往Steamboat Geyser的小路,被绿树覆盖着。

Steamboat Geyser
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还在活跃的间歇泉。
喷发时间不可预测,上次喷发是在9/3/2014,喷发高度最高可达91米。

Roaring Mountain

Golden Gate
这是一座桥哦。初建是在1885年,虽然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但是在1900年的时候,他已经非常不坚固了,于是便在1900,1933和1977年分别进行了重修。

在路上遇到的一个观景点,地图上并没有它的名字,记得是在路过一片巨石阵之后。

刚巧有两只小路跑过。为整片风景增加了一丝灵动。

从这条小路一直走可以走到猛犸热泉,但是看起来很长很长。
于是我们决定还是开车下去。

Mammoth Hot Springs

由于地质运动,原本纯白的猛犸热泉由于部分生物的死亡出现了黄色。
其实颜色变了之后倒是觉得色彩丰富了。
不错由此可以看出,来黄石要趁早,这片地貌很脆弱,谁也说不好哪天会发生什么事情就会损伤到这片美丽的土地。毕竟传说中的2012不正是从黄石开始的嘛。
据说日落的时候这里会很美。

个人见解,跑到正面去跟猛犸热泉拍合照并不是太好看,这个位置我很喜欢。
我们拍完之后这个地方已经被很多人占领了。

每一层阶梯上都是有水的。

一边凌厉,一边圆滑。

这条蛇我们刚到的时候就在这儿,一个爸爸带着他三岁左右的女儿在看。我们回来的时候还在它还在,只是换了个姿势,把身体卷起来了。这张是原片,未经任何修改,因为我无法直视这张照片3秒钟以上,感觉这条蛇随时会从屏幕里爬出来。

游客中心里的展览
大哥您是什么物种,您是偷了谁家的铁锹吗?

灰熊,黑熊难见到。
后来很幸运见到一次,不过距离实在再远。能见到已属万幸,就不奢望能拍到了。

我始终分不清这是羊还是鹿
不过不管是什么,您也太懒了,就这么趴着不动啊,站起来溜达溜达也行啊。

这算是见到的第一种比较不常见到的野生动物。
雌性驼鹿(Moose)
驼鹿是世界上最大的鹿科动物,雄性驼鹿长有掌型鹿角,是其标志性特征之一。

黄石看动物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基本跟在马路上看热闹没啥两样。人会越聚越多,路过的车辆也都是放慢速度,摇下车窗,问路边的人到底看到了什么。如果想看,就赶快找个地方停车吧,动物可是不等人的。

黑熊
这是第二次看见黑熊了。第一次有一大一小两只,但距离太远,借助望远镜都是勉强看到。

天色已经渐晚,返程的途中走着走着前面的车突然放慢了速度。走近了才知道原来是有Bison(美洲水牛)挡道。水牛虽然常见到站在路边都没人拍,但这种较大规模的带着小牛牛过马路的场景还是不多见吧。

没想到这么五大三粗的水牛小时候还是挺萌的嘛。

北门外的牌楼(管这个叫牌楼合适吗?)
为什么不能把右边的土坡铲平了呢,这样看起来好奇怪啊。
门上写着"For the Benefit and Enjoyment of the People"成为了所有黄石人的信条。
1872年,美国总统Grant签署法规,宣布为人民的利益,将黄石设为国家公园,永久保护。
到目前为止,我觉得他们做到了,而且做的很好。

黄石北门外的小镇远不如西门外繁华,吃饭的地方也不算多,挑了一家Pizza店打算简单吃点儿。
Pizza店很小,但是人不少,店里有超个大电视放着勇士vs雷霆的比赛。
本来想着打包带回去的,但冲着这个电视决定留下来吃。
一进门就只有吧台有两个座位了,看大家都一边喝着酒一边看比赛,我们也点了两杯。

Pizza店的老板个儿不高,有点儿微胖,对我们格外照顾,知道我们想看比赛,还帮我们换了桌子,这是爱情的力量,哈哈。

Pizza可以选择两个味道拼,我们选择了Pepperoni和香辣鸡肉,味道都不错。
店里有两个服务员长得很好看,看着岁数不大,也不想美国人。后来妹子过来跟我们聊天,才知道她们是从俄罗斯来的,算是假期实习打工。这不过这地方,虽说离黄石近,但是不是也太偏了点儿。

5. 收尽黄石的美

今天是在黄石的最后一天了,是不是应该看看checklist,那些出发之前的愿望都实现了吗?

