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懒姿态的蜜月游.

• 出发时间/2016-06-13
  • 人均费用/12000RMB

马尔代夫,是旅行者极度向往的度假圣地,在我的印象里,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地方。今年(2016年5月1日)举办婚礼的前后,我和老公一直都没有考虑过要去哪个地方度蜜月,直到办完了婚礼,婆子妈推荐我们去马尔代夫度假,说这个地方,美丽极了。后来我陆陆续续的了解了一下价格,原来这个地方的魅力和价格也是成正比的,在和金钱作斗争的同时,也去了解了一下其他国家的岛屿,价格欣喜,但是风景确实不及这里的点点滴滴。最终鼓足了勇气选择了马尔代夫,心里想的是,这辈子至少要去一个这样的地方,才不会有遗憾。选岛,是一个技术活,根据马尔代夫一岛一酒店的特点,必须了解每一个星级酒店所对应的岛屿,每一个岛屿的价格,大小,环境,风格都不同,普通至3星级,如一些当地人开的度假村,奢华至7星级,如迪拜帆船酒店旗下的品牌酒店,会让你看得眼花缭乱为止,因为有人居住的岛屿就有100多个,我们为选岛而纠结了2周,每天不停询问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不停上网看蚂蜂窝的各种游记,以最快的速度,最理智的预算,选择了Olhuveli Beach & Spa Resort(欧芙菲利岛&双鱼岛) ↓↓ 此图盗用☺

申明:所有的图片都是本人的手机、单反和水下相机拍摄。

在出发之前,我尽最大的努力,在TB网购买了所有装备,我把我准备的东西都公布出来,有助于你们以后去海边参考。

药品:创口贴   止泻药   消炎药  感冒药  晕船晕机药  过敏药  防蚊液(带了很多,一瓶都没用上,压根就没蚊子和虫)   藿香正气夜
                    PS:我带了这么多药去,只用上了藿香正气液,我晕船,及时补充了几瓶,虽然最终还是吐了一口袋。

潜水:全干式呼吸管(我买的70左右一副,完全够用了,我的是有度数的面镜,稍微贵点)    潜水袜   脚蹼     潜伏手套    水母衣(如果怕
                    接触海里的生物可以有,我就穿了)  耳塞    面镜防雾喷剂      游泳帽

装饰:草帽     沙滩裙      泳衣  (衣服买饱和度明亮的)    眼镜   太阳镜     拖鞋

生活:护肤品     彩妆     湿巾     安耐晒    水宝宝     香蕉船(我家老赵没涂防晒霜就冲进海里了 后来晒得全身发红 涂了这个香蕉船 瞬间缓 ‘
                    和)    牙膏牙刷     梳子     面膜      护发素     刀子     电吹风(酒店也有)     护发素     洗发露      沐浴液    毛巾

证件:护照原件   身份证     美元(多换一美元 用于小费 只要是帮过你忙的小黑 你都给1美元,我们换了3000人民币 用在了潜水和吃饭 最
                    后都还剩了不少 )    信用卡master或者visa     结婚证(蜜月套餐,我们没用上,这个酒店规定在半年内)

零食:方便面(我们买了十包 最后发现带少了 我吃不惯当地的美食) 灌装下饭菜   饼干 巧克力  麻辣牛肉等

电子:移动Wifi(网上租 一天20块钱 很便宜)   mp3    ipad    单反相机   水下相机网上租的 一周也就200块钱 奥林巴斯的)    自拍杆
                    开通国际漫游(防止突发事件 不接听电话都不产生费用的)      充电器       转换插头

