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初冬6月南岛自驾游-西海岸环线

• 人均费用/12000RMB

出行前准备

1、签证
        关于签证有两个小插曲,首先是这次出行只有妈妈没有签证,看到现在可以直接网上办,就试着尝试一下,从注册realme账户,上传资料,交费,收到确认邮件一切都很顺利的,上传资料后大概2、3天,收到新西兰香港移民局的电话,要求再补充一些资料,这时问题就来了,realme账户无论如何进入不了,也重置不了密码,最后废了一番功夫才通过传真把资料传过去,然后就是等出签,2周时间过去了,还没收到任何信息,期间终于能重置realme密码,登录进去看依然是递交的状态,心想不会拒签吧,不死心发个邮件到香港的办公室,得到的回复居然是早已经出签了,并发了一份电子签证过来,我本来还想再问问realme的问题,但再发邮件过去都打回头了,不知是否那边设了拒收。现在旅行回来登入realme看,依然在递交状态,真的是醉了。网上签是方便快捷便宜,但有问题起来很难找到相关人来咨询,感觉还是去签证中心办会好些。
        另一个小插曲是儿子去年已经办了签证,今年年初换了新护照,一直以为拿新旧护照去就可以了,在机场办登机牌时,航空公司职员说可能不能这样用,要咨询一下当地移民局,这时我真的严重冒汗了,所有东西都已经预订好了,如果儿子不能去即行程要取消,损失就……心情更是大打击,还好最后答复是可到当地移民局办签证转移,顺利办了登机牌。到达过关时,职员也提出要我们办签证转移,但更好的信息是可以回国后再办,这样就不用影响到我们的行程。

2、机票
        广州直飞基督城来回才5400/人左右,挺划算,而且去程可以一人独占三个位睡觉。

3、租车
       通过租租车网在ezu公司租了一台丰田Previa,实际取车是埃尔法,算是个免费升级吧!是日版的二手车,但保养还算不错,要比Previa坐得舒服,下单时选了下午5点换车,但实际只要当日还车便可,我们是7点才还,9日费用是4350元(含全险)

4、住宿
        以motel为主,因为可以自己煮食,价位在600-800之间

5、上网
        在淘宝定了个每日前500m高速不限流量wifi,因为iPhone开了iCloud同步照片,所以基本每天都用超过500m

6、现金
        兑了800纽币,回来还有400多,基本刷卡为主,当地路边的小店都能刷卡的

行程

DAY1
飞机到达是当地时间下午4:30,在机场办好租车手续,马上赶去vita nova motel办理入住,然后到附件的countdown找吃,要说说这家motel位置挺不错的,西面100m有华人超市和买新西兰特产的商店,再远一点有两家countdown,周边有很多餐厅,东面1km左右有个大商场westfield。

在BurgerFuel晚饭,薯条好吃,汉堡感觉没皇后镇的fregburger好吃。

在countdown买些青口回酒店煮,青口是每晚必备,除了在皇后镇不能煮食的几晚,这瓶红酒才$6.9,便宜!

DAY2
留下几个旅行箱在motel,因为车装不下,回程也会再住一晚。沿着73号公路走,沿途看到有lookout指示牌的地方就停车拍拍照。

出城就向着雪山方向走

沿途经过Lake Lyndon,Castle Hill,Lake Pearson等等都是值得停下来看看的

一路走走停停,大概下午3点多到了 Greymouth Motel,办理入住马上出发薄饼岩(Pancake Rocks),这里涨潮来看是最壮观的

回Motel途中经过New world买今晚吃的

DAY3
这天的终点是Franz Josef,预约下午3点半的直升机冰川降落,但看到天色灰灰的,路上还下起了雨,心想活动可能要取消了。
经过Hokitika小镇,一种绿石出名的地方,但不是我们的喜欢的那种,看看就算了……

听说冰川的油贵,本来计划在Franz Josef前两个镇Harihari加油,但这个小油站居然没人,而且油价也去到$2.0xx,无奈继续往Whataro,依然是个小油站,价格$2.0xx,比冰川那边的2.1xx还是便宜些。
去到Franz Josef时雨已停,但依然多云,在直升机冰川游公司改明早10点,看天气预报会是晴天,希望能成行。

在motel有免费地图取,包含Fox和Franz Josef小镇吃住玩购物等各种信息,趁有时间,先到不远的一个徒步点走走,可以远眺冰川

晚饭在alice may餐厅,在猫途鹰搜到的,味道不错

DAY4
一早起来天气很好,吃个早餐就等出发冰川了。
直升机看到的冰川

冰川下来要马上开车离开Franz Josef了,因为今天的路程有接近300公里,有一半还是山路,慢慢开要4个小时。
出来不够一小时开始下起大雨,以致几个lookout的点都没停车看。
傍晚达到Wanaka,入住Aspiring Lodge Motel,旁边是new world,继续青口和肉类,还有一种小椰菜也是必买,清炒很好吃

newworld买到的超大超多膏的青口,感觉newworld的青口要比countdown好。

搜到附近有一家pizza店,过去才发现其实很小的一个店子,就是一个车厢改造成的,只有外卖,当地人都是提前电话定,或者下单了开车走,过段时间才回来,因为等很久啊,一般要超过20分钟,pizza算不上特别好吃