今天的目标是从北门出发,走过8字右侧的峡谷区和湖区,之后再从西门出去,前往Idaho Falls

不容错过
1. Grand Canyon of Yellowstone 黄石峡谷
2. Fishing Bridge 钓鱼桥
3. West Thumb 西拇指

8字的右上部一直都是野生动物常常出没的地方,我们今天刚一出发就有惊人的发现。

这是一头年幼的小黑熊,我们路过的时候只有一两辆车停在路边,它就在路边的土坡上玩儿。
我们把车停在马路对面,过去看了一会儿拍了拍,距离可能也就10米的样子。后来想了想实在是太危险了,就回到了车里。即使是小熊崽,也是有危险性的,而且熊妈妈没准就在不远处看着,所以看野生动物还是要随时保持安全距离。

Dunraven Pass

通往黄石峡谷的这一段一直都是山路,海拔一直在7000-8000ft左右。一侧是悬崖,另一侧积雪还没有融化,不光景色优美,开起车来还非常刺激。

非常冷,非常冷,非常冷!下车第一件事儿就是穿衣服。我这外套里面还套了一件毛衣,拉锁竟然还拉的上!
这里应该有一条小路能往山上走,我寻摸了一圈儿没找到入口,本来想跟着前面车的人一起走的,但就我们穿衣服的功夫,人家就消失不见了。转了转看到了两个人从上面下来,原来是踏着雪上去的。我们这装备还是算了吧。

再往前走一点儿有一个观景台,应该是叫Washburn Hot Springs Overlook,从这儿能看到很远处的一个热泉。

为了美,不管冷不冷,衣服该脱也得脱。

重点来了!
黄石峡谷算是黄石公园里数一数二的景点了。黄石湖里流出的水在经过一段丘陵地带后,进入了长约38公里的峡谷,并形成了上下两道壮丽的瀑布。

与大峡谷相似,黄石峡谷也分南缘和北缘,并各有一条景观道。
我们是从北边过来,在游客中心稍作停留之后,我们先走上北缘的景观道,之后因为单行再次回到游客中心,再向南前往南缘。

North Rim Drive

Lookout Point是这条路上的第一个观景点,只能远远的看到Lower Falls
不过即使是这样,第一眼看到还是很震撼的。

水经过瀑布之后变得格外湍急。

对面的峭壁上有一条步道,还有条小瀑布穿流而过。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走,走起来应该还挺有趣的。

再往前走到Grand View视野就开阔的多了,可以在高处看到整个瀑布的全貌

Lower Falls @ Grand View
下瀑布的落差高达92米,并且水量非常大

照片里只能看到湍急的水流,但听不到水流的声音。

South Rim Drive

Upper Falls
虽然是叫上瀑布,但落差只有33米,远没有下瀑布高。
不过这个观景台离瀑布非常近,好像就是站在瀑布上面。靠近栏杆的地方都能感受到水气。
我们很幸运的在这里看到了双彩虹。

从停车场到上瀑布的观景台要经过这样一条石阶路,两个老人一前一后向上走着。

Lower Falls @ Artist Point

这里虽然距瀑布比较远, 但因为处于正对的位置,视野比较开阔,不仅能看到瀑布,还能看到整个峡谷地貌和湍急的河水。

这是鹿还是elk?我对着图对了好久还是不能分辨。不过从体型看起来,我更倾向鹿。

之前大家离得太近了,被路过的ranger要求向后退,至少要退到23米之外。
最近看到一则新闻,说阿拉斯加的一头鹿因为众人围观,慌不择路,最终跳海溺毙。所以在观看野生动物是保持距离不仅仅是为了保证我们自身的安全,也是给野生动物一个自由活动的空间。

这头鹿出现在了一片比较开阔的水域,水面很平静,像镜子一样将蓝天白云和树木清晰地映在水面上。

Mud Volcano

从Mud Volcano回来,看到有个娃娃坐在栏杆上。
可能是看到我比较好奇吧,有个大巴车的司机师傅过来跟我说这是他的娃娃,是他的travel mate,还帮我跟他的mate拍了这张合影。

