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骑游环岛 一条美如画的天堂海岸

• 出发时间/2016-07-16

前言

每次把照片PO到朋友圈,外地的朋友纷纷点赞发来贺电,均是“你们厦门真是太美了太漂亮了”、“生活在厦门真是幸福”之类的赞美之词,其实,也还好啦,只是习惯了,就像天天粘在一块儿的情侣或者夫妻,明明都很赞都很优秀,却总只看到彼此的缺点和瑕疵,然后抱怨,然后分开后才知道彼此的好,所以其实不是生活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或者缺少生活的情趣罢了。这种情况不是no zuo no die就是作业太少。

生活在这美如画的厦门,却看不到它的美,那一定是因为缺乏情调所致,于是,我决定认真地审视这周围的一切,去发现它,去记录它,去分享它。厦门可以分享的很多,比如鼓浪屿中山路、小街小巷的小吃等等等等,太多了,待我得空了来慢慢记录分享,今天要分享的是厦门的环岛路,那条美如画美的让人沉醉的环岛路。

环岛路很长,从轮渡到五缘湾大约有个30公里吧,要是走路的话,估计得走个一个星期,而且腿要废,开车的话,不方便停车也来不及欣赏,最方便的就是骑自行车啦,走街闯巷、上桥下坡、看美景享美食、撩妹泡仔均可啊,简直不能更方便。

环岛路有很多租车的,有租电动车的,各种样式,有炫酷的也有普通代步的,大约40元一小时吧,这种省力,但无法亲近自然,比如到海滨浴场了,没办法下去玩水,太重又不能下沙滩,只能在路上观望,或者留一个人在路上看车,其余人去玩,而且很重,得两三个人才能抬的动。所以如果只是在马路上走一圈兜风,不深度体验,这种是OK的。

也有租自行车的,有普通三五百一辆的那种大妈买菜车,也有八百一千的中小学生上下学的铁管铝管的学生山地车,比较笨重,其实都可以,看个人需要吧。

这次我租赁的车是WIEL威尔碳纤维自行车,既然用的是他们家的车,我就简单介绍下吧,WIEL威尔是西班牙品牌,国际品质,有山地车、公路车和小轮车,选择性比较多,大人小孩均可,最重要的是WIEL威尔全部用的是碳纤维的车,非常轻,一只手就能随随便便举起来,所以去海边玩水的时候一只手就可以拎下去了,WIEL也是全国首家碳纤维自行车俱乐部,也是第一家做高端碳纤维租赁的俱乐部,其实力可见一斑。

有需要这种碳纤维自行车租赁的可以联系约骑,微信客服:wiel_qishi,微信公众号是:wielyueqi,TEL:18030232317,有按小时算的,也有按天算的,每辆自行车价值均在1万-8.8万之间,还会配备安全头盔,所以跟外面的几百一千的自行车比好的不止一点点啊,骑行前都会有培训,貌似还有保险,还有专人赔你去寻找美食的服务,接个人也接团队,哦,对了,还有后勤车及拍摄服务,具体问约骑俱乐部,简直就是一条路服务啊有木有。

环岛路骑游开始

俱乐部在龙虎山路的【书宝斋】,上李公交站旁边,骑个三五分钟就到环岛曾厝垵了,很近!俱乐部里也可以看放映喝饮料,俱乐部边上还有路易古堡花园,那里的自酿啤酒不错,OK,不说了,出发,走龙虎山路,一片树荫……

旁边也有自行车及人行道,树多凉快。

路边一大排的别墅群,有钱的可以在这买一栋,这样就可以天天在环岛兜风了

OK,三五分钟的时间,路的尽头就是书法广场了

书法广场

这是全国第一个以书法为主题的广场,集全国古今名家书法为一处,今后这里不仅供大家休闲漫步,还是大家欣赏书法,进行书法交流普及文房四宝知识,了解书法典故的好场所。

外面的沙滩也很大很漂亮

看到了没,这就是环岛路的自行车道

对面就是小白鹭艺术中心了
咦?出现了一个临家的硬广,哈哈,好吧,这是一家很有闽南特色的餐饮品牌,去全岛很多地方都有门店,有机会的可以去尝尝,价格不贵还很有品位,墙裂推荐~~~

沙滩上人真多,下海玩水的,沙滩上磊城堡的……

下图这座桥连接沙滩和曾厝垵两边,因为骑的是WIEL威尔碳纤维自行车,非常轻,一只手就拎着上桥了,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以为我是大力士呢,低调,深藏功与名。

今天云有点重啊,所以景也不是最美的景,改天我下班了再去拍

曾厝垵

跨过刚那座桥,就到曾厝垵了,号称中国最文艺的渔村,风景秀丽,客栈、美食、小清新小文艺,俯拾皆是。
放慢脚步,忘记过往,说不准马上就可以遇见最美的爱情

民宿客栈在这一块很多,只要不是旅游高峰期,一般都有房,我每次出去逛,都能看到“今日有房”的告示,以后你们有谁不确定或者需要订房的可以问我哈,我骑我的自行车出去看看。…^ _  ^

美食太多了,眼花缭乱,随便上几张图吧,想吃的赶紧来,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曾厝垵的店也是各式各样,小清新的、复古的、现代的、工业风的均有,沉下心来,感受时空的变迁。