DAY5
一早起来,房间外看到的火烧云

在WANAKA 湖周边开车走走,先到Eely Point Recreation Reserve

然后去标志性的独杨柳,冬天只剩下枝条了。

因为今天不赶路,再到Mount iron,不高的一座小山能看到Wanaka全景,因为带着小孩,我们只登了大概1/3就走了。

前往箭镇,途经Cardrona

可能是淡季,箭镇有些餐厅休息了

箭镇皇后镇大概半小时车程,我们先去Kawarau Bungy完成同行小哥本次旅程其中一个挑战,而且是touch water

皇后镇的3个晚上都住Heartland Hotel,此处不能煮食喔,所以感觉还是租稍稍远一点的Motel好些,反正有车。Check in出来看到远处的UFO云。

晚饭吃传说中的Fergburger,不用排队呢

DAY6
本来预约今早的nzone跳伞因为天气不好改了明天早上,更改一下行程,今天先去Glenorchy,从皇后镇出发大概1个小时车程,车停在步道入口旁边,我们是走的大圈,慢慢走大概要2个小时吧,景色确实很漂亮。

一圈回来经过一家cafe午饭,有我喜欢的egg benedict。

出发前通过携程订了今晚的skyline+自助晚餐,回到皇后镇4点多直接去缆车,还玩了一次Luge,其实玩5次最划算也值得。

DAY7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陪同行中的一个小哥去跳伞,幸运的是今天天气非常好。我们是自驾到nzone的跳伞点,办好手续还需要等2个小时,我们就丢下他到附近的Frankton午饭,那边其实是一个小镇,有newworld、商店和一些食店,找了家泰菜THAITANIUA,味道真的不错,后来晚上又来吃了一顿。

DAY8
今天就要离开皇后镇了,目的地是Tekapo,经过水果闻名的Cromwell,high country和Pukaki湖旁边的Mt cook Alpine三文鱼都试过一遍,同样都是非常好吃,high country价格会稍便宜一些,还可以喂鱼,旅行团和本地人也多。

入Cromwell前有一家水果店Jones family fruit stall,里面还有水果雪糕,但东西不便宜,比超市要贵。

肉质和口感都很好的三文鱼,最好吃的就是在渔场买的了,在超市买过几次三文鱼都是普普通通。

晚上住Tekapo暂时最贵的酒店Peppers Bluewater Resort,订了两个房间,前台mm安排了一栋别墅,各种设施应有尽有。check in后先去牧羊人教堂,看着天边云开始多起来,晚上观星估计难了……

DAY9
一早起来的火烧云,持续不够10分钟。

Mt John上的Astro cafe是必来的景点,上山前要给$5/车,山上可饱览Tekapo湖,咖啡也不贵的。

基督城路上经过Burkes pass看到可爱的羊驼

在Geraldine小镇吃午饭,小镇有个博物馆,免费的

DAY10
今天的行程是在基督城市区逛逛和买些手信,晚上的飞机回广州
植物园走走,喂喂鸭子,消磨一下时间,阴天的基督城市区就更显冷清和萧条的感觉。

来到Westfield Riccarton购物吃饭,才看到很多很多人。

约好晚上7点在机场旁的麦当劳还车,顺便晚饭也解决的,接车小哥开车过来,然后两台车送我们到机场离境大堂。然后就是12小时的飞行…下次再见啦新西兰~~

引用 Carey 的图片:

觉得白茫茫的一片,世界都安静了~~~

2016-07-19 11:55

漂亮,干净

2016-07-19 13:26

2016-07-19 13:5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19 14:2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25 20:51

引用 huquan 发表于 2016-07-25 20:51:27 的回复:

回复huquan:当然没问题啦

2016-07-30 16:31

想问下楼主,租车公司怎么样,靠谱吗

2016-08-12 18:25

引用 Lucas. Pan 发表于 2016-08-12 18:25:32 的回复:

想问下楼主,租车公司怎么样,靠谱吗

回复Lucas. Pan:服务不错的,靠谱

2016-08-13 11:20

引用 Carey 发表于 2016-08-13 11:20:28 的回复:

服务不错的,靠谱

回复 Carey:就直接租租车里的闪租是吗,谢啦

2016-08-13 11:59

引用 Lucas. Pan 发表于 2016-08-13 11:59:07 的回复:

就直接租租车里的闪租是吗,谢啦

回复Lucas. Pan:就在租租车里查找,挑自己喜欢的车和租车公司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