Fishing Bridge

钓鱼桥横跨黄石河,是黄石湖的出口。
据说钓鱼桥原来是可以钓鱼的,不过今年为了保护生态平衡已经禁止在钓鱼桥钓鱼了。

即使不能钓鱼了,这里的环境还是非常有看头的。
这个略带沧桑感的木桥跟整个环境搭配的是非完美。

经过几天在大提顿黄石的风吹日晒,感觉脸已经被晒花了。再一次证明,做好防晒还是很重要的。

钓鱼桥有一个游客中心,主要是展出各种鸟类的标本。
游客中心的后面就是黄石湖,可以坐在湖边晒晒太阳,或者坐在小板凳休息休息。

West Thumb Geyser Basin

西拇指应该是我们在黄石的最后一站了,有点期待但也有不舍。

西拇指不光有间歇泉,更是观赏黄石湖的好地方

湖水很蓝,在配上远处连绵的雪山,非常清新耐看。

蜿蜒曲折的小路通向未知的丛林深处。

阳光洒下来,将间歇泉散发出来的热气射穿。有一种梦幻朦胧的美。

走到这里虽然景点都走完了,但是我们还有个任务没有完成。
国家公园的每个游客中心都有章,你可以盖在专用的国家公园护照本上,也可以盖在其他地方。我们选择了盖在明信片上。由于忘记了在第一个到达的老忠实泉游客中心盖章,我们还要去把这个章补上,反正从西门出去也是顺路。

左边大棱镜的是给奥利奥同学的,右边老忠实泉的是给我的。
建议大家不要买右边这种材质比较薄的,因为容易粘到别人的信件上导致丢失。

这就是明信片的成品,还好拍了照片,因为寄给我的那张由于不明原因没有收到。
这上面包括5个游客中心的章,分别是Old Faithful VC, Mammoth Hot Springs VC, Canyon Village VC, Fishing Bridge VC和West Thumb VC,国家公园100周年纪念章(这个章以后去怕是盖不到了,有点儿遗憾)和老忠实泉的纪念章(椭圆形比较大的那个)。还是挺有纪念意义的。
老忠实泉游客中心碰巧有邮筒,带着满满的期待投放进去,可惜最终还是没有收到。

6. 回家之前我们要去一些奇怪的地方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一转眼就要回去了。
今天是最后一天,不过在回家之前,我们还有很多事前要做。

大盐湖 -- Spiral Jatty

到底是先有的大盐湖还是先有的盐湖城
不管怎样,既然来了盐湖城怎能不去大盐湖去看看?
不过我们选择了一个非常。。。偏僻。。。的地方去看。

Spiral Jatty是大盐湖最著名的大地雕刻艺术,由艺术家 Robert Smithson 于 1970 年创作。
不过这个地方非常的不好走。从我们住的Idaho Falls到这里要先走15号高速往南,下了高速之后就一直往西朝着大盐湖的方向走。刚开始还只是曲曲折折,经常拐来拐去,每次都觉得快到了,但每次都还有下一个弯在等着。走这一短路会一直质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因为路上几乎看不到车,路两侧也都是荒芜人烟。直到走到一个叫做Golden Spike National Historic Site的地方,突然觉得好像有点儿希望了。然而悲剧才刚刚开始。从这里开始就没有铺好的路可走了,接下来大约10-20英里都是碎石子路。此处应该配上小岳岳的一张脸,我的天哪!
不过景色还是挺特别的。不过开这么远就只有这一个景点可以看,如果你没有大把的时间,如果你心疼你的爱车,或者如果你的车技不过关,我建议还是不要来了吧,看看图片也是差不多的。

从停车的地方可以踩着这种大石头往下走,一直走到湖岸上。
图片上这些沙子一样的应该是蒸干的盐,再往深处走还能看到正在蒸发的,结晶盐上还能看到水。

“奥利奥口爱又美腻” 这是有多自恋

在6.1儿童节这一天来到大盐湖,来到这个偏僻的景点,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能看到我们留下的话语。

Golden Spike

这是个意料外的景点。我们其实只想去上个厕所的。。。
进去之后才发现这竟然是在国家公园系统下的,是个收费的公园。那既然来了,就去转转吧。

这里是Union Pacific和Central Pacific两条铁路的交汇处,主要是介绍美国的铁路史。
我们也是时间匆匆,没有太仔细看。

再次原路返回,踏上漫漫长路,前往左后一站,盐湖城
不过好不容易进了城,我们决定还是先吃一顿正经饭。这几天在大山里也是能凑合就凑合了,而且晚上还要赶飞机,恐怕也没什么时间吃饭了。

Temple Square

盐湖城是摩门教的发源地,来这里不能不看极富盛名的摩门教大教堂。

阳光洒在上面,将整个建筑变成了金黄色。

在树木的点缀下也更有生机。

盐湖城犹他州的州府,既然是州府,就一定会有州政府大楼。
之前去过德州,加州,路易斯安那州新墨西哥州的州府,这个规模算是挺大的了。
州府是可以进入参观的,而且每个州的风格可能也都不怎么相似。不过我们由于时间关系并没有进去。

这是拍下的最后一张照片,之后便在停车场把行李都收拾好,准备前往机场。

期待已久的黄石之行落下了帷幕。
下一次,我们将在9月份再次踏上加州,前往NAPA和优胜美地。
敬请期待!