凌晨12点 江北国际机场

10点从拉哥家出发,Uber顺利到达江北国际机场,人山人海,哪里配得上“国际”二字,明明就是火车站的阵仗,把我都惊呆了!现在中国人的消费水平,日益攀升,出个国,就像出个家门一样随便。我们办完了登记手续,接下来就是长达8个多小时的空中旅程,心里各种祈祷,一定要顺利到达马尔代夫,心里默念,不要有颠簸,我怕,非常怕。准备了旅行靠枕,一路就在浅度睡眠和清醒之间游离,刚好要睡着了,又开始发宵夜了,整整8个小时 吃了三顿餐,吃完了又进入梦乡,这时北京时间是凌晨2点,又飞了一个多小时,到了曼谷加油,起来活动了一下,乘务员不让离开座位,只能继续保持。(很多人都被各种代理误导了,觉得重庆直飞马代是小飞机,容易晚点等诸多因素让你拒绝,其实,最开始我也考虑过各种转机,什么上海新加坡转机,可以乘坐高大上的波音737,位置宽敞,至于宽敞我也不清楚,至少我们坐这个飞机,是很标准的宽度,也不是所谓的小飞机,准时起飞,服务周到,反正是各种顺利,只是快到重庆有点小颠簸)如果考虑节约时间和金钱,直飞是非常明智的选择,特别是从马代回重庆的时候,已经很疲惫了。你明明可以8个小时直飞重庆了,却还要先飞8个小时到达国内某地,再飞几个小时到重庆,太折腾了)
        到达马尔代夫的首都——马累。一个简陋的机场,一下飞机,迎面而来就是满满的湿气,感觉全身都被咸咸的空气包围,不热,就是闷。在机场等待了一个多小时,被小黑带到了一个小镇上的酒店,一街两巷都是正在建的家庭式旅馆,和去大理的那种感觉很像。

简陋的马累机场,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早3个小时。

去往小镇的路上~两小黑司机!超级懂礼貌!~

下了一个翻译家,就是为了和小黑沟通用的,其实到最后发现,我们根本就没用到翻译家,直接就用了最接地气儿的中国式英文,解决了所有一切不太成句的,就用单词,单词拿捏不住的,就比划动作!

这个女的,帮我们办理入住登记,用了3个小时,犹如树懒

这一堆的人都是重庆过来的,但是到了明天,就会分道扬镳了,因为我们都是去的不同的岛屿,什么6星级岛屿的第六感拉姆,伊露岛,太阳岛,蜜月岛,这些都是一些很不错的岛屿,建议不考虑预算的可以去第六感拉姆。

我们在重庆跟团,结果还遇上了大足老乡,最有缘的还是两个小孩还参加过大足电视台“今天我当家”节目的,他们的妈妈是金夫人的老板。除此之外就是高考完的学生...

下午一直在休息,到了晚上,我们就组团去了马累的中心,一人10美金,包括来回车程和导游,马累不大,就是一个小岛上建上了各种行政单位,车水马龙,欢乐无限的小孩,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一个国家。

申明:所有的图片都是本人的手机、单反和水下相机拍摄。

这是马累最繁华的地方。

总统府

不管路上有车没车,我们都必须遵守交通规则走人行道。

晚上,初略逛了小镇,去当地的超市买了小吃,用的当地的马币。外国人果然体味很重,但是他们也不用香水,都是用廉价的香体露,整个旅程回忆,全是难闻的味道。不过现在还蛮怀念的

正式开启岛上生活

一大早起来,本以为可以马上上岛,结果小黑告诉我们要中午12点才上岛,啊,当时那个心情,操蛋了。为了打发时间,不得不去海边拍照,机场附近的海水和三亚的差不多。

无心的跳跃

纯属打发时间的互拍

毫无状态的踏浪

两眼无神

以上都是机场附近的海,颜色淡淡的,很普通的赶脚。

中午12点,小黑来接我们了,帮我们提行李,给了他一美金的小费,我们没有水飞,直接是游艇,坐了一个小时,正好坐在风口的我,脸都吹得没知觉了。上岛,服务员递来清凉的湿帕子,然后一杯冰镇饮料下肚,入住登记,接下来属于我们的慵懒蜜月日完美开启(一马+两沙+两水)马尔大夫是自由行,旅行社只是帮你联系岛屿上的酒店,安全把你送到目的地后,就是属于小两口自行安排的时间了。

全是我喜欢的基调,不现代,也不过于古朴,刚刚好。全部是实木结构的房屋,家居,超级大的房子,床有三张,保险柜,冰箱,各种咖啡饮料应有尽有。

这个属于高级屋,还有更奢华的房间,踏出房门就是大海,远眺印度洋...