美女还是要追的,万一瞎了呢

这种电动车够炫酷吧,貌似四十元一小时吧,省力,溜一圈还是不错的,但如果要到沙滩或者在海边玩水嬉戏就不行了,那只能选择自行车了,对,必须是碳纤维的,高端大气上档次啊。都出来旅游了,怎么能租个买菜车学生车呢,是吧,哦,对了,有时间的话可以加入他们夜骑的队伍,跟他们一起夜骑,一起谈天说地,感受厦门的夜晚美,那又是不一样的美好体验。

音乐广场

这个广场很大,有很多的音乐雕塑和文化设施,还有很长的木栈道,当然沙滩和蔚蓝大海是不用说的,必须有的,三五好友欣赏美景自拍几张美照留作纪念。友情提示:【旁边有WC】

又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很有多在这座桥上自拍,也有很多人在这拍婚纱照,美!

婚纱摄影基地,很多的婚纱品牌都在这里,工作室、豪车、团队、道具……都在这汇集,因为环岛太美,把基地建这里更方便,所以在环岛路上,你会看到很多的豪车放在边上,就是拍婚纱照用的。

黄厝海滨浴场

今天刚好碰到很多学生在沙滩夏令营

很美的新娘

算好涨退潮时间,下海凉快凉快,人生一大快事啊。

天气热,来根老冰棍解解暑,还有冰椰子啥的

带个吊床,在这树荫下睡一觉,太赞了
【友情提醒】睡觉要看好自行车,一辆几万元呢

这么高的碉堡,我都能把自行车放上面去,可见,WIEL威尔碳纤维是有多轻啊,我给32个赞。

看着那些小男孩小女孩在爸妈的陪伴下在海里玩水,简直太羡慕了好吗。

椰风寨

椰风寨全园共分为六大功能区:海滨游乐场、新帝乐园、4D动感影院、海边浴场、水上运动区、美食广场,是厦门首个集户外游乐、餐饮休闲、水上运动、沙滩拓展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旅游中心。

始建于1997年,这里的建筑外型像金字塔,耸立在蓝天碧水之间十分惹眼,与金门岛仅一水之隔的厦门海滨椰风寨风光独特,还有不少稀有的植物,每天都有各地游人来此观光,享受南国海岛的风情。

继续往北走,出现了一片超大的沙滩,这貌似是环岛路最好的沙滩了,只是我苹果没拍出效果而已,游人很少在这玩,没有什么垃圾,沙子又很细很软,很多婚纱照在这取景,墙裂推荐,不走寻常路。

【一国两制】标志,很明显,对面就是台湾金门啦,站在环岛就能很清楚的看到金门的情况,海岸、房子什么的,很近很清晰,要是有个望远镜,估计金门就在眼前了,哈哈。月末估计会去一趟金门,到时再来写游记,有兴趣的可以来看哈。

冷饮车,渴了饿了,来补充点能量吧。

这片沙滩也很漂亮,沙滩上海蜿蜒盘旋了很多植被,跟沙漠一样的矫情。

会展中心

从书法广场到会展海边,大约骑了有10公里左右了吧,这边也是个海边浴场,放风筝的游泳的卖冷饮的拍照的骑车的玩帆船的带小朋友挖沙的……

妈祖守护着这一片大海

一边沙滩海洋,一边国际化建筑,完美结合。完美!

香山游艇会,游艇汇集中心,需要游艇出海的请来这里吧,话说我手上还有一些游艇券呢,改天去玩玩。

妈祖庙

跑跑卡丁车,跑车加油门的轰鸣声和刹车的撕裂声撩的你赶紧进去跑两圈。

又是一个婚纱拍摄点,沙滩海洋鲜花直升机……应有尽有,到处都是婚纱拍摄点,环境之美可见一斑。

我大WIEL威尔跟直升机你侬我侬不依不舍。

少年先锋队队歌广场

这边是少年先锋队队歌广场,很多学生在这活动,有露营有烧烤,还有各种的游乐设施,玩疯了。

观音山梦幻海岸

有观音山水世界、梦幻世界和冰雪世界,过山车、蹦极、疯狂大锤、卡通乐园、漂流等等等等,不一一列举

五通灯塔公园

五通码头

五缘湾大桥

天色渐暗,我们终于到五缘湾片区了,这是一座超美的桥,晚上夜景更好看,好饿,去湿地公园附近补给点能量。

桥下的大海依旧美的让人醉

OK,这就是环岛路从书法广场到五缘湾大桥段的美丽记录,我有空再去补五缘湾湿地公园的美景上来。

最近,厦门演武观景台开放了,就在鼓浪屿对面,视野超赞,景色超美,环岛路从书法广场到厦大到观景台这段的美景改天上图

---END---
感谢观看,请拍砖。
碳纤维租赁请联系约骑俱乐部咯。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20 01:38

引用 monkey 发表于 2016-07-20 01:38:02 的回复:

回复monkey:我觉得我们厦门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吧,寒暑假比较爆满,因为都放假,从吃的玩的观景方面讲是没什么差啦,有来厦门找我玩哈,微信:wiel_qishi

2016-07-20 09:3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25 09:51

引用 tailian 发表于 2016-07-25 09:51:20 的回复:

回复tailian:哈哈,好啊,来了找我玩哈