沙发~真是满满的回忆~感谢楼主纪录旅行点滴还拍出了这么多获奖照片~

2016-07-19 12:22

引用 奥利奥 发表于 2016-07-19 12:22:46 的回复:

回复奥利奥:对于你还记得密码这件事儿我表示非常欣慰

2016-07-19 12:25

引用 JiaQi 的图片:

俩姑娘开这车感觉有点厉害...

2016-07-19 17:51

引用 JiaQi 发表于 2016-07-19 12:25:36 的回复:

对于你还记得密码这件事儿我表示非常欣慰

回复JiaQi:我这是自动登录的~哈哈哈 pizza大哥和俄罗斯小妹

2016-07-19 18:43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7-19 17:51:06 的回复:

俩姑娘开这车感觉有点厉害...

回复ZYM:车越开越大,下次可以挑战皮卡了

2016-07-19 22:32

引用 奥利奥 发表于 2016-07-19 18:43:12 的回复:

我这是自动登录的~哈哈哈 pizza大哥和俄罗斯小妹

回复奥利奥:你不说我还忘了这事儿 回去加上 反正也不是最终稿

2016-07-19 22:32

引用 JiaQi 发表于 2016-07-19 22:32:36 的回复:

你不说我还忘了这事儿 回去加上 反正也不是最终稿

回复JiaQi:哈哈哈 不用不用 放心里就好~

2016-07-20 00:41

引用 奥利奥 发表于 2016-07-20 00:41:09 的回复:

哈哈哈 不用不用 放心里就好~

回复奥利奥:那哪能成呢 如此有戏的桥段

2016-07-20 02:36

分享了你的游记,这是我的韩国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20 12:37

引用 JiaQi 发表于 2016-07-20 02:36:45 的回复:

那哪能成呢 如此有戏的桥段

回复JiaQi:请描写的云淡风轻一些好吗

2016-07-20 23:14

引用 奥利奥 发表于 2016-07-20 23:14:43 的回复:

请描写的云淡风轻一些好吗

回复奥利奥:风轻云淡事添油加醋的意思吗

2016-07-21 01:30

引用 JiaQi 发表于 2016-07-21 01:30:11 的回复:

风轻云淡事添油加醋的意思吗

回复JiaQi:描写的真不错 仿佛又勾起了那晚在pizza店的美好回忆 那晚勇士进决赛咯~

2016-07-25 11:40

引用 奥利奥 发表于 2016-07-25 11:40:52 的回复:

回复奥利奥:是呀 Pizza味道还很不错呢

2016-07-25 12:49

引用 JiaQi 发表于 2016-07-25 12:49:29 的回复:

是呀 Pizza味道还很不错呢

回复JiaQi:哈哈哈~主要是饿了~那沙拉不错

2016-07-26 01:08

好期待加州之行啊~

2016-07-26 01:11

2016-08-12 10:33

2016-08-12 10:34

自然

图文并茂,欣赏,光线太强,可加减光镜拍摄效果会好一些。

2016-08-12 10:36

觉得大提顿的山真的是特别美,很壮丽的感觉

2016-08-17 16:58

5月份竟然也要穿羽绒服吗,是全天都很冷还是早晚比较冷?

2016-08-17 16:59

引用 mazidin 发表于 2016-08-12 10:36:44 的回复:

图文并茂,欣赏,光线太强,可加减光镜拍摄效果会好一些。

回复mazidin:谢谢你的建议,会慢慢提高改进滴

2016-08-18 02:38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8-17 16:58:23 的回复:

觉得大提顿的山真的是特别美,很壮丽的感觉

回复Caroline:大提顿更美 黄石更奇 不太一样的感觉

2016-08-18 02:38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8-17 16:59:10 的回复:

5月份竟然也要穿羽绒服吗,是全天都很冷还是早晚比较冷?

回复Caroline:早晚非常冷 白天的话要看天气 这天有点儿阴 感觉还是凉飕飕的

2016-08-18 02:39

嘤~照片好美啊~好喜欢黄石的景色~(小松鼠一级可爱嘤~)大大的攻略也好详细好贴心啊冒昧的问一句,可以关注一下您的微博吗

2016-09-18 14:23

大赞!文笔清新幽默,不到25岁就能这样游历,真的很厉害!

2016-09-21 08:34

太有意思了,照片很精美,赞!继续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