男主人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把救生衣穿起,奔向海边啦!

两个胖墩儿

小肚腩出镜

兴奋过头

每一顿都是自助餐,全是撑死的节奏。

丰富的早餐

我深深的记住了这一块黄油,晕船后吐出来的全是黄油味。

浮潜

以前不知道浮潜是什么玩意,以为就是潜水到海底。我不会游泳,还蛮担心这个问题的,后来,老赵手把手的教我,把头埋进水里,用呼吸管均衡呼吸,用水下相机拍照,欣喜若狂!

老赵会游泳,但是为了安全,强行让他穿上了救生衣。

清澈见底的海水,层次分明,过分干净,沙滩上有少量水草,不过每天都能看到有小黑收拾水草。

老赵先去摸摸底

他浮潜,我就负责美丽嘛!

层次分明、蒂芙尼蓝的的海水,洁白的沙滩,踩在上面软绵绵的,如此私密的海岛,没有人群,没有喧嚣,静静地躺在沙滩椅上面,浮想,发呆,睡觉。(马尔代夫的岛屿贵就贵在“私密”,整个岛屿,我和老赵逛了一天,都见不到几个人)一个岛屿,就只有一个酒店,一个酒店只能容纳有限的人数,岛与岛之间,还有相应的时差。)

到处都是散落在地上的椰子,里面全是椰子水。

这只神鸟,是我抓拍的,从他落地到飞起,我都一直坚守!

老赵在等这只鲨鱼上钩。

黄昏的美

老赵给它取得名字:胖头鱼

魔鬼鱼,他们经常游到浅滩上面,这一条算是很小的,还有比它更变态的。

水屋 浮潜 出海狂吐

水屋的大露台

到了晚上,水下很多魔鬼鱼,看起太恐怖。

要下暴雨了。

这几张图是最后一天照的,阴天。

来几张蓝天碧水吧~

意外的发现了大海龟

在岛上,时间过得很慢,每天都是这种慵懒的姿态。

这是没加滤镜的图片,我只是加了logo,证明是我自己照的啦!

今天是天气最好的一天,天蓝,水蓝。

这些外国人,吹着海风,看着书,我和老赵就在这里昏睡了2个小时。

无边泳池,没照出海天一线的感觉。

浮潜时间到!我要下水了!@!

都是老赵拍的鱼群,鱼儿不算多也不丰富,珊瑚也不够漂亮,但是在水下的那一刻,就像到了另一个世界,你掌握不了它的规律,既刺激又害怕。

这是租的奥林巴斯录制的视频,画质还可以,就是压缩以后像素不高了,再加上老赵一直摇摇晃晃的手法拍摄,并不完美,可以大致观赏一番水下的奇幻世界。

这些贝壳,是作为礼物带回来的,后来得知要罚款的,最后不舍得扔掉。

↓  ↓  ↓超喜欢这张曲径通幽的,通的是大海。

没看到日出,只能看夕阳了

此时的我,已经在船舱内吐得一塌糊涂了!对面坐俩日本人,一直在浮潜,他们还是多牛的!

乌云笼罩,秒下暴雨的节奏。

来回16个小时的飞机,空中强气流颠簸,风浪中逆行的快艇;异国独特风情,蓝白绿三色相接的海岛,蒂芙尼蓝的海水;日出,夕阳,海边散步,寻找魔鬼鱼、鲨鱼,热情的小黑;出海浮潜,安静、密闭,奇幻的水下世界,水下相机的记录,一切都美得让人窒息![/爱心]

腾出宝贵的时间,去看看世界的各个角落。不知道10年后,这颗散落在人间的璀璨珍珠,还存在吗?

引用 .·ⅵ 。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哈好逗

2016-07-19 20:27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7-19 20:27:44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为什么很逗呀?哈哈哈

2016-07-20 09:10

分享了你的游记,这是我的韩国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20 12:37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7-20 13:25

引用 zhubajiebizi 发表于 2016-07-20 13:25:25 的回复:

回复zhubajiebizi:旅行日志挺有意义的,以后年纪大了,还可以翻出来温存。

2016-07-20 15:18

很不错

2016-07-22 04